我必须要去看最蓝最蓝的海~(Costa赛琳娜号5天4晚の长崎济州之旅)

陈小梦 (上海) LV.18
2016-05-01 22:12 2975/15
  • 出发时间/2015-11-12
  • 人物/家庭出游

有一个孩纸,一直梦想着能够坐船出海~
早晨醒来,听到的是最温柔的海浪声;打开窗户,看到的是最热情的海鸥;闭上眼睛,感受到的是最清新的空气~
是的,我必须要去看那最蓝最蓝~一望无际的大海~!!

关于出行

11月是旅游淡季,这个时候不出去折腾折腾是不是对不起自己!!!
于是,和爸妈开始讨论去哪里玩,不如去邮轮吧?我提议道。
没有尝试过邮轮的孩纸总是幻想着能坐一次,况且还能去日韩呢,爸妈听完也表示很有兴趣。
和爸妈一拍即合~我立马搜了连着双休日的邮轮行程(不能连着请假的痛苦...)
经过一番折腾,也算是对邮轮公司有所了解。原计划是去量子号的,因为这是来自未来的邮轮啊~~设备据说是目前最新的,里面还有好多餐厅~最吸引我的还是悬浮和北极星!!
只可惜11月的行程是去福冈,无法满足我一颗想去济州的心~ ┐( ̄ヘ ̄)┌
最终看下来赛琳娜的行程比较好,可以去济州和长崎两个地方,而且价格相对便宜,父母嘛总是希望能省则省的。
我是在途牛上面定的,同程上好像也挺便宜的,海景房三人间,一共支付了8232元。
这里要提一下自己很2的地方了。其实我想定的是阳台房,就是那种打开窗户就是海的房间~想想都有画面了呢!!
但我以为那种房间就叫海景房(都说了是海景了是不...我就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后来途牛说可以帮我更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和爸妈是直接去途牛公司签订的合同,提前联系了需要的资料,然后直接带过去办理。
邮轮属于跟团活动,所以出签很方便,印象中途牛并没有让我们开存款证明什么的。
然后关于外币,我没有换美金,船上所有开销都以房卡为准,最后Master卡自动结算,所以我就换了日币和韩币,去中国银行都可以换~
而且岛上行程,导游基本都往免税店带,都是能刷银联卡的,国际卡反而会走手续费,也就是说只要换些饭钱&饮料钱就可以了~

做一个新的美甲~带上我最爱的梨花娃娃~开始一段新的旅程~(。・_・。)ノ

邮轮篇

起航时间是17点,但是建议12点左右就应该到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了,因为上船前还有很多手续。
我们是坐三号线到宝杨路,然后打车过去的,那边的司机都知道路线的~
到了之后就打电话联系导游,领取船票和护照,还有自己的行李牌,出发当天是量子号和赛琳娜号同时出航,到码头的时候基本已是人山人海...
行李箱是可以托运的,据说在导游发护照和船票的那个棚里面办理托运。但我们去的时候,被告知已经不能托运了...
如果被告知不能托运也请不要担心,最后安检登船的大厅里有工作人员会问要不要托运,此刻请赶紧交出自己的行李箱~
不用拖着行李真的是一身轻啊~~工作人员也会按照行李牌的名字,把行李放到你的房间门口~超贴心!!
另外,定了途牛团的话,会送日韩wifi,领取地点不是导游的那个棚里,而是在大厅里(这里我就要吐槽了,说好的日韩wifi为什么日本不能用啊不能用!!济州岛之前我都是处于失联的状态...)当然也可以自己去网上借~但是日本也就呆一天,韩国半天,所以我觉得没啥必要...我们就偶尔脱离网络好好欣赏风景吧~~

歌诗达•赛琳娜号是歌诗达舰队中独具古罗马风格的邮轮,她以富丽恢弘的内饰设计和精致细节完美还原古罗马神话传说,为乘客们打造充满欧式浪漫氛围和深厚文化渊源的 “海上古罗马”之城。置身这座漂浮于海上的梦幻宫殿,邮轮的每一隅如同是对古罗马文明及欧式艺术的礼赞。(摘自百度)废话不多说~上图~~

我们能在图上看到的都是阳台房,最上层是套房,而内舱房和海景房都是在最下层的,区别就是一个有窗一个无窗。

来张帅气的老爸~身后的棚就是托运、拿护照&船票的地方,很多旅行社的导游都在里面,到码头就可以联系导游问她在几号位置,人很多很多,挤进去也是需要勇气的~~

等导游发船票ing~只有船票&护照齐了才能上船哦。
等船票的时候我就开始按耐不住,和我妈说我们去看看量子号吧~此刻的老爸表示他还是躲雨。
赛琳娜是歌诗达邮轮公司的,量子号是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两家的邮轮都非常大,大到让你震撼~
一眼就能看到量子号的北极星哦~我好想上去玩~~!!ヾ(≥д≤)ノ

赛琳娜号大概16点多才开始登船,量子号已先行离开~由于排队登船的人很多,我一度担心船要开走了...
过了安检后,就是邮轮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了~登船前会给每个人拍照,如果需要是可以买哒。登船后需要交护照~
好在没有行李的负担,过安检还是挺快的,拍照~登船~拿到房卡后我就去找房间啦~
每人每张房卡,每张卡上都写有自己的名字。是的,这张专属于你的歌诗达卡会在最后作为纪念品留给你~

我们的房间在2层,离电梯非常近,所以我和爸妈还是很满意哒~因为溜达起来特别方便~o(*^▽^*)o
三人间的房间是一张大床加一张小床,房间空间还算可以,此刻老爸已经躺下啦~来,给我照一张!

附上房间一角~储存空间很多,电视机下面是保险柜(我没记错的话...),每天的活动时刻表会放在桌上,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关注哦~

而我则开启拍拍拍模式~

很快,行李也到了~稍作休息后就要开始逃生演习了~根据你的房间楼层,演习区域也不同,救生衣在衣橱里~
演习时间比较久,看到有些小孩子都有点呆不住了。但演习结束后也就是真正的狂欢之夜啦~
在这之前,我需要先去找机器把master卡和房卡绑定在一起,一个房间的房卡绑定一张银行卡就可以了,这样子的话最后天就不用排队结账了,每天会自动扣款的~3层服务中心的附近有两台机器。

接下来,我来简单介绍下邮轮~让我回忆回忆...
邮轮一共11层,再上去就是甲板啦~
1-2层都是内舱房和海景房。
3-4层有两个主餐厅,瑟瑞斯餐厅和维斯塔餐厅,每天的菜单都不同。3层还有个收费的日料餐厅,还有个收费的火锅餐厅我没找到在哪。3层也就是我们登船的那层,服务中心也在3层,这层还有万神殿酒吧和每晚爆满的宙斯大剧院。4层有教堂、迪斯科等。
5层的设施比较多,有阿波罗酒吧、丘比特舞厅、4D影院、月神沙龙、赌场、图书馆等等。这层还有很多免税店,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优惠活动,我没有在船上买东西,价格和一般的免税店也差不多。
6-8层也是房间,应该就是阳台房了。
9层有两个泳池,还有按摩池,一个在船中,一个在船尾,也有自助餐。
10层是波罗马特自助餐厅,全天开放。
11层是最高层,有一个带滑梯的泳池在船中,儿童泳池也在这层。另外还有运动场、SPA、水疗。11层还有套房客人专用的巴科俱乐部餐厅。
上楼梯之后就到了12层甲板,甲板其实也有几层,甲板上还有个类似望远镜的设施,但是我并没有从中看到什么...
邮轮真的很大,路痴的我比较容易迷路...一开始根本搞不清楚什么在什么楼层...

宙斯的电梯~

楼层都是用星座标识的~满满的古罗马风~

3层的万神殿酒吧~喜羊羊有点违和~

天花板长这样~

之所以叫万神殿是因为这里能看到众神~虽然我都不认识...囧...

俯视是这样子的~万神殿酒吧晚上会人驻唱,船员介绍活动也是在这里哦~
女性可以和船长、船员一起跳舞,场面非常火爆,有人吐槽:这是要抢男人啊!?
神吐槽!把我笑到不行...

大概就素这个样子滴~~

4层的教堂~教堂有点小,在个不太起眼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没有人,但是因为不信耶稣,所以我进去后又出来了...

瞎逛逛到迪斯科~迪斯科是晚上11点开始的,趁着现在没人赶紧拍~
现场会有专业的调音师,灯光效果也很好,也可以点杯鸡尾酒消磨时光~老妈玩得挺high~

迪斯科的风格我很喜欢~性感的红唇~

5楼还有个丘比特舞厅,据说都是爱心的主题风格,我没有进去过,但是我好像有路过...
5楼的免税店很多~价格和一般的免税店差不多,也没有很便宜,大家根据需要选购吧,手表、化妆品、首饰都有。
过了购物廊就是酒吧区,有带有舞池的,还有带有演奏的,工作人员会带领大家一起跳舞,舞池那里人比较多,满足了大部分爱跳广场舞的阿姨们的兴趣~
此刻,我才能真正地感受赛琳娜号的不眠之夜,大家似乎都没有睡意,气氛特别好~

赛琳娜号上共有6间餐厅,13间酒吧(我是没有寻觅到所有的...)
我爸比较喜欢这里的~因为他说拉小提琴的外国人很漂亮~

5层走到尽头就是赌场,其实我挺想玩的...但是爸妈没有兴趣地走掉了...走掉了...

9层的日光泳池,据说这里永远是温暖明媚的地中海气候~
成人泳池是冷水,会有人工海浪,不知道是不是海水,我觉得有点咸...
按摩池是温水~我去的时候还没有人,霸占按摩池很爽~~
9层的船尾也有成人泳池和按摩池,相对日光泳池人少点。
可惜我是雨神出行,永远是灰蒙蒙的天气。日光泳池的屋顶可以打开,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应该很漂亮~

来到甲板~仍然是雨天~(P图软件也拯救不了我的灰色色调...)

终于等到雨停~甲板上还是挺冷的,去的话建议加件外套。

这是甲板上的泳池~~楼梯上来就能看到。

夜晚的赛琳娜也很美~

赛琳娜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其中有位餐厅经理还带我们去了船员通道
风景特别美~(在济州岛我终于看见了最蓝最蓝的海~~)

这是夜景~抬眼便是整个星空,只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赛琳娜的模型也很精致~

这就是宙斯大剧院~可以坐很多人,但是如果想要好位置的话,记得要提前去~!!!
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节目,舞蹈、唱歌、魔术、杂技等等,每晚会表演两场。我每天都去了~节目还是很精彩的~
重点是颜值都很高!!!对帅哥美女没有抵抗力...

到饭点啦~准备吃饭啦~

前方高能~一大波赛琳娜美食来袭~!!
这是9.99美元的龙虾~
不过味道一般啦,不推荐,而且最后天的船长晚会也会有龙虾大餐的。

饭后甜点冰淇淋~~

还有蛋糕~甜品真的都很好吃。

由于中国客人比较多,主餐厅也会有中餐~吃了几顿西餐,我爸表示看到中餐特别亲切~
果然我大中华的美食最高~~

麻婆豆腐~不过不是很辣。

千层面~这个我很喜欢,我觉得很好吃。

如果主餐厅没有吃饱,还可以继续去自助餐厅吃吃吃~

和老妈的合照~

自助餐厅的甜点有好多~tea time开始~

收费餐厅的日料也很好吃~

寿司船~满满的幸福感~

又见龙虾~和之前蒸的不同,日料是寿喜锅的风格~

团子家族~

停不下来的吃货~在万神殿点了杯Mojito,意外地还给了很多小食~

喜欢赛琳娜的各种细节~

邮轮篇的介绍就到此结束啦~

长崎篇

经过两天,第三天早晨终于到达了长崎~~(原本计划先去济州,再去长崎,可能因为天气原因改变了航线...)
一大早,我就拉上爸妈去看日出了~赛琳娜每天的News单上都会标注日出和日落的时间。
我们到达甲板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了。经过两天的雨天,我也终于可以不用打伞去甲板看碧海蓝天~(TдT)

此刻的天还是灰蒙蒙的~等待太阳公公露脸~

海鸥入镜~

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云太多,并没有看到太阳升起,只能看到淡淡的光。

在进入日本领海时,赛琳娜的船员也升起了日本国旗、意大利国旗、赛琳娜船旗。

下船啦~

长崎的第一站就是和平公园。作为长崎的地标,园内无论是外国游客还是日本游客都很多,世界人民都是向往和平的~
长崎和平公园位于原子弹落下中心地北侧的小山丘上,它的建立饱含了绝不再次发生悲惨战争的誓言和对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这里矗立的和平祈念像,高达9.7米,象征了长崎市民对和平的渴望。作者是长崎出身的雕塑家北村西望先生,该雕像作为上帝之爱与佛祖慈悲的象征,右手指天表示原子弹的恐怖,左手平伸象征和平,双目轻闭,似在为原子弹爆炸牺牲者祈祷冥福。每年8月9日的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在此雕像前都要举行和平纪念仪式,面向世界,发出和平宣言。园内的“和平泉”,雕刻了辗转寻水的少女手记,与世界各国赠送的纪念物一起排列,形成了象征世界和平和平地带。(摘自凯撒旅游网)

工作人员很热情地要帮我们拍照~

和平泉~

逛完和平公园,导游就带着我们去了哥拉巴公园。
哥拉巴公园区始建于1864年,从德川时代末期到明治时代所修建的许多长崎市的西式建筑被迁址并集中到这里。公园里有九个西式建筑。这里是长崎最好的观光地之一。园中依然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比如哥拉巴宅邸、林哥宅邸、奥尔特宅邸,它们均被列入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名录。园内的哥拉巴宅邸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质洋房,1939年被三菱船运公司买下,1957年被捐献给了市政府。1961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财产”,在长崎传统文化工艺馆内,展示了长崎重要庙会的祭祀用品。(摘自百度)

粉色的建筑~

公园内的小黑猫~完全不怕生~

公园的空气很好~适合散步。
公园的尽头便是展览厅~也向我们展示了日本传统文化~

展览厅出去后就是商店,可以买纪念品~

哥拉巴公园出来就是一条商业街~二次元国度到处都是萌萌的元素~

龙猫粗线啦~由于时间限制我没有进去,里面有很多龙猫周边。

教堂~教堂旁边有一家比较大的商店,可以买伴手礼。
我在里面买了长崎有名的カステラ蛋糕,真的很好吃~还买了筷子、冰箱贴~

路过的店铺~最爱这种田园装修风格~

就是这条街道啦~除了特色蛋糕,还有布丁、包子等等~都很推荐~
街道上还有免税店,不过店面很小,东西不是很多吧。日本的标价都是全国统一的,所以不用担心在景点买东西会贵~

坐上巴士去中华街吃饭啦~日本的街道超级干净有木有!而且日本街道上没有垃圾桶!!

等车的人们~

我表示,日本果然是一个萌之国度!!没有之一!!
兔子你要不要这么卖萌...

偶遇和服少女~

此处是不是很像外白渡桥~

还遇到了放学的学生~~
我本想偷拍下来,没想到对方大方地给我比了个V~超可爱~

中华街到啦~~事后我还和同事吐槽,旅游团带着一批中国人漂洋过海去日本吃中餐,这个逻辑我也不是很懂...
不过好在味道我觉得还不错~中华街也算长崎的标志啦~

点了导游推荐的什锦面~汤汁很鲜~
据说是当年来长崎留学的闽南学生为了省钱又填饱肚子,将手边的食材混在一起煮面,意外地发明了这种美味的什锦面。

还点了煎饺~

中华街上有很多店铺,我们去了导游推荐的“春夏秋冬”,说是中华街上比较有名的一家,店里也有很多日本客人。

吃完就四处逛逛~

中华街的馒头也超可爱~我买了桃子形状的~里面是豆沙。
还记得魔卡少女樱里面小狼做的馒头吗~就是它!!

其实我也想吃冰淇淋的,但是真的是吃不下了...
只能把萌萌的冰淇淋给拍下来~

这家好像是游戏机房吧~附近还有服装店,1000日币超级便宜啊~~

继续坐上巴士去往免税店~
免税店里我觉得东西不多,价格确实是蛮便宜的,买相机很划算,而且相对国内型号也比较新。
化妆品的话,我想买的彩妆牌子基本都没有...
尽管如此,我还是买了卷发棒、拍立得、厚木连裤袜...大包小包的...

就连巴士也萌萌哒~

日本的传统建筑一户建~我也很向往这种~

夜晚的赛琳娜~结束了长崎的行程,赛琳娜将继续开往济州~

济州篇

由于济州岛只有半天的行程,所以景点我们只去了龙头岩。也正是在龙头岩我见到了最蓝最蓝的大海~一望无际~
无论是在赛琳娜还是在长崎,一直经历雨天的我,终于在济州遇见了晴天~~超级感动啊!!!

老妈笑得好开心~

说到济州的特色~大家一定知道“石头爷爷”。
济州岛号称“韩国夏威夷”。岛上有著名的“三多”说法,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其中石头是指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摘自百度)
在跟团的情况下,合张照已经很不容易了~该摸哪我真的是记不住~~

全家福~久违的太阳~~

这个就是龙头岩啦~仔细看看还是挺像的。
龙头岩位于韩国济州岛的济州市龙潭洞海岸,是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因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故取名为龙头岩。(摘自百度)

龙头岩附近也有很多餐厅,我买了鱿鱼吃,因为买的人很多~也是凑热闹去哒~
不过确实很好吃,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好像是30元吧?
还可以买到济州的特产!橘子~!!

为了保证去到免税店,所以导游似乎是把泰迪博物馆的行程取消了。
先是去了一家化妆品免税店,会有人给你推销化妆品,里面也没有什么认识的牌子...所以我就拉着爸妈偷偷溜去附近的便利店买吃的了。
买了蜂蜜薯角(薯片还是断货ing),还有布朗尼、香蕉牛奶~香蕉牛奶就是图个气氛,不是很推荐~

济州的最后一站是乐天免税店,一共3层,一楼是奢侈品,二楼是国外品牌,三楼是本土品牌。
人非常的多~有备而来的我拿着清单各种采购,半个多小时就搞定了...所以我觉得给的一小时购物时间我还是足够的。
另外买满多少金额可以去一楼换韩币券,然后继续买买买~
最后晒下我心爱的零食们~

看不到日出的我,只能去看看日落~感谢赛琳娜给了我一个特特别的邮轮经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3 19:25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5-03 19:25:54 的回复:

回复bezhe:还是挺不错的经历的~

2016-05-04 14:43

长崎是被原子弹炸了那个城市么

2016-05-07 15:0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5:04:1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是的

2016-05-07 16:22

赛琳娜今天2月跟老婆坐过一次,月底还要带上丈母娘一起跨年。
楼主一家也好幸福有爱。

2016-12-13 10:39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2-13 10:39:32 的回复:

赛琳娜今天2月跟老婆坐过一次,月底还要带上丈母娘一起跨年。
楼主一家也好幸福有爱。

回复CARL:邮轮很适合家族出行~~

2016-12-13 12:02

引用 陈小梦 发表于 2016-12-13 12:02:23 的回复:

邮轮很适合家族出行~~

回复陈小梦:对的,邮轮出游很轻松

2016-12-13 15:20

韩国、日本买的食品可以带上船吗?

2016-12-20 17:36

引用 jennifer--婧 发表于 2016-12-20 17:36:27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婧:零食是可以带上船的,生鲜类估计不行吧

2016-12-21 07:15

长崎中华街停了多少时间??我看游记,有人说停20分钟,有人说停2个小时的20分钟不够逛的呀

2017-02-15 22:57

引用 O'Dell Mars 发表于 2017-02-15 22:57:51 的回复:

回复O'Dell Mars:好像是1小时吧,就是带过去吃午饭的。吃完我也就逛了逛小吃,附近还有家药店。

2017-02-16 10:14

后天就要出发了 也是赛琳娜号 和你一样的行程 请问韩国上岛4小时 就买点水和吃的 是否有必要提前在国内换韩元  没有大宗购物的计划

2017-02-28 11:03

引用 娇娇winni 发表于 2017-02-28 11:03:40 的回复:

回复娇娇winni:稍微换一点吧,便利店或者街边小吃都需要现金的。免税店之类的基本都能刷银联。

2017-02-28 11:07

引用 陈小梦 发表于 2017-02-28 11:07:52 的回复:

回复陈小梦:好的 谢谢 一个人的话 换多少韩币合适?

2017-02-28 11:10

引用 娇娇winni 发表于 2017-02-28 11:10:09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一个人的话 换多少韩币合适?

回复娇娇winni:我觉得500足够了,因为午饭也不是在岛上吃的,我基本就是买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