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空——从台北最高处看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4-30

5月9号-5月31日是每年猫空检修的时刻,想来六月份已经要开始准备期末考试啦!所以觉得干脆让自己勤快一些,第二天一大早去猫空!
   虽然出发的时候真的又已经12点了,不过事实证明确实不建议太早去。
   今天的行程是动物园---坐缆车上猫空---坐缆车下猫空看夜景。
   两人行,总花费如果不算吃喝,最多只用300台币!

我们从中正纪念堂坐捷运出发,总车程大概只有40分钟,学生票24TWD。文湖线是第二次坐,上面所有的座位清一色的都是黄色,没有博爱座的区分,所以即便有很多很多的空位,但是还有很多很多的人站着!从捷运里面向窗外看可能并不像中心那么发达,但是也是一景。

出捷运站大概只用300米就到动物园了,台北市的动物园是全亚洲最大的动物园,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保留了很多动物本身自己的生活环境,不像武汉动物园就是把动物丢到笼子里面(无意黑),而且门票真的真的是太便宜,只要6元RMB(学生票)

进园后其他的都没有什么限制,只有去熊猫馆是去从入园时刻起的1个半小时后可以参观,所以我们先去其他的馆看一下,差不多的时间才回来到熊猫馆。
   动物嘛,真实看也没有电视上面的清楚,但是这里确实给了不同地区生物各自非常好的生活环境。

不过还是有很惊喜的地方~首先第一惊喜就是鸟园区,我们刚刚走到孔雀面前,他就突然从栅栏里面跳出来,开屏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手机录像都没有掏出来,第一次见到孔雀开屏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就是看到了大熊猫有规则、有型的粑粑!大熊猫馆其实没有可参观的,如果想看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完全可以去四川看,这里的熊猫一副“困得要死,不要打扰我”的萎靡的样子,不过生活环境确实比大陆的大熊猫好太多,总统套房!
    还有就是出口的纪念品店,还算平价,很多人都会买个毛绒熊猫,我们也想买,后来想到回家的时候的大包小包,顿时就晕厥了。有姓氏钥匙扣,大姓果然十分的尴尬,别的姓还有好多,而我姓已经寥寥无几了……

第三就是这里有很多特设的用于拍照纪念的地方,而且如果你实在没有钱坐缆车,在下面还有仿真缆车模型,可以拍照装BOY。当然了,到了猫空还是要体验缆车的,钱嘛~不花会贬值的~

第四就有必要说一说“吃”啦!景区的当然会比较贵了,但是没有见过的还是有必要尝试一下,即便只是换了名字(我才没有找借口多吃一些)。虽然101薯塔味道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名字还是很拉风的!吃的时候酷炫到坐在旁边一岁的小孩不停来袖子,想要吃。

逛的差不多,可以直接从鸟园这里坐车直接可以到猫空缆车,只需要5TWD,比直接从猫空底下坐到最上面便宜40TWD。直接从猫空下面坐是120TWD,从动物园过去的只收80TWD.
    还有就是超级喜欢这里的车~童话童话,都是童话~

到达猫空缆车下面,可以坐普通缆车或者水晶缆车。普通缆车可以一次坐8个人,水晶缆车可以坐5个人,坐水晶缆车可能排队会比较长一些,也慢一些,所以可以坐普通缆车上去,再坐水晶缆车下来。很多人肯定会好奇水晶缆车是全透明的吗?刚开始我也是这样愚蠢的认为的,其实就是脚下的那一层是透明的,其他都跟普通缆车都是一样的啦~

刚下缆车,就是一条美食街,来到猫空应该就是品茶了,但是确实还是蛮贵的。而且这里的喵好多。

在猫空上面大概就是这样的景色,我们能够走到的只发现一家卖鲜奶馒头的,十分想买,但是只卖凉的。还有其他的甜品,价格也很平价。

还有当然也不能少了吃,我们吃到的就是花生卷冰淇淋,40一个,60两个和黑猪肉香肠,50两个。花生卷冰淇淋没有吃过的可以尝试,里面卷了香菜有种很特别的感觉,但是冰淇淋感觉并没有加很多的鲜奶。黑猪肉香肠非常好吃,强推!

回程的时候排的水晶缆车,队伍真的很长很长很长,等很久很久很久。
   忽略我的腿,其实是很细的,如果觉得粗,那就是角度问题角度问题。

猫空之旅告一段落,之前的游记在慢慢的补(谁让我一开始没好好写),现在抽空写真的好累。
    PS:坚持每天夜跑5公里,fighting~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2 13:00

引用 不停行走的维克托 的文字:

因為香菜捲冰淇淋要是用市面上一般加了牛奶的冰淇淋,味道會很怪,要用一般香腸推車賣的那種"叭噗"冰淇淋味道才會好(就是直接將原料煮成泥後冷凍做成,不加乳製品)。

2016-05-02 13:22

引用 eeveelugia 发表于 2016-05-02 13:22:34 的回复:

回复eeveelugia:對唉~就是那種推車裡面的冰淇淋

2016-05-02 13: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2 13:57

沒想到長圖會壓縮成這個樣子,有空趕緊換高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