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我心中的巴渝

__HeroFox (厦门) LV.3
2016-05-01 22:17 1023/6
  • 出发时间/2016-04-06

因为懒癌加上各种原因,游记一拖再拖,赶着劳动最光荣的好日子,画上个句号吧。
记性差,真的拖得越久,那种最好的感觉,最想表达的感情都要慢慢殆尽,下次争取做个时光里的旅人,时光走到哪儿,我就在哪儿。

驶往重庆的列车

抵达 重庆前的火车上,硬座。
四月,乍暖还寒时候最适合出游,夜间的列车有种很奇妙的感觉,硬座车厢不会熄灯,你可以慢慢感受四面八方的谈话声在那么个节点变得安静。没有特别的时间催促,好像上了个时间发条,到了就停止。安静后的我才能安心地歪过脑袋做个关于远方的梦。

朦胧的梦里被潜意识的到站声唤醒——
“邻蜀渝境,没有爱上你,只是因为还未遇见你。”
我唤你巴渝,你称“渝”便是,莫名亲切得那么自然。

重庆之旅 开启!

计划三天的重庆旅行,因为同行的一位小伙伴只能一起玩两天,所以把最值得玩 ,最想去的行程都放在前两天,前两天行程略赶,三天的话其实可以好好更悠闲地逛下的。
三天花费 加酒店、车票大概五六百。学生党的完全可以玩嗨的哟~

DAY 1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夜景
第一天行程比较紧凑,新鲜感就是最大的动力啊!(友情提示:真的要走好多路,出门一定要穿舒适的鞋!!为了美,穿单鞋出门的我,痛到无法呼吸!)

川美 (涂鸦街)

火车站坐轻轨然后转公交到黄桷(jue) 坪特意百度念法,怕万一不懂路,连问都不会念这个名字。
黄桷坪就是涂鸦一条街,在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浓浓的艺术气息。
为什么首站选择这儿?
看了攻略最吸引我的地方!
有时候莫名艺术青年上身,看了图你会懂!

涂鸦街上有好多卖画具的小店,种类特别齐全,如果不是有行李懒得背,真的要打包带走!
沾沾艺术家的仙气,哈哈~

八大美院之一,为什么川美在重庆?因为以前重庆归属四川吧。可能是假日,没有机会遇上未来的艺术家了

算是川美的一大标志建筑了,教学楼都这么艺术!

川美门口的重庆小面,辣椒特别香,色香味都让人食欲大增,作为一个并不擅长吃辣的人,都忍不住多加一勺,入乡随俗入乡随俗!
几块钱一碗,推荐指数:五星啊!

磁器口

即使不是旅游旺季,出行的人也不少,到磁器口的轻轨买票排队废了不少时间。如果是节假日出行,要预留更多的时间,不用安排太满的行程。
因为磁器口类似个古镇的景点,去过很多古镇,所以没有把它最为重点。喜欢古镇的盆友可以多看看,多玩玩。
重庆的春天也好热,注意防晒!路上有人推小冰箱卖的甜筒,两种口味三元,特别实惠,味道也不错!天气热首选哟!

强力安利一个酸奶店,小店氛围很好,那种小巷中百年老店的复古感,是我的菜啊!忘了在哪条巷子,比较偏,有心的话可以慢慢找,天气太热的阴凉好去处。而且店里的东西真的良心价!
古镇瓦罐酸奶 10元大洋,作为酸奶的脑残粉,到一个地方喝当地老酸奶是我的习惯。重点是,同样瓷器控的我,瓦罐容器比起之前街上那种塑料瓶装的,也同样十元一份的,真的太划算啦,喝酸奶,收藏瓦罐,双丰收!味道真的很赞!
推荐指数:超五星!爱酸奶的盆友,不要错过~

之前搜集的攻略说,来重庆一定要坐长江索道,横渡长江,听着就够酷!
单程票价10元,往返20元(无学生票)。
太出名,排队的人也非常多,还有好多外国人,全程盯外国一个金发的美女,Rio sexy,原谅我!
后来跟我们同一个渡江索道,太激动!

在索道上拍的大桥,感觉好nice

美心洋人街

洋人街,算是当地一个大的游乐场吧,没有太大的感觉,如果是旅行时间短的话不推荐。
做的攻略说这里有两块钱的小火车,那种很复古的,可以绕整个游乐场一圈。
对于一个火车之类的交通工具的迷妹,奔之,为小火车而来。
然而饶了整个游乐场都没有看到小火车的影子,心塞而归。

要特别说,在这个红房子里面有卖大面包,超级大一个,有外面面包店的吐司这么大吧,价位都是在两三块钱。好多人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买,足够家庭聚餐的分量!
性价比相当高的面包,肚子饿来一个,正能量满满哦!

南山一棵树

在山下只有一趟公交能够上山,搭不上的话,步行还是很考验体力的。大概到吃泉水鸡的地方,公交到晚上太晚的话就基本没有了。
一棵树学生票15,天黑之前人不是很多,但是要抢占到绝佳拍摄机位,还是早点去。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下午五点多,天还没黑,看着各种专业器材,已经搭建完毕,观景的位置也零零星星不少人。一棵树旁边的台阶往上走,有个观景酒店,不想挤又想有绝佳的观景位置,可以选择酒店的观景台,就是预算可能会高一点。

原来真的有一棵树,所以叫南山一棵树。
这个观景台的取名,也是好萌

夜景,我没拍的好,就不上图了。 心痛。
说是可以看得到整个重庆山城,重庆的城市规划真的很不错,山顶看的时候有种小上海的感觉。那种带着都市却不那么浮华的低调,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应该很舒心。

大概七点多看完夜景,美食走起。
南山泉水鸡,攻略里推荐过,这里鸡都是先挑现杀现吃,做成一个全鸡宴,花椒做辅,鸡的肉质鲜美到入嘴即化的口感,平时不喜鸡肉的我,对它都是爱不行。
一斤还蛮贵的,来的太晚,挑了只最小的,还是花了两百多大洋,人均七十几,即使饿得胸贴背,三个女生的战斗力还是没能吃完。
推荐指数:五星!!建议可以先吃鸡再去看夜景,这样会有更多的选择。

太晚,南山打车回的酒店,本来打算定在第二天的游玩景点解放碑附近,满房,定了最近的轻轨站附近的酒店。单间一百三十几,人均不到五十!
刚开的酒店,虽然有点点难找,但是进到房间真的好惊喜,格调很暖。
订房小建议:只要交通便利,不在景点区可以省钱哟~

DAY 2  解放碑——洪崖洞 (主逛吃 )

轻轨三号线,曾经在网上看到很随意的站名,原来在重庆
重庆人民 欢乐多啊~

解放碑 ——吃货的天堂!

解放碑地标,可以说是吃逛商业圈,什么都有!旁边就是王府井各种百货,沿路各式小吃,逛饿了就吃,吃多了就逛,很舒服的城市,我真的忍不住想称赞它!
以下美食高能预警!!

之前看攻略说,抄手是一大特色小吃。其实吧,如图,通俗的说,这个只是地域化的名称。
福建,它叫扁食,在广东,它叫云吞,在其他大多数地方,它叫馄饨。(个人觉得我大胡建的扁食最好吃!)
吃货推荐指数:三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红油还是清汤,在当地的早餐里还是很受欢迎的。
价格在5~7元不等。

解放碑人气爆棚的酸辣粉,需要排队,自备零钱,会有人来收钱然后给你一个号码,直接凭号码取粉。
吃货推荐指数:五星哦~ 真的很好次,排队是值得的,跟其他地方吃的酸辣粉不同,如果住在这儿,都想天天来次,酸辣爽回味无穷!(不说了,流口水
好像是七块钱一碗吧。。。(记性不好

作为一个咸豆花的脑残粉,我知道很多人对咸豆花不能理解,可是真的很美味!
重庆的咸豆花还加了酸豆还有小黄豆,有点点辣味~ 赞!一个挑着担子卖豆花的大叔,就在酸辣粉旁边,热乎乎的豆花,酸爽绕舌尖~
吃货推荐指数:四星 !
5元一碗~  心水 快行动!

人气很火爆的 鱿鱼烤串店,粉撒的超级多,吃的时候要抖一堆粉才敢下嘴,还是免不了一身粉。
吃不到什么实质的味道,全是粉的感觉。
吃货推荐指数:三星,我不喜欢啊, 个人喜好,比起这种比较喜欢海边的铁板鱿鱼
价格和平时的烤串差不多~

四处打着山泉大汤圆的牌子,就买来尝尝,跟超市买回家的汤圆差不太多,可能做汤的水不同吧,喜欢吃甜的宝宝可以试试。
吃货推荐指数:三星
五元一碗~

王府井百货旁边的艺术馆!  霸气威武地吸引我!

重头戏,此处应有火锅。
我的感觉火锅其实都差不多,就是煮的锅不同,对我这种形式主义有特殊偏执的人来说,九宫格火锅一定要试哈哈哈~,
解放碑步行不远,洪崖洞旁边,有个还蛮大的火锅店——捞锅。来得早,不需要等位就可以直接选座,有团购,餐位费已经算进去,自助种类挺多的,来得早真的好多吃的。等我们吃饱准备走的时候,等位的人都排老长一条了,哈哈哈~得意地笑~
吃货推荐指数:当然是五星啦!
想说的是这里真的是花椒的故乡,点的小吃,类似鸡块的那种,里面都暗藏小花椒。(猝不及防吃到花椒的感觉,那真是 妙不可言~
人均大概 60~70

此处 是我最爱的洪崖洞啊

吃了火锅店,过个马路,就是洪崖洞,传说里酷似千与千寻动漫场景的地方。如果你看到海盗与船长,没错,你已经到了洪崖洞啦!

像是哈尔的移动城堡

静距离的嘉陵江大桥,美~

除了特产,可以带一个名字画回去留念,边画会边解释每个字,作画的是个戴眼镜的老爷爷,拿着特殊的画笔,透着书卷气,一字一典故,一画一匠人。
我喜欢匠人们,那些靠着绝技手艺塑造着另一个世界。你看你的世界,我读你的世界。
一个小艺术品,带框10元 不贵哦。

洪崖洞是一层一层的建筑,每层都有好多专门卖特产的店,还可以邮寄,最大特产:当然是花椒,一进特产店,一定会被香晕。
因为店很多,有心找性价比高的,可以多看几家。很出名的磁器口麻花啊,张飞牛肉,火锅底料都可以~
有专门两层楼是吃的,跟解放碑差不多,一个朋友和我说,白天的洪崖洞有另一种味道,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在洪崖洞逛一天哦!
巴蜀名片,到了,相信你也跟我一样爱它!

夜景美得 可以入画,我们是不是也成为了画中人?

DAY 3 闲逛闲逛日

因为一位小伙伴要赶火车订的车站附近的酒店,今天计划大学城。
大学城的轻轨大约近两个小时,早餐在狮子坪轻轨站旁边的小店,一改我车站附近的吃的都好贵不好吃的看法。

又是一个有文青情怀的小店,卖的米线,名族风满满。
十几块一碗的米线,端上来的碗可以跟缸一样大。老板真的太实在了!
吃货推荐指数:五星啊!环境+卖相+分量,不给五星,我良心过不去!

大学城 出站口的大饼,香脆,三块钱脸那么大一个。后来才知道 是北方的食物,唤作馕。

来回车程要三个小时,所以不能好好的逛逛大学城,略微有些遗憾。
有遗憾才有更多值得回味的东西。
时过境迁,回忆会褪色,时光会老去。惟愿 经历的日子 不后悔,想起来会微笑。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4 15:25

楼主长沙的么?K577我再熟悉不过了!

2016-05-04 22:52

引用 cancancily 发表于 2016-05-04 15:25:1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ancancily: 哈哈,每次想起来 都要荡漾好久~

2016-05-05 14:09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5-04 22:52:39 的回复:

楼主长沙的么?K577我再熟悉不过了!

回复筱灿:不是哦~  只是上学在湖南 哈哈哈~

2016-05-05 14:11

引用 __HeroFox 发表于 2016-05-05 14:11:04 的回复:

不是哦~  只是上学在湖南 哈哈哈~

回复__HeroFox:现在看到了厦门的,手机上的没看到地址,现在电脑就知道了

2016-05-05 17:53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5-05 17:53:11 的回复:

现在看到了厦门的,手机上的没看到地址,现在电脑就知道了

回复筱灿: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