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爱你-甲米、兰塔、奥南、曼谷听946张图片的故事

快乐小熊 LV.8
2016-05-01 22:22 1191/8
  • 出发时间/2016-02-13

时间:2016年2月13日--2016年2月28日    15天
人员:小俩口
方式:自由行
费用:22000元

行程安排

2.13日:北京曼谷  曼谷甲米   逛甲米周末夜市                                 住:甲米    优公寓酒店
2.14日:租摩托车-虎窟寺Tiger Cave Temple-逛甲米镇-周末夜市    住:甲米    阿波酒店/2晚
2.15日:包车--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翡翠湖(Emerald Pool)-逛甲米镇--晚餐纯Thai Food
2.16日-2.22日  兰塔岛七天   坐小巴上岛    rok岛、兰塔四岛游  骑车环岛
               住:兰塔普拉海滩度假村 /3晚        兰塔迈阿密度假酒店 /4晚
2.23日:兰塔-奥南(坐船 )-逛街-Massage                   住: 奥南迷你别墅Mini House Aonang /2晚
2.24日:茉丽
2.25日:奥南-曼谷-Terminal 21--河滨夜市                             住:泰正宗暹罗酒店True Siam Hote/3晚
2.26日:华南蓬火车站-唐人街-郑王庙-四面佛-暹罗商圈-Massage-KingPower
2.27日:KingPower--榨都榨周末市场--Massage
2.28日:曼谷--北京

出发前准备

1.机票-去哪网
提前二个月定好机票:北京曼谷返往    曼谷甲米返往   四飞:7568元
曼谷甲米的机票需提前打印,坐免费摆渡车的时候需出示才能上车

2.电话卡-国内淘宝网  77.36元/2张  7天无限流量上网
如果您跟我们一样15天的话,提前在国内每人买二张卡最合适。酒店提供的WIFI还可以,去年来泰国买了一张七天卡,里面有些话费,九天的行程居然还没用完可以继续上网。

3.签证  -淘宝 2人签证费+快递:510元,一周之内快递能寄回手里。2015年1月去泰国赶上了免签,要经常关注

4.如果您要潜水,单买个呼吸管就行(用自己的卫生)买成套的不划算,泰国出海船上的潜水镜密闭性超好,我们在国内买了一套200元的带过去,俩人换着戴了几次就开始漏水……

5.ATM取款  手续费已从去年的50B变成了100B了,在曼谷第一次取钱的时候没注意,这趟泰国行取钱非常的失误,因为我取了三次(20000B  10000B  5000B)手续费就收了300B

6.来泰国旅游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即可,我们没在国内换过钱,都是到了这边的机场现提,汇率肯定比国内的高,准备了一些五元十元的零钱备用小费也没用上。

7.总共住了七家酒店,共计:4972.89元  提前一个月在agoda上定的

8.一人买了二份平安境外保险15元/份,据摔伤的国人讲,兰塔的医院里特别多骑摩托摔伤的,没有保险就亏死了

Day1 初五--出发--北京--曼谷--甲米

早上6:50的飞机,吸取去年的经验没一早打车,头天晚上正好有朋友来机场接人,随便就把我们送过来了。想在机场睡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是没地方睡,是太闹腾,大喇叭里一直在播放信息……女生可以逛免税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夏天的衣服全部穿在身上,又保暖又省事……

凉鞋、袜子、羽绒服、大象裤子(去年曼谷买的)身上背的包是空的,拉的行李箱里只有洗漱用品……方便购物

飞机上空姐会把这个发给你,提前填好,包括你住的酒店……

六小时的飞行,飞机上睡的一踏糊涂,好处就是一觉醒来到泰国了,排队过境ing……
下了飞机一定快走,赶在大波人群达到之前排队,不然人会超多,上次过镜等了四十分钟,衣服不着急换,曼谷的空调不要钱--冻死个人

我们此行的目地地--甲米!!

我们要去老机场(廊曼机场)转机,从三号门出来往右拐就是摆渡车的柜台,出示你廊曼机场机票的打印件,在手上给你盖个戳就可以上车了。

shuttle bus 发车时间表,我们正好赶上12:30分的摆渡车,跟上次一样,正好还剩二个座位,阿弥陀佛!不然要站50分钟

人真是不少啊,没座的同志只能站着了……二个机场之前大概50分钟的时间

排队check in ……

吐血心得--去年来泰国的时候看攻略上说,各颜色的ATM汇率不一样,在暹罗广场的ATM上试了一下汇率是不一样
今天到了廊曼机场的第一件事是先取钱,看到了吗--三台ATM的汇率全都是一样的!!最痛心的事发生了,取了2W株之后卡里少了121B……
后来在甲米遇到几个中国女孩子,她们说在ATM上查一次账会收你4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唉!!浪费了一份芒果饭……

当天汇率:5.33% ,在卡里存了个整数,好算账

如果你行李多,到了廊曼机场在大厅过安检的边上就是存行李的,是按24小时收费的不是按天

魂牵梦萦芒果饭,想你一年了。先一吃为快……量很小,只够塞牙缝,太好吃了
今年廊曼机场装修了,过了安检之后,多了很多吃饭的地方

这人非要尝尝泰国的赛百味200B(人民币40元)一个没吃饱,刚把牙缝塞上,味道还可以

排队准备飞甲米

曼谷当天的气温30多度,吸取去年的经验,我很怕冷,大衣不要收起来,曼谷各处--候机大厅、飞机上、商场里、地铁里的空调非常的冷

空姐入镜,她们很漂亮……

如果行李不多就随身带着吧,在甲米机场等了有二十分钟行李才出来,耽误了不少时间。泰国机场有个非常不方便的事情就是没有热水喝

出了机场就是机场巴士的售票处,到甲米镇是90B/人,还有到兰塔和奥南的。

出来天色已不早,机场出来往左就是去甲米的大巴,排队上车,车满发车,我发现世界人民好象没有排队的习惯

开了大概有二三十分钟的样子到了甲米镇,开到一个类似餐厅的地方,凡是到甲米的人全部在这里下车,去奥南的继续前进……
出示你的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看,会送你到酒店,看google地图我们离酒店并不算远,但是天黑了又拖着行李还是决定等车送。
大概十来分钟,等的我正着急的时候,司机来了,看了我们的酒店地址以后居然说u  are  walking five minutes ,什么!!大热的天,等了这么久天又黑了……居然让我们走过去。不走!!好在我们没走,哪是五分钟的路啊……

到酒店已8点,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甲米的周末市场……

比机场的芒果饭便宜了一半,量还大了一倍,怎有不吃的道理……

非常吃不惯,都是糙米……有三十多年没见过糙米了,小时候吃过,现在早就吃不下去了。

大虾还行挺新鲜的弹性很好,没有异味,不沾料也挺好吃

这些都是点心,是糯米做的……

腰果,一片10B不到二元人民币,还是挺便宜的

甲米周末夜市中心,据说谁都可以上舞台去表演……

男生比较喜欢尝尝当地的啤酒

量超小,就一点点用叶子包着,冬阴功汤的味道,酸酸的还很辣不习惯……

各种寿司10B一个,台湾卖这个也很便宜10台币一个,为什么北京就这么贵呢?

洋酒

我们点了一筒Ping Ldy,还挺好喝的,就是太凉了,刚从寒冷的北方到热带,还没适应

椰子冰激凌--这个不错,当时还没习惯这里的炎热,在曼谷吃了超级棒啊。

吃起来可没看着好,40B不便宜……

烤香蕉--后悔当时应该买一根尝尝……

一位上海国人吃了一份,我问他这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是什么,我可不敢吃

非常不好吃……

真是便宜,很象用旧物改造的牛仔包……

甲米当地中国元素真不少……

在周末市场的一头,看到了回奥南的车

2.14 当地人婚礼--虎窟寺--周末夜市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不惯西餐,而且就那么几套,果汁还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UR酒店--感觉很一般!!入住需要押金,前台热情度一般,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没有拖鞋,早餐很单调,看网上评价很高才定的,不太配300元人民币/晚的价格,空调冲床吹,喝热水要去前台,离周末夜市不远,马路对面有租车行,进大厅的时候要把鞋脱在外面

(照片转自网络)看着好象挺大,实际上不大。

走哪睡哪这才叫渡假

吃饱之后换酒店,二家离的不远,好好享受这份蓝天和阳光吧……

我就喜欢边走边拍,随时拍

早上九点,没有汽车喇叭声,没有拥堵的车流和人群,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雾霾,蓝蓝的天空……好象回到小时候的北京……

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当今的三大奢侈品……尽情的享受这不要钱的三大奢侈品吧。

甲米住的第二家酒店--阿波

也是看了网上好评定的,快捷酒店的感觉,房间够大很干净没有拖鞋,有热水壶和冰箱,地理位置相当的优越,我们住在后面的楼里很安静,楼下可以存摩托车,出门右手三分钟就是水果市场相当方便,这里不得不说甲米的水果真是便宜,比台湾便宜好多好多……,我们住在大门的二层,楼下是个Massage,环境不错,手法极一般……所以没给小费

行李放前台(二点以后才可入住),租车出发虎窟寺……
租车押护照或是押3000B,24小时租金200B,正租车的时候进来一位中国的女孩子,没小心把油箱加满了,希望老板能把多余的油钱退给她……唉!怎么可能,她回头对我说,就算送你们了,回来的时候不用加满,谢谢,我这人品真是好

今天是情人节,居然遇到当地人结婚太幸运了
这个大螃蟹是甲米镇的标志

从河上来了一船人敲锣打鼓,非常热闹,应该是接亲的,因为新郎从船上下来……

鼓乐队……

上岸的第一件事是--让一个小男孩给新郎--擦皮鞋!!
后来在奥南遇到一位在中国留学的泰国人,他说这个习俗还是从中国传过来的
估计是取“去邪”的意思吧

我拍这照片多不容易啊,都钻到人家接亲队伍里去了。

我塞……快来看!唉油!看这派头……老太太太有气质了

开始以为这是新娘,后来经过留学生确认说我的照片里没有新娘,我离场太早了……没办法,太……晒……了……很后悔应该坚持

太友善了,配合我拍照

喜棚里的宾客

有意思的是:来宾都在喜棚里坐等,各国游客把接亲团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照相,太逗了,游客比家属都高兴,哈哈哈……

继续前进……

一高兴开过唆了,开着导航走吧,阳光爆晒,男青年要求穿长袖了,说晒的皮痛,二条腿已经明显的黑了下来

虎窟寺大门口

这是一个做佛牌的地方,拍了录相,所以就没有照片可看了
每台机器压出不同的吉祥词,比如:平安、健康、长寿一类的,用腻子一样的东西,放在机器上压三下,用金纸写上你的名字压在腻子里

托着这个盘子坐到佛相前

知道我俩在干什么吗?

中文的经文!!……感叹泰国旅游业的到位,感叹中国人对泰国旅游业的贡献....居然还有中文的经文太赞了念三遍

佛牌可带走,可供在佛前祈福,这块是我的……我求的是健康之后往功德箱里随喜100B

虎窟寺的由来自己上网看,先有的老虎,后有的这个寺

感觉进了一个超大的洞很凉快,进来要脱鞋,很赞叹泰国的寺院,不管空间有多大,脚下真是一点尘土都感觉不到

中国,这二位老者应称呼她们--护法居士,但是左边这位老者不知道是不是出家人
她们身后的箱里子是供僧物品(出家人是靠大众来供养,供僧有供僧的功德)箱子分S、M、L号忘记拍价格表,就记得L号是300B,我伸出二个指头意思是要二个L号供僧

估计老者没明白我的意思,给了我一大一小(估计是一套L号),我给了老者1000B找回700B,她把100B放在信封里让我供养师父,100B是让我投在功德箱里,还有100B忘了……总之人家让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有100B投到功德箱

之后捧着东西,很恭敬的来到师父前面跪下,接受泰国师父们的祈福,几位师父为我们点灯、念经、洒水……离开后看见其他人磕头,突然想起来居然忘了磕头,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在寺院里的一个餐厅,跟北京的大排档差不多,给的那盘蔬菜感觉是在喂兔子,真是很难吃,老公食欲还真不错,都吃了,糙米饭……太难吃了

到山顶的寺院需要爬1237级台阶,当天气温在30度,暴晒级别怕晒伤我还穿着长袖

台阶很陡,才爬了1/4的路程我俩都不行了,太阳晒不到这边,但是热的我开始头痛……估计是血压上来了

这位同志看上去快睡着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准备下山了,同行四个女孩子中的一个,也被我们劝下山,因为她脸色苍白,满脸大汗……在外旅游,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啊。

在353级台阶处留影,给下次来甲米找个理油吧,下次继续

下山真不容易,太陡了,一边下山嘴里一边念叨-好在没爬上去,好在没爬上去,要不怎么下来啊……

刚到山下,突然……来了一群猴子

它们不怕人,也不攻击人,一看就是与大自然非常和谐,这在中国就差太多了,猴子不是抢就是偷的,都是人教的

跟我合影就这态度

山下的冷饮亭,快坐下来休息一下,喝点解渴的……

Thai tea --老公最爱喝的,味道非常好,喝上一口真舒服啊40B……

第一次吃椰肉,肉墩墩的没什么味,口感还不错,现在才明白,我们平时喝的椰汁饮料都是加了糖的这个椰汁没什么味道

看来中国文化在甲米根儿深啊……

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趁着年轻要多积德,多行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阿弥陀佛……

回到甲米镇,骑车到处瞎逛,看见一个中国字的招牌,就是这里吧。认识了这位香港出生,在澳大利亚长大的Sam大叔,会说中文、泰语,英语,大叔今年七十多岁了,可是看上去非常年轻……
这天实在太热了,取消了明天骑车的计划,在大叔这包了辆车2000B,明天去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翡翠湖(Emerald Pool)

大叔的店就在这个酒店的左手,还推荐我们以后来住这个酒店,我还特意去这个酒店看了看房间,泰国人真的是很友善,前台当时正忙,直接把三个房型的钥匙交给我,并告诉我每个房间的价格,从一百多元人民币到二百多元人民币不等,这个酒店我印象中在Agoda上看见过,我觉得还是到甲米再定房比较便宜,大叔也是这么跟我说的,现找房比较适合有大把时间旅游的人

我看了三个房间,这是205房,泰国所有的住宿都是很干净的

有热水壶,还送三瓶水,房间大小正合适,电视也不错,比我们在兰塔岛上430元/晚的酒店配置强多了。
照片里这位宁波大姐在Sam大叔那认识的,退休以后一个人来泰国旅游,她就是到了一个地方现找房

住阿波酒店的好处就是出门右手就是这个水果市场,各种水果真是便宜到家了,使劲吃吧……

这个叫芭乐,在台湾同样大小的袋子一袋要100台币(20人民币),这里才20株(4元人民币)啊……我最喜欢芭乐上撒了梅粉的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没觉得泰餐好吃,但是泰国的水果真是赞

今天是情人节,鲜花当然是少不了的。

莲雾,大概合2元人民币一个,宁波的大姐说她在清迈80B买了十多个,在北京没吃过,我记得在台湾一个大概是60台币,不用犹豫,可劲的吃吧……

水果市场里的水果非常丰富,还有很多吃的东西,晚上完全可以在这解决

在这个市场里买的芒果饭,每天必吃一份

太阳落山后,俩人又跑到周末市场来了,这次感觉除了烤大虾没啥可吃的了,我是不太习惯泰国风味,老公吃的还挺欢实

2.15日Day3. 温泉-翡翠湖 - Thai Food

酒店不含早,我们在大叔旅社对面找到一家当地人的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很适合我的口味--脆、甜,就是油太大了

香蕉饼要了双份,味道真不错,去年在普吉吃过一次,没吃完都扔了

美味的香蕉饼

这是2015年1月在普吉吃的香蕉饼,超级难吃,就是一干吧此列大煎饼,还挺贵,在甲米才30B

早餐的品种不是很多,就这几样,味道不错

非常便宜了……

看到对面有个午饭的自助居然才109B,可惜没有时间去尝试一下

居然是一辆十人座的大车,司机很早就到了,我俩也很准时,和一位带孩子的中国男性一起包的车……MD Y居然9点20才到。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等他很长时间……无奈!!
多亏包车了,爆晒

唉……本来时间就让那傻X晚了半个小时,半路上还遇到警察,不知道司机犯了什么错误……

到了售票处,这里是90B/人,昨天Sam大叔说现在没有联票了。

瞧这天蓝的……

我们在温泉大概呆了二个小时左右,时间太短了,没过瘾
泡上半天没问题,相当的舒服,水温挺高的,水很清澈,水是流动的,很干净,一会就能出一身汗,出来以后还觉得有点冷,很适合给身体排毒,更适合我们北方人,从寒冷干燥的地方来到这里,周围绿树成荫,天然的露天温泉,非常的舒服

看这老外舒服的……

泡累了还可以在这里做massage,如果再有餐点就更好了,时间的关系,没有更多的转一下,也不知道是否有吃饭的地方,我们觉得这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我喜欢

从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大概开了有二十分钟到了翡翠湖Emerald Pool,街两边都是小吃摊

买了一窜鸡蛋,好象是20B

鸡蛋里面怎么会是这样的??……蛋黄去哪了?!!

后来在奥南会说中文的前台告诉我--原来是在煮熟之前用力晃的……泰国人民真是不闲累啊

食物不让带进公园,可以挂在公园门外的架子上
翡翠湖号称泰国的九塞沟……跟中国的九塞真的差的太远了。本人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忽略不计,200B的门票实在没什么可看的,不如在温泉泡上大半天,我还把人民币当成泰株买门票,好在老公眼神好使
我看攻略上有人对这里大加赞赏……真是欣赏水平不在一个起点上

刚一进公园还有点水的感觉……

有人说直行景色非常好,我就直行了,其实就是栈道比较长一些。如果不想走远路,进门看见这个牌子,顺着走大概十来分钟就可以到里面了。直行的话路比较远

瞧!!这天蓝的,没想到经济发达了,北京的蓝天白云没有了、新鲜的空气没有了、干净的水也没有了……

现在的北京很少有蓝天白云的时候,一但出现这种景色,你就看朋友圈吧……涮屏全是晒幸福指数的!!
唉!经济快速发展的后果--严重的污染已经把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纯净的水列为三大奢侈品之首了

看到这个池子我们也就没再到处逛,太一般了,水很清澈水池不大……有个卫生间,里面有专门换衣服的地方

老外还在玩冲浪,真是没的玩了

根本不敢去阳光下

回到甲米镇,第一件事去做massage,下楼就是很方便,环境很不错,就是手法太一般了。

Massage的地方还能换外币,不算高。

品尝纯Thia Food

晚上来到Sam大叔推荐的纯泰式餐厅……真是纯泰式,连个图都没有,只能看别人在吃什么
居然还遇到Sam大叔,他请朋友吃饭

餐厅里超级冷

鸡肉咖喱饭

炒米粉,味道不错,当地人好象管这个叫面条!!

金枪鱼沙拉

这个真没必要点,我们还是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喜欢点个菜

泰国最著名冬阴功+米饭

这顿饭好象是800B

2.16 Day4 甲米--兰塔岛

早餐--还是老地方……

我们定了10点的车去兰塔,应该定1点的车出发比较合适,一是所有的酒店2点才可以入住,二是趁早上不热可以在甲米多逛一下,吃完午饭再出发,很多地方还没有逛到……

一早吃完饭就逛街还真的点不太习惯

甲米(KraBi)地图

甲米早市(图片转自网络)

甲米到奥南的双条车

早点摊--只能下次来甲米的时候再光顾了。

不明白什么叫裸条?好象是面条……

这里也有早餐

蜘蛛网一样的电线是泰国各地的特色

甲米的一个重要标志--人猿红绿灯

可爱的斑马线

我很喜欢逛当地的超市……

好象很便宜噢……

听说这是用特殊材料染的,味道比鸡蛋好,而且保存时间长……

这么一大把居然59B……只是早上吃的太多了,带着也不方便,发了朋友圈,很多朋友问我这个绿色的香蕉什么味?看来还是吃货多啊……

白色小米皂超级好用米味很浓郁

这个寺院好象叫玻璃寺,还没有开门,我们时间来不及了,应该在甲米多住二天,很多地方还没有逛到

退房以后在酒店门口等车,这时,Sam骑着他的电动车来了,在Sam大叔那里定的去兰塔的车票300B一个人,他很关心我们是否已经坐上车。加了大叔的微信,他说下次来甲米,他要请我们吃饭

悠闲的背影……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大脑马上回到甲米,完全处于那种放松的状态下……

车来了,跟Sam告别,向兰塔岛出发

我们要在兰塔渡过一周轻松的假期……
去兰塔有二种方法,一是坐车三小时左右,二是坐船(二小时 ),坐车就向我们一样,要经过二次摆渡,车辆排队等着上船时间很长,大概等了有30分钟,不过现在正在修桥,下次去兰塔可能就不用坐摆渡船了。

兰塔到了,我们是第一个下车的,我们定的酒店离码头非常近

酒店实在太美了……强烈推荐这家酒店,价格便宜物超所值,我们住了三晚/1077元人民币,早餐丰富,酒店位置超级棒,走到马路上,对面就是大超市,如果出海,就在酒店的海滩上船,酒店大堂有Travel Guide,门口有不同类型的摩托车出租(还有很拉风的那种),还有出租车……离开兰塔去甲米或奥南的话,自己走到码头坐船就行,这个酒店太适合渡假了……

吃饭不要去酒店的左边,虽说是海边餐厅但是价格比较贵,天黑以后去根本看不到什么海了,而且风非常大,往右走,没错就是往右走,不要以为右边你走错了,走上十分钟就看到有泰国当地人开的餐厅,价格实惠啊……

前台态度一般,房间很大很干净,设施齐全,连拖鞋都是夜光的,这点很赞,每天送三瓶水,阳台有晒衣服的架子……总之很满意

我们住的海景房,超级棒

泰国第一次见到带沙窗的酒店,可能是为了配合中国人的习惯吧,我非常的满意,酒店的中国人挺多的,听人说如果普吉岛有100人的话,50个是中国人,兰塔岛上有100人的话,只有3个中国人,可能是春节放假的原因吧,这个酒店一半都是中国人,换的第二家酒店也是这样。在兰塔岛上我最少见到300中国

rok岛一日游在这里报的,好象是1200B/人。红色3引擎船。

酒店门口出租的摩托车,我们租的最普通那种200B?250B?记不太清了

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如果你想到处逛或是换酒店,很方便,他们不会乱要价,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

酒店每天提供三瓶水,这个酒店非常环保,用玻璃瓶减少一次性用品带来的污染

2.16号的午饭……

一点到的酒店,还不能入住,存好行李出来吃饭,酒店出门左手走,全是海边餐厅……景色很美,各家餐厅里都没什么人,日晒指数

点了一个蔬菜,在泰国吃饭,个人觉得不用单点什么蔬菜,这也是最后一次单点蔬菜

我要的炒米粉,就觉得这个味道还行,里面有很多菜,就是油太大了

我夫妻二人吃素六年了,男生对咖喱比较热爱,有点肉也没问题,我吃一两口还行,多了就不消化了,我从来不吃鸡肉和猪肉太脏了,吃了海鲜就拉肚子,所以我们对吃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每天基本上就是这老三样

看见一艘大船开了过去,四岛游都是这种大船

吃饱逛7-11

在国内我们从来不喝任何饮料,今天买了一个石榴的尝尝,味道不错,没有过份的甜

这个味道很纯正,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国内的椰汁太甜了

喝点小酒,看着美景,等着太阳偏西后去游泳

从来没玩过这个,为了后天的浮潜做下热身运动

酒店位置超级方便,出来左手边就是夜市,再往前就是海边餐厅……

人不多不热闹,是不是到了晚上就热闹了呢?

夜市也没啥可吃的,还是来到海边餐厅,黑乎乎什么也看不到,海风还很大
餐厅老板的女儿,小小年纪已经开始帮大人干活了

好大一桶Thai Tea……超级甜没办法拿回酒店对上水接着喝
还是点了老三样……

最拙实的一份芒果饭,吃一口才知道为什么给了这么多芒果,糯米饭都是大嘎巴。我去……

2.17 清晨无人的海边

我们晚上睡觉不习惯空调,结果,早上被海上的马达声吵醒,天还没亮……起床到海边看看

早上六点,酒店非常的安静……

海滩还没有人,男生在找寄居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一支,拍照之后放生……

丰盛的早餐……

出门最好带上自己的餐具,泰国多用勺子和叉子,我们不习惯公用,因为全世界人民都进过嘴的餐具再怎么消毒也不放心……做为环保人士的我们更不会用一次性,7-11里有卖勺子和叉子30B一套,我们自带的餐具有点小,又买了一套

Good Boy 帮我把菜里的鸡肉吃了

2.17日 Day5 兰塔 环岛一日游

今天的计划就是环岛,随意骑、放松骑、骑到哪算哪……
哥腰间的衣服是为了方便媳妇坐后面好抓的……

兰塔岛地图(图片转自网络),从北骑到南大概一小时的时间
红色方型框是码头,也是我们所住酒店的位置,去国家公园要从黑圈的地方拐弯,直行是Old Town的方向,椭圆型红圈是国家公园

这张照片就是黑圈的部分--看到牙医诊所右捌就是去国家公园的路 ,诊所对面是一个当地人开的餐厅,晚上人很多,餐厅紧挨着7-11,这里离我们在岛上第二家住宿不是太远,晚上也会走过来吃个晚饭

从酒店出门右行,没骑多远看见一市场,有卖油的先加一瓶40B,再往前骑一点就有个大型的加油站
Tip:泰国是靠左行驶的!!

到了牙科疹所,我们没有拐弯,直行骑到一个悬崖餐厅,歇会再走

一边喝茶一边发朋友圈,哥哥居然睡着了,还做了个梦……哈哈哈
餐厅需要脱鞋

老外很有意思加入到我们的自拍,这老外身高得有二米

继续前进……

骑着骑着……忽然看到我们在岛上要住的第二家酒店

这张照片发到我的朋友圈,大家都以为这是个女人,对我的指责声一片……难到有个大乳房都是女人?现在男人的乳房比女人还大知道不……

一家好漂亮的海边餐厅,就这吃吧……

青木瓜沙拉...忘了说No Spicy里面的小辣椒辣死个人

这人盘腿吃不下饭,端着盘子一边吃去了……

太阳爆晒扛不住了,晒的脸蛋子生痛,决定回酒店,等太阳下山后再行动……

酒店出来右捌,骑车五分钟就看到右手边的这家当地人开的餐厅

看见没有,这才是亲民的价格

太亲民了

2.18 rok岛 浮潜一日游

早上八点在酒店的海滩前上船。。。

这里离码头很近,我们是第二拔上船的

准备一双潜水袜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在沙子上走时间长了还真受不了。是买矮腰的,这种高腰的沾水以后实在是脱不下来

各沙滩接人

等这船老外大概等了十几分钟,船没熄火,那个汽油味实在呛死人……我也要开始吐了

船儿乘风破浪中,他居然还睡的着!!

这是什么蓝?这是什么绿?蓝与绿相间,海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人间天堂

看了这的水,就不用去九塞沟了

海底美丽世界……

海……水……太……咸……了……咸的让人恶心,老公还小喝了一口

喝了海水以后就这样了……

Rok岛……

只有纯净水和一些水果,没有可乐,去年在普吉出海,船上准备的自助餐、水果、饮料、点心都很丰富,当然价格也比这个贵了很多

小黑在做最好的总结,今天的活动就到这里了

第一个上船当然是最后一拔下船,看着沿途的美景……美……

2.19 Day7 在兰塔

今天要换酒店了,搬到岛中部,早餐后在酒店周边逛狂

在这租个海边小屋也是件非常不错的事情

紧挨着酒店还有二三个酒店。住没问题,就是景色不好

面向大海右手,酒店边上的一条小路,往前走就是海边餐厅一条街

昨晚俺俩吃饱喝足,躺在这儿数星星,星星没数成,改数被咬了多少大疱!!

再看一眼美丽的海景,期待我下次再来

退房,换酒店了……

到Klong Nin Beach每人150B,开了有二十分钟

(图片转自网络)我们要去的酒店在Klong  Nin Beach

酒店大厅就在海边上

要在这个酒店住四天,前二天住这个小楼的二层,设施、房间、景色实在无法与兰塔普拉海滩度假村相比,差……远……了……这边430元人民币/晚,后悔是来不及了,早餐种类很少,味道很差……

后二天住这种小别墅,从楼上下来走这条小路几步就是海边,去海边到是真方便

前台服务非常一般,还有点冷漠,房间凑或吧,跟前一酒店反差太大了,有冰箱,每天送二瓶水,有热水壶,我在浴室的淋浴喷头上系了一个塑料袋来洗澡,不然往哪个方向喷的都有,窗帘上喷了N多的空气清新剂--香的呛死人,我过敏体质实在闻不了这么香……好在有风,开着门吹了一下午,晚上没有什么味了

靠,这也叫海景房,老公站在阳台的茶几上可以看到海景……

所以……他是这样拍日落的……哈哈哈

爆晒不想往外跑了,中午品尝一下酒店里的餐厅,品相不错,就是油太大了

青木瓜沙拉,第一次吃生豇豆?味道还可以。这道菜的泰语叫--完蛋

哎呦 ……每次看到芒果饭的图片就受不了啊……

爆晒--拉上窗帘,打开空调还是很舒服地,睡上一觉,就等太阳下山了

5点半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了……
酒店马路对面就可以租车,200B一天,我们还在这里报了兰塔四岛游,好象是1200B/人 选择的大船。刚来甲米也就四天,我已经成包公了
出发--国家公园

前方发现不明物体……

原生态有没有?

到达公园六点半居然还不让进了……

不让进咱就调头,看大家拍的公园照片也就那么回事。

从来不怕晒的我……晒的也没什么了。

在7-11买了一瓶Aloe Vera晒后修复,第一次知道海边阳光的历害了,抹在脸上痛死了火烧火燎的,俩人对着咧嘴

住中部觉得挺不方便的,晚上没什么可以逛的,部分路段也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最后还是选择回酒店吃晚餐了,上菜速度超级慢

别看这地儿挺浪漫,蚊子能把你咬死……

2.20 兰塔 Day8 出海四岛游

这脸没法看了……包公+关公=就是我
今天四岛游,在酒店门口集合,有车送我们去码头
有的中国人是TMD挺不要脸的,本来出来的就晚,还要在路边买吃的,害的一车人都等他们。最可笑的是上车开吃,有个老外自己带了二个小孩,挺好心帮那孩子拖着餐盒,那小孩子不客气的吃着,那孩子他爸也不说谢谢,只管吃自己的,后来老外也觉得无聊了,也不管了……

码头

船仓里比较热,但是可以防紫外线的过多照射,全部是中国

二层基本上都是老外……

第一个下船的地方,大概只给了半小时

海水透明的向水晶一样

我总觉得这是一锅粉红色的汤园

好漂亮的大船

翡翠洞

船上的人一个拉一个,小黑们的游泳技术真是好一个人能拉动这么一串人往前游,很容易掉队,另外一个小黑马上游过来帮你接上……
TIP:记住千万不要让别人家的小崽子夹在你前面,让他(她)们找自己的父母去,乱蹬乱踹的超级烦人

从这个洞口游进去,洞里特别黑,通过手电光可以看见水很清澈还有鱼,洞里人很多人,都很兴奋的用自己母语发出各种怪叫、尖叫……

我觉得这里在很久很久以前应该是个藏宝的地方向一个井,只有这么大的天空

身后就是洞口……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在船上一天,本来没法看的黑脸又雪上加了层霜,已经没有底线了……

现在是晚餐时间……

看见没有--天亮点菜,天黑了菜还没上来,我去个累……这次等了四十分钟
最可怕的还不是上菜慢,是海边的蚊子……

饭菜终于上来了,摸着黑吃吧,被蚊子和小飞虫搞的一点情调都没有了,跟TMD逃难是的把饭狼吞虎咽的吃完往回跑……我就奇怪了,老外身上是不是臭啊,她们光着后背露着大腿的在那吃,在那喝的,蚊子怎么不咬他们呢?
您要是准备在这吃,还是坐在灯下吧,亮一些,太靠海边不好,这黑灯瞎火的吃饭眼睛都受不了。

2.21 休息ing--Massage--Old Town

清晨无人的海边……

热衷找寄居蟹的老公……之后我们都会放生,没有必要去伤害它们

这脸蛋子象是抹了一层浅色鞋油……

快看!!有人在假装跑步……哈哈哈

爱的脚印……我的脚印为什么这么大?

go to have breakfast

餐厅和大厅在一起,需要脱鞋,离的也不远,所幸天天光着脚了……渔民不是好当的,几天下来脚底板磨了个大疱

在这住了四天,吃了四天这个早餐……回来一个多月了,看着照片依然是想吐……种类又少,又不好吃。还有些沙拉、水果、酸奶什么的。后悔啊!!

小油饼

看着这三角就想吐……

没的吃就来杯热茶吧,看着即将出海的人们,甲米真是个让人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吃完饭到海边坐会……好好享受这份蓝天、白云、大海吧……回到北京可没这么好的空气了。

换好泳装去做海边massage

连撅带掰,连压带踹,就二个字--舒服

我做了一个泰式+油的按摩400B,不到80元人民币,在国内想都别想……

午餐时间

换个口味尝尝吧……真不好吃。我太想吃一碗重庆小面了……

菠萝饭

咖喱虾

不知道他们是哪国人?服务员采取的是蹲式服务

我们从后面的楼房换到这种小别墅,看着不错,其实还不如楼上呢还是进酒店第一间

连个被套都没有,就二个床单一夹

相当老旧的家具和电器……房间很小,卫生间到是挺大,晚上住后面那几家中国人很老实的话到是很安静,凑或着住吧。

下午5点半租车出发Old Town

老镇的村口,左手边就是四岛游的码头,右手800米有一个7-11

Old Town

没有甲米周末夜市的新鲜,味道很一般

海鲜炒饭

这个是素的,味道还可以,就是油太大了,没吃完

晚上在7-11取钱,还是老公眼神好使,咋还收100B的手续费呢?算了不取了,不做Massage钱还够用

其实第一次在机场取钱的时候就收了100B,只是我俩谁也没注意看,还是根本没有提醒?

2.22 兰塔---留下脚印一窜窜

清晨无人的海边,好好享受这份宁静吧……一周后就要回到那车水马龙的都市了。

留下脚印一串串……

早餐后出发,继续绕岛

出现点小问题,请当地人帮忙,还把油撒出去好多……

当地人处理垃圾……这样是不对的,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

我小时候的北京就是这个样子

在国内买7天流量卡里面没有钱了,来到北部码头办理手机优惠套餐,看攻略上说在当地充100B可以怎么怎么用,这次想试一次,所以在国内一人只买了一张卡,事实上证明--不划算更不方便,如果您在泰国超过15天的话,还是买二张卡比较合适

老公在咨询办什么套餐合适

没想到从这里往里骑,无人的海边很漂亮……只是这里的垃圾太多了

水真清澈……

在海边永远都这个姿式

今天是正月十五,月亮很圆……
在国内今天家家都忙着煮汤圆,我俩手拉手走在海边,听着涛声,欣赏圆月……

我亲爱的夫君……

灯火又起……

从酒店的沙滩往右走,这个台阶上去就是牙科诊所和7-11,我们去当地人开的餐厅吃个饭

2.23 兰塔--奥南

7天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今天我们要离开兰塔了,
10:20酒店门口等车送我们去码头,如果住在 兰塔普拉海滩度假村 的话,就免去了这么多麻烦,早上走着就去码头了,而且可以直接坐到奥南的码头

兰塔码头离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走10分钟就能到

用收据换贴签

海边餐厅

睡的正迷糊船停了,以为到奥南了,原来是半路上人,我塞!居然半路还可以上来人!!可能是住在某些偏远小岛的人

我们买的船票到奥南,以为是在奥南的码头下船,居然把我们拉到了甲米码头这个大铁皮车有点象电影里拉囚犯的,这一车人都是到奥南的,有个法国老太太腿也磕破了,正好Sam大叔给的创可贴我没用,送给她了。
我俩最后上的车,留了二个门口的位置给我们,不知道是门口的先下?还是我们酒店的位置先下,总之,我们第一个下的车,呵呵,挺好
Tip:买票的时候一定记得问问到哪个码头!!不然真挺耽误时间的

司机在问大家定的哪个酒店……
这个法国老头很有意思,这一车坐了很多法国
我到是喜欢坐车瞎逛,正好到处看看

这个酒店位置非常不错,在奥南大街的主路上,门口有7-11,出门右捌700米到奥南海滩,一路上有吃、有喝、有Massage,前台推荐的Thai Massage 和Thai Food 都这条路上……
房间很干净,有热水壶,没有拖鞋,包早餐就是太单调,很安静

你说我俩也真够有瘾的,早饭后一天水米没打牙,洗了个澡就去按摩了,前台推荐的这家,确实不错

老公的眼神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使这可不是服务小姐推荐的,是我们自己翻价目表看到的。我们进来的时候,她们只说单次的价格,略贵!但是看到这个价格超级赞啊
1000B三个小时,任选!!我俩在这睡了三个小时--舒服!!就是空调太冷了。

500B  1.5小时

前台推荐的这家Thai Food ,出酒店右走七八分钟的样子吧,这家的特色是上菜速度真快,唉呀!!我俩一天没吃饭了……。

牛肉咖喱

冬阴功汤

海鲜炒饭

不说你也知道

这一天是太饿了……

吃饱了开始逛街了,到处拍……
奥南有车可以到普吉镇、普吉机场、普吉的芭东、卡伦、卡塔很方便啊。

当地包车价格

这是一个医院,假人手里拿的是一个大针管

2.24 Day12 莱利一日游

没有食欲……还好出门就有7-11还是很方便地,我总结出一个经验,在酒店不要订带早餐的,到7-11里解决就很棒

定这家酒店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位小帅哥,曾在中国深圳留学,中国话说的很不错,英语也相当的流利,如果他跟你说中国话,真看不出他是泰国人,长的很白净,家住甲米镇,还开车上下班,我俩说他是富二代,他笑着说不是

酒店右走700米就可以到海边坐船了,一路街拍……

看攻略说这里可以坐车去机场,我们直接在酒店前台定的车,价格是一样的

街边的早餐和水果,大早上就吃生豇豆!!

曼谷很便宜,二三把才20B

今天我们要去莱丽玩一圈,莱丽是一个小岛只有坐船过去,往返40分钟。

往返200B一人

凑够8个人开船

现在全世界人民都缺点德行教育,您要是先上船,得往后坐,靠,不但不往后坐也不给留过道……那对不起了。

皮划……

很想试试这个--皮划!忘了带手机防水袋这个很容易翻船的

这种小别墅大概700元/晚/人民币

从这往里走……

哇!!没想到岛上居然还有这么便宜的房间

看这个图,来确定你在岛上的位置,以及你想去岛上哪里的路线

走到头就是下船的地方

看攻略上说泰国各地做衣服又便宜又好

在这还遇到二个北京老乡,他们比较惨,一定是没好好研究攻略,居然在莱利定了4.5天的房间,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从奥南到莱利只有船,往返一趟每人200B,如果您就是想在莱利渡假OK,不想的话最多在这里住二个晚上,这个岛很小,从东走到西,大概在15-20分钟的时间

走到一个小商店门口,居然看到这么多猴子,它们不敢靠近商店,店员会用弹弓打它们,当然只是做做样子,不会真打的。但猴子们也很怕,不敢过来

花20B买了3根烂香蕉,店员帮我切成小块,并嘱咐一定藏好……

谁承想,我背着身藏这几根烂香蕉,它们早在身后一字排开,我刚转过身,猴子都跳到我身上来了,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吓的我把手里的香蕉都扔出去了

从猴子身上可以看到当地人的心地是否善良

看!看!看!萌死个人啊……

听口音这应该是个北京的女孩,当她登顶后,下面这些老外为她鼓掌欢呼,其实登顶也没什么感觉,让老外们这么一哄托,感觉还挺兴奋的

重在参与都昴着头看……

这是个日本男孩,除了曼谷泰国其他地方很少见到日本韩国

圣女洞

对!你没看错
这是岛上居民求子的地方,您可千万别往歪里想。各国风情不一样。您的心地一定要纯净

造型各异,想象力太丰富了

这位一定求的是双胞胎

我俩没带泳衣也没带沙滩浴巾……你说干吗来了

这里的攀岩级别高了,都是直上直下的

他们都很友善,看你拍照也很配合

出来很多天了,确实也累了,岛上还有很多地方没逛到,给下次来这里留个机会吧
回到酒店我睡了,老公又跑去按摩了
酒店出门往左有一段不算长的夜市,很干净,东西也很便宜,有个清真寺,晚上逛夜市的时候,听见里面好象在做晚课,你说怎么就没进去看看呢!!

中国字太有意思了,不知道这个吹是什么意思

这个是我买过最大份,最便宜的芒果饭了

南海边落日……美!!

看这晚霞……如果北京出现这种景象,你就看朋友圈吧--涮屏了!!哈哈哈
原计划想在莱利看日落的,我站的这个地方离海边有700米,满天的晚霞如此美,莱利会更美。

看样子中国人爱买房是世界有名了

酒店门口有个大坡,出口就是7-11很方便

琅琊榜在泰国的奥南热播……太有意思了

2.25 奥南--曼谷--terminal21-河滨夜市

在酒店定的去机场的车……好象是150B/人

我们排错队了,安检人员很有经验,走过来问我们去哪里?真是太谢谢 了

这才是我们要乘坐的飞机

还好,没超重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打搭Taxi,也可以搭机场专线(A1或A2),两者都可以到达BTS-Mo chit站。
忘了是哪个门出去就是A1和A2的汽车站,站在大厅里就可以看到汽车进站。

我们选择了A1
去年我们选择了29路坐到终点站胜利纪念碑,下车走二十分钟就可以到酒店,但是公交车站数多,开了一个半小时,车上差点把人冻死,今年选择A1倒地铁

A1好象走的是高速,开的很快,二三站就到BTS-Mo chit站了,BTS-Mo chit站是个中转站,我们直接坐绿色的BTS坐到胜利纪念碑的下一站Phaya Thai下车,走十分钟就到我们定的酒店了。

曼谷都是在自助机上购票,如果没有钢镚去售票处换

每个数字代表你要去的站点,同时也是票价……

我们要去28号站就是28B,把硬币投进去就好

只收1B、5B、10B的钢镚

第二次入住这里,服务态度一般,也可以用冷漠来形容,早餐还算丰富,房间设施一般够大,我们这次住307,不知道多长时间没人住过了,一股子发霉的潮味,开门通通风后还能住人。
酒店出来左走十分钟就是机场快线和BTS,方便我们早上去机场,酒店右手走十分钟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方便我一趟又一趟的去买东西,免税店的对面有很多Thai Food ,最让我喜欢的是Massage,价格超便宜,手法超棒

Terminal21位于BTS和MRT的交叉点,你可以乘坐BTS到ASOK站,从1号口出;或者乘坐MRT到SUKUMVIT,3号口出。
Terminal 21 里的中国城,打算在这里先把午饭问题一下

看这造型,很象中国排长队也要吃的辛火锅啊……?

MK火锅--真正的坑爹!!反正是不适合我俩

点菜ing....

量真是“超级”大,我们点的都是推荐单品

推荐单品

推荐单品四片一份

就这个味道还可以

调料

饮料说是点一杯第二杯半价,点完了说我们点错了,还不让退……

还没吃出啥味,东西就没了,当然更没吃饱,真是辜负了我们对蚂蜂窝的信任……
身后有二个韩小伙子,跟我们点的差不多,差不多一起来的,也差不多一起走的

好象是五层……看的我俩眼花缭乱的,靠,早知道上这来吃多好啊,继续吧怎么也得吃饱了再走啊……
办个卡,吃不完可以退

这个猪脚看着还挺香的,配的米饭贼拉难吃……

这个最好吃

吃饱喝足去河滨夜市了,从Terminal 21出来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来就是码头,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轮渡的船身是红色的哦,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过去15分钟一班,回来的班次很频繁。出了地铁一定往左手走,我俩坐错船了耽误了有四十分钟保贵的时间
这明明是兰色的船,我俩怎么就上船了呢?!!

柜台上写着每人交2.5B,我俩就知道坐错船了,结果还傻乎乎的交了钱,想看看出去什么样?

有个小公园很多人在晚练,没什么好看的,跟北京很多的地铁口很象,出来一片建筑,一片自行车,赶紧回去吧……

出了地铁左手走,看到这个才是对的,免费的摆渡船到河滨夜市,只是我们耽误了时间,排队的人太多了……等了最少有30分钟

这个小朋友很友善,看到我在拍他,特意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在河滨夜市的收获,主要原料是做冬阴功汤的葱,所以它有一股冬阴功汤的味道,我非常喜欢,夏天用可以驱坟,最关键卖东西的小姑娘是个混血儿,会说中国话,好交流,香皂好象是70B一块卖给我的,记不住了……

燕窝香皂送给朋友们的,她们都说好用,我还没用过,250B这么一大包
7-11里买的小米皂,很棒,还有一块竹炭的

唉!坐错船耽误了太多时间,这一天很累了,小逛了一下就回去了,早点回去休息

2.26 唐人街--华南蓬火车站--四面佛--暹罗商圈

早餐还算丰盛,但是服务人员的态度非常的不友好,也怪不得他们,唉……一拔上海国人说话声音那叫一个大,我都觉得挺丢人的,服务员过来请他们小声,上海人说话很斯文的呀,怎么现在也都这样了呢?

终于让我看到皮蛋瘦肉粥了,多少天都没喝到粥了,来了一……大……碗!!喝了一口后悔死了,MD这是泰国版的皮蛋瘦肉粥!!一股子猪油味,不能浪费,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生生的让我给喝下去了

这是泰国版的担担面,吃一口面,半嘴的调料

手机Google导航,我们坐29路就可以直达华南蓬火车站,来车了我俩还追了几步,上车发现真不错,这是个免费的车
华南蓬火车站和唐人街在一条线上,只隔一条马路,做MRT到终点站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出站台一直朝前走,过一条马路就到唐人街了,在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上,到了傍晚五六点以后,各种小摊贩就是开始推着小车出摊了

火车站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穿兰色T恤的人员好象是火车站的志愿者,英语相当流利,泰国是个旅游国家,大部分人的英语都非常的流利,包括街边小贩。我们提了很多问题她都很耐心的回答,这在国内是很少见的

卫生间里10B可以洗澡,真是太人性化了……

火车站出来左手就是Mrt(地铁)

过马路就是唐人街,我们这时候来大街上很安静,现在才早上10点,唐人街应该晚上来,白天感觉不出什么

唐人街位于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和加伦功(Charoen Kung Road)路上,这里商店云集,举凡南北杂货应有尽有。在耀华力路尽头的戴密路(Traimit Road)上,有座庄严的佛寺称为金佛寺,全身皆为纯金所铸造,高3米,重500公斤,据说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最大黄金佛

我们买了个联票

随喜结缘大悲水

大悲水

站在寺院的高处看看街景

N多天睡的太晚醒的太早,来到曼谷以后感觉到累了,太阳又晒,困的我不行,我俩决定继续去Terminal 21  把昨天没有吃过的吃一遍,之后在 Terminal21 六楼的 let's relax做个Massage休息一下

碗挺大,面不多,而且味道怪怪的,还是不能习惯

猪脚饭!!看着那一大锅猪脚特有食欲,肉吃起来特别塞牙,而且糙米我真的是……

吃了二个真好吃

let's relax是泰国著名的按摩连锁店,在各大城市都有门店,技术不错,环境不错,就是前台态度Nb哄哄的,在普吉这样,曼谷的表现依然如此……Thai Massage500B/1小时,身上的现金不多了,我刷银联卡还不行要刷Master才行……
晚上在酒店附近做的Massaeg相当舒服,才200B/小时

四面佛离SIAM广场很近 BTS坐到Chit Lom下车 在2号口出来向前100米就可以看到了 就在天桥下面

歌舞供佛……

洗洗脸,让我变得漂亮一点晒了十几天,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经过一次爆炸,这里放了很多大象……

哈哈哈……

离四面佛很近的一个商场下面五点多开始摆夜市了

各式冰激凌……品相非常好看,做工特别精细,看花眼了……

最后我选了它--榴莲味的……味道真的是棒极了口感太好了也不贵,好象才60B

从我们住的酒店出来右走,过马路就是它了,它就在kingPower的马路对面,Thai Massage舒服的不要不要地,200B一小时,在中国这个价想都不要想了。去年在这里做过不少项目,最后总结就做Thai Massage是最划算的

走了一天这脚都不知道是谁的了,今天选了二个  一个Foot +Thai Massage,一个Thai Massage

2.27 KingPower--乍都乍周末市场

逛KingPower一定要留出大半天的时间,中国团队太多,东西是用来抢的
KingPower整个一个给中国人开的,我来过六七趟了,只见过二个外国人
我一早九点就过来了,本以为一大早没有团队呢,我靠完全出乎意外之后,一开门一车一车的团队就过来了……
人一多就特别的耽误时间,因为售货小姐怎么都叫不过来,她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你又不知道想要的东西在哪里……

各种按摩油,买了几瓶,用着一般般,下次去不会买了

我的收获……买了几瓶按摩油、套装、香皂,这香皂真是超级便宜,250B5块
KingPower里还有促销活动,刷支付宝……好在老公跟着我,我的阅读能力是超级差,看的我眼花缭乱的

当天的汇率是5.44%  这三样刷卡 ¥422.53元,在国内一个套装怎么也得四百多吧。真是大白菜价啊……

这个再也不会买了,170B/盒还猴老沉,以为回家把水烧开了往里一倒就OK了。包装里只是个汤,什么都没有,你自己还要买各种材料

时间来不及了,快中午了,楼下根本来不及逛了,我要赶紧窄都窄周末市场,那是我想了一年的地方啊……

坐BTS到 mo chit站,跟着人流往前走,前边过街桥下面右手就是世界最大的周末市场--乍都乍

我在奥南买了一双150B

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只是没拍多少照片,真是什么都有,价钱真是没的说的便宜……
一定穿双舒服的鞋,一定带上几个大包。

我的收获--有个地方是3pcs=100

走累了你就找个这样的路边摊坐下来休息一下吃点什么,喝点什么……然后继续逛

记住,来这里一定要带二个大包包才行

2.28 回国

昨天晚上买了很多香蕉和莲雾……泰国水果真的很便宜,可是我们实在吃不完了,买的东西又很多太重了,只好咬牙把水果留在房间里了……

帽子在乍都乍买的,男女各式帽子买了5顶才花了700B,做工相当的不错

我需要退税,在10号门右手边先盖章后退税,我们好象是1号门进来的,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边走边问在哪里退税,如果你要退税的话,要早点到机场来。

我们这次登机与提货柜台相反的方向,真的是走了好远的路,多亏我们到的早,不然再加上安检,时间上真有点来不及呢……

我们很喜欢泰国,飞行时间不超6小时,一个佛教国家人民都很友好、善良
我们非常喜欢泰国的Massage,价格便宜手法精湛,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我非常喜欢曼谷的周末市场,对于向我这样不懂品牌的人就喜欢这个地方,商品品种太……多……了,太……便……宜……了
我们非常喜欢泰国的岛屿,在那里你可以骑着摩托车到处逛,乡间、原始森林、温泉、瀑布、海边、浮潜、攀岩、看落日……北京是再也看不到这么美的落日了……
我们非常喜欢看人妖表演,不带任何的色情,华丽的服饰,绚丽的灯光,强劲动感的音乐,搞笑的节目让你笑到翻……
我非常喜欢泰国的芒果饭、芒果汁、各种热带水果……
我还期待泰国的大自然,明年我们将去斯兰米看海龟下蛋,去苏梅岛参加世界最大的Full Moon Party,去芭堤亚看一下泰国的特色区

Thailand, See you next year!!

本篇游记共含19465个文字,9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小清姐 ,我是漠视人间,你这攻略写得真是长啊,看来去泰国自助游三件事最重要:一、先学好英文; 二、学会骑摩托车;三、提前在国内换好钱再出去不行吗~

2016-05-02 18:53

1、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个泰语翻译软件,泰国旅游区人民的英语都非常棒,小商小贩的英语都非常棒,中国话也会讲
2.摩托车是一定要学的,泰国是靠左,跟国内还不是一个劲
3.不用在国内换钱,带一张华夏卡随意哪个7-11都可以提现。一次多提点,现在提现每次100B

2016-05-02 20:3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3 13:25

写写吧,一是给自己留个纪念,二来可以帮助大家三,期待您的游记

2016-05-04 19:58

引用 快乐小熊 的图片:

哈哈哈,我上次也买了一个辛普森的帆布包,是在BIG C那边买的,还没舍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