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ING SRILANKA 14天斯里兰卡自由行分享

alohakiron (广州) LV.2
2016-05-01 22:24 1144/9
  • 出发时间/2016-02-18

今年春节后半段期间去的斯里兰卡,从二月十八号开始一共两个星期,和家人朋友一块去的,一共13人。之前看网上的攻略对斯里兰卡的食物好像评价都不好,一般人去了不够一个星期就会想吃中国菜,还想说过年吃太多,去到当地吃的不好还正好可以减减肥,但可能由于广东人什么都吃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出现这个情况,每天还都吃得不错,也并没有很怀念中菜,所以还带了几斤肉回来。我们一般都是吃自助餐或者炒饭面意粉披萨之类的,每天都还吃的ok。出发之前看别人对斯里兰卡的食物评价太差,我还特地带了一小盒橄榄菜去打算送饭,后来旅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把它扔了,因为觉得东西都蛮好吃啊摆着还碍地方...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一堆榨菜后来都给了带我们的当地导游当做礼物送给他。要是真的对吃特别挑剔的话建议榨菜和拌饭素,一般餐厅都会有白饭的,还可以到当地超市foodcity囤面包陪牛油果酱。

听说斯里兰卡北部不是特别安全 所以我们去的都是靠南部 行程大概是到达科伦波之后经过尼甘布东北亭可马里 再向南回康提 努沃勒埃利耶 美瑞沙 加勒 最后坐小火车回科伦波 像三角形的线路

准备工作

✔关于机票:
订的是平价机票,上年5月份就订好的了,来回的机票大概是一千八,不过要另外加钱买行李,来回中途在吉隆坡转机,坐的是Airasia,没吃的没喝的座位也比较窄,对飞机要求不高因为也就几个钟,也省点机票钱,在机上好像一杯白开水要1美金.
✔关于签证:
   最好是提前签证,我们找的是淘宝代签,在淘宝搜[斯里兰卡 代签],一般都是两百多块。
✔关于货币:
  我们是在广州先换了美金 到斯里兰卡机场在换卢比 一次性换的数量多的话汇率会更高
✔关于通信:可以在到达之后去机场或者在当地的dialog买手机卡  大概是60rmb包两个星期的通话与上网 正常使用都是够的,我总是开热点就一个星期就用完了- -
✔关于交通:我们 一共13人 包了一部中巴 因为人太多所以除了司机以外还有一个助理帮忙打点

DAY1 2/18 广州——吉隆波——科伦波——尼甘布

我们从白云机场出发,早上十点的机,两点多到吉隆波等6个钟转机,下飞机之后可以办理入境(不用签证,对一些国家包括中国的公民可以享受免费72小时停留不用办理签证),在吉隆波机场喝了旧街场,机场有各种小店超市可以逛,逛得差不多就要登机去斯里兰卡了。斯里兰卡中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到了斯里兰卡是当地时间十一点多,北京时间已经一点多了,入了斯里兰卡境之后在机场看到很多电器铺,卖冰箱洗衣机的,很理解为什么这种铺在机场那么多,感觉机场大都应该是duty free,卖食品和化妆品的啊。出机场后司机带我们去旅馆,到室外从广州的10几度一下转变到30+度,我们有人穿长袖,有人穿羽绒,大只的直接穿短袖好夸张啊哈.....机场在科伦波,旅馆在尼甘布,大概半个多钟的车程,到了酒店就洗洗睡啦大家都好累..这就结束了第一天

DAY2 2/19 尼甘布

斯里兰卡时间八点多起床 天气很好很热都要穿短袖短裤了 旅馆环境挺好虽然内部设施一般般 看到有松鼠在树上爬 各种小动物的叫声
早餐在旅馆吃的,就是普通的烤面包,给果酱和黄油涂,有水果,有茶和咖啡,基本上斯里兰卡的早餐都是这样。有时候有三明治,大多数都是西式的,每一餐都差不多。价格一般人民币20左右 这样的早餐算是符合普罗大众的胃口

吃完早餐助理带我们去随便逛了下,喝了椰子水,在这里喝椰子水很便宜,一个也就几块钱,水超级多可以喝到饱,喝完之后可以叫他把椰子斩开吃椰子肉。

这是在斯里兰卡吃的第一餐!颜值ok味道ok 所以对斯里兰卡吃的第一印象不差 餐厅就在大象孤儿院里面 看着大象吃午餐

有象牙的象比较危险 所以会特别拦住不让游客靠近

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大象,真的超级多..而且离大象距离好近!

这里有用大象的粪便做的纸还有其他工艺品

有些象很懒总是不听话,然后那些人就会拿长长的尖棍子插它,有些象身上都有很多伤,觉得略残忍。.

如果是临近下午去的话就会看到很多当地的学生,斯里兰卡学生上课到一点半就放学,下午都会有老师带他们去各种地方参观就像秋游一样,几乎在每个景点都会看到老师带着很多学生郊游。他们看到外国人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笑得很开心很友善的,很乐意被你拍照。女生服都是白色裙子,长头发的女生都会扎双马尾绑两个蝴蝶结好可爱

后来傍晚的时候去了丹布拉石窟寺,有蛮多壁画可是不让拍照。同行的阿姨说在寺庙等等一些宗教场所里面有屋遮头就最好不要拍照,所以就只在门外拍了几张照片。有一段路上有很多猴子,助理还叫带上饼干去喂猴子。不过走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东西喝东西不然猴子会来抢,飞上来抢东西真的好恐怖..我喝个美禄两只猴子跑到我面前左右夹攻吓cry

DAY3 2/20 狮子岩——亭可马里

斯里兰卡当地文字 僧伽罗语 完全看不懂 在斯里兰卡常用的文字是僧伽罗语 英文和泰米语  也只有英文能看得懂

有恐高症的人在这要好好走路不要到处望

很有名的狮子岩,门票三十刀。去的当天不知道为啥人特多在楼梯那里排了很久的队。看了一些壁画(不让拍照),爬上去看狮子岩,上去有一段路是在一个很高只有网拦着类似笼子里的东西里盘旋向上,不过我不怕高就还好没啥感觉。上面的狮子在历经风吹雨打之后只剩下后脚,没有了狮子头和前半身。从狮子脚那里上去的景色挺好看的,上面是一个没起好的宫殿景色还是挺美的,感觉用splendid来形容很合适,挺适合拍照。沿途有好多小动物,斯里兰卡给我感觉就像一个天然的野生动物园,经常在路上看到很多比较温顺的动物。当天下午去往亭可马里

这是在亭可马里住的旅馆,有个小游泳池 晚上十点之前都可以游泳 不过水有点浅小朋友也可以游 蛮漂亮的

DAY4 2/21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是个很休闲的地方 游客很少 有不错的海滩 景点不多 不过优哉游哉地在这里就觉得很舒服

早上老早起来看日出 五官都还没睡醒眼睛都睁不开 日出还是挺美的可惜有点云有点多 太阳被云遮住了

去往印度庙的路上看到了粉红色的棉花糖好好看猴喜欢!可是店主好高冷看到我拍照就把棉花糖转过去遮住不让拍

参观了一个印度庙,要脱鞋,赤脚在晒的地方走路脚板底超级烫...最好随身带双袜子 斯里兰卡很多庙宇都要脱鞋子的,室外的话地上就会很烫很烫.不穿袜子踩在地上那酸爽..

中午吃了一餐很不错的海鲜餐!颜值挺高,味道也不错,在海边的城市吃海鲜肯定会比较新鲜而且相对比较实惠!不过我胃太大觉得分量有点少
下午本来打算参观一个军事基地,但是门票太贵就没有去了 亭可马里是一个军事要塞 好像说十多年后就会禁止对外开放。

下午去看了宝石加工厂 斯里兰卡的宝石也是相当出名的 开价很贵不过可以讲价.. 脸皮够厚的话可以一上来就杀三折左右,然后大家谈到合适的价钱。去了听解说小哥说才知道蓝宝石也有不同的颜色 不只是蓝色而已

DAY5 2.22 亭可马里——波隆古都

离开亭可马里去往波隆古都,早上看了七孔井,据说温度是不一样的,可能温差太小个人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不同,当地人很多去淋七个井的水祈求赶走衰运,好像定时去淋一次,住得远的隔一段时间也会回来淋一次。去的时候看到一个怀孕的妇女也在淋,应该在为宝宝祈福吧。

兰卡的科技不是很发达 电脑使用普及率很低 很多景点都会有专人撕门票 然后用个小本子记下票根号 还是用比较传统的方式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计数方式很淳朴

到了波隆之后去看了世界遗产 有一个很有名的卧佛就在这里面 在宗教场合要保持安静 可以拍照但最好不要和神像合照

晚上住在这家旅馆 旅馆的名字是老板女儿的名字 老板就说她女儿才是大老板哈哈 女儿一直在吃吃吃超可爱 然后我们就给了她一包旺旺哈 斯里兰卡人好像天生就是黑皮肤 毕竟在低纬度热带地区

这家旅馆吃的东西都巨好吃,特别是奄列!和在HK吃的完全不一样,好好吃!整个旅行我最喜欢就是这一餐,巨好吃,在这里住的话一定要吃一餐!强烈推荐

DAY6 2.23 波隆古都——康提

早餐吃的斯里兰卡特色食物Hopper 形状很可爱之前没见过 味道还可以挺香的 果汁是香蕉混菠萝混芒果 很多不同水果的混合果汁但也很好喝

松鼠陪吃早餐几乎是每天的日常

中午尝了斯里兰卡特色陶罐酸奶 陶罐酸奶是斯里兰卡必吃之一 味道和口感跟我们平时喝的达能光明那些很不一样没有那么稀 这种很发酵的感觉闻起来有点酸酸臭臭的发酵味 吃起来味道也挺酸的 所以配上蜜糖吃就很好吃

中午吃完饭去了看斯里兰卡传统服饰纱笠店 用200卢比就可以试穿纱笠拍照 这里的女人大多数都会穿纱笠 就算机场柜台的工作人员也是统一穿纱笠 其实是穿上一件类似短t和打底裤打底 然后用6米长的布把下半身包起来 剩下的布就用扣针固定在肩膀。要穿上也不容易啊一般来说没有人帮忙拖着这六米的布 一个人很难自己成功穿好的 拍照的时候店员看我们一群人试得那么high也在狂笑哈哈

试完衣服之后 就开车去往kandy 康提

到了之后然后去了看斯里兰卡特色歌舞表演,舞蹈由十个部分组成。一共有三个场馆,我们去的是康提湖旁边的场馆,提前十多分钟进都只剩二楼的位置,一楼好像是要提前很多订才有的。个人感觉在国内一些民族村的特色舞蹈差不多,有吃火踩碳等危险动作,虽然他们肯定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这种感觉对身体会造成伤害的事情,还是觉得有点残忍,不过看得出来他们真的跳的很卖力

它叫佛牙寺 佛牙寺 佛牙寺 鼎鼎有名的佛牙寺  被金阁寺洗脑总以为是金阁寺 第一二张是进去的时候拍的 第三张出来天黑了感觉又有点不一样。进去佛牙寺之前背包的要打开包检查,好像是因为之前发生什么事加强了安保。进去里面不能穿无袖的衣服短裤,看到很多外国帅哥都围着一条丝巾遮住腿,好像穿裙子一样啊哈哈哈哈哈。

佛牙寺旁边的湖 好像叫康提湖 真身真的很漂亮 对面有英伦风情的小房子树上都是鸟 黑的白的 在兰卡和马来西亚一样很多很多乌鸦。湖边还有好多鸭子。

DAY7 2/24 康提—— 努沃勒埃利耶

昨晚住在了山顶 开车上来找旅馆找了至少半个钟 上来的路又陡 还好司机车技到家 从旅馆看出来的风景也不错

早上去看了斯里兰卡传统的蜡染 还是纯手工制作 分很多个步骤 每一个步骤都是很耗费时间的所以价格不便宜 不过在酒店买比店里买便宜好多

在环境巨好的地方吃了个自助餐 在兰卡这一次餐应该算是环境最好的 我们助理真的很喜欢带我们吃自助餐 外面的风景好棒有点小激动

吃完饭去参观了规模最大的茶厂,在山坡上摆着MACKWOODS很像美国那个HOLLYWOOD..走的时候开车开了十分钟在山坡上还有Mackwoods的标志,山上有一大片都是他们家的,里面有个小餐厅可以免费试喝茶的,也有蛋糕吃,很便宜所以不算太好吃。助理和我们一起喝了茶,看着他加了四勺糖下去,四勺!斯里兰卡人喝红茶好像都不习惯斋这样喝,一般都是加奶又加糖的。茶厂里面有卖茶,有普通的红茶也有各式各味的水果茶,后悔没买这个草莓茶,看起来挺好喝的

在茶厂叹完下午茶就开车去往 努沃勒埃利耶  这里的建筑物都很有英伦feel好像是之前被英国殖民统治过的缘故

雨后的小城特别有feel 烟雾缭绕海拔又高 感觉自己好像上天了

挺可爱的粉红邮局整个旅行唯一看到的邮局 要写信寄信的就在这里好了,其他地方找个邮筒邮局不是那么容易的

下午去旅馆check in完之后 傍晚的时候做了人生中第一次马杀鸡在这里叫阿育吠陀按摩 刚刚下过雨所以店里没什么客人 按摩大姐好大力我又忍不住一直笑场 免费送我们steam不过蒸笼形状真的略恐惧而且每个人都这样进去觉得有点脏所以没进去 按完之后会一身一头油要回去洗澡- -

DAY8 2/25 WORLD‘S END

五点多起床去世界尽头(霍顿平原) WORLD'S END 名字起得好浪漫

在路上看见的大麋鹿.. 好大一只

有两个尽头一个是mini,另一个才是真正的世界尽头 我们去到mini的时候拍完照雾就上来了 然后啥都看不到 也是挺幸运的哈

途中遇到的 小和尚?

来回徒步差不多四个钟世界尽头早上有点冷,要多穿衣服.回来的时候有下雨,去的时候最好带把伞。一共有两条路建议去的时候走左边相对比较好走,回来可以走回头路也可以走另一条路,时间差不多,个人觉得走不同路比较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进园区的时候他会叫你把一些塑料的东西拿出来,或者也可以放他那里寄存,用胶袋装着的早餐他会帮你换个纸袋,软包装饮料会叫你先喝掉。进去之前一定要先去厕所,来回时间很长而且里面是没有厕所的。

从世界尽头出来就快下午了 吃完饭就去搭小火车啦!

下午搭小火车去Ella,这趟旅行第一次坐火车 期待了很久不过略失望 火车没有位置就边站边蹲荡了三个小时.这一段火车外面的景色是茶园,不过可能下雨又没位置坐心情不是很好 并不觉得有多美车上会有人来来回回走动卖花生米和其他零食饮料 还有很多外国夫妇 .一般都是找不到位置的 有对欧洲的老夫妇很善良给了半边的位置给我坐 可惜我太胖坐得很不舒服- - 老夫妇问我是哪里人 我说GUANGZHOU CHINA他们一脸懵逼 好多外国人都只知道BEIJING SHANGHAI 香港澳门 在外国人眼里广州的存在感还略低..

DAY9 2.26 亚拉国家公园——美瑞沙

这一天也是早上五点多起床,坐着越野车去从林里面看野生动物。超喜欢这种和动物隔着安全距离的方式看动物啊,看得很high又不用直接接触。很幸运的头一天晚上下雨了,所以从林里的土还很湿没有飞尘,如果没有下雨的话最好要带口罩墨镜。不过我们还是做好了完全准备带了口罩啦哈。

在进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大标牌“ANIMALS ARE THE REAL OWNER OF THE JUNGLE"略有感触,人家是真的保护性开发,虽然开发丛林来赚钱但还是对动物的正常生活和环境保护得很好,人类要开发赚钱的同时也不能破坏动物的生活,动物才是丛林的主人。

下面是在丛林里面看到的动物们啦

这石头很像西方人的侧脸 鼻子巨高

这小兄弟是斯里兰卡的国鸟黑尾原鸡 感觉和我大中国的公鸡长得好像

就是坐着这样子的车去丛林里面看动物的 所以会很大尘很多沙飞起来最好还是戴个口罩

从酒店出发坐越野车坐了半个钟左右才到从林,真的是去从林里看野生动物,和长隆那种完全没得比,这里真的是去看丛林里面生活着的动物,所以看到动物的多少完全要看动物们心情和自己的运气,听说里面是有豹之类的有点危险的动物,不过可能去的早它们没起床,所以遇到的动物都是比较温顺的。很多动物都离得比较远所以都是随便拍拍算了,离得太远手机真的拍不清,想拍高清的一定要单反..在路上看到一些拿着超大超长镜头在拍,好像类似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像那类..应该就是带好装备来拍动物的啦。在这里一共游览大概四个钟,去完回酒店快速洗了个澡然后退房。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在亚拉国家公园有一只大象找游客要吃的,要是我们遇到肯定吓傻了

中午后开车去往斯里兰卡最漂亮的海滩美蕊沙

传说中斯里兰卡最漂亮的海滩 美蕊沙 在岩石块那边有条路可以站很高上去看 路很陡而且旁边没有觉得围栏有点危险

在海边吃了个很浪漫的烛光晚餐顺便看了日落 餐厅的小哥好帅晚上回去的时候和同一家旅店的欧洲老外小情侣吹水得知他们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 计划再呆一个星期 然后当我们告诉他我们明天就走的时候帅哥一脸懵逼

DAY10 2/27 美瑞沙——加勒

从美瑞沙去了另一个沿海城市 加勒 沿海城市最不好的就是总是停电 一晚上停几次电 有时候一停就是一两个小时 30几度晚上一停电没有空调真的是生无可恋

到了加勒 司机带我们看了几个景点 然后就放我们自由活动两天 然后他俩回家休息 这两天真的超级悠闲 我们旅馆外面有很多小店可以买衣服茶叶,海滩有很多餐馆,还是很方便的

从旅馆往外看可以直接看到海

冲浪好帅下一次去海滩一定要试下

DAY11 2.28 加勒

路上卖椰子水的老板一家人 兰卡人好像年轻的时候都超级瘦  就算上半身微胖腿还是很细的。不过中年大概结婚生完孩子之后好像都会往横向发展,中年的好像没几个瘦的,特别是女人 不过可能肚腩越大代表越有福气哈哈

拍了两百多张才勉勉强强选出这一张

在海滩被小正太撩好害羞 然后就抓着他拍照哈 蓝眼睛的好可爱

卖茶叶的老板好可爱 撩大妈技能满分 撩到大妈开心就买了好多茶叶啊 还和他合照了一张哈哈 我已经算是健康小麦肤色的了 站在他旁边真的好显白!!

DAY12 2.29 加勒——科伦波

觉得好神奇这里的鸡蛋蛋黄是白色的

海龟保护园看海龟 以为是规模很大的那种 原来小到十分钟就逛完了 3天大的小海龟 好小一只 还可以抱着大海龟照相 大海龟超级重..

去了我们的助理家吃饭 原来他以前当过海军猴犀利 后来可能退役了吃的太好天天坐着大肚腩就出来了- - 这餐饭值三万多卢比 应该算是整个旅行最贵的一餐 超级丰盛的海鲜餐 助理请了两个厨师小伙伴帮忙煮 其中一个还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超级赞的 一人一只超级大螃蟹 巨大的鱿鱼圈 虾 秘制鱼 咖喱鸡 还有好多其他大家都吃的超HIGH 虽然我也吃的很爽但感冒没味觉其实并不知道有多好吃 还有陶罐酸奶和新鲜的水果 后来发现在foodcity也有卖酸奶 折合十多块人民币 个人觉得要加好多蜜糖才好吃

在车上拍到很可爱的小胖哈哈

传说中斯里兰卡的海边小火车 两块人民币就可以坐40MIN 还任意拍照

而且这次超幸运有位子坐 距离不远所以只坐了40min 路上就一只在拍拍拍拍..就算上岸了在岸边也是很适合拍照的

到了科伦波之后去了当地人说的majestic city 好像是科伦波最大的商场 去到下午七点左右已经很多铺关门了 吃的店铺也不多
晚上住的是精品酒店 酒店装修真的很用心 其中我住的房间厕所虽然很小但是黑白色调的装修真的好喜欢!!另外有一个大房配有巨豪华的厕所,厕所比我家房间还大...服务很好,经理很贴心,我们是3.1晚上的飞机,旅馆经理很善良的给我们免费一个房间洗漱放行李。早上我们就可以到处逛了

3.1 DAY13 科伦波

早上逛了逛科伦波国家博物馆 觉得有点无聊 门票不便宜 没有空调热到飞起 纪念品也卖得有点贵..

逛完博物馆之后去了odel没有想象中大而且化妆品不便宜 衣服不是很适合我的审美 之后还去了很多个大商场 但都没买到什么东西…吃的也有可是也是不便宜- -

好像看得不大清 不过这是我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瞎逛完就回酒店洗漱收拾行李吃完饭就准备去机场啦 北京时间早上五点到马来西亚 在机场血拼大概八个钟当天下午飞回广州 这就圆满的结束了我们的斯里兰卡之旅~

斯里兰卡卢比的面值很大 吃个饭动不动就上万 觉得自己好像好土豪

小贴士和个人感想
1.吃 我们的助理经常带我们去吃自助餐 有贵有不贵有好吃也有不好吃 不过一般餐厅也可以单点炒饭炒面意粉的 我们在斯里兰卡几乎餐餐都吃炒粉炒面 一般都不会踩雷 毕竟正宗斯里兰卡菜是不大符合我们胃口的。而且一般的餐厅你点了菜都要等至少一个小时才会上菜 所以打算在旅店吃的话最好要提前订菜
2.本来想要在斯里兰卡买很多化妆品衣服的,但毕竟斯里兰卡经济比较没那么发达,在首都科伦坡当地人介绍最大的广场majestic city也大概只有广州正佳的十分之一..就是可东西买的铺不多 而且不在机场要加税所以并没有比中国大陆专卖店便宜多少。一只YSL要两百多快三百。想买化妆品或品牌服装建议还是留着回马来西亚或者其他地方转机的机场买,品种而且免税店比较便宜。
3.旅途中不一定随时有饭店,可以到斯里兰卡连锁超市food city买一些干粮和水,包车的话可以买一箱水放在车上喝。
4.在斯里兰卡吃东西或者别人帮你忙像拿行李之类大多数情况都是要给小费的,人民币一块大约是卢比20块,一般小费都是一百起跳,具体多少由你自己对他服务的满意程度决定。有一次吃饭买单给小费的时候忘记了汇率给别人一张二十块 实际等于人民币一块…这种事情真的很尴尬 毕竟人家也不能缠着你要你给多点 后来我们的导游就帮我们多给了两百。
5.斯里兰卡的宝石很出名,不过要看好店买不要买到假货了。一般都可以讲价,行内人士说先斩至少三折,然后一直到双方满意的数目。
6.斯里兰卡经济相对落后 这里充电宝听说要卖人民币400多 要去的话可以带多个充电宝当小费当地人会很高兴的。
7..斯里兰卡人用英文叫女人都是叫MADAM 其实一开始听着有点不爽 我还没结婚啊就MADAM了 不过后来就习惯了他们都是这样叫的啦
8.个人觉得斯里兰卡东南亚其他国家关于游客特别不同的是 斯里兰卡白人游客很多 而东南亚其他国家看到的大多都是熟悉的中国人面孔而很少看到欧洲白人游客。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 在斯里兰卡也会看的更多熟悉的中国人面孔哈

一大波不知道放哪里好的照片

英文介绍的背面就是日文 日文在斯里兰卡存在感挺高的 毕竟当地文字完全看不懂 看得懂一点的除了英文就是日文了。其实真的不知道斯里兰卡日本有什么关系,有一次从一个景点里出来卖地图的小伙子跟我讲中文想让我买他的地图,我就假装我是日本人听不懂想糊弄他让他不要缠着我,然后…他竟然跟我说日文,就换我听不懂了吓到我一脸懵逼…完全没有想到小伙子还会日文,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装逼不成反被打脸。在其他地方也经常有看到日文的存在,所以有时候是可以用日文是可以和当地人交流的。

ELEPHANT HOUSE应该是斯里兰卡当地的有名雪糕牌子  可惜一直都是没吃到

旅店都很喜欢摘新鲜的花放盆子上做装饰 好精致

马来西亚机场看到br 可是不够时间吃广州好像还没有店啊心塞

有些软饮料包装很特别

配色好好看的TIC TAC

斯里兰卡的人们

斯里兰卡印象最深的除了蓝天白云 还有他们每个人脸上的笑容 几乎每次有人迎面向你走来都会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 而且他们牙齿都好白!虽然他们经济科技实力不算很强大 但是一个国民都爱笑幸福感这么高的国家怎么会太差

放上我们的助理压轴~虽然斯里兰卡人很nice 物价也不高 不过除非以后又可以抢到平价机票以外 应该是不会特地来第二次的了  个人还是比较想去日本北欧美国之类的地方哈哈哈不过没来过还是很值得一游的!
THANKS FOR WATCHING

摄影器材有三星有ip有单反所以清晰度非常不一致请见谅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18:57

谢谢你的旅行分享。

2016-05-02 23:57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5-02 18:57:2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芝麻不开花:可以的啊 怎么发给你?

2016-05-03 11:00

楼主 我强烈要求你要感谢摄影师我

2016-05-03 12:29

感谢你偷了你好多照片

2016-05-03 12:3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3 13:25

引用 alohakiron 的图片:

这个角度看起来好像动画里的哦

2016-05-05 17:2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7:21:16 的回复:

回复留夏:啊哈哈哈 是有点像呢

2016-05-09 13:23

请问一下 二月份去亭可马里 是不是雨季 影响浮潜吗??我们明年2月11号想到亭可马里 ,但是几个司机都说是雨季不适合去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