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飘洋过海来看你,我的爱情和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3-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日-3月17日,
我计划去洛杉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Have a nice trip
你渣但是我贱

(记录帖 不是什么正经游记 大家勿喷)

因为再次被分手,心情杂乱,大家就当看图的吧。

签证和机票事宜

这是一段异地爱情 也是一段异国旅行

看过我哈尔滨游记的可能还记得,我有一个异地九个月后分手在美国的前男友。
分手之后3天我开始着手美签的事情,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找到他。

DS-160表我填了三天,因为我英文很烂,表要翻译,填的信息也要翻译,每天每时每刻都想放弃,基本上页面一天打开关掉十几遍,这种情况下我最终填完了并预约了面签时间,(面签时间和我之前在贴吧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同一天,约好一起去,妹纸去看男朋友,资料准备很齐全。)因为我剃了光头所以之前准备签证的照片也不能用了,只好重新照,确认页和打印页黑白就可以。

我当时的情况是没有正式工作,没有存款证明,没有银行流水,单身女性。(朋友在携程的朋友以及咨询过的其他人都说我过不了,甚至朋友在携程的朋友都不愿意受理我的委托)即使这样,我还是选择飞蛾扑火了。

面签当天我就带着护照,预约表,确认页和一张门口收到的宣传单进的大使馆,先是按照预约的时间排队,然后进大门武警看了预约表,(要用什么材料使馆里面有人隔着铁栅栏提醒,进去后也是一直有指引)进去后继续排队,在护照上贴了个条码,之后进门脱衣服过安检,递交表格和护照以及照片,重新排队领取表格和护照,之后录指纹,排队面签。这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我观察了一路,没有人资料比我更简单了,其实我也没抱希望,我打心底里更希望过不了,所以很平静。

我被分到15号窗口,VO是个年轻人,我递上护照。
你去美国干什么?
(旅行。)
打算去哪些城市?
(我有些走神没听见,尴尬的阿了一声问他说什么。)
他笑着重复了一边。
洛杉矶,圣地亚哥我说,然后盯着他的长睫毛看)
打算去多久?
(十天左右我回答道,等着他说对不起)
结果他噼哩叭啦敲了一阵键盘递出来一张薄荷绿的纸跟我说可以了。
我当时有点懵,接过来说谢谢就走了。

在路上一家三口正在讨论为什么被拒了,我有一种浓厚的不真实感,我在使馆门口等了半个小时后妹子出来说被拒了,当时我的心情是能跟她换就好了,默默的陪着她走回去。

第二天晚上我订了三月初北京往返洛杉矶的机票,达美航空,3400多,坐实了我的美国之旅。
这时候才12月19日,因为要给自己挣些盘缠,所以时间是两个多月以后。
事实是一个月之后我就不太想去了。
顶着大光头痛苦了一个月,哭哭睡睡,觉得很累,却因为他一句期待见到我,丢盔弃甲。

漂洋过海 1

缓冲的两个多月里我一直在见与不见他之间反反复复。

离开哈尔滨之后还有几天时间空余,选择去满洲里看望朋友。
几天后返程去北京没有买到卧铺票,时间掐得很紧,凌晨一点到的北京北,住在豌豆尖青旅,隔壁就是KTV很吵,但是33个小时的长途火车让我疲惫不堪,收拾好在两点左右,之后沉沉睡去,连隔壁床女孩好意提醒的耳塞也没用上。
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好八点出门,吃完早餐地铁转轻轨到了T2航站楼,感觉早上总是过得很快,时间有些紧,过了海关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在排队登机。

我心里有些打鼓,他没有联系我,他没有消息。
哪怕早就告诉过他我会在他生日的晚上抵达,我很失望,我很难过,心跳略快,手心紧张得出了汗。

我一直以为会横跨太平洋,然而并没有。
十几个小时的旅程加上前两天的舟车劳顿让我有些坐立难安,一直盯着眼前的飞机航线。

飞机上有付费WIFI,5美金左右一个小时,我选择看电影。

我左手边坐着一个42岁的大叔,从我坐下开始夸我,一直到我睡着。
大叔是做留学的,在迈阿密,很热情的邀请我去他们公司,还给我留了名片。
说一下,我很喜欢窗户边的位置,这一次选的走道,肠子都悔青了。

就我这满脸痘痘憔悴的样子,我是真的不知道大叔怎么夸得下口的。

晚餐开始的时候68岁的空姐Jacek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头白色的短发显得她特别精神,一双小眼睛在眼镜后面闪着睿智的光,嘴上抹着时兴的姨妈色口红,笑起来能看见一嘴整齐洁白的牙齿,特别瘦,特别有气质。

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笑着跟她搭讪,夸她漂亮和幽默,表达了对她的喜欢。她很高兴,餐后来找我聊天,(说一下,这是我吃过最不待见的飞机餐,虽然她给了我头等舱的食物,但是奶酪实在接受无能....)我站起来和她一起走到机舱后面倚着墙搂着她的肩膀玩自拍。

我开着玩笑叫她姐姐,她哈哈大笑操着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说,我都老太婆啦,今年都68岁了。

她高兴的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我看她三个女儿和孙儿们的照片,告诉我她们公司年纪最大的空姐刚退休,90岁。

看着我惊讶的表情她翻出一张合照给我看,一身裁剪合体的工装和精致的妆容下看起来只有五十岁。

突然有些不理解那些过了五十就喊老的人。

过了一会两个姐姐加入聊天,聊台湾香港的统一,服务业在未来五年的发展和趋势,(说五年后中国的服务行业会逐渐被重视,统一应该五十年后再说,马克一下)聊美国今年的选举,中国人文化礼仪的缺失,毛爷爷的开国和治国。

我走的时候人已经多到快转不开身....

在我眼里,她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独特的美,岁月不止刻画了她脸上的皱纹和斑点,还沉淀了她的阅历和学识。

美国时间6:45分,西雅图上空飘着一层厚重的乌云,但是可以看到远处慢慢升起的太阳。

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会不会英语,我说一点点,接着问了我几个常规问题,有没有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来干什么,准备去哪里玩,待多久,带了多少钱,有没有买回程机票之类的。

行李不是直挂,重新托运之后等待过安检,我翻开护照看见给的时间是半年。

狗血的是当我们在登机口苦等半个小时后得知临时改了登机口,要不是一个旅客收到信息。估计就误机了。

西雅图洛杉矶的路上看到了被称为北美脊骨的落基山脉,两个小时之后开始降落,我看见好多好多好多车,虽然早就知道洛杉矶大家都开车,还是惊讶了一把。

路上唯一后悔的事,就是当初选位不是窗户边。

飞机降落之后手心开始出汗,紧张得咬牙切齿,因为我知道,没有人在等。

洛杉矶和我的爱情

飞机上认识了一个做代购的姐姐小安,聊了很久。
下飞机以后小安姐老公来接她,姐姐让我搭顺风车,我想了想没拒绝,
住在姐姐家附近一个叫Days Inn Hotels的旅店,60美金每晚。
等安顿下以后小安姐和他老公还请我去一家韩国餐厅吃了饭,味道不错。

其实我有带单反,但是拍了几张相片之后就全用手机了,懒癌发作。

后面两天基本上在旅店倒时差,凌晨四点,我失眠了,清醒得厉害,只想给H先生打电话。
尝试了很多次,酒店的电话打不出去。我给H先生发视频,发了十几次以后接通了,H先生开着车告诉我今天早班。
我执拗的不让H先生挂视频,直到一个半小时以后,H先生说我问的话都很没营养,而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等我,你不肯回答,我不愿放弃。
“是因为我腿太粗脸太大腰太肥牙齿不整齐还是手指不纤细?”我说。
“都不是,你知道我不在乎”你说。我哭着指控他说话不算数,说好的在珠穆朗玛峰求婚呢?说好的去夏威夷度蜜月呢?说好的生三个孩子养一条狗呢?我咄咄逼人的说了很多蠢话。

我想见你,我说。

一个人逛了一下午街,和H先生约好见面。
倩碧只有国内价格一半,圣罗兰,阿玛尼价格没有很优惠,但是我依旧没忍住买了五支口红和其他东西。

大老远来美国买了件ZARA,嗯,我还带上了假发。

H先生过来的时候,我紧张得躲了起来,心跳加速脑子一片空白,倚着墙壁深呼吸。在心里想象过千万遍的对白和拥抱,练习了千万遍的微笑和淡然,我都忘了。

直到我们跟着彼此的位置分享找到了对方,H先生向我走来,成了我眼中的全世界。
我一句话都没说。
我抱着H先生,那种真切让我忘了所有。
我反手打了他的脸,红着眼睛看着他。
H先生像以前每一次一样牵着我的手,身上还是我熟悉的香水味,纹身在我熟悉的位置,手掌也是我熟悉的温度。
有些恍惚,忘了自己在哪里。
只是,H先生剪了头发,皮肤晒黑了,戒了烟,换了新车,脾气还是那么好。
只是我们,已经分手三个月,快一年没有见过面了。
我说想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看洛杉矶夜景,H先生说好,其实我知道已经关门了,只是想和他多待一会。
两个人都没有吃东西,于是在路上随便吃了点,我固执的和他坐在同一侧。

点了一杯草莓奶昔,还送了一杯。
H先生点的咖啡,我只看了他一眼,他就已经把咖啡递到了我嘴边。

夜里的洛杉矶有些凉,我却觉得很温暖。
H先生兜兜转转发现天文台的路已经封了,改道带我去了好莱坞,路很窄,弯道很多。H先生问我怕不怕,我说不怕,因为有你在。
让我想起在象岛那个夜晚他骑着摩托车载我去吃海鲜时,他也是这么问的,我的回答也一样。
车里放着歌,周杰伦深情的唱着:能不能不要回头,我陪你走到最后....
我动了动嘴角,最终什么也没说。
回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我一直在说,H先生一直在听。

H先生送我回酒店,我像一个怨妇般诉说着分开这一年我所有的委屈。
H先生六点要上早班,凌晨三点多离开,我彻夜未眠。

起床后我在agoda找了一家青旅订了床位,中午一点我买了两个汉堡逃避似的坐上了去圣地亚哥的火车。

火车票28美金,到圣地亚哥用了两个多小时。
火车站没几个人

火车座位宽敞,前面有飞机上一样的小桌板,脚下还有有踏板。

火车站从头到尾我就没看到超过十个人,空荡荡的。

没有人拍照还是比较忧伤的,站台自拍一张

天桥上拍的铁路

火车经过的小店。

最主要的是,火车沿着太平洋行驶,可惜的是天气不太好。

圣地亚哥

两个多小时,我的心情都没写完就到了。
圣地亚哥第一印象
电线上有很多小鸟,天气变好了。

我订的青旅在ocean beach,公交车票价2,25美元,我一起放进去了,结果司机说不能一起放,要一张张放,于是我多给了1美元,其实我英语很烂,听力也很烂,司机说了两遍我才明白。
坐车的人并不多,过了两站上来个阿姨坐在我身边,跟我简单的交谈,知道我在哪下车以后很高兴的告诉我她也是,下车以后还很热情的告诉我那家青旅要怎么走。

第二天睁开眼发现外面在下雨,略失望。
下午天放晴了我决定出门走走,出门左转一分钟就是海滩,地理位置还是很棒的。
可是,雨后的天气,风超大,我只有夏装。

其实在国内有上过沙发客网站,联系好了一个愿意接待我的大学生,不过我后面改变了主意。
但是跟那个印度大学生一直有联系,给我提供各种攻略,可是到走也没见面。

我对海洋世界没兴趣,所以别人说好我也不想去,唯一遗憾的是由于我的拖延症没有去看巴博尔公园的樱花。

风真的很大!说实话挺冷的,可是妹纸们却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晒太阳和冲浪,我内心有点崩溃。

没人给我拍照,我只好给路人们拍了。

一边天晴一边阴天。

这座桥很长,回去的时候决定走走。

云层太厚了

沙滩上各种狗狗

下面坐着晒太阳的大叔,被我叫起来给我拍了两张照片哈哈。

我的假发不太假哈哈。

很喜欢这种逆光的感觉,准备起飞的海鸟

游戏的孩子

散步的帅哥

还有我

爬沙堆的孩子

这就是上面说的那座桥,走了两个多小时,感觉又饿又冷手机又没电了,果断放弃往前走了。

晚餐是那个哈尔滨的留学生帅哥请的。
后面居然说要带我去拉斯维加斯领证,吓死宝宝了。

吃完饭在旁边的酒吧坐了一会就回去了。
原谅我从来没看到那么多酒,哈哈。

这俩人亲着亲着掉到地上了,旁边一个大叔作势也躺在了地上,绝对是来搞笑的。

我和H先生和好了

此处应有美图自拍

我和H先生和好了,
你问我什么时候和好的?
我也不知道。

床位只订了两天,第三天一早我又去续了两天。
今天天气好很多。

一家味道还不错的中餐馆

搭着留学生小张的顺风车到处转了转。

科罗纳多岛

要不是实在太冷了,我肯定会选择用一个下午来转悠和感受,即便如此,还是很喜欢。

科罗纳多岛风就别说多大了,别人都是穿羽绒的,我俩都吹成了傻逼。

完全不怕人的鸽子

坐了一会就回了青旅

转眼就3月8日了,下雨天。
今天早上H先生从洛杉矶出发来圣地亚哥接我。
早上吃过早饭我又爬回了被窝,直到离退房还有20分钟我才急匆匆起来收拾东西。
H先生到的时候我正手忙脚乱的提行李。

之前跟H先生说这边降温有点凉,于是H先生把去年给我穿过的外套又带过来了,不过怎么都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那时候刚从东南亚玩了两个月回北京找H先生,晒得很黑,长头发。
还不会化妆。

和H先生去拉霍亚海滩的时候下起了雨。
到的时候依然有些淅淅沥沥。

拉霍亚海湾

说实话刚到的时候还在下着小雨,心情挺沮丧的,可是老天给了我一个惊喜。

海看起来也没那么漂亮,
我信不过H先生的拍照技术,所以还是选择偷拍别人哈哈。

沙滩上的海豹很配合的凹造型。

浪很大,风也很大。

远处的天空开始变蓝,心情非常好。

乌云分分钟被吹散,很欣喜,

遛狗的大叔,绿草地,蓝天白云,一切看起来不要太和谐。

上传一个短视频

H先生的背影

这个角度的天空云层还是有点厚

一只很淡定的鸟

我们的影子

不知名的鸟

去胜利之吻的路上。

是不是太主动了呵呵,,

没有进博物馆,没有遗憾因为没有兴趣

到了青旅入住之后,感觉有感冒的迹象,鼻塞不想动弹,于是我近24小时没出门,青旅提供早餐,吃完需要自己把盘子和碗洗干净。当然工作人员说的时候我并没有听懂,但是她指着洗手池我就明白了哈哈。
我问麦片加牛奶好吃还是酸奶,她说你喜欢就好,于是我加了酸奶,牙都嚼碎。。
在店里认识了一个留学生男生,一个挪威女生和比利时女生。
只能和那个男生愉快交谈,别问我为什么,多说一句我都听不懂,

看到一个在取景的妹纸,赶紧凑上前让她给我拍了两张。

这边天空灰蒙蒙。

本来H先生要带着我去红酒庄园品酒的,可惜最后错过了时间。

晚上的时候H先生的妈妈打电话过来了,H先生说和朋友一起喝酒喝醉了不能开车,明天才回家。

挂了电话之后我说,
为什么不能告诉阿姨我们和好了。

怎么说,没有办法说。
H先生回。

今天住的地方

H先生给我拉着行李箱,对,我只有一个18寸的行李箱。

这是在北京的时候H先生带着我去潘家园买的崖柏,可是前几天H先生告诉我丢了,找到的时候已经被车碾碎了。。。

H先生偷怕的我

最爱的鸡翅,因为美国喝酒都要看ID,但是我出酒店忘带了,H先生本来还挺担心的,结果点了酒没人看,高兴死了。不过我们都认为酒味道不如在象岛的好。

中午11点多钟我们退房往回走,H先生问我想吃什么,我说都可以。

汉堡店里,我跟H先生聊我们在一起这件事。
H先生说,家里真的不同意。
说到后面我忍不住掉眼泪,H先生也只是一副无能为力的样子。

我们在一起是自己的爱情,不牵扯到婚姻就不会牵扯到父母。
H先生说。

可是爱情到最后就是会想要在一起一辈子就是会想要白头偕老啊!!!
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

克里普斯公园的争执和坦白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但是不想承认。
我和H先生在一起的那一年多里,他从来没有在朋友圈发过半点关于我的动态。

在车里我几近用强制的态度来跟他说这件事,他还是,不愿意发我们的合照。
各种理由,各种借口。

于是我沉默了,他也不再开口。

在公园里转了一圈,他自顾自的说没事的时候会和朋友来这钓鱼。
介绍这个介绍那个。

我一直没吭声。

其实,我没有你爱我那么爱你。
H先生说。

此刻我觉得眼前的石碑像自己的墓碑。
我沉默了片刻。

没关系啊,我还是一样爱你。
我抬起头笑着说,阳光明晃晃的照进了眼里,感觉眼眶有些湿润。

我的自尊像河里四处飘荡的水草.....

你就这么放不下吗。

是。

好像只有我活在自己的想象里不敢面对。

我懦弱,自卑,放不下,可耻。

我多希望是你的烈酒让你醉,影子让你孤独,伤疤让你疼痛。

洛杉矶哈仙达岗

回到洛杉矶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我住在了H先生家附近的一个MOTEL 6,把我安顿好之后H先生回家了。
第二天H先生来接我,我说想看樱花,于是又去了公园。
可是并没有几株樱花,不过我喜欢那种环境。

公园里四处玩耍的松鼠,被我手里带坚果的面包吸引过来了。

看到这些绿草地心情就会莫名其妙的变好。

今天H先生提出第二天去他家里住,我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
因为我们分手的时候阿姨是知道的,他又不愿意阿姨知道我们现在和好了。
那我现在去算什么?
H先生劝了我很久,我答应了,心里依旧很别扭。

半夜的时候H先生突然来了。
肯定是没做通阿姨工作我心里暗暗高兴。

可是第二天下午H先生告诉我晚点下班接我回去。
我倒抽一口凉气之后问怎么了,他说阿姨最终答应了,不过条件是只能以朋友相处。

松鼠

下午两点多H先生带我去早就约好的地方剪头发,我心里一直在打鼓。

到了H先生家附近的一个公园之后我不安得厉害就让H先生把车停在一边。
我说不去了行不行,
H先生说不行,都到家门口了。

晚上出去吃的饭。

大概因为各自心里都有想法。
几句寒暄之后。
我和阿姨基本上没有话说。
我是尴尬和不知所措。

晚上阿姨睡了之后我和H先生喝红酒看综艺节目。

下午还去买了小金鱼。

接下来两天我都在头脑一片空白的状态下度过,H先生连上几天早班。
第二天看见阿姨在剁馅,就问了一句是不是要包饺子,得到肯定回答之后我坐回沙发上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甲。
然后默默把做了半个月的指甲撕掉了,上面沾着少许指甲,想起做指甲的时候老板特意叮嘱不能撕。

之后两天我懦弱的不敢先开口说一句话,阿姨也沉默,气氛有些凝固的尴尬,我就这样犯了一个大错。

第三天中午H先生问我是不是惹阿姨生气了,我回想了一下知道了原因。
吃完饭没说谢谢。

我穿好鞋走出门看见阿姨坐在院子里,打了招呼后坐在了阿姨边上,阳光好温暖。
为自己的无礼道歉并没有得到原谅。

墙上的绿萝在风中飘摇。

坐在我右边的阿姨说:
你们是不可能的,一点可能也没有。
你连幻想,都不要有。
你为一个男人剃了光头,漂洋过海来找他,
你不觉得自己下贱吗?我很看不起你。
你以为你们是真爱,世界上那么多真爱不一样分开。
你以为你很勇敢,爱情算什么?你这是蠢。

说了好多好多好多。

我只是偏过头泪如雨下,无法反驳。

晚上和H先生喝红酒在iPad上看美人鱼,我喝得烂醉,哭得惨烈。

第四天下午小安姐来接我出去坐了会,H先生下班后来接我回去。

晚上我们去看了电影,我英语很烂,基本靠猜,

H先生终于要休息了,带着我和阿姨去圣塔芭芭拉。
只能趁着阿姨不在的时候拍合照。

路上的海滩

一个不小心鞋子和裤子都被浪打湿了,,

没有机会拍合照,鞋子来凑

找了个地方洗鞋里的沙子,H先生眼睁睁看着一个大浪卷来却来不及叫我,
于是把我衣服也打湿了,H先生在岸边笑成狗。

两个多小时以后到达目的地。

入住H先生早就订好的双床房。

休整了一下之后出门转悠。

码头

这样也算合照的吧,

之后逛街一人买了套衣服

很喜欢这边的建筑

晚上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的饭,这色泽真是太喜欢了

吃完饭回住的海边看日落

晚上H先生撒谎说带我去酒吧坐坐,其实是带我去海边看星星了,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

第二天起来之后准备去丹麦小镇

先在沙滩上走了一会

不敢光明正大的拍合照,心酸

超喜欢这种感觉的建筑

一路上的农场

丹麦小镇

丹麦小镇的时候接近中午了

三个人四处晃悠,我心里一直在冒泡泡,希望能多待些时间。

萌萌哒开瓶器

感觉自己走在童话故事里

午后的阳光

其实再次写的时候已经间隔了一个月,心情和感受都已经很模糊了,
我想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已经不愿意再回想了吧,所以我只用三言两语去诉说。

他害怕阿姨返回来看见,不愿意配合

也曾跟你一起看过太平洋的日落

这篇游记发送前,再次收到了他的分手信息,都说和好的情侣百分之97会因为第一的原因再次分手,只有百分之3会走到最后,我相信百分之97,但希望是百分之3,,不过并没有如愿。
他没等我回信就把我微信拉黑,连不常用的FB都拉黑了,我手机并没有开通国际业务,他也知道我不会发信息给他妈,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没有再纠缠的必要。
心情已经不能让我对此次旅途有更多的评价和美化,只当是此生有这么一次经历吧。
自此天各一方,老死不相往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3 19:25

这种男人即使你跟他在一起也不会幸福,因为他不是男人,是男孩,不是丈夫,是他妈妈的小bb。

2016-05-07 23:10

引用 小心眼子 的图片:

呵呵,年轻人出去就是购物

2016-05-10 13:44

真的是一段為愛走天涯的旅程,姑且不論結局如何,至少你的勇氣讓我折服,希望未來的你會更幸福快樂!感謝分享遊記及美麗的照片,期待你有機會來造訪台灣 PS.廣州也是我待過2年的地方,我6/15剛從廣州回來

2016-06-24 13:37

2017-05-13 18:55

引用 小心眼子 的图片:

2017-05-19 15:10

很喜欢你的故事,虽然结局不太美好,但是未来很长,你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