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去侣行★泰国Thailand“曼谷、普吉、清迈”3地漫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引言:

见惯了天朝境内各种隐于崇山峻岭之中,或是寞于古城旧巷之内独具华夏民族低调、内敛色彩的庙宇。对于我们这些还处于五颜六色幻想中的80后花样骚年,急切的需要奔向一个充满各种鲜活气息和BLBL色彩的国度。“Thailand”正是一个及活力与传统,内敛与开放于一身的梦幻国度,以他无限的神秘色彩吸引着我们这些为之心痒难内的小蜜蜂们趋之若鹜,他也自然的成为了我们第二次国外游的目的地,在2016年3月底,我们开启了奔向那里的旅程。

我们的游记:

2015【新加坡马尔代夫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68908.html
2016【泰国曼谷、普吉、清迈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70037.html
2016【台湾环岛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136673.html

预告片来喽:

曼谷大皇宫

普吉岛东海

清迈古城清曼寺

关于行程:

泰国的行程其实很早就开始计划,但是因为假期的不确定性,致使起行前1周时间,才开始订机票、酒店、行程等一切事由。其实很想赶到4月13-15日泰国新年和泼水节期间去,可惜一个因为担心再往后推可能导致行程流产,另一个因为泰国节日期间各类消费费用都会水涨船高,导致整体费用高出很多,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比较向往的节日盛况。

行程安排:

3月23日 Day1: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福州长乐机场
3月24日 Day2:福州长乐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暹罗广场四面佛
3月25日 Day3:暹罗广场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暹罗广场
3月26日 Day4:暹罗广场廊曼机场普吉岛东海江西班赞市场普吉镇女神人妖秀
3月27日 Day5:芭东海日光Let's Relax泰式SP酒吧街
3月28日 Day6:芭东海码头米兰码头寇丽海滩
3月29日 Day7:寇丽海滩码头达差岛码头卡塔海滩
3月30日 Day8:卡塔海滩
3月31日 Day9:卡塔海滩普吉机场清迈机场古城寻寺
4月1日 Day10:古城美莎大象公园瓦洛洛水果市场古城寻寺
4月2日 Day11: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玛雅购物中心千人火锅古城周六夜市
4月3日 Day12:古城瓦洛洛水果市场周日夜市
4月4日 Day13:古城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暹罗广场
4月5日 Day14:暹罗广场素万那普机场福州长乐机场
4月6日 Day15:福州长乐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行前准备:

国际机票
       阿里旅行,错过了南航当天转机就能到达的机票,最终选择了隔天转机才能到达的厦航,价格合适果断出手,不要一张张的单独买,一起下单,因为购票系统价格会随时变化,也许因为你刚买好第1张票,系统就会秒秒钟调高价格,我们就遇到了这种尴尬。
       记得要准备好返程的机票行程单(如下图),一般航空公司都会以电子版的形势发到你的邮箱,自己A4打印出来,在机场入关的时候需要。

泰国境内机票
       亚航微信销售系统,很方便,只需要登记护照的名字,需要单独购买行李托运和机上餐饮,想要好的座位也是要花钱购买的,不购买座位的话系统会自动分配,但是同行的人不一定会安排在一起,不托运行李可以在各机场亚航自助系统用订单号打印机票随身行李限重7公斤,但是泰国机场登机基本不对行李称重,所以一般20寸的行李箱都可以直接拎上去,空调开的很大,上机前准备好长外套。

酒店
       Booking和Agoda,多数是用Agoda订的,因为Agoda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RMB支付,不像Booking只能信用卡预付,汇率时刻变动,酒店预付价格也在变动,而且如果不是全币种的信用卡,最终还款时还的购汇还款,比较麻烦。Agoda另一个优势就是地图非常方便,每个有点都会在地图上定位。

陆路交通
       一般我和媳妇出去都是直接开启暴走模式,或者摸索公交、地铁、轻轨之类的公共交通,这次因为带着父母,所以接送机之类比较远的路都是提前订好的车。需要落地签的小伙伴,建议不要订接机,因为落地签的时间不好确定,人多的话可能需要几个小时。
       当然,曼谷的交通方式非常多,MRT地铁,BTS轻轨,出租车,三轮TUTU,还有河运交通船出行非常方便,从素万那普机场可直接坐机场轻轨到市中心。清迈和普吉就主要以出租车,三轮TUTU和双条车为主,也是满大街都是。

签证
       落地签,这里请允许我吐槽一下,可怜的新疆人去泰国旅游不能提前在使领馆办30天签证,只能到泰国机场后办理落地签手续。据说是因为去年四面佛爆炸事件有新疆籍的暴力分子参与,所以只能抱着可能被当场拒签的忐忑心情预定各种行程。
       落地签需要准备的东西其实不多,①一张白底的2寸照片,建议国内准备好一张就行,在机场落地签的地方也有照相的地方,但是200铢一板,还是有点小贵的。②随身携带10000泰铢/人,20000泰铢/家庭的现金和等值外币(落地签时会随机抽查,建议带足了,因为万一被查到还的取钱,没钱真会被遣返,2015年新规规定是随身20000泰铢/人,但是现在还没开始施行)。③不超过15天的往返机票,行程不要卡的太紧,一般在境内安排13、14天,紧卡15天容易被拒签。④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⑤签证费用1000泰铢(只收泰铢),有说给签证官夹200泰铢小费的,我们当时也准备好了,但是一看前面排队的都没有准备,我们也就都取出来了。
       照片是为落地签申请表准备的(如下图),大家可以直接从网上荡空白模板打印下来在国内就填好,这样可以省去现场填写浪费的时间。

境外手机卡
       Happy卡,7天免费3G上网包含100泰铢国内、国外电话,拨打中国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拨打中国座机:00400+86+区号(去掉首位的0)+座机号码。非常方便,在所有的机场和商场等公共场所都有dtac公司的WIFI覆盖,所以只要不看视频基本用不完。
       在国内千万别着急用,上飞机后,可以先关闭网络,再关机后,更换卡片,落地以后开机,收到确认短信后,即可开网使用了。

入境出境卡
       一般在入境泰国的航班上,空乘人员就会给大家发放空白的出入境卡让大家填写,记得入关后,海关人员会把你填好的出境单还给你,一定要保管好,因为等你出境回国时,这个单子是要交还给泰国海关人员的。

禁忌
       进入大皇宫之类的场所,必须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上衣不得露肩膀;女性不得接触僧人的身体,会影响僧侣清修;给小费不能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不要去摸小朋友的头部,在那里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泰国禁赌,在公众场合不要打扑克之类的。

兑换泰铢
       国内换汇率最高的应该是工行,但是能换的网店非常少,我是在中行换的,汇率好像在5.3左右;其实在泰国满大街可见挂有Exchange牌子的兑换点,个人觉得汇率也不必国内低,我在清迈换了一次是5.32;当然因为兑换点非常多,有私人开的,也有银行自己开的,所以汇率差别很大,推荐找SuperRich和挂紫色牌子的泰国银行兑换点兑换。

正文开始喽:

Day 1

依旧是延续上一篇游记文首的吐槽Again,新疆的小朋友伤不起啊,看着别人3小时飞到泰国,我们却经历了2天的时间才到泰国,时间和交通成本就比南方的朋友高出一大截,实在是不忍直视啊。不过再多的困难,也抵挡不住我们走出去的迫切心情。

准备出发喽,第一站福州长乐机场,要在长沙机场经停,15:50起飞直到22:25才能到长乐机场,要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赶8:20的飞机。

天都黑透了,终于在福州降落了。

Day 2

6点钟就赶到了机场,结果6点半机场才上班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买个麦当劳的蔬菜粥暖暖身子,等待开门。

4个小时后,泰国时间11:10我们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提前1个小时,也就是泰国的7点相当于北京的8点了),机场有很多的中文指示牌,基本不用害怕找不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

下图的口子是提前办理好签证的游客直接从这里进入办理手续即可。

这里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入口,在右边很多人的地方可以领取落地签申请表,右边露出一点的绿色房子就是兑换泰铢的兑换点,在周围也有很多ATM机,兑换点的右手就有一个照像点,把所有东西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进去排队了。

看这排队的架势,感觉有回到了国内的架势啊,要不是那么多的欧洲面孔,真以为是在政府某办事大厅排队呢。下图右手正对的蓝牌子的地方就是收资料的地方,这里会把你所有准备好的资料都收走进行审查,会发给你一个号牌,从左手通道走到后面等待区,办理好了会有人出来喊号取护照。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排队的时候,千万不要对着我镜头的这个方向冲着签证官照相(我这张是纯属侥幸),在我们后面排队的一家印度人因为冲他们的办公点照相,就被请走了,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就不太清楚了,可能会被当做间谍审问一下吧。

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终于换上了号牌,就等着拿签证喽。办理好了后,工作人员会拿着东西站在照片里的那个台子上喊号取护照。这里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我们是4个新疆人,所以又被特别关照了一下,签证官专门过来找到我们,给我们4个人一起拍了张照片,操着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因为你们是新疆人,规定必须要拍照,还叫我们微笑。不过给我们照相的签证官态度非常友善,始终带着微笑,我想如果是在国内,可能对方就是黑着脸对我们各种数落了。

等了比正常游客多一倍的时间,我们终于拿到了我们的签证,其实就是在护照页上塌了个章子,现在就可以去海关办理通关手续了,这里就需要你的入境和出境卡了,海关人员会收走你的入境卡,在你的出境卡盖个章子再还给你,等到出境的时候海关会再收走。

出关之后走到到达大厅,下到B层,这里是机场轻轨,可以到达市中心,算是时间最短的交通方式。

机场快线的票就是一个小塑料圆牌,是不是很可爱。我们的酒店在暹罗广场,座快线可到达离它最近的站点是Phaya Thai站。

出轻轨站后,走不远就有Text站点,在曼谷,有很多这样的站点,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登记叫车,比较正规,其实也就2公里的路,我们到达了我们的第一家酒店,因为在新加坡住的就是这个品牌的连锁酒店,爱上了它的风格。

酒店门口,就是McDonald,连小丑都是萨瓦迪卡。

很有设计感的酒店

收拾妥当,换完短裤短袖(曼谷这个季节的温度白天在33度左右),开启觅食模式。

BTS的车体设计很有风格,非常符合泰国的风格。

我们最终选择了位于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它在曼谷有多家连锁店,最出名的要数咖喱蟹了。价格要比新加坡的便宜多了。

酒足饭饱,夜幕降临,开始探索红的发紫的四面佛,从建兴所在的商场出来,大概需要走1公里左右,一路上路边都是各种小吃摊。

曼谷市中心的交通非常堵,基本全天都是高峰期,但是大家都非常讲秩序,行人、汽车、TUTU、摩托车都在不是很宽的马路上穿梭,但是基本听不到有车喇叭的声音响起。机动车辆会很自觉的让行人过马路,车辆也都会主动避让其他车辆,各行其道,加塞儿的情况基本看不到。也许这就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所具有的内心的平和吧。

著名的四面佛闪亮登场,四面佛位于暹罗广场闹市区的一个十字路口的一角,被各大商超所包围,可见在泰国,传统信仰和现代商业是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来自全世界怀着佛教信仰的人们来到这里虔诚的为自己祈福,四面佛也被誉为有求必应佛。据说,此神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说是: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另一说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在拜四面佛的前天、当天、后天都必须吃素,以表示对动物的仁爱

因为我们并没有特别的信仰佛教,所以我没并没有拜佛。据说泰国的佛比较较真,祈福如果灵验必须是要回来还原的。
       与四面佛Say Goodbye,我们把暹罗广场的各大商场转了一遍,最终我们在Siam Center的B1层,发现了一家令我们惊艳的超市,直到行程结束,我们总共来了这家超市3次,个人觉得要比Big C的东西好很多,那就是Gourmet Market。Siam Center的B1层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美食广场,有各种美食和冰淇淋、饮料。Siam Center的B2层就是著名的暹罗海底世界。

泰国的冰淇淋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了,尤其是DQ和哈根达斯。

来到这里,可以说彻底打破了我心中对超市的概念,这里的超市人性化到不行的地步,进出你看不到明显的界限,也没有像国内那种围栏,大家可以提着大包小包进出,只需再结账时找到他们的收款台结账走人即可。,这要在国内,不知道得丢多少东西。

泰国的蔬菜品种实在是太多了,各种各样,各种包装,而且看着都非常精致新鲜,太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了。

可以直接调配喜欢的沙拉,然后用盒子装好,去结账就可以了。

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鲜榨水果汁,都是保证纯果汁。

这瓶百香果汁浓到回去还的倒在杯子里兑水喝。

琳琅满目的各色啤酒

这生蚝惊艳吧,各种大小各种产地,全都是活的,现场买下来,旁边就有厨师给你现做现吃。

各种买水果,这里的小菠萝实在是太甜太好吃了。

逛完已经快要腿抽筋了,走路大概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酒店楼下,来一张酒店的夜景。

回到房间,迫不及待的准备大快朵颐了。,不得不说,泰国在食品加工和包装上真的非常讲究和卫生。

Day 3

一觉醒来9点多了,酒店的早餐是西式风格和新加坡的差不多,但是没有那边的丰富。

11点钟出门,准备向大皇宫和玉佛寺进发。

从酒店到大皇宫,相当于从曼谷新城区到老城区,但是其实距离不算远,直线距离3公里左右吧,我们是打车去了,没打表一口价300B。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大皇宫标志性的白墙

正好赶上皇宫护卫队换班。

大皇宫游客非常多,500B一张门票,对游客的着装有严格的要求,不过如果你的着装不符合要求,门口有提供免费的纱巾使用。

实际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是大皇宫的一部分。大皇宫有共22座建筑群,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也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开启暴走模式,各种金灿灿的建筑和各式各样的神像,建筑的做工非常考究,很有艺术价值。

入乡随俗,我们也来一张门钉头的。

大皇宫转一圈其实也就1个小时的时间就差不多了,从大皇宫出来,再像皇宫的背面走1公里左右,就可以到达卧佛寺。不过正赶上中午的时间,太阳实在是太烤人了。

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卧佛寺有一系列之"最":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学经文也要从小抓起

结束大皇宫和卧佛寺的行程,大家也都精疲力尽了,我们打算感受一下曼谷湄南河上有名的水上交通工具,公交船回到暹罗广场区。从卧佛寺后门出来,走大概500米,就到了Tha Tien码头,从这里坐蓝色的公交船,坐到Sathom码头,上船按站买票,我们是每人40B。

终点码头,就是BTS站点,可以再转BTS(地图上绿色的线)直接抵达四面佛。

在船上可以远眺对面的郑王庙,也叫黎明寺,但是在修缮中。

坐的就是类似这种的公交船,有不同颜色的,我们坐的是蓝色的。船到站上下船非常简单粗暴,一定要小心,基本是还没挺稳,人就要上下完毕了。

附一张水路交通、地铁、轻轨的线路图。

坐BTS到Ratchadamri站出来,可以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小公园,顺着马路再走700米左右就到达四面佛了。

到达四面佛的十字路口后,斜对面的就是有名的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我们打算在里面逛一逛,在7楼品尝著名的泰式料理餐厅nara,数次获得泰国最佳餐厅称号。

这个4球的哈根达斯才190B。

萨瓦迪卡的小丑叔叔。

7楼有很多餐厅,吃完Nara,我们有去鼎泰丰要了两笼包子当夜宵。

冬阴功火锅哦。

酒足饭饱,继续到尚泰对面的Big C(泰国非常有名的大型超市)转转,买点水果回去。但是一圈转下来,感觉水果的品质不如Gourmet Market的水果品种和品质好,于是果断走人,继续去Gourmet Market购买水果。

再看看曼谷拥挤的交通。

和奔牛合个影。

在Gourmet Market又买到了满意的水果。

回到酒店吃点水果,休息了一会儿,意犹未尽的我们又出门闲逛一下酒店对面的夜市和MKB商场。

泰国人是这样吃火锅滴。

最后和大爱的铁血战士合个影,回去睡觉。

Day 4

美味儿的早餐伴随着美好的心情,今天飞机直飞普吉岛,换在曼谷的老机场廊曼机场起飞。收拾好行李,喝着早茶,悠闲的等着司机来接我们。

亚航在10号值机柜台,非常方便的自主机打印了机票,准备进候机厅,廊曼机场的候机厅卖东西的不多,但是有家Naraya曼谷包还挺好的,如果看到喜欢的就果断买上,后面我们就在其他机场没有碰到了。

自助值机,而且没有买座位,也可以分配到连坐哦。

在这里,再以地图的形式介绍一下我们境内的行程,全程亚航的飞机。先由曼谷普吉岛,再由普吉岛清迈,最后从清迈飞回曼谷。算是泰中泰南泰北都走了一圈了。

普吉机场离各大海滩距离不近,坐车大概要1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下午时分我们抵达了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各种娱乐、餐饮、购物都非常齐全,但是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海滩的质量就差强人意了。这个海滩有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芭东酒吧街、西蒙人妖秀,到了晚上真叫是人声鼎沸。

普吉岛主要有芭东海滩(Patong)、卡伦海滩(Karon)和卡塔海滩(Kata),三个海滩上到处可见摩托艇、冲浪、水上拖伞等娱乐项目,让你过足水上运动的瘾 。本次普吉之行,我们主要住在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驱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在芭东海滩住的酒店,依旧是Holiday inn Express连锁的,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

全开放式的接待大厅,给人很敞亮的赶脚。

泳池的感觉也很好,这次没有订泰式风格的度假酒店,因为泰式酒店多以木质结构为主,怕有虫子之类的,再一个因为看了很多都比较有年头,价格不菲而且设施比较成就,所以还是果断的选择了它,事实证明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

闪电的速度冲到房间,把行李放下,冲个凉。收拾妥当准备出去觅食喽。出门右手直走到十字路口,左手边到晚上就是一个夜市,我们打算左手的一家海南鸡饭觅食。

很不起眼的门脸,里面的环境也比较简陋,这家店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餐厅,非常经济实惠,有鸡饭、猪脚饭、叉烧饭、芒果糯米饭。一般到了下午很多都会卖光。

吃饱喝足了,准备漫步去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市场踩踩点,等到晚上去看普吉镇的女神人妖秀。
       普吉岛的小双条。满大街都是。

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这就是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

从江西冷里面插到另一条马路,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里面可以买到各种新鲜的海鲜,当然一定要降价,当地人看到中国人就会很要价。挑完海鲜,可以直接上二楼找加工店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找人加工。

市场里面分卖水果的摊位和卖海鲜的摊位,其实和国内海口的板桥、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模式一样。都说泰国海鲜便宜,其实最终便宜与否还是要看你识不识货,啥价的功夫到不到位,不过确实新鲜度是一等一的。正常的价格,两个人有龙虾和皮皮虾,石斑鱼,再加上加工费的话正常价格也得2000泰铢左右。

看这皮皮虾基本和龙虾一样大。

逛完班赞,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打算从酒吧街直接插到海滩,走海边公路回酒店,酒店就坐落在海滩边上。白天的酒吧街人不多,每个酒吧零星坐着几个人,大多数都是白种人,但是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了整个芭东海滩的中心。

在酒店大堂等车中。

驱车大概30分钟,抵达普吉镇的秀场,其实在海滩就有一个很有名的西蒙人妖秀,但是那个比较老了,这个是新开没几年的。泰国的旅游车辆基本上都是丰田的商务面包,很宽敞舒服,司机很友善,都会帮忙开关门和取放行李,当然如果觉得服务到位可以按心情给予消费的,最少20泰铢。表演结束后,在停车场找你来时坐的车就行了,会再送你回酒店。

订的是VIP座位,就是正对舞台的座位。凭票可以在剧场入口处换一瓶水。

整个表演过程是不允许拍照的,这是偷偷拍的一张。内容主要是迎合亚洲人的文化习惯,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还有一段跳小苹果的环节,可见这神曲是多麽的火啊。

表演结束后,所有人妖都会去外面的小广场和游客拍照,记得原来听人说合影是20B,这次发现好像涨到100B了,实在是没兴趣和他们照相,果断远处来几张走人。

回到海滩,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前面提到的那个夜市饱餐了一顿,很美味也很实惠。每天晚上在班赞海鲜市场门口也有一个很大的夜市。

回到酒店,我们来到海滩看看海滩的夜景,晚上在海滩散步的人不少,还有几个在海滩放孔明灯,在泰国叫做天灯,每年11月份,清迈都会举行盛大的天灯节,据说很壮观。

回酒店睡觉喽。

Day 5

明媚的阳光,起床去吃早饭喽。今天没有特定行程,吃完饭去预定订泰式SP,海滩晒太阳,酒店泳池游泳,感受真正度假生活。

吃完早饭,我们去在泰国颇具口碑的按摩店Let's Relax预约泰式SP,它在普吉岛有2家分店,都在芭东海滩上,距离江西冷商场很近。店里的项目种类繁多,有传统泰式按摩,足部按摩,还有精油spa等,明码标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高端按摩品牌,但是价格合理,传统的泰式按摩价格跟一般的路边小店价格不相上下。按摩结束后,还会提供免费的果茶和点心供客人品尝。预定的下午2点的120分钟全身精油泰式古法按摩+药包热敷。时间还早,可以去海滩晒晒太阳,游个泳。

迷失方向的水母。

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

普吉岛白天11点到4点各个超市商店都不给买酒精类饮品,于是决定在泳池游游泳,躺着看会儿电影。

等到太阳下山,天气稍显凉爽,我们也准备出去觅食了。今晚准备去NO.6泰式餐厅,据说人非常多,基本从早到晚都需要排队等位置。

确实不出所料,等座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吧,运气还算不错。

味道确实不错,冰沙也是他们家的特色。

饭后,瞎转悠消消食,看看晚上的酒吧街,是不是很热闹,还有人妖驻场。

这是班赞海鲜市场门口的夜市,也很热闹。

接地气的餐厅,基本全中文嘛。
       这就是本次行程我们在芭东海滩的最后一个晚上,明早我们就要打包行李出海去跳岛游了,由于码头离普吉岛的海滩都比较远,所以我们决定明晚住在离码头非常近的寇丽的安达曼海滩,方便第二天继续出海。晚安喽。

Day 6

因为要赶去很远的码头,所以我们起的很早,6点钟,车就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了,需要座将近2小时的车,才能到出海的码头

是不是非常远。

从码头出发的距离及位置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终于到达码头了,LOVE Adaman公司的标示很好找,这里给游客提供免费的早餐,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还有销售浮潜用品和各种纪念品。先去柜台换取手环,这里是用不同颜色的手环确定打算去不同岛屿的游客的。

到了出发时间,导游会把同颜色手环的游客集合起来,介绍当日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如果有晕船的人,可以先把晕船药吃上,自助餐的地方可以自己拿取。斯米兰和达差是不允许游客船鞋子和拖鞋上岛的,不想光脚的可以买浮潜袜。

上船后,导游会提供水、饮料和水果、小吃,浮潜比较消耗体力,所以大家不用害怕会饿肚子。

上午11点半,我们终于登上了斯米兰群岛的8号岛,在这里稍做休息,一会儿继续出发去9号岛浮潜。

在8号岛,是提供住宿的,一种是帐篷另一种是小木屋,条件都比较简陋,如果不怕晕船的,还可以选择船宿,条件要比前两种要好一些,但是空间比较狭小。

斯米兰岛国家公园于1982年成立,由11个岛屿组成,是一个受国家保护的海洋保护区。这里的岛屿呈现原始、淳朴的自然之美,水下遍布各种海洋生物,是潜水的绝佳去处,也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由于气候和海浪的原因,斯米兰岛每年只有11月中旬至来年的4月初才开放,在这段时间里面,经常可以可能到巨大的海龟、鲸鲨、豹纹鲨、鳐鱼和无数叫不上名字的色彩斑斓的海洋鱼类。即便是浮潜亦可看到鳐鱼、海龟等海洋生物。

休息完,我们继续坐船到达9号岛浮潜点,他们会提供救生衣和呼吸管,自己只需要做好防晒即可。这里的珊瑚和鱼的数量比马尔代夫要少一些,清晰度低一些,但是我们依旧很幸运,看到了大海龟。大家可以看下面的浮潜视频。

浮潜时间大概1个小时,结束后我们回到8号岛享受午餐,个人觉得餐食还是挺丰富的,可以吃的非常饱。吃完饭稍作休息,可以自己去寻找著名的风帆石,需要爬十分钟的石头山,因为中午的太阳把石头晒得非常烫,所以我们真实感受了一下热锅上的蚂蚁的赶脚。爬到山顶,可以俯瞰整个9号岛海滩的全景。

远处的就是风帆石。

大概下午3点左右,我们上传开始返回码头。

回到码头,会有很多小吃和饮料,还有特别好吃的椰子冰淇淋等着我们,用来补充体力。修正完毕后,导游会安排住在不同地区的游客分别上车回酒店。今晚住在寇丽地区的森林酒店,这里以欧洲人居多,因为消费比普吉岛的海滩便宜很多,所以这里的欧洲人都会住很久。

Day 7

早上6点起床,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

达差岛,也有人称之为处女岛,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Phang Nga Province)的安达曼海域内。非常美丽的一个小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因此达柴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 泰国政府为保护和恢复达差岛区域的生态,决定于2016年5月起关闭岛屿,不再对游客开放,再次开岛时间未定。

坐船1个半小时抵达达差岛,大家不需要先上岛,而是先把不想浮潜的游客放到岛上,再拉着浮潜的人去浮潜区域,可以观看下面的浮潜视频哦。

大家看到了吗?树上面挂的全都是蝙蝠。

吃过午饭后,开启寻找鸡腿蟹之行。

达差岛特有的鸡腿蟹。

远处海里面有一圈小鲨鱼的觅食。

泰国军舰。

度过了在达差岛美妙的一天,晚上我们被送到了普吉本岛的卡塔海滩,他距离芭东海滩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今晚我们入住的是甜蜜马丽娜时尚度假村,因为是晚上抵达,所以酒店的照片就第二天白天在发给大家看。酒店的泳池带一个小小的按摩浴池,大泳池的底下晚上会亮起很多灯,看着会有星空的感觉。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出门觅食了。

趴在7-11门口吹冷气的狗狗。

卡塔海滩比芭东海滩小很多,小镇走路就可以绕一圈,这里以俄罗斯人居多,亚洲人非常少,餐厅也多以俄式餐厅和泰餐、意大利餐厅为主,我们选择了一家比较有名的俄式餐厅美餐一顿。

用老式大众面包车做的小酒吧。

车里有卖用桶装的啤酒,你看他们都在用吸管喝啤酒。

新鲜水果加奶油炒出来的冰淇淋别有一番风味儿哦。

第一次见烤披萨的烤炉。

Day 8

阳光明媚的早晨,吃完早餐,在阳台吹吹海风,一会儿准备出发去海滩喽。

这里的海浪要比芭东大很多,所以喜欢冲浪的人们都喜欢来这里。

逛完海滩,因为太热了,所以打算沿着海滩公路散散步,等到太阳下山了再来海边。走到小镇的镜头,有几家超市里面的榴莲雪糕和百香果冰激凌实在是太美味儿了。

泰国有很多街头画家,默默的在人流穿梭的街道构思着自己作品。

在酒店泳池悠闲了一下午,等到太阳不再那么毒辣了,我们又来到海滩,准备戏浪啦,哈哈。

下午时分真心是戏水的好时间,不过浪真的好大,很过瘾,以至于我们3个人的太阳镜都被大浪给打飞找不见了。

编辑了一段在卡塔海滩的视频,大家可以看一看。

一直玩到太阳降到海平面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海滩,准备去觅食喽。

今晚吃的是泰式餐厅,味道相当不错哦。

吃完晚饭,有走到上午的那家超市买个饭后冰淇淋吃。

酒店门口的暹罗猫。

Day 9

对了,我们睡到自然醒,又来到了普吉岛国际机场,这个机场不大,但是客流量非常多,以至于候机厅大家都是席地而坐。

今天我们要飞去具有泰北玫瑰美誉的清迈

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了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机场离清迈市区非常近,坐车15分钟左右就能到,清迈市区主要包括清迈古城和宁曼路两处是游客居住做多的地方,我们的4晚都会在古城内住宿。

15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清迈古城,在这的4晚我们都住在古城区域,头两天是住在7天阳光酒店,其实就是国内的7天连锁在泰国开的连锁,在古城西面的路边,因为订的比较晚,很多喜欢的酒店或民宿都订满了,所以选择性不多。7天酒店很普通,没什么亮点。

把行李放到房间,我们就打算出门寻找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寻觅途中,随处可见的芒果树,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果实,随然清迈属于泰国方城市,雨水也不多,但是植物却非常茂密。

凤飞飞原来的女主人很少亲自动刀了,一般在旁边坐着和别人聊天,他们家的猪蹄子和大肠实在是太美味儿了。

古城的城墙因为城市的发展很多已经不复存在了,每一面只留下一截作为景观,但是护城河保存的还很好,里面的鱼多到全挤在水面上。

这就是古城北门乾帕门。

吃完饭,太阳慢慢降下城头,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清曼寺,它是清迈第一座寺庙,建于1300年,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

清曼寺中最有特点的建筑就是由这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参观完寺庙,继续往塔佩门的方向走,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保存最完好的一个城门,也是人流量最大的城门。

塔佩门进入古城,正对的街道就是最繁华的商业街,主要以餐饮和酒吧为主,等到周天晚上,这里就会封路不让车辆通行,几公里的路边全部摆满各种地摊,形成著名的周天夜市。现在我们就打算顺着街道走回古城另一头的酒店休息喽。

航空公司的广告无处不在啊,这是泰国比较有名两家航空“鸟航”

夜间的契迪龙寺。

和尚们在晚上对寺庙进行修缮,可能是因为白天实在是太热了,根本没办法进行室外作业。

夜色中的帕辛寺。

这是泰国另一家非常有名的连锁SP店。
       在7-11买了一大杯可乐冰沙,晃悠回酒店睡觉喽。

Day 10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美莎大象公园骑大象。清迈的主要娱乐项目都在郊区,种类很多,有骑象、丛林穿越、蹦极、皮划艇等等。

最近听说吴哥隆的大象因为过度劳累被活活累死了,突然感觉自己的行为非常罪恶,其实看着它们确实很可怜,身上背着那么重的座椅,还要承载3个人的重量。大象在泰国有很重要的地位,过去大象是作为战象与战士们一起征战沙场的。

骑完大象,回来到象棚,在这里会给大家发香蕉和甘蔗味大象们,还可以和它们合影。

第3个项目是看大象们洗澡。

最后是大象表演,确实把小象们训练的非常好,一个个表演憨态可掬,而且用鼻子画的画确实是有模有样呢。

大象公园结束大概是12点左右,我们在回程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兰花园。

从兰花园出来,直接杀水果市场。

清迈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二手书店。

在清迈古城内和周边,基本走个几百米就能遇到一个寺庙。

所谓的清迈花市,其实都是卖用来供奉给寺庙的花环。

开饭喽,走了一天,终于可以歇歇脚了。我们来到古城里的发清海南鸡饭,人很多,不过还好不算是饭点儿,要了他们的特色鸡饭。

沙爹烤肉。

牛奶煮豆腐。

饭后,来到著名的帕辛寺,它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正中这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从帕辛寺出来,我们又来到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这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441年,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不允许游客进入。

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看到虔诚的民众在这里跪拜。

晚饭,我们来到被誉为清迈最好吃的咖喱餐厅,泰北咖喱面是最出名的。

Day 11

今天闲逛宁曼路,搭双条去素贴山双龙寺。

从古城出来,走了大概1公里左右,来到了iberry,运气不错,今天是新年前(泼水节)最后一天上班。

菠萝都是长在花盆里当花养了。

因为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自行进入学校,所以我们直接坐双条车向素贴山的双龙寺进发。包车的话,司机会和你商量好时间,司机会在外面等你,一般也就1个小时的时间也就逛完了。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该寺由一头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了传奇色彩,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寺内供奉着3件宝物,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正殿供奉释迦摩尼佛像。

在山顶可以俯瞰到清迈市区和机场。

不知名的树上,结着炸弹一样的果实。

下山后,我们来到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MAYA购物中心,外面实在太热,已经到商场内真是一个透心凉。因为要等到下午5:30后去附近的千人火锅吃饭,所以有充裕的时间在里面瞎转悠。

5点半左右,走到千人火锅,服务员刚刚开始准备东西,可以容纳上千人的大广场,就我们几个人。不过等到7点的样子基本就人满为患了。

泰国的火锅主要以中间的烤炉为主,火锅下面放木炭,周围一小圈可以倒水煮汤,其实完全不放锅底,就是白水,但是沾料的种类很多,都是调制好的。

全部都是自住取用的,一个人230B,合RMB40多。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所以饭后果断开启暴走模式。从千人火锅经过30分钟的跋涉到达7天酒店取出寄存的行李,又暴走30分钟走到塔佩门方向的宋旺酒店,已经累到劈叉。但是今天可是周六啊,怎么可以错过周六夜市的热闹,我们又打鸡血似得冲向清迈门的夜市,最终一天下来走了21公里。

泰国有名的鱼鳔汤,那味道,不喝后悔,喝了更后悔。

这人多的,感觉全清迈的人都聚集到这里了。

用啤酒易拉罐做的TUTU。

周六夜市从清迈门开始,直线一直延伸几公里,还伴随着各种分支,逛了将近2个小时竟然没有走到头,最终实在是逛不动了,折返回去睡觉,毕竟明天还要为周天夜市养精蓄锐啊。

Day 12

大早配一张酒店的照片吧,这个酒店的早餐实在是有点寒酸,不属于自助,只能选择套餐,基本是吃不饱的节奏,不是很推荐。

吃过早饭,趁着天还不算太热,我们计划走去水果市场买点榴莲和小菠萝,菠萝蜜。

买完水果,天气已经慢慢炙热起来,回酒店泡泳池,等着下午凉快儿了逛周天夜市喽。

吃完水果,泡了会泳池,美美的睡了个午觉。周天夜市是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了,其实很多商贩中午就开始在路边占位置了都。瞧瞧这,太阳还没下山呢,已经人头攒动了。

就是塔佩门正对的这条街,其实不算很长,差不多2公里吧。也是和周六夜市一样,有很多分支。

街边随处可见马杀鸡的摊位。

爱狗狗协会在募捐。

虽然全清迈的游客和本地人都聚集在这里,路上也基本没有垃圾桶,但是地上竟然没有一片垃圾。

逛到两腿发软,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夜市,去7-11买了可乐沙冰回酒店休息了,逛了两天夜市,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定制版护照套了。

Day 13

今天要告别清迈了,清迈国际机场的候机厅人还是蛮少的,可能是因为是泰国国内航班的候机厅吧。

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又回到了曼谷的廊曼机场。

鸟航的飞机实在是有点可爱哦。

在曼谷的一晚,我们还是住在暹罗广场的假日智选酒店,到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做BTS到一家特色商场,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这是一家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总共9层,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城市特色,比如1层是巴黎,2层是东京,3层是伦敦。6楼是一个很大的美食广场,我们在这里美美的吃了一顿。

虽然已经吃的很饱了,但是看到这家著名的咖喱饭餐厅,还是进去尝了一份儿。

在BTS的Aakok车站,有一家上面提到的汇率最高的兑换点,super rich。这是全泰国唯一排队的兑换点。

离开T21,我们又来到了最爱的暹罗中心商场负一层的超市。

买了一堆咖喱,带回家自己研究研究。

Day 14

13天的泰国之旅结束,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度。“素万那普”意思是“黄金之地”,该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由1960年6月开始建设,历时46年3个月,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又称为眼镜蛇机场。我们早早的就出关来到候机厅开始逛各种免税店。

出关喽,再提醒一句,千万把出境单保存好哦,出关时可是要交给海关人员的哦。

我们的厦航飞机和背后阿联酋航空的双层A380比起来实在是好寒酸啊。

好了,本次行程的流水账就到此为止。最后配一张泰版乐事薯片笑脸,祝这个美丽的国度不要再发生恐怖袭击,祝这个友善的民族脸上始终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希望所有来到这个神秘又热情国度的朋友们,能够怀着虔诚而平和的心态,享受快乐旅程的同时,能够共同维护好这里的自然环境和朴实的民风。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9:25

引用 比昨天辽阔 的图片:

很有爱的游记

2016-05-10 13:44

你好,请问怎样订Let s relax?在哪个网?

2016-06-11 21:54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6-11 21:54:06 的回复:

你好,请问怎样订Let s relax?在哪个网?

回复婷婷:不用网上订,当天去店里预约就行了,不过它们也有官网可以预定,在淘宝懒猫上也可以代理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