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泰国10日自由行(清迈-清莱-拜县)

VickyLin (厦门) LV.4
2016-05-01 22:56 2036/10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安排

D1(4月21)厦门曼谷清迈—酒店
D2(4月22)逛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清曼寺—文化艺术中心—绿洲水疗spa)
D3(4月23)清莱一日游(温泉、黑白庙) —周六夜市
D4(4月24) 大象营(敢玩的丛林飞跃可以一起报)—周天夜市
D5(4月25)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取消)—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D6(4月26) 清迈古城逛—拜县—酒店
D7(4月27)  倒立小屋—拜县邮局—粉色小筑—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D8(4月28) 云来观景台—中国村—草莓园—大峡谷—二战纪念桥—树屋
D9(4月29) 返回清迈—Maya购物
D10(4月30) 清迈曼谷厦门

小贴士

1、清迈到处都是ATM,汇率也是比较高,可以先在中国银行取少量泰铢, 有需要再ATM取(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取现不用手续费,我带的是中行、工行一笔总共被收了100泰铢手续费),ATM的话建议在泰国的泰华农民银行ATM上取现,ATM机上有全中文操作界面,其标志颜色是绿色。
2、尽量刷银联的借记卡(信用卡要收手续费)。
3、有需要洗漱用品的,7-11买都很方便,我对比了下比国内买便宜。
4、驱蚊的一定要要带(7-11买也可以)
5、可以带些肠胃炎、中暑药什么的。
6、某宝买张happy卡还是挺好用的。
7、女生带条丝巾很方便,可以防晒,并且泰国很多寺庙进去不能穿不过膝的短裤或裙子,也不能穿无袖,需要的时候可以用丝巾遮遮进去。
8、寺庙进去要拖鞋,带双拖鞋比较方便。
9、一些项目可以看看携程或蚂蜂定挺实惠的,比如夜间动物园,我们现场就比较贵

景点地图

第一天就是兴奋的上路咯,我们飞机先到曼谷,然后在曼谷转机到清迈。(看到香港转机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要在香港呆一个晚上,想在香港玩玩的可以考虑)。
8点多到清迈,之前有提前定了携程的接机,活动价两个人才16块(原本是拼车,但是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就变成了专车),服务也还不错,真心便宜。(专车接机一般都是三四十)
清迈的5天酒店是选择在古城内的一家酒店(Namton Boutique hotel),非常有特色,见图,一到酒店服务员就给我们一人一杯欢迎饮料,然后帮我们提行李到房间,早餐自助,一晚三百多近四百,我还是挺喜欢这家酒店的。酒店的食物也不错哦~

清迈的第一天就是逛古城,基本选择两条腿就可以,我们开着我们的11路开始在古城溜达
古城内寺庙很多,走一段就会发现一个,我们主要先去看看比较有名的几个寺庙: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盼道寺。

中午吃了人气餐厅Hot Chilli(红色作为主基调,充满着热情),味道还不错 ,没有空调。下午太热,找了一家咖啡店休息,

傍晚逛完盼道寺,本来晚上要去吃凤飞飞猪脚饭,但是刚好凤飞飞去了中国,看大众改吃附近鸡和蛋,老板是中国人,味道吧,我觉得不怎么样。

然后晚上就去酒店附件的绿洲水疗做spa,我选了两个半小时的全身和脸的套餐要600+人民币(还是银联打过折的),环境和手法不错,就是好贵啊啊啊。。。(但是男票又不想去女子监狱做,就选择这家了)
做SPA的时候,有件糗事,就是我觉得脖子有点勒,和技师说:my snake is too tight。然后男朋友赶紧补充说是neck。估计吓死技师了。。。

帕辛寺
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寺内供奉 着 Phra Singh 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 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 的主要地点之一。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创建于1411年,兰纳风格式建筑,在清迈市内 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盼道寺
盼道寺位于大佛塔寺的斜对面,寺中有一座巨大而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也是清迈古城中的一座瑰宝级殿堂。“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从而得名。

古城美食

以下是之前攻略整理的古城美食,我们吃了凤飞飞猪脚饭、Dash! Restaurant and Bar 、Hot Chilli,感觉都不错,可以推荐!另外千人火锅,我觉得很一般,其实就好像转转乐,环境还没那么好,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跑去吃的,我们基本就烫了几片菜叶就跑了,好热。。。

古城美食:
一招鲜名店(4.3)(离清曼寺比较近)
凤飞飞猪脚饭 美女老板娘头顶牛仔帽,衣着时髦,料理食材的时候又特别干练,与已 故巨星凤飞飞颇有几分神似,于是邻里街坊就把她的饭称为凤飞飞猪脚饭。剔骨猪蹄肉和秘制酸菜,搭配上一课半熟鸡蛋,淋上香浓酱汁便构 成了这著名的猪脚饭。她家的饭量一般,但也绝对比其他家要多一些, 而价格却极其平易近人
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 往前五十米,FORD 广告牌子下) 参考价格:30 泰铢 / 份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8:00-次日2:00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4.4)
餐厅位于一栋泰北风格的二层柚木建筑内,装修非常简约而典雅。二层 靠窗位置可以看到楼下街景,视野开阔。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传统的 泰式家常菜,还可以吃到一些美式自制汉堡三明治的简餐,因为老板 是曾经在美国生活学习多年的泰国人。
地址:38/2 Moon Maung Road, Soi 1, Chiang Mai, Thailand 参考价格:人均 300 泰铢 营业时间:10:00-22:00

柠檬草餐厅(Lemongrass Thai Cuisine)(4.4)(长康路夜市在附近)
口碑很好的一家餐厅,服务也很周到。招牌的炒面、绿咖喱等都非常出色。吃完晚饭之后,可以去拐角那看看夜市。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天 14:00-23:00

Huen Phen Huen Phen (3.2)(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
是很出名的泰北风味大众美食,这家泰北著名餐厅受到众人好评 和推荐。白天餐厅门前花花草草,鱼缸园艺摆放得相当雅致,香浓的咖 哩鸡面是这里的特色。而晚上则需要走边上的通幽曲径,10米后眼前一 片光亮,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热带植物环绕的老柚木房屋。
地址:125 Loy Kroh Road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电话:+66-53-277103 参考价格:每道菜 30-120 泰铢 营业时间:8:00-15:00;17:00-22:00

Hot Chilli(4.3分)(塔佩门旁边)
红色作为主基调,充满着热情。整个餐厅都是用鲜花装饰,四周纱曼的布置,还有秋千可以坐着吃饭,足够的小资情调。如果是情侣,来这里是再好不过。菜品主打传统的泰式料理,菠萝饭、冬阴功、椰子冰淇淋、芒果糯米饭、椰奶红咖喱虾都是这里的主推。
本店特色美食:芒果糯米饭 , 菠萝饭 , 蒜泥空心菜 , 绿咖喱鸡 , 黄咖喱牛肉 , 东阴功 , 椰子冰淇淋 , 碳烤大头虾 , 椰奶红咖喱虾
从塔佩门直路步行进入古城,没几步就可以见到。
发清海南鸡饭 (在市立文化艺术中心旁边)
这是一家老店,墙上还有某泰国女星或是政要来店用餐的照片,相框里 装裱着发黄发旧的上新闻的报纸。招牌不明显,但是门口有明档零售沙 爹鸡肉串和白切鸡,可以当做这家店的标志。
地 址:Inthawarorot Rd., Si Phum,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参考价格:普通的海南鸡饭配置是:鸡油饭一份、鸡汤一碗,鸡(肉、内脏、 血都有)一份,60 泰铢 / 份 营业时间:下午三点前就卖光了 到达交通:从三王像南围墙的 Intrawarorot Road 向西走

听说黑白庙很震撼,虽然路程有点远,但是为了一睹芳容,还是在携程上定了清莱一日游(温泉、黑白庙)
白庙:
泰国建筑师的毕生心血之作,多少人来到清莱,只为看一眼这举世无双的建筑
黑庙
黑屋博物馆Black Temple一座收藏了很多兽骨、兽皮以及猎杀工具的地狱之屋博物馆

有时间值得一去,白庙确实很震撼。

晚上就去跑去周六夜市逛: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 Wualai Road 上,一整条街上 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晚上8点以后会稍显拥挤。

第4天报了大象营半日游,项目包括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表演和兰花园参观。感觉大象好萌,但心里总觉得有点怪,这种训练不知道大象被怎么对待。下面两张图都是大象现场作的画哦!
中午回到酒店吃午餐,和几个中国游客愉快的聊了下天,就回房间休息,不得不赞一下我们酒店的厨师,料理做的很棒。

傍晚去塔佩门附近的咖啡店坐了一下,因为前天没吃到凤飞飞猪脚饭,我们查了一下离我们的位置1公里路程,我们还是不死心决定走过去,尝一下这个被那么多人炒上天的猪脚饭。因为不饿,和男朋友点了两份小分量的。评价吧:就是做的很不错的猪脚饭(不爱猪脚饭的人一样不会爱)。

猪脚饭后我们就返回开始逛逛周天夜市,周天夜市:开放时间:每周日下午5点左右开始,10点左右结束,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中间看到Lisa(中午吃饭的时候有人推荐了下),价格平价,我们就进去做了一下足部的马杀鸡,200泰铢一个人一个小时,手法其实也还不错(就按摩个脚也没什么好挑剔的)。这家和女子监狱类似,不同的是女子监狱的技师是服刑中的,这家技师是刑满释放的轻罪犯,男朋友知道后脸都绿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女监狱长太厉害了,这种措施给了有过错了人一个新的机会,减少再次犯罪的几率,又对经济做了贡献。没有零钱,我们很土豪的一人给了100泰铢的小费。

夜市上,我基本就是狂喝果汁,因为太便宜了,大概5块钱一杯鲜榨果汁,而且到处都是,就卖水果的很少,当然买水果是更优惠的,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又很甜。我们回酒店有看到水果都会带一点。但是榴莲是不能带回酒店的,我就是买了小块路上直接解决

第5天因为是自由行,早上没那么自觉,起的比较晚,出门都好热,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去双龙寺看看。
我们做坐双条车20B每人到清迈大学门口,然后坐专线双条车上山,一个人80泰铢往返.

双龙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位于素贴山上的素贴寺,又名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 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寺内有三件宝物:供奉着释迦牟尼 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 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牟尼佛像。至今佛寺的金色佛。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下来也12点多了,我们就没有去清迈大学,直接加20泰铢一个人去宁曼路吃饭,吃了Tong Restaurant Tong,都说很具有当地特色,但是可能吃的不是很习惯。不是很喜欢。不知道为什么泰国明明那么热,还是有很多烧烤啊,炸的东西。

吃完午餐中午就去大家推荐的Mango Tango和i Berry,还不错逛宁曼路可以休息的时候可以驻足。

晚餐去千人火锅,但是其实不怎么样,平价是很平价,但是我感觉还不如中国的转转乐,我们烫了几片青菜就走了。

晚上去夜间动物园,没有提前网上订票,贵了很多,有人妖表演,然后坐观光车游览动物园,可以喂食。这个吧,有时间可以去。行程比较紧的可以不安排。去的话最好提前看下是否有优惠的票。

第六天,早上起来懒懒的吃了酒店美味的早餐,然后去古城内的herb basics逛逛(离我们酒店很近),我买了好多香薰和精油
中午吃人气很高的Dash! Restaurant and Bar,味道确实不错。
下午就定了去拜县的AYA 的minibus(可提前在微信——ayaservice上预定,会来酒店接去车站),路是非常弯,三个多小时。对会晕车人挺可怕的,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可是男朋友还是晕车了,看着真可怜。拜县的第一家酒店就在夜市旁边,一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来逛。去娜厨房吃晚餐,人很多,很多欧美人,价格真的非常便宜,味道也不错,我们一份炒饭和一份咖喱,才二十几块人民币。

拜县像童话小镇,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建筑。我们拜县第一天骑行去了附近的几个地方(因为起的不早,又要收拾行李太迟,酒店给的方案只能游玩到下午两点,觉得不合算,就先附近的几个景点骑行去看看)。快11点才出门呀,好晒,到粉色建筑那边有上坡,又热又用了力,气没缓过来,刚到粉色小筑我就不行了,都觉得要晕过去了,赶紧在粉色小筑那边休息,男朋友赶紧给我去买水,我吃了中暑药,趴一会就好了。然后又生龙活虎,生病了有男朋友在一旁照顾一会就好了

中午实在太热,我们在粉色小筑,一待呆了三个多小时,喝了五六瓶水,一个泡面、一个冰淇淋,看着这时候出来的都是包车的,觉得自己有点傻叉。其实不是大中午的还好,中午泰国近40度真的好热。

拜县的景点一天是可以玩完的,不会骑摩托的可以包车去,挺方便的。

晚上我们换到郊外的评价很好的酒店(塔恩洁顿),老板为两兄弟,人超级nice,晚上来夜市接我们去酒店,然后帮我们看第二天行程,还帮我们联系包车(因为第二天行程太远,我们不会骑摩托就打算包车)。老板还收留了他自己也不知道数量的小猫,都好可爱,老板娘做的早餐味道也是很赞,图为酒店和老板合照。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小礼物呢。

第二天我们5点半就出发去云来看日出(也是很拼),终于到6点多一些看到日出,和男朋友第一次一起看日出呢,觉得好漂亮。日出后拍拍照,然后司机就接我们回酒店吃早餐。路上路过中国村,下车看了一下就走了。
早餐后司机Aod送我们去草莓园—大峡谷—二战纪念桥—树屋,景都好美,Aod人很好,还帮我们拍照,见图。
中午我们去人气餐厅NONG 啤酒,请Aod吃饭,这家餐厅的味道还不错,虾好大个。
午餐后Aod带我们去买了水果,然后回酒店休息。傍晚在酒店田园风景附近骑行了下,然后老板送我们去夜市吃饭,然后9点出来接我们回酒店,这家酒店是我们定最便宜的一家,但是福利最好了,专车接送呢

第九天早上,酒店主人送我们到拜县车站,回清迈。回去的路上,男朋友晕车吐了,好惨,晕车药好像对他没用,我吃了晕车药还好。
中午在酒店休息,酒店就在宁曼路附近,5点左右出门,去Mango Tango 吃了上次没吃的芒果糯米饭,然后逛了下,走去Daddy Nimaman吃晚餐, 这家环境好,味道也好,推荐。
吃完晚餐就开始走去MAYA购物,买了好多东西

最后一天起迟了,kantary hills hotel chiang mai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可惜我们只能匆匆吃完,赶飞机。
飞机还是先飞曼谷,但是。。。。。。曼谷天气原因,导致不能降落,降落到了芭提雅。原本1点半到曼谷,拖到了5点到曼谷,我们直接没赶上回厦门的飞机。。。。。。
最后经过交涉,曼谷飞机发邮件给厦航,免费改签到了7点多的飞机!(这里表扬下男朋友,积极沟通处理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我还想多呆一天!感觉结束太快,喜欢清迈拜县的人和景,路上我们遇到好多人互相帮忙,我们不自觉的也变得爱帮助别人,出门在外总想互相帮助,觉得大家人都很好。也去这就是旅游的魅力吧,觉得世界都好美好。

另外清迈拜县应该是很容易出艳遇的地方吧,我们遇见过一次的人,好多都遇见了第二次,神奇的地方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2 14: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4:54

楼楼好厉害!妹纸也很漂亮哦~写得真棒,嘿嘿

2016-05-02 20:26

清迈是一个可以隐居的地方。

2016-05-02 23:56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05-02 14:25:1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tiangeyaya:玩的开心哦~

2016-05-03 10:37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2 23:56:19 的回复:

清迈是一个可以隐居的地方。

回复贼鸥007:是啊,10天我都玩不够

2016-05-03 10:38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5-02 14:54:4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zacaocongsheng:哈哈,其实我就是想把时间记录下来,顺便给要去泰国的人一些参考。

2016-05-03 10:39

引用 江云 发表于 2016-05-02 20:26:28 的回复:

楼楼好厉害!妹纸也很漂亮哦~写得真棒,嘿嘿

回复江云:谢谢

2016-05-03 10:40

引用 VickyLin 的图片:

画来卖吗?

2016-05-05 17:2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7:2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