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关西

2016-05-01 23:10 1049/5
  • 出发时间/2016-04-17

关于行程

2016-4-17~4-23,关西7日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神户

D1:北京——大阪
D2:大阪——奈良
D3:大阪——京都
D4:京都
D5:京都——神户
D6:京都——大阪
D7:大阪——北京

关于花费

机票                                                               2人总花费5100RMB
一月份电话预定国航北京大阪往返机票
CA927        T3——关西T1       08:40~12:40
CA928        关西T1——T3       13:50~16:25

大阪北京快一个小时,请看准时间哟

交通                                                               2人总花费1500RMB
为了节省购票时间,我们买了ICOCA,相当于帝都的公交卡,往里充值即可。
关西地铁非常的强大,我们京、阪、神、奈之间的穿梭全靠地铁,当然在京都玩耍,公交车更为便利。不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起步价均在14RMB左右,相比之下帝都的公交真的是好便宜。

住宿                                                              6晚总花费4900RMB
一月份booking预订,使用信用卡担保不用预付费,还可以提前1~3天免费取消
大阪3晚:Daiwa Roynet Hotel Osaka-Uehonmachi(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
京都3晚:Daiwa Roynet Hotel Kyoto-Hachijoguchi(京都八条口大和罗纳特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好,步行2min就有地铁,去景点、商业街都很近。周边设施齐全,百货商场、药妆店、24h便利店、餐馆应有尽有。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很舒适。因为赶上了樱花季的尾巴,酒店价格涨了不少,但感觉性价比还是很强的,推荐这个连锁品牌酒店。

餐饮                                                             2人总花费1500RMB
早餐、小吃、正餐,吃的种类比较多,三明治、章鱼烧、大阪烧、拉面、乌冬面、猪扒、寿司、神户牛,20~300RMB不等

观光门票                                                      2人总花费500RMB

关于通讯

参考前辈们的经验,在淘宝上租了随身Wifi。因为离的比较近,在出行前一天到实体店自取的Wifi,当然大家也可选择快递或者是在机场提货。使用方法简单,落地日本开机,输入WiFi密码即可(中国境内无法使用),我们是两部手机连接,12h仅消耗一格电,还是很耐用的。网速不及国内的4G,但刷微信,聊视频,Google Map还是没有问题的。附上淘宝链接,想要的取走。

环球漫游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105078766&spm=a1z09.2.0.0.Az30kL&_u=15t0uofa08b

关于APP

Booking:可以预定全球酒店,之前用过一次,非常方便。当然还有Agoda,携程等都可以预定,同一家酒店可以比对,选择最低价。

Google Map:日本自助游必备APP,就像在国内使用的百度地图一样方便。输入中文,即可呈现每趟地铁的时刻、站台号、花费。

行程助手:帮助规划行程,输入每天想去的几个景点,就可以智能推荐游览顺序。APP有问路功能,点击想去的地方便会呈现日文及英文翻译。

蚂蜂窝:做攻略时的主要参考,景点、交通、美食,要啥有啥。最重要的还有大家的旅行游记可以参考。

走过的那些地方——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气甚好,不用修图,可以当桌面。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我们去晚了,樱花都谢了

大阪海游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适合有童真心的我们,不论年龄

梅田蓝天大厦,鸟瞰大阪夜景的必去之地

大阪第一餐,梅田大厦滝見小路,凭感觉选了一家,拉面+炸虾饭=一人餐,味道还错

道顿堀,大阪美食街

水上观光船,哎妈呀,终于可以坐着游览了,得歇歇腿

日本必吃的东东,面汤的浓度、口味、配料、面条软硬度可自选。估计配的是猪骨汤之类的,颜色白白的,虽然选的清淡口味,但还是有点咸,不能白嘴喝呀,配面吃还是不错哒。

章鱼小丸子,为啥那么多人喜欢吃,可惜不是我的菜

走过的那些地方——奈良

奈良公园里的小鹿都成精了,只要有翻书包的动作,它们就会成群结队的跑过来,以为有它们爱吃的鹿饼。没吃爽的话,还会掏你的裤兜,咬你的衣服。

东大寺,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相比中国建筑的宏伟,日本的有些娟秀,但更注重细节。

好不容易看见两株樱花,拍照拍照

走过的那些地方——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整体色调为橘红色,非常靓丽。

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祈求平安之类的。

二条城,世界文化遗产,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后花园实在是太赞了,不是一般的美。

三十三间堂,正殿内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殿内禁止拍照,请自行想象

衹园,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常常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哟。许多洋妹子也想体验穿和服,实在是不和谐。

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欣赏了一场艺伎演出,说实话没看明白。

网络推荐,只卖一道菜的奇葩餐厅,只要650日元。里面有牛肉、鸡蛋、蔬菜、酱汁、还有一种类似粗粉丝的东西,可能是蒟蒻,酱汁很香,分量不小,我和娘亲吃了一个就够了。

小吃,叫做和果子,不理解,类似于北京的驴打滚,现场手工制作。因为沟通有障碍,所以看哪个好看买的哪个。哎妈呀,被外表欺骗了,尤其是包着一片叶子那个,为什么是咸的!!!!!!我要吃甜的

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悬空的清水舞台是亮点,站在这里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还有许多土特产商店

哈哈,猪扒饭,估计是新东安里胜博殿的原型,味道不错

饭后怎能不来个抹茶冰激凌,日本满大街自助机里卖的都是哈根达斯,15RMB

岚山景区,竹林小径,据说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搭着小火车去金阁寺咯

“金阁寺”,位居推荐景点前三名。禅院,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

哎妈呀,真是人挤人啊,能拍出个没有人脑袋的照片真是佩服自己

将抹茶进行到底,太好吃了

京都塔,标志性建筑吧,回酒店必经之地,京都之行结束,see ya

走过的那些地方——神户

神户的主要目的就是吃神户牛,吃神户牛,吃神户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味道棒棒哒,不枉我们冒着雨前来呀,神户港的风是呼呼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4 20:25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5-04 20:25:05 的回复:

回复asycjp:谢谢

2016-05-11 18:08

请问神户牛那家店名叫什么 能问你这顿吃掉了多少钱吗

2016-06-20 15:46

引用 .BlingG﹎❤ 发表于 2016-06-20 15:46:29 的回复:

回复.BlingG﹎❤:我们是中午吃的,点了一个A4牛和一个汉堡套餐,一共是300多,牛肉根据等级价格不一样,好像晚餐要比午餐贵。名字:Kobe Ishidaya。

2016-06-21 11:00

引用 sunyu 发表于 2016-06-21 11:0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