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 7.10—7.31 川蜀文化 四川重庆 以及 火炉武汉。

Sunny_Nico (法国) LV.6
2016-05-01 23:19 1814/6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物/其它

嗯.. 先来个前言吧`

嗯,我觉得首先要告示大家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格式什么的都是第一次尝试,以后会慢慢摸索 找到属于我游记特有的风格,所以这次就先凑活看啦,不好意思噢各位。有什么意见可以给我私信,我会认真参考的,谢谢咯提前。
嗯,还有,3个地方只用20天肯定是玩不玩的,我们就是抱着那种探路的心态出行的,作为学生,留给我们的暑假机会也不多了嘛,抓紧时间出来游历山水,整体感受一下各个地方的文化,生活方式。等到以后,我们还会从头来过,着重停留在某一个地方,细细品味当地的风情。dang~
嗯,有人会问为什么去年的游记今年写,我突发奇想的好吧。也借此回忆一下去年欢快的第一次沙发之旅。也期待今年的新的征程。
然后,上面的部分就结束了,现在开始正式的前言吧。
噢,我就再多言一句:我出门旅行的住宿问题是用沙发客的方式解决的,所以对于青旅我可能并不怎么了解他们的价钱,以及好的住宿可能不能给你们提供意见,不好意思。不过,如果你也希望通过沙发客的方式出行,我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个网站:www.cnsfk.com。这是专业的沙发客网站,在国内来说已经算是比较正规的了,不过毕竟是私营的管理方面难免会有瑕疵,说直接点就是会有人渣在滥竽充数,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筛选,尤其是女孩子,一定要当心。实在放心不下的可以选择青旅或者普通酒店宾馆,青旅的话便宜的有15,贵的也大多数不超过50,都很不错,有各自的风格,大家可以自己选择。(解释一下沙发客,沙发客就是借宿当地居民家里来解决住宿问题,不需要Money,只需要乐观开朗能和沙主完美的沟通并保持基本的礼貌与诚信就好。)
OK,言归正传。
出行人员设置是我和我的表哥,两个人。
出行类型必然是穷游。
出行时间是2015.7.10—7.31,历时22天。
目的地选择在四川重庆武汉是因为我们想去成都玩儿(因为我会讲些许四川重庆地区的方言,然后基本也都能听懂),然后在回来的路线上择取重庆武汉当作中间的中转站来适度调整。
出行方式肯定是最经济实惠的绿皮,除了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乘坐的是高铁,因为如果坐绿皮的话得用一天甚至是两天的时间,因为是第一次乘坐这么久的绿皮,所以怕硬座我们到后面会受不了然后结合了卧铺票价进行对比,我们选择了高铁。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 绿皮如果时间很长,可以选择卧铺,因为硬座真的很煎熬,屁股会很疼,尤其是半夜的车,坐着睡觉能睡着但是会经常醒所以会很累,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旅行体力。当然啦,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
(嗯...这句话是我在完成所有游记之后补充的,因为发现篇幅实在是太多,可能和普通游记有很大的差别。然后我怕写的东西多对你们有用的信息却很少,你们会不喜欢,所以我在这里先提前说一下..建议当小说看或者文章看.以感受一次真实的旅游为目的。。😂我也不想写这么多,哦多剋,不知不觉就废话连篇了,和各位沙主的互动不得不描绘,毕竟也是旅行中很大的一部分嘛,都是我的亲人啊亲人。)

出游过程

D1
我们是7.10从常州出发的。额,是动车。一大清早7:21发车,晚上21:15到达成都东站。我们找到了一家烧烤店解决了我们的晚饭问题。到达沙主家之后有一位前辈在,因为年龄要比我们大但是坚持要我们称呼她为“姐姐”以显示她年轻,哈哈,所以我们称呼她为“张姐”。我们和张姐还有沙主“梁姐”(嗯,就用和上一个一样的逻辑解释称呼吧:D)相见如故?(不知道这个成语用的专业不专业- -)聊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说张姐之前在成都玩儿的行程,我们路上的经历以及一些家常闲话。小贴士:四川话称聊天为“摆龙门阵”。我们摆完龙门阵都凌晨两点多了,大家都累了也就赶紧休息了。嗯,这里我先提前介绍一下人物,沙主是梁姐,另一位是小明(不要想多噢),然后是他们的女儿玥玥,然后是张姐,还有一位是梁姐的弟弟“梁zheng”。
D2
早上6点多就醒了或许是因为旅游兴奋吧,紧接着7点左右大家都起来了,我们也准备起床出发第一天的行程。然而,他们向我们提出了他们要去黑龙潭露营的消息(两位沙主都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沙发客领头羊?..有专门的qq群,每个周末群里的所有当地沙主也都会有些许活动。)询问我们要不要同行,不然的话就把钥匙留给我们当然啦,梁zheng不去,会和我们一起留在家。因为我们也没有露营过的经历,想尝试一下所以临时决定参与他们的露营活动。(露营装备他们都给我们提供的,很棒。)大家伙儿一起早餐店解决早餐然后出发。我们选取了大水库旁的草地搭好帐篷订好的饭给送来了,三个菜,两荤一素,有两份。还有三个超级甜的大西瓜。下午我们斗地主的斗地主,睡午觉的睡午觉。我和我哥一直在斗地主,光玩肯定没意思嘛,所以我们定了一个规则,输的人要被赢的人拿地上的落叶插在头上~哈哈。慢慢地到了傍晚5,6点,我们站在湖边看着日落,摆起烧烤架准备好烧烤的食材准备开始一天的重头戏也就是万人瞩目最期待的野外露营烧烤!激动。我们旁边是一个小农村,有一大片农田,我们发现了梨子...就想上去看看,正好果农来了就带我们一起进去摘梨子,大家一边摘一边吃,可甜了,水分很足。第一次进农园亲手摘果子也是很开心。我们摘了20多斤(因为我们是15个人一共),老爷爷坚持便宜给我们我们照顾他还是以市场价付钱了。天色渐渐暗了,然后就是烧烤啦!烤鱼烤串儿烤鸡翅什么都有就是有的太辣实在是hold不住嘴唇都麻麻的要死过去了,还只有矿泉水,两大箱矿泉水都喝完了…还有一箱啤酒可是我不喝酒..所以就靠吃梨子解决...大家都知道甜的东西是客服不了辣的。嗯,所以略难堪,不过烤串儿是真好吃,又好吃又辣矛盾之余其实很爽很带感,相信大家都很有共鸣。烧烤结束就22点多了大家伙儿累的都进帐篷睡了,我和我哥也打算睡了,然被梁姐小明喊起来吃剩下的西瓜,嗯肯定要吃的啦,然后就一起坐着聊聊天,张姐闻声也加入了龙门阵的阵营,不过也没摆很久,野外蚊子毕竟多..实在受不了就进帐篷睡觉了,睡帐篷还可以啦,就是后半夜有点热常常醒,还是不错的,虫子嘛,大虫子都睡前赶出去了小虫子也没办法。
D3
起来收拾收拾帐篷什么的一起吃完早餐就出发前往黑龙潭的大坝水库玩儿,爬爬山乘乘小游轮看看风景倒也不错,中午一起吃了正宗的当地川菜,酸菜鱼太好吃了..嘛西达!然后就回成都了,下午休息消遣,那时候“盗墓笔记”刚出来还比较火嘛,小明又喜欢看,大家也就一起看了。然后晚上出门走了好一段儿路去电科大附近的小吃街吃晚饭,先吃的串串儿,第一次喝了成都产的正宗豆奶(因为以前在中餐馆喝过的印象很好,所以这次来一定要喝到,结果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吃饭必备),好好喝,还有烤猪脑,冰粉,豆花,奶茶,烧烤~最后去打台球,梁zheng台球真厉害一直输给他哈哈,玩得很开心,大半夜靠凌晨才回去,大家就赶紧洗澡睡觉因为第二天还得早起去乐山。梁姐睡得比较晚在解决我们的住宿问题。辛苦了,好感动。
D4
又是一大早收拾好一些行李准备出发。先出门去吃早饭~第一次吃宜兴燃面,可好吃了啊哈哈,然后就开着车去乐山咯,车上聊聊天休息休息也就到了,很快的,不过下大雨,天气不太好。先是找了个肯德基有人要去上个厕所然后顺带每人一个甜筒吃起来,又找到甜皮鸭的摊位买了只尝尝味道就在车上吃起来然后小明停车我们几个乐山游览去,乐山的学生票是50元。我们没有请导游,因为一路上能稍微蹭点别人的导游,哈哈。挺幸运的没怎么淋雨又或者是说懒得撑伞。主要景点肯定是大佛咯,一路上大家轮流照顾着玥玥防止她走丢。最需要说的事情不是排队看乐山大佛有多慢人有多多虽然下雨天但也少来了不少人,重要的是参观大佛下山了之后重新上山的台阶实在太高了爬的我差点喘死累死了都。最后出去之后小明专车把我们接走去吃晚饭,乐山钵钵鸡和跷脚牛肉。钵钵鸡那儿还有薄饼吃儿特好吃,白萝卜丝儿和碎花生结合在一起实在是美味。跷脚牛肉味道也还不错。各位朋友,钵钵鸡是乐山的土特产,所以去乐山一定要吃!其实很多小吃都是乐山出名然后传到其他地方在成都发扬光大的,所以朋友们,如果你们要吃正宗的小吃,去乐山哟~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峨眉啦,途中发现了好玩的东西就暂时停下来逛逛,在峨眉的高铁站对面新建了一个以熊猫为主题的但同时又是以江南水乡为辅的一个熊猫主题“游乐区”?哈哈反正里面首先有一个很显眼的以熊猫为主的小型游乐场,专门给小孩们玩的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于是呢,我们就往“小镇”里面走,一路上有很多茶楼,青年旅舍和其它一些特别有特色的主题客栈、酒店,印象最多的是“好多熊猫”哈哈,远远就听小明说“哇,好多熊猫”,然后很激动地跑过去结果是一个店名哈哈,还蛮好玩的。晚上的夜景也很好看,环境真的是很好,反正我蛮喜欢的。这个地方应该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毕竟不仅是没打算来更何况还是新景点,还没完全开发出来就被我们探了个究竟。感觉很棒真的很值。然后呢,找到了梁姐给我们订的客栈——3077,我记得只要15一个人,去哪儿网订的赶上了一个活动。然后看看房间弄一下稍微看了会儿盗墓笔记大家伙儿就出门觅食随便逛逛啦,凉面凉粉荷花糕还有一些当地的小吃。回去了大家伙儿决定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儿就在客栈的混吧里聊聊天儿。然后洗澡睡觉。3077 的环境还不错,基本设施都是有的,一楼的混吧很热闹,老板也蛮热心的,位置也在当地的中心地带,很方便。最重要的是,热水澡的热水很足!😢不要瞧不起我,热水澡是疲劳的旅途中难得很惬意很爽的事物。噢对了,需要押金。
嗯,3077客栈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如下,电话:0833-5591698;地址:峨眉山报国寺景区灵秀温泉欢乐谷碑坊;网址:www.ems3077.com。
D5
原定今天攀爬峨眉的计划由于天气原因下大雨而搁置,天气显示明天是好天。在这里就要提醒小伙伴们出行天气预报还是要适当关注的,或者是计划的出游时间不要太紧凑,要适当的预留出几天来应对一些突发状况,谨记蛤。早起退房吃完早饭,我们就一起冒雨去了当地农贸市场采购第二天去峨眉的粮食。我们买了几斤葡萄,李子,几根黄瓜,一袋蛋卷一些馒头。然后我们往峨眉山走,因为下雨好多地方也没办法观赏,比如说猴子,峨眉山的半山腰那好像是,有一个猴子很多的景区,但是因为下雨猴子们很傲娇,不喜欢出门,只好作罢。继续往山上进发,到达“零公里”,然后梁姐联系到了以前在北京的同事,他在七里坪负责一个别墅工程,中午大家伙儿一起见了个面吃了饭一块儿聊聊天。很长见识的,因为那个同事在新疆工作过经历过08年的新疆恐暴,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当年新疆多乱的真实发生的故事,很有趣也很震撼。具体的我就不多说了毕竟新闻都不让播,我说出来难免有点不太好。吃完饭我们去度假区,就是那个别墅工程“视察”,参观了熊猫主题酒店,王子与公主城堡酒店,虽然都是意外的行程倒也很是满足,亲眼目睹了酒店的装修过程,和一间间将来售价很贵的将近4、5星级的高端酒店,十分有趣,毕竟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酒店的施工过程嘛,而且跟着那位叔叔到处走,颇有一种领导莅临检查的风范大家都很友好,哈哈,所以才说是“视察”嘛。紧接着我们开始寻找晚上的住所,找到了一个卖蒜苔的农家,梁姐去交谈的,20块买下10把2元一把的蒜苔来换取晚上在家里摘菜烧饭以及在大院的屋檐下搭帐篷过夜,那个季节的蒜苔很嫩很好吃。家里有爷爷奶奶还有一位阿姨,我们得到了他们的允许在他们的小菜园里摘了好多菜,当然啦,付钱的啦。菜的品种有很多,然后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梁姐负责做饭,小明负责烧火,夫妻档的配合简直是妙。吃完饭洗完碗和老爷爷老奶奶告别之后,我们收到了之前那位叔叔的邀请,打算去他的工地出租屋里解决住宿问题。把小窝布置了一下,两张床,地上再来两个地铺,张姐玥玥,姐和姐夫,然后我和我哥睡地上的铺子,地上垫了防潮垫的,也算有点东西靠靠。还真别说睡得还挺好。不过室外是真冷。在这里我又要友好的提醒小伙伴们了,峨眉山乐山的夜晚尤其是深夜,都是比较寒冷的,最好是备一件外套,免得着凉。

嗯...第一天到达成都的烧烤:烤五花肉,年糕,肉串儿,花菜。

一家人吃完这顿丰盛的早餐就要出发去我们人生第一次野外露营啦。

嗯,不评论。。

露营地!吊床上的猥琐男子是我的哥(弟)。//冷笑状

一个吃梨的耿直boy,看他那满足的神情。科科,上好水梨请认准boy手里的半个梨。

一群无聊的等烧烤的人们。。

烧烤烧烤烧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坝水库,傲娇的我只露半个脸,左—>右,傲娇我,我哥,张姐。

曾经有个男人抱着一位女子,指着一艘小游轮说:这艘船,被我承包了。。

嗯,电科大附近的美食街。依次是:烤脑花,串串儿,豆花,烧烤。其实我们还买了兔头!还有一个什么动物的膀胱。。是卤菜。我接受不了啊就没有吃没有吃...so木有图片木有。
关于美食,还有一个值得大家去的好地方,就是川大门口(😢我忘了是东南西北哪个门了- -)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物美价廉很正宗的。绝对值得你们这群吃货去。啦啦啦。

宏伟的乐山大佛!太大了..我拍不了全貌啊,佛祖爷爷不要生气啊,脚没拍出来。。
嗯,有一种坐船的方式能够在正对面的江面上游览大佛壮观的景色噢~

尽管是下雨天,仍然有数以X计的人前来观赏,你们看看,people 山 人 sea。
还是要打出这句标语:雨天路滑,小心摔倒。//捧腹大笑脸

乐山钵钵鸡!和翘脚牛肉。吃货的世界不需要语言描述。

嗯。。这就是我们前往峨眉路上偶遇的一个小景点。真的挺不错的相信开发出来以后也会是一片繁华之地。孩子们会很喜欢的。
地址在,貌似是峨眉火车站对面。

3!0!7!7!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旅行中唯一住的一次青旅,感觉还挺不错的。位置也很好,比较热闹,很方便。关键是:热水足!热水足!只说两遍。

满满的一个后备箱都是我们从峨眉当地农贸市场采购的,没错,我们很有钱,就是这么有钱。顺便来一句,那天雨真的好特么的大!

D6
嗯,邪恶的我们出现了。我们提前做好了攻略,关于如何逃票的攻略:就是大清早山上管理人员不多,只有一两个巡山的,我们只要抓住机会就能混入山中开始我们的攀爬。具体的方位我也说不清楚,有心的朋友可以帮我做下补充回馈大家,正常来说,到了当地问问当地人或者是查查一些旅行软件都是能找到办法的,其实逃票方式有很多,我们的这种比较累,还可以通过当地居民,他们收取低价会开车把你们带进去,有过逃票经历的小伙伴们肯定很了解这种方式,哈哈。
所以我们一大清早大概是5点多吧起床收拾睡袋气垫,速度收拾结束出门开始逃票的旅程。
在车上吃点小零食垫下饥,分配好食物资源我们就在预定位置大水管处下车开始向上攀爬。挺高的,爬起来有点喘,真不巧好不容易抵达大路,就被正在交接班的巡逻人员逮个正着,补票!(运气别提多差了..要是不敢上这个时间点,就成功了)梁姐在那和他牵扯着挥挥手示意我们往前走,我们略微抱着做贼心虚的心理慢慢往山上走,因为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所以梁姐的躲藏指示没有接收到,还是被骑着小毛驴赶上来的大哥发现了,当场进行补票,我和我哥肯定是学生票80元,玥玥因为没法测量身高只能目测所以免票,梁姐就死咬着没钱骗了一张学生票。所以总共三张学生票,省了张全票,省了185呢。哈哈,逃票这种事情呢就是虽然不太对,但是做起来很刺激..相信经历过的小伙伴都是懂的,我嘛,也是第一次啦,其实我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内心很忐忑,尤其是被抓现行的时候,我很方。然后,难关度过,我们就一路往上走一开始还很欢乐走起来都很轻快吃吃东西拍拍照,后来全都有点累了爬起来好艰难一直在等路边的路程碑报公里数,一开始嗖嗖嗖的来一个牌子,后来怎么求都不来,时间开始走的越来越慢,不过最终在中午的时候我们还是到达了雷洞坪,60里的徒步峨眉,胜利!站在高处看看风景然后去买了三盒泡面当午饭。金顶由于太累我们没有上去,张姐是忍受不了爬山所以做的大巴到达的雷坪洞然后缆车上的金顶,我们就在往金顶怕的路上走了走看了看可爱的小猴子,也是心满意足。然后我们下山选择了盘山大巴,好像是50元,然后就在回零公里的盘山大巴上睡了个觉,不然绝对晕车,难受死了,这个大巴开的水准绝对能让你感受到飙车的感觉,东晃西晃真的很难受。然后结束了因为没上金顶所以票没用嘛,梁姐就带我们去游客集散中心打算贩票才知道我们的票就是专门的逃票后的补票,和正规票还不一样,只有作罢。回家回成都!一路上大家一开始会说说笑笑四处看风景后来就累了睡觉了~大概是晚上8点多了吧,也是比较晚了,到达了我们的府邸哈哈。一到家就能吃到晚饭真是不能再棒~梁zheng是在北京闯荡出一片天的湘菜大厨,在北京饭店做过主厨的,所以他早就在家做了一大桌的菜~都是湘菜色泽鲜艳看着直流口水。然后就洗澡睡咯。
D7
今天,和高中同学说好的一起晃荡一天,也是张姐在成都玩的最后一天。一大清早的我们就起来准备出门,小明给我们留了张“天府通”就是成都的一卡通啦,回合之后直接吃火锅,时间比较早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去的是“大宅门”,当地还是比较出名的火锅店。尝试了“黄喉”(就是动物的大动脉)这些平常吃不到的菜,还有充满花椒的酥肉...简直是要上天。本以为会多多少少体验到正宗的火锅吃法,结果屁啊,同学也并不会吃好嘛…什么七上八下啦的各种奇特的方法她都不会,所以我们就和平常一样没什么两样,然后呢就是,汤底真是辣啊…还好我装的还可以。然后我们就出发去锦里,很热闹,全是人,所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真是形容的恰到好处。就进去大致逛了一圈到处看看,也没买什么,因为景区嘛,小吃不正宗而且贵,除了一些戏台一些人文关怀的节目还是可以看看,其他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是走个过场感受感受当地文化,也就是所谓的打卡。然后我们就散了。晚上..又是火锅,一个叫“杀牛场”的老字号,因为张姐来了四川还没吃过火锅,所以就吃咯,当然这顿是张姐请客啦。所以这时,我们才知道了火锅的真正吃法…对于毛肚等内脏食物的传统流传的方法“七上八下”,就是筷子夹起,放进汤锅再拿出来,反复7次,第八次就可以入口啦。很尽兴还有第一次尝试冰粉,甜甜的挺好吃的。然后最搞笑的是成都的火锅店嘛,他都是有抽屉的,抽屉里放的餐巾纸,随便拿,张姐是辣的不断拿餐巾纸来擦汗,我哥是偷偷摸摸找准时机拿一堆餐巾纸往书包里塞,也是拿了很多,笑死了。这种败人品的事情..也是可以理解。晚饭结束,张姐离我们而去...(悲伤的音乐请响起来。)我们出发去宽窄巷子,路上小明顺带着向我们指出了第二天去九寨沟要乘车的汽车客运站。宽窄巷子附近的景色特别的好,然后进入巷子可以发现人越来越多,有很多奇特的建筑和有创意的一些好玩的东西,吸引了很多人,然后往窄巷走,就是比较窄的一条条街,里面有很多店面,大多是美食之类的,还有一些很小清新的饰品小玩具的店,还有很多书香气息,有很多古董书画,宝石昂什么昂贵的“奢侈品”,我们也很好奇就都会进去瞧一瞧逛一逛,还有很多戏剧院,也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我们也会驻足观看,当然啦酒吧这种现代气息的店也自然会是有的,都很嗨。最有印象的还是一个清朝的一位大官(听说是满清八旗王爷在清朝落败的时候逃亡的家,后来慢慢变卖家里皇帝送的或者是自己的珍宝,最后连家也卖给了汉族人)的官邸,里面有很多超级值钱的古董,都超级贵,里面的景致很好,但是总有一种悲凉的氛围环绕在我身边。宽街的话其实和窄街差不多,都是差不多类型的店面,人都很多,很热闹,我们也很开心。然后回家洗洗睡觉,第二天还要一大早出发去九寨沟呢,又辛苦姐了,熬夜帮我们看着九寨沟的客栈。噢,因为我们没有外套,所以姐给我们配备了顶级装备——“神马”和“给力”这套情侣组合,气质真的是一览无余。
D8
燃面吃完走起。成都九寨沟的往返大巴是286,也是蛮贵的,10个小时的车程。一开始还很有精神,看看风景玩玩手机玩玩pad看看电视,后来慢慢地开始无聊了,我就开始睡,我哥就一直在查酒店然后打电话问预订,也是麻烦,后来电掉的越来越快也就放弃了决定到时候到了再说。我反正是睡的断断续续的,挺累的。饿了吃点零食,车停了下车上个厕所舒展舒展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一开始前面还好,是免费公厕,后面就开始一元一次的收费厕所,所以自然而然控制好时间,实在忍不住再去上厕所,为了省区区一元钱,命苦啊。一路上风景都很好,有很多石山,所以就有很多采石场采石车,天也越来越蓝,云也越来越纯净,越来越低,空气好的很,真是巴适呢。挺幸运的,随行的还有一对法国夫妇,偶然地听见他们的对话判断出来是法语,就和他们一起聊聊天,他们有不懂的问题也就问问我,我就向他们解答一下,其乐融融吧可以算是。终于,历经接近11个小时,我们到了九寨沟,早上8点15的车,晚上19点左右到的。然后就有很多人会来推荐他们的旅舍,大多价钱都一样,都是150一晚,大家也都认识,就互相“吹捧”搞推销,我们最后就狠下心来选择了一家。他们开车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也还不错,其实也不能算是酒店宾馆什么的,就是当地居民利用自己的房子改建而成的,那里一大片都是这样的屋子,小街小巷里都有一些小超市小餐馆,设施齐全。房间嘛,很大,厕所浴室是公用的,至于怎么去九寨沟,店家每天都会安排接送的。Tip:所以咯,亲们要是网上找不到合适的住宿,不要着急,到了之后都会有的,价钱一般都是150,双人间的,住宿环境其实还是可以的,大不了其他地方省一点啦。然后我们就先呆在旅舍休息,充充电,九寨沟还是有点冷的,晚上的时候就只有10度以下的温度了,所以我们出门觅食的时候就穿上我们的“情侣装”。晚饭是烧烤,我们很省...只以能吃饱为基准,我们还尝试了酥油茶,咸的,我们不太习惯,不知道甜的会不会好一点,还有就是青稞饼,其实就和普通的大饼差不多。在这里,亲爱的朋友们,我要向大家介绍如何简单快速的经济实惠的解决饥饿问题,是我的专利,吃点饼干馒头等膨化食品,然后喝汽水,不要谢我我是雷锋,不过不要经常这样,别对自己的身体过不去噢,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的。早点睡觉养足体力。
D9
光荣的接送面包车,然后就认识了一对从绵阳来的情侣,同行的,一起去九寨沟买票,大家就聊聊天也倒处的可以。我们是网上微信(嗯,大家不想到时候在景区门口排队买票的可以通过微信或者网页的方式网上购票,这样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到专门的服务点换票了,就不需要排长长的队伍啦。当然,不愿意的可以稍早些去排队,因为7点是景区开门的时间嘛,那对情侣等的时候是7点以前,就已经很多人了)姐帮我们买好了所以不用排队,直接领票(学生票是200,可贵了!不过很划算的其实)就准备排队进入沟!乘上环保观光车,向着沟顶出发,我们在预计的顶端下车打算一路往下走然后在中转站转向另一端的顶端,然后再往沟口走。第一个景点是什么什么峰,是一座山,因为海拔还是比较高的所以难免有点不适应不过过了一会儿就好了。那里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是原始噢!氧气含量超高,闻着就很健康。然后往下走什么犀牛海熊猫海都很美很漂亮,其实几个海子都差不多,无非就是有点特殊之处,像有的很美啦,有的倒影美啦什么的,所以我就不一一描述他们的景致咯,反正超美,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美的,流水很清澈,而且蓝蓝的绿绿的很好看,天气也很好,真是天公作美呀。还有呢就是一些瀑布,最主要的呢就是诺日朗瀑布,是最宽的钙华瀑布,86年版《西游记》的片尾那个在水上走路的拍摄地,所以我们就在那发现了一些装扮成西游记里面师徒四人的人,来靠这个讨点生计。开森~~然后主要呢是发生在中间一段路因为一些小失误我们一路顺到了沟口。然后既然都错过了中转站,那么就先这么错下去吧,然后我们在芦苇海附近走了好久好久,中转站下面那么多路我们都走下来了还是很了不起的,也有很好看的,一些常人看不到的美景,也是很值。走走歇歇看看风景乘乘凉喝喝水(亲们可以稍稍尝一下海子里的水噢,钙成分很高,所以略甜,很清爽,甘甜好吧,不过可不要灌一大瓶这种不文明的事情噢)真是惬意,就是累了点,脚都要废了😂,然后正好遇上清洁员阿姨,问她大概有多少路,她告诉我们有40多公里,比爬峨眉山还多...我都佩服我自己了,哈哈,我们可是年轻的小少年,厉害的很。然后到了沟口嘛我们就重新乘上观光车,到中转站转车上另一边的山峰,那边的重要景点是五彩池。据说里面的海水有五种颜色,而且人气可高了,当然要去看啦。中转站有一片大商场,里面都是当地的特产,藏民们的生活物品还有牦牛肉,我们因为赶时间嘛,也没细逛,不过听到常州话了,挺亲切的。商场后面有一大片的藏民们搭建的那种帐房,里面会有一些特色产品和一些事物,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逛逛,有些热情好客的藏民朋友还会提供午饭,只是有些噢。五彩池人气就是高,全是人,都把池子围满了。不过是真漂亮,挺好看的,很美。五种颜色因为我们观看的角度不一样,会有不太明显的层次来进行划分,所以考眼力的时候到咯。噢,去五彩池的途中还有两个大湖,好像是分季节的,叫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很神奇,就和河水有旱期和汛期一样。所以上季节海就是一年的上半季度有水,下季节海就是下半季度咯。真没想到,我们一天能把九寨沟全逛完。至于错过的藏民家嘛,就以后去西藏再好好参观咯。就结束咯,出了沟子,沟口那的河流很有特色,因为有一个分流,黄色的河水和青色的河水一起流淌,然后会在一个狭窄的河道最终混为一体,也算是一个景观吧。我们玩了一天也没吃什么东西,玩的时候也没什么感觉,一出沟口也没玩的兴致了,饿意也就涌上来了,晃了半天也不想吃什么,我哥特想吃烤鱼绕了一圈也还是没吃。最后落在了一个小菜馆,看了半天菜单纠结是买土豆丝还是西红柿鸡蛋汤,最终决定青椒土豆丝15元包饭管饱。。嗯,渴了就喝矿泉水...
D10
这一天的主要事件嘛,没有,就是一天都在大巴上,晚上回成都就和姐小明他们去吃冷锅鱼,姐帮我们找了家比较出名的自助店,我们俩请客嘛(毕竟第二天也是要离开成都的人了),她就照顾我们怕太贵,蛮好吃的,鱼肉很嫩。边聊边吃,姐和我们提起重庆武隆的景点说门票贵也不怎么好玩,再加上我们本来就在纠结重庆武隆的交通住宿问题,于是我们就临时取消了这个行程,打算到时候再折回成都玩几天。

做菜难免少不了我洗菜装下第二个字母,以及我哥温暖的撑伞,暖男暖男,我是被逼的。

自娱自乐的农家乐!好吃惨咯(请用四川话说出来,自行脑补-)

这是我们峨眉第二晚睡得地方。一家人在一起,环境不好又怎么样呢?

峨眉峨眉,我们在峨眉登顶的路上。时隔将近一年,再翻到这张照片,真是佩服那时候的我们。

这个是宽窄巷子,人太多不好拍地标,不过这些宽巷子入口的小玩意儿着实有趣,吸引了好一部分人驻足玩乐。

7点的九寨沟最高峰。这是我们进去之前在门口拍的。很美吧~

九寨沟,不仅是海子,风景,连蓝天白云都是那么好看。

臭美的求我拍照,“海”水在栈道边上流淌,很凉爽。

著名的五彩池,挤满了人。拍照技术渣😢亲自目睹才能发现5种颜色噢。

进出口的那个神奇的小河流~

乘坐大巴到达九寨沟的话,在之前大概1个多小时的地方,有很大一篇的薰衣草地。有很多人会去那里拍照,欣赏美景。也算是意外的景致吧。

简单明了的告诉大家晚上和清晨是有多冷,体感温度着实10度以下。早晚温差大当心感冒,衣服要带外套噢。

然后呢稍微总结以下九寨沟的景观吧。人很多,温度其实还好,除了早上去游玩的话可能要备一件外套避免着凉。我个人觉得像瀑布这种景观,夏天去游览的话有夏天的好处,比如说水流量足,这样像那个诺日朗瀑布就会很壮观,冬天去的话又会有特有景观也就是常常听说的冰柱,而且是有颜色的蓝冰柱,很美。像还有五花海,就适合春天去,因为所有花儿开了就很美。还有镜海和老虎海,是有名的秋天最美的景点。所以说啊,九寨沟这个地方是一年四季都能去,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观不一样的感受。我这个灰太狼想说:没错,我还会回来的。

D11
最后一天了嘛,也没特别的安排,加上是下午3,4点的火车,所以也不急,就好好的睡一觉,在家里休息休息。靠中午的时候才出门,玥玥一个人去了游乐园,我们和姐和小明一起去了望江楼,打算去茶馆感受感受享受享受当地人的生活。中午就是15元的盒饭包茶水还有麻将,除了有点闷热不过还是会有徐徐微风,其他都挺好的,盒饭的菜也都不错,吃的挺好,然后喝上几杯茶,打上几圈麻将真是巴适,我们不会川麻,他们就教我们,其实挺简单的,玩了几把就上手了。玩的很开心,我还胡了清一色呢,真是有天赋,我哥老是把碰说成吃,估计是小时候的“明星三缺一”玩多了,快把我们笑死了。然后到时间了我们就搭车去火车站,乘上大绿皮往重庆出发。座位不在一起不过还好,就过一个走廊。没怎么准备吃的,也是有点饿。晚上9点多靠10点才到,大晚上的地铁转了一条线另一条线停了,就只好找公交车,结果公交车都没了,只有夜班车,在沙坪坝,离火车站又远打的太贵了。就一直等终于上了一辆车,沙主玄子又一直催,我们下了车就开了导航往那里赶,路上看见一个德克士实在饿就进去买了点吃的打包带走,一边吃一边走,终于到了其他沙友也都睡了毕竟11点了,这家是有规矩的,规定10点前要到家,然后最好是11点前能够回房睡觉。我们到了之后所以什么都没做澡也不能洗厕所也不能上就手机充个电就在门口的地上躺在防潮垫上睡了。虽然热,不过一会儿我们就睡着了。
D12
一大早起来,两个沙友要走了,他们从贵州来,一路搭顺风车,终点站拉萨,挺厉害的,我们就一起合了个影祝愿他们一路顺风!然后我们嘛就互相认识了一下,小光,苏州人,比我们都大,虽然看起来很年轻其实已经26了,也蛮聊得来的。十一,浙江绍兴吧好像是,忘了😂比我们就大一岁,是一个不像大姐姐的姐姐。反正我们四个一开始都是小年轻嘛还挺处得来的。至于小乐子,陕西西安人,好像比小光还大,是个大姐姐。一开始有点隔阂,还不怎么熟,不过后来就好了。然后呢我们白天都觉得太热,所以打算中午在家做了饭吃完再出门。小乐子给我们煮了玉米作早饭,然后小光十一我和我哥,我们年轻四人组就一起出门去买菜。出发去菜市场和超市买菜采购食材。回家了之后一起做饭吃,小光和和我哥实在是饿就在楼下的小区门口买了小面,味道还可以。我和十一在厨房做饭,小光难得进来晃一下,我哥永远不进厨房。番茄炒鸡蛋是小光做的,土豆丝和咖喱鸡还有紫菜汤都是十一做的,我其实呢就是打打下手,切切菜,不过土豆丝那么粗可不是我切的,是十一,哈哈。挺好吃的,大家都吃的心满意足,都吃光光啦。然后我们五个就出门去玩啦。第一站,长江索道。不过说真,重庆太闷热了,一点风都没有(除非有些特别诡异的地方一直都会有风,然而有些地方就热的要死过去了.),在等缆车的时间里出了不知道多少汗。一开始啊,以为缆车就是和平常山上山下那样几个人一起的,结果却是一堆人挤在上面,喂!还怎么好好感受美景啊,😂全是人拍个照也是难。下了索道我们就四处晃晃,在江边看看江水,走上东水门大桥,穿梭到另一边的繁华都市。不过还是难免要提一句,怎么连那么高的桥上都没有风!真是热死了。。走过去再接着走,我们到了解放碑,看了看然后去附近的麦当劳稍作休息商讨晚饭的问题。正好我一身汗进去把衣服弄干了😂,问问我重庆的朋友这一带有啥好吃的,当然也介绍了很多美食就是太远了,大家不高兴去,所以呢坐了会儿就出门去朝天门附近的小吃街逛逛,然后在一处酸辣粉店歇下大家都买了招牌杂酱酸辣粉除了小乐子。十一和我哥还买了水果刨冰据说非常好吃,可惜我酸辣粉吃太慢,他们都吃完了我才刚吃完我自己的酸辣粉,不过还真挺辣的。然后他们三个去过洪崖洞的人不辞辛劳再陪我俩去了一趟洪崖洞。洪崖洞真是一个奇特的地方,古老的建筑里,算是古老的洞里吧,嵌入了很多现代化的店面,很有趣,夜景也很好看,很热闹,我们也拍了很多傻兮兮的照片当做纪念,这一晚我们的友情可是增进了不少。晚上有点晚了我们在赶回去的路上就一直在嘀咕怕玄子会说我们,不过还好也没说什么,回到家认识了果姐,玄子的好朋友,玄子第二天要去上海出差所以拖果姐来掌管家门。也聊了会儿,然后就相继洗澡准备睡觉。第二天呢十一和小乐子呢要出发去西安,所以才一起玩了一天就要分开,我们各自加了微信,二维码扫来扫去的好好玩。然后就一起聊天,在我们房里开心的聊了会儿然后回房间群里聊。我呢也给他们我的欧元留作纪念,小光也给我们每人一澳元。交换了礼物。然后相约第二天大家一起送送十一和小乐子。然后我们三个男的挤在一个房间里就睡咯。
D13
第二天起来,因为玄子要去出差不放心我们在家里,所以我们就跟着果姐一起出门。虽然果姐一再强调没事,可以睡到自然醒反正只要关上门就好了,但是我们还是一起出门先去送送十一和小乐子。我帮小乐子拿行李,我哥帮十一。把她们送上转向火车站的地铁中转站,小光随他们同行,我和我哥便和他们分开了。我们去重庆博物馆,外面下着大雨,全身都快淋湿了,路挺远的,还好最后顺利找到啦。重庆博物馆还是有点大的,有四层八个馆。都配备微信Wi-Fi语音解说功能,简直是高大上。主要是什么三峡,还有各种文物遗迹什么的。我们逛了也有两三个,三四个小时吧,出门对面就是人民大礼堂,建筑很大很气派,就在外面拍了个照,港真,重庆博物馆挺不错的:空调很足,这对于经常逛博物馆的我们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哈哈,然后藏品其实挺有趣的,尤其是关于三峡里面的物种,仿生小动物们都挺可爱,小朋友们会很喜欢,当然如果你有童心的话。下午了我们到观音桥解决午饭问题,因为据我们的了解观音桥是一个很热闹的商业区,在当地比较有名,所以咯。吃完小光喝完咖啡也来了,我们点了甜品饮料坐在商场里聊聊天耗时间等果姐下班我们好回家,然后就回家咯。路上跟风小光买了凉糕,然后还拐进小弄堂吃了很有名很好吃的小面,因为怕晚上会饿还去外带了华莱士。。真是吃得多呀。果姐告诉我们到家了我们就回家了,我们四个人就坐沙发上聊聊天看看电视什么的倒也挺欢快,本来想玩点party玩的卡牌啊什么的小游戏,可是我们人太少了不好玩,可惜了。小乐子和十一在就好了。今天又是小光的最后一晚了。第二天他要出发去澳门了呢。
D15
新的一天,果姐仍旧喊我们睡到自然醒出门关上门就好了。so,我们就自然醒,起来午饭点外卖,然后我们陪小光在家嗨了嗨,拍拍照玩玩恶搞,特别逗比搞笑。完了就帮小光收拾行李送他去火车站,我们也取一下第二天回成都的票。小光有点倒霉,说是湖南特大暴雨火车延误6小时以上,他纠结了半天还是退了票决定第二天再走。由于他背着行李然后不能回家就只好回小龙坎那的地铁站出口的广场休息等我们,我们则去了磁器口,听说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可能是我们逛的方式不对,倒觉得特无聊。所以逛了不一会儿就回去了,和小光会合一起去超市买菜,晚上和果姐说好一起做饭。我是做可乐鸡翅😂和番茄炒蛋,想做甜的结果糖不够!!(嗯,我们的习惯是吃甜的,地区差异啦,大家不要在意)结果不甜不咸不怎么好吃。果姐拌了个黄瓜很好吃,还带回来了一个乐棒棒的卤菜,大家吃得很开心。第二天小光肯定走我们也走,所以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晚,也很聊得开,又一次拍拍照逗逗乐。
D16
起床收拾收拾一起出门去火车站,我们回成都,小光去澳门。回了成都姐就催我们快点回去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我们商量,我们受宠若惊难免有点慌张,火急火燎赶回去。然后姐就和我们说事,说第二天也就是25号是小明生日,姐要我们想想主意给他过个生日。姐家里呢来了个只待一天就走的沙友,是回族人,打算去支教(他是做幼儿方面工作的,带了些小玩具给我们玩,很是新奇奇特)然后顺道歇息一晚上,那天晚上做的晚饭因为他不能吃猪肉所以大多是蔬菜,习惯一下他的饮食嘛,然后就待家里聊聊天看看电视偷偷计划计划怎么给小明来个惊喜,然后,就睡了。
D17
一大早,那位大哥就出门踏上了去支教的征程。祝愿他一切顺利,小朋友们也会开心。然后我和姐,玥玥一起去附近的家乐福超市买菜,梁zheng和我哥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回到家中午好像就做了大餐,不过主要还是晚上比较正式。中午我感觉小明还没发觉什么,下午嘛,广西那边来了个新沙友,是大姐,因为刚见面不是很熟悉嘛所以和她暂时没什么交流,而我们,主要是我,姐和我哥三个人,就一起玩游戏,输了就要在脸上画画,然后我们仨都画的不成人样了,结果发现脸洗了好多遍还是没洗干净晚上洗澡才洗下来..坑爹啊,以后这种游戏要谨慎。等小明下班回到家,我们就疯狂为他服务逗他开心,他说热就给他扇风,他说干嘛就干嘛而且略带夸张的做,所以好搞笑的。然后到了晚上就按照计划大家各自做了菜,我做的是意大利肉酱面。我哥没做!他主要不怎么会做饭而且他做了让人感(er)动(xin)的ppt。做晚饭的时候挺热闹的,做饭的做饭,不做饭的看电视,斗地主。我的肉酱面五星好评噢。完了吃蛋糕,开始点蜡烛唱生日歌,一起看ppt,吃蛋糕,然后....突然变成了蛋糕大战,梁zheng起得头,结果就各种抹,可开心了。最后一起收拾残局,看看电视,洗漱完毕睡觉咯。
D18
今天,是玥玥带我们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生票29元),可能是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天也比较热所以在外头都没什么熊猫,外面的话就只看见小浣熊,熊猫的话得去他们的屋子里才能看到。主要景点天鹅湖边上满满的都是人,喂黑天鹅白天鹅,还有一大群红鲤鱼,吃东西,看风景,纳凉真是嗨。还看到了孔雀,还真别说熊猫基地风景还不错,就像是一个超大的公园,在里面走走也是很巴适。里面有一个介绍大熊猫的纪录片,热的时候坐进去看看视频纳纳凉其实挺不错的,视频也很有趣很有科普价值。然后就回家,先把玥玥送回去,我们去家乐福买点第二天火车上的零食,然后去菜市场买些菜,我哥想最后吃一次梁zheng烧的鱼就去买鱼来着结果没买到,就转战另一个小菜市场买了特别特别小的鲫鱼,回家后就被嘲笑了😂所以又下楼买了3斤的鲶鱼吧好像是,晚上就做了麻辣鱼,我都没吃到多少..都被我哥吃光了,然后有一个和姐处的比较好的沙友(是广东小伙子和我们差不多大,但是感觉阅历要丰富的多,他是去年和姐在云南一起玩认识的)顺路就来玩了玩一起聊聊天吃个晚饭。他晚上就回去了,住在别人那的。最后一晚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收拾好行李比较早就休息了。
D19
一大早吃上最后一碗宜宾燃面,然后买上几个馒头上路。因为我们要先去重庆转车,然后还要十几个小时,怕饿就带点馒头经济实惠嘛。临走前因为小明念念不忘那2欧,就把2欧留给他当做礼物。顺利到达重庆,天真的以为就是那个车站乘转乘到武汉结果到检票的时候才知道是另一个车站,呵呵哒。这时候我就又要提醒各位了,出门在外火车在哪里发车一定要了解清楚,很多城市并不是只有一个火车站也并不一直是同一个火车站出发或到达,所以一定要用心点。倒霉的我们等了好久准备检票才发现我们错了,一看来不及就只好退票换票了,就只好请求果姐再去住一晚。又有新的沙友来了,一个法国年轻小伙儿和一个贵州姑娘。回到家只有果姐,我们就聊了聊,等到他们回来,果姐收拾收拾就回自己的家去了。和法国小伙儿交流起来还可以,所以至少他不会很无聊。说着说着他饿了,想出去吃东西,然后我哥就留在家看门,我们仨出去找吃的,就小区门口的夜排挡,一个小饭馆。给他点了西红柿炒蛋,红油茄子,炒空菜。因为他一点辣都不能吃,我们就点了些清淡的,没想到红油茄子对他来说也算有点辣,所以他就主攻西红柿炒蛋,还点了瓶酒,一起喝喝,倒也蛮开心的,聊聊天,和隔壁桌也聊聊天,他们见到外国人很是激动,可能也是喝多了,哇啦哇啦的说个不停。剩下的带回去给我哥吃..不管怎么样很顺利的度过了。也是蛮不好意思的,临时又住到玄子家。提醒各位玩沙发客的小伙伴们,想借宿一定要提前说,不能像我们一样突然提出来,因为有些沙主都是有原则的可能不会临时接客,会觉得不安全的,所以最好还是走提前预订的路线。互相理解嘛。❤️

望江楼茶馆午饭,以及我的清一色。=

土豆丝,番茄炒蛋,咖喱鸡,紫菜汤。重庆第一天大家一起做的噢,鼓掌鼓掌。我哥除外,他给我们鼓掌,嗯就是这样。

重庆的跨江索道。HoHoHo。

东东东 东水门大桥的夜景,在洪崖洞拍的,这一片夜景超美,小伙伴们可以驻足的。

那位来自法国的沙发客小帅哥,请欣赏,不谢。

上面两个就是小明生日的大餐!我的意面意面,超好吃的的。噢 忘了,上面的咖喱鸡是我做的//骄傲脸

D20—21
临走前的海鲜混沌作为早饭,实在是棒,汤超鲜超好喝真是大大的补充了我们的体力。乘上从重庆前往武汉汉口火车站的大红皮,这是我们旅行途中时长最长的一班车,是当天中午开车的,第二天凌晨3点多到。嗯,第一次尝试硬座的夜车,也算是挑战自己了吧。火车上的时间很长,大概是16个小时,和之前成都重庆来来回回的一趟只要4小时的火车相比,就很夸张了。也因为时间较长,我们慢慢的就和对面坐的和邻座的朋友们聊开来了。他们中呢,有四川达州人,专门去上海游玩的,也有苏州人忙完工程赶着回家的,贵阳人还有湖北襄阳人出来办事回家的,还有放暑假实习结束回老家的大学生,各种人,形形色色的,大家都聊着各自不一样的经历,东扯西扯的打发时间,也有打牌的,划拳的,很是热闹。绿皮呢,就是不一样,往往大家都是要坐很久火车的人,所以相处的时间也多,友谊也比较深厚。大家都很朴实,都聊得来,还会把各种自己带着的特产干粮拿出来一起分享,向家人一样其乐融融,这大概就是坐绿皮的乐趣把,其他交通工具还真的很难有这种感受,反正我觉得挺好的。这里呢我就要重复我一开始在文章开头提出的那些忠告,只要是座位不管是硬座还是软座,时间长了,屁股都会疼,尤其是睡觉,就算是半夜整个车厢都安静下来,也会时不时地醒来转动身体,挪一挪身子,顺便看看发生了什么,而且会很冷,尤其是坐在窗边的朋友们,像我,被空调一直吹着差点冻死,没有外套披着真的很容易感冒着凉,所以说装备一定要足,千万不要还没开始或者已经结束旅程的时候突然染上一些小病,影响旅行的心情。凌晨3点多我们下了火车,那时候地铁还没开,我们就去找比较早开的公交车。汉口火车站挺大的,建筑也很好看,有民国的感觉。尽管是很早很早的清晨,火车站仍然有很多人,有些横七歪八的睡在那里,别提多热闹了,有点那种菜市场早市的感觉。我们在武汉的住宿安排在我哥哥高中同学租的房子里,比较远,远离市中心,是在夏江区。转了两趟公交车,从5点到将近8点,终于到达了住所。接待我们的是他同学的学长,是合租舍友。他因为准备考研留在学校旁复习,很热心的,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所以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包括去哪玩,怎么去。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就踏着最后一班城际高铁前往了武昌火车站。关于乘地铁公交什么的,大家可以在地铁站办理“武汉通”,但是起充价是50元,而且据说需要20元的押金,不过到时候用完了去退还卡的时候会给你退押金和里面的余额的,如果大家在武汉游玩的时间比较长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办一张的,因为功能很强大,公交出租地铁轮渡甚至是看电影都能使用。我们首先去的是有名的江汉路,那是一条古老的商业街,我觉得在民国时期应该也是属于挺辉煌挺热闹的。在这条街上有很多牌子的专卖店,都是一栋一栋的,特别大。而且我们发现有很多老银行的古址,建设啦,人民啦,还有很多私人银行。天很热,真的超级热,不枉四大热炉的“美誉”,走马观花的走完这条街,我们就去轮渡点准备轮渡过江去对岸,轮渡是当地出了名的独特的过江方式,就和在重庆的过江索道一样,当然是要亲自感受一下。船有两层,第一层全是电动车昂什么小型车,第二层就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 咯,有空调间,也有室外风景区。室内呢,毋庸置疑的拥有360度无死角的窗户用来观赏江景,室外就更别提了。江景很美,那天烈日当空,江面波光粼粼,很远的距离也是一览无余。还有各种跨江大桥。吹着江风,数着眼前的桥的数量,真是惬意。额,因为很热所以我过了江赶紧买了瓶冷饮几乎一饮而尽,真是吃了大亏。告诫小伙伴们天热的时候千万不要像我这样鲁莽,一定要慢慢地喝,这样很容易拉肚子的,所以我就遭殃了。从轮渡口出来往前直走再左拐,就可以到达当地著名的“户部巷”美食街。我们自然也踏上了吃的旅程。先是在好像叫“老帅爷王”臭豆腐的店前排了很久的队伍品尝了一下,还可以,它的特点就是臭豆腐上浇汁,更鲜美,然后就是表皮炸得很脆,两者结合,还是挺好吃的。到了武汉,热干面自然不能少,之前也做足了功课,据说蔡林记那都是商业化的,不太正宗,老蔡林记才是正宗的,所以我们就找到老蔡林记,热干面还不错因为我之前没有吃过,所以也不怎么好对比,豆浆很好喝,这个我就能对比了,毕竟我是爱上豆奶的人。然后就是著名的武汉长江大桥了。夕阳西下,很多市民都在桥下的一个小码头附近游泳嬉水,人文气息很浓厚,我们也走到码头边,我拍拍照,我哥脱下鞋子卷起裤管和当地市民一下把脚浸在江水里,装作文艺之士感受着江浪拍打双脚的感觉。沐浴着夕阳,吹着江风看看美景,看着一群人在那嬉闹,感觉真好。遇到了一对夫妻,是哑巴,他们很友好,他们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很乐观,对生活很积极,旁边的那位他们的朋友陪伴在他们身边也很乐观,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丝毫没有因为不能说话而对生活丧失信心,反而阳光开朗,真为他们感到高兴,心中给他们默默的点一个赞。另一头,有很多人在桥边的广场上欣赏美景,一位老爷爷还给我们看了他拍的夜景和早上太阳升起时桥边的景色,真是美,老爷爷的生活态度也很乐观,很和蔼,笑嘻嘻的,很慈祥很热情的给我们叙述着这座著名大桥,作为武汉人无疑是自豪的。我们也算是等了好一会儿,从天亮到天黑到开灯,每个不同时间段的景色都记录了下来,真心很美。天色渐晚,大妈们也跳起了广场舞,老夫妻们跳起双人舞,很是热闹。我们再折回户部巷,吃了点恩施炕土豆,味道一般般,还可以吧。然后看到了卤肉卷和“一根排骨”都排满了人,所以呀记住了,打算明天白天人少再来吃,我们只是机智极了。天色已晚考虑到考研的学长需要早点休息,我们也就早点回家,不让他担心。学长还询问我们玩的怎么样,替我们规划了下第二天大概的行程,真的很感谢。
D22
今天去的地方是东湖和湖北博物馆。东湖天太热而且就是露天公园简直要被晒死,所以就不高兴多逛,我们就往回走去了博物馆。湖北美术馆,博物馆和东湖都在一片,所以行动起来也比较方便。我们决定先去美术馆看看艺术品,涨涨见识,提高一下文学素养,我们毕竟也是略懂艺术的文艺小清新,嗯,好像只有我,我哥是老清新。具体里面有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只是蛮有趣的,有书画,水墨画花鸟画,还有雕塑,各种艺术品,很大一部分都是现代艺术,很有讲究挺新鲜的。重点是,空调足,很凉快。。紧接着我们就去了马路对面的湖北博物馆,真的很气派,很大,外观很震撼,是我们这次出来玩最6的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咯,不过门口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派发门票,也好留作纪念,限量的应该是,大家还是早点去的比较好哦。在外面拍照就能拍很久,风景真的很美。里面也很大,虽然有一个侧馆不开放,但是另一个侧馆和主馆里的展品是真好看。开放的那个侧馆呢,里面主要是楚文化,因为湖北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嘛。主馆的一楼因为正巧要赶上抗法西斯70周年纪念了嘛,所以就改装成了抗战纪念馆,也是很震撼。有很多文字叙述当年的各种战役,事件,还有视频作为辅助,当然还有物品展览,有什么日本士兵和咱们中国士兵的军装装备,各种战时的物品。看的挺过瘾的。男孩子嘛,对打仗还是挺感兴趣的。然后我们开始正式的参观,特别著名的,出现在我们美术课本上无数次的曾侯乙编钟!以前都是书上看到的,实物真是被吓一跳,超级大,根本不是那么小,真的很神奇,正所谓眼见为实。我们那时运气好,好像有特别来宾,有一位讲解员姐姐用英语在给贵宾讲解曾侯乙编钟的故事,我们也就略微听了一下,嗯,听不懂。然后就是楚王墓,毕竟是帝王,一直以为棺材就是一层,看了才知道,原来棺材还有三层,而且外棺都和我差不多高😂,注意,我不是在贬低我矮!配葬的女人有大有小,最小的才13岁,好残忍。还有各种剑器,兵器,比较特别的就是越王勾践剑。很值很值,空调也够!然后呢我们结束了之后就又去一趟户部巷,把那些人气高的小吃都重新吃了一遍,白天人少嘛不怎么需要排队。那个卤肉卷(卤肉卷就在臭豆腐边上的)挺好吃的,比肯德基的鸡肉卷好吃,还便宜。“一根排骨”很香,肉很嫩味道也很足,也很好吃,就是有些贵,不过还可以啦,吃的代价嘛。还吃了五彩汤包,就是五种颜色每个口味不一样而已,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还是觉得我们的蟹黄小笼包好吃。还有学长极力推荐的炸香蕉,惊呆了,以为是一段一段用牙签插着吃的,结果是一整个炸然后咬。。不怎么好吃。我们是不是被骗了昂?然后呢就打算上长江大桥看看,真是坑爹啊。。上去2块以为就完了,结果下楼还得2块。。只能乘电梯,楼梯封了。真是太想赚钱了。然而桥上没什么好看的,就是能眺望远景,能看见在修缮的黄鹤楼。(嗯,因为我们之前是知道黄鹤楼在做修缮工作的,所以就没有安排黄鹤楼的行程,不过你们去的时候应该开放了。)其实景色还可以啦,还有风,脚下面就是火车,呼噜噜的开过去,动静挺大的,挺好玩。今天的安排也就这样结束了。
D23
最后一天咯。一大早,本来说好和学长一起吃个早饭,结果他起不来,只好作罢。打个招呼,我们就告别了。然后我们就去市里。后来我们分道扬镳,我哥去辛亥革命博物馆,我去属于我的文艺小清新之地—昙华林。不过,辛亥革命博物馆只有下午开,所以他就先去了博物馆对面的红楼和武昌革命起义军政府旧址参观了一下,不过后来我也赶到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先说我的昙华林吧,里面人不是很多估计是大中午的太热了没人愿意出来逛。有很多文艺的小店,  咖啡馆,明信片店,冰淇淋店昂什么的,招牌都很有特色名字也很有创意,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挺好的,我在明信片店里长期驻足欣赏也询问了店员是否可以拍照,我就拍了点。很快就逛完了,我并没有深逛,因为实在是热,而且时间也不许我驻足停留喝杯咖啡享受幽静的午后,所以我就往博物馆那边赶。博物馆里啊主要就讲辛亥革命的导火索,过程还有一些革命之后的新气象,其实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的亮点就是顶楼的那个展馆,装修成起义的背景,配上音乐会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回家是动车。我哥听从了之前小光的秘诀,买的一站票准备逃票,倒别说还真成功了省了不少钱😂。我不敢所以就是全票。嗯...我透露一点点逃票攻略,首先,你要足够大胆,足够猥琐。最保险的是买两张票,一张是出发地到下一站,一张是最后一站的前一站到终点站,这样你就能顺利的检票进入候车厅以及顺利的检票通过最后的出口。重点还是在车上要足够猥琐,不断躲避,其实很累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哈哈,就当是娱乐啦。

OK,23天的旅行结束了。我们的开销是每人大概3000元,可能还不到。交通费以及景点门票的费用就各占了大概1000.所以留给我们的吃喝玩乐也就1000左右。不要以为花的少我们的游乐体验就不行哦,总之我们自己是相当满意,该做的也都做了也全体验了,身心也都得到了净化。出门旅游,开销最大的地方往往就是住宿问题,所以你想节省开销?不妨玩玩沙发客,或者借宿青旅,来完成自己的旅行愿望。

应该是7.29凌晨吧,我们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绿皮终于到了武汉汉口火车站。建筑风格很棒吧,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很有特色。

老帅王爷臭豆腐,老蔡林记热干面,恩施炕土豆,五彩汤包,一根排骨,炸香蕉。户部巷。

上面三张都是湖北美术馆的,无数照片中选出来的😂。

是不是很恢宏有霸气,完全高大上的感觉,天气还好,真美。不禁期待里面的藏品。

曾侯乙编钟,超大有没有,和课本上不一样有没有。

轮渡口等渡轮😂,我哥被我拍成了犯人想出狱。。“外面的世界真的好...(歌声响起)”

武汉长江大桥的夕阳。天啦噜,我等了好久拍了好久。

大桥夜景。天还没完全黑啦。最美的拍的不太好所以。。但是这也超美的好不好。

这是在昙华林的一家明信片店里,拍的还可以吧。里面文艺气息很浓,爆表级别。老板很和蔼可亲😢老板不老的。

登大桥在中间的小窗口拍的,我觉得还不错。蜿蜒无尽的长江和两岸的建筑。

黑龙滩露营部分人合影。虽然不是一家人但是毫无违和感有木有。大家都好开心啊看起来。。那种感觉真好。

我们在过江的缆车上。两大美女两大帅哥和我这个丑第二字母好吧。还是要吹捧下他们万一他们看到这篇游记结果我没说好话呢。都很俊俏好吧。
重庆一起的沙友。关系也都不错,尤其是那个吐舌头的变态!

上面两张我都不说话,我就盯着这张说,那个吐舌头的变态。变态。变态。

啊~~五环... 后记

呼呼,终于结束了!写死我了。因为篇幅过长,怕大家没有耐心细读。所以我就再来个后记吧,做点总结。
首先,关于绿皮车。
外套备一件,防止空调太冷导致感冒;
还有长时间的火车,建议卧铺或者是改为动车高铁,这样自己也能舒服点,不会太累,太累的话难免会有点影响旅行的情绪;
备好粮食,可别在车上饿坏了,车上的东西真的很贵哦,除非,你和周围的朋友们处的特别愉快向他们伸出求救之手。
第二,关于装备。
去一些山区,高原,一定要多准备点厚实的外套,夜间清晨真的很冷,温度往往只有10度以下甚至更低;
高原长时间停留比如青藏高原,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真的很容易脱皮的,建议佩戴头巾,帽子,以及长袖;
药物一定要备齐,来应对突发情况,一些家中必备的(不要想到健胃消食片的广告词- -)感冒药,发烧药,创口贴,拉肚子的等等等等。
第三,关于住宿。
嗯,自己小心咯。用心寻找,肯定能行的。要求可别太高哦,太高还不如直接去住酒店😫。
最后,就是心态了。
一定要抱着乐观出门游玩的好心态,可不要带着不好的情绪,这样不仅自己不开心,同伴也会减少旅途中的乐趣。
一定要提一下我眼里的成都重庆。真的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那些满街遍地的茶楼,无不展现出当地人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当你来到成都重庆,吃着美味的小吃,逛着不管是人山人海的街道还是人烟稀少的那些被遗忘的历史文化,只要你累了,停下来,放慢脚步,喝一杯咖啡,品一口好茶,然后,再次出发。我们何尝不是希望生活如此呢?
嗯,但愿看完我杂乱无章的类小学生春游结束的游后感的朋友,对你们有些帮助。没有的话,只好抱歉咯,还是感谢你能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有耐心的读完。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不足之处有很多,希望你们能够多多谅解,也可以给我提出意见,我会参考并改正的,谢谢啦。文笔不好哦多剋...
Ps:送给你们一句话,也是我旅途中的朋友们分享给我的:当你决定出发时,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也就随之结束了。
希望当你们看到这里的时候,那颗内心深处蠢蠢欲动的心能够被点燃,趁我们还年少,不要让青春在无数理由中跑掉,出发吧,走遍万山青水。
以上,😊。
                 ——— 2016.4.25—2016.5.1

本篇游记共含22055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4:02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5-02 14:02:34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哈哈 春夏交接的时候景色也都不一样呢 希望您有个开心的旅程~ 我来帮你拜拜保佑您出游的时候天气都挺好😂 我好激动 第一个评论!

2016-05-02 14: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4:25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05-02 14:25:20 的回复:

回复grace_liuyu:嗯 只要能够帮到你的 我一定回答

2016-05-02 14:26

最近刚刚看了火锅英雄,正想去趟四川

2016-05-05 17:2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7:24:02 的回复:

回复留夏:额…火锅英雄是重庆拍的--不过我这里有里面的东水门大桥的照片😊夜景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