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又随意的峨眉行

• 出发时间/2016-04-27

单位总是出其不意的放假,喵喵说我总不能又在家里蹲着浪费假期啊,让我出去玩,但是没人陪我 我觉得很没劲,于是她就调了假期和我一起出去浪格里格浪。她的假期时间很短,只能就近找地方,峨眉就成了首选。

刚刚到达东站,我就悲剧的发现我的裤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划破了,而且我没有带其他外裤,幸好喵喵带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种事···【这算不算出师不利~】

4月27号中午坐动车到达峨眉,就着急忙慌的去坐观光车上山,想到金顶去看日落。
三点多到达雷洞坪,觉得时间挺早的,坐缆车上去未免也太腐败了,就决定走上去,想着才六公里,并不远。喵喵怕冷,就想着先去租大衣,租衣服的途中遇到一个特别好的阿姨,送了我们两一人一根竹竿。我两完全就没想过要买竹竿,觉得六公里哪里会需要用到这个东西。结果,菩萨啊,一定是你派阿姨来拯救我们的,这两根竹竿在上山的路上起了好大好大的用途耶~

刚开始还可以蹦蹦哒哒的拍照,唱歌。结果越往上石梯越陡,又一直不到下一个景点,爬的感觉有点无望。【本来两个人就是超级缺乏锻炼的两个人】

前往太子坪的途中看见的杜鹃花,天气非常糟糕,嫌弃单反太重 压根就没动过心思买。现在看来卡片机还是不能保留下眼睛看到的美景。

等我们嘿扎嘿扎的爬上了顶,才发现诶嘿~没有太子坪那个卖我五块钱一杯开水的老板说的那么远啊。
有一对中年夫妻刚好在上来那个口子上坐着 ,见我们上来,就问:姑娘,你们爬上来的啊·。 我们猛点头,哎呀,好厉害哟,真棒!
【额,我发现北方那边的阿姨叔叔都很爱夸人】
我们都住金顶大酒店。他们订的400多的房,我们订的300块的。一路上所有人都说金顶大酒店的便宜的房间条件特别差。我觉得哪里差了。只是值不了300块罢了。人家热水热,暖气热,WIFI信号超级强。好多酒店的WIFI都没有人家WIFI信号好,你们有脸说人家条件差么~!!!我们和他们约了明天一起看日出。【我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就背地里叫他们明天见阿姨】

放好行李以后,就去踩点,看有什么可以看的没有。一到看晚霞那个平台就看到了雷暴云,就是图里云鼓出来那一坨。
所以晚上的星空是看不了,我可以安心睡觉了。

这个时候山顶到处都飘散着雾气,雾气中的寺庙屋顶看起来像是有雪一样。所以才叫银顶殿吧~
往山下往的时候,隐约的能看到峨眉山市区的灯光,像星星落在地上。

风很大,雾气和细雨已经可以把人完全笼罩起来了。我们也就准备回去吃方便面和兔子 然后早点睡,为了明早的日出。
只能祈祷明天的天气可以好起来。

没有办法,人品没有攒积够,日出是看不成了,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就是亮瞎眼的状态了。

看不到日出,看见松鼠也不错。

看不见日出也看不见云海,能看见贡嘎山也不错。这个时候的天气真的是好爆了。。我两决定去化个妆再回来继续pei个照~
结果,我两呵呵哒~

在舍身崖听见一个阿姨口沫横飞的说她在雾气飘过来的时候看见了观音菩萨~只能说心中有佛便可看见~
仅仅是40分钟,太阳和清朗的天气就不见了!!!
宝宝心塞的坐缆车下山去了~

这只猴子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独自一个远离族群,而且少了一只手~

本来只准备在雷洞坪随便转转···听然说洗象池没多远就准备去看看再回来~~谁知道一去就回不了头了。。7.5公里~
路上遇到了一对小情侣,来至华蓥山,力邀我们去爬华山。男生告诉我们说,每年华山都要死人~【翻白眼】然后今年有一队日本人去看日出,明明有提示说不能翻越栏杆,但是不听话的小孩是不分民族年龄的,有个日本人还是翻过去了,在太阳出来的一瞬间炒鸡激动,就掉下去了,所以NO作NOdie~不过好命的没有死,只是摔断了腿,而且峭壁太陡了,最后是政府用直升飞机救那个悲剧boy下来的。【我也是不懂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个故事】

莫名在地上的高山杜鹃~

我总觉得晚上就会有谁坐在那张椅子上看星星~

在去万年寺的路上,开始我们俩还慢慢悠悠的,觉得时间还早的很,21公里并没有多远啊,五点之前随便怎么着都到了,我估摸4点就能到,而且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告诉我们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人家上行都才两个多小时,下行应该没有问题的吧~
于是一点半我俩才到洗象池。喵喵还告诉一个外国小哥,long way for you~实力打击人

结果吃饭的时候老板给我们说还有15公里才能到万年寺~excuse me~!?
我俩只能开启暴走狂奔模式~没跑多久就开始飘细雨了。
还好宝宝带了雨衣,把包的防雨布罩上。握紧好心阿姨送的竹竿,努力的向万年寺奔去~

下楼梯下的我看见这个楼梯就头晕。
本来说的好腐败不走路游  莫名其妙的变成暴走~
宝宝还没有带护膝,心塞塞的~

这只喵在树上磨爪子磨的超级开心。

大概还有两公里左右的地方,我大概实在是下楼梯下的腿软了,在某一个楼梯的最后一步摔了一跤。回来给我家太后一说,被她念的头都大了~说我简直不知道在登山的时候摔跤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万一摔下崖去了怎么~
是是是,跟这位登了奥太娜的强人比,我就是一个渣,我保证以后加强锻炼,不再出这种事。

紧赶慢赶的在最后一分钟跳上了回去的观光车·
感觉挑战自己成功~!

迅速的去 --- 勐巴拉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开心的摊了一会尸。

在这里要认真的表扬一下勐巴拉的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个超级安静的房间,还火速的把我离店时糊涂落下的相机给寄了回来。
【此处应该有掌声      】

红珠山温泉是早就订好的了。恩,池子很少·没有任何温泉味道,不禁怀疑是不是热水池~~
服务员完全没有巡视,湿浴巾不能及时跟换,没有温水随时提供
唯一比其他地方好的是池子完全在树木里面,私密性够好,不过 如果人多的话,也没什么意义,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基本可以保证两个人一个池。 所以,如果是小情侣 人又很少的时候,咳咳·~大家自行体会~

还看见了一个姑娘背后纹了一个悟空的头~哇塞~~~酷~!!

泡完换衣服的时候,在更衣室看见一票外国人,貌美身材好,换了泳衣也没去泡,不知道去了哪里。完全脑补十万字~

泡完温泉雨下的大了,我们出门时没有带伞,本来想在会馆借一把伞,然后还到门卫处。结果居然不能~!!这个服务态度真是差评啊差评~
还好及时的拦到了出租车,让师傅带我们去吃东西。
 钵钵鸡·

很好吃,能为你们做的,我尽力了~
味道有点甜有点辣,我还是蛮能吃辣了,都觉得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要记得跟老板商量看看~

蛋炒饭很大一碗,反正我是吃不完的。也很好吃。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饿了才会觉得什么都好吃~

本来回成都准备好好的犒劳自己一下,结果选了一个心心念念要去的店居然很难吃,我只能说 再也不会下次去了。
照片完全是假象啊,有色无味~

出游花费

观光车                                      90/人 全山段   建议买全山段的 这样既可以从雷洞坪往返,也可以在任意地点往返,可乘坐三次
门票                                         185/人 有学生证半价,还要单独给5元的保险
金顶索道下行                           55/人
万年寺索道下行                       45/人
红珠山温泉                              138/人
索道上行都是贵10元
吃饭景区内都是有标价的,不同海拔是不同的价格,这个不用担心会被老板宰客~

后续~

回家发现满腿长满了小疙瘩,问了喵喵她有没有,答案是没有~
所以,排除了床不干净的问题,那么我这是对什么过敏了啊~!!!

不仅仅是出师不利,还没有好的结尾。
我也只能自己默默的去咬被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3 15:18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5-03 15:18:05 的回复:

回复NIKI: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