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湖

秦岭男孩 LV.4
2016-05-01 23:32 623/4
  • 出发时间/2016-04-17

与其说生命是场旅行,一直在路上,不如我们随时做好准备,放下烦恼,跟着心情和感觉走,给心灵放假,让生命不留遗憾。
       这次的西湖之旅完全在意料之外,甚至整个旅行的开始就是个意外,但我已发现自己已经爱上这个意外......
       在南昌呆了两天之后,临时觉得西湖可以一去,加上作为北方汉子的我并没有见过江南的山和水,于是买了晚上去杭州的卧铺,之所以买晚上的卧铺是因为觉得高铁比较贵又没有我觉得合适的票。买了卧铺可以在车上睡一觉,早上刚好到杭州,可以省下一个住宿钱。
       早上7点多到杭州站后,直接做7路车到少年宫下车(出站口右边就是,很近),顺便在旁边的一条街上吃了早餐(不知是不是靠近景区的缘故,好贵),步行300米到湖边。因为是临时起意要来,所以根本没有做任何准备,旅行本身都是临时决定只能用手机来记录美景,所以美中不足。
      找到最近的西湖景区图后,不知自己哪来的勇气马上决定——绕西湖走一圈!自己多看了一下景区图,一位大爷过来告诉我可以看旁边的小图清晰点并把我带到旁边的小图跟前,好热情的大爷!我告诉他我要去灵隐寺,他告诉我怎么坐车,我说我想走过去,结果换来大爷惊讶的眼神(其实我并不想马上去,只是想走走看看)。
       沿着湖边边走边欣赏美景,一直快到苏堤是才发现自己之前拍的照片全不见了,包括在西湖很有名的断桥到苏堤一段,很是感觉遗憾。
      之后的照片还好大部分都在......

西湖有名的苏堤

花港观鱼,其实是一个大院子

彩虹映鱼

西湖荷塘

惬意湖边,我在在此稍作休息,补充体力。

休息完,向前走了大概500-1000米就到雷锋塔了,不过雷锋塔收费(包括上塔)。

塔下观塔

塔上远望断桥

不远处的柳岸闻莺

不远处的三泉映月(上岛要乘船,乘船收费。)

由近及远的一条绿色长廊就是苏堤。

南屏晚钟是西湖一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敲钟的习俗。敲钟收费,进寺收费,这里是当年道济法师被逐出师门后修行的地方,也是很多传说和故事讲的道济和尚重修寺庙的地方。

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水岸观柳,别有一番韵味。

至此,基本绕西湖一圈了(还差几公里)。因为太阳夕照,无意中拍到最后两张照片。感觉还是我和他们还是挺有缘分的。
本来打算就在路边一家青旅去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床位,结果并没有。只好在网上搜了一家,还好,大概50大洋的床铺,毕竟是国际青旅,差不多都这个价。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帮到各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2 18:4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2 20:58

引用 domotopu 发表于 2016-05-02 20:58:42 的回复:

回复domotopu:是没有完,待续,但是因为自己很懒。。。下次更新

2016-05-03 14:08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05-02 18:44:0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就是不高兴:嗯,定期不定期出去旅行都是很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