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girls游玩泰国14天之芭提雅&曼谷篇

• 出发时间/2016-01-09

这是1月份去的旅行,由于本人回来有很多私人事情,所以现在才写了这篇游记
泰国要准备的:
1.护照&签证
护照必须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签证我是交给旅行社签的,价格是280,我觉得给旅行社会有保障,毕竟是护照,如果你们想省钱也可以寄护照给淘宝代签
2.机票
我全程都是在亚航订的机票,亚航是飞东南亚的廉价航空,但是行李托运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买了回程的行李票,因为在旅行中你觉得会买许多东西,所以就要买行李票。
以下是我预订的机票,机票加上税费一共花了1200多CNY

3.酒店
很多人预订国外酒店都会选择Agoda和Booking,而我是在Hotels.com预订酒店的,因为对比前两个网站,Hotels.com是比较便宜的,而且满十次入住就能送一次住宿。酒店一共是13晚,加上税费和服务费大概花了900多CNY。酒店一定要定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并且要在市区离景点较近的地方。
4.电话卡
在淘宝买的HAPPY卡7天无限3G上网一张才30多块CNY,在泰国机场买就要299B

5.门票&出海游&酒店接送车
在旅行中有很多景点的门票&接送车我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价格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后面会一一介绍,在泰国的出海游我是预订国内的旅行团一日游

6.语言
泰国如果你的英语口语比较好基本不用担心语言上的问题,在泰国由于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泰国本地人有很多都会讲中文,他们很多都会讲英文,如果你担心语言上的问题,可以下载一个APP旅行翻译官。
7.兑钱
我出行前先在中国银行兑钱的,在中国银行先预约你要兑多少钱泰铢,然后大概过2-3天就可以兑了,然后去到泰国不要在机场和bts站的地方兑钱,这些地方汇率会比较低,泰国大街小巷都有很多exchange,你看到汇率5.3以上都可以去兑了。

DAY 1澳门——芭提雅(Walking street)

因为我是在珠海,所以就从澳门飞啦先过关坐威尼斯人免费bus(当时人并不多)到了威尼斯人有免费bus去澳门机场,所以去澳门机场的交通基本是免费的。

飞啦!很幸运地能坐上窗边位

到了芭提雅啦,乌塔保机场周边比较荒芜,这是军用机场

从乌塔保去芭提雅市区除非你订了接送车最好要就坐机场上的minibus,250B给他酒店地址就能载你回酒店,因为乌塔保离市区比较远外面很荒芜,没有什么交通工具,所以还是坐minibus比较好。

这是来到芭提雅吃的第一顿,我们来到一家小吃店,点了一碗面,50B,味道偏甜,然后我们就去了芭提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

Walking street有好多酒吧,酒吧里有很多表演,街道上有很多人妖招揽客人

还有很多的卖水果的小店,我们买了两瓶鲜榨果汁,一瓶20B

然后我们去了一家鱼疗店啦,半个钟人民币15块钱

泰国的meiji牛奶也很便宜喔,我基本上每天来一瓶

DAY 2 芭提雅(东芭乐园-Tiffany show)

第二天我们去了东芭乐园,在淘宝上买的门票+看表演+游览车+骑大象大概120。东芭乐园在郊区我们坐了moto taxi,泰国街道有很多moto taxi,就是穿着橙色马甲的人。那个大叔挺好人的,载我们过去等我们玩完又载我们回来,来回两个人交通费一共150B

东芭乐园有很多园林小动物表演看,还有得骑大象绕园林一圈

里面有得看民俗表演泰拳表演大象表演

这是大象表演,现场你可以跟大象拍照,不过要给钱

这是在园区吃的饭,青木瓜丝和一个我忘了是什么东西了,卖相不好看,而且也不好吃

最好玩就是骑大象啦,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拍了好多张每个姿势都来一遍,我们也给了他100B小费

回程啦,在路上我们看到一家挺多人去的店,我点了个海鲜面和鲜榨西瓜汁,蛮好吃的

晚上我们去看Tiffany show啦,这是泰国最大型的人妖秀,门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买的是黄金VIP座,每人送一杯饮料,140CNY

表演时禁止拍照的,表演结束后在场外有很多人妖招揽拍照,我也去拍了一张,给了20B小费

DAY 3 芭提雅(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杜拉拉水上市场)

早上我们出发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的商场,最顶楼有家餐厅很漂亮,无敌海景,东西也很好吃,我们吃了个泰式炒饭和海鲜饭

然后我们就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东西,门票在淘宝订的60多CNY可以选三样玩,我们还选了一个镭射和鬼屋,鬼屋挺恐怖的,真人版电锯惊魂哈哈

接着我们去杜拉拉水上市场,淘宝买的门票21CNY

在杜拉拉水上市场买了个芒果糯米饭50B,烤鳄鱼肉30B

晚上去了一家餐厅,点了份椰奶海鲜,猪颈肉,猪颈肉是我超爱的,在中国泰国餐厅我也很爱点这道菜

DAY 4 芭提雅(芭提雅海滩格兰岛出海一日游)

最后一天在芭提雅我们出海啦,在淘宝定了个一日游去格兰岛,玩了拖拽伞、海底漫步、浮潜,310多CNY。为什么出海我们要跟团呢,因为在泰国要出海岛玩比较麻烦,你要坐大船去海岛,比较浪费时间,跟团是坐快艇很快就到了,而且它都会有酒店接送,玩的时间很自由,玩的项目又多,所以我们出海的基本都会跟一日团。

在沙滩上做了个“纹身”,图案自选,100B

中午吃的团餐

这是拖拽伞,很好玩,有船拉着你往上飞,绕了一大圈就结束了

海底漫步。戴着个像头盔的东西潜入海底,有潜水教练带你下去,头盔是供氧气的,教练会给你面包拿去喂鱼,在海底中行走,玩海底漫步由于水压的关系,你潜下水中可能会耳朵很痛,你只要捏住鼻子不要呼吸过了一会就好了,我们在海底大概玩了半个钟,会有人帮你拍照的

浮潜,在格兰岛浮潜,这是我第一次,虽然会游泳可是不太会用这个嘴,所以也喝了不少海水后来慢慢习惯就会用了。海底有很多珊瑚,可是我没有水下相机,都是手机拍的,所以不清楚

回去酒店啦,旅行团会开双条车接你回酒店

晚上在芭提雅最后一顿饭,在一家日本拉面店吃,很便宜,10多块CNY

DAY 5 芭提雅——曼谷(市中心—水门—考山路—电影)

因为芭提雅曼谷很近,所以选择坐bus去,在酒店附近有一家mini bus公司可以去曼谷,150B一个人,坐了大概两个小时的车到了曼谷

到了曼谷,minibus在national stadium站放下我们,我们酒店刚好就是在这个bts站,所以可以直接走去酒店,收拾了一下我们坐bts去siam

bts是泰国的天铁,买票跟地铁差不多,我们去siam是泰国的市中心,有很多的商场可以去shopping吃东西,然后我们来到了shabushi,这是日式自助火锅餐厅,在泰国有很多分店

在siam center里我们遇到了两个泰星,可是我们不认识是谁

siam center 这个天铁站是有两层的喔

之后我们走去水门市场吃鸡饭,这家店特别多人排队,不过我们去的点数比较晚,不用等位 价钱大概50B

吃完之后我们就坐嘟嘟车去考山路夜市,考山路比较远,所以一定要跟司机讲好价

考山路夜市有很多酒吧和小店卖东西,我们去了一家有band队的酒吧

晚上我们回siam paragon看电影早上我们就买了电影票——叶问3 听说在泰国看电影会放泰国国歌 原来是真的!在播电影前放了20分钟广告然后开始放国歌 全体起立 我们也跟着起立播完国歌才开始放电影叶问3是泰国语音,中英文字幕,整场电影都是泰语真的好奇怪,幸好有中文字幕这个商场的电影票大概是35CNY

DAY 6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摩天轮夜市)

早上我们就去坐bts出发去坐船去大皇宫啦,要在码头买船票才能上船 我记得是坐到N15码头

我们选择去到大皇宫那里才买门票,500B一个人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

听说把这个点到头上有好运气喔

大皇宫还是挺壮观的,进去要脱鞋喔,而且女生不要穿无袖衫不能穿短裤短裙

游玩之后就出去大皇宫外面吃饭了 外面好多餐馆 点了个冬阴功饭

吃完午饭后我们去郑王庙,这是要坐船的,从N15码头坐到N8码头然后再坐船过对面才是郑王庙

去完郑王庙后我们坐船回去有天铁的码头,这里有免费船去摩天轮夜市

在这里吃了个mango tango 感觉跟国内的甜品店差不多

摩天轮夜市,晚上挺漂亮的

DAY7 曼谷(柚木宫—市中心—唐人街)

在酒店吃了个免费自助早餐就出发啦

今天去的地方比较多,要搭比较多次bts,所以就买了个一日票,泰国的bts挺贵的,所以一日票比较划算,价钱150b

坐bts去码头坐船去柚木宫,柚木宫是泰国国王以前居住的地方,在这里有很多泰国珍藏的珍品,这里还是接见外国宾客的地方。进去不能穿无袖衣服短裤和短裙要脱鞋喔

然后我们坐回船去坐bts买芒果糯米饭,这家芒果糯米饭很出名,价格印象中差不多是20CNY

接着我们继续坐bts去买芝士蛋挞,这家芝士蛋挞来自日本北海道的芝士蛋挞,曼谷只有一间,很多人排队,价格为80b一个,里面都是cheese,挺好吃的不过有点腻

晚上我们去唐人街,先做bts去到地铁换乘站坐地铁去china town

晚上我们在这家网上很出名的T&K Seefood吃饭,挺多人排队的,环境就像大排档,价格都能让人接受

这个一打开就会出血

炒豆苗,这个真的太辣了,泰国菜真的好喜欢放辣

红烧鱼翅,招牌菜,300B

鲈鱼,招牌菜,这道菜也是好辣,作为典型广东人的我真的很不能吃辣,我也是跪了

这是店铺的招牌,吃完饭我们继续逛了一下唐人街就回去了

这是在曼谷的最后一晚,曼谷给我的感觉就是商场很多吃的很多,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吃呢,下次我要选最后一站才去曼谷,因为这里有很多东西想买回去曼谷消费还是挺高的,bts的价格真的能跟香港的地铁比,在曼谷不要轻易坐taxi,因为很塞车,到处都塞车!在芭提雅曼谷的七天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继续泰国的旅程,普吉岛清迈
未完待续。。。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4 16:25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5-04 16:25:05 的回复:

回复leepei:你还可以下载十六番这个app 里面有很多介绍

2016-05-04 17:24

貌似看到了三少夫妇

2016-05-04 18:18

引用 曾经的不再 发表于 2016-05-04 18:18:00 的回复:

回复曾经的不再:不认识

2016-05-04 18:29

很不错的游记,期待继续

2016-05-24 15:21

你好, 请问BTS1日票哪里可以买? 多少金额? 是一天内不限次数使用吗?  谢谢

2016-08-12 11:16

引用 shao 发表于 2016-08-12 11:16:28 的回复:

回复shao:在BTS站有得买,价格好像是120B吧,一天内不限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