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山水 梯田绝美

Summer (南京) LV.15
2016-05-02 00:03 180/3
  • 出发时间/2013-10-17

在学校憋了很多天,不知道为什么整天心情都很差,可能就是因为计划最近要去桂林,而老师又偏偏布置了很多作业,熬夜提前把作业做完了,终于可以去旅行啦。
还是2012年秋天,当时从广州桂林还没有动车高铁,只能坐12个小时的爬行火车,而且还要绕到株洲,也是醉了。我向来坐火车有点难受,但是知道前方有漓江,西街,梯田在等着我,时间也就没那么难熬了。
晚上坐车,早上到的桂林火车站,下了车先去吃了点好吃的,其实也就是白粥加油条,不过我不是个吃货,这种简单的早餐我倒是很喜欢。同行的广州盆友还说,啊,这个粥为什么是这样子的啊?广州的粥,怎么说呢,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所有能加的材料全部都加进去,所以,她们见到这种只有白米的粥会感觉很奇怪。
想说下,桂林火车站的治安真的太恐怖了啊,我跟盆友在找车去阳朔,我背的背包,里边装的都是衣服,一没注意,就有小偷想要偷东西,我发现了,瞪了她一眼,她竟然也回瞪我一眼,走了。。。
鉴于这里治安这么不好,我们也就没多想了,去了不远处的官方汽车站--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从那里坐去阳朔的汽车,大约两个小时到阳朔汽车站,阳朔是个太美的小县城啊,汽车站还在县城的“郊区”,下了车还看不到太美的景象。
跟着手机导航,走到了提前订好的旅馆,在县前街,不过旅馆不咋地,就不说名字了。
不过旅馆外边真的是,好一番景象啊,外面就是漓江,如下图。

漓江

在外边看了会漓江就乘车去了杨堤,杨堤-兴坪之间的漓江才是精华啊,车在刚才下车的汽车站就有,1个小时附近吧,就到了杨堤,当时天有点想下雨,这不就是烟雨漓江吗?
跟船夫讲好价格就开始了漓江漂流(有很多竹筏,也会有很多大妈拉着你去他们家的竹筏,可能会有点暴力,但是还好啊,人家做生意的,不要担心。)一路上的漓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说真的,想跳下去。

来之前就知道了九马画山,这个山是挺有特色的,但是,九马?以我的想象力,九十马都有!!

到兴坪的时候已经快黑了,对啦,漂流的终点站就是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感觉自己在钱上一样,比在画里还兴奋哪。
出来之后会有很多三轮车拉你去兴坪的汽车站,兴坪是个古镇,如果还来得及真想看看的,但是那天天快黑了,就直接坐汽车回阳朔了。

阳朔西街

阳朔之后,灯火通明,西街已经到了最繁华的时候了,来吃喝玩乐~~~

下图的明信片是一朵一果店里的,它在全国很多景点都有分店,鼓浪屿也有,里边的明信片很文艺,是我这个逗比女青年的范。

吃喝玩乐完已经10点多了,赶快回去睡觉。

十里画廊

跟旅馆老板说好,让他帮忙租两辆自行车,办事效率很高,20块/天/辆,也真是够便宜啊。

由于是个路痴,就跟随人群骑行,一路上河也过了,山也过了,到工农桥时才发现上了正轨,不过,无所谓,错走路上的风景真好,一个北方的孩子还看到了柚子挂在枝头的景象,惊喜。

月亮山,我爬上去了,傻,其实是应该爬对面的小山,才能看到月亮山的变化,好吧,我也不后悔,至少我上了次月球啊。

十里画廊n星级推荐去,一路上都是美景,如果是蓝天白云,那真的是呆了。

下午5点回到西街,在旅馆外边看到山水树房草天云,什么心事都没了。

龙脊梯田

第三天就起程去龙脊梯田了,先坐车到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在到桂林琴潭汽车站,当时只有这个汽车站有车到和平乡
买了票,车顺利的出发了,一路上,天蓝蓝的,绿色的橘子挂满枝头,真想下去偷啊。
美好的事情总是结束的那么快,中午的时候,车坏了,本以为最多几十分钟修好了,但是拖啊拖,硬是拖了2个多小时,车上的人都下来了,问司机能不能打电话换辆车,他拽哦,不理你哦,关键是不理你哦。
都是去梯田的人,晚上梯田很难走的,没灯,没有车上去,只能爬上去啊,所有人都很着急,正好看见路上有个车经过,但是人好满,硬塞塞下了,刚才坏车的司机还不给我们买票,还要自己买票,桂林有的人民,拽的很啊。
其实也没多远了,到了和平乡下来,要转到龙脊梯田的车,下车后问下当地人在哪等着就好,梯田的人民还是很善良的,我记得是在一个牌坊的下边等着。
好久啊,车才来,车上很多瑶族的大娘,哦,有的不是,是小姑娘。头发很长,绾在额头的那种。衣服好好看,有时候都想,我咋不是少数民族的。
车在山间盘旋啊盘旋,山路八十弯啊,本来就晕车的我有点想吐,还好时间不长,40多分钟。在路中间会有卖票的,60元一张,学生票,门票本身就是一张明信片,它,后来我回去的时候写了寄给了几天后的自己。。。。
到了景区门口,接下来就靠走路上山了,路不难找,因为就一条路,山也不高,就几百米,40多分钟吧,就到了我们住的田头寨。
一路上好多人在做竹筒饭,好,我明天也要吃。

旅馆主人的小猫猫好可爱!

家常便饭,但是很好吃。

我早上是想起来看日出的,但是阴天有木有,气死我了。
起来吃个早饭,旅馆的小主人在山下上学,我们就说那好远啊,每天都要上山下山的,没想到这小屁孩轻蔑的说“习惯了啊,从小就这样”,好吧,你坚强。

竹筒饭超好吃。

吃完再喝个茶呀~

要走了

中午吃完饭就要走了啊,唉,我还拉着一个当地瑶族的大娘拍个个照片,有的人说跟当地人拍照要钱,别瞎说,根本不要,梯田的人们超善良。
桂林这里虽然治安不怎么好,但是风景真的太醉人。
走了,下次还想来。

本篇游记共含2089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3 20:32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05-03 20:32:05 的回复:

回复大冀霸:增加了吧。。

2016-05-04 16:1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