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记:意大利较穷法国很好吃英国好戏剧

2016-05-02 00:07 1837/18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非常棒,二月的游记还没写完。我已经从欧洲又回来了……如何是好,又有一堆新照片......

2016-9

16-7-8把文章名字改了。原来叫“为什么这些是杰作:意法英美术美食美景记”。
现在叫“欧洲三国记:意大利较穷法国很好吃英国好戏剧”。很难用一个词儿来形容一个国家,或许一个地方还可以。
我是真的觉得意大利比较穷,博物馆教堂普遍比英法贵,厕所少还收费,在法国意大利餐厅,橄榄冰水随便吃喝,在意大利点了红酒要杯杯水也要1-1.5欧。住宿也要缴各种城市税,而且各个城市和酒店收费还不一样。英国嘛,因为在温莎住的久,所以看见大古堡大庄园就脑补各种中世纪骑士或者理智与情感的那种范儿。
这篇游记,写的很随性,目前并没有侧重于攻略什么的,主要是个人感想,照片尽我能力拍的最好。
欧洲机票现在很便宜,如果不是一直买买买,其实花不了特多钱。
祝大家旅行愉快。

意大利初印象——小谈东西方美术

意大利初印象与东西方美术小谈:

西斯廷的天花和大教堂的硕大穹顶确实惊人,但真正触动我的还是那些在大理石上永生的肉体。
东西方绘画建筑都各有风格,于我而言没有什么孰优孰劣,例如西方出现的透视法和东方最后的写意只是追求的方向不同,西方要具体的带入感冲击力,东方是求实太俗我就要余音袅袅,所以自然标准不同。并无所谓高低。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过人类的天性使然。
但是那些雕塑……
我觉得那些是真正的欧洲艺术精华。

心有所求时,曾入某寺一见硕大庭院正殿里的金身大佛,就膝盖一软, 想要跪拜。
是的,中国一样有雕塑,而佛像是中国雕塑的主题所在。但是中国的雕塑是不一定要符合人体比例的,金刚可以目如铜铃,佛头可以几倍于正常比例,只有这样,金刚才能目光如炬令鬼祟无处可藏,只有这样,才会在佛前跪倒抬头从下仰视时,心生我佛慈悲一切澄明。

欧洲的那些雕塑……
那就是最美好的人体呀,永恒的无可挑剔的肉体,丝毫没有距离感。
是的,东方的雕塑是彼岸的神佛,是缥缈的来世,是可以满足你心中所愿的力量,而西方的雕塑是力是美,是隔壁的鲜活少年,是充满力量的胴体。

这或许也就是若干年前东西方意志的分歧路口。

大图总览——各地的浮光掠影

南法的图卢兹

雨中的佛罗伦萨

圣城梵蒂冈

罗马

伦敦

温莎

行程总览

北京-罗马             国航飞机             停留3日              宿terminal火车站附近的  Hotel Des Artistes  40欧/D
罗马-佛罗伦萨      意铁特价票9欧    停留3日              宿百花教堂附近的           第一印象公寓         50欧
佛罗伦萨-罗马      意铁特价票9欧    停留1晚            宿terminal火车站附近的  Hotel Des Artistes  45欧
罗马-图卢兹          意航飞机             停留5日             宿市中心的Novotel                                        60欧
图卢兹-温莎          英航飞机             停留5日    宿温莎城堡附近的 Sir Christopher wren Hotel and Spa 90英镑

附赠3年前的
图卢兹-Collioure   欧铁往返80欧      未住宿当天返回图卢兹
图卢兹-巴黎

签证火车票通票博物馆预约——请看这里

申根签证申请所需材料:
护照原件及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申请表格一份
两张白底彩照(35mm*45mm,近6个月内的,白色背景,深色服装)
户口本-整本所有页复印件
申请人近3-6个月的银行流水-无需存款证明
行程单-单次行程超过15天,请提供行程单。如申请多次签证,首次行程详细写,后面的行程请罗列出来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境外旅行意外保险-每人保额至少3万欧元
雇主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
工作单位近三个月到六个月银行对账单
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的公章
办理时间:
使馆的审核时间预计为3-5个工作日左右。

北京申根办理是在芳草地,我的签证很快,真的就是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英国旅游签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 注册并在线填写申请表并获得序列号
第二步 提前预约递送材料时间
第三步 参照清单和注意事项准备并提供申请材料
第四步 按照约定的时间递送申请、指纹扫描和数码摄像
第五步(由使馆)审核
第六步 领取签证

签证申请所需材料:
护照原件及护照个人信息页(2份)、签字页复印件
申请表一份-英文填写(在线https://www.visa4uk.fco.gov.uk/ 填写)
一张白底彩照(2寸,近6个月内的)
 户口簿原件原件-所有页的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结婚证、离婚证原件-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   银行存款证明原件(5万元以上,冻结6个月)
-   存折
-   最近6个月以上的资金来源证明(如工资单、房产证、房产出租证明等)
 酒店预订单
 往返机票预订单
雇主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

办理时间:
领馆的审核时间预计为15个工作日左右。

英国签证可以加急,我的办理时间也很快不超过一周就拿到了。

意铁官网
提前买可以有特价票,不过都是慢车从罗马佛罗伦萨比快车要慢一个钟头,不过还蛮准时的。

Uffizi美术馆的预约
门票是12欧,讲解器是6欧,需要压护照,不过我去uffizi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讲说没有中文的,所以就只好借了英文的听。合起来算上税的话,是25.52欧,我还闹了一个乌龙就是定错时间,然后又一直发邮件联系又花了7.75欧换了一个对的时间。
不过我去uffizi的时候发现人没有很多,现场买票应该也是可以的。

梵蒂冈博物馆的预约
这个是真的需要预约,因为我亲眼所见排队的人从梵蒂冈博物馆一直排到圣彼得堡那里...
全票是16欧,网上预约需要多加4欧。
讲解器是7欧,有中文,无需压金护照。

幸运的贝尼尼

如果说这次的罗马之行,让我觉得有点意思的人就是贝尼尼(Bernini),出生在文艺复兴之后,知名的大家都已去世,贝尼尼作为巴洛克风格的杰出代表,凭借了教皇的支持,可以凭一己之力随心所欲的把自己的风格深深地烙在罗马城之上。
对贝尼尼而言,雕塑是一个小剧场,有情节有张力;而罗马城是一个大舞台:治大国如烹小鲜。

就好像他设计的梵蒂冈广场,用环形柱子回廊建成今天著名的钥匙型广场,但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梵蒂冈广场是主的环抱之臂。

又如在光与影之下的喷泉,流动的水,流动的光,白天去看有些刻板,晚上再看却流畅如一首叙事诗。

这些感觉无法言尽其详,无法用一只手机拍下光与影之歌,真的只有亲身去看,才会懂得:流光飞舞,抱一身春雨绵绵。

Barberini 车站旁的Fontana del Tritone海神喷泉

还有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 的Fontana della Barcaccia破船喷泉。

讲实话,圣天使堡前的圣天使桥上的天使们,造型不过了了,并不是什么非凡的作品,但是整体来看圣天使桥与圣天使堡,才会明白这个舞台的设计精巧之处:圣天使桥两边树立的手持基督受难时所经历的各种刑具的天使们,他们就像一条不说话的叙事长廊,一步步引你走向视线焦点的终点——圣天使城。
是的,这些不过了了的雕塑们是在心理上加强的仪式感。

梵蒂冈是雕塑,雕塑是小剧场

梵蒂冈是雕塑,雕塑是小剧场。

无论什么文明,永远都有人类的黑历史。

现下的基督(新)教不苟同于富丽堂皇的基督旧(天主)教,但基督教最初诞生之际也是与旧教(多神制的宗教)的奢华泾渭分明。 曾经信奉旧教(多神制)的统治者们对基督教徒大肆屠杀,但基督教徒对于信仰的虔诚与朴素让当时奢靡的统治者们从精神上受到震撼,最后导致整个宗教领域的倾斜与颠覆(但其实还是权力的游戏)。

P.S.确认一下宗教的名称我没有搞错,欧洲较早期的宗教是旧教,信奉多神制。后来基督教出现,认为上帝是唯一的神。在后来在基督教中出现了新教,也是现在基督教,而基督教新教之外的被称为天主教,东正教。而天主教和东正教最开始只是两个宗教领袖对于权力归属的争执,导致后来的两个名称和制度的出现。

在1500年前后,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麦哲伦开始绕地球一周。
科学的发展驱使宗教的变化。生于1598年贝尼尼,在他的时代,神已经没有那么飘渺高高在上,宗教需要更多视觉的吸引力与心理学的同理心来吸引教众。

所以,我们有了:
位于罗马Galleria Borghese的The RAPE of Proserpina, 那深陷在肉体里的修长手指。

下两图来自网络。

和圣Therese的狂喜:

罗马外表毫不起眼的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一进入教堂就会惊讶于里面各种花里胡哨的巴洛克装饰,在极具舞台效果的金色的金属线的光芒下,你可以看到著名的The Ecstasy of Saint Therese。这个被称为圣Therese的Therese据说可以感应到神的眷顾,每次感应的时候都会陷入一种无法自控的ecstasy(痴迷,狂喜)之中。

下图就是Bernini理解的圣Therese表现出的又痛苦又享受的“狂喜”,至于天使手持金箭插入是圣Therese的胸口还是private area,这些只是角度的差异。

下图来自该网站

在一个同样只是外表不起眼的教堂里(San Francesco a Ripa),你还可以看到这幅一幕舞台剧般的Blessed Ludovica Albertoni,在雕塑的两边高处各开了一扇小窗,当光线从小窗中射入,你的全部视线都被这个因为献身于穷人而被教皇赐名Blessed的Ludovica Albertoni所吸引了。
她半睁的双眼,丰满的微微张开的嘴唇,蜷起的双腿,放在胸口或者乳房上的右手,我想很多人看过会有种似曾相识的共鸣。

下图来自该网站。

还有这种几乎就是一幕舞台剧的 The Throne of Saint Peter (圣彼得的宝座),和Tomb of Pope Alexander (Chigi) VII 教皇Alexander7世的坟墓,皆位于圣彼得大教堂。

下图像小太阳一样以及附近就是圣彼得的宝座。
是的,小太阳过于闪耀以至于需要集中精力才能看到低调的宝座。

宝座前面的青铜华盖也出自贝尼尼之手,繁复的眼花缭乱。

下图是Tomb of Pope Alexander (Chigi) VII 教皇Alexander7世的坟墓,没有拍到正面,现场实际上在教皇四周有四个雕像,分别代表 Charity仁爱, Prudence节俭, Justice正义 和 Truth正理。而在帷幕之下拿着沙漏的骷髅就代表了死神。

很现代对吗?

贝尼尼在圣彼得堡的大部分创作都难以引起我共鸣,一是巴洛克对于我的价值观来说太复杂的设计过时的风险比较高,二是圣彼得大教堂里的另一样杰作——米开朗基罗的圣殇。

照片拍的不够好,但是这个年轻女子的凝重与安静,让你想起了自己温柔的母亲与恬静的妻。
是的,这平静简直让你忘了为什么这个年轻的女子可以看上去毫不费力的就像托起一件衣服一样托起死去耶稣的上半身......

让人印象深刻的贝尼尼,

可以凭一己之力把自己的风格深深地烙在罗马城之上的贝尼尼。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幸运的贝尼尼。

罗马暴走-三天规划

罗马几乎没有公共厕所,想要上厕所可以花1欧在咖啡馆或者饭店里买杯咖啡然后借用一下厕所,当然不买东西也是可以直接上了。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景点都很集中,如果时间充裕,脚程又好,完全可以徒步旅行。
笼统来讲我觉得三四天大概走马观花的可以把大部分景点走得七七八八。如果要精益求精,当然住一世也未尝不可。
罗马并没有像吴哥窟分小圈大圈外圈什么的区域,但是很多景点都非常集中,一路走走拍拍吃吃喝喝也很棒。
大体上可以分为:

Part 1. 梵蒂冈区域: 圣彼得堡+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城

Part 2. 古罗马遗迹区域: 古罗马遗址+Colosseo(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Palatine Hill+s. Maria In Cosmedin(真理之口)+Circo Massimo (大竞技场)+Colonna Traiana(图拉真理柱)+Monumento a Vittorlo Emanuele II(威尼斯广场?结婚蛋糕)

Part 3. 城内右岸广场区域: 许愿池+万神庙+Navona广场+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piazza Del Popolo (人民广场)

Part 4. 左岸及Fiume Trvere河+Terminal 教堂雕塑线:S. Maria In Trastevere(据说是罗马历史最悠久的教会教堂) +Fonte Acqua Paola(半山腰的大喷泉)+ Tiberina(泰伯利纳岛)+ San Francesco a Ripa (圣方济教堂就是上面贝尼尼最后的那个自摸的雕塑)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前面提到的高潮实况的“圣Therese的狂喜”)+Galleria Borghese (贝尼尼的The RAPE of Proserpina,手指陷在大腿肉里的那个)

没有地图,大致方位如下。

飞机上的罗马

罗马D1:Fiume Trvere河左岸及Termial雕塑

其实我个人挺喜欢这条线,因为游客比较少。

Part 4. Fiume Trvere河左岸+Terminal 教堂雕塑线:

Fiume Trvere河左岸:

San Francesco a Ripa (圣方济教堂就是上面贝尼尼最后的那个自摸的雕塑)这个教堂在地图上比较难找,不过其实从斗兽场那个区域往台伯河方向走,经Ponte Suplicio桥就可以找到这个教堂。

Tiberina(泰伯利纳岛)
S. Maria In Trastevere (据说是罗马历史最悠久的教会教堂)
Fonte Acqua Paola (半山腰的大喷泉)

Terminal 教堂雕塑线:

在泰伯利岛附近的罗马时代的断桥。

隔着台伯河遥望对面的泰伯利纳岛,这是一个公元前三世纪人工填充的小岛,岛上现存16世纪兴建的医院。

S. Maria In Trastevere 据说是罗马历史最悠久的正式教会教堂,有漂亮的金顶。门口有会各国语言向人乞讨的老妇。

沿着S. Maria In Trastevere会有一条石板路与台伯河平行,一直走上去可以抵达一座小山(Passeggiate del Gianicolo),从台伯河左岸瞭望罗马古城。
这条路知者甚少,亦有公交车可以抵达,时间充裕的话,大可以走一走。

下图是走到一半时会遇见的 Acqua Paola喷泉。

此处便是小山坡上眺望景致。
阳西下,罗马城一片金黄。

山顶便是这个纪念碑, Monumento a Garibaldi。

碎石板铺就的上山小路,回首,就依稀见台伯河。

这是一家美甲店的橱窗。

古董店里,象牙雕的葡萄首饰。

从termial火车站出来后遇见的教堂。里面有贝尼尼的遗迹。

罗马D2:广场线

城内右岸广场区域:

罗马到处广场,其实我并不知道广场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广场舞嘛?

许愿池
万神庙
Navona广场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
piazza Del Popolo (人民广场)

清晨去空无一人,使得我疑惑自己走错的许愿池。

夜晚这里却人声鼎沸,无处容身。

没有拍出万神殿的层次感,所以人工补了一张图如下。
万神殿中间有一个天井,亦是万神殿唯一的采光口。可以趁正午阳光好的时候参观,人在高大的殿中,一株巨大的光柱射下来,会觉得有夜晚看星空涌出自我渺小的奇妙感觉。

Navona广场,没有航拍,所以画了下面这个。

Four Rivers四河喷泉,就像前面说的那样,早在贝尼尼出生60多年前,麦哲伦就已经环形了地球一周。
所以这个四核喷泉讲的就是四大古老文明与其缘起的四条著名河流,每个人物都代表了一条河流,而河流周围都当地的著名植被。
我个人认为,寓意不错,雕刻了了。
是的,贝尼尼雕塑的女人太过精彩所以他雕塑的男人,哎,乏味。

夜晚的The Moor摩尔人

白天的the Moor

西班牙广场的破船喷泉,出自贝尼尼之手。典故未知。

正在维修中的西班牙广场,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人民广场的海神喷泉。他们真的很爱海神。

罗马D3:古罗马遗迹

罗马遗迹区域:

罗马遗址
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
Palatine Hill
s. Maria In Cosmedin(真理之口)
Circo Massimo (大竞技场)
Colonna Traiana(图拉真理柱)
Monumento a Vittorlo Emanuele II(结婚蛋糕)

误入的古罗马遗址,断壁残垣,横亘在市中心,很多公交车都会经过,罗马本地人或许早已看腻,就像北京的钟鼓楼。

没有拍到斗兽场的里面,所以画了一个想象图。
如下。

自斗兽场出,会见一条大路,两边都是又高又直合抱之粗的松树。
我跑到马路中间拍这张照片,回到人行道,看到一个老兄在我刚刚所站之处趴在地上拍照,然后.......来了两个骑警,跟他问话。
路边的一对母女笑个不停,我问他们那是你朋友吗。那女孩开朗的笑着说,he is my dad.

这条长长的红土路是一个什么遗迹,不过罗马城到处都是遗迹。

这里就是那个有着真理之口的修道院。不要门票,门口很多人排队,不过队伍很快,因为大部门分人都只是把手伸入箴言之口然后拍一张照。
没有人给我拍照,所以,没有去。
好落寞。

白白的威尼斯广场。

在梵蒂冈慢慢度过一整天

Part 梵蒂冈圣彼得堡+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城

梵蒂冈的全部几乎都是must visit
梵蒂冈博物馆世界十大博物馆之一,如果只数五个,它也一定在其中。
对于一个博物馆控我会推荐你一定要去,而且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 租一个讲解器会更有帮助。
否则你就是这个长长队伍里需要站着等待3个小时才能进门的人。

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

在这个楼梯的旁边有一个邮局,明信片在0.9欧左右,不过同样的明信片在San Pietro Church的dome只需0.5欧。邮往大陆的邮资为2.3欧。

梵蒂冈:马赛克小集锦

梵蒂冈:圣彼得教堂

梵蒂冈门口有一个台湾的大使馆,很多大陆或者台胞都在门口拍照。
公共厕所要1欧,不过排队进入梵蒂冈之后在寄存行李的位置有人很少而且不用钱的厕所可以用。我觉得需要写一下罗马厕所攻略比较实际。

登教堂的圆顶有两种选择,一种全程步行,6欧,一种坐半程电梯8欧。

登顶之后,大抵所有人都要拍一下这个钥匙型的广场。于是最好的位置当然会被华人占住,讲广东话拿单价两万+的单反的华人们就一直突突突突突的连拍,拍完一气后又回头突突突突突突的连拍,就这样突突来突突去好多次,看一下图片,再接着突突突突突突,白人们彼此笑笑。
所以我一直讲,摄影只是技术而非艺术。

梵蒂冈教堂登顶的狭小楼梯,由于走过太多人,台阶都在踩凹了。

梵蒂冈:圣天使堡

罗马的吃吃睡睡走走停停

据说一定要吃的冰激淋,不过可能我挑的这家一般,只能说不算难吃,仅此而已。

罗马很多这种店,披萨可以论块卖,食物都看起来很实在。

意大利的小食,油浸朝鲜蓟和西红柿。

cheese,cheese我的爱。

超cute的小车,都不懂是装饰还是真的有人每天会开。

这个是我在罗马住的小酒店,在terminal附近,非常靠近Castro Pretorio地铁站。
这个是需要自己关上门才能上升的电梯。

cozy的小房间

厕所旁边的那个据说是洗屁股的。。。
不过我觉得泡脚差不多呀。。。

酒店的早餐,我觉得一个平均35-40欧一晚的酒店,有这个水平的早餐我已经很满足了。
啊,我想吃甜甜圈。

这个是在许愿池附近吃的pizza,超级难吃哦。

罗马的地铁图。

罗马的地铁有点破烂,买车票最好自备零钞在机器上买很方便。

这里的terminal火车站,在意铁买特价票,往往不会到Florence S。M。N站,不过我问过列车员,他说要我下车看标识牌,一般去SMN车站的车在3或者8站台,几分钟就有一辆,很方便。

梅迪奇家族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小谈

佛罗伦萨:拍不够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在小城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就是地标中的地标,仰着头看一天都看不够。
Saint Marry of Flower
门票是15欧的套票,可以上钟楼,上穹顶,进礼拜堂,博物馆,地宫,以及flower的本体。

看,他们就这样从上而下,看着我们。

这个好像马戏团帐篷的六角型建筑就是礼拜堂,门口对着flower的青铜大门就是有名的“天堂之门”,原物在flower的博物馆里,现在放着的围着围栏的只是复制品。

flower的穹顶为92,bell是82,是的,既生瑜何生亮。

佛罗伦萨百花教堂的登顶路径并没有完全设计成双向行走,就是说常常会有一队人停在路边,紧紧地贴住墙壁,然后等待另一个方向的人通过。
所以如果人多的时候拜访,一定要跟进你前面的人,否则被卡在人流之中会十分尴尬。

由于欧洲的恐怖袭击,几乎所有著名的景点,一大早就有持枪士兵驻守。

其实男女都有制服情结。
不要问我上面这句的转折从何而来,我也并不知。

佛罗伦萨:穹顶小集锦

清晨一瞥的斗兽场

永远在雨中的飞机场

四年之后再见图卢兹

Hello, Toulouse.

彩色玻璃窗小集锦

Toulouse:带来文明的水与桥

Toulouse:夜晚的狂欢节

Toulouse:Toulouse的街头

Toulouse: 菜场里的法国

Toulouse:食在Toulouse

Toulouse:超市里的法国

瓜子这样贵,可以带来卖。不过还要写一个教程,教外国人如何嗑瓜子。

是的,又欺负我数学不好,单瓶比两瓶单价便宜。

1l的比500ml的还便宜。好奇怪的就是我在意大利并没有看见S.P卖,只在Gucci旗舰店被招待了一瓶,问店员说为什么除了意大利到处都有卖这种意大利水,店员说因为这种水很贵,而且气泡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有点strong他们更喜欢balabala没记住什么牌子...所以超市会卖的比较少。

Toulouse:地铁和酒店

Toulouse的地铁和地铁图

Toulouse: LV店铺

貌似四年前Toulouse还没有LV的店,如今已经有了两层小店铺。

白金汉宫是办公室温莎才是家

导游说对于女王来说伦敦白金汉宫只是办公室,温莎才是sweet home。

温莎的住行食买

暖气哦,超级热,会被烫到。

伦敦伦敦

海德公园的鸭子

自然历史博物馆,long line to wait

科学博物馆相对没什么人

大英博物馆!!!可惜时间太仓促,并没有好好看。

个人很喜欢的博物馆

小小的单人房

海边小城Collioure

四年前去过的法国海边小镇。

巴黎巴黎

很长写给自己所以要放在后面的话

写在前面的话:

大学时候我希望自己可以环球旅行,养一只哈士奇和拥有两个相机,一个好像眼睛一样真实的拍下我所看到的东西,另一个小到可以插到我的紧身牛仔裤的口袋里,随时帮我记录着一切。
其实并没有执着于这些愿望,只是今天突然想起,发现很久以前他们就已经实现了。

从来没有把 瘦,结婚,生小孩当作愿望,这些只是例行的轨迹,时间到了就到了。
但是仍然有to-do list, 例如写一本书,学一个传统技艺,真正的在异地游历一年,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做工,念书,游客或者是妈妈。
且看何时可以慢慢一一做到。

例行的流水帐。

2016-6 苏州
2016-9 天水西宁兰州敦煌
2016-10 汕头

回到这篇的主题,记录一下今年春节期间的欧洲行。

对于我来说,旅行是件很累的事。
定日子,选酒店,订机票,办签证,找名胜,找风俗体验,找当地美食,找等等等等,估计搜索到的信息制定行程细节,预定当地交通方式,博物馆,饭店,准备摄影器材,拍照用服饰。。。
回来还要整理照片,写游记。。。
这样子来回几次之后,虽然同行的人觉得体验超值,好似参加了金牌一对一伴游活动,但对于我这个策划+伴游来说就实在太累吃不消,于是一人出行就一切从简,尽量办理数年多次签证,一只广角一只50mm,带最少的衣服,行李,在当地买应季的服饰日用,不提前看目的地的攻略与照片,以期有新颖震撼的感觉。
这样子的随遇而行,会有错过,会有冤枉路,会有很一般的食物,会有回来看书才发现原来自己随意拍的某地某物竟然是经典名物。但是何必圆满呢,你看我的行程,就知道喜欢的地方我都会反复拜访,这次错过,就下一次咯。

虽然我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但是一样有很尴尬的事情发生。
例如在机场洗澡出来发现登机口closing,上了飞机发现忘记带信用卡,开了Pass之后发现自己算错时间,为了体验火车旅行结果被跳蚤咬引发接触性寻麻疹,体验当地美食后来食物中毒连吐了三天,自以为是的没有租随身Wi-Fi结果发现中国手机卡在国外也仍然开不了Google map....

不过都是小事情毕竟我现在还可以坐在家里开开心心的写这篇游记。

旅行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过程呢。
是一种求真的过程,还是一种自我相处的经历?是一种"破",还是一种"立"?
旅行是一种你以为生活在别处,但最终还要回到现实世界的短暂梦境,还是例行的跳脱?
旅行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好像我今天写的这些文字,只是我此刻的心境,与旅行何关,与风景何故。

—— 于2016年5月

未完待续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2 14:25

引用 sanweyu 发表于 2016-05-02 14:25:21 的回复:

回复sanweyu:有,正在写。

2016-05-02 14:26

我想问一下,蚂蜂窝是所有正文都只能写在第一楼?

2016-05-02 14:2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2 15:21

引用 李开罗 的图片:

光影很漂亮。

2016-05-02 22:3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2 15:21:1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03 15:3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02 22:39:59 的回复:

光影很漂亮。

回复惊鸿一瞥:哈哈iphone拍的

2016-05-03 15:38

一篇很好的游记,真实的像水、像风…… 杰作往往是拒绝平庸,又超出一般,能够持久的作品。具有“被模仿,难超越”的艺术特质。

2016-05-04 06: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6:50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05-09 16:50:02 的回复:

回复tychenjie:我基本上都在上半年去的欧洲(2,3,4月份),会有一些小雨,拍照会有点小暗,但是相对淡季一些,游客没有那么多。等到6月之后就会天气热一些,但是晴天,比较适合拍照。

2016-05-11 10: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ychenjie:其实淡季有淡季的好处,例如我此行的所有博物馆除了梵蒂冈需要稍稍排一下队之外,几乎全部可以直接入场的。

2016-05-11 11:27

一拖拖到这样久,准备要开始填写文字了哦

2016-06-21 15:37

为什么用app看只能看到前两章,而且更改的内容也看不到。

2016-06-23 08:42

发现需要重新下载app才可以从app看到更新。。。

2016-06-24 14:36

换了背景乐 跳舞吧~~~

2016-06-27 16:23

72或者73年出的rock, do you wanna touch me

We've been here too long
Tryin' to get along
Pretendin' that you're oh so shy
I'm a natural ma'am
Doin' all I can
My temperature is runnin' high
Cry at night
No one in sight
An' we got so much to share
Talking's fine
If you got the time
But I ain't got the time to spare
Yeah
Do you wanna touch (Yeah)
Do you wanna touch me there, where
There, yeah
Yeah, oh yeah, oh yeah
Every girl an' boy
Needs a little joy
All you do is sit an' stare
Beggin' on my knees
Baby, won't you please
Run your fingers through my hair
My, my, my
Whiskey and rye
Don't it make you feel so fine
Right or wrong
Don't it turn you on
Can't you see we're wastin' time, yeah
Do you wanna touch (Yeah)
There, yeah
Yeah, oh yeah, oh yeah

2016-06-28 09:29

我是真的觉得意大利比较穷,博物馆教堂普遍比英法贵,厕所少还收费,在法国吃意大利餐厅,橄榄冰水随便吃喝,在意大利点了红酒要杯杯水也要1-1.5欧。住宿也要缴各种城市税,而且各个城市和酒店收费还不一样。英国嘛,因为在温莎住的久,所以看见大古堡大庄园就脑补各种中世纪骑士或者理智与情感的那种范儿。
欧洲机票现在很便宜,如果不是一直买买买,其实花不了特多钱。
 祝大家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