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台北の12天独探「叹」台北

Sharon (广州) LV.15
2016-05-02 00:20 2416/16
  • 出发时间/2016-02-04

去年国庆,只把台湾游了半圈,那时便注定我会二次踏足台湾,只是没想到,短短三个月后,我竟如此迫切地再次踏上台湾之旅。

随年龄的增长,寻找旅伴似乎越来越难,干脆自(自己)由(自由地)行(行走)好了。

『自由行』这一词的定义,从我第一次旅行起,便慢慢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起初,它是一组对抗跟团游的词语。
然后,它是没事找事儿的行前准备。
接着,它是恶补旅游地资讯的捷径。
后来,它是随心所欲的景点风向标。
最后,它变成了我独有的旅行方式。

旅行就像一场话剧,它使你短暂地抛开生活约束,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带着放大镜,裹着好奇心,去探索未知,去感受世界,去聆听自然,去洞察生机,去发现奇迹。这个时候,主角是你,导演是你,由你来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独一无二的话剧。别人无法复制它,它只属于你~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拥有那么一场属于他/她的自由行,它充满着幻想,它记录着点滴,它承载着回忆,它细水长流,慢慢地溶入脑海,成为毕生的记忆~

那么,自由行,对于你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每个人的答案都各有不同,但这些答案都代表着你们自己独有的旅行方式和态度。

话不多说,即将带你进入未知的台北~

▼第一次在澳门机场的贵宾室候机,plaza permium lounge,里面人不多,很安静,可以看看下好的电视剧度过漫长的候机时间,而且还有些甜品小吃酒水填填肚子~

DAY 1 @ 信星青旅▷101▷国父纪念馆▷西门町

旅行第一天,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是我所要逗留6晚的青旅。
台湾青旅长什么样,来这里能告诉你答案~
这是我住过的第一家青旅,但给我的是太多太多的窝心,有家一样的感觉~~

▼电梯门打开,第一眼看见的是迎春的装饰,哦~是哦~今年不在家过年~但还是希望大家新年快乐~

▼进入大厅前的一个小动作是要换鞋子,说真的,是一项挺好的设计,因为特别是雨天,鞋子脏兮兮的,换上干净的拖鞋进入客厅、房间,不仅可以保证环境卫生,还能让湿哒哒的鞋子放这晾干。雨天,客人们的鞋子都放一排排,工作人员会开着风扇,帮助吹干鞋子~~好贴心哦~~

▼这里是大客厅的一角,住客们都可以在这欢谈、歇息、看书、上网。。。
   这家青旅有非常多的韩国妹子住在这儿~

▼沿楼梯走上去,是一个非常棒的歇息地,有两个大大的软麻布袋,躺在那看看书,真惬意~~

▼客厅全貌~

▼二楼房间走廊~走到尽头就是我住的房间~

▼我住的是8个女生的房间,房间里很宽敞,放行李空间足够,而且非常干净~

▼放好行李,便到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用的~
   开放式的厨房,餐具、冰箱、微波炉、煤气炉等等一应俱全。
   冰箱旁边有个小篮子,放了些小纸条和笔,方便住客记录下房号和姓名,贴在自己的食物袋里,
   以便住客找寻,也方便工作人员清理冰箱。
   他们会定时检查,如果发现住客已经check out的话,就会把食物放到 Free food的地方给别的住客享用~~
   难道我忘了拿走的蛋糕,也是这样被享用了吗?哈,没关系啦,资源共享,别浪费嘛~~

▼这里是早餐区,同时也是晚上Happy hour的酒吧区~
   晚上时分,会拉上木门,以免声音传到客厅~~

洗漱,整理了下行囊,就要出去耍了~~
▼第一站,先到台北最响当当的101大楼打个卡~

▼春季为啥就像个秋天来着,树叶落满地~

▼国父纪念馆距离101不远,顺道走过来瞧瞧兵哥哥~

▼国父纪念馆出来是一条林荫大道,哇,看着地上的图标,顿时好想骑自行车呢~

走了那么久,肚子咕咕响,落地第一顿要吃好~
   于是找到这家牛肉面店,之前在TVB的节目「觅食台北」看到有介绍,当时就嘴馋死了~~

满汉三宝牛肉面~NTD260
   有牛肉、牛筋、牛肚,个人要的是细面~

蘭味腱心牛汤NTD120
   这汤是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好喝,由于我吃完整碗面后,已经不能完全喝下,且里边有三块牛腱肉,索性打包带走,不浪费,留晚上夜宵~

吃饱喝足,有点困意,回青旅睡个回笼觉,晚上再出来觅食~~

养足了精神,又可以出发咯,于是我查了下青旅到西门町的距离,不太远,于是选择了步行,也可以看看周边的夜景~
路走到一半,似乎有点迷失方向,我正在查地图,有位阿姨竟向我问路,不是吧,我一个游客,还问我西门町怎么走,好吧,反正我也要去,那就一起看着地图走去呗~
一路谈话后发现,她是台北人,却不识路,她很爱聊,问了我好多问题,有点太热情了哦~~
后来,快到西门町就分道扬镳了~

到了西门町,看到的第一家就是鸭肉扁,脑袋飞速搜索,哦,是出了名的吃鹅肉的店,果断入内~

鸭肉扁创业于1950年,期初是卖鸭肉,后来生意平平,转卖土鹅肉后,生意好转,从摊贩到现在两层楼的黄金店面,经过了第三代人的经营。

点了一盘鹅肉NTD100,一份米线NTD60~
   鸭肉扁,招牌虽名为鸭肉,店里其实卖的是土鹅肉,因为鲜汤头清爽、肉质新,深获不少民众的喜爱。这里选用正宗的狮头鹅,俗称台湾土鹅,是从中国潮州引进台湾饲养,肉质扎实而鲜美,被视为鹅肉上品,吃起来鲜嫩多汁,再加上老板特调的红酱与黑酱,两种选择,吃起来都很美味。另外搭配汤米粉及汤面,是用数十只鹅熬成的汤汁,不加任何味精,就非常的鲜甜,与鹅肉是绝配。
    鹅,一般我只喜欢烧鹅的做法,但这种鹅肉的做法也深受我的喜爱。

▼西门町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这里有各种潮流小店,看着头上大大的广告招牌,有点儿想看场电影呢~

▼第一天到达台北的夜晚,就感受一番台北的雨~下的稀里哗啦,但西门町的人潮却不见少~

▼今天就先不吃大鸡排了,想着留后几天总有机会吃的,却最终没有尝到~

烤麻糬,看着很新奇,吃起来觉得,一般吧~

来到西门町,当然少不了阿宗面线,反正没有堂食,索性打包带走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打包带回青旅才吃,所以味道并没有期待的那么好,反倒后来吃了一家路边摊的还觉得味道不错~

▼西门红楼是一个戏院,定期会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等文艺活动~

台北的第一天,就这么悠闲的过了,期待之后的行程安排~

DAY 2 @ 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青旅每天提供免费早餐,虽然简单,但卖相还不错,我总会把早餐吃完,然后开启新一天的行程~

▼今天第一站是士林官邸,天气阴沉,但还是没有影响出游的心情
   一进门就看见好大一只充气熊~

▼此处不开放参观~

▼蒋中正和宋美龄曾居于此~
   入内参观需要买门票,NTD100,青壮卡NTD80,里面不允许拍照~
   里面的布置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所有中西式的家具,摆件都是以前流传下来的,摆放的位置也丝毫没有移动。还有工作人员为你讲解,她们都会热心地解答你的问题~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宋美龄的衣柜,里面全是旗袍,款式很朴素,却又很优雅,穿在身上必定体现中国女性之美。
另外,据说宋美龄热爱画画、书法、象棋。她的画和书法都有挂出来给我们欣赏,确实让人钦佩。

▼别墅周围种满了花草盆栽,看着就赏心悦目~

▼官邸里的一家纪念品店,好可爱哟,寓意也很有意思~新春佳节的伴手礼哦~

▼今天的第二站是到达故宫博物馆,虽距离士林官邸不算很远,但我也走了有大概45分钟的路程~

▼买了门票,青壮卡NTD150,租个导览器NTD200,要压通行证。
   馆内挺大的,有三层,皆不允许拍照,工作人员会制止你拍照的,大家还是乖乖地带着明眸参观吧~

▼两点多入馆,出来时已经天黑了,晚上的故宫,更加有气势~

▼游走了一天,也没吃什么,晚上立马跑去夜市找吃的,因为故宫出来的公交站有车可以到士林夜市,所以,大肠包小肠我来了~

饿得不行,看见啥吃啥~这火焰牛很多地方都能见到~

来一份尝尝,选了日式照烧酱,牛肉8成熟,一块一口,爽口弹牙~但酱的味道欠缺了一点~其他酱料应该更好~

▼偶然路过慈诚宫~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满满的迎春气息~

又发现慈诚宫门口排着长队,凑上前看才知道是大肠包小肠,我赶紧跑到队尾也排起队来~

把你的口水接一下~~

DAY 3 @武林农场赏樱

5:00am,闹钟响起,立马起来穿衣洗漱,出门去台北西站坐车去武陵农场赏樱花~

▼车票是提前让朋友帮我在台湾订的,她买好以后直接就寄到我的青旅了,台湾的朋友做事都很让人放心~么么哒

▼坐车大概要4小时才能到达雪霸公园,汽车快要到武陵时,窗外的植物挂满了霜,哇,我这么大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很漂亮,上山的路,一路迷茫,仿佛进入仙境~想必,外面的温度是有多低呀,我只带了一件薄羽绒服,心里暗想,应该会冷死我了~~

▼可是,到了学霸公园的时候,天气突变,出大太阳,哇塞,老天是多么多么的眷顾我呀~

▼记得今天好像是今年武陵农场樱花季的第一天,而且今年还出现了寒流,导致花期要往后推了~本来我打算买13或14号的票来看的,但票很快就卖完了,所以只好选择了今天过来赏樱,还好天气不错,花也有开,虽然不是满开,但也算是满足了我的小愿望了~

下午三点多就要坐车回台北了,回到青旅已经7点多了~

▼第一天Check in的时候,前台给了我一张coupon,可以到酒吧区换一杯小酒~
所以晚上跟同房的美妞到酒吧,小酢一杯,之后蒙头大睡~

DAY 4 @ 龙山寺▷自由广场▷中正纪念馆▷总统府▷饶河夜市

美好的一天,依然从早餐开始~

▼今天是除夕,先到龙山寺祈福~

台湾的捷运很方便,捷运站出来就能到达各个景点,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是多大的便利呀~
   在这跟两个中山的朋友碰面后,这一天就一起逛吃逛吃咯~(中间忽略一些不愉快的事)

▼中正纪念堂,只是路过,没有入内参观~

▼总统府,听说是可以预约到里面参观的~

▼迪化街在春节前夕,就是人们采购年货的地方,人潮涌动~

逛到1点多,想着说来尝尝,却卖完了~

后来选择来胡须张解决午饭~

下午还逛了诚品书店,吃了下午茶,晚上就到饶河夜市逛逛~

烤杏鲍菇,超级好吃~

台湾,不吃释迦和莲雾实在太对不起自己的胃了~

觉得味道一般而已,在台湾,奶茶店实在太多太多了~最让我回味的是青桐那喝的蔡家黑糖珍奶专卖~

台湾的卤味~

▼好久好久都没有放过烟花了,同时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愿望成真~

▼晚上跟中山朋友分开后,又跟我的广州朋友碰面,一起去吃排骨汤~
十全--排骨汤

这是芭樂哦,撒上酸梅粉,哇,那个好吃呢~

▼凌晨时分,我俩竟然还跑去象山,想着说看看台北的夜,但最终止步在此,没有登上去~
因为遇到3个男生刚下来,于是问他们上面景色如何,他们说太晚了,101都熄灯了,所以上去没什么好看,我俩就放弃了~

DAY 5 @ 淡水▷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第四天的早餐,我依旧全部吃完~然后就要离开信星青旅了~

▼坐捷运到北投,途中青旅离捷运站就5分钟的距离,超级方便,很容易找~

▼路过彩票站,买了一套大乐透,每天开奖连开八天,只中了一天,一个小奖,也算满足了哈~

▼在青旅存放了行李后,就往淡水出发~

▼街头行为艺术?赏了几个小钱,凑上去要合照~

▼开启寻找「不能说的秘密」模式~

▼淡江高中当天没有开放,有些可惜呢~

▼简单的午餐过后,我竟选择步行到渔人码头,哇,真的很佩服自己!顶着烈日,走了至少45分钟~

▼情人桥,可惜没情人,就不走了~

▼到了日落时分,到最尽头找了一个好位置拍日落,遇到了一位退休老师,也在那拍日落,他说今天天气最好了,之前几天他也有来,但天气不好,日落不美,但今天却被我遇上了淡水的完美日落~

这家才是正宗的~

鲜奶麻糬,来淡水一定要尝尝,有别于其他麻糬,主要由鲜奶制成,真的很特别~

樂汤包,味道很不错,价格便宜,冬日里吃上热腾腾的汤包,暖心~

▼哈哈,竟被我无意中发现了你,差点忘了你在淡水老街的名气了~

心满意足地回到青旅,完美的度过大年初一

DAY 6 @ 阳明山公园▷竹子湖▷草山行馆▷春天酒店

▼原来途中有个地下室,可以在这休息,看书,感觉很不错的样子~

▼早早的踏上阳明山之旅~

▼只有在这家餐厅里的海芋才长得最茂密~但要进里边拍照的话,要付NTD150的费用,它可以当餐券使用,想着反正中午也要吃饭,那就不用考虑去哪吃了,直接先买了票,入内拍照~

▼阳明山有很多花花农庄,那些花都很美呢,好像开始喜欢上拍花了~

▼最喜欢满天星了

▼隐约看见了彩虹?

▼花钟~

▼坐在这露台,喝口茶,聊聊天,多惬意呀~

▼晚上回到北投,到附近的市场觅食~

▼有没有看见,很大的一个酪梨~口感像牛油果,我的最爱~

一杯酪梨汁+臭豆腐,晚饭搞掂~

北投的温泉是出了名的,最终选择了春天酒店,带着面膜去泡温泉~

DAY7 @北投图书馆▷加贺屋▷地热谷▷満来拉面▷九份

▼早早起来,跟着地图走走新北投~

▼加贺屋,日本温泉开在北投的分馆,入内会给你一种到了日本的错觉~

▼虽然没有预定入住,也没有预定汤屋,但依然开放参观~

▼龙乃汤,最历史悠久的汤屋,男女分开泡,裸汤,真该来试试啊~

▼梅庭

▼地热谷青磺泉简介
1、地热谷面积约3500平方公尺,是火山喷发前所产生的陷落深谷,自谷地涌出的温泉,局部水温高达摄氏90度以上,是大屯火山群区域内温度最高的温泉,早年因开放亲水煮蛋,许多游客因不慎而受伤,温泉泉质亦因而受污染,台北市议会于民国82年决议改由本处以水源管理的方式进行维护管理。
2、谷内温泉是火山内部深处的热水,渗入火山气体酸化后,上升至接近地表时混入地表水而成,因泉色微绿似玉,俗称青磺,含有大量的硫酸盐矿物及微量的放射性物质--镭。经长时间的沉淀作用,在北投溪河床岩块的表面结晶,成为世界上唯一以台湾地名命名的稀有矿物,称为「北投石」,全世界仅于北投日本秋田悬玉川温泉发现。唯北投溪部分河段已依法指定为「北投石自然保留区」不得进入,仅在北投温泉博物馆及地热谷进行北投石展示。
3、据称本谷青磺泉有疗养和复健的作用,目前提供新北投温泉用户及本处委外经营之「北投青磺名汤」使用。

11点多,来到最有名气的満来拉麺~~

刚开始派号,幸好不用等很久,店面不大,但都被店员安排坐得满满的~

温泉蛋NTD30,炸豆腐NTD40,排骨拉麺NTD190,炸豆腐一般,温泉蛋和拉麺都非常不错,特别是汤底,完全可以喝完后再添一碗~

温泉和菓子,好像记得是NTD500一盒,不设试吃,我却买了3盒回家~

▼回青旅收拾好以后,看了途中提供的交通信息,去九份还是很方便的~

▼我从北投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2号出口,出到地面往后走,然后往左走,就能看见马辣,就在马辣前的公交站等1062的车,车资好像是NTD120-200,记不清了,反正不贵,可以直接坐到九份老街的路口那里了,非常方便,乘车时间大约是1个多小时吧。(这里提醒大家,一出捷运口,有拉客的人会叫你坐包车去九份,不用理他们,也不要问他们马辣怎么走,我就是问了一个拉客仔,他竟然指反方向给我,幸好我有百度地图~哼~)

▼行李我直接提了上车,坐在最后一排~

九份老街人多得就像广州春节时的花市,完全不夸张~且拉着行李走在老街上,地砖特难走,幸亏途中九份青旅就在老街上,距离老街入口不远,地理位置很好~

▼我竟完全没注意我订的是混合的房间,有男有女,哎,彻夜难眠~

▼感觉像逛美食街~足以让你大饱口福~

赖阿婆芋圆跟阿柑姨芋圆相比,我更偏向于赖阿婆的芋圆。本想走的时候买回家,但老伯伯说,不可以,因为我没时间冷藏~芋圆会变质~
哎,那就只能在九份品尝咯~

▼这一条山路,是多个电影的拍摄地和宫崎骏作品的灵感地,许多韩国日本、大陆、香港等各地的游客都慕名而来,人挤得呀~

▼阿妹茶楼,终于能亲自目睹你的芳容了~没有进去品茶有点小可惜~

小师傅的小笼汤包非常美味,一定要去尝尝~~

▼在九份山城与广州的3个小伙伴碰面,我们相聚时间就只有短短的一个晚上,一顿甜品,一顿晚饭,两盒甜得像初恋的释迦~miss u

DAY 8 @ 瑞芳▷菁桐▷十分▷菁桐国小天灯

▼真材实料啊~

阿柑姨的优势是面对山景,品味芋圆~

▼先从九份老街那坐车到瑞芳火车站,这天天气极其美好~

▼坐火车前一定要拍下时刻表,确定每一班火车的时间,计划好一天的乘车时间~
一般多数游客都去这四个地方,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火车来了,有点儿小激动~昨天晚上经过广州朋友的指导,今天坐火车一路顺利,而且有位置坐,哈哈,实在感谢~

▼从瑞芳到菁桐是1个小时,我来的目的是为了看天灯,所以先去菁桐国小看看情况~
在火车上,遇见了几个很好聊的台湾朋友,可是我都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有点小可惜呀~

▼这一家珍奶店是我个人觉得最好的一家~

深坑臭豆腐,正都无朋友~

▼跟你零距离~

▼从十分火车站走到十分瀑布大约时间是45min~

▼火车一来,大家都撤退到铁道两旁让火车通行~

▼火车一走,铁道上马上恢复原状~

▼等火车回菁桐,顺便填填肚子~鸡翅包饭~

▼今年第一场天灯节在菁桐国小举行~

看天灯徐徐升起,我也在此刻默默许下自己的愿望~

不经意会想起梁静茹的天灯~

DAY 9 @ 黄金博物馆▷九份

▼睡得不太好,于是早起探视清晨的九份~

▼在老街吃了早餐后,乘车到了黄金博物馆~

▼豆花清凉解渴,但我认为还是白云山的好吃哈~

▼博物馆最有卖点的应该非你莫属了吧~找回了些童真~

▼傍晚回到青旅的时候,青旅的工作人员邀请我和另一对couple去夹脚拖家里包饺子~

▼样子虽有点丑,但还是吃得美滋滋滴~

▼煎饺味道棒棒滴啦~一个人在外旅游,感觉今晚是很温馨的一顿晚饭~

▼鼓着肚子还是尝了老街出名的卤味~

九份的夜有一种魔力, 会让你爱上这里~

还记得有人问我说在九份呆多久,我的回答是3天2夜,话毕,被笑话~
此时我依然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九份是需要慢慢地,静静地欣赏~
许多人都是匆匆地来,匆匆地走,但你真的见过它的白天与黑夜吗?

DAY10 @袖珍博物馆▷春水堂▷林东方▷微热山丘▷九州松饼

▼离开九份前,依然习惯地看看今天与昨天的你有什么区别,今天的天更蓝,心情更美~

▼再见了,途中~

▼我还是回到了台北--信星青旅,还是要求安排我睡前几天睡的E号床~
   放好行李后,迫不及待来到了袖珍博物馆~这里绝对是女生的天堂~

▼进门以后,这里空间岁小,却扼杀了我的相机内存~
    以下图片基本以1:12的比例制作,做工细致得让人钦佩~

▼本以为春水堂只是卖珍珠奶茶,没想到原来还是一家餐厅呢~

我要了一份花干和半斤半肉面~
花干觉得味道一般,牛肉麺确实赞,汤头浓郁,牛筋软淋,牛肉块大满足,但我比较喜欢吃细面,也忘了问能不能选择粗面和细面了~

▼转战到民生社区走走,也特意找到微热山丘,尝尝土凤梨酥~

入店即有一块凤梨酥和一小杯热茶提供品尝~

▼当然我也毫不犹豫排队埋单~

▼最后还要到日本海外唯一一家九州松饼店打卡~
   听说这里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我没有预约,打算碰碰运气。
   虽然座位依然爆满,但有几份松饼套餐可供外带,所以还是买一份满足一下吧~

▼拿回青旅,已经不像刚出炉的样子,但仍然吃得美滋美味~

DAY 11 @象山▷上引水产▷电影--死侍▷宁夏夜市

▼没情人的情人节也可以很快乐!!

▼楼梯超级超级陡~

▼到了最高处,风吹得头发凌乱得像个疯子~

象山无疑是观看101及台北全景的最佳地点!可以呀,晚上也应该要来一趟,夜景会更加美~
   但天气不好,我下山时就开始下雨了~

上引水产,耳闻已久,这次终于能看看你的真面目了~

▼面对琳琅满目的海鲜,我也就只有恨的份,我一个人能选什么吃呀~吃不完多浪费~

▼最后也就买了这天填饱肚子,要提醒的是,上引水产只收现金~

由于上引买的没吃完,想着不要浪费,就把吃剩的带回青旅,放冰箱待晚餐再吃~顺便也回去补补眠~
▼晚上出去附近的电影院看了大陆不能上映的电影--死侍~

蚵仔煎大王,点了一份蚵仔煎和一碗麻油腰肝汤,蚵仔煎没有想象中那样好吃,麻油腰肝汤,我完全不能接受~

▼回到青旅,熟悉的床位,熟悉的味道~

DAY 12 @ 101大楼▷鼎泰丰▷Shopping

11点多到了101,看见鼎泰丰的广告牌,凑过去门口看菜单,再看看店里,不用等位,然后果断走进去,发现我前面有个女生,也是一个人进入吃,我竟厚着脸皮问她一起吃好吗,她似乎没有一丝考虑就答应了~于是我俩就一起吃了顿陌生饭~~幸好吃饭过程没有觉得尴尬~

临走之前,能吃上一顿鼎泰丰,简直是完美~

▼在桃园机场看见这些文字,那一瞬间,我依依不舍却不得不离开~

台湾,这一个地方;
有着与大陆截然不同的生活气息;
我更愿意且期待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

谢谢你的精彩故事。

2016-05-02 23:54

2016-05-03 06:53

酪梨就是牛油果

2016-05-06 09:58

引用 歐陽老頭 发表于 2016-05-06 09:58:59 的回复:

回复歐陽老頭:恩,台湾产的看上去很大一个!

2016-05-06 10:46

helo 你在哪裡換台幣的呢

2016-05-31 23:25

引用 tiraaaa 发表于 2016-05-31 23:25:26 的回复:

helo 你在哪裡換台幣的呢

回复tiraaaa:台币我都是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在atm取款,非常方便

2016-05-31 23:27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5-31 23:27:12 的回复:

台币我都是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在atm取款,非常方便

回复Sharon:是免手續費的嗎 雙向免手續費

2016-06-02 14:01

引用 tiraaaa 发表于 2016-06-02 14:01:13 的回复:

是免手續費的嗎 雙向免手續費

回复tiraaaa: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双向免费

2016-06-02 14:06

楼主你也是广州人

2016-06-14 00:45

引用 🏎神Gary 发表于 2016-06-14 00:45:22 的回复:

回复🏎神Gary:是滴

想问问楼主,在台北旅游是在哪里可以提前预定住宿旅馆架?

2017-01-15 21:20

引用 Dont丶need誰 发表于 2017-01-15 21:20:42 的回复:

回复Dont丶need誰:我一般会选择booking ,agoda做对比,booking 会用的比较多,因为房费不用提前付,有时候会入住前三天扣款,有时候是到店支付。在台湾,基本都入住时才付,但不代表说你不入住就可以免费取消。订房要留意扣款时间和取消政策。

2017-01-15 22:19

很赞的游记!比那些攻略有参考性。每天都吃芋丸不腻吗?我听说很多食物都偏甜。我就不爱甜的。

2017-10-12 13:18

引用 Kath. 发表于 2017-10-12 13:18:46 的回复:

回复Kath.:没有每天吃芋圆呐。食物是否偏甜真的是因人而异,我是广东人,我很喜欢台湾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