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影线-广州周边-从化徒步露营两日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古影线两日徒步概述】
时间:4月30号-5月1号共两天
行程:天河客运站-从化客运站-古田村-溪头村-影村-良口镇-从化客运站-天河客运站(30号晚在溪头村露营)
费用:人均费用120元左右。

作为从来就是“蹭”徒步的驴友“小白”有过不超过三次的户外徒步旅行经历,从来都是跟着组织走,或者同学策划好一切,自己只负责跟着走就是了。(之前去过一次短途丛林穿越3个小时,最远最有难度的一次是跟着三位同学一起去爬武功山,也奠定了自己喜欢徒步的基础。)现在自己已经大四下学期,再过两个月就要毕业了,在毕业前总觉得要独立完成一次户外活动才算是比较完满的大学。在2016年4月底终于开始了自己对徒步的计划,开始是锁定了广州周边3个小时以内车程的几条线。由于天气预报和交通的一系列考虑,最终选择了从化的“古影线”。(之后如果开车,一定要去清远英德徒步,因为英德徒步线在市中心有公交站的西南方向60km处。)

准备过程非常简单,提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攻略,大部分人都是表示是休闲级别,行程没有难度。在此特别推荐一个户外徒步的地图导航软件【六只脚】,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和数据,一般是10多M大小,在野外无移动网络同样可以依靠|GPS精准定位导航,亲测非常好用。因为我们行程规划是在溪头村露营一晚,所以带了大量的露营设备和充足的干粮。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食物和水都是充足的(水每人准备一支300ml的矿泉水就好,路上有自来水的山泉是可以饮用的。)准备与装备部分在其他攻略中有更专业的建议,这里不再赘述。当时小编便是根据此篇文章进行的路程规划,一并感谢推荐:http://www.mafengwo.cn/i/3056854.html

我们一行5人,3个女生,体力较好,队伍没有矫情的人,小伙伴都是非常给力。大家约定10点在天河客运站集合,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来进行买票。到从化汽车站,每人26元。上车之后可以补一下觉,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到从化客运站了。本来是打算在车站附近吃点东西,但只有一家KFC,而且超级多人,于是便直接买票去了下一个镇口。在窗口买吕田线,每人12元。节假日往镇里方向去的人超级多,小编一行在等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挤上车。还好5个人一起上车了。上车之后不用着急给司机报站,人太多他也记不住。人满之后开车,会有售票员随车检票卖票,这时可以告诉她在古田村下车,到时提醒一下。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会遇到一个彩虹桥和一个隧道,这时就要准备下车了。路上有标牌很好认。
    进村之后就要打开手机【六只脚】根据上面的轨迹寻迹行走就可以了。当时我们一行还遇到了2波也是去溪头村的驴友。虽然大家没有结伴而行,但都相隔不远,在路上有时也会相互等一等,好心提醒一下。爱旅游的人性格都不会差有木有!整个过这里就不指路了。直接上图!

下溪村路边那家阿姨的豆腐花可以试一下,很好吃。下溪村到溪头村走半小时就到了,越往里面走,越有更多的东西看,而且路边的小摊比有店面的饭店要便宜一下。 晚上笔者是在刚进村口那个充满绿色植物的阁楼上进行的露营,上面空间很大,最多估计可以容得下20顶帐篷吧。还有人在附近打火锅。场地很好适合露营。而且不收费,村民很淳朴,没有遇到乱要价的现象。最重要的是可以收到4G网络!

深夜了,有机会再分享怎么从溪头村反穿到影村吧。大概走3个小时,然后在影村包车到镇上每人8块钱,非常划算,之后6块钱坐公交到从化汽车站。在晚上5点前回到了广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2 14:04

点赞支持!内容能够更加丰富就好了!

2016-05-03 11: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10:50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5-02 14:04:02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indylovebaggio:是哇 第二天的行程到现在还没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