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禅修佛学佛缘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其它

第一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一天:南京-昆明
接飞机

第二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二天  盘龙寺
“蜿蜒山不断 作势欲盘龙 树杪藏箫寺 云根隐秀峰”
作为本次佛缘之行的第一站,盘龙寺是昆明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与昆明西山,宾川鸡足山共同被称为云南佛教三大圣地。相传在盘龙寺求下的姻缘多半也是有求必应的,所以打算脱单的单身狗们的必去之处。
  筇竹寺
玉案筇竹西来寺 五百罗汉怒目僧
   筇竹寺最为出名的便是寺中的五百罗汉了,他们是蜀中雕塑名手黎广修七易寒暑,呕心沥血,精雕细塑而成。作为此次最大的收获,便是筇竹寺的方丈,静音法师全程带领我们,领略筇竹寺的历史,在感叹寺中种种神奇之余,也深感法师之学识渊博。最后,在筇竹寺主持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筇竹寺的筇竹别院,在汉白玉雕刻的巨大观音菩萨塑像前,筇竹寺方丈欣然和我们云南佛缘之旅的朋友进行了合影。大家都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

第三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三天   圆通寺
昆明圆通寺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意为光明,寺中有池,池中有岛,实在是别树一帜的风格,可谓是将中国古代园林体现的淋漓尽致。(圆通寺和圆通快递毫无关系,请朋友们不要乱加猜测哦)

第四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四天 大理

风花雪月 自在大理
  人们对大理的印象向来是浪漫美好的,却不知大理古称为妙香佛国,在我们MTB主题客栈的定制佛缘之旅中,探究大理的各大寺庙,结下佛之缘。
  观音塘
  观音塘又名大王庵 因清代曾设汛塘故名观音塘,也是我们大理佛缘的第一站,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关于一块观音石的传说,相传此石乃是观音菩萨,化为白族老奶奶,背负而来。

寂照庵
  时闻花鸟语,花中寺方现
       寂照庵与其说是寺庙,不如说此地是一处花香庭院,深藏苍山之中,古柏掩映,却无佛寺之肃穆,多了几分诗情画意,也是佛家一处静地。寂照庵的师傅非常的慈善,中午我们就寂照庵一起供养了师傅,也和他们一起吃饭。他们的素斋,在大理非常的有名气,而且味道也非常的不错。

第四天  感通寺
感通寺背靠四季积雪不化的苍山,面朝点点烟波的洱海,集天地间灵于一身,明末高僧曾题联。“寺古松森,西南揽胜无双地,马嘶花放,苍洱驰名第一山。

第五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五天 大理(崇圣寺,无为寺)
  崇圣寺
  作为大理最为出名的景点之一,崇圣寺也是大理佛教鼎盛的见证,寺中的标志崇圣寺三塔,也是来大理必看的风景,历史上大理国九位皇帝在崇圣寺出家,也是金庸笔下的“天龙寺”。中午在师傅的邀请下,我们在崇圣寺斋堂进行了午餐。而师傅也非常热情的赠送给江苏泰兴观音寺画册一本,是非常名贵的收藏与台北故宫博物馆的佛经画册。这次的佛缘可谓真是与佛结缘,我们在寺中法师的带领下,有幸目睹崇圣寺的镇寺之宝,佛骨舍利。
     无为寺
  如果你看过段誉的六脉神剑,那就一定要知道苍山灵鹫峰的无为寺,相传这门绝技就是在这里创立。直到现在无为寺还保留着习武传教的习俗。沿石路而上便是更为出名的灵鹫宫,大佛依山雕琢,给人震撼无比。
  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无为寺,非常殊胜的是,在师傅的带领下,我们也参观了一般不对外开放的无为寺摩崖石刻(也叫灵鹫宫摩崖石刻)。传说中,观音菩萨就是在此地修身成佛。

第六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六天:鸡足山
  前伸三爪 后支一距 故名鸡足山 也是佛家圣地,鸡足山主峰有天然巨型石门,相传即是迦叶守衣入定处也是这次佛缘之旅的重点,山中有一百多座寺庙,被当地人称为灵山。
         九莲寺
  九莲寺是鸡足山的接待寺,寺中住比丘尼,接待用素食,色香味俱佳,形态逼真,为佛家素食瑰宝,乃是一饱口福绝佳去处。很多弟子在九莲寺菩提树下,开始打坐,画面非常祥和。而我们大理MTB客栈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在九莲寺做起了工作,大家对到鸡足山朝拜非常满意,对于明天开始的拜山和到华首门诵经充满了期待。

第七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七天:鸡足山(金顶寺,华首门)
  祝圣寺
  寺中最为出名的便是120岁的虚云大和尚了,此寺也是鸡足山最大的古刹,是虚云法师在战乱年代募金修建而成,寺中关于虚云法师的传说种种,也是此次佛缘的缘之一。
       五华庵
  五华庵位于鸡足山小龙潭上,龙泉庵左 ,一花开五叶,一宵传五灯 这句话达摩祖师给慧可二祖的谒语。五华庵因环境幽静,风光秀美,再加上本来就位于旅游公路边,目前是游人小憩的好去处。
       石钟寺
  石钟寺带有西藏高原特有的风貌,寺中还存有唐宋时期流传下来的岩画,佛石雕,是研究南诏佛教白族密宗的独有宝库。
  牟尼庵
  牟尼庵南邻玉龙瀑布,由于地理位置,自古就是去玉龙瀑布和上山朝拜的必经之路,因此许多有关鸡足山的古代游记中都可以见到茶房和牟尼庵等字眼。

第八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八天 丽江(黑龙潭,束河古镇)
  丽江
  丽江 也是本次佛缘之旅的终点站 ,一路潜心朝拜,猛然的来到这座悠然的古城,不免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但是一路见到的关于丽江千古情,勾起了我们的好奇之心,一生必看的演出,究竟有何不同,在一番车马劳顿后,来到宋城,冒着蒙蒙细雨,还是没能阻挡这探索之心,在见识过纳西族人的马帮悲壮的传奇之后,一场演出,诠释了一个古老坚强 浪漫的民族,
  也难怪有的人来了,便留在了这座浪漫的古城。

第九天行程(云南佛缘之旅)

第九天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是纳西族已经丽江各民族心中的圣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 便是玉龙雪山的化身,我们的佛缘之旅最后一站 便是玉龙雪山,这座古老神奇的雪山深深的吸引着各地的人去观看体验她的神奇,只有登上她的身躯,才能体会她古老又神秘的情怀,当然零下二十度也没能抹去我们的壮志,当我们的小伙子脱去上衣,站在巍峨的雪山上,或许这也是缘的开始,其中缘由,也许只有一句缘来解释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2:38

2016-05-04 06: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