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首尔 属于我们的青春放松之旅

• 人物/其它

前期准备

1.护照
出国最基本的护照,带上自己的户口本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可以啦,不详细说啦~
2.签证
因为我在2015年6月的时候因为公司组织旅游的关系,已经去过一次韩国,护照上面已经有过一次韩国的出入境章,所以这次办理签证,十分简单,只交了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照片和申请表就OK了;但因为姐姐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提交了资料还是蛮多的(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复印件,照片,申请表,近半年的银行流水证明,社保证明原件),我们都是找某宝办理的,不需要押金
3.机票
   KE806 天津-首尔仁川  11:20----14:10
   KE805 首尔仁川-天津  09:15----10:10
   KE813 首尔仁川-香港  10:05----12:45
 因为我本身是在旅行社工作,所以机票酒店这些都可以借助公司的便利条件,所以这次的机票不算太贵,属于自己能接受的范围能力之内
 我是从天津和姐姐一起飞首尔,回程是两人各飞各的,姐姐回天津,我飞回了香港,姐姐是天津往返2300RMB,我是天津首尔首尔香港
 2400RMB,选择的是大韩航空,总是要体验一下当地的韩国公司,才觉得真的是去了趟当地吧~~~~
4.酒店
虽然是在旅行社工作,但这次酒店还是自己一点点找来的,累哭ㅠㅠ
   首尔2晚首尔明洞宜必思酒店     RMB1319
酒店比想象中要大一些,地理位置很好的一家酒店,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都有直达的机场大巴,旁边就是明洞,可以疯狂的逛吃逛吃ㅋㅋㅋ
地铁在乙支路入口站6号出口直走大约5分钟就能到,就在乐天免税店的正对面,另外,我觉得这家店适合安排在整趟行程的最后一天,毕竟买买
买累了的话还能回酒店放完东西继续血拼
  釜山2晚釜山皇冠海港酒店         RMB846.4
酒店在地铁中央站下车,12号出口有直达电梯,出了电梯直走,到红绿灯的时候注意看右手边,酒店到啦~~~
酒店楼下有便利店和咖啡店,总的来说也是挺便利的
  首尔3晚清凉里设计酒店            RMB1309
 酒店在地铁清凉里站4号出口出来直走,右手边是乐天百货,过了乐天百货就到了酒店啦
 清凉里站是一个类似国内火车站的一个站,再加上有乐天百货,所以人流量很大,地铁这一站也有中文报站,也有机场大巴,不过因为去明洞还
 要换乘,所以扫货不算是很方便,适合把它定在前面几天
 酒店内部设施不错,房间够大,厕所够大,浴缸够大,只是卫生不是很好,我们住了三个晚上,只搞了一次卫生,而且床头柜上灰尘比较多,除去这些之外,其他都很好,值得推荐
5.其他
1)语言:很多人担心去韩国会有语言不通的问题,这个担心是有必要的,因为我是学韩语的,所以没有担心太多,但是在去之前,和老师同学们聊天的时候说到(老师是韩国人):在韩国,会英文的都在机场,会中文的都在明洞东大门...so...手机里多备几个翻译软件吧,抱歉这个帮不到你们啦~~~
2)网络: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已经是没网络会死星人了,出国之前提前先租好一个wifi是有必要的,如果忘记的话,在仁川机场也可以租,只是可能费用会稍微贵一点,国内租的话,某宝很多,价格大约在8-12元不等,可以多比较几家

D1 天津-首尔

超级喜欢大韩航空的蓝色飞机
上次和公司一起去韩国的时候坐了国泰的航空
当时在候机 看到了停机坪蓝色的大韩航空飞机 心里就说 我下次来韩国一定要坐蓝色的飞机
哈哈哈  我说到做到啦

这货是机场大巴票,不是乐天世界门票...

第一段飞行并不顺利,晚点一个小时之后终于起飞了,落地之后看到各种圈圈文字莫名还有种亲切感
过海关,拿行李,买T-MONEY卡,买机场大巴票,一切都顺利的太不像话,所以嘛...人无完人,旅行也是一样,总是有遗憾,有不顺...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准备去南山塔逛逛,不顺就从这时开始...
按照提前做好的攻略,到明洞地铁站1号出口旁,准备坐5号循环巴士或首尔旅游巴士到南山塔,等了5分钟不到来了一辆旅游巴士,但傻傻的居然能没上车继续等,但巴士30分钟才来一辆,5号循环巴士不停车,懊恼的我在冷风中等了30分钟之后,终于车来了,但司机居然能和我说不去!!不去!!我等了30分钟你和我说不去!!气死宝宝了!!刚好有位外国友人问旁边那位中国??姐姐什么情况,说是下一班车才能去,于是...又是漫长的30分钟...巴士来了之后,确实去南山塔,但车费是12000韩币(等于人民币72)呵呵哒,我就四个站,12000韩币.....于是...我选择放弃了南山塔,转向了哈哈401烤肉店
写这一段的意义就在于....别在明洞那里等车了,从太平洋酒店方向走上去吧,一路走上去,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在这栋楼下吹着冷风等了一个小时的我,如果没有这一个小时的话,估计我也不会发现首尔这种细微的美吧

HAHA 401烤肉  在明洞的一条小巷子里面 明洞MCM的隔壁  需要注意抬头看招牌  因为真的很小  肉的味道整体还是不错  但酒....我是真的不喜欢韩国酒的味道  而且还需要说的一点就是   这家店里面有个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好!HAHA 老板 用人需谨慎啊~

就这么吃了一顿烤肉的我们,居然还买了一堆的小吃,边看夜景边吃,就好像刚刚吃烤肉的那两位不是我们一样

D2 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N首尔塔

光化门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因为上一次来韩国只是路过,也因为奎贤的那首歌(就是背景音乐),让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更加的高(暴露了自己是追星狗)

很幸运的赶上了第一次的换岗仪式,守卫们都好高好严肃好帅,哈哈哈~~~

首尔的天真的蓝的不像话

为什么放这张照片!
因为我喜欢的剧 MRS.COP和MRS.COP2 出现画面最多的就是这个警局!!
并没有特意去找,但在我回头的一瞬间发现了它!
旅行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惊喜

景福宫出去之后到了青瓦台,但青瓦台太神秘,再加上之前来的时候已经拍过一张,所以这次并没有留念
午饭时间,按照计划要去土俗村参鸡汤,但这时我却走错路!(懊恼中...)
各位请记住,如果你从景福宫后门出去,正对青瓦台的方向,请向你的左手边走,那样去土俗村会更近,千万不要学我,走了右边,绕了一大圈

参鸡汤味道很好,鸡肉很嫩,汤很清甜,人参酒...额 很难喝
我点了马格利(中文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翻译)就是类似碳酸饮料的一种酒,很好喝~~

下一站-----北村韩屋村
本来是很期待的一站  但因为景福宫逛的太细致 浪费了太多的体力(其实就是体力不行 给自己找借口)所以这次都没好好逛   旅行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小遗憾 给自己再一次的到来留点小借口
北村乘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直走再左拐可抵达北村游客服务中心  (不太好找,手机地图请备好)可以在那里领取北村地图

这次去南山塔,想找找自己之前挂过的锁,无奈...南山塔太火了,就算我挂在再怎么显眼的位置,也依旧找不到,但南山塔的依然是能让我很放松的地方,如果我再去韩国,这里依然会是我必去的景点。
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看到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 Seoul )在大约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往左手边走,看到有家TWO TWO炸鸡  恭喜你!  走对啦~~~沿着这条路一直走,注意看脚下有红色的缆车标志的,一直走到尽头,上一条很长的阶梯,往你的右手边走,不管有什么岔路都不要动摇,一直走就对了,缆车就在你的头顶~~~

下图拍摄于阶梯前的一副立体画?前(我也不知道立体在哪)

不出例外  今天的晚餐又是两餐   哎....去了趟韩国  为我自己的体重深深的感到担忧

D3 首尔-釜山

之所以把题目定为轻松行 是因为这次行程真的很放松 比如今天  行程就只有首尔-釜山  时间不定 什么时候睡醒什么时候走  景点不重要  想去再出去就好了

拍照不好好对焦的我 也是醉了

到了酒店之后开启休息模式的我和姐姐  和朋友联系(朋友在釜山留学)决定出去吃饭 但这时国民老公出现在电视上 哈哈哈哈  谁还出去啊 哈哈哈哈哈

闭眼这张 萌萌哒~

老公再怎么重要 也比不上肚子饿严重  哈哈  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猪肉汤饭  但在我和姐姐看来  很一般
地铁 西面站  从乐天免税店正门出来 往右手边走  有一条大路  拐进去  一直走  走到绿色棚没有的地方 左拐进去 看到第一家便利店  左转  这时只要注意看招牌就可以了  招牌用中文写了“三代”的 人最多的一家

晚饭后 去见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两个中国人 居然在韩国第一次见面 哈哈哈
听她讲讲在釜山的一切见闻  真的很心疼她  当时一句韩语都不会就跑来留学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  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친구 회이팅!
釜山大学校正门对面(注意是对面,不是旁边)有一家吐司店  味道超级好   记得点菜单的最后一个  价格最贵的那个  别问为什么  这是一个在釜山生活了一年半的朋友的推荐  好吃!(如下图)

D4 甘川文化村-海云台-广安里海水浴场

甘川文化村和北村一样  都是很让我向往的地方 这一次 终于没有错过
地铁 土城站 6号出口出  不要过红绿灯!!往你的右手边走  看到第一个站牌 在那里等车就对了 小巴沙下1-1,西区2,西区2-2都可以到达 缺点是小巴没有中文报站  可以提前查好韩文  然后问人 到了的时候让他们提醒一下你(不过车上老人家占大部分 最好提前熟悉一下甘川文化村的韩文发音吧)
这里需要说一下 釜山人真的都很热情 我当时过了红绿灯了 走错站牌  有位奶奶看到我在看站牌 就直接和我说去甘川文化村要去哪里坐车了 我都没有问  她和我说之后我再往那边走的路上 又碰上一个好心的奶奶告诉我要在哪里搭车  看到是绿灯还叫我快点过去  要被感动哭了

中餐误打误撞的进了一家很小的小店  店主是一位爷爷和奶奶  已经很晚了 过了午饭时间  还麻烦他们帮我们做了我们此行最满意的一餐  真心感谢~

海云台  我一直妄想能在这里拿虾条喂海鸥 但无奈 只有鸽子...
地铁 海云台站下车 具体几号出口忘记了 请按地铁站内指示牌走  有中文  不怕走丢  中间会路过一个海云台农贸市场(应该是叫这个名字) 好多小吃 不要错过
这次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因为自己身体问题 不能吃海鲜  哎....感觉白来了釜山一趟

广安里海水浴场  夜景出名的地方 但我却因为wifi出问题而没能好好欣赏
地铁 广安站下车  同样看站内指示吧  ㅠㅠ   但地铁离目的地还是有点远的  请借助地图 而且从小巷子里穿过去会比较近  要找对巷子啊~~

D5 釜山-首尔-广藏市场-盘浦汉江公园

8天的行程中 最狼狈的一天  下雨+韩币不够买车票回首尔ㅠㅠㅠㅠ
就算再怎么不顺 我还是感谢善良的釜山人   因为我看错了地铁的指示  把阶梯错看成了电梯  准备搬箱子上去的时候 一位老爷爷从上了一半的楼梯上走下来带我们去做了电梯 还一直告诉我们怎么去釜山站   刷了卡还没出站 又碰到另外一位爷爷告诉我们哪边有电梯 可以不用搬着箱子上楼梯 这些都是我们没有主动去问的  善良的釜山人 因为你们 我还会再去一次釜山的  不为别的 就为釜山人~

补充一点  如果想要在釜山换韩币的话 建议从地铁釜山站1号出口出去 看到中国的牌坊之后进去  那个地方叫上海街 那里没有像明洞一眼把汇率写的很明显 所以换之前记得问清楚汇率是多少再换  在上海街换会比再银行换划算一些~

广藏市场 和我想的太不一样  卖的种类其实不多 味道其实也....一般
地铁 钟路5街站下车  5号出口出来  往回走  拐个弯就能看到啦

盘浦汉江公园  其实是为了看月光喷泉而去的  但却在那里被虐成了狗  情侣也太多了吧  默默看了眼身边(翻白眼)
地铁 高速巴士客运站下车  8-2号出口出站  一直走到另外一条主路  右拐  沿着路一直走下去  大约1KM左右 看到你的左手边有个小小的红绿灯  旁边有个类似地下通道的地方 过红绿灯 一直走  就能看到汉江公园啦 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吧  因为韩国人约会 分分钟能拍一部韩剧出来  心脏弱的朋友请注意!

D6 MBC-CUBE-JYP-FNC-SM

我和姐姐都算是韩流饭  所以这次特地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去看看韩国的电视台和经纪公司
MBC 在上岩洞  主要是为了去看那两个蓝色的巨人  没错  就是出镜率最高的那两个
地铁 在水色站下车  只有一个出口 出来之后往回走  看到一个小小的警察局 旁边有个很长的地下通道 穿过去就到啦~

MBC的对面居然是SBS

ㅋㅋㅋ国民老公的手印

CUBE 我原来最喜欢的一个公司 但因为近来发生很多事  而蓝方块又没有好好解决 现在已经到了讨厌的地步了
旗下艺人:BEAST 4MINUTE BTOB CLC等
地铁  圣水站2号出口直走  500M左右  一楼CUBE CAFE在装修

保姆车真的停的不是位置 真的不是我不好好拍!

看到海报上还是6个人的BEAST 真的好满足~

JYP  韩国大社之一 因为在清潭洞附近 所以顺路去看看
旗下艺人:2PM  MISS A  WONDER GIRLS GOT7 DAY6 JYP等
地铁:압구저오데오  下车 请走有2PM广告牌的出口  出来后直走  看到GUCCI店后找红绿灯过去对面  对准GUCCI店的巷子就是JYP在的巷子 走的距离大概在800M--1KM左右

我们去的当天 对面的咖啡店还是有粉丝在蹲点的 而且那天刚好是DAY6 键盘手 金元弼的生日 所以门口挂了他的横幅

FNC 姐姐很喜欢郑容和 所以FNC是必须要走的一站啦
旗下艺人:FTISLAND CNBLUE AOA等
地址  在走进去巷子的时候 还没到JYP的时候 有一家雪冰店 从那里拐进去 走到底 左拐 第一个路口再左拐  FNC在你的左手边啦

CNBLUE刚刚打歌结束 所以海报还没撤下来
我们到的时候 刚好出来了几位练习生(应该是吧)对着刚刚进公司的一位偶吧问好 不得不说 韩国人在礼仪方面真的值得人学习

SM 韩国最大的造星工厂 我以前也是很疯迷的 只是最近已经脱饭啦 哈哈  真轻松
旗下艺人:BOA 东方神起 SUPER JUNIOR 少女时代 SHINEE F(X) EXO NCT等
地址  正对FNC 从左边一直走出去  有一个小公园 走到健身器材最多的地方 你对面的蓝色大楼就是SM啦~

走回地铁站的路上 看到了在路边的 star bear
没有beast 差评!

BLOCK.B

2PM

SUPER JUNIOR

4minute

本来打算回明洞去看乱打秀的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  两人转去血拼  女生啊  真的是看到化妆品就不能忍 下次一定要克制 嗯!克制!

D7 Shopping-清溪川-夜游光化门

到现在都还很遗憾没能去看下白天的清溪川 应该是另外一种面貌吧
谁又能想到以前的小水沟会变成现在的清溪川呢

李舜臣将军像前 还竖立着硕大的黄丝带 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那件事
愿...一切安好

D8 首尔-家

最舒服的地方  永远都只能是家里 外面的世界再美好 总是抵不过家里的温暖
舒服睡够12个小时的我 熬夜写了这篇游记
睁开眼的一瞬间 不相信自己是躺在自己的床上
不舍又满足 累并快乐的一趟旅程
从2015年10月8日开始计划的旅程到2016年4月30日旅程结束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第一次在国外度过自己的生日  也算是一个特别的经验吧;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 短暂地去体验国外生活的美好;
第一次写游记  洋洋洒洒的说了这么多 希望真的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还有哪里没有写清楚  大家没有看明白的地方 欢迎留言给我 或者微博联系我  微博:Arron_F
最后  谢谢大家~~~
고마워요!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5:25

我们是一起去的吧~是吧是吧是吧~😂写的不能更美~

2016-05-03 12: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09:50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5-09 09:50:04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嗯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