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心酸又快乐——霉运宝宝和老公的马尔代夫VILU REEF岛蜜月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5-02 01:19 1161/15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开篇之前:出发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VILU REEF的游记,为我的出行提供了很多方便。然而或许是因为这些游记比较“老”了,或许是因为酒店的不断改进,经过自己的实际体验之后,发现了不少和过去的攻略中不同的地方,希望把这些不同告诉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某个陌生人,抱着这样的初衷写下了这篇游记。

说起蜜月这个词语,相信很多人脑海里反映出来的第一个地点就是马尔代夫了,可是就是因为马尔代夫几乎成了蜜月的代名词,它也成为了我很排斥的一个选择。在我的list上,毛里求斯土耳其日本都排在了它的前面,然而或因为旅途时间长且累,或因为签证麻烦耗时,最后综合了老公的意见——想要悠哉悠哉的度假,我们还是去看了那片海,最终爱上了那片海。所以继续往下看吧,来看看这个巨大的转变的发生!

先放几张图!

一、纠结纠结再纠结的选岛!

决定去马尔代夫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选岛啦,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qiong ren)来说,真的很难啊!我的选岛分为以下几步。
       1、完全自助还是选择旅游代理?我先是看了几个岛的房间+机票价格,和旅游代理的报价进行了对比后发现相差很小,于是果断选择了旅游代理。又因为朋友之前在途牛上订过去马代的行程并且对途牛的服务十分推荐,我也就直接选择了途牛没有考虑其他代理。
       2、出行预算是多少?由于不同代理做的岛屿范围不太一样,再经过预算的筛选,其实最后的可选范围就非常小了。我们提前一个月预订四月份的行程(绝对是越早订越划算啊),机票+酒店预算人均1.2W-1.3W,经过这一轮筛选后可选的岛最终也就只剩个位数了。
       3、个人喜好。是更看重自然景观条件还是酒店居住条件?是喜欢热闹活动丰富的岛还是安静私密的岛?是喜欢现代风格的岛还是古朴传统的岛?想清楚这些问题后再结合酒店的房间情况(旺季提前一个月也可能订不到房)一定可以选到你心仪的岛。其实美丽的岛屿那么多,去了哪个都是缘分,真的不必太过纠结。
        关于我的选择美露丽芙选择她是看重她长长的拖尾白沙滩、A级的浮潜条件、较为现代的沙屋和古朴水屋的结合,以及要求水飞上岛、2沙2水、一价全包(AL)或者最低包早晚餐(HB)后的价格也在预算内(关于这三个要求后文会详细说明,有的真的是不必要的执念)。
       虽然选定了这个岛,但是在看了很多攻略后对于这个岛也有一些担心:有人说水屋条件很差,空调几乎不制冷;有人说岛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有人说岛上的饭菜很难吃,难以下咽的那种。有人说不包酒水导致每天免费送的两瓶水总是不够喝。最后的事实证明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就算之前真的有这样的现象,现在也进行了改善,足以证明酒店是很用心:(1)水屋的空调看起来很新,制冷也很好;(2)岛上工作人员也很友好亲切——每个人见顾客都会笑脸问候、吃饭的时候不断换餐盘、一天两次的房间打扫…(3)岛上的早饭可以说非常丰盛,有各种免费的水果果汁牛奶酸奶以及可以搭配成各式早餐的自助选择。晚饭也很不错,除了已经做好的自助餐外,还有在吧台自选配料厨师现做的各种餐食也是免费的。不仅是我自己,也听到岛上其他游客说带的零食根本没机会吃。(4)说是每天免费给房间送两瓶饮用水,其实早上加满两瓶后,下午打扫房间时还是会继续加满的,不存在不够喝的情况。

二、关于临行准备的小建议

不多赘述,挑几样重要的讲。
      没有带很后悔:(1)水下相机。本来买了手机防水袋就没有租水下相机,谁知临走前找不到防水袋了,导致一张水下相片都没有拍,真的太太太遗憾!尤其是出海浮潜那天,看到了长满各种珊瑚一直延伸到深海的陡坡时,真的非常非常后悔!(2)水母衣。被珊瑚擦伤的痛谁能懂?!
      带了并没有什么用:(1)转换插头。酒店早已备好,真是很贴心啊。(2)洗漱用品。不知道是看了哪个攻略说酒店不提供这些,实际上是应有尽有而且觉不难用。(3)移动WIFI或当地电话卡。是谁说房间里面没有WIFI或是WIFI很烂的……
      幸亏带了:(1)一双舒适的鞋子。天知道新买的夹趾拖鞋磨脚,幸亏还带了一双舒服的鞋子。(2)舒服的颈枕。长途飞机有它舒适度会增加一半。(3)防晒霜。安耐晒金瓶或是艳阳夏蓝瓶!水宝宝这种防护力和使用感双差的产品请走远!
      最后,如果有选择,千万别选东航!我就是不听劝选了东航,结果东航成了我马代行心酸的主要原因!(后文详细说)

三、霉运宝宝的囧途

其实旅途中并没有太多需要强调的地方,毕竟这是一个玩法自由度很大的地方,你可以每天蜗居在房间里,也可以每天参加各种出游项目,所以只强调一些注意事项:
       1、到达马尔代夫后的入境卡和离开马尔代夫时的出境卡都不是必须填写的,至少我们都没有用到,这为出入境节省了不少时间。
       2、出了马累机场后会看到好几排有着各个酒店醒目标志的小柜台,找到自己的所在岛的柜台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安排好剩下的一切,跟着走就好。
       3、出机场大门后往左走十来米有一个兑换零钱的窗口,国内兑换的美元大多是整钱,在这里兑换点零钞非常非常必要!
       4、出机场大门右手边有一个卖当地电话卡的商店。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美露丽芙的房间和公共区域都有WIFI覆盖,网速不错并且没有过去的攻略中所说的屏蔽微博朋友圈等现象。
       想说的“攻略”已经说完,剩下的就是愉快地吐槽吐槽我的霉运之旅了。小学生作文正式开始!
       2016年4月中旬,在完成了人生大事后,隔了一天我就与老公踏上了前往马尔代夫的行程,心情激动万分谁想霉运接踵而至。行走前一天晚上遭遇霉运1号:发现防水手机袋神秘失踪了,而我们并没有租防水相机,这就意味着没法拍那些美丽的珊瑚礁美丽的鱼儿,只能把它们留在记忆里了
        D1:一大早从西安出发前往昆明,乘坐东航MU713(昆明马累)号航班。刚刚到达昆明,我就愉快地遭遇了霉运2号:去海岛度蜜月,结果大姨妈她也想出国度假。随后准点登机,吃了不算太难吃的飞机餐,看看随身带的书、iPad玩玩游戏……然而平静又在到达斯里兰卡时打破了,遭遇了霉运3号: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飞机从科伦坡起飞时,我们被告知飞机机械故障,从科伦坡马累的行程取消了!……忘记又过了多久,我们全部下了飞机,护照被科伦坡机场的人统一收了起来,坐上了前往科伦坡市区酒店的大巴。完全安顿好后已经是当地时间夜里11点,从最后一顿4点钟的飞机餐到夜里这个时间一直没有吃饭,已经饿得胃痛,而酒店告知我们明天凌晨3点就会有大巴接我们去机场。
       下面两张是当时用手机拍的图,分别在机场和科伦坡的酒店外。

D2: 磕磕绊绊总算到了马累,入境时竟然没有一个人在排队,回头一看原来大家都在写入境卡,老公跟海关的人聊了几句被告知不用写也可以,我们就很顺利的入境啦!出机场大门后在左边一个小窗口换了美元零钞,在正门口的几排接机柜台中找到了美露丽芙的工作人员,跟他进行确认后,又在他的带领下办理了行李托运(水上飞机一人只能带一件随身行李),坐上了去候机室的中巴车。候机室在二楼,也是专用的,一进去工作人员就会递上冰毛巾和一杯果汁,空调很足,卧榻式沙发,里面各种吃的喝的都是免费的(懒人没拍图)。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登上了马尔代夫特色之水上飞机!手机图片发几张。

那天虽然天空中有云,但眼前的美景也足以让我们震撼,马上明白了“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这一说法的由来,当时觉得坐水上飞机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回程时的遭遇却完全改变了我对水上飞机的看法)。
        依然是懒得拿相机的手机图

上岛后会有简单的欢迎仪式,带花环、送上椰子饮料(想要拍图被老公鄙视了),讲讲注意事项——简单说就是美露丽芙时间比马累时间早一小时(和国内两小时时差);桌子上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柜子里的东西都有价目单;出游活动、蜜月餐要提前一天在前台预约;沙屋换水屋时间在第三天早上10点钟,退房时间在最后一天12点前。
      由于实在是太累了……之前一天几乎没有睡,我和老公一到房间就昏睡过去了。
      傍晚在后院随便拍了几张图,可以看看沙屋的外观。

看了很美的日落~

D3:早晨很兴奋地出了门,给某人下达了要好好帮我拍照的任务,于是从吃早饭开始,就各种不停地做作摆拍。吃完饭后则是环岛绕了一圈,看了超级美的拖尾白沙滩,歪脖子椰子树,也是一路拍不停~

午饭是一点半开始,吃完后休息休息,就陪着老公去游泳了,他在我的逼迫下才勉强涂点防晒霜,结果又晒黑了好多。随后到了激动人心的出海看海豚时间!然而本人的霉运又发威了,遇到了霉运4号:那天本是晴空万里,在我们出海后突然变天了,起风并下起了雨……最终页只看见孤零零的一只海豚~此时老公以对我的出行运之差表示出深深地赞叹,再想想过去出游遇到的去山区地震,去海边台风,所有攻略放在手机里手机却坏掉了……

发张囧照,看见这张就想笑

D4:今天的心情本来和天气一样晴朗,因为我终于可以下水啦!提前一天预约好了下午的出海浮潜和晚上的蜜月晚餐,然而霉运宝宝的旅途怎会一帆风顺?!上午10点搬到了水屋后在水屋下试了试浮潜三宝, 就是这么一试又遇见了霉运5号:腿被珊瑚擦伤了!还流了不少血!可是身残志坚的本宝宝顾不上老公的反对,还是决定要去参加下午的浮潜!

值得一提的是,一起出海的是一对伊斯兰国家的夫妻,女方一直都裹着头巾穿着外套长裤,一路上我都猜测她该如何下水,好奇她该如何参加浮潜,那个心情简直是焦急!终于终于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只见她摘掉头巾,里面已经带好了泳帽,然后脱掉外套,穿着长袖长裤背对着海跳了下去……

浮潜完全是不虚此行的,总共去了两个浮潜点,在水下一面是密密麻麻长满了珊瑚的陡坡,一面是深得似乎透不了一丝光的深海,各种小鱼穿梭在珊瑚丛里,真的非常震撼,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回去后依然是逛拍逛拍逛拍,这里的傍晚真的太美~~还意外在水屋后面的海里看到了一群海豚,可惜太远啦看不清楚也拍不清楚~

蜜月晚餐前工作人员帮忙照的

D5:由于受伤了今天就不碰水安静养伤了,其实也不会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在这里经常会看见歪果仁拿一本书坐在自己后院的摇椅上看书,或是趴在海滩上晒太阳,这种悠闲真的难得又美好~我就继续放放照片~

D6:今天就要离开了,想想自己还没有在这个天天路过的泳池游过泳,咬咬牙决定还是不顾伤口还是下个水。

要离开了……想起来一位做旅游的大姐感慨的那句话“这里就是一个一来就会让人喜欢的不行的地方”,的确是这样的啊,可是我觉得喜欢的地方也分两种:一种是想让你一去再去的地方,而一种则是让你觉得去一次足矣的地方,马尔代夫在我心里就是这第二种。
       退房时间是12点,水上飞机是下午三点,临走临走马代又送了一份大礼给我,霉运6号降临啦:就在我们走前十分钟突然变天了,刮大风下大雨了,上了水上飞机后一路颠簸摇摆非常厉害,中途还降落在了另外一个岛上直到雨停了才继续返航,后座的女孩晕机了,我也尖叫了好几次,其他人也都在降落后大喘气……附一个天气对比图

返回马累机场后,我们又去了机场市区,在摆渡船上老公说:“要是现在船坏了,你的霉运才算是厉害!哈哈哈哈……”,结果他没笑完,船就停了,船停了,停了……当时我们都愣住了,幸好只是点小问题,工作人员修了一下就好啦!
       最后的最后再给一个小建议,到达马累机场后如果有所谓的导游带你去马累转,不要去,一是实在没什么可看的,会被带着转纪念品商店;二是真想看的话自己坐船也非常方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14: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2 15:2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2 15:20:31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2016-05-02 18:40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5-02 14:25:2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lzqjjfz:

2016-05-02 18:40

幸福的小两口

2016-05-02 2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美不胜收!

2016-05-02 22:38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5-02 21:29:23 的回复:

幸福的小两口

回复安琪鲁:嘻嘻😁

2016-05-03 09:06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02 22:38:09 的回复:

美不胜收!

回复惊鸿一瞥:对啊

2016-05-03 09:06

太美了!好怀念马代的蓝色

2016-05-03 22:52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3 22:52:33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独特的蓝~

2016-05-04 09: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角度不错,是几点

2016-05-05 17:1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7:16:08 的回复:

回复留夏:下午七点左右

2016-05-05 19: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09:50

引用 yulilove 发表于 2016-05-09 09:50:05 的回复:

回复yulilove:那真是太好了

2016-05-13 20:4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