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兰塔 9天8晚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计划很久的海岛亲子游,由于各种原因延误到4月底终成行。综合考虑安全,费用,人群拥挤程度,我们最终选择了离普吉岛3个小时车程的甲米。赶在5月雨季来临前的9天8晚,两个家庭海岛漫游,好玩好看好吃。
4/22 上海-甲米: 直达的红眼航班
4/28 Rok岛一日游
4/29 甲米Big C shopping
4/30 甲米-上海

第一天 上海-甲米

提前快2个月买的春秋的直飞红眼航班,单程历时5个小时,来回价格2000元左右。春秋航空的舒适度比较低,加上甲米的购物点很少,建议乘坐其他航空公司到曼谷进行转机。
据说泰国入关,需要每个家庭随身携带20000Baht,不然会有被拒的可能。我们两家在中国银行换了40000Baht,入关时也没有遇见检查。保险起见,还是建议携带部分现金。
泰国可以落地签,由于带小朋友而且是凌晨到达,所以我们是预先在TB上完成了签证,价格在240左右。

甲米的接机服务也是在TB上预定的10人豪华车,司机准时地等在机场,旁边还有一群接别人的司机,每个人手里都举个牌子,其中一个居然还把中文名字倒着拿,笑得我凌乱地一开始没认出自己名字的拼音。接机司机态度很好,拎包逗小孩,英文能进行简单交流,TB上的价格是110RMB,我们再加了20Baht小费。
甲米的住宿我们定的是K.L. Boutique Hotel, 旅店小巧干净,地理位置不错,离甲米镇夜市不远。老板眼睛长得有点像流氓兔,呆萌呆萌的很热情,而且还会点中文,推荐这家。

第二天 红树林,猴子岛,周末夜市

在旅店里先补充下睡眠,然后就是出去闲逛了。店老板拿出张甲米镇的地图,大致介绍了镇上好吃好玩的地方。其实也不用担心,因为甲米镇真的很小,到处逛逛,问问镇上的居民就能去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甲米镇路边很少看到垃圾桶,但街面却很干净,车辆靠左行驶,遇人会远远地主动避让,基本听不到喇叭声。镇上主要有3个夜市,推荐那个周末的夜市,其他两个无亮点,跟国内的菜市场是一样一样的。

镇里的标志,人猿红绿灯,周末的夜市就是这附近。

路边莲花,鱼戏莲叶间。

镇上的居民很喜欢把家门口一角,用很多植物和水盆景砌成个小花园。精致而充满小情调。这要在上海,肯定是不被允许的。

慵懒的猫,见人了也不搭理。

傍晚时候去到了镇里的河边,河岸的另一边是一片红树林。本来是因为旅店老板的介绍想去拼夜市大排挡的,无奈泰国的太阳实在彪悍,小伙伴们都在外面坐不住,所以我们随意地选择河边的一家饭店吃晚饭。
饭后无事又架不住泰国人民的热情,一群人就登船游河登猴子岛去了。如果这天没什么特别安排,去转转也还不错。注意可以讲价,而且空间不算小,泰国老板也很爽快。
泰国的猴子都很彪焊,这里的猴子对比后来兰塔岛的猴子已经算温柔的了。不要让他们看到你的食物,不要将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放在地上,否则很可能会被猴子当成食物拿走。

夕阳下,这张有恋爱的感觉吗:)

偷偷地给这对猴喂了饼干。

岛上有个天然的溶洞,说明上说这里发现了古人类的骨骼。

男人们喜欢的攀岩小游戏。

这个岛逛完差不多半个小时,然后船老大带着我们沿着河兜了一圈,太阳落下,晚霞,河风吹着很惬意。

游完船去找甲米的周末夜市,千万不要以为是个很大的地方,其实就在人猿红绿灯附近,旁边还有一个地下商场,如果需要购买手信和曼谷包之类的东西就在这里解决吧,因为甲米购物的地方实在太少。

一群孩子在演奏乐器

夜市的入口处,一个小姑娘在表演泰国舞蹈,我们的小美女看得入神,然后也要跳起来。

夜市里小吃很多,各种都可以尝试下,有种红色的大鱼,用烧烤的方法,我们没有吃,建议试一下。我们家小子最喜欢烤鸡翅。
还有种很小的菠萝,很甜,好吃,一点也不酸。

夜市里还有舞台表演,街舞,泰国舞,泰文歌,英文歌,还有中文歌:童话,菊花台。。。。

第三天 温泉-翡翠湖-骑大象

早上起来,溜达到旁边的面馆叫了5份汤面吃。甲米很多饭店菜单都有中文注解,点起来很方便。
面店装饰很有些年代和政治感,店老板做面是一份一份的下,慢条斯理,整个节奏都很慢。面里鸡肉和猪肉感觉比国内好吃,没注水的原因吗?
话说泰国人民真的是很喜欢颜值高的人,我们的小美女每天都收到无数目光,无数赞美,无数个“beautiful”,而我们家小子全程处于无人关注的状态

猪肉汤面

调料盒,味道奇奇怪怪的,别放多,慢慢来。

除了泰国国王的头像,居然还挂着蒋中正的字。

吃完早饭,回到旅店。这天安排的是温泉-翡翠谷-骑大象一日游,是在携程上预定好的套餐。车子预计接客时间为9:15分,司机9点不到就到了。所以要注意,在泰国,司机都是比较准时的甚至会提前10分钟,大家一定要提早10~20 分钟到达约定地点等候。如果是包车则无须太过提前,准点就好。
携程的这个套餐,时间安排很匆忙,每个景点只有大概1个小时,而且景点间的车程也会花去不少时间,翡翠公园带小朋友走进去差不多也要20分钟。最后我们连blue pool 也没去成,拼车的司机说我们晚回了5分钟。
如果要好好进行3个地方的一日游,建议查好路线和别人一起包车。

温泉公园,水清,泡泡很舒服。

翡翠湖,湖边很滑,湖底有的地方很扎脚。在这里就玩了20分钟就匆匆忙忙地往回赶,我那没看到的蓝湖啊

从翡翠谷到骑大象的地方大约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开得象飞车,不知道是不是想早点收工。
大象这边是游玩时间最久的一处,想来是这里有额外的收入,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片然后出售,150泰珠,效果一般。骑大象头上100 泰珠。这些只是增加了旅游的乐趣,你也可以拒绝。

热情贪嘴的小象来抢小子筐子的香蕉了,小子始终不敢去摸小象,没有小美女勇敢。

100Baht 的骑大象,有大概10分钟的体验。

一日游结束后,按旅店老板的推荐,我们沿着河边走,找到那只大的black crab 的对面一家餐厅Doo Dam 吃海鲜。海鲜很新鲜,价格也不贵,我们点了一大桌的菜,有虾有蟹有蛤蜊,一共也就2000多Daht,吃得好满足。

沿着河边漫步,旁边的河就是我们昨天游船的地方。

黑螃蟹,旁边还有一只大老鹰-甲米镇上的代表雕像。

这家店就在黑螃蟹的街对面。生意爆好,顾客多服务生少,上菜的速度却不慢。

我最喜欢那个咖喱蟹,小朋友吃稍微有点辣。两个汤味道很特别但都还很好喝。
旁边的老外一直看我们,开始我们以为老外觉得我们点得多,结果过了会,一个老外颠巴颠巴地过来问我们这个是什么菜那个是什么菜,原来是看我们吃得太香,过来找我们点菜的。

第四天 甲米-兰塔岛

前一天在店老板那里定好了去兰塔岛的车,5个人2500Baht,比TB上稍微便宜点。送我们的泰国师傅很友好,听说小美女晕车,一路开 得比较慢也很平稳。后来的行程,我们都是在他那里包车,价格还有优惠。

预定的是下午的车,上午闲来无事,逛了逛旅店附近的寺庙,蓝天很蓝,庙里很安静,虔诚地拜佛,透过太阳下摇曳的红色三角梅仰视金龙。

酷酷的摩托车,说到骑摩托车,在后面的兰塔岛上,我们有段惊险的经历,这里只做预告,详情见后面。

在镇上一家穆斯林饭店吃过午饭,我们就乘车去往兰塔岛了。

店里可爱的猫咪,两娃趴在那里玩得好开心。怎么觉得猫的表情有点惊悚。

甲米镇到兰塔,当地人都说差不多3个小时的车程,中间会一次轮渡。其实时间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

兰塔岛的住宿我们是定的THAI ISLAND DREAM ESTATE家庭套房。这家旅店的地理位置没得说,位于岛的中间位置,便于出海游。每回都是出海最后一站上船,返回时第一站下船,前后应该能节约半个小时以上。
但这家根本不是真正的旅店,而是待售房屋拿出来出租的。其实也无妨,但硬件设施很差,服务意识差。首先两个房间一南一北,一大一小,窗帘完全不挡光,露天浴盆是坏的,小房间的马桶盖坏了,第一天就告诉了店老板,到最后离开的时候都没人修,小房间的空调有一晚有很大的噪音,第二天服务员就是用水清理了下,好在不叫了。两个淋浴头水温不稳,时冷时热,有一天甚至没有热水。wifi 有整整一天都无法使用,说是欠费,到第二天下午才能使用,中间交涉过很多次,直到我们说如果不弄好我们要换房或者退房,这才把WIFI的事情解决了。
原谅我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主要是这家入住体验实在不好,大家千万要绕行。
可以选择附近其他靠海的旅店,出海游时,快艇都是到沙滩上来接客人的。

旅店前大大的出售招牌。

暂不说接下来几天住所里林林总总的不足处。第一天到海边,一切都显得很美好,大人小孩换上泳装就去海边撒欢去了。

撒欢完后开始觅食了。住所的周边有不少有情调的酒吧,饭店。晚上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享受晚餐。
这里游客很少,大部分是外国人,适合情侣。

第一次喝水果Shake,后面几天又尝了几种口味,最好喝的还是西瓜味的。

吃完饭,小伙伴们都还很兴奋。于是商量去大概半个小时路程的7-11买些第二天的出海干粮。
沿着海边走,沙滩上有不少螃蟹,来测试下你够不够身手敏捷吧。

7-11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要走上30多分钟。这个点就在一个三岔路口上,店面不算大,但可满足基本需要。我们在这里补充了些干粮,水,饮料。返回住所时,坐了岛上的摩的,5个人150Baht。

第五天 兰塔四岛游

在TB上定的红艇,船员态度很好。船上人不多,除了我们两家人,就还有4个外国人。话说在甲米看到很多独自旅行的外国人,在他们身上真的感觉到一种自由,随心所欲。

四岛的水质算不上很好,加上晕船,不会游泳,怕水还被被不明生物叮咬,这天游玩不算十分美好。但小伙伴们玩得很开心。

红色水母,有没有毒

船员看我晕船,主动帮我潜水拍了很多美图,还跟我讲,相机里有很多漂亮的照片,让我看。很贴心。

好多漂亮的鱼

当天四岛游的最后一站---翡翠洞,景点位于兰塔岛的中间位置,从洞外要经过大概10分钟左右的泳程才能进入到里面。洞里面有一小片白色的沙滩,四周都是悬崖。
当天我们是第一艘来到这个景点的快艇。等我们游玩了返回时,大波游客来到,一时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大部分游客都是身穿救生衣,拉着一根长绳,像一串蚂蚱被船员带进带出 。我们的船老大走的是自由狂野的路子,也可能同船的四个外国人水性很好,船员只要负责我们几个困难户就好了。
一进入洞里,黑乎乎不见光线,海水绿莹莹的真犹如翡翠一般。由于晕船又恐惧,完全没敢带上浮潜面罩观察水下。旁边的外国伙伴很欢,从一进洞就故意发出恶魔般的笑声,洞里面还有蝙蝠,不知道为什么,一时让我回想起了看过的盗墓笔记,也是穿过山洞,仿佛黑暗中真有什么东西会突然冒出来

游泳困难户,在水中拍照,对不准焦距。但是还是能看到水的颜色,漂亮。

穿过黑暗的山洞,豁然开朗,碧海蓝天,悬崖,绿树,沙滩,犹如世外桃源

打水仗

下午4点左右回到旅店,继续在游泳池里玩水。

两个小排骨

把两小只从游泳池拉出来,外出觅食了。

岛上很多猫,都比较瘦,对人不亲近也不大怕人。

公路两边有很多有特色的饭店酒吧,下面这家店整个就是个敞开式,以天为顶,以树为装饰。南北方向各有出口,一面对马路,一面朝向大海沙滩。人坐在店里吃晚饭,耳边听到海风吹动贝壳风铃的声音,心就很静。

第六天 兰塔环岛游

安排摩托车环岛游完全是受了别人游记的影响,想象中的画面应该是男人潇洒地骑行在美丽的岛屿上,海风扶过头发手指。现实是刚一出发就遇到了事故!!

过程此处不再一一详细说明,只强调几点:
1)车子左边行使,不要轻易转道右边
2)不要在转弯的地方横跨马路
3)不仅不要撞到别人,也要防止被人撞到,那边的年轻人骑车都超猛
4)事先记好警察电话,出了事故后我们一直请当地人通知警察,但没有一人通知警察,反倒打电话叫了群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来了。
5)最好请英语好的外国人帮忙沟通,双方英语都不是很好,幸好得一美国人帮忙翻译,说清了事情经过。
最终结果,还算是有惊无险,给了受伤的泰国小伙2000Baht,立马利索得正常人一样。前来调节的人脸也笑开花,握手拍照留恋,还说:Peace, No need Police.........
另外,那边的未成年人也骑摩托车,速度也很快,大家一定要进行自我评估,然后再考虑是否摩托车骑行。

摔倒的泰国小伙,幸好无大碍。

给完钱,主动要求拍照。
左边来调解的人至今不明身份,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是警察。
晚上还车给摩托车店的时候,店主跟我们讲,幸好警察没来,要是警察来了,我们不但要付钱给受伤小伙子,还需要给警察钱,而且语气中透漏出对警察的厌恶,最后给我们的总结是:You are lucky!

有了这个插曲,后面的骑行,我们都相当谨慎。去往岛上最南边的国家公园,一路景色很美,但路不好骑,大起大路,急转弯也很多,速度一定要控制。

兰塔国家公园,两个人很少的沙滩,标志性的白色灯塔。门票要200Baht,小朋友半价,小贵。

兴奋的小子还有背后美好的肉体。

公园的野猴子,抢了我们的面包,翻包拿走衣服又仍掉,非常野蛮加聪明。提醒一句,它们不怕小孩和女人,对男人还有点畏惧。

为了避开猴子的骚扰,我们爬到了灯塔那里吃了午饭。高处向下看,另一番景象。

沿着这条路上去的,很容易就爬上去了。

海边的秋千,小朋友的最爱。

公园里走到尽头还可以进行徒步,介绍上说很多原始森林,千万不要一个人徒步。我们带着小朋友也没有那个体力登山了。趁着天亮,我们继续骑摩托车环岛。骑到了最北边码头,吃过晚饭,又由于各种巧合走错了路,基本实现了环整岛游了。

兰塔岛码头的海滩。

由于小美女第二天就要过生日了,所以我们想寻找到一家做生日蛋糕的店,但遍寻无果,最后还是按租摩托车老板给的电话定了一个中号的生日蛋糕,送货上门的。

第七天 Rok 岛一日游

依然是在TB上预定的行程,红艇。这次人很多,基本都是中国人,船员也会一点点的中文。可能是因为游客较多,所以全程基本属于不管状态,也不会主动帮你拍照。但Rok岛的海是这次行程中看到最漂亮的海,一定要安排在4岛游后啊!另外就是紫外线太强了,之前我们都没怎么黑,这天游下来全部黑上好几个色号,而且有爆皮。注意防晒,建议穿长袖浮潜服。

话不多说,贴几张照片就能看到这里水有多清。还有就是,不会游泳的朋友们不要害怕,只要把救生衣穿好就不用担心沉下去。尽情享受吧。

我这个旱鸭子一阵乱拍,个人很满意。

千万别到甲板上晒太阳,后果很严重,爆皮的说。。。。。

看出肤色的差别了吗?脚上是穿了潜水袜的。

晚上给小美女过6岁生日,面朝大海,许愿望,吃蛋糕,开心。

第八天 兰塔-甲米

要离开兰塔了,预定了之前送我们来的泰国司机的车,提前到达,服务热情,而且价钱降到了2000Baht
今天的活动就是购物,我们住的地方不在甲米镇,所以去了比较近的Big C,里面也没什么买的,始终没有找到别人要的曼谷包,所以之前在甲米镇的时候就该买好。
结果是买了一大包零食,是美了小朋友了。

旅店的街对面有个小夜市,晚饭就在这里解决的,然后回去抓紧时间睡觉。明天是6点的飞机。

10Baht 3支冰棍,便宜好吃。

店家养的淡水鱼,不知是什么品种。
最后说下这家店,因为是为了赶飞机所以基本象是选择钟点房定了这家,但预定的两间房其中一间空调不给力,为这个交涉了很久,店员开始态度很强硬,说没有空房了,后来还是更换了房间。房间里的味道不是很好闻。
所以我又要建议不要坐早班机了,去曼谷转一道,买买东西也满好的。

第九天 甲米-上海

泰国人民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的,出门注意安全,遇事不要慌张,避免激烈冲突。
回家了,旅行圆满结束,下次继续。End

那一年错过的兰塔岛。想起来就伤心。

2016-05-02 23:5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3:25

引用 Tracy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俩小孩太萌啦~

2016-05-03 14:55

引用 Tracy 的图片:

小猴子依偎在大猴子怀里 这也太有爱了吧 不过平时我还是不敢近距离接触他们 小时候差点被猴子抓 留阴影啦~

2016-05-03 14: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4:56:3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甲米的猴子还好,胆没那么大。兰塔的猴子真的跟土匪一样,肆无忌惮。

2016-05-03 16:03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2 23:53:02 的回复:

那一年错过的兰塔岛。想起来就伤心。

回复贼鸥007:再走起~

2016-05-03 16:11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5-03 16:03:35 的回复:

回复Tracy:哈哈 楼主的形容生动!土匪!现在真的好多猴子太猖狂啦

2016-05-03 16:1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