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塞班——带着爸妈上天入海8天·High

2016-05-02 01:33 1087/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一次带上父母,带着家人的度假。感谢塞班让许许多多梦想变成真
讲真最近几年每年都在往外跑,但我已经好久没有写过游记了!之前正儿八经写过的两篇自从网站改版后都没去锄草,现在有点像荒地,找时间得好好收拾一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1324446.html
柬埔寨http://www.mafengwo.cn/i/2948093.html

没兴趣的,我们继续
之所以这次又准备开写,归结原因可能还是,自己和朋友出去玩的时间多了,跟家人的次数却寥寥,就跟我一样有很多的朋友也想着带爸妈出去玩又不知道去哪的时候,给他们一个参考吧,一个不紧张很休闲又很充实的旅行回忆。另外,人多力量大有人给我背单反,哈哈哈哈哈(飘荡在塞班上空……)

那么,综上——塞班,一定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里我会分享一些干货和每天的一点小趣事,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先上几张图感受一下

我是行程单的分割线

旅行时间:2016.4.2-9
旅行形式:自由行 仁川转机
旅行人员:家庭出游 五人
花费:人均1.2w

DAY 1  南京-仁川-塞班
DAY 2  上午 睡觉 酒店闲逛
            午饭 卡诺亚旁边的越南
            下午 丛林之旅(圣母洞、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土人农场)
            晚饭 意大利餐厅-Capricciosa
DAY 3  军舰岛(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拖伞)
            夕阳游艇晚餐
DAY 4  深海拖钓
            入住马里亚纳
DAY 5  开飞机
            蓝洞不开T_T
            租车自驾(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蓝洞、禁断岛、紫色教堂、卡梅尔山天主教堂)
            晚饭 葵
DAY 6  跳伞
            清泉酒店闲逛
            蓝洞继续不开T_T
            美国纪念公园+市区闲逛
            晚饭 Country House
DAY 7  收拾行李+马里亚纳酒店闲逛+浮潜
            蓝洞还是不开T_T 奔泪回国
DAY 8   仁川买买买+回家

================================关于行程我有话要说===============================
Trips:在塞班的行程会因为天气有所调整,不要按照行程死心眼,蓝洞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们开飞机、跳伞全都顺利出行,蓝洞连续五天说拜拜,因为我们就按照行程在第四天早上跑去深海拖钓,下午蓝洞就关了一直到走都没开。所以当地接告诉你蓝洞今天开着的时候,你一定要更改掉其他项目踊跃的说GOGOGO!

出行前准备

就像前面说的,带爸妈出去玩耍,休闲是首要的,但要能体验到异国风情,又有挑战又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情就再好不过了。
好了,虚的说完了,我来说下的实在的,就四个字:人少省心。
首先,塞班是免签的,白本护照拿上就走。这里的白本就不要纠结了,我们五个人,有旧版护照白本,有出行前俩月刚办的护照,只要出入关资料齐全,都是妥妥的,后面会细说。
然后,相比成群结队的东南亚,塞班国人已经算少太多了,在塞班我整天脑补的一句歌词就是“一个人的海岸,无声孤寂的沙滩……”
另外,对于好多像我这种英语渣的人,塞班真是“体贴入微”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会讲中文的客服,也不是周围人一直在讲中文,但是地接——有!跳伞——有!租车——有!连最头痛的点菜单几乎每家都标配有中文菜单,将需求最省心化将自由最大化,塞班可以——有!

关于出入境、转机下面重点来了
1、因为是免签,出入境时候一定要准备好酒店确认单和个人来回机票行程单,这两个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一人一份,不要嫌麻烦,天朝出境和塞班入境时都会看的,塞班入境可以同行的人一起,我们五个一起过的,没有问题。
2、落在仁川时,飞机上会发入境韩国的入境单,我们纯转机是不需要填写的,因为也没韩国的签证,当然你去首尔+塞班游一圈就另当别论了。下飞机时,根据Transfer转机提示路牌走,有些通道没有人,不要怀疑自己按照提示走就行,然后就会看见一个简单的安检,过了之后上扶梯就是出发大厅,也就是免税店买买买那层。
3、塞班入境单,有三份需要填写,有中文说明,如图(网上找的),如实填写,填错了管空姐重新要就好。我建议是在国内打印一份或者放在手机里一份模板,飞机上照着写就好,我也是亚历山大,填了六、七张写错了好几次……

4、塞班入境注意事项:如果两趟航班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转机,行李是直挂的,塞班入境之前,我也按照有的游记说的,入境官会问你一些问题准备了一下,比如来塞班干嘛?待几天?什么工作?等,然而估计是我们人长的比较实在……并没有问任何问题,只是要了机票行程单看了看就过去了。入境之后就看到行李一排排的摆好了,拿上行李将海关那张纸递上,因为我们没有报烟酒,就很顺利的入境了。对于行李抽查,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填表报关有烟酒食品的抽查几率很大,没有填报的看下就走了几率比较大,但是如果你带了又不报被不幸抽到估计就麻烦了,所以还是如实吧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要提前选前排座位,提早下飞机!!

不然那过关的长队你就排着等吧……

================================关于海岛装备===============================
我们一人准备了至少两套潜水用的衣服,浮潜三宝就找我宝,个人觉得浮潜脚蹼是没必要买的,买一双浮潜袜穿足够,建议可以多准备一双备用,因为有些质量你懂的。
防晒衣、太阳镜是必备,草帽还是算了,风大,我们带了基本上没用……
防晒霜、芦荟晒后修复上岛后在熊猫商店或者市区的ABC再买。
通讯设备是在我宝买的是电话卡:docomo四岛通7日套餐,不限流量,开热点五个人足够,但岛上的信号也就够发发微信偶尔能刷一小下微博的速度,还有导航,因为我走之前忘记下离线地图了,还好有个电话卡。
剩下的摄影器材看个人

===========================准备开始HIGH的分割线===========================

从瓢泼大雨到夜空中最亮的星

去年作为在英国玩了十三天都没有下雨的晴天团成员之一,回来后以为我就此脱离了雨神的称号,摆脱之前什么在吴哥下雨看不到日出,在清迈下雨看不到日落,在双廊下雨只能窝客栈等等的命运,此次塞班行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没有打破出门浪必下雨的人生定律,难道还是因为同行的人“功力”不够?!
Anyway,南京出发的那天,又下大雨了= =以至于还没去机场就发现灰机延误了一个小时,想到我转机除掉时差本身只有两个小时多一点,再延误了一小时,下飞机真得用跑的了。然而发现最终也算是RP守恒,一切都很顺利,虽然来不及逛一圈了,但是也算能正点登机了。韩亚的飞机餐还算是可以的,那个辣椒酱拌饭确实好吃,然而那个酱不是主动给的,你得朝空乘要,但是我毕竟英语渣,辣椒酱不会拼,So……我是自己伸手拿的……
对于,真的晚点很多的转机旅客,也不必担心,因为回程的时候我们飞机也是晚点的,结果从停机坪出来到下趟飞机要转广州北京的旅客只剩下大概半小时吧,那时候空姐会举写有旅客的名字的板报在出口等你的
第一天,当半夜抵达塞班看满天星空,感受热带风暴的时候感觉一点都不疲惫
顺利入住卡诺亚度假村

小插曲:抵达仁川下了飞机之后,会有一群收飞机上黄色单子的人在出口,因为我连单子都没拿所以直冲的往前走被拦下来了,然后说了一下是Transfer就被放行了,至今我也不造那是什么单—。—

登上世界最高峰,一眼望尽塞班蓝

夜晚抵达塞班,为了得到好的休整,我们只约了下午的丛林之旅(自由行的好处,你懒你说了算

上午 睡觉 酒店闲逛 午饭 卡诺亚旁边的越南
下午 丛林之旅 晚饭 市区意大利餐厅-Capricciosa

因为塞班比北京早两个小时,所以半夜两点入住其实也没有很晚。
但是,第二天我依然睡了个自然醒,爸妈醒的比较早的已经在酒店内溜达感受了一圈。
拉开窗帘,外面是这样的,心情是不是赞爆了。

梳洗完毕,在酒店沙滩拍了拍就出门觅食啦!
现在我来说下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塞班卡诺亚度假村
我们住的是高塔豪华标间,有个小阳台能看到塞班蓝。
此酒店地理位置偏南,离机场大概十公里的样子,去市区有DFS免费班车,可以朝前台要列车时刻表,但胜在夜晚安静,有自己的海滩,环境也好,洗澡水很大,设施干净也偏旧,不过塞班都是这样,酒店都是“年代感”十足。

酒店出门左转,走过 World Resort Saipan世界酒店就是越南餐厅,也就是我们这天中午解决温饱的地方。
主食分量很大,一份够两个人吃的了,我们五个人点了三分不同的主食,味道还挺正宗的,香酥面挺好吃。

吃饱喝足,再往前走过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Joeten周天超市。我们进去买了点酸奶、面包和水就返回酒店等待下午的丛林之旅了。
看我超蝙的薯片吼吼吼,我拥抱了一下放回去了,因为太大吃不完……

出酒店门右转一点有一家熊猫商店,因为等着防晒霜用就先买了瓶,顺手拿了俩小盒哈根达斯,一本满足
Trips:大家去塞班要记得吃哈根达斯,便宜哭,小盒不到2刀。但是,这之后我们就被自己蠢哭了,因为玩high了不记得哈根达斯了,后来想起来要吃的时候就在马里亚纳酒店内的小商铺,4刀一个!!!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另一个传送就是喝了这水能生双胞胎(然并卵)……
我们…………就…………不能免俗的……品尝了这圣水!
而路边直冲云霄的树也是一大看点。

登上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MountTapochau)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无死角俯瞰太平洋,加上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而马里亚纳海沟在海平面以下的深度已经超过珠穆朗玛峰的海拔最高处,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相对高度已经超过11400米,绝对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然后……最高峰……风大……于是我们凹的造型都是这样的……

想要一张头发不乱飞真的不容易…………
所以为什么说草帽是无所谓的,因为风一呼呼真的是蜜汁尴尬……

鳄鱼头海滩
顾名思义,外形神似鳄鱼呗。
海滩人不多,路是又窄又烂,绝对是考验驾驶技术的时刻,还好我们是跟的地接,不然这路得颠到吐。
所以,丛林这块路不好走,越野车是必备了,不想费精力的直接找经验丰富的地接带着比较好,像我们这种属于比较懒的,只想自驾下北部感受一下惬意的海风
鳄鱼头海滩下面的那块一层层的叫蛋糕石,浪有那么大~之前看游记有站在蛋糕石上拍照的,这绝对得湿一身,能走上去的我敬你是位勇士!!
我们就远远的望下就好啦。

土人农场
纯歇脚的一个地,吃吃水果,喝喝椰子,由于去年夏天的台风,今年很多水果都不行,这时候出来的菠萝蜜芒果之类的都没有,椰子水也不浓,解渴倒是不错。
这里有个很好吃的东西,用叶子卷起来里面是用糯米包住的,叫Apiqiqi(我也是回来搜了度娘才会拼),单点是1刀,如果是套餐是包含的,套餐是3刀/人。
然后,重点来了!!!
当我们喝完椰子水,劈开椰子取出椰肉!然后沾了芥末和酱油吃,我天!简直别有一番风味!!!来这吃水果的一定要尝试一下!不比吃生鱼片差
这里没有拍照,你们懂的,吃货的世界不需要解释

下午行程之后,我们选择在市区逛逛,吃吃饭。
塞班的市区是真小(废话,人家本来就不大),想着已在乐天网上血拼过,对塞班岛免税店也没啥兴趣了,几个店逛下来帮朋友买到乐天断货的口红,跑去abc又买了一瓶SPF110防晒和香蕉船的晒后修复。

这货是塞班的吉祥物,改装版国宝啊……我也是醉了。

I LOVE SAIPAN
每次出去玩都会带点纪念品,这次回来带给朋友的冰箱贴就在这里解决了,我造贵,可是真的很好看啊。
因为塞班的沙子啊贝壳啊之类的都不能带走,只能买这种工艺品,我们买了两个,因为后来坦克海滩也没有去,星星沙就在这些瓶子里啦,付款的时候店员会给一层层包好的,不用担心托运会碰坏了。

意大利餐厅-Capricciosa
相比隔壁大热的猪肋排,这里的人真的稀少啊(最后我们也因为各种原因没机会吃到Tony Roma's)。不过我觉得这家意大利餐厅真的挺好吃,特别是披萨是薄饼的,很正宗,饭后甜点要了份提拉米苏也不腻。可惜晚上没有咖啡卖了,不然这套意大利餐就齐全了。

DFS免费班车点在免税店的侧门,就是赌场那个门口。
晚上排队的人真不少,特别是去南部的,比如我们那趟坐的满满的,没位置的只能等下一趟了,所以大家晚上回南部还是提前点时间去排队吧,之后我们住马里亚纳后去往北部的人相对要少了很多,可能是绝大多旅行团安排的都是南部的酒店吧。
塞班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一直到晚上十点都有DFS免费班车往返,路程大概20分钟。这次我们分别住在了南北两侧,比市区价格便宜,环境也相对安静舒适,也就是吃饭稍微不太方便,特别是在马里亚纳的时候,除了酒店餐厅周围什么也没有,不过我觉得一天总不会都待在酒店吧,晚上出来觅食顺带逛逛市区也是不耽误。

浅尝太平洋的海水,变身自由自在的鱼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军舰岛可谓是来塞班游玩时的必备地点,是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有珍珠之意,它非常的小,周长1.5km,徒步不用半个小时就能环岛一圈,整个小岛被白沙滩和清澈碧绿的海水围绕,但是顾名思义,此岛必然和军舰、沉船、战争有关,岛上目前还有很多残骸,先放上一张之后开飞机拍的鸟瞰图……

军舰岛上岛费是5刀/人,玩水上项目的另外付费,我们在大水家定的拖伞、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四合一的项目,此外岛上还有摩托艇、体验潜水等项目。
因为当天我们还预约了晚上的夕阳游艇晚餐,所以一早9点我们就装备整齐开始一天的水上生活。
军舰岛的装备不用带太多,带上之前在某宝买好的浮潜装备,泳衣穿在身上,防晒霜、太阳镜,手机、卡片机和当天适量的现金就出发了,护照、单反等贵重的全部放在酒店锁箱子里了。
上船之前先来几张凯悦的海滩风光,这边的沙滩比我们酒店的细,市区就是不一样……

之所以泳衣要穿上,因为要坐香蕉船上岛啦~~~这玩意我们都是第一次玩,兴奋点和刺激点一起来啦。
坐第一排的勇者比如我,记得带上浮潜镜,不然浪打起来就睁不开眼啦。这个项目爸妈都玩了,感觉都还好,有点颠,不必恐惧,跟着浪high就好了,十多分钟就上岛了。

上岛之后,被通知接下来我们马上要去赶10点钟的海底漫步……
讲真,没有一点点防备这个项目摆在了第一个,当时还有点担心爸妈的能不能适应一上岛就潜到了三米……
然而呢,我也是瞎操心,哈哈哈,心情好,漫步起来。
海底漫步——会有个头盔给你带着吸氧,这个项目真是老少皆宜,时间也就20分钟,在海底下走走,会分给你火腿肠喂喂鱼。要初识太平洋的鱼儿真是开心的飞起。这时候呢,就是有个地接的好处了,因为会有免费的水下相机借给你,带去海底漫步拍。

海底漫步结束后, 大家感觉状态都很好,立马就跟着地接去浮潜咯。
军舰岛浮潜区的人不少,海里的鱼也是很大个,我们带了早上吃剩的面包片过去,简直是一窝蜂抢,我伸出去的手都被鱼嘬了好几口,为了吃也是太凶残了。

这图重点在头上!!!好酷炫!

浮潜,我们都是第一次体验,然后有点爱上。后来发现在我们酒店后面的海滩也能浮潜的时候已经要离开塞班了
没有玩够,下次再约
之后,就是环岛走了一圈,人家走20分钟的,我们走了有40多,也是各种凹造型。。。。

大明星,要不要给你P条尾巴

也是没谁了…………

拖伞。
之前,做行程时候,我对大家大概描述了下这个项目,然而毕竟没有直观的印象,这个我觉得很享受的“上天”过程却把各位宝宝吓尿了……当我们坐上快艇开到海上去拖伞的时候,大家望着海面上其他快艇拖伞的画面,一致表示“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So……本宝宝不理他们,自high。
小插曲:就在我等待被拖上天的时候,我看见了大海龟浮出了水面!!!然而并没有来得及拍它就下去了传说,在塞班看见两样事物会有好运,其一就是大海龟

夕阳游艇晚餐
从军舰岛回到酒店抓紧时间冲个了凉,晚上去吃夕阳游艇晚餐。
讲真,除了气氛很好,唱歌跳舞吹海风什么的,其他都很坑。
饭菜并不是自助餐,就是一份牛排端上来。
那天的夕阳也是一般般,不过照片还是美美哒……
但是,本着体验的心,什么都想尝试下,出去玩就是是好是坏都得自己体验过才说了算,这或许才是旅行的意义,将想象的画面变成自己的回忆。
而且,投入其中时空气中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图片感受一下

夕阳后的军舰岛,今天就围着它转了。

High了一天,回到酒店,安安静静的赏星星

302·4Ever

晚安,塞班

We Will Rock You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深海拖钓。
因为,之前看好多游记都没有提到这个项目,而我又是属于那种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于是选了传说中比垂钓更能钓到大鱼的拖钓。
拖钓是包船的,也就是“敞篷小快艇”。5个人400刀,船上有船长和大副。
先来张码头照片

但是,上面的图就是我今天项目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因为………………我晕船了
拖钓就是用路亚竿,出海后船拖着跑,汪洋大海啊,往返3个多小时,中途还下了雨……
所谓,欣赏美景是有代价的,钓大鱼也是有风险的……
回归自然,方知敬畏。我们的船在喜怒无常的海水面前几乎微不足道,甚至在颠簸的恍惚中我觉得我就是少年PI,而那只在海上飘的船却一直在唱“We Will Rock You”
下面几张都是麻麻拍的……爸妈也是强大跟没事人一样

最后的最后,上钩一只金枪鱼!!!!我也算没白晕一场……

之后,在我们到达Mariana Resort & Spa后还没到入住时间,也来不及欣赏美景,就先将它甩入酒店餐厅宰成了生鱼片!
手工费20刀……不过真的好新鲜!!!舌尖前所未有的味觉!!!(下面那坨绿色是芥末哦,是不是也好爽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酒店除了地理位置偏北和WiFi不怎么给力之外,真是一个非常好的度假胜地。占地面积非常的大,有自己的海滩、游泳池、SAP、卡丁车场、高尔夫球场,最重要的是有那座标志性的教堂,所有来塞班的游客估计都会慕名而来吧。
酒店早、午餐都是自助,房间包早餐,品种也多。度假村里面有一栋独立的别墅,也有像我们这次选择的海景标间(当初也想定别墅的,后来还是选了两间标间,毕竟洗澡方便又速度)他们这边的标间也不错,除了本身的房间门以外,两两标间有在一起还有一扇房门,外面的门一关有两间房是一户人家的感觉,所以人多出行的朋友选择这种住宿也不错。

因为上午拖钓晕船,各种不舒服,入住马里亚纳之后在酒店休息到傍晚,决定去市区开启买买买模式……
说是买买买,其实大部分还是看看看

DFS买了巧克力,4刀/板。那时候搞活动,超过50刀还送一个背包……想买咖啡豆来着,一看日期基本都是今年8月份、11月份就过期了,好遗憾的放弃了,所以大家买的时候注意看日期哦那边也会有柜台有各种味道咖啡供品尝。

在周天超市买了明信片(结账时才知道没有邮票卖!!还好之后去美国纪念公园的商店买到了邮票)芒果干和乱七八糟的一些吃的。
今天晚上大家都表示中午吃的比较饱,晚上这顿可以省了……真是不乱花钱的好伙伴。

小插曲:前一天听说,在塞班看到两样就会有好运,其一是海龟,其二就是当天早上醒来看见的彩虹……早安,塞班。

舒克和贝塔

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因为蓝洞不开 ̄へ ̄我们将期待的开飞机提到了今天……
开飞机的梦想终于要实现啦
开飞机花费不同,驾驶是180刀,坐飞机是90刀,到了机场先填表签字等一些程序,然后拿着登机牌等候。我们五个人分了两架飞机就上天啦,飞机呢就是这样的……

当然,我不可避免的是开飞机的那一个,教练坐你旁边,起降都是他控制,你在空中转弯升降高度随意,基本上就是20分钟塞班岛转一圈,风大的时候飞机还是挺抖得,特别是转弯的时候,我开的时候有个弯转急了立马侧倾了好多,吓死宝宝了,不过都不用担心,教练会给你正回去于是,顺带欣赏下塞班岛的全景,海水真的是太漂亮了……

小插曲:这绝对是我见过最简单的登机牌!简单又高大上!

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贝塔!!!!

哦,不对,我们开不了坦克!于是开完飞机水哥带我们去租车自驾啦~!
找丽姐租的丰田FJ,我们五个人刚刚好(丽姐热心死啦,快人快语,做事一点也没耽误!!就喜欢这样的!)
填表+注意事项 ok!
国内驾照 ok!
Money ok!
详细路线地图 ok!

拿钥匙,出发!!!!

塞班北部(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鸟岛、蓝洞、自杀崖)
这些景点网上介绍的太多了,就不具体描述了。
塞班这里只要不去丛林那些崎岖的土路,都是特别好开的,停车也是免费,只要没写NO Parking简直随便停,也就是公路名字不明显,不小心就容易错过,但是公路号是很明显的,比如要去北部我们就一直沿着30号Middle RD一直走。
北部游玩一个下午是足够的,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又加了卡梅尔山天主教堂和南部的禁断岛(毕竟租都租了越野车),因为大家都表示海滩太多了又基本都一个样,不准备去了,酒店的就很好实在是太容易满足了,虽然南部的那些海滩路实在是难走(主要还是路牌不清晰),但像我们这种自驾都不按经典路线的也是少见……

我们一路向北……开到了……我们的酒店……
七根大柱,召唤神龙(然而并不是,我们只是回去歇了会,吃了会换了换衣服,当初选马里亚纳SAP酒店除了美景和夕阳,私心一点就是为了北部自驾说走就走说回就回。。。。)

万岁崖、自杀崖
这俩地方,是1944年美军攻陷日军基地,小日本战败之后,不愿投降,一个跳海一个跳崖的地方……因为面朝日本方向,军官跳海,老弱妇孺跳崖…………万岁崖风景还是不错的,海的颜色是深邃的蓝色;自杀崖就没什么看头了,悬崖下面是一片荒草,但是去自杀崖的路是塞班挺美的一条路,要是等五、六月凤凰花开了,真的是拍片胜地。

去自杀崖的路上,停车拍了两张,脑补在这条路上开满了凤凰

塞班岛上最漂亮的植物肯定是凤凰花了,试想从葱绿的草坪边驾车驶过,头顶开满了火红火红的凤凰花的景象,整条马路就像被你承包了,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咯我们没有赶上它的花期,从网上找了张图感受一下,想去塞班玩的朋友如果想碰凤凰花,行程可要定在5-7月哦!

日军最后司令部
堡垒状,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现在是一个有着战争痕迹的小公园,我们下车转了一圈就驾车离开了。

鸟岛
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是一座孤岛,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现在已经没有鸟群了。
天气好的时候,远望,颓废风的岩石和深蓝的海水还挺对路子的,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绝美的海景是早起的福利,我是没有看日出命的人,So……

蓝洞
世界十佳洞穴潜点之一,是潜水者的圣地,那蓝色神秘而诱惑着所有的潜水爱好者。
然而,再一次说,我们遗憾的错过了
望一眼蓝洞,这片蓝色留在心里,希望有天能够弥补这次的遗憾!!!
蓝洞前的纪念碑是纪念一名叫Ben的潜水教练,为了救人,他永远的留在了这里。

发现一枚小灰机……

禁断岛
塞班岛东南面的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
传说在古时候,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
禁断岛的路不太好走,不过相比鳄鱼头的路还是要好一点,好在Google地图还是很给力。站在高处再次一眼望尽塞班蓝,禁断岛也有徒步的上岛的项目,从山坡往下走,很陡,几乎就是探险攀岩穿越之旅了,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感受一定也是不一样。
观景台风很大,我们拍了些照片就往回走了。

从禁断岛出来的路,也是碰巧……遇到了传说中的紫色教堂。
我们没有进去,又是大逆光。拍出一张到此一游照……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自驾的最后一站——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
位于海滩路,就在路边,之前我们住卡诺亚的时候经常坐车能路过。此教堂始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二战后重建的。
我们到达的时候光线、时间都刚刚好。

小插曲:在我们到达教堂的时候,右手边马路对面的草坪上正有一直橄榄球队在训练,之前除了在电影上见过这架势,真的见识到还挺威武的。

再次进市区,今晚吃葵!!!!!
讲真,这家餐厅的位置简直比禁断岛还难找……按照导航的路线在周围绕了两圈才找到,差点就放弃吃了,是在一个巷子里再斜拐进另一个巷子,Orz……
这家是住宿、超市、餐厅开在一起,楼上是住宿,下面是超市和餐厅。我们去的时间点刚好,不用排队。
作为日料,真是价格良心,色香味俱全(在深夜写这段真是想si的心都有了……)Wifi也不错

我说此刻天空那么美,你说是的

今天是留在塞班的倒数第二天,想着明天晚上就该走咯,该玩的地方也大部分玩过了,当然蓝洞是照样的没开……
不过,还算不那么点背的是,今天跳伞开了(昨天没开
嗯!跳伞了!
嗯!只有我一个人去跳
嗯!本来约的是昨天下午的时候我还紧张了一下,然后没开,改到今天早上,我是一点都没紧张的感觉了。
一早9点就接去了跳伞那,进入跳伞接待大厅全是天朝人民在踊跃的报名,不过也有陪同的。
我选的是4200米,最高的。409刀+99刀Gopro摄像+光盘,陪同去的可以去落地点等,要交10刀的场地费。
因为前一天天气原因没开,今天等跳的人不少,填完各种资料签完N个签名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跳伞的注意事项等,放心,是中文的。

我大概等了有半小时……终于可以上天了,其实我那时候表面是很冷静,但是内心一直在咆哮的!不是因为害怕啊,是兴奋啊,我的天呐,跳伞的小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走,我真的上天啦!

之后就是排排队见教练,我的教练是大帅哥Peter,腿长两米八。就是人其实还挺腼腆的,大部分时间除了认真拍摄都在对你微笑(酥了)。这个都是看运气,有的教练就会跟你互动调动你的情绪,但本身跳伞啊,好紧张好兴奋,我还是喜欢平复一下我的情绪,安静一点吧……
塞班之前跳伞项目停掉了,去年夏天才恢复,所以很多人来塞班,跳伞也是一个因素吧 ,比如我。特别是这次新体验之后,还梦想着去迪拜、去凯恩斯再来一把。
我回来看到照片,真的有一种大片里被劫机的feel~那种穿越云层的感觉永生难忘,图片感受一下,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我那天天气还不错,有蓝天有白云的,说是自由落体60s,但是我感觉没那么长时间也是不怕si……
穿着方面,贴脚带后跟的鞋都可以,最好是系带的,没穿的话也不要紧,跳伞那有免费换的;近视眼镜可以带上,但是防风镜就会大一码,勒的很难受,而且全程不能摘掉,不像其他带普通防风镜的在降落伞完全打开之后可以摘掉,0压欣赏塞班岛风景,回去之后我要去配隐形了落地之后,会颁发证书给你,你就是个上过天入过地的Hero了

在我去跳伞的时候,爸妈他们早上去逛了隔壁的清泉酒店,说是感觉比我们那好(当然,价钱也摆在那了
很低调、很私密的一个酒店,环境也很好,没有马里亚纳Spa占地面积大,感觉如果是度蜜月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听说里面的海鲜自助餐不错,可惜我们也没有机会尝试咯。

别人家岛上的风光……

美国纪念公园
为纪念二战中牺牲的美军士兵所建的一个公园,有展厅,会播放涉及塞班历史和二战时期的短片,也有些遗物、影像展示,但是估计一大半的中国游客到这都是来着败家的——美军Zippo打火机的……(我还买了顶帽子,毕竟made in US
PS:展厅下午5点就关门咯,记得早来~

私人游艇……看看就好,不要多想……

继续……幻想……开满凤凰花……

塞班机场托运OK……
至于买哪个,自己纠结去吧反正我是觉得十个里面有八个都耐看选择困难症在这里估计要崩溃……

悠闲地逛了会公园,实在是受不了了,太晒!!!!!心想这种清新的地方晨跑应该很不错(就是想想而已)。
往市区走的路上,逛了几个小店,偶遇步行街……对于没有跑男情结的人来说,偶遇——是真的。

最后的最后,晚饭在Tony Roma's和Country House之间选择了后者,毕竟看了那么多西部片,装修风格还是挺吸引我的。
传说中的龙虾牛排套餐已经变身48刀,感觉是在逗我,那么小只……我点了一杯不知道什么鬼的饮料居然还有点好喝

这个还不错,芝士焗海鲜,周边是一圈土豆泥。

门口,就问像不像吧

这些天,一直再往外跑回到酒店已经懒得动弹,最后一个夜晚怎么也得拍拍夜景不是……
于是,本宝宝开启了疯狂拉片模式,这也是我选这家酒店的初衷啊~It's time to begin, isn't it?!
(这里,重要提示:塞班常年温度在30°左右,晚上温柔的海风一吹很舒服,重要的是——没!有!蚊!子!)

拉出好妹妹当模特,亦如这一章的标题……

晚安,塞班

One Day Like This

这天,最后一天——肆无忌惮地睡了个自然醒。
吃过早饭,闲逛。马里亚纳酒店每天早上都有一个老爷爷摘满一篮子的花,路过他身边时都会为你送上一朵,人生最好的心情,就是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份久违的感动。
今天,就不出去了,天天往外跑,都没有好好待在这里感受下酒店的氛围,也天天望见马里亚纳白色教堂,都还没有在白天拍过。
So……先回房间打包行李。

酒店内的这所教堂,是每个来塞班旅拍的必拍之地,每天都有游客、婚纱摄影团队前来。
蓝天、白云。蓝色、白色。谋杀快门的时刻到了……

可能,很多不住马里亚纳酒店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海滩离得有点远,要穿过教堂往下走,可是这段路在我看来就像即将敞开新世纪的大门一样有神圣感……哈哈,一路走一路拍,军舰岛回来后再也没有下过海,走到海滩时,看到海中有人在浮潜也是心痒痒了。
于是,立马做了决定,延时退房,回去换衣服来浮潜,哈哈
毕竟,你看,多美好啊不潜多遗憾……

就是看到这对情侣在潜的时候……后来我们再过来的时候,没有人,整个海滩都被我们承包了,这片海滩的鱼明显比军舰岛大了许多,带了面包片喂给他们,也是real能吃!感谢原本在树荫底下乘凉的大叔,带我们见识海星(原来这货还有蓝色的!!)还有海参!但没有带money……无法给他小费了THX

潜了一个小时左右回去冲凉+退房。
等待的只剩下当天的落日……
比较遗憾的是,这天的黄昏明显不如昨天在市区是看到的彩霞满天,然而昨天的地理位置并不比今天的好……
So,并不是事事都如意,让这些美好和遗憾都留存在心里吧

———————————————摄影师表示:大写的晒!——————————————

最后一次晚安,塞班

最终,晚饭就在酒店餐厅解决了。贵是贵了点,懒得折腾了…………
最后看星星啊吹海风啊蹭Wifi啊等待11点水哥来接我们去机场……
最后的最后,飞机还晚点了一个小时,补偿了10刀/人的餐券,小卖部随便吃,然而大半夜的我吃的这个,也是蛇精病又犯了……
小提示:1、塞班机场过安检都要拖鞋滴,任何鞋子
              2、仁川机场转机的安检也是任何水和饮料都带不进去(所以下图那听可乐是留在韩国

讲真,在塞班我好好的也真的不容易迷路,结果在仁川机场候机楼被打回原形了,继续路痴,买了个早点,回去找不到大家了为啥楼上楼下都长一样,楼上为啥都有提货都有躺椅都有洗浴室都有VIP休息室,楼下为啥都有天幕大屏…………
买买买什么的就不说了,女人嘛你懂的,不过有一点要说,乐天那个提货的只能在登机前一小时左右去提,不要天真的想着剩两个小时,先把货提了再去买买买,时间根本不够,就我目测从到机场算起,四个小时为下限才能愉快的玩耍。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还是那句,有遗憾但是感谢塞班将我许许多多梦想变成了真
很多时候,爬的高,走得远,不是为了被世界看到,而是看到了整个世界。终于有天,我希望当提起某个地方的时候,脑中出现的是回忆,而不是想象,回想起与那些时光的相遇,一切又都像是久别重逢般温暖。
这,不仅是钟爱旅行的意义,更是生活的味道。
2016还没有结束,依然在路上。
十月,兰卡见。

==================================END.================================

占一楼

2016-05-02 01:36

照片好好看啊,大神哦!!!

2016-05-02 01:5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司机求带

2016-05-02 02:02

引用 HiiiPony 发表于 2016-05-02 02:02:47 的回复:

回复HiiiPony:不我是新司机

2016-05-02 02:10

引用 大大 发表于 2016-05-02 01:58:21 的回复:

照片好好看啊,大神哦!!!

回复大大:大大大神,先让我膜拜一下。

2016-05-02 02:11

你怎么辣么棒

2016-05-02 10:20

引用 七於安 发表于 2016-05-02 10:20:17 的回复:

回复七於安:

2016-05-02 12: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3 14:25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5-03 14:25:54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我觉得应该也还好,我们中间加了个清明节三天的假期。避开去北线的旅行团,他们一般是在下午,但是他们呆的时间不长,自由行会好很多,自己掌控时间。不过大长假是去哪都人多吧

2016-05-03 14: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6:50

泻湖太美了

2016-05-09 17:07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05-09 01:00:04 的回复:

回复jasper:有个期待总是好的,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塞班说走就走也是OK的

2016-05-09 23:08

引用 xieting426 发表于 2016-05-09 16:50:0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xieting426:可以写啊,总会有闪光点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