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六日闲の慢时光,慢生活,慢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2000RMB

桂林—龙脊—阳朔 六天五夜游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从去年暑假开始我就已经有着要去桂林旅游的心了,直至今年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常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次旅途,我感受到了它的美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这奇山秀水,桂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特色小吃使我流连忘返,真是醉美桂林

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留作纪念,我相信以后回看肯定别有一番滋味,也希望游记对想去桂林玩的蜂蜂们有帮助

先献上几张照片,让蜂蜂们过过瘾

芦笛岩

岩洞

龙脊梯田

漓江

聚龙潭

遇龙河

小粗腿

世界那么大,我们手拉手一起去看看

交通

公车:上车一元
滴滴打车

住宿

第一二晚住桂林浮生青年旅舍我在去哪儿订的,113一晚。
桂林住宿比较推荐住十字街附近,很多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去的,比较方便。我住的这间是一间青年旅馆,大堂的布置蛮漂亮的,家具都好精致,房间好大,有种很温馨的感觉,老板很热情,住了三间不同的酒店,我觉得这间是最舒服的

第三晚住在龙脊全景楼大酒店,阁楼观景房266一晚
之前看游记看攻略,很多蜂蜂推荐这间全景楼大酒店,因为在酒楼内放眼望去,梯田全景一览无余,因此它成为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住宿首选。它坐拥整个龙脊梯田的最高处,有最为壮观的景观,坐在阁楼看着风景,玩着手机,真的是一种很惬意的生活。从山脚到山上需步行两个小时左右,那天我们边走边玩边拍照,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

第四五晚住在阳朔观景楼主题客栈,也是在去哪儿订的浪漫山景房139一晚
阳朔住宿呢,比较推荐阳朔公园附近吧,如果住在西街附近会觉得很吵,因为那边有很多酒吧,晚上很热闹,如果想要住得清净点不妨选择阳朔公园附近,从阳朔公园走路去西街也是几分钟的路程。我住的观景楼主题客栈就在阳朔公园附近,房间闹中取静,一楼设有很多娱乐设施,哈哈,我特别喜欢那个洗手盆,好有feel,老板很热情,有问必答。

这个洗脸台好有特色,挺喜欢的

门票

真心觉得学生证非常非常有用,大多门票都是半价的,所以趁着大学有机会要多去旅游,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多多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古韵。如果不是学生的话就建议在去哪儿呀携程呀这些网站上订票,在景区售票处就可以取票,很方便的,而且价格绝对比在景区售票处买全票便宜。

门票:
芦笛岩 120 学生 60(3路公车可以到达,1元,我从十字街去的,大约坐了半个小时)
靖江王城 130 学生 65 (门票已经包含了独秀峰这个景点的)
龙脊梯田 100 学生 50
金佛顶缆车单程 70 学生 35
竹筏兴坪—九马画山 78 (我是在携程订的,景区原价是98,一个竹筏四个人坐,如果不够四个人的话就要补空位费一个空位20元)
聚龙潭 60 学生 30

食物

桂林桂林米粉、海天肠粉、糯米饭、金手指丹妍物语、正宗油炸王、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
龙脊:竹筒饭、竹筒鸡、农家小菜
阳朔:椿记烧鹅、谢大姐,谢三姐,大师傅啤酒鱼、老油条甲天下桂林米粉、寂寞竹筒饭、青蛙饼、矮子陷饼、芒果帮、西街

费用

六天五夜,两个人用了3800左右。
虽然我们是学生,但是我们并不太喜欢穷游,我们两个都觉得既然都已经出来玩了,那就应该好好的享受,而不是一味的省钱,什么景点都不去玩,什么手信都不买,什么贵的东西都不去尝试,这不是我们两个的风格,我们是该花的钱就花,不该花的不花,至于该不该花,这就视我们的心情而定了,哈哈。去旅游就应该享受,感受这个地方的美

摄影设备

照片大多都是用我的新宠SONY微单5100拍的,不过我是菜鸟,拍不出美美效果,只能将它当傻瓜机使用,对焦然后咔擦一拍。我很懒,图片也没有经过后期调色什么的,直接就上传了,哈哈

行程

Day1:广州桂林酒店入住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

在汽车和高铁上的娱乐,还有高铁必备物

这是我在长沙买的杯子,我很喜欢它,所以我要带着它一起去旅游。

我的臭哥哥

桂林北站

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

吃货的第一天

KFC雪糕,等高铁无聊时嘴馋吃的,我喜欢吃草莓味strawberry

乱了粉库:招牌至尊米粉38和桂林特色炒粉利32
味道一般般,但服务态度挺好的,我把辣椒酱全部倒进去,好辣好辣啊,不过吃得好爽。

黑泷堂的珍珠奶茶
味道一般,淡淡的,茶底做得不够好,珍珠还可以,挺弹牙的。

Day2:太平路芦笛岩靖江王城日月双塔玻璃桥

早上去了太平路吃早餐,太平路里面都是一些比较地道的食物,大多都是老桂林人开的店,想吃地道的特色的东西不妨选择来太平路这边。吃完早餐然后就出发去了芦笛岩。芦笛岩的游玩时间大约是一个小时,有导游带你进去参观,沿途解释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解释得很详细。态度也很好。在岩洞里面设有两处免费拍照的地方,出洞时送你一个两寸大的钥匙扣,也可自由选择要不要买大张的照片。

芦笛岩

钟乳石

哥哥居然可以把我拍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这是送的钥匙扣

靖江王府

靖江王府大概玩两个小时,也是有导游带你参观的,边走边解释,态度非常好。

这是在贡院里面拍的,我们正在参加科举考试,哥哥说好喜欢这张照片,背景好好,而且我笑得好灿烂,所以他买了留作纪念,哈哈

日月双塔

玻璃桥
远眺晶莹玻璃桥不同颜色的玻璃桥,好漂亮

吃货的第二天

海天肠粉
桂林有名的老字号肠粉店,在太平路,肠粉用薄薄的粉皮包上肉馅和青菜蒸熟,均为现点现做,味道好赞,价格也非常平民,一个六块钱的肠粉加一碗粥,我们两个人吃得饱饱的,还有喔,他的白粥是免费吃的,真的非常值得去吃

他家的辣椒酱蛮好吃的,是自制的,我买了两瓶当特产带回家,哈哈

小草帽糯米饭
这是一间不起眼的小店,起初是因为我想喝豆浆,刚好看到那里有豆浆卖,本着试试的心,就过去了,去到发现它的糯米饭有两块钱一份的,想着两块钱也不贵,就试一试吧,结果没让我失望,发现它还蛮好吃的,两块钱能买到这么大的饭团,真的是超值,它的豆浆也很浓,不像外面的豆浆都是兑水的,老板的态度也非常好,赞

正宗福林米粉店
午餐就吃了桂林米粉,3.5元二两,4元三两,就这样一直往上加,几块钱就可以吃得饱饱的,我喜欢吃鸡蛋就叫她加了一个煎蛋哈哈,配菜是自己随意加的,有酸豆角,酸萝卜,酸笋,葱,香菜,辣椒等等,这间店的桂林米粉还算不错吧,是我在这边吃过那么多间最好吃的。正宗的桂林米粉都是街边一些不太起眼的小店,其实店里面的卫生设施并不是很好,像我这种有点小洁癖的人其实有点受不了,但为了吃到正宗的地道的东西,也就将就一下算了。

澜记奶茶
我们经过这间店的时候闻到一阵好香的茶味,忍不住就进来了,今天的下午茶。丝袜奶茶还不错,因为我很喜欢收藏这些玻璃瓶,觉得挺好看的,为了要这个玻璃瓶子,哥哥特意点了热的,因为只有热的丝袜奶茶才有这个瓶子,挺感动的。但是对于一个喜欢抹茶的人来说,它的这杯厚奶鲜抹茶就显得有点失败了。

正宗油炸王
晚餐的开始。在正阳步行街里面,人气很旺,总是坐满人,荤素均有,味道挺不错的,很重口味,超级无敌辣,辣得我不要不要的,不过价格有点小贵喔。

寂寞竹筒饭
我在安慰自己,肯定是我点的这个口味不好,因为它和我相信中的味道差很多,有点小失望

粘卷
吃完竹筒饭经过这间店,老板说来试试,这是别的地方没有的,于是便试了一份粘卷,它上面的粉香香,不过吃得我好腻哈哈。

金手指丹妍物语
这间店的绿豆糕好好吃,去桂林玩的蜂蜂们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推荐推荐

这是我最后一天回桂林坐高铁之前买的,在高铁上吃,可见我有多喜欢

兰记园
柠茶好苦,不推荐。

Day3:龙脊梯田—大瑶寨梯田观景区—西山韶乐观景点
我们坐的是酒店专车,从香江大酒店上车,九点坐到12点才到,三个多小时的车程。
龙脊梯田: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梯田群,由东向西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景观区(金坑梯田)
、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三部分。梯田中居住着壮、瑶两个民族。龙脊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其规模壮观,气势恢宏,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我们一路往上爬,梯田真的好美,值了

小棕马

小白马

不知道为什么好喜欢这张照片,绿油油的一片

沿途看到的客栈,好有意思。

我和哥哥边走边玩,超级开心的,拍了好多照片。其实我很白的,可是因为阴天,再加上环境因素,所以很多照片就拍得我黑黑的

我们偷偷走下去玩水了

在一个小凉亭也能玩上半天的我们

可恶的哥哥在偷拍我

走得脏脏的鞋子,我不会告诉你,在桂林这六天里,我洗了三四次鞋子的

一路上他都是这样牵着我的手,生怕我摔下去,因为我走路经常不长眼,磕磕撞撞的,所以每走几步就和我说要小心看路说我不怕,说我是叫你小心不是问你怕不怕笨死了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说我不怕的,答非所问。

一路就这样玩玩玩,享受登山的乐趣,很惬意,走出一腿肌肉也不难过。

啦啦啦,终于走到酒店了

有点恐怖的吊桥

到了酒店,累成躺下睡了两个小时,起床洗个澡便去吃饭了。

吃货的第三天

正宗石记老字号米粉店
早餐,去龙脊前吃的,不好吃不好吃,吃完之后我的肚子就一直不舒服。

全景楼的向导带我们来吃的,大寨客栈,就在山脚,一开始还怕被坑,坐下之后听到隔壁桌的人说,这间店好吃,我们昨天吃完今天又来吃了。我觉得味道还可以,老板真的好好人,帮我们订了第二天中午去阳朔的车票,还免费帮我们寄存行李,第二天还亲自带我们出去坐车,能在异乡遇到这么好的人,真是开心啊。中午我们点了两个菜,因为刚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没什么胃口,番茄炒蛋和土豆肉沫煲,饭是健康有营养的糙米饭,菜是老板的老婆现炒的,味道挺不错的。

豆腐花
是村民自制的,味道和普通的豆腐花不同,因为它加了姜,有点特别,嫩嫩的滑滑的。

全景楼酒店
我们的晚餐就在这儿解决的,其实味道很一般

竹筒饭、竹筒鸡
竹筒鸡和竹筒饭都不够入味,但是鸡肉很韧,不是外面那些咬下去软绵绵的那种鸡肉。

铁板茄子

龙脊豆腐一品煲
这个还可以,味道还不错,一口咬下去都是肉肉

饭后娱乐

留海很不乖,老是掉几根下来

Day4:龙脊金佛顶三号观景点缆车下山阳朔酒店入住阳朔西街

本打算一早起床看日出的但是昨晚下雨了,云层很厚,什么都看不了,于是启程去金佛顶,然后我们又玩了一路,哈哈。

美美的梯田,下雨的梯田有下雨的美,看到都醉了,真是醉美梯田。

耍酷的哥哥

半路玩耍的我们

看到水就疯了的哥哥

回眸一笑百媚生

走走玩玩,终于到顶了。从1号观景区到三号观景区,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依旧美美的梯田
金佛顶观景点是金坑梯田景区内著名的观景点之一,海拔较高,视野开阔。

突然间起雾了,像仙境一般

欣赏完了,我们便坐缆车下山

每次坐缆车都好兴奋

下山拿完行李后我们便启程去阳朔,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六点才到阳朔,到了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洗了个澡,便步行去西街觅食了。

吃货的第四天
早餐和午餐我们都是吃零食的,因为在龙脊除了农家菜就没有别的吃了,我们不想吃,所以就去啃干粮了,想着晚上到阳朔再好好吃一顿。

青蛙饼
我是团购的,一份牛肉饼一杯柠檬茶17.8,其实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要叫青蛙饼,哈哈,皮脆脆,里面的肉肉和配菜好香,蛮好吃的,有辣有不辣任君选择,老板娘是一个年轻的美女喔。

老表肚兜饼
我们吃了鱿鱼的那种15元一个,馅料是现炒的,味道还可以。

芒果
芒果花好漂亮,很多店都有卖,15-25元一个,芒果真的好甜好甜

大师傅啤酒鱼
我们选了好久,最后选了来这间吃啤酒鱼,是去阳朔必吃必试的,其中谢大姐、大师傅这两间店的啤酒鱼就比较出名,在西街里面超多分店的。我们选择了去吃大师傅啤酒鱼,说实话,我觉得味道就一般般,不够烤鱼好吃,味道有点淡,而且它的鱼都要3.4斤,好大,都吃不完,吃一个啤酒鱼就要150—200左右了,想要再点其他菜,如果对于穷游的学生来说有点奢侈。吃饭的时候我咬到自己的舌头,流了好多血,痛了一个星期

Day5:兴坪古镇观20元人民币漓江兴坪至九马画山段聚龙潭大榕树工农桥十里画廊西街

吃过早餐便出发去兴坪,从阳朔汽车南站大约45分钟便到了兴坪,因为竹筏要一点才可以乘坐,我们便参观了兴坪古镇,这个镇很小很小,但充满古韵,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有点遗憾。对了,坐完竹筏的小票不要扔喔,到时会有观光车带你回古镇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拍不出20元人民币的美

开始坐竹筏游漓江了,往返一个多小时。

大约开了十分钟,船家问我们要不要上去结婚岛拍个照留念一下,我们说好。

哥哥说这两张照片好看,便买下了,15元一张,还送了两张二寸的小照片。

从兴坪回到阳朔才三点,于是我们来到了聚龙潭。
聚龙潭是阳朔境内唯一可兼水陆游览的溶洞,全程1200米,水路大约占四分之一,也就是300米,剩下的路程步行参观。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也是有导游带着我们去参观讲解的,大概一个小时就参观完了。其实我们是买了全票的,聚龙潭和奇石宫,但是不推荐去奇石宫,就是看些石头,我们不会欣赏,几分钟就走完了。

九龙戏珠

大榕树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玩,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景区价目表,给有需要的蜂蜂。

工农桥

路边拍拍拍

哥哥永远都是那么好

其实十里画廊这边这段路最好是租车骑行的,但是我们没有,真的好遗憾!!!
送你们一个最佳骑行路线图

吃货的第五天

老油条甲天下桂林米粉
早餐这是一家在阳朔比较出名的桂林米粉店,豆浆油条都好赞,油条是刚刚炸出来,甚是美味。

简单的午餐,在兴坪,一份饺子,一份小笼包,一碗豆浆,因为实在找不到什么好吃的了。

椿记烧鹅
椿记烧鹅在阳朔公园附近,挺好找的。推荐这间店,服务态度好,上菜速度快,味道可以,价格挺平民的,20.30.40几一个菜,菜色还蛮多的,烧鹅呢是必点必吃的,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才100多,而且茶位费里面已经包含白饭了,这是其他店所没有的,去了阳朔一定要去试试椿记烧鹅。丰盛的晚餐,因为我们两个都饿了

醋血鹅,里面有鹅肉,鹅肝,鹅肠,苦瓜,萝卜等,味道还可以吧。

酸辣炒粉条,粉条细细的滑滑的,口感挺不错。

豉油王炒土豆丝,不错不错。

豆腐烧鸡蛋饺,挺特别的,煎鸡蛋里面包着肉,这道菜稍微清淡一点。

小刘付手工制作酸奶
酸奶好滑,酸甜适中。

黄记玉米汁
玉米汁是新鲜榨的,我点了一杯招牌玉米汁,很浓很香的玉米味,听说这间店的玉米汁连阳朔本地人都经常排队去喝的喔,去阳朔的小伙伴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忘了说,它是热的

矮子馅饼
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哈哈。它的饼那层皮是脆脆的,不像我们那边的饼都是软软的,有好多种口味。

顺昌
推荐这间手信店,桂花糕好吃的,三种口味,原味、紫薯、黑芝麻,我们试吃了觉得好吃才决定买的,不过它的千层酥就不好吃,建议不要买。我们去的时候它搞活动,说是满100可以抽奖,奖品是20-100的现金券,我的哥哥运气人品爆灯,百里挑一,唯一一个100的红球都给他抽到了,于是我们用了100拿了200元的东西,超级开心,哥哥应该去买彩票的,或许还能中个大奖,哈哈,给哥哥32个赞

西街里面的一些店,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是一间酒吧,好像蛮出名的,随意消费,有兴趣的可以进去坐坐,喝杯东西听听歌,是消遣娱乐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明信片,我觉得这间店比一朵一果好多了,这里的地方大,又清净,明信片的种类有好多好多,可以慢慢选择,老板的态度也好好,建议蜂蜂们都来这间寄明信片,在西街里面,走走就找到了。还有喔,在阳朔代寄明信片一张都要两块钱,我之前去厦门还有长沙都不用的,这个有点坑

Day6:徒步遇龙河桂林太平路桂林回家

这是这次旅游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一想到要离开就有一种不舍之情,我还没玩够,我还有一些想去的景点没去,我还有好多想吃的东西还没去吃呢。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徒步遇龙河,然后去九里花海看花拍照片的,最后不够时间,只去了遇龙河,真的很遗憾,我的花海泡汤了

遇龙河

小凉亭
于是我又在疯狂拍照

专门给游客拍照的,真是人性化啊。

哈哈哈

徒步完遇龙河,我们便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去阳朔汽车北站回桂林坐高铁回家了。

在高铁上戴着眼贴睡了一觉,暖暖的,好舒服的眼贴,睡醒之后精神满满的,于是就有了以下的这个逗逼,就像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

哥哥偷拍我睡觉,报应就是我把口水流到他身上了,哈哈哈哈哈哈

疯狂模式

超级可爱的小baby,忍不住偷拍了几张

明信片
每次去旅游都要买上几张自己喜欢的明信片,都会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用作纪念

还有介绍一下,这个手绘地图挺好的,好可爱

The end
六天五夜的桂林之旅结束了。悠悠闲闲,走到哪儿玩到哪儿,欣赏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偷得浮生六日闲,很惬意的生活。和一个喜欢的人,去一个喜欢的地方,慢时光,慢生活,慢旅途细细的回味这一趟旅途,有欢乐,有惊喜,也有一些遗憾,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吃到很多我们这边吃不到的食物,足矣足矣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3 13:25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5-03 13:25:42 的回复:

回复xujiayin:去吧🐾哈哈

2016-05-03 13:2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09:50

引用 liuxi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0:06 的回复:

回复liuxing:我应该感谢你把我的游记看完,谢谢支持😘😘😘

2016-05-09 09:52

引用 寶貝欣兒. 的文字:

真心觉得学生证非常非常有用

好可惜在大学的时候没有好好玩,都对不起我的学生证了

2016-05-09 17:4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7:43:51 的回复:

回复繁星:好惨,要学会物以致用,去了那么多地方,真心觉得用学生证买门票好划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