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与雪的国度邂逅那场年少时遇见极光的梦(挪威--瑞典游记)

Cecilia (布拉加) LV.2
2016-05-02 02:32 664/11
  • 出发时间/2015-12-18

旅游出发前的一些话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旅行 却是第一次让我有写游记的冲动的旅行。
先说一下我的基本情况。现在在葡萄牙的一个小村村留学一年,所以趁着长达半个多月的圣诞假期好好出去耍了一下。
我们一共两个人,一男一女,并不是情侣是一起在葡萄牙留学的好朋友。此次圣诞旅行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国家,因为直接从葡萄牙北欧的机票真的很贵,所以我们先后选了两个中转站,最终行程是从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尔图--法国巴黎--挪威特罗姆瑟--瑞典阿比斯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德国柏林,但在这次的游记里面我不会写巴黎柏林这两个部分,为什么呢?因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极光啊!!!虽然12月份还不是看极光的最佳季节但我们秉持着看到最好看不到也没关系的心态就这样踏上了征程。
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所以选定看极光的地点就是挪威差不多是最北部的一个北极圈小镇--特罗姆瑟TROMSO然后坐火车去瑞典境内到达叫阿比斯库Abisko的也是很适合看极光的一个地方。因为在北极圈以内,所以冬天天黑的很早啊,基本上下午两点多天就已经全黑了,所以如果有想去这两个地方旅行的亲们需要好好安排自己旅行的时间~~~然后!!!我就要正式开始码字了!!希望大家支持!

这是在奥斯陆机场候机的时候拍的,挪威的物价是全欧洲最高的了,这瓶水就要3欧,相当于人民币22元左右。从奥斯陆特罗姆瑟最好的方法就是坐飞机据说也可以坐船但是费时费力,也没有比飞机便宜多少。不过在同一个国家两个城市之间的飞机票大概也只有挪威能做到这么贵了。飞机刚刚着陆到挪威土地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激动。从初中开始,挪威就是我梦想中的国度。从巴黎飞到奥斯陆的三个小时中,我一直很兴奋就算很晚了也没有睡觉一直在手机上杂七杂八的写东西。真的,从没想过在20岁的时候可以踏上自己梦寐的国土。哎呀说远了

这是刚出特罗姆瑟机场时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后面有很多隐隐约约的雪山,真的很美!!我们全程的拍照设备就只是iphone6,但还是建议想来看极光的带单反啊!!
虽然特罗姆瑟是一个北极圈内的小镇但是由于有暖流经过,所以在特罗姆瑟并不是很冷。我们本来预计在特罗姆瑟呆三天但是因为圣诞节期间,很多班次的火车和公交巴士都会停运,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提早出发去纳尔维克(Narvik)。纳尔维克挪威境内,在挪威特罗姆瑟瑞典阿比斯库的中间位置。如果想从挪威坐火车去往瑞典边境的话就要先搭巴士去纳尔维克然后坐火车去瑞典境内。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需要去纳尔维克了。12月24,25,26日都没有巴士,所以我们只能搭23号的巴士。这辆巴士每天有两班,行驶约4个小时。这一路上的景色真的美到爆啊!!让你真的不得不叹服于大自然的伟大,敬畏之心油然而起。尽量搭早上那一班巴士,一路上你可以看尽峡湾 雪山 还有人间烟火的融合,觉得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就好了。即使我们搭的是下午那一班车但基本已经天黑了,但还是看得见那耸立着的雪山分分钟震慑的让你说不出话来。具体时间可以去市中心的Info询问。巴士是上车买票,只收现金。

我们在挪威的住宿是在airbnb上找的,房东很亲切,家里也很有格调,就是很节约,会让我们出房间就要把房间的灯关掉之类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啦。因为行程突然改变,所以实际上我们只在特罗姆瑟呆了一个半白天和一个晚上。不过!!就在那唯一的晚上,我们看到极光了!北极光!!本来那天晚上不太想出去的,因为刚到有些累,但是朋友说要不出去走走,然后一路上打打闹闹,玩玩雪,准备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了极光!!我觉得那一刻瞬间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和朋友并肩躺在厚厚的雪地上,看着天上神秘的北极光,觉得哇塞,怎么能这么美好!!人生如此  夫复何求!但是由于我们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并不是很清楚,原谅我们渣渣的像素,但是也不重要了,亲身体验才是王道啊!

纳尔维克我们没有出去玩,因为大家都回家过圣诞了,街上很冷清,我们都在住的酒店里没有出来。后来就乘火车去了阿比斯库!!在阿比斯库我们住的是那个很有名的老爷爷家。我们大概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比较幸运,最好还是提前两个多月订比较好,因为老爷爷家真的比较火爆啊!见到老爷爷真颜之后我还有点诧异,映像中以为会很老很慈祥的白胡子老爷爷,结果实际上是很风趣很滑稽还帅帅的老爷爷,哈哈哈。老爷爷家最有名的就数狗拉雪橇 、男女混合桑拿浴、极光团、冰钓等等了。我们当时订的是christmas package 包含所有娱乐项目以及住宿费还有防寒服,雪地鞋,手套,还有滑雪设备,每人两晚总共250欧。

我们就是穿着这个重达五斤的鞋登上山的,如果没有这个鞋,分分钟踩进雪里出不来。

这个就是圣诞的重头戏了!!当晚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徒步登山,到山顶等极光。但是那天晚上天气不好有点风暴,所以最后还是没有等来极光,也算是一个缺憾。导游在山顶生火,大家围坐在一起烤香肠热汤茶,真的很温暖很舒服,没看到极光这个经历也足够特别了。我们晚上住的是6人间的房子。一群人全都是在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大家躺在床上就开始聊天,说说笑笑,就好像回到了大学宿舍一样,还挺美好的。本来相约晚上3点多起来去湖边等极光,结果我和朋友没起得来,去的三个女生也没有守到极光败兴而归。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玩了狗拉雪橇。人生特别的经历全在这啦!!狗狗们还是很辛苦的,一大早就得工作。雪橇是由自己掌舵控制平衡的,一个人一个雪橇,三到四条狗在前面拉,一开始狗狗的精力很足,跑的超级快,所以也很容易摔倒,之后跑久了就明显慢下来了。白茫茫一片啊!!天和地都是一个颜色,你在一片白中驰骋,风和雪刮在脸上,但此时完全感觉不到疼啊!只有一个字!爽!感觉世界都是我的,心情也会变得超级明朗!超级推荐!!

离开阿比斯库之后我们准备前往首都斯德哥尔摩。本来是有直达的火车的,但是我们没有提前买票,圣诞节期间票又早早卖光了,好在老爷爷那边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查找各种路线,最终我们坐火车从Abisko到lulea,然后从lulea坐到斯德哥尔摩。个人而言不喜欢这个城市,没有一点生机和特色。

行程大概路线以及交通和酒店花费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挪威首都奥斯陆机场           机票约90欧
奥斯陆机场---挪威特罗姆瑟机场                             机票约136欧
特罗姆瑟---纳尔维克                                               大巴费用375挪威克朗 (41欧)
纳尔维克---阿比斯库                                               火车费用55挪威克朗(6欧)
阿比斯库---斯德哥尔摩                                           火车+巴士共 96呕
斯德哥尔摩---德国柏林tegel机场                             机票73欧

特罗姆瑟室内交通                  公交50挪威克朗(6欧)在1个半小时之内可以无数次使用

纳尔维克住宿                       两晚100欧
阿比斯库住宿加游玩项目      两晚250欧
特罗姆瑟住宿                        三晚50欧

差不多就是这样啦,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关于路程车费车次这类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评论我都会回答的!谢谢大家!!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2 14:3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2 15:20

好羡慕~~~

2016-05-02 23:51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5-02 14:34:04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谢谢啦~耽搁了很久才写出来 第一次写游记 谢谢支持

2016-05-03 04:4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2 15:20:18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互相支持!!

2016-05-03 04:4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2 23:51:49 的回复:

好羡慕~~~

回复贼鸥007:旅行途中也有很多难以预料的事情 虽然当时很艰辛但现在想来都是难得的回忆啊

2016-05-03 04:4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21:50

引用 guanjiapo 发表于 2016-05-09 21:50:05 的回复:

回复guanjiapo:我也还有一年要毕业工作了  期待也很忐忑

2016-05-10 19:50

行程很好,能不能具体说下从特罗姆瑟到斯德哥尔摩的具体车次时间啊

2016-08-16 1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71110912 发表于 2016-08-16 11:19: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1110912:从特罗姆瑟想去斯德哥尔摩的话需要跨国境 我是坐了好几种交通方式 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

2016-08-20 16:37

其实我最关心的是---穿什么鞋子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