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广州的11路公交

Yuki (广州) LV.9
2016-05-02 04:55 5936/25
  • 出发时间/2015-01-22

我会这样描述我和啊kay认识的经过, 一片从中山方向飘来的落叶,在我经过广州的时候,点了点我的肩膀,转身,我看见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翩翩起舞,回眸那一瞬,缘分已落地生根,于是乎,我将它带在身上,一起开始了在广州的旅程。

缘结广州,我和阿kay用脚步去探索这个城市,当我们毕业之后,估计广州每个区都会留下我们的记忆,她笑称我们的双脚就是11路公交,所以我将这篇游记起题为广州的11路公交。

这趟旅行若算开心,定是不枉此行,让这段回忆住进心里,时间便将它酿成芬芳。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高楼的簇拥,或远或近,聆听心脏跳动的声音

你告诉我,这就是我想看到的欧洲

走下去,回忆在脚下沉淀

红的,黄的,交织着浪漫的气息

嘿 ,你闻到花香吗?

在你耳边说的悄悄话,阳光和绿荫在校园的清晨醒来

余晖照亮了轨道,连空气也是太阳的味道

一个角落,我在你眼眸里看到我自己

风吹过来,也变成了砖红色

不说话,笑容一定是最直白的语言。

松散的瓦砾,紧握的双手

未来除了诗和远方,还有你

【我们】Bin&Kay。一个热爱文字,一个热爱出走, 却有着共同的小心愿,用照片定格美好的时光
【摄影师】三脚架+定时
【交通】巴士+地铁+11路公交(步行)
【时间】闲暇的午后+充裕的周末时光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想到最多的都是你。

相遇已是缘分,相爱更需珍惜。一路走来,感谢误会,感谢分歧,感谢偏执,感谢玻璃心,感谢坏脾气,感谢我们还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到过的地方,相遇的人,看到的世界,你所给的都是我以前不曾拥有的,我会珍惜。

你说能将我们的点滴和别人分享本就值得高兴,若无人问津,也无需失落,这是青春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你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你听的歌、读的书、看的世界、思考的问题最终形成一个骨骼分明,脉络清晰的你。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清晰的音符会消逝、具体的句子会模糊,但他们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让你对这个世界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和思考,并通过你的谈吐或创作表达出来。而在这个过程中,愿你遇见让你内心迸发珍珠的那些人,让你能从日常庸碌的生活中抬起头来,会心一笑的那些人。那就是可爱的你,你们。

謝謝你,願意參與我的人生;謝謝我們,還可揮灑青春的我們。

四月二十二 珠江站

我常常有这么一种错觉,夜里的珠江新城上海的外滩是如此的相似。

如东方明珠塔站在黄浦江岸边看尽繁华一样,小蛮腰在珠江旁目睹着广州的盛世,高楼大厦耸立云端,灯火辉煌,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俨然不夜之城。

這是手機拍下的第一張“無第三者”定時合照。

从赤岗穿过猎德大桥直达珠江新城的路,暴走多遍依旧沉醉在这灯光如昼的夜色中。

听说我会遇见你

亲爱的尼尼帕,希望你安好

等待一次三个人的远行,可能糟糕,可能美好

但如若拥有了一段同行的路,我们还会计较多少?

你说,和我们一起时,感觉年轻真好。

我说,敢想敢做,疯狂的青春不曾老。

五月二十四 九龙湖站

喜欢下雨天,因为它总令我想起旧时候,恰逢雨季,望着绵绵细雨,如丝滑落,临走一刻,亲吻大地,如一针一线,编织着一张从前的梦。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思绪飘回烟雨朦胧的九龙湖,和啊Kay去九龙湖的那天同样是下雨天,我怀念的是在满是积水的石路上奔跑,一步一生花,晕开了圈圈涟漪,然后停在屋檐下,等候雨停,是的,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与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听说,下雨是因为云的悲伤,轻敲窗台的雨滴,我侧耳倾听,那是雨心碎的声音,凄美而动听。
     我怀念的,是在莱茵河旁,两人同打一把伞,伞下的天空,是两个人紧靠一起的背影,轻衣薄纱,于风中萧萧。

习惯了每次出行都是雨天,我们都笑称自己中了凑一起就下雨的魔咒。

广州这个现代大都市中,能找到如此纯粹的欧式建筑的影子,着实一个惊喜。

我的眼里没有你,
余光里全是你。

正经是偶然,搞怪才是常态。

你以前不爱拍照
你以前不喜欢出去
你以前不会刻意找攻略
只是因为我热爱。

看着你,如同看着另一个我。

十一月一 红专厂站

红砖厂对于一些老广州或者说是摄影的发烧友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广州繁华闹市中,它保留着自己小清新的气息,这些年来,它见证着一批批游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或许,它已成为感情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了,就如啊Kay常说的那样,哪怕算不上爱,但我就是习惯了你的存在,只要它存在着,就会让人觉得安稳。

如今的红砖厂正以半保留半迁拆的形式开发,到了下次再来这里的时候,或许,我已认不出它来了,就像两个插肩而过的陌生人,似曾相识。多年后,再回首系,能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在红砖厂的某个角落,静坐,沐浴午后阳光,于小火车的轨道上寻找平衡,眼看远方或者在某片树荫下,漫步,旋转,跳跃,然后扬起一片尘埃,怡然自得,亦是一种淡淡的幸福。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红专厂时的模样,尽管这已是我第五次回到原点,那第一次看到砖红色墙壁时砰然心动的感觉,依旧萦绕在心头。

那时还是冬天

还是长发

和啊Kay再来红砖厂的时候,已是一个明媚的春天了,这时的红砖厂和我印象中的模样有不小的变化。

多了一些装潢精致的小店,少了一些残旧的围墙。

旧地重游,一切好像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或是相机,或是手机,快门记录下的,都是我们正值年华的青春。

一月十八 信義會館石圍塘站

生活在广州,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一些高逼格的地方,例如信义会馆,例如石围塘火车站。一直都有向啊Kay提及这两个地方,直到今天才有时间去一探究竟。

信义会馆的前身是广东水利水电厂,经过一番浓妆淡抹之后,略显小资,可能由于地处偏僻的缘故,来这里拍照的人比较少。信义会馆的正门旁边就是江面了,在晚饭后,迎着凉风漫步,挥动衣袖或是在岸边静坐聆听风声,观赏对岸的夜景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在园区里看到最多的莫过于那些苏式红砖厂房,和红砖厂有点像。信义会馆不大,很快就走完了。

离开这里,我们马上奔向下一站,石围塘。

刚到石围塘,仿佛便读懂了它。外周生了锈的护栏守护着这个废弃的火车站,时间改变了它的容颜,但未曾让它退却对这片土地的眷恋,平行的铁轨带着石围塘的故事在一片碎石之中蔓延,看似不相关的轨道,在某个远方形成交集,我突然想到了就如同恋人一样,由最初的相识,然后相知,然后走近,然后于某一刻心有灵犀,携手同行。残旧的车厢停靠在旁,闷不吭声,沉默支撑,跃过陌生,它在回首,走过的路,遇过的人。

抬头仰天,夕阳挂在枝头,舍不得走,余晖烧着流云,惹了红霞,别样凄美。暮色四合,天微凉,我们轻声离去,不愿打扰这份自然的静谧,有缘再会,石围塘。

一月十九 TIT站

一颗流浪的心无处安放,它热爱远方。

正如啊Kay所说,春日明媚,莫辜负了好时光,在路上,去寻找故事,欣赏美景,聆听声音,然后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搬来赤岗一年了,我终究是在一年后的今天才去TIT创意园,而它就在我们学校附近。这已经是啊Kay第n次来这里了,听她说这里是某个服装厂改建而成的,这已经是我对TIT所有的了解。

熟悉的街景,记忆蔓延,啊Kay想起了那些曾与闺蜜装逼的昨天,那个转角,那张长椅,那块黑板,那行文字,那幅涂鸦墙,那天重现,如同翻着一本有趣味的书,翻着翻着就笑了,如同浸浴阳光的花开,在春风里,如醉如痴。我心里埋着这样一个小小梦想,走她曾走过的路,如同我从未缺席过她的一分一秒。离开TIT后,我心想,又一个地方,种满了回忆的种子,等待一段慢时光,开成我们的片段。是夜,凭窗听雨,暗生的愁滋味如同风吹过的下雨天,深深,又浅浅。心中念想着送别啊Kay的车站,那辆渐行渐远的公交的背影在记忆里若隐若现。再会时,怕是苦了等待,熬了相思。恍惚间,我寻觅到心中的诗:

雨纷纷,叶落叠几层
      夜深深,寒风谁在等
      潇潇雨夜,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后来我在修这些片子的时候,惊讶地发现:
我们的镜头里,都是对方的身影。看到的风景,走过的路,但愿还能相互陪伴、同行。

主题突出的涂鸦墙,与见过的其他涂鸦作品略有差异

还记得我说过的吗?
我遇见你很晚,但是我会陪伴你很久。

三月二六 紫泥堂站

初见紫坭塘厂时,那里已是一片废墟,缓缓步入,所到之处,满目疮痍,仿佛是被龙卷风狠狠地肆虐一般,杂草丛生,坑坑洼洼里的积水倒映着破旧厂房迷茫的背影,几幢黄黄绿绿的房子无力地站着,它们的孤独在阳光下一览无遗,墙上深深浅浅的裂纹蔓延开去,似乎想说出横亘缝隙中的故事,朽木横在小径上,挡住了游人的去路,仿佛不想别人了解它昨天所承受的悲伤,如此反而徒添了我的好奇。路上遇见过一些抱有相同志趣的游人,一边感慨时间在它身上留下的伤痕,一边用自己的相机定格它最楚楚可怜的模样。

与游人如织的红砖厂相比,它少了一份喧闹,多了一份沧桑,它似乎从未指望你对它有多少注目,奈何它越发地不在乎越是惹得你的怜惜,不自觉得想要凑近看看,听听,然后醉在温柔里。它与广州摩登时尚的气质如此格格不入,如此地不一样,又或许,它无需和别人一样,它就是它,一个特别的存在。

这棵长在墙里的树,和墙上的那句话

这夹缝中长出的小生命,与这里的残破形成鲜明的对比。

很喜欢很喜欢的一张合照!!

临走之际,我看见有施工队在里面劳作,滴滴汗水的背后,是紫坭塘厂迎来新生的明天,它终究会变得大众化,或许它愿意,或许它不愿意,这天的太阳终究会落下,明日的它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不晓得。

残阳落辉下,它不语,无力地站着,孤独着它的孤独……

四月六 東山口站

如果想要了解广州,那一定要来东山口,听说来到这里,你就触及了广州历史的脉搏。

广州俗话说,有钱住荔湾,有权住东山,东山口的小洋房参差坐落,与一旁的老民居相映成趣,据说,这些小洋房以前都是给当官的人住的,这里的房价好高,高的超乎想象,可能是学位房的缘故吧,毕竟培正中学,广州市第七中学这些优质的中学就在附近,纵使这里房价吓人,但不少家长为了自己孩子的学业前途还是愿意在这艰辛拼搏,所以东山口这边的人口是挺多的,每当上学放学,整个街道都是学生,家长的身影,让我讶异的是,道路很窄,人很多,还有很多车辆经过,这里不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么?你可以想象到的是,这里真的很热闹,门庭若市,车水马龙。拾步而上,偶然间,遇见东山基督教堂,于闹市窥见一处宁静而庄严的圣地,心里满是惊喜。

沿路过去,各式各样的民居让我目不暇接,红砖的,白墙的,新建的,古老的,霎时间,眼花缭乱。

我犹爱培正小学后的一幢房子,淡黄色的外墙,表面凹凸不平,摸上去很有质感,墙面爬满了绿叶,那股涌动的绿,甚至爬进了窗里,仿佛春天就住在家里,阳光洒落,整栋房子散发出生机。

见证历史沧桑的东山百货大厦

在这流连数小时后,迫于要事在身,便幽幽离去。

从东山口回来,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所见所闻,脑海一直徘徊着某个片段:一个斟满阳光的晴天,我经过转角处的杂货铺,匆匆间,铺里传出了曼妙歌声,“柔情地去爱,堆积至将来,但是没法加深没点爱,柔情地去爱,夜对星发懵,眼角泪印始终带着爱”,我停下脚步,静静聆听,心里跟着灵动的旋律歌唱,起舞,眼皮越发沉重,朦胧间,仿佛看见了东山口,耳边悠然扬起了邝美云那首耳熟能详的情歌。

好梦,晚安,广州……

四月九 低涌中大站

广州地铁四号线的列车在将要被地下隧道的黑暗吞噬之前,飞速向前,快乐的像个孩子一样,或许是厌倦了城市喧嚣而快节奏的日子,它带着我们回归田园风光,列车缓缓地停靠在低涌站,步出地铁站,一瞬间,视野开阔,被眼前的田园气息所吸引:渔人垂钓,时光慢悠悠,惬意自在,又有谁会在乎今天有多少收成,享受的就是那份心境;瓜棚果熟,野花盛开,乡村小径,田野绿动,绿到眼里,绿进心里,清新自然,仿佛一切的烦恼都被抛诸脑后。

我突然想起周杰伦的稻香: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是啊,当那颗追名逐利的心感到累了,当失败的愁云密布时,当拼搏久了,意志力不足时,回到我们最原始的家,去寻找最坚实的依靠

一回头,笑脸就在身后

生活简简单单,每天笑得像花一样灿烂就好了。

养一抹绿在心间,然后看到的都是春天

在一片喧嚣之中,中大作为一个培养人才的百年名校却守得住那浮躁的心,莘莘学子耐得住寂寞在学术上默默耕耘,能在这里学习无疑是幸福的,校园里鸟语花香,路旁的参天大树为行人连成了一条绿色的长廊,青翠欲滴,青苔爬上了红砖房,在窗边探头探脑,仿佛也想被生动的课堂气氛吸引过去,也想一探知识海洋的深浅。孙中山先生的雕像伫立在远处凝望,深邃的眼里,看到的是中大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围墙中探出头来,春色撩人。。

深吸一口气,夹杂着书香

四月十 西关歌莉婭站

去过东山自然也会去西关,因为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东山少爷,西关小姐,想在狭窄的巷子里,遇到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但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见到的多数是西关大屋,一帮乡村邻里在大屋前,聊聊家常,打打麻将,偶尔会有人挑着自己的商品,到处叫卖。

与附近的荔枝湾相比,西关大屋相对安静,街坊们的生活不可为不悠闲自在。走出西关的小巷,便来到了繁华的荔枝湾,人来人往,叫喊声此起彼伏,甚是热闹,一路走过去,买了一些砵仔糕充饥,口感挺特别的。走到荔枝湖公园的时候,本想在那里尝试一下艇仔粥的,无奈它卖的有点贵所以舍弃了,下次去黄埔古港给补回来。

为了用脚步来征服广州,所以我们否决了公交,从中山六路,走到北京路去寻找歌莉娅。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身心俱疲,但也对自己的决定充满了敬意。

后来再回想起歌莉娅的时候,印象大抵如是,一楼零售,二楼卖花和明信片,三楼展览,四楼是咖啡馆,贯穿四层楼的是一条盘旋且狭窄的楼梯,拾级而上,如同老电影的故事情节一样,转弯处匿藏着意想不到的惊喜,等待一个适逢其会,擦肩,回眸,微笑,悄然打开一个故事的开始。

于慵懒的轻音乐中,徐徐而行,享受展馆色彩缤纷的展品带来的视觉冲击,触摸那片温馨的照片墙,仿佛那份甜蜜近在眼前,若是倦了,坐下来,点一杯咖啡,看着那特别的拉花,凑近,袅袅青烟夹杂着阵阵芬芳侵袭而来,妖媚地诱惑味蕾,然后于迷雾中,陷入沉思,轻呷一口,顿觉身心舒畅,看着北京路的人来人往,欣赏华灯初上的夜景,于一瞬之间,在人声鼎沸的闹市找到了那片心如止水的宁静。

伫立在北京路最繁华的中心,歌莉娅225

如果所有的地下铁连成一个世界,是不是可以带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几米

四月十三 宜家站

宜家家居是啊kay一直心心念念的圣地,所以今天和她一起去那里逛逛,了却她的心愿。简约的室内设计,精致的台灯,洁净的家具,实用的餐具……这些都是宜家家居令人爱上这里的地方,不禁让人遐想以后的家也要像这里一样充满温馨的感觉。

喜欢宜家的原因,大抵是因为这里很自由。
所有的家具都可以随意使用,随意拍摄,抑或一个慵懒的下午,坐在沙发上和朋友聊八卦谈心事也不会被人打断驱赶。

宜家的餐厅都主张环保节约,点餐收拾餐盘等一个流程,都是自己去处理,节省了很多人力资源的同时,也发扬了我们的好品质。
   不得不说,宜家的甜筒不仅便宜还挺好吃的

二楼是家具展示区,负一楼是选购区,一楼是结帐和餐厅区

Hej da IKEA !
下次还会再来的

四月十七 沙面站

印象中阿kay一直都对欧式风格的建筑有好感,所以重游沙面不止是为了满足脚步的征服,也是听从了心的选择。

但正如人不可以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一样,这个沙面已经不是一年前我初次遇见的沙面了,不单是它的改变,也是我的改变,人成长了,看到的东西不一样了,当黄黄绿绿的房子依旧惹得啊kay满心欢喜的时候,我已没有当初的惊喜。昔日约会的餐馆已然不再,就如往街里绕过一周,便化乌有一样。初次便是惊喜,再次只剩回忆,所幸,回到沙面这个出发点,绕场一周,然后青春落幕,散场,也是一种圆满。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天那景,常在心头

所有想说的的话,都在眼睛相互接触的那一刻,化为宠溺的微笑。

这个星巴克也换上了复古风的皮囊,却毫无违和之感。

上上落落,走走停停,我们还是会回到原点

往后最大的主见就是,
去哪儿都要有你陪着。

四月二十九 太古仓站

一座城市,一个老码头,时间蹂躏了太古仓,它却还时间一份美好,滔滔江水虽不如海洋般磅礴,却以另一种方式震撼你,长河,落日,高桥,轮船,站在河畔,以这样一个独特的视觉,将广州这样别致的景色尽收眼底,甚是欢喜,不禁想象,在一个慵懒的午后,走进河岸边的西式餐厅,抿一口咖啡,然后细细地把河岸的风景看透,打发一段慢时光,又该会是何等的享受。

“哇喜欢这墙!帮你拍一张”

“我睇唔出有乜特别咯”

“都未准备好!!就影!”

“打起来啊”

“哼,别摸我!还笑”

“look what look”

“走啦。!”“拍一张正经的再走。。。。嘛。。。。”

后来,

真走了。。。。。走了。。。。。。。了。。。。。

没有终点

一个我

一个你

远方也有苟且,近处亦有诗。曾以为非得跑到远方,才能看见愿景,其实不然,只要细心留意,身边的风景也同样美丽。随着11路公交的前进,不断探索广州,发现它的美,它的厚重感,它的小清新,它的文艺,它的情怀。今11号公交车即将要停站了,在广州的历程将要暂告一段落,但我想,捧着这段美好的回忆时,又如何轻言离开,

如歌词所说,“总是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守护我回忆,你就在这里”,是的,它已经住进了心里。
 GZ

但愿,我们总有机会用最平和的心情回望过去,
记住匆忙路过我们生命,来不及珍惜的时光,来不及珍惜的人。
然后,迈开脚步,没有遗憾的走下去。

青春有你,便了无遗憾

本篇游记共含7668个文字,2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支持一下楼主,赞

2016-05-02 10: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 发表于 2016-05-02 10:54:55 的回复:

支持一下楼主,赞

回复T:哈哈哈文字是一个傻逼写的

2016-05-02 12:0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2 15:18
正在参与照片PK

相片在讲述故事。

2016-05-02 22:22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00:1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2 15:18:0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5-03 00: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02 22:22:15 的回复:

相片在讲述故事。

回复惊鸿一瞥:哈哈哈,你懂我哦

2016-05-03 00:2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ittel Rebel 发表于 2016-05-03 00:10:09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el Rebel:谢谢哈哈,业余爱好者~~

2016-05-03 00:30

2016-05-09 0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5-09 01:00:0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eaminweihai:广州的夏天很热的,我觉得春天去旅游是最好的时间就是3、4、5月左右,早春也是不错的,噢广州是没有秋天的

2016-05-09 08:34

引用 Yuki 的图片:

啊啊啊虐狗神贴,被秀了一脸……

2016-05-11 14:42
正在参与照片PK

珠江新城电视塔和外滩陆家嘴,最大的区别是:前者公交发达,地铁收班晚,且过江费用的天壤之别。

2016-05-11 14: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1 14:42:44 的回复:

啊啊啊虐狗神贴,被秀了一脸……

回复边钢镚儿:啊啊啊啊啊没有想要虐狗哒只是要码点东西纪念一下青春

2016-05-11 16:31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1 14:53:55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我们上次去上海的时候,地铁很早就变的很少人,感觉怪怪的,而且我觉得外滩那边都基本不会塞车

2016-05-12 09: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eaminweihai:我会说,最适合游广州的时候是恋爱的季节

2016-05-12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 发表于 2016-05-12 09:50:01 的贴子:

堂堂陆家嘴竟然23点02分就没地铁了,而且还是国庆节。地铁没了也就算了,竟然回上海(浦西)的公交车也没了

2016-05-12 09:52

都是用三脚架吗

2016-05-13 18:1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yting 发表于 2016-05-13 18:18:33 的回复:

都是用三脚架吗

回复Syting:大部分是的,有些没带三脚架就找一些可以放相机的支撑物,只要能放稳!定时!就可以了

2016-05-13 18:27

照片拍的很美~~好甜蜜

2016-05-20 13: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小小布瓜 发表于 2016-05-20 13:57:4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美~~好甜蜜

回复小小小布瓜:谢谢😊~~

2016-05-21 00:29

好喜欢你们,你们要加油走下去啊高叶卡!再去多点地方,我要看着你们的脚步走世界

2016-06-16 13:30

引用 小白脸 发表于 2016-06-16 13:30:57 的回复:

回复小白脸:

2016-06-25 08:36
正在参与照片PK

作为一个经常游走佛山广州噶人,已经被这张虐狗的贴神服了。
LZ肯定是少女心啊,难得男票这么喜欢镜头感...真系羡慕S人了。
不过合照是夹三脚架的吗?感觉每张的角度找的可好了,三脚架捉啪技术好高大的说....

2016-07-07 17: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花纶师妹 发表于 2016-07-07 17:49:09 的回复:

作为一个经常游走佛山广州噶人,已经被这张虐狗的贴神服了。

回复花纶师妹: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的合照是看到有可以放手机相机的平台就用东西固定着定时拍的,没有三脚架,然后就随便一起走啊啥的不怎么需要镜头感,就最傻逼最真实的样子。后来有了三角架就扛着出门了哈哈哈哈,没有就又直接找可以支撑的平台摆好就好了,只要放稳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