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贝走过的地方——我们五一在宁波交坑徒步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其实在很早以前,我家的爬山狂人就很想去交坑徒步了,去年国庆自驾游时候他就心心念念号称一定要去,不过同行的人们都比较不愿意这种穷游的feel,所以就作罢了。但是他爹对于交坑的盼望还是很浓烈,于是在五一时候他再次把去交坑徒步提上议程。去之前我是看了游记,看着就有点心里发怵,什么拉着大绳子走大石头这种,再会了好吗。于是我和他爹再三关照,坚决不可以走野路,必须走大道。毕竟对于爬山涉水我也是很不在行而且还带着一个五岁的娃!当然最后他爹还是走了一段很破的野路,真是气死人。

我们三十号从家出发后九点多到宁波,去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交坑了。沿着导航一路开一路问,到了最后很多车停在旁边的一个盘山公路那里就到了。有个小山路上去一路走就到了。一开始上去那段路真是够了,简直累趴,反正不管进去还是出来,靠门口的那段路都是非常累的。大家如果去,千万不要被一开始的路吓尿,因为坚持过了以后,到了里面就好多了。

走一段,就可以听到水声了。溪水潺潺,泉水叮咚,还是很幽静的。本来开始可以走大路的,后来他爹非要说下面有小路,叫我们走走看,小朋友无所畏惧地去了,我也只好过去,结果下面都是蚊虫和蜘蛛,生态倒是很不错,就是太难走了。后面走了几步发现并没有路,还是折返回来大路。

往前还有个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山景,两座山靠得太近,视线并不开阔,比起莫干山真是差远了。

大路一段走,上上下下后就到了一个算是最大的小溪潭水的地方,有很多怪石在周围,不少人在那边野炊,有人自带炒锅,还生火做饭。也是很有一番滋味。我们在溪边吃了些东西补充一下进山时候那段累死人的路消耗掉的体力,继续往前。

继续往前的话,路是非常好走的了,时而看见一片竹林,时而看到一淙溪水,时而有瀑布,时而有水潭。小朋友拿了根竹子很开心的一路自己走着,现在回想起来这段路其实走的真不少,小朋友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过来的,真是棒棒的。虽然路不短,但是可以在各种溪水潭水里休息,所以并不会太累。越往里走人越少,到最后基本上见不到一个人,真是五一时候这种人少又不要门票的地方,也只有我家葛朗台找得到了。走到后来遇到从反方向徒步过来的一群人,问了下人家建议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因为如果不识路,前方走过去就看上去像死路一样,估计一定要走野路才可以通。所以我们走到了最后一个瀑布那,就折回了。从进景区走到最后一个瀑布,耗时大约两个小时,我们还一路走走停停吃吃东西的。如果一路拼命走估计半小时就到了。对于徒步的人来说可能没什么意思了。

上面最后一张图就是最后一个瀑布了,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没有停留的原路返回大概耗时少了近一半,最后出山时候又累了半死。在交坑里走了大概三个小时,也不算徒步吧,可能对于五岁的小朋友来说算是了。景点还算不错的,不知道过几年会怎样,像我们前几年去的河头村,刚去觉得好棒,后来这次开车再去就没有之前的感觉了,不仅人多,也商业化了起来。像这种人很少的交坑景区说不定过几年也会像很多景区一样的变得更规范,那时候就不敢去啦哈哈。

后续

交坑回去后第二天我们又驱车去了上林湖的一个越窑遗址,和之前提到的方氏河头村。遗址那边的湖景很美,河头村以不复从前的宁静了。随便放些照片吧。。

h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3 13:25

引用 花生咪love闹小闹 的图片:

有山有水有竹子,感觉好舒服啊

2016-05-04 15:5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