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闺蜜去旅行之三亚】风也知道,海也知道(小长假超强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1

风从海面吹过来,抖落了一身故事。
你,要先听哪一个?

对一个地方的记忆
不一定只是景点,地理位置,高楼大厦
也可以是一股气体,感觉
甚至一种颜色

传送门:
Blue的微博:http://weibo.com/1861230005/profile?topnav=1&wvr=6
(@Blueberrying)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微博私信哦~

马来西亚沙巴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90779.html
泰国清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6611.html

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海面上

每天我都会分裂出一缕魂魄
跑到不知哪里去
所以我有空就出去走走
嘿,无意间又找回一个自己

生命的美丽

你曾经是否凝望过大海
凝望过广袤的山峰
你曾经是否运用你的所有感官
凝望过一片叶子?

生活在山里的人

相遇 告别 相忘
然后再相聚

难忘那清爽的潮湿的带着谈谈的海腥味的海风
吹拂着人的头发、面颊、身体的每一处的感觉
就像艳丽丰盈的女人一样的诱人

当我唱起往日的歌
我知道
我已醉倒在阳光里

说起这场旅行,真的可以用说走就走来形容。当小鱼发微信问我有特价机票要不要去海南的时候,我正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赶往交警大队。就在不久前我的车子被一辆电瓶车撞了,骑电瓶车的还是个老人,受了伤进了医院,而且还有点不讲理。(在这里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远离电瓶车,不然只能自认倒霉了!!!)那几天正为这件事忙的焦头烂额,心情真是糟透了。当我看到这条微信时,我想都没想当即就答应了,我真的很需要出去透透气!!!

其实,早在半年前,我和小鱼就订了五一去香港越南的特价机票,真的很便宜,从宁波香港,再到岘港,来回四飞只要1100左右,而且是在五一期间。可是我等不到五一了啊,我迫不及待想要出门啊,那几天心情真的down到了低谷,于是就把五一的机票给退了(刚好遇到航班调整,可以免费退票),选择了去三亚

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潇洒,但还是有很多问题,比如来不及做攻略,比如来不及淘宝买衣服,小鱼在淘宝上买了2件衣服,直到出发还没发货。所以提醒大家,出门旅行还是要提早准备比较好,不然真的会措手不及啦。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三亚湾:三亚湾度假区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该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市内道路直通海边,将建成3个临海的广场和一个滨海公园。长长海湾,规划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有〝椰梦长廊〞与凤凰岛等热门景点,西边海坡度假区则是游泳好去处。酒店多为新建,房价相对较便宜。

东海:大东海是离闹市最近的地方,第一市场就在附近,是三亚最早开发、最具规模的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消费适中。优质海景房却免于过于昂贵的价格,是大东海比亚龙湾所拥有的最大优势。综合性价比高,海景房价格相当于亚龙湾的山景房水平。

亚龙湾:亚龙湾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被称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是三亚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这里也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海滩。亚龙湾度假区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是一个拥有滨海公园、豪华别墅、会议中心、高星级宾馆、度假村、海底观光世界、海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

海棠湾:海棠湾是几个湾里最远最安静的地方,海棠湾附近住宿多集中为五星级酒店、度假中心,房价也是最贵的。这里离城市的喧嚣与繁闹,可以彻底放松身心,拥抱风光旖旎大自然。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从杭州海口,然后再从海口坐动车到三亚,从海口三亚坐动车还是非常方便的,2个小时不到一点,票价也便宜,只要80,如果不赶时间的,海口也可以顺便玩一玩,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到三亚的机票和到海口的机票价格差的不是一点点啊。

我觉得小长假期间这个价格的票还是非常便宜的,主要是从杭州海口的机票非常便宜,小鱼买的时候保险什么的没有去掉,不选的话400都不到,可以说是白菜价的机票啦,回来就比较贵一点。但总体来说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直接到三亚的机票差不多来回就要3000多啦。

Tips:郑重得提醒大家,在三亚旅游一定要自己租车!一定要自己租车!一定要自己租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亚的交通实在是太坑爹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出租车罢工,只好打滴滴,但是滴滴车司机经常不接单,而且超级不靠谱,差点害我们赶不上动车。旅游景区门口很多黑车,经常是满口要价,我和小鱼也不太会还价,基本上每天打车就要上百。去了之后非常后悔,真的应该租车租车费每天也不贵,差的车100多,好多敞篷车都只要三四百一天,人多的话还是很划算的,关键是方便,不要拖着行李到处走。三亚之间的景点也比较远,尤其是各个湾之间,开车还是有点时间的,没有车真的很不方便。所以,不要犹豫,租车吧。

身份证
机票、酒店行程确认单
洗漱用品、护肤用品
防晒霜、帽子、墨镜
泳衣、雨衣
驱蚊液、药品
纸笔
银行卡
单反、三脚架

这里着重讲一下防晒霜
我带的是一只安耐晒金瓶,和BANANA BOAT的芦荟防晒乳霜和很有名的芦荟晒后修复,用了之后感觉效果不错,回来同事们都说我没怎么黑,吼吼~

去海边最重要的就是带很多很多漂亮的裙子,让你们看一下我们两个的装备:

说实话,这次选酒店真的是有史以来最纠结的一次,因为酒店真的太多了,而且每个酒店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处女座的挑剔和天秤座的纠结真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先来介绍几个订酒店的APP:去哪儿网、携程、Agoda、Booking我一般都是在这里订酒店。一般人在去哪儿网和携程上订的比较多,我一开始也在这两家比较,发现去哪儿网比携程便宜一些。Agoda和Booking上一般都是用来订国外的酒店,后来我无意间点开了,简直就是发现了新大陆,Agoda上的价格普遍比去哪儿网便宜多了,就拿我们住的亚龙湾石溪墅建国度假酒店来说,我在Agoda上订的价格是430,而在去哪儿网上最便宜的都要500多。但也并不是所有酒店都是Agoda上最便宜,海棠湾的一些酒店还是去哪儿网比较便宜一些。Booking上相对比较贵,但是有个别酒店搞特价还是挺便宜的所以,大家还是要货比三家,多比较比较。当然,如果你觉得麻烦,那就在去哪儿网上订吧,总体来说,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还有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便宜订酒店里价格最低的房间,我们就订了石溪墅价格最低的庭院双标房,结果去了发现是一楼,采光很差,也看不到风景,后来加了100升级到了三楼的花园大床房,简直是两个世界啊。

接下来就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订的酒店,可以说是运气超好,选择了一家性价比很高,而且很美很喜欢的酒店。亚龙湾石溪墅建国度假酒店不是海景酒店,但是到海边也很近,走过去也就5分钟,这家酒店很特殊,是在别墅区里面,酒店前面都是出售的别墅,所以环境超级优美,像是进了森林,里面简直是鸟语花香,要不是时间太短,在酒店就能玩上一天,酒店很大,里面都有接送车。而且酒店的建筑风格很特别,很有东南亚风情,去之间就看到很多评论说有巴厘岛的感觉。岔开一句,最近巴厘岛真的好火啊,不仅刘诗诗在那里结婚,而且《我们相爱吧》陈柏霖和宋智孝这对CP也去那里度假了,风景太美了,简直虐狗,我立马有了想去巴厘岛的想法,哈哈哈。

具体行程单如上,红色部分为重点推荐。

DAY1:在路上

第一天就是各种赶路啊,下班后我和小鱼两人就兵分两路赶往萧山机场,由于是清明节路上是各种堵车啊。神奇的是,我们到了三亚以后发现,人好少,车好少。我们刚到萧山机场的时候,路过国际口发现密密麻麻全是人,快被挤爆了,心理咯噔了一下,心想玩了,清明节出游会不会到处都是人,不会真的是去看人头的吧。还好到了国内口,居然发现人没有那么多,看来大家都挤着出国玩。

以前在新闻里看到三亚总是人满为患,各种宰客的新闻,可真的到了那里才发现并没有想的那么恐怖,可能现在是淡季的原因,景区并没有那么多人,我们去的时候出租车还罢工了,路上连车子都不太能看到,好空旷的马路。看着朋友们在朋友圈发清明节出游各种堵车的新闻,我们在三亚的马路上飞驰着,那种感觉太棒了!看来我运气还是很不错的,每次出游运气都爆棚。

由于我们出发那天早上大雾,航班集体延误了,所以我们差不多也多等了1个多小时才上飞机,这还是我第一次坐到飞机延误。

第二天一大早要赶高铁,所以就找了一家高铁站附近的小旅馆,海口的机场和高铁站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坐高铁坐飞机非常方便,为这个设计点赞。小旅馆都有接送车的,因为这些都是附近村民自家开的旅馆,在很偏僻的村子里,高铁站过去大概五分钟,自己肯定是找不到的,只有他们来接。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凌晨1点多了,因为就用来过度一个晚上,所以对旅店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但是旅店里真的很吵,整完都有水管漏水的声音,导致我一晚没睡,还好第二天可以在高铁上补觉。

DAY2:亚龙湾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赶往高铁站,到三亚的高铁还是挺快的,三亚的高铁有两个站,一个是亚龙湾站,一个是三亚站,如果是住在亚龙湾,可以直接在亚龙湾站下车,如果是要去三亚湾、大东海这样的市区,可以在三亚站下车。
    一路上,车窗外都是椰林婆娑的美景,但我实在是太困了,无暇欣赏美景,睡了一觉就到达三亚啦。由于没吃早饭,我们就想先去吃点东西,我看到一篇攻略说红沙码头的自助还不错,就想去试试。我们从亚龙湾站出来,看到路上都没有什么车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是出租车罢工了,我们就只好试试滴滴打车,但是后来几天发现,在三亚滴滴打车还是不太方便的,很多司机都不愿接单,即时是给了1.2倍1.8倍的费用,还是经常打不到,所以再一次证明了在三亚一定要租车啊,悔的肠子都青了。

红沙码头是属于大东海附近的,到了之后发现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码头非常有特色,在码头边吃海鲜边吹风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这个自助我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一个人价格是200,2人是每人150,3人以上每人100。自助是以火锅的形式,其实就是一口锅,用清水煮海鲜,这样的好处是能原汁原味保持海鲜的鲜美。说是自助但是并不是自取,服务员会端一盘一盘的海鲜上来,有虾、螃蟹、墨鱼、各种鱼肉(忘了什么鱼,肉比较老,不是很好吃。

除了生的用来涮的海鲜,还有几样厨师烧好的,比如油炸虾、油炸螃蟹等等。但是这些螃蟹都是很小的,品质不是很好,总体来说我觉得一般,味道也没有很好。如果食量比较大的人,吃这个还是划算的,我们两个小姑娘基本没怎么吃。比起最后一天的海鲜大餐,我们觉着这个自助实在有点寒碜。

吃完饭,我们就打算去亚龙湾入住酒店,但是红沙码头真的有点偏,打滴滴一直打不到车,我们就只好拖着箱子往大路上走。路边看到有水果摊,就买了一些水果,实在是太便宜了,买了一大袋的木瓜和凤梨,只要20几块,而且真的是超级甜。但是后面几天根本没时间吃啊,就拖着那么一大袋水果到处走也是醉了,最后被我们丢弃在了宾馆,现在想想好肉痛,木瓜真的很好吃!!!我们站在路边打了很久的滴滴都没有人接单,最后没办法只有叫卖水果的大叔送我们去,70块钱成交,坐着破破旧旧的小货车也别有一番风味哈。

到达酒店的瞬间,我们就被酒店的美景迷住了,整个酒店都被绿色植物包围着,而且是那种特别鲜艳,特别迷人绿。网上写着酒店要到下午3店以后才能入住,但我们12点多到酒店,酒店也安排我们入住了。

酒店比较大,有专车接送,酒店服务员的服装都非常有海南风情。

可是我们看到房间的时候整个人都傻眼了,居然是住在一楼,看不到外面的任何风景。我们就跑到三楼去看了看其他房间,不得不赞美一下石溪墅酒店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我们要看哪间房都会打开让我们看,很耐心。我们进到三楼的房间,进去就不想出来了,外面风景真的太美,每个阳台上都种着三角梅,看出去整个就是东南亚风情。所以我们就加了100块换了3楼的房间,这个100块还是很值得,但是我们房间的阳台为什么都是枝叶,都没有花,好遗憾啊!

这就是我们用20块钱买来的水果,真的是好大一堆!!!提醒大家买水果还是去路边摊吧,相对会便宜很多。

总体来说石溪墅酒店的入住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酒店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到海边沙滩都有接送车,关键是酒店环境真的很好,五星推荐!!

换房间花了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在酒店换了衣服休息了一下以后我们就开启了全面拍拍拍的模式,我们房间楼下就像一个大花园,随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女汉子就是单手拿三脚架都是小case

狂拍了一阵以后,差不多4点了,我们就打算出发去海滩,酒店接送车应该带我们去的是公共海滩,酒店服务员推荐我们去天域的私家海滩,走过去也不远,我们就顺路逛逛附近的一些五星级酒店。
    一个路标,亚龙湾上的五星级酒店基本都在上面了。

亚龙湾风景真的很美,沿路都是椰子树和大榕树,路边阳光斑驳的穿过树影真的很美。

一路上还有很多很多的三角梅,各种颜色都有,真是美不胜收。

下面来介绍一些亚龙湾的酒店。
亚龙湾石溪墅建国度假酒店
评分:4.3分  价格500+   巴厘岛风格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上面已经啰啰嗦嗦介绍了一大堆,这里就不重复了。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评分:4.4分  价格600+   苏州园林风格
第一家酒店是华宇度假酒店,这家店也是我们纠结了很久想选择的一家酒店,后来还是选择了石溪墅,比较起来还是更喜欢石溪墅一点。华宇的建筑比较中式,有种苏州园林的感觉,感觉来三亚住这种中式风格的酒店还是有点怪怪的,酒店有独栋的别墅,价格在570的样子,但是看评论说千万不能住一楼,一楼相当于半地下室,有点阴暗。住套房价格就相对来说贵一点,但是看起来还是住别墅更有feel啊。

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
评分:4.4分   价格:600+   东南亚风格
酒店建筑风格汲取巴厘岛东南亚建筑精华,将建筑主体适当分离,室内室外互融,通透敞亮。庭院内莲花池引路,泳池、草亭、连廊等错落有致,与主体建筑交相辉映。露天浴室,巧于结合,室内外相互贯通、穿插却又不失私密性――“坐享一湾海边的香格里拉,沉醉一个世外的人间瑶池。”

个人非常喜欢五号度假别墅的风格,跟石溪墅有点像,但是更幽静更有禅意,下次来会考虑入住。

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
评分4.4分    价格700+   东南亚风格
酒店一共拥有193间房间,其中包括115栋别墅配有独立的私人泳池及佳华庭园。每栋别墅诠释不同的东南亚风情,或泰式,或缅甸式,或南洋式,门外景观很美,里面的装潢以深褐色调为主,游泳池可以玩漂流,趣味性强。

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
评分:4.5分   价格:700+   简约夏威夷风格
天域将建筑与园林之美完美结合,打造出独有的人文景观。酒店全部由美国名师设计,共有客房近1000间,风格变化多端,一区由全柚木地板、藤制家私营造出浓郁的夏威夷热带风格,二区为时尚公寓风格,步入式衣帽间、望海宽体浴缸、开放式厨房等设施体现了简洁的现代设计。酒店中心区域是亚龙湾最负盛名的天域花园。

天域酒店里一片非常大的草坪,绿草盈盈,一组写真就这样诞生了

穿过这个楼,酒店前面是一片私家海滩,说是私家的,但其实不住里面也是可以进去的,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一家酒店一家酒店玩过去,还是非常不错的。沙滩的沙子很白,水也比较蓝,但是沙滩和海面之间有一个比较陡的坡,后来我们去了皇后湾,那里的沙滩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平坦,完全没有坡度,水也很浅,是个很有特色的海滩。

比一比谁跳的更高咯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想这样就一直牵着你的手一路走到白头。

各位看官请注意,前方高能!!!下面上演一组一秒变身系列!!!

安安静静的菇凉~

一秒变身女神经!

女神一枚!!!

其实,这组照片我是想说明,一张成功的照片后面有数不清的废片。拍照真的是体力活和脑力活的结合啊,哈哈哈哈

不言不语就是好风景。

疯玩了一阵之后,实在太累了,就躺在沙滩椅上看他们打排球。

很可惜沙滩不是朝西的,看不到日落,我们在海滩上疯玩了一阵后就沿着海滩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百花谷商业街,然后就找了一家饭店吃了晚饭,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3:热带森林公园——皇后湾

因为今天要去热带森林公园,一大早就起床了,早晨的亚龙湾真的很美,推开窗帘就是一阵鸟语花香。

这浴缸应该也就是一个摆设,应该没有人会在开放的阳台上泡澡吧

我们先去酒店的餐厅吃了自助早餐,
去之间我们先到前台退了房,三亚的酒店写着是12点之前要退房的,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酒店一般都有寄存服务。

退房的时候看到一个美女,就这么悠闲的坐着,也不失为一道美景。所以我一直主张出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穿的美美的,谁知道什么时候你可能就装点了别人的风景呢!

退房完毕我们就用滴滴打车去了森林公园,从亚龙湾去森林公园还是很近的,滴滴才13块钱,但如果你在网上买了票,很多司机就不愿接单,他们应该有收回扣。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06公顷,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说实话,这个景点我比较失望,因为人太多了,非诚勿扰把这里炒的太火了,所以到处是人啊,过个索桥都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且可能是因为浙江本来就是山区,看多了大山,再来看森林公园,确实没啥惊喜。不过景区里的班车还是很给力的,在山路上飙车的感觉很爽。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门票价格:198元/人;淘宝购票价格:125/人

① 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② 儿童票:身高1.1米?1.4米之间购儿童票90元,1.2米以下免票

③ 自由行网温馨提示:老人60岁---70岁持身份证 90元 ,70岁岁以上持身份证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40元/位的游览车票。

④ 其他(如军官证,记者证、革命伤残证等)凭证件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40元/位的游览车票。

交通指南
1、公交车:从三亚市区乘坐往亚龙湾方向的公交车(或旅游专线大巴),15路、25路、27路到亚龙湾加油站下车。
2、出租车:可在三亚市内乘坐出租车直接到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3、参团:可选择参加三亚当地各大旅行社组织的一日、二日游。
4、自驾游:三亚市区出发,取车经迎宾大道(或榆亚大道)经吉阳镇,往亚龙湾方向再行驶5公里,即可抵达。

租车参考价格
机场——亚龙湾(45公里)80-100元
市区——亚龙湾(25公里)30-50元
东海——亚龙湾(25公里)30-40元

游览车会在三个站点下车游玩
第一站:兰花谷
第二站:索桥、烟波亭
第三站:主峰热带天堂园

第一站兰花谷
这是目前国内对外开放的兰花观赏园中,面积最大、收集品种最多的兰花观赏园。兰花谷步道绕溪而辟,回行步道长约1000米,谷中有三个观兰区(水池观兰区、荫棚观兰区和树间观兰区).这里有热带雨林中仅凭“吸风饮露”就可滋润生存的兰花--万代兰,更有难得一见的热带原始森林的六大奇观之一的空中花篮奇观。

很多兰花连盆带花被绑在了树上,营造一种花开在树上的错觉,不知道是哪个设计师想出的点子,国内很多景点都有这种布置,其实我觉得很俗啊

个人觉得兰花谷没有什么意思,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可以不去。这些兰花平时在一般的景区也能看到,没有什么特别的,进去之后要绕着这个湖走一圈。

但凡是好一点的拍照位置,就围满了人,望而却步,还是算了吧

买朵花~建议各位去海边还是现在淘宝上买好鸡蛋花吧,景点10多块一朵

兰花谷里有一个小型动物园,里面有鸽子、骆驼,小孩子们还是玩的很开心哒

其实我一直觉得拍照不是非要拍很有名的景点,反而常常是一些僻静的角落,拍出来更有意境。

第二站过江龙索桥
索桥飞跨两山之间,长达168米,悬空数十米,为海南第一铁索吊桥。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索桥是要单独买票的20元/人,这个景点我觉得有点坑,人超多,排队就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人太多了,桥上被限制了人数,所以过桥需要很长的时间。

一看到这长队,真有点后悔买票了。。。

等啊等啊,终于上桥了

提醒各位菇凉,上桥前一定要固定好自己的帽子和丝巾,桥上风还是很大的,桥下全是被吹落的帽子和丝巾哦

因为桥上很多人,晃的有点厉害,我真的是有点紧张,所以只能一只手抓着栏杆,单手拍照

桥上能看到亚龙湾,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一定要捉紧哦

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热带天堂园
这个站聚集了沧浪亭、不老松、天然巨佛等景点,同时这里还有条商业街,你可以在这里吃饭、买纪念品甚至做个鱼疗。

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就在商业街先吃了点东西,找了一家粉丝店,网上比较火的是流云轩自助,原价68/人,淘宝价格是58/人,吃过的据说比较坑。我们找了一家店吃粉丝,小鱼点了一碗陵水酸粉,据说真的很酸,我点了一碗海南粉丝,味道中规中矩。

吃饭完我们就开始逛逛逛。从商业街往上走,能看到一个广场,这个标语真的也是亮了!

从广场的左边楼上走上去就是沧海楼。楼上人很多,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要爬到顶楼去看看,在上面能看到整个亚龙湾,非常美,有一种豁然开朗的美感。

下了楼,从广场的右边走过去就是通往教堂的路。

找到了一个小清新的拍照地方—魔幻影院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教堂。

这里拍照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到处都是人人人人。。。。瞬间就没了性质

小鱼今天这身衣服真的和蓝天绿草融为一体,加上这民族风的建筑,有一种傣族姑娘的感觉

科普时间到啦~
之前在马来西亚也看到过很多大红花,一直不知道它学名叫什么,原来这就是扶桑啊
朱槿(学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又名扶桑、佛槿、中国蔷薇。由于花色大多为红色,所以中国岭南一带将之俗称为大红花。

这圆顶的地方真的超多人拍照,络绎不绝,只好放弃了正面拍照,只能找一些刁钻的角度拍摄

很火的流云轩自助在这里,网上也有很多在卖,68一位,据说有点坑爹。商业街其实也有很多吃的,大家可以到现场看看。

龙血树,又称不老松,已经存活了上万年,据说古时巨龙与大象交战时,巨龙的血洒大地,后来从土壤中生出来的便是龙血树。当龙血树受到损伤时,它会流出深红色的像血浆一样的粘液——这种在传说中被认为是龙血的粘液,龙血树便因此得名。顿时觉得人类在漫长的岁月中真的好渺小,我们只有好好活在当下吧~

逛得实在有些累了,就坐游览车下山了。

从森林公园出来,我们就打的前往皇后湾。从森林公园滴滴打车到蜈支洲码头约80元车费。
皇后湾位于海棠湾南端。就在蜈支洲岛码头附近,走过去不到5分钟。皇后湾是海南岛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海湾,千禧年曙光就从这里升起,中央电视台及三亚市政府进行全球直播,并立碑留念。同时也是海南最佳的海钓、潜水观光、沙滩拓展等户外活动的理想休闲度假圣地 。这里的沙滩给我的感觉是沙子特别细软,这是亚龙湾所不能及的。三亚有不少旅行社都有皇后湾一日游,主要活动是海钓和潜水,户外爱好者可以去体验一下。

后海渔村有两块比较大的海滩,一块是南面的皇后湾,地势比较平坦,一块是北面,能看到蜈支洲码头,海滩上都是珊瑚的尸体,沙滩上礁石比较多,非常适合拍照。
这个就是皇后湾,沙滩非常平缓,因为时间原因,白天我们没有去沙滩上玩耍,还是比较遗憾的

下午我们主要去了后海渔村的北面海滩,从这里能看到海棠湾和蜈支洲的码头。

沙滩上有一堆礁石,夕阳下非常美,可以静静地坐着欣赏。

岸边就是后海渔村,小鱼说感觉跟舟山的海岛非常像。

踏着夕阳的光路走来。

分享一条认真拍照的小鱼

去海边,尤其是看落日,摆几个芭蕾的姿势还是非常上镜哒

为了拍照还是非常拼的,裙子都泡在海水里

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DAY4:蜈支洲岛——椰梦长廊

三亚有很多知名的岛屿,最有名的应该是蜈支洲岛。下次来三亚会考虑去西岛和分界洲岛,打的的时候司机一直向我们推荐西岛呢,想来也很不错。

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蜈支洲岛四周海域毫无污染,海水清澈透明,最高能见度达27 米,被称为“中国马尔代夫”。海底世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和形态各异的珊瑚,被誉为国内最佳潜水基地 。蜈支洲岛的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在三亚的几个岛屿中,它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
门票:168元含往返过渡船费
交通:在三亚码头乘坐轮渡约15分钟
时间:7:30-17:30

【西岛】西岛又名玳瑁岛,是海南省第二大岛,位于三亚湾国家自然保护区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坐艇约20分钟的路程。岛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沙滩柔和,海水清澈见底;环岛海域生长着大量美丽的珊瑚,保护完好,聚集生活着各种色彩斑斓的热带海鱼,宛如一个巨大的热带海洋生态圈,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海钓是西岛最大的特色,东面海域建有几个海上垂钓平台,其中最大的面积2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多人钓鱼。在这里,客人还可以乘坐豪华快艇,享受逍遥浪漫的游艇垂钓。
门票:148元(含市区往返西岛的陆地交通和海上交通)
交通:去市内西岛码头乘坐快艇约25分钟
时间:7:30-17:30

【分界洲岛】分界洲岛是一个极具热带海岛风情特色的海岛型景区,自古就无人居住,有非常洁净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是海南最适宜潜水、观赏海底世界的海岛,其生态环境堪比西沙群岛。这个岛屿地貌比较特殊,山、石、水、暗礁等一概具有,海水清澈、能见度好,潜水条件得天独厚,被国际潜水专家认为是最适宜潜水的胜地之一。此外,岛上还提供海豚、鲸鲨等海洋动物观光,海上拖伞、摩托艇,半潜艇海底观光等海上游乐服务和海钓、户外拓展等高雅休闲活动。
门票:168元含往返船票
交通:在分界洲路口下车步行前往码头坐轮渡或快艇
时间:8:00-17:00

如何到蜈支洲岛码头
 1、公交23路和28路: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30分钟一趟车,全程约一小时。票价全程12元。主要停靠站点有:三亚汽车总站、市政府、鹿岭路、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汽车东站、海棠湾高速路口、林旺市场、蜈支洲岛)。或在汽车总站搭乘23路公交车(12分钟一趟车。票价全程8元。主要停靠站点有胜利路、新风路、迎宾路、青田路口),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还需转乘三轮车,5-10元车费可到蜈支洲岛码头。
2、携程专线:三亚市区酒店往返蜈支洲岛携程拼车专线,199元/人(费用含酒店至蜈支洲岛往返拼车接送服务、蜈支洲岛门票及往返过渡船票)。
3、出租车: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4、自驾:可导航“后海村”或“藤海小学”。蜈支洲岛游客中心码头有很多车位,自驾的话可以停在停车场。
5、蜈支洲岛旅游区专线巴士:蜈支洲岛旅游区,已开通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直达蜈支洲岛的专线巴士。旅客须在蜈支洲5S营销中心或蜈支洲岛天猫官方旗舰店预定门船票或其他消费项目,且提前一天16:00前预约方可乘坐,预定热线:400-114-6666。

在淘宝上购票可以在以下地点乘坐蜈支洲岛专线巴士:

以下是各位旅游达人整理的岛上项目以及价格,提前看好可以心里有数:

船票(含门票168/元/位):往返船票一次,含8元/人的三亚基金
堡礁潜水(429元/位/30分钟):堡礁潜水是近岸潜水,从海边下水游览,水深3~6米,可见小型浅水珊瑚,海星,海胆,海参和一些浅海热带鱼类
珊瑚礁潜水(580元/位/30分钟):珊瑚礁潜水是海上浮排潜水,水深3-12米,可看大型珊瑚和壮珊瑚礁盘,海星,海胆,海参,色彩斑斓的热带鱼
VIP潜水(980元/位/60分钟):报名后享受VIP通道上岛,享受贵宾厅专人接待,潜水时间至少1个小时,由国际专业PADI潜水教练进行潜水知识培训和带领此次潜水
水上自行车(80/140/180元/辆/20分钟):80元为单人,140元为双人,180元为三人
电动船(200元/艘/20分钟)
摩托艇(179元/位/10分钟):10分钟起,一人一艇,必须配一名教练
摩托艇环岛(380元/位/艘)
快艇环岛(180元):环岛一周20分钟左右
香蕉船(100元/位/15分钟):5人一组,15分钟一次
拖伞(320元/位/10分钟):可拖一人点水1至2次
海钓(180元/位/时):提供海钓竿/鱼饵/乘快艇至后海,同时容纳10人
小飞鱼船(260元/艘/10分钟):可供2人乘坐
大飞鱼船(180元/位10分钟):可供3-6人乘坐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门票,价格是150/人,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可以享受适当优惠,但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以上,当天购买无优惠。
从蜈支洲码头坐船到岛上大约20几分钟,岛上有冬季码头和夏季码头两个码头。

岛上有电瓶车环岛的项目,是要另外付费的,一开始我们没有想要坐电瓶车,可到岛上一看实在太热了,根本走不动,就现场买了票,这票价还是非常值的,建议大家一定要体验一下。当然提前淘宝买好有优惠哦。
大家都比较关心环岛电瓶车的问题,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普通环岛游是80/人,中途是不能下车的,不推荐大家
套票1价格是120,套票2价格是150,两个就相差了一个情人岛的站点,但我觉得150还是非常值得,情人岛这个站还是非常美的,有必要下来看看。

第一站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它是岛上的一处观景台,视野非常开阔,步行的游客是禁止走到这里的。据说海洋之星是女娲娘娘在补天时赐给人间的爱情石,封存在海洋深处,由美人鱼看守,等待敢为爱情奉献一切的勇士去开启,谁能找到它就能拥有天长地久幸福美满的爱情,许多人不远万里赶来这里只是为了目睹一下“海洋之心”以获得永恒而美满的爱情。

一路上沿着沿海的小路开过来,有种台式小清新的柑橘。

海水真的非常美,有分层哦。国内之前去过舟山厦门青岛,感觉跟这里的海水差远了。

第二站观日岩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悬崖下面,怪石嶙峋。 风平浪静之时,乘快艇环岛游,石景千奇百怪,观日岩像一尊天然大石佛,面向大海,日夜修炼。观日岩又像一只巨龟缓缓爬向大海,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故又称金龟探海。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从这里升起,绯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形成一绝佳的海上观日点。每逢风起,激浪拍石,这一带浪峰高高达十几米。浪峰过后,海面上一片雪白的浪花,那才叫“卷起千堆雪”呢。

到观日岩要步行一段路,正如它的名字,上去就是晒太阳的,没有什么好看的,可以自动忽略,不用下车。

第三站情人岛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名的。如今这里成了蜈支洲岛的一大景点,是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这个站点是我和小鱼最喜欢的一个点,真的很美,而且有很多树很多草,满足了拍照的一切条件,我们把一天主要的时间就花在这个景点了。一大把美图来袭,大家自己看吧

岛上有直升机环岛,现在一看到直升机,就想到宋仲基,真是中毒太深!!!

活的海参哦,看完以后要把它放回海里。

这里的海滩上都是死的珊瑚,所以比较磕脚。

发现了一棵很美的树,刚想爬上去拍几张照,就被旁边的警卫喊住了:“不许爬树”!好吧,这点小心思都被看穿了。既然不能爬,那就靠一会儿吧。

时间到了正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情人岛,真的太美,愿意在这里呆上一天。
又是温馨提示,如果去蜈支洲岛,建议在那里住一个晚上,傍晚一日游的游客走后岛上会更美,而且岛上景点比较分散,玩的地方真的很多,一天不够用。有点后悔没有安排在岛上住一晚呢!

第四站妈祖庙
这个景点没有怎么拍照,对妈祖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不下车也可以,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
第五站私人订制
这里是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有一个很大的泳池,周围的布置也是非常小清新,非常适合拍照。

私人订制里人实在是太多了,外面的沙滩倒是没有什么人,我们就在沙滩上完了一会儿。

爱心pose,每次去海边必备

这是什么花呢,黄色的特别好看。

私人订制里有一个游泳池,游泳的人不多,两只旱鸭子就只有坐在岸边拍照了!今年夏天我一定要报一个游泳班,把游泳学会,老是去海边,却不能下水玩的感觉太憋屈了

假装从游泳池里上来,哈哈哈

私人定制对面有一个草坪,上面有很多马,非常可爱。
蜈支洲岛上就是处处有小的惊喜。

从岛上出来,我们打车去了第一市场,从蜈支洲码头打车到第一市场约为120元

第一市场是三亚最大的海鲜售卖市场,并且这里也有很多海鲜加工排档。在这里买了海鲜之后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性价比非常高。此外,市场内外也可以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以及海南特色小吃。 第一市场覆盖了解放路、跃进街、河西路一带街区。这里的海鲜加工店非常多,来这里会看到很多拉客的,不要被拉客的牵着走。

三亚的市场比较混乱,买海鲜时要注意商家缺斤少两,不放心可随身带个小秤。买鱼虾时要注意商贩很可能会在袋子里放很多水,最好自己抠个小洞让水流出来。不过最可怕的是调包事件,请盯住商贩的手,他们瞬间将你挑好的活蟹换成死蟹的手法堪比魔术。 除了海鲜,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如海南粉、椰奶清补凉、糯米糕、椰子饭、山兰酒等各种地方小吃

逛完街我们打算去吃海鲜大餐。

和乐蟹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合称为海南大名菜。产于万宁市一带海中膏满肉肥,为其它青蟹罕见,特别是其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香味扑鼻。

这个和乐蟹实在是太美味了!我现在是边写边流口水的状态,真的是又Q又滑,舌头都要咬下来了!上次在马来西亚吃到的螃蟹,认为已经是最好吃的了,没想到,这个更好吃,简直是人间美味!

海胆,吃不出什么味道,感觉都是鸡蛋味呀,哈哈哈

海南著名的椰子饭,有淡淡的椰子香,吃完唇齿留香,值得一试。

扇贝和海胆,真的非常非常新鲜,非常非常美味!!!而且很便宜,扇贝3元一个,鲍鱼8块一个

小鱼有一个梦想是吃遍全国的土豆丝,哈哈哈,梦想又近了一步哦

这个是芒果螺,可是长得一点都不像芒果呀

吃饭完,时间还有多,我们就去了椰梦长廊看夕阳。可能是因为要走了,三亚也拿了出它最美的一面款待我们,圆了我们这几日没看到日落的遗憾,虽然没有晚霞,但看着那金灿灿的海面,内心还是掩不住的欣喜。

三亚滨海大道——“椰梦长廊“与三亚市区连接,交通便利。其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冬可避寒、夏能消暑,是以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传统文化、南国民族风情为特点的国际一流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

有渔民在捕鱼,在夕阳下别有一番风味。

有很多情侣在海边拍婚纱照,我也忍不住咔嚓了几张,效果居然还不错。祝愿这对新人新婚快乐吧,把你们放上来,希望不要介意吧

真的不想走,但要赶高铁实在没办法,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三亚,把你最美的样子记在心里。
三亚,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致自己

前段时间网上有个“27岁定律”很火,大意是说女人一生美丽的巅峰是在27岁,此后,容貌状态便开始呈现逐渐递减的态势。楼主一想到自己就要27岁了,而且越来越感觉到黑眼圈一天比一天严重,胶原蛋白正在以光的速度离我而去,心里便一阵焦虑。到底是从什么开始慢慢在意变老这个话题了呢?

王小波有一段很经典的话: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大概在我21岁的光景里也从来不曾想过自己的27岁会是什么样的吧。

最近《欢乐颂》这部剧很火,樊胜美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女人最大的资本就是年龄。真的是这样吗?想到身边的亲戚朋友一个劲儿地催我恋爱结婚,好像过了27岁再不结婚,就俨然成了大龄剩女。

可我明明非常享受现在一个人的生活,未来那么长,剩下的大半辈子都要和另外一个人捆绑在一起,为何不多享受享受一个人的悠闲呢?

卡夫卡都说了,任何一个保持爱美之心的人都不会变老。

今年,我27岁,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好闺蜜,也有几个随叫随到的酒肉朋友,还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想买就买的衣服包包,我活得比任何时候都潇洒都自在,这样的27岁有什么不好呢?

我祝自己也祝所有的姑娘: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愿你有勇敢的朋友,有牛逼的对手。
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愿你天黑有灯,雨天有伞,路上有良人陪伴。
愿你在最好的时光有能力做完自己最想做的事。
愿你有生之年花光的运气,等到了最想爱的人。

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自己抢个沙发

2016-05-02 17:33

好棒的游记。

2016-05-02 22:17

真好

2016-05-02 22:19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00:06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02 22:17:4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哦

2016-05-03 06: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5-03 00:06:05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哈,已关注

2016-05-03 06:53

你们人均花了多少钱啊?除去机票

2016-05-03 23:11

引用 柳、Mm 发表于 2016-05-03 23:11:11 的回复:

回复柳、Mm:2000多

2016-05-04 07:0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5 19:25

引用 Blueberrying 的图片:

拍的好美啊

2016-05-06 11: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