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七色海还有乡村和摇滚乐~~在SAIPAN一切都是那么美,连空气都是香甜的~~

小K (无锡) LV.15
2016-05-02 10:47 2584/25
  • 出发时间/2016-04-08

~~~江湖规矩,先上几张片片臭美臭美~~~

全文照片由单反,DC,手机拍摄,画质不稳定 ,楼主不会PS

楼主的日本,普吉岛,韩国等游记

旅行问题随时可以咨询,微信491746889~~~

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20403.html
普吉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24032.html
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871492.html

~~~写在游记前~~~~

再一次,在过年前,媛媛微信我说,过完年去布拉格德国吧~~
其实,欧洲是一直非常想去的,但是始终觉得连飞十几个小时,比较难以接受~~~
年后仔细看了看德国的具体情况之后,还是决定可以尝试~~
媛媛始终想尽快出行,4月就想出发,功课做了一段时间,发现签证机票住宿一箩筐问题似乎有点来不及~~
于是我们决定放弃德国,去塞班岛~~
自由行上海出发到塞班的航班都是要去首尔转机的~~
那么既然机票都要买了,何不去韩国逛吃逛吃一下呢~~
于是 塞班岛+韩国 的行程就这么定了~~
其实塞班岛已经关注好几年了,之前也是因为航班不直飞等原因,迟迟没有决定去~~
这次韩国塞班一起走,也算解决了转机的苦恼~~
跑男去塞班录制那一期,真是看的自己恨不得马上能去~~
虽然跑男播出之后,国人去的相对多了,但是毕竟像塞班,帕劳,马代这种纯海岛,始终不会像普吉岛那样热门~~~

和媛媛不知不觉已经连续四年结伴旅行了~
我们的组合模式就是,媛媛决定去哪,告诉我她一定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情,然后我来做所有的功课~~
可能小伙伴会奇怪,为什么琐碎辛苦的事情都归我做,媛媛同学只要选定目的,就能轻松出发了~
然而,我想说,并不是,如果我的旅伴换作一个不止选目的,别的啥都要管,或者也不那么赞同我做的功课,结果我必然变得异常辛苦,甚至根本无法一起出行~
我是纠结又严重强迫症的巨蟹座,媛媛是不龟毛不典型的处女座~~
我对细节大多时候异常敏感,而媛媛同学甚至对金钱都不敏感~~就是这么互补
所以我们才能做长久的旅行好拍档~~生活里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旅行途中有惊喜,自然也有辛苦和情绪,但是我们从未嫌弃过对方~~
一直带着爱人一起牵手旅行~~
未来,我们还会去更多的远方~~

游记开始前再啰嗦几句~~
当你决定出发了,一切都不是难题~~
塞班岛自由行的功课实在是太好做了~~
第一, 塞班岛非常小,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大众热门的海岛,酒店也就那么几个,选择也不困难,所以出行的最重要部分机票酒店就很好解决。
第二, 出行之前,看看大家的游记攻略,对地形了解后选择好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玩的项目,提前预定好地接,至于地接,自己在网上对比,选择自己倾心的就OK了,某宝就很方便
第三, 想跳伞,开飞机,租车的伙伴们也提前做预约为好,记得带好驾照
第四, 准备好海岛必备的衣物和用品就可以出发啦~

[行程安排]

2016/4/8 ---4/17 ,十天九夜
4/8   上海浦东—塞班     夏日度假酒店 (Summer Holiday Hotel)
4/9       塞班           夏日度假酒店 (Summer Holiday Hotel)
4/10      塞班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4/11     塞班         塞班岛格兰德瑞奥度假村 (原哈发代海滨酒店)
4/12      塞班           Grandvrio Resort Saipan   (Hafadai Beach Hotel)
4/13      塞班              无
4/14   塞班----首尔       希尔豪斯酒店 (Hill House Hotel)
4/15      首尔           希尔豪斯酒店 (Hill House Hotel)
4/16      首尔           希尔豪斯酒店 (Hill House Hotel)
4/17   首尔---上海

[关于签证]

1. 塞班签证

近年来去塞班岛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那里正逐渐成为中国游客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这与塞班岛所在的北马里亚纳群岛中国部分公民施行的免签政策分不开。允许落地签入境的部分中国公民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持有有效的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机读旅行护照,护照有效期不少于180天(由回程日起计)及身份证复印件(需正反面);
2、持有已定妥座位的联程往返机票,且返程日期必须是入境日期起45天之内;
3、人赴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从事商务活动和旅游,停留期不得超过45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中国公民若想免签入境塞班岛,应在出行前特别留意需要同时满足的上述条件;否则,仍需提早办妥相应签证后方可成行。同时达到以上三条并决定去塞班岛的游客,还需要准备两张表格填好,在塞班岛入关的时候交给当地海关人员。这两张表格分别是I-736(I-736表格也被称为“关岛塞班岛(CNMI)免签申请表”),可以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卫局的网站下载(简体版下载网址链接是:http://forms.cbp.gov/pdf/CBP_Form_I736_simp_chinese.pdf)
和I-94表格(I-94表格就是“美国出入境申报表”但它只能是航空公司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或者到达美国塞班岛后在入境大厅取得)。
Tips:持有塞班签证的游客只能在北马里亚纳群岛停留,不能前往美国其他地区。

2韩国签证
某宝找‘百程’办的,因为我们的护照满足简化材料的条件,于是我们只提交了简化材料来申请签证,具体的申请表,需要的材料,在选中了签证公司之后,他们都会详细提供,大家只需要根据签证公司的要求来操作就OK, 这里我只贴出我的简化材料清单咯~~

[关于机票]

上海出发去塞班的机票都是去首尔转机,到底是去程还是回程在韩国停留,我们考虑回程在首尔逛吃逛吃买买买之后大包小包直接回国会比较合理~~~
去程要在仁川机场待四个多小时,也不会无聊,好好逛逛免税店,仁川机场是相当完善的,免税店大而多,还有免费淋浴区,语言也不会有太多问题~~

机票多个网站对比之后,最终在携程上预定,国际机票选择‘多程’便可以有缺口航段的多种组合出来,自己可以选择满意的时间组合,所有航段都是韩亚航空
到塞班的航班都是凌晨到达哦,从塞班出发去首尔的也同样只有凌晨的~
PS.航班显示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塞班比中国快2小时,韩国中国快1小时
第一程   2016/04/08    上海浦东13:00    -----    首尔仁川15:55
第二程   2016/04/08    首尔仁川20:15    -----    塞班01:45(4/9)
第三程   2016/04/14      塞班  02:50    -----    首尔仁川15:55
第四程   2016/04/17    首尔仁川14:00    -----    上海普通15:00
票价联程4129一人     共4129*2=8258

四段航程,行李额度都是每人2件行李,每件23公斤

[旅行保险]

跟签证一起在百程办的~出境共计10天,所以买了8~10天的美亚出境险套餐~
我们每次出境都是买的美亚,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错~

【关于换汇】

1. 塞班货币是美元,我们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部分,汇率是实时汇率,还不错,我们换的时候是6.47.
 到了塞班之后,悦泰酒店的大堂有ATM机,支持银联,可以选择语言中文,所以非常方便,我每次出境都是华夏卡必备,懂的自然懂,华夏卡境外每天取现首笔免手续费,不过悦泰的取款机每次最多只能取现300美元哦~~别的ATM机,我也没取过,不大清楚是否有不一样~~~

2  .韩国的话,我们出发之前根本没有换汇,因为知道首尔满大街都是换钱所,而且汇率都不错,我们刚到首尔就直接在机场换了点韩元,当然汇率不行,我们也支持兑换点机场大巴的车费而已了~~然后在首尔大街可以自己选择换钱所换汇,或者华夏卡直接取现,711基本都有取款机,支持银联和中文,还是非常方便的,取现和换钱所汇率基本差不多,攻略说的明洞的汇率好的换钱所也没去找,感觉不想浪费精力,反正不会差距太大~~

[关于塞班酒店]

前面说了塞班的酒店也就那么几个,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塞班的酒店:一般来说,塞班的酒店分为3类:一类是大型酒店,也可以称之为豪华酒店。特点是酒店规模大,房间多,靠近沙滩,有海景房,还有大型的泳池,花园等基础设施。价格在110—250美刀之间,但是房间并不一定非常好,同样五星级的酒店,跟国内比,设施完善程度和装修大气程度要差很多~~二类是普通酒店,价格普遍在60—100美刀之间,跟国内快捷酒店类似~~~三类是民宿,价格有高有底,低价的跟普通酒店价格相近,有海边小屋之类的,也有热门的高价民宿~~~
大酒店价格一般偏高,主要包括:
1.悦泰,凯悦,哈发代(现在改名叫‘格莱德瑞奥度假村’),这3家在市中心,地理位置比较好,出行方便。
2.世界度假村,卡诺亚。这2家酒店位于中南部,离市中心大概有15分钟车程,去市中心有免费的DFS接驳巴士,每个小时一班,具体出发时间表可以在酒店前台索取。
3.清泉酒店,马里亚纳酒店。这2家酒店位于塞班岛北部,比较偏远,离市中心20到30分钟车程,去市中心同样有免费的DFS接驳巴士,每个小时一班.具体出发时间表可以在酒店前台索取。
悦泰酒店:www.fiestasaipan.com
世界酒店:www.saipanworldresort.com
清泉酒店:www.aquaresortsaipan.com
哈发代酒店:www.hafadaisaipan.com
格兰酒店:www.saipan-grandhotel.com
马里亚纳度假村:www.marianaresort.com

凯越算是塞班最好的,相对也贵,悦泰是跑男入住的,国人选择的很多,我们是选择住在哈发代的~~
因为我们是4/9凌晨到达塞班岛,到达会比较累,需要修整,所以其实4/8也是要定酒店的,过度的酒店我们就选择了普通小酒店,夏日度假酒店 (Summer Holiday Hotel),然后又不想9号那天连续换2次酒店,所以就干脆9号也住那了~ ~媛媛同学很喜欢马里亚纳,所以4/10就去马里亚纳住一晚,4/11再回哈发代住两晚,因为住在北部始终是不方便的,回程赶飞机又是凌晨,在市中心住可以消磨时间,所以只能这样折腾一下了~~
大多数人的选择是过度酒店选择小酒店,然后后面几天选择市中心好点的酒店,临走也有人会选择小酒店休息会等接机~

PS.个人感觉,市中心三个大酒店,悦泰的位置是最好的,出门马上就是步行街,去各个餐厅都很方便~
普通酒店的话,花蜜位置绝佳,就在悦泰对面步行街上~~
其实如果不需要出酒店解决午饭问题的话,住哪都不麻烦,最重要就是中午出门吃饭实在太晒~~烈日下走路太考验人~~

[关于首尔酒店]

首尔的酒店真的没有很纠结,反正也就住3晚,地点直接选明洞,主要目的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基本就是晚上宿夜的,所以对酒店要求自然不高~~但是也不想住的太局促,所以选择了评价说房间还算大,交通也方便的HILL HOUSE。
1.仁川机场下来坐机场大巴6015到南大门下,然后下车靠右的方向一直往前走,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还是一直往前走。走上一段坡路。左转。转弯的地方有酒店的指示牌。
2. 搭地铁到seoul station转去會賢站, 从從會賢站一号出口出來出口往右边方向上坡会陆续看到右手边有全家、左手边有REX、GS25、接着就会看到酒店的黑色招牌。
酒店出来走完坡路就是会贤站1号出口的地铁站,走到明洞也不远,附近有许多便利店,还有三友银行和新世界百货公司自由行到哪都方便。酒店门口有十几个台阶,拿行礼比较费劲,需要叫前台的人来帮。 白天有人会说英语,晚上的就没有了。房间和浴室比较大,房间很安静可以睡个安稳觉。早上7点半到10点有免费早点,早餐吃的很舒服,牛奶和橙汁很好喝。

[塞班地接]

就在淘宝仔细看了看评价还不错的,发现有些地接这个项目便宜,有些那个便宜,所以我是结合起来定的游玩项目。而且我比较喜欢收费一目了然,直接淘宝人民币交易的卖家,不喜欢付定金,到当地再付美金尾款的,这样要牵挂的琐碎事多了,太麻烦~

[塞班电话卡,WIFI]

1. 电话卡出发前一天在移动营业厅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
2. 塞班的地区号码是670,使用酒店电话或公用电话,在岛内通话一次25美分,通话时间不受限制,游客拨打回国国际电话可以使用付费电话卡,最常见的PTI电话卡,5美元可以拨打至中国的国际长途172分钟,这种电话卡岛上商店都有售卖,便宜又方便。
3. 某宝有手机上网卡卖,有5天,7天这种流量+通话的套餐,价格不便宜
4. 随身WiFi,可以跟地接或者某宝租用~~价格40~60一天,有的要10美元一天~~~

[首尔WIFI]

淘宝韩游网定的,仁川机场取还机器,无需押金,网速很一般,图片传输慢的吓人,续航时间还算可以,有时候一天用下来需要充电宝充电,机子发热挺厉害的~

【语言】

塞班岛基本都是说英语了,除非当地土人还会说土语,国人去旅行的话,地接一般也都是中国人,所以没有语言问题,像潜水,开飞机,跳伞之类的活动,教练基本都是外籍的,但是基本英语交流没问题,他们都会仔细说明注意事项,有些重要事项也会简单中文说明。
买东西的话完全没问题,吃饭也是各个餐厅都有各种语言的菜单。
 首尔的话,购物没问题,都有中文导购,问路就相对麻烦了!出租车司机全部是老头,不耐心也不友好,完全不会英语,根本无法交流,所以大家要打车的话,就把目的地地名翻译成韩文保存在手机出示给司机吧,或者自己提前规划好地铁路线。
还是想说,等你决定出发了,一切都不是问题,相反,只会因为你的出发,给你带来太多惊喜和收获。语言绝对不是难题。

[实用软件]

1.塞班岛基本只用到马蜂窝和谷歌地图!此处说明,谷歌地图往常一直表现不错,这次整个旅行过程都在抽风!各种定位不准,简直就是被捉弄的不要不要的!
      2.  韩国的话,有韩游网,我在哪儿,韩国地铁,乐天免税,新罗免税,极简汇率

[塞班交通信息]

塞班机场----酒店
淘宝“懒猫”定的接送机,搭配行程的接送机价格相比较是最实惠的,而且懒猫家的游玩行程价格也实惠,之前普吉岛定过懒猫,所以这次还是部分选择了懒猫家

[首尔交通信息]

地铁
对于游客来说,地铁是游首尔时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首尔市区内共有9条路线,虽然看上去错综复杂,但只要熟悉个一天,就能轻松达成。大致上来说,市内地铁一共有9个线路,分别用深蓝、绿色、橘黄色、天蓝色、紫色、土黄色、橄榄色、粉红色、淡黄色这9种颜色表示。一般每个站名都有三个数字表示,第一个数字是线路号,后两个数字是地铁站的号码,比方说明洞是424号,那么明洞就是在4号线的第24个站。就算你不会韩语,也能轻松搭乘地铁出行。

租车
首尔,出租车干净安全,服务周到,价格也不离谱,在出租车站台或路边都可以打到出租车。出租车根据颜色的不同价位也会有所差异,一般分普通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两种,模范出租车一般都是黑色车身,司机大都会将英语,外国乘客会感觉比较方便起步价在4500韩元左右,超出2KM后每164米是200韩元;普通出租车是橙色、银色的和白色车身,部分司机会讲英语,服务也是不错的,价格差不多是黑色出租车的一半,起步价在2400韩元左右,超出2KM后每144米是100韩元。付费时,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T-Money卡付费,非常方便。

当地特色交通
首尔观光时,可选乘途径首尔大名胜古迹和购物区的“市区游巴士”,只需购买1日游车票“City Pass”,乘客就可在任意站下车,游览一个地点结束后再搭乘下一班巴士继续观光。
市区游巴士分为市中心循环路线、传统市场路线、清溪/古宫路线和夜间路线。具体情况请浏览官方网站。
网址:www.seoulcitypass.com

T-MONEY交通卡
我们是出发前在淘宝韩游网上买的,价格跟当地差不多,还送了地图优惠券这些很实用的东西,尤其是地图,热门的几个景点,商圈全部非常清楚,出行前,好好看看,真心方便~~

首尔仁川------明洞酒店 方法

(一)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可以说是最棒的选择,价格合适,车次又多,不管你什么时间到达机场也能很快坐上大巴前往市中心。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35分钟。
明洞站下车之后就是明洞了,不用转车。
6001路机场大巴(仁川国际机场 - 金浦机场 - 明洞 世宗酒店)
车票费用:
发车间隔: 20-25分钟
乘车地点: 仁川国际机场6A,12B站点

具体路线:
仁川国际机场6A,12B站点 - 金浦机场 - 汉江大桥 - 新龙山站(4号线) - 三角地 - 淑大入口站(4号线) - 首尔站 - 南大门市场 - 明洞宜必思酒店 - 首尔皇家酒店(乙支路1街) - Best Westen国都酒店 (乙支路4街) - 阿卡西亚酒店 - 乙支路coop酒店式公寓 -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 东横INN东大门 - 退溪路6街天空花园酒店东大门店 - 忠武路站(3号线) - Tmark酒店 - 明洞站(4号线)

6015路机场大巴(仁川国际机场 - 明洞 世宗酒店) 韩巢网可下载优惠劵1000韩元,只要9000韩元的样子。
车票费用: 10000韩币
运行时间: 机场方向 4:25-20:20
                   市内方向 5:35-22:50
发车间隔: 20-25分钟
乘车地点: 仁川国际机场5B,12A站点

具体路线: 仁川国际机场5B,12A站点 - Best Westen花园酒店 - 孔德站
乐天城市酒店 - 阿岘洞居民中心 - 麻浦警察署 - 忠正路站 - 首尔站 - 南大门市场 - 明洞宜必思酒店 - 乙支路入口 首尔皇家酒店 - 乙支路4街 Best Westen国都酒店 - 锦江之星酒店(中区政府) - 忠武路站 - 明洞 世宗酒店

(二)地铁:
地铁是最便宜省钱的交通方式,但是因为机场铁路的入口远,需要走挺长一段距离,所以不太建议携带大量行李的游客乘坐。
仁川机场铁路A’REX分为2种:
一种是直达列车,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中间无停靠。直达的大概4000韩元,现金支付。到达首尔站后再经过地上二层的KTX首尔站乘坐地铁四号线在明洞站下车即可(地铁大约1080韩元,6元人民币)
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1个站点,其中6个与首尔地铁相连接。 乘坐地铁需要换乘,从仁川机场乘坐机场快线到首尔站,然后换乘地铁4号线到明洞。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22钟。

(三)出租车:
租车可谓是最最方便了,从机场出口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但是价格也是最贵的。仁川机场到明洞距离大约62公里,打车的话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大约花费50000韩币车费。

(四)仁川机场班车定点接机
跟机场大巴性质差不多,价格比机场大巴还要便宜一点,最主要的就是韩游网旅游所有司机均为华裔,精通中韩文,沟通无压,沿途景点讲解,热心解答客人问题。 接机班车准点发车,到达市区在1.5小时左右,每组客人都会送到指定市区酒店门口。
服务时间:  每天发车四班
第一班:11:30(适合10:30之前到达的航班)
第二班:13:30(适合10:30-12:30之间到达的航班)
第三班:15:30(适合12:30-14:30之间到达的航班)
第四班:17:30(适合14:30-16:30之间到达的航班)
集合地点:  仁川机场9号口(韩游网专车接机点)

接送机到站顺序

优势最综合:机场大巴
最自由: 定点接机

[行李清单]

个人生活习惯不同,所以必需品要求自然不同,所以我不做赘述
~贴心提示~:
1. 太实用的东西  “手机防水袋” 一定要啦~~
2. 到塞班记得带好驾照
3. 出门在外不想洗内内的就把快要淘汰的小内内带上吧,就当一次性内裤,我就是这样
4. 戴隐形眼镜的亲们记得把框架镜和伴侣盒随身带哦,红眼航班,记得脱隐形~~
5. 酒店预订单打印随身带,避免麻烦
6. 到塞班免签一定要打印好行程单随身带,入境必备

【关于韩国退税】

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或“韩国退税(Tax Free Korea)”标志的商店中购物达到一定数额后,能拿到退税(Tax Refund)单。拿着这个单据可以到各个离境口岸退税。
      下面是退税流程:
      1、值机,行李称重:我们到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告诉值机员行李中包含未退税产品,先不要托运行李。这时值机员仍然要我们先把行李称重,合格后,把机票给了我们,然后让我们取走行李去盖退税章。
      2、盖章:拿着机票、税单、未退税产品到海关申报处,在这把税单交给工作人员。据说有些时候他们会开箱看一眼未退税产品再盖章,有些时候就直接盖章放行。
      3、托运:拿到盖过章的退税单之后,我们就在紧邻的大型行李托运处把行李托运走了。
      4、退税:踏踏实实安检之后,找到41号登机口附近的“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柜台或“韩国退税(Tax Free Korea)”柜台,把盖了章的退税单给工作人员之后,就拿到了退税款。

到了机场有不懂的记得询问机场的中文服务人员,流程他们都会交代的,所以不用担心~

【具体行程】

DAY 1 2016.04.08(周五)上海—首尔—塞班

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旅程,即将开始~
宜兴上海浦东机场大概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是13:00的飞机~所以大家约好7点左右吃了早饭就出发~
往常我们都是自己开车到机场,这次是杨杨同学的朋友负责接送我们~~
出发一切算顺利,到达上海之后开始有点堵车,不过出发的心情总是那么美丽~
到机场11;30不到,饭都没吃,直接办了值机,托运了行李就去出关了~~行李是直挂塞班的~~
万万没想到啊,逛完日上准备去登机口等上飞机的时候,通知我们换了登机口,而且晚点!千辛万苦到了换的登机口,还要等接驳车送我们去上飞机!坐上飞机,才听清楚,最快也得晚点3个小时,,于是只能玩玩娱乐系统,刷刷手机,并且肚子咕咕叫等着快点发飞机餐啊!

对了,往常去海岛是从来不看天气预报的,反正雨季去普吉岛,七天也只碰上一阵雨,这次是因为出发前要准备韩国的衣服,所以关注首尔天气的同时也关注了塞班,结果一看心都碎了,每天都是多云,下雨!等起飞的时候,懒猫旅行的亲跟我联系,我说起天气的事情,他告知我,不要看天气预报,在塞班看天气预报没用的,这种天气你们放心来,不会下雨的!!妈呀,总算心不塞了~~~

我的每一段航程都跟空姐要了这个辣椒酱,因为飞机餐真心不怎么好吃,第一餐还算可以的了,没这辣酱根本吃不下啊~~
PS.韩亚航空的空姐真的都好漂亮,而且态度都是极好的~~

说说我下图的双肩包吧,哈哈,这次旅行真的多亏自己出发前不久买了这个新秀丽的双肩包,太实用了!因为航程长,要带在身上的东西也就不少,双肩包省力又方便!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就没买过双肩包,这个是一见钟情了!确实不好看,但是双肩包这种东西实用最重要,包包后背有防盗包,而且防盗包里还有夹层,真的非常非常好用!护照钱包手机全部放防盗包,拿取方便,又防盗!大小也是极其和我心意!

在登机口整理笔记的时候,老公给我凹的造型,哈哈!

也是因为心情是激动的,三个小时本以为很煎熬,其实比想象中容易熬过去~~~
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便到了仁川机场~~因为我们是联程航班,所以不出境,直接走转机通道了~~
仁川机场不愧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国际机场,机场设施非常完善,买买买,吃吃吃都是极其方便,不仅如此,要上网,洗澡,睡觉,马杀鸡,按摩椅所有你能需要的服务,它基本都能提供~~在这里转机真的是太幸福了~~

从转机通道出来就可以看到上图的转机游客便利设施,上楼就可以享受这些免费服务~~

老公们是一到仁川机场稍微看了看就去休息了~
我跟媛媛在这么大的仁川机场逛了一圈,各大品牌也粗略看了看,免税店的化妆品也是大概看了看,比比价格~~
我是没买东西,媛媛已经忍不住买了口红了~~
然后就去转机休息区休息了~~我是在按摩椅躺了会~~机场实在也是大,跟男人们语音讲了半天也是分别在自己的休息区域没找到对方~~
差不多到登机时间,我们便去了登机口~~走到登机口附近发现也有很多躺椅提供给旅客休息~真的贴心~~

DAY 2 2016.04.09 塞班南部

PS.原本我们是仁川机场20:15出发,01:45到达塞班,可是由于第一程晚点,第二程的出发时间也调整到了22:00,所以到达塞班就要凌晨3点多了~

我们在登机之前,在仁川机场脱了隐形眼镜,卸了妆,洗了脸~~~一夜的飞行,脸部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不然我怕飞机落地,脸上已是闷出一脸痘痘~~
第二程的飞行,已经蛮累的了~~飞行稳定之后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觉~~可是又好饿,非常想快点吃完饭再睡~
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发现空姐再给部分旅客发飞机餐,我天,我瞬间清醒了,为什么是部分旅客发,而没有推餐车,我忍不住问了空姐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得到肯定答复之后,我就开始一直眼巴巴等着美女们来送餐了!!
吃完总算是可以安心睡一会了!
这一觉醒过来是因为突然耳朵好痛,真的不是一般的痛,通常我坐飞机满3个小时,耳朵都会有点痛,但是这次是真的好痛,而且感觉听不见了~~
我不停不停按耳朵的时候,媛媛也跟我说耳朵怎么会这么痛~~
飞机此时正在下降~~~下降过程不是很平稳,我跟媛媛还说,前一程的机长实在太棒了,直到落地都没有一丝不平稳,现在这个机长咋回事,怎么颠成这个样子,到落地的一刻,飞机咯噔一响,我们更是摇头,感叹这机长不行啊!!
当然,这个有后文,我们回程的时候,送机的师傅,跟我们解释了,为什么飞塞班岛的飞机都是夜里,为什么飞机下降会不稳,为什么飞机要急刹车咯噔落地~~总的原因是塞班岛的特殊地理位置,在赤道,白天航线繁忙,塞班的飞机无法起落!而且塞班的机场非常迷你,飞机跑道只有一个,而且非常短!所以才要急刹车落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耳朵痛成这样的原因了!
塞班岛机场真的非常迷你,而且设施异常简单!
在飞机上填写好了入境单和免签申请表,以及海关申报表,然后下了飞机就要排队准备入境~~排队的人真的好多,我们下飞机还算快的,前面已经是非常长的队伍了~~
往常我们到过的任何一处入境处都是提示不允许拍照,可是大美帝国的作风也是极其严格强硬的,人家直接不允许使用手机~~我在排队的时候,开机想看看时间看看有没有WIFI,也被及时制止了!!
排队的过程漫长又无聊,我们就一直不停观察各国旅客,各种姿态的带着孩子来度假的韩国人是最吸引我眼球的了~~好多家庭都带两三个孩子啊~~真的是不容易~~
凌晨的塞班岛其实并不是太热,但是湿哒哒的,我穿着针织套头真的好想快点换上清爽的衣服啊~
终于轮到我们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一个配枪的老美就站在我旁边~OMG!
要求我们出示各种表格以及行程单,按了两只手的指纹之后,就顺利放行了,也没问我们任何问题~~
入境之后,第一件事情取行李,美国海关还是比较严格的,会一个个开箱验~~我们的箱子都是被翻过的,行李带,给我们拆开也丢了一个~~
箱子全部整整齐齐的排好队等我们领取,领取完行李出门之前还会被海关再次询问有没有带食物,香烟等等~~

出门之后,我们非常快的找到了接机的懒猫旅行工作人员~~~
找到接机人员之后,我们便放心去上了个厕所,顺便换上清凉的衣服~~接机送机都是SUV,我们四人一人一个箱子,正好。接我们的是个瘦弱的女士,不过也是热情得帮我们拿行李,机场离市中心其实非常近的,也就20分钟不到的开车路程~~车子上路,我就发现岛上的路都是有反光带的,一眼望过去行车道非常非常清晰,道路并不宽,但是感觉有了反光带之后,行车安全指数大大提高啊!接机司机也是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岛上的人们开车都很文明!
我们第一个入住的过度酒店是SUMMER HOLIDAY夏日度假酒店,路上我们看到了丰田4S店,据说旁边就是周天超市,正好问问司机这个超市值不值得去逛逛买买,哈哈,事实证明,周天超市买东西真心是划算,当地人的仓储超市,跟国内的大超市比,当然还是比不上,不过东西还算丰富,价格便宜~~大家如果要给亲戚朋友带当地手信,建议大家去逛逛~~~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问了司机,酒店旁边有啥能吃饭的地方~司机说旁边就有麦当劳~OH,总算明天醒来的第一顿不用头痛了~~

说说夏日度假酒店吧,酒店是开放式的,有24小时前台,岛上的酒店都不便宜的,因为快天亮才到达,所以作为过度酒店,选择了这里,酒店设施比较老旧,但是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橱柜冰箱厨房齐全,比较适合长时间停留居住或者过度居住,我们在塞班住的所有酒店都没有提供瓶装矿泉水,但是这家酒店在冰箱放了一壶饮用水~~~我出行还是比较倾向于定酒店,虽然价位相当的民宿,也有说不错的,不过还是觉得有24小时前台比较方便和安全!我记得最后一天去某个地接家取浮潜照片的时候,就进了他们的民宿区,一个院子,人也挺多,据说都是生孩子的人来住这民宿!关于住宿每个人侧重点不一样,所以很难说好或者不好!
连上酒店WIFI,补充水分,因为晚点的缘故,睡前赶紧跟顾哥微信联系,让他给我送WIFI的时候别吵醒我们,直接放前台就好,可是竟然忘记告诉他房间号,不过顾哥很好,跟前台确认好我们的房间号,就放下了WIFI,而且连押金都没马上跟我要!

下图就是夏日度假酒店概况咯~~

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醒过来拉开窗帘,虽然没有沙滩和海浪,但是蓝天白云感觉触手可以已经是够美了~~
赶紧洗澡洗头,换好衣服,打开房门就是阳光蓝天和白云,海风夹杂着附近的乡村音乐飘过来,即便不在高档酒店,这感觉依旧好棒~~
我们顺着接机司机给我指的路,走去麦当劳~~很近很近,拐个弯,过个马路就到了,就在加油站边上~~也算是一个小型的汽车餐厅~可以开车购买~

这个麦当劳餐厅挺小的哦!我们买了4个套餐,大约40刀左右~~饮料是给个杯子,自助的~~杨杨同学必须是乐坏了,没有比大口喝可乐更美的事了~
鸡肉卷好大个,汉堡也是肯定比国内的麦当劳好吃~~面包烤的颜色好好看,也比较大个~~
在国内我是不喜欢吃麦当劳的,相对肯德基更和口味一点,塞班的麦当劳味道真心还可以~~也有可能是因为饿了~
老公吃完塞班的第一顿麦当劳就开始发威了,给我拍照好多都好满意好喜欢,开天辟地第一次啊~~

吃完麦当劳慢慢走回酒店,因为有云的缘故,也不是特别晒,顺便去小店买了水~~塞班的东西全部是依靠进口的,所以都不便宜~~水的话,小瓶的,基本都是1刀左右~
回酒店坐坐等着地接来接我们去下午的南部观光和丛林,因为知道我们的酒店到步行街需要十几分钟步行,想去买个banana boat防晒喷雾,也是不愿意来回走了,等地接来了,请求他送我们去买个喷雾~~~因为刚到塞班还不熟悉地形,所以就直接进了ABC买喷雾,110倍的防晒喷雾,16刀,事实证明ABC好贵哦~~后来我们再逛的店要便宜5刀左右~~
带我们南部游的地接还是挺耐心的,因为对塞班的历史和现状都很好奇,所以我一直不停问各种问题,他都一一解答,而且有些景点,我们回车速度慢了,他也是耐心等待,没有催促!后来我们去军舰岛跟的老张团队真的就很不舒服,一直在催我们~~

接下来就是南部游啦,第一站是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位于塞班岛西南部海滩路上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二战后重建的,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
我们不是天主教徒,对教堂内部以及圣母之类的摄影也是有所避讳,但是我们尊重他人的信仰~~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跑男跳草裙舞就是在这个海滩录制的。
我们去的时候退潮比较厉害,所以我们也没下海滩,只在上面看景吹风了~~上面有个凉亭卖冰椰子,3刀一个~~于是买了2个解解渴~~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每年到了4、5月份的时候,岛上开满了野花,非常漂亮。
为什么叫禁断岛呢?因为在古代塞班岛全岛都是没有淡水的,塞班土著人只能靠雨水生活,但塞班的天气变化多端,雨水紧缺,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部落酋长就会拿壮年男子祭祀天神,把男子头砍下来放在祭祀地点—禁断岛!
禁断岛是可以浮潜的,就在岛和陆地连接的那一小块,听说那里鱼很多,有时还有海龟哦,不过要从山上下去需要走很长的山路,而且路很不好走。
禁断岛风景很棒,但是风特别大,大家看景拍照的同时要注意脚下安全~

下图的FORD车就是载我们南部观光的车车,妈呀,挡风玻璃都是裂痕用胶带粘着~~~这次懒猫家定的行程其他都好,就是这车实在寒碜啊~

坦克海滩又叫做星沙海滩,因为沙子里面有小星星~这些小星星是某种浮游生物角质化而成,用手在沙滩上按一下,然后细细看手掌就会找到星沙,但是不让带走哦。这里是日本战败时,美军坦克登陆来托管塞班岛的登录海滩。据说海底现在还有沉没的废弃坦克。地接开车到距离坦克海滩不远的一个土地的停车场停下来,步行几十米走下海滩,这里不适合光脚行走,因为沙砾略粗。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这里的树枝桠都是双只的,据说是此处淡水的滋养原因,之后又传出孕妇喝了能生双胞胎的说法。
PS.同样是因为我们不是天主教信徒,所以此处的照片也非常少啦~

下图黄色的也是椰子哦,第一次见到黄色的这么小的椰子啊~~

看到下午双枝桠的树了吗?那里全是双枝桠的树~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要坐越野车穿过一大片丛林,一路上非常颠簸,还要徒步穿过一片丛林才能到达海滩。海滩因为一块形似鳄鱼的岩石而得名,形象非常逼真,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不远处还有一块表面非常平坦的岩石,由于海浪的拍打击起的浪花加上岩石特别像蛋糕,所以也叫“蛋糕石”。运气好可以看到,还能站在蛋糕石上拍照。 我们在去鳄鱼头沙滩那条很颠的路上,有辆越野停在路上很久,我们的地接一直等着,我很好奇问,为什么不走边上超个车,地接说,反正我们又不急,等等就等等吧,路也不是很好走,我们出来旅行安全和开心最重要,不用急这几分钟啦~~~真的是塞班岛当地生活的人开车都特别文明,特别懂得礼让~~说到这里又不得不说,从事旅游行业的工作人员也是都不容易,我们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是很为旅客安全和便利着想的~甚至在普吉岛漂流遇险的时候,当地小哥直接跳进激流保障我们的安全~~~

土人农场,在去鳄鱼头海滩的路上有一家原住民,玩了大半下午,也是真心想吃点水果歇歇脚了,鳄鱼头海滩结束之后,就去了土人家歇脚,可能我们去的跟大家说的土人农场不大一样吧,水果餐也不是3刀一人,是4刀一份,我们要了2份,四人吃~~看看当地土人的生活风貌也是极好的~~

下图的水果基本都是野生的,橘子好酸!不过地接跟我们说,别看酸,吃完嘴里不酸,而且很清口,果然是的!最右边的不知道是什么,是芭乐的味道,也是野生的,味道很好!糍粑都很好吃!!软软糯糯的!甜而不腻!椰香味很足!

塔帕丘山,又称最高峰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去最高峰一路向上的山路,不过这里的山路可不颠簸了哦,可以看到很多山坡上的别墅,而且不少别墅都不是塞班本地建筑风格,应该是富人的度假豪宅~~
站在最高峰,七色海美景一览无余,整个塞班岛都尽收眼底,夕阳西下,海风拂面,美不胜收啊~~
我们可以清楚看见机场,北部酒店,军舰岛,天宁岛,还有岛上唯一的淡水湖,幽灵湖也可以清楚看见,这个幽灵湖的来历也是跟二战有关~~
峰顶有纪念碑,向上的台阶也有香烛祭祀的痕迹~~这么美的海岛,处处都有历史的痕迹~~

下图可以看见美国的补给舰飘在海面~~今天唯一的不好就是乌云太多~~没有拍出日落~~加上海面的雾气,灰蒙蒙的~~能见度也不高,实在是可惜了~~

我们登顶的过程正好有个老外跑步也到山顶,坐了几个俯卧撑又折回了~~

最高峰是今天的观光的最后一站,地接送我们到酒店之后,稍微休息了片刻,便散步去市中心准备吃晚饭了~~
说到吃的,第一反应就是TONY ROMA'S的猪排~~不过第一天对地形还是不熟悉
走着的路上看到了hard rock,这个餐厅也是非常吸引我们,于是决定今天就吃这个了~
走到hard rock楼下,感觉餐厅近在眼前,可是却找不到入口!绕了个弯,走到太平洋娱乐门口发现也是不对,继续绕回DFS班车的等候点门口进去,走过过道就对了,hard rock楼下是摇滚主题餐厅的周边商品店,东西质量不错,价格也不贵~拿T恤来说,小朋友的十几刀,大人的20几刀~

为了拍个hard rock也是够拼了,为了不抖手,栏杆这种靠啊!!结果还是有点糊~~

美国Hard Rock Cafe餐厅,是一家著名品牌的主题餐厅连锁店始于1971年6月14日,由两位居于英国伦敦的两名美国青年人Peter Morton和Issac Tigrett创办,话说因为极思念美式食品,例如汉堡包。第一家Hard Rock餐厅位于伦敦海德公园。现在,美国Hard Rock餐厅的母公司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全球有百多间,职员超过7千人,在中国大陆北京上海都有连锁店。
不得不说啊,从走上楼梯开始就爱上这个餐厅啦,从主题布置,到用餐氛围,到服务质量,再到菜色菜味,都没有失望~~
也有可能有人会说其实菜味道一般,但是,哈哈,东西好不好吃最重要看心情咯~~反正我吃得很开心~~跟歌手的互动也很嗨,唯一就是恨自己不能信手拈来几首英文歌跟着一起唱~~还好,歌手给隔壁桌的韩国小盆友唱三只熊的时候,我能完整跟着唱啊~~感觉自己好LOW 啊~~
餐厅音响效果非常不错,歌手也很卖力,他会唱不同国家的经典歌曲,比如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因为去塞班的韩国人特别多,所以韩国歌曲也唱了几首,不过我真心都没听过~~~然后也会唱小野丽莎的咯~~歌手非常乐于跟顾客互动~~

我们点了一个牛排加龙虾套餐,一个三文鱼加龙虾套餐,再一个拼盘~~~
牛排我们要了7分熟,有点老了,龙虾味道非常不错,三文鱼感觉也很新鲜,味道都是偏淡的,感觉到外面吃饭都是味道比国内偏清淡,我个人也是不喜欢太咸,所以对我来说味道都OK。拼盘里的芝士烤土豆特别好吃,炸鸡味道也不错的~~
套餐大概都是70刀一份,拼盘好像是40刀左右~~反正一共连服务费加起来是200刀左右~~价格确实是不便宜,贵在氛围嘛~~我们看到隔壁韩国人有给小费,我们真心不知道塞班岛小费该给多少,而且餐费包含的服务费也是不低,索性就没给~~

吃晚饭,就开开心心轻轻松松散步去 DFS和I LOVE SAIPAN逛逛啦~~~
真的纯粹就是看看逛逛~~因为回程要去首尔,DFS的东西价格都是没有优势的,I LOVE SAIPAN基本也是没有我们需要的东西,主要现在对于那些小摆件什么的都直接免疫了,家里实在没地方放~~
I LOVE SAIPAN 和ABC这些店里都有保健品卖哦~~对保健品倒是挺感兴趣的,把自己和家人常吃和需要的比了比价格,计划是最后一天再买,因为要换酒店,保健品挺重的,不想增加行李负担,还有就是最后一天买,可以把剩下的美元用掉~~~
我们最后比较下来,我需要的保健品,比如说GNC的东西,胶原蛋白,小盆友吃的DHA,小熊糖,液体钙这些东西最便宜都是哈发代酒店出门左拐之后再右拐走去悦泰的小路拐角边的一家店,在太平洋礼品店旁边,忘记看店名了!!我的小票上写的是ALPEX GIFT SHOP.
ZIPPO基本家家店都有啦,而且像熊猫商店,太平洋礼品店这些打折后都很便宜,不过呢,我们还是选择在美国公园纪念馆买的!!为了保真咯!

DAY 3 2016.04.10 军舰岛

4月9日,就这么完美结束了啊~~~
溜达回酒店,休息完,等第二天去军舰岛了啊~~
因为要早起洗澡洗头,地接是约好9点来接,我调了7点的闹钟,可是竟然被老公关了,所以起晚了,害接我们的人等了好一会~~
带好泳衣,呼吸嘴,防水袋,防晒霜这些必须品,就出发了,车子是把我们送到凯越酒店沙滩的凉亭,然后等坐快艇或者是香蕉船上岛~~
去军舰岛游的六合一套餐,包括香蕉船,拖伞,摩托艇,浮潜,浮潜拍照,快艇来回~~
套餐我们是定的老张团队的,淘宝预定,价格600一人,不过说实在话,我挺失望的,庆幸自己没有其他项目也定老张家,当时没定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家其他项目是人民币付定金,然后到塞班美金支付尾款的,我不想带太多美金,觉得国内人民币全部结算省事点,省得到了塞班岛还要操心这些琐事!真实万幸了!说说为什么失望吧,第一是因为上岛之后,我们环岛观光时间久了点,回到凉亭老张就一直催我们去浮潜,而且也没有告知我们浮潜地点和注意事项,大太阳下,我们走了一圈去找媛媛他们,没找到,只能再走回凉亭让老张带去找!随后我们去玩拖伞,老张又催了我们,然后回程的时候也催了我们!摩托艇是回到凯越沙滩之后玩的,老张就给我交代了游玩的位置,就走了!还有就是因为当天我们要换酒店,我询问老张能否游玩结束,把我们送到我们即将要入住的酒店,老张也是拒绝了!他说他可以帮我们叫出租!说白了,就是因为我们要住的马里亚纳在北部,略微远了点,可是我想我们一行四个人跟他玩,送一下去酒店真的也不费事,而且塞班岛的油价跟国内持平,塞班岛就巴掌那么大,开一趟也是无妨吧,就纯粹当我们是马里亚纳酒店出发去的军舰岛,再送回去的不就好了吗!!后来把我们送到市中心的金八,我们吃了晚饭,只能拿着行李等DFS班车,终于等到,结果人家班车不让上行李箱!所以又只能打车去马里亚纳!塞班岛打车也是真的不便宜的!第一辆拦了个小车,我们四个行李箱都放不下,司机建议我们叫两辆车或者他跑两趟,要50美金!正当我们在讨价还价,看到了一辆大出租车,于是马上换了车,行李全部OK,十几分钟到马里亚纳,24刀左右!唉!真实可惜,辗转花了2个多小时,错过了马里亚纳的夕阳!!心碎!!!
后一天我们定的小刘老宋家的浮潜和潜水,同样涉及到换酒店的问题,人家都很爽快都答应了!这么大的行李箱,主动帮我们搬上搬下,而且去潜水的时候,因为我们要离开车子,地接还特地把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行李箱给我们搬到前座锁起来了!同样是地接,服务质量差别真的太大了!
所以建议大家定地接的时候真的不用全部都一家拿下,可以各个项目分开定,也可以各个项目比比价格,比比质量,往后再次前往也知道哪些地接比较靠谱了!
这次塞班旅行,老张团队真的让我很失望!虽然也有看到老张家的负面评价,但是想他们宣传各方面做的还不错,推介的人不少,淘宝好评率也是很高,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大家都直接所有项目都定了同一家,所以没有直接的体验对比吧!!

地接没选对,但是军舰岛的美景怎能辜负啊~~~~

我们是坐的香蕉船上的军舰岛,我连泳衣都没穿,不过太阳很晒,衣服很快就会干~~
大家可以选择快艇去香蕉船回,或者香蕉船去快艇回~~
香蕉船还算刺激,但是不是很吓人那种啦~~
一路被海水打着,一路聊天,嘴里好咸,哈哈哈~~~
上了岛之后,我们休息的凉亭就在上岛的长廊边上~~
军舰岛上有自助餐,也有普通餐点,我们一圈逛下来,也已经过了吃饭高峰,直接就是点了炒饭,炒面,炸鸡来吃,炸鸡味道还可以,价格也是能接受哦~
军舰岛确实很小的,但是处处美景,看看,拍拍一圈下来也是要很久的~~~记得及时补防晒~~
耐心浮潜的话,确实也能看到不少鱼~~可惜我们浮潜的时候,我眼镜一直进水,没有好好喂鱼,拍的照片都看不到啥鱼~~
拖伞挺不错的,被快艇拖着慢慢飘起来,看到军舰岛全景,看到颜色层次分明的七色海,珊瑚礁带,真的很美~~降落之前小黑会让我们触下海水,也挺刺激的~~
我们玩拖伞的时间有点晚了,而且天空又飘了不少乌云,所以拍的照片又不美了~~
还有拍照最好让小黑帮忙拍~我们就忘了~~自己坐快艇上角度不对,会一直拍到栏杆~
摩托艇是坐快艇回到凯越的沙滩之后玩的,就在凯越和悦泰之间的沙滩上快艇,为了安全,也就在圈起的一小块海域开着转圈而已,感觉没有那么好玩~

香蕉船去军舰岛的时候,坐快艇的小伙伴帮我们拍的照,手机套了防水袋,加上快艇很颠,所以照片不清楚~

军舰岛绕着海滩走一圈,走到后面可以看到有人在BBQ,放嗨乐~~~
沿着沙滩的小路还可以走进军舰岛中间,有一颗巨大无比的树~~
这颗树应该也有什么来历,树后有耶稣像~~~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在这个小小的塞班岛上,有这么多独一无二的景致~~

摩托艇结束之后,我们去了市中心的金八吃晚饭~~
去的时候,司机说金八偏贵~日料的话向日葵性价比更高,但是位置偏了点~~金八就在悦泰对面~
我们因为吃完还要去马里亚纳,所以还是选了金八~~
没有点刺身,刺身确实是非常贵的,一人点了个套餐,味道都不错~~价格有点记不清了,好像一共60刀左右~~
味增拉面汤汁味道很美,不过面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细面,也不够软,好怀念日本的一岚拉面啊,猪排,鸡排的味道都很好~~

吃完饭出来,太阳也不再那么晒了,我们一起慢慢悠悠在步行街上走走看看~~
这下逛了逛也对地形更熟悉了点,个人感觉市中心的三个大酒店,还是悦泰最方便,出门马上就是步行街,去街上的几个餐厅都相对很方便~~
要是普通的酒店的话,花蜜真心是最好的选择了,位置太好了,就在步行街上~

因为我们的行李还寄存在夏日度假,去北部马里亚纳度假村,还得先回去拿行李,于是派老公们快速走回去拿行李,我跟媛媛走走逛逛先去DFS门口等班车~~
接下来就是一大惨剧了,好不容易老公们,每人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在发车前赶到了候车点,结果要上车的时候,被告知行李箱不能上车!!我靠!!!辛辛苦苦走那么多路拿的行李!而且浪费了那么长时间,眼看天都快黑了!好想哭啊!
所以,大家看到这里一定要注意,行李箱不能上DFS班车去北部,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于是赶紧去打车,第一次拦下的车装不下我们四个行李箱,讨价还价,司机给了我们两个方案,一是帮我再找个车,二是他送2趟,但是要价都很高,正当纠结的时候,开来一辆大出租车,赶紧被我们拦下,顺利放下行李箱之后,20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

原本以为马里亚纳全部都是独栋,没想到我们定的海景房不是独栋,我们上接驳车的时候,我还在说,这个酒店全是独栋,车子开动起来就发现不对了,怎么是开到一栋联排楼里啊~,定酒店的时候,真的都没有留意到这个,所以想住独栋的亲们订酒店的时候要注意啦~海景房不是独栋~~
一进房门,就看到阳台,仅剩的一点余光,还能看见海,拉开阳台的门,海风吹来,凉爽惬意,坐在沙发上听听海浪声,真真是极美的~~所以,不是独栋我也一点都不失望~~~~
同样是海景房,给人的感觉还真的天差地别,之前普吉岛住的独栋别墅,在阳台眼看海水就在脚下,树枝就在头顶,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新美好,然而面对太平洋的马里亚纳的海景房给我的感觉是开阔辽远~~
在房间休整了一会,就出门去酒店大堂溜达溜达了,酒店的泳池不大,而且18:00就关闭了,真的早的有点离谱~~坐在泳池旁吹海风,看夜色下的教堂和凉亭,发发呆,顺带观察观察各国游客~~~
酒店有小型礼品店小卖部,矿泉水有点贵哦,小瓶2刀一瓶,大瓶没买过,不知道价格,但是肯定是偏贵的~~~酒店餐厅价格也不低,我们第二天吃的汉堡套餐15刀一份~~

DAY 4 2016.04.11 马里亚纳 + 劳劳湾潜水

军舰岛的一天丰富美好~~换到北部酒店也开始神清气爽~~~~
跟第二天的地接微信联系好,第二天下午13:50来接我们去劳劳湾潜水
上午就很轻松,看海景,游泳,泡酒店,当然还有拍美照了~~
第二天醒来,眼前就是这幅光景了~~蓝天白云近在眼前,连阳台下的树都可以这么任性得胡乱长着~~
先不着急洗漱,赶紧坐上阳台好好呼吸新鲜空气~~~

从市中心带来的泡面,老公和杨杨同学在阳台吃起来了~~哈哈,再一次面朝大海吃泡面~~
下图是14年在皮皮岛面朝大海吃泡面~~

沿着这条小路往下走一段,就是沙滩了,沙子不细,非常大面积的礁石,烈日下,只有少数几个人在浮潜,到傍晚时分,浮潜的人可就多了~~
胆大的人,会沿着礁石往远处走很远,到珊瑚礁带的地方浮潜~~
沙滩上的躺椅,皮划艇,浮潜装备都需要租用~~
前去浮潜的亲们,一定要记得穿好浮潜鞋,不然必然会受伤啊~~
这里看夕阳特别美,后文会有夕阳照~~

逛逛拍拍照游游泳已经过了正午了,我跟老公在酒店餐厅点了汉堡套餐,简单充电,下午去潜水还得消耗体力呢~~
媛媛他们是不去潜水,下午就在酒店沙滩浮潜了~~
劳劳潜水和蓝洞浮潜我们定的是小刘老宋家
下午潜水结束我们就要搬回市中心住了~~
所以又涉及到搬行李换酒店的琐碎事情,提前告知了地接,地接爽快答应会帮我们处理好~~
来接我们的小黑很准时也很热情,帮我们把行李箱搬上皮卡车~~后来下海潜水离开车子,又帮我们把行李搬到前座锁起来,潜水结束还要帮我们再把行李搬回后备箱,送我们到哈发代酒店,再次帮我们把行李搬下车,全程微笑服务,跟老张家的服务比起来,我们简直要感动哭了~
PS.这里补充一句,因为我跟老公都是近视眼,平时我是戴隐形眼镜的,我在淘宝定潜水项目的时候,就只有在小刘老宋家看到提示说潜水要佩戴带度数的潜水镜,不能戴隐形眼镜下水,这样对身体不好~~并且他们的地接会提前询问眼镜度数,潜水服和脚蹼码数~~

来接我们去潜水的教练是一个瘦瘦黑黑的菲律宾人~~当时我看到简直蒙圈了~~这个怎么交流啊!!虽然基本英语交流我没问题,但是我们完全没有潜水经验,我必须要知道操作方法和求生技能啊!这怎么整??我赶紧跟地接联系!但是地接跟我说,他们会最基本的中文!我真的好想哭!但是这次海岛游,我们是下了决心要去潜水啊,于是只能这样忐忑的出发前往劳劳湾了~~~
在车上期待又害怕~~看着一路美景,到了劳劳湾的潜水点,下车一眼望去,全是礁石~~~
我们没有详细了解劳劳湾潜水的具体步骤,只知道要背着氧气罐走过一段礁石~~~
下车之后,我看到旁边有中文教练在,赶紧跑过去问东问西,好宽宽我这忐忑不安的小心脏啊~~
随后我们便换上潜水衣,戴好潜水镜,呼吸嘴,背着氧气罐跟着小黑出发了~~
趟着海水走过很长一片礁石,这段路真的很难走,氧气罐对我来说真的好重,手臂上还要挂着脚蹼,中途我还摔了一跤~~
小黑先把我们带到一处水坑,教我们使用潜水镜,呼吸嘴,以及水下沟通手势还有如何调整耳压~~~他的讲解很形象,我理解完全没问题~~在水下确认每个人都操作无误之后,又带我们走过一段礁石,又来到一处水坑~~
我看到第二个水坑的韩国人穿着脚蹼浮在水面,然后又站起来出水了,我以为第二个水坑大一点是练习使用脚蹼的~~我还很高兴得跟他们说GOOD LUCK!!他们队的教练也笑得很开心跟我说good luck to you too!!
接下来,小黑就给我们穿上脚蹼,让我们下水了~~~
然后然后然后~~~~让我惊悚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小黑直接就托着我从这个水坑下潜了~~
我~根本~~还~没有~~做好准备啊!!!!!!
这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当时我的心理活动真的太他妈复杂了~~我连开口说一句,放我回去让我缓一缓的机会都没有啊!!!
几秒钟的复杂心理活动之后,我就一直跟自己说,放松放松放松,一定要记住用嘴呼吸~~一定不要慌!!一定不能出状况!!!
慢慢往下潜,慢慢平静下来,发现自己很快就适应了水下环境,呼吸调整的很好~~小黑每隔几秒都会观察我们的情况,并且手势询问是否OK!顿时很有安全感了!!(PS,我们是两个教练,带我跟老公还有另外一个北京旅游下水的,也就是2个教练带三人,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
等我适应了之后,我开始好担心老公啊,我一直觉得老公胆子还没我大,但是我根本就自身难保,也帮不了他~~所以只能潜一段,回头看看他是否OK~~~
就这样,慢慢潜下去,看到了绝美的海底世界,珊瑚,海参,各种鱼类,抬头还能看见阳光透过海水照向我们~~此时此景,瞬间就开始佩服自己了~~
我们是沿着溶洞往下潜的,大多数地方有绳子引导,没有绳子的地方,两个教练一个殿后,另一个教练分别带我们往前~~老公的潜水镜好似因为不够紧,一直在吹水,教练发现了及时给他调整~~潜到深处,教练便开始给我们拍照,拍视频,还给我们吹水泡,捉海参~~
在水下大概是半个多小时~~沿着原路返回~~接近洞口的时候,教练会帮我们把脚蹼脱下来,让我们套在手臂上~
没想到教练在我们返回海面出水的时候还给拍了照~~~双脚蹬地站稳之后,好有成就感~~我们竟然都没有出任何状况~~表现完美~~
兴奋的走回岸的时候,教练一直笑着夸我说,我表现很棒,返回的有一段,我竟然还能自己往上游,出乎他的意料~~~他说很多人,刚下水就开始乱舞,抓住他们说要返回!他们很无奈!但是我们三个都表现完美,都很淡定!
本来就已经够佩服自己,再得到教练夸奖,简直高兴的不行了~~
接下来,卸下装备,一身轻松,开开心心得回酒店了~~在车上教练还给我们看了他手机里的潜水照,天宁岛海底的坦克,潜水艇,还有海龟,以及各种我们没见过的鱼~~
因为教练帮我们把行李搬进搬出很感动,加上带我们潜水全过程都非常满意,塞班岛行,第一次给了小费~~

第一次去海边不会游泳,没穿泳衣,没下泳池~~也没有想过要学游泳~~
第二次去海边依旧不会游泳,但是穿了泳衣,下了泳池,出了海,浮了潜,冲了浪~~~当时的浮潜连呼吸嘴都不会用,就是穿着救生衣,拉着围绳憋一口气把头探下水去看一眼海底而已~~当时深潜这种事情,我根本想都不去想,虽然太多人说深潜不需要会游泳~~第二次的海岛游,冲浪被浪打翻,一直起不来,喝了好多海水被吓了半死,又在泳池不慎掉入深水区,幸好泳池边就是救生员,很快把我捞起!那次真的是把我吓的不轻,到20几岁还没有学会游泳的人,必定是对水有着非常严重的恐惧的,当时我就是这样,但是一次海岛游,接连溺水,让我下定决心要学会游泳~于是泳池溺水的当天晚上就非常幸运的找到了酒店的游泳教练教我,因为想学的决心太大,一个小时不到就学会了游,但是没学换气~~
第三次海岛游,真正学会了游泳,学会了用浮潜装备,但是依旧没敢尝试深潜~~~那次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正好在暑假之后出发,老公也是旱鸭子,因为自己觉得游泳这项技能很重要,学会的决心大,所以直接给老公报了一个游泳班,自己也顺带跟着去练习,一个游泳班下来,我们都学会了游泳~~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带着成就感出发!!在普吉岛离岛第一次真正去浮潜,直接就是乘船出海,在深海把我们丢下去,探下头深不见底,无比恐惧啊,呼吸嘴也是用得不够好~~虽然喂面包真的吸引来超多鱼,但是因为技术不好,根本也是无心欣赏啊~~所以这次浮潜也算不上成功~~
第四次海岛游,就是这次塞班岛了,我们会游泳,有浮潜经验~~~塞班岛的娱乐项目无非就是浮潜,潜水,跳伞,拖伞,香蕉船,摩托艇,开飞机,ATV,海底漫步,潜水艇这些了~~去塞班,如果都不去看海底世界的话,那岂不是对塞班美好存在的最大辜负么?相比较海底漫步和潜水艇,潜水的难度和挑战最大,对我也是最有吸引力,于是就这样愉快决定去潜水了!!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和魅力~~
我们一次又一次在挑战自己,并且一次又一次出乎自己的意料,证明我们远比现有的自己更有潜力~~
这种感觉真的无比美妙~~

接下来入住的是哈发代酒店了~~~房间设施有点老旧啊~~这酒店应该是日本人开的,卫生间跟日本酒店一样一样的~~
有个小阳台,酒店景观不算惊艳,但是还说的过去~~
打开房门,对面就是hard rock醒目的招牌~~
哈发代酒店大门口左边就是哈发代超市,不过我们在塞班几天,都没有进去逛过~~
对面就是DFS免税店~~
哈发代,悦泰,凯越的沙滩依次连接在一起~~~个人感觉哈发代和悦泰的沙滩公用设施相对好,凯越的酒店自然景观最美~~
跟老公收拾了下房间,就去沙滩看日落了~~
日落时分是最惬意的,不用记着喷防晒,可以慢慢悠悠随意停留~~

凯越路遇小正太,以为是韩国宝宝,没想到一问是中国宝宝啊~~还自带了小蹬车,可爱死了~~

看完日落~~我们去了悦泰,听说悦泰大厅有取款机,正好去找找取点现金~~
悦泰的ATM取款机支持银联,并且语言可以选择中文~~
我用华夏卡取现,每笔有限额300美元,别的卡不知道怎样哦~
夏卡每日首笔免手续费,汇率算下来跟国内换差别不大~~
取完钱就去跟媛媛他们汇合吃晚饭啦~~今晚去COUNTRY HOUSE~~

哎呦,我的妈呀,我们到店都七点多了,还是有好多人在排队啊~~
取了个号,在门口坐着,跟媛媛他们各自说说下午的活动情况~~
等了半小时左右,轮到我们~~
一人点了个套餐~~country house的价格相对hard rock 和tony roma's就是相当亲民啦~
当天晚饭消费大概55刀左右~~

吃完饭也没啥别的活动啦~就逛逛各种小店~~
塞班岛完全没啥小吃啊,而且也没有水果,苦了我们这种贪吃鬼啊~~~

DAY 5 2016.04.12 蓝洞浮潜

回到酒店竟然发现大厅的歌手正唱着最炫民族风啊~~围观的中国大妈还有直接上台跟歌手跳起来的~~哈哈~~
这一天又完美收尾~~
接下来一天是蓝洞浮潜啦,本来定的上午去蓝洞,地接通知我们下午才接我们去浮潜,好吧,本来还想着有一个下午空闲是不是要去ATV,既然这样,索性就放弃ATV了,主要下午去ATV也是太晒了,而且在普吉岛已经玩过~~
早上睡个懒觉,从沙滩走去步行街,找个中餐馆,简单吃了个午饭~~这个中餐馆就在悦泰正门口,价格非常实惠~~
中午出门真的好晒好晒啊~~晒的手臂和脸都好痛~~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

地接一点来接我们,接上我们还要去世纪酒店接另外两个客人~~
2对上海情侣迟迟不出酒店,我们在车上等得非常耐烦~
本来他们说2个人去,结果临时又变成四个,本来接我们的车子正好,这下还得等地接换辆大车~~我们也只能呵呵了!
来自中国一线大城市的帅哥美女事情总是比一般人多点的!
后来在蓝洞,下水之前,跟我们一车的上海女人竟然还在补妆!!!OH MY GOD!!!!
车子把我们带到蓝洞入口,给我们换好浮潜装备,地接先给我们讲解了蓝洞浮潜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之后走下一段很长很陡的阶梯,再跨过2块岩石,才到达跳下水的那块石头上~~
蓝洞的浪非常大~~入洞浮潜需要从一块岩石往海里跳,跳水的落差有2米左右~~~地接教我们直立往下跳,并且用力按住潜水镜,不然肯定会呛水!
杨杨同学第一个跳,因为人比较大只,沉下海水好久才起来~~哈哈
接下来,媛媛跳的也很爽快!!(所以我以为媛媛同学是不害怕的,可是事后,媛媛表示这跳水把她吓得不轻!)
轮到我的时候,我吓的迟迟不敢行动,一直站在岩石上深呼吸!!我从来没有跳过水啊,而且这个高度对我来说真的好高!
接连深呼吸了十几口,终于一跃而下,紧按住的护目镜还是移位了,呛到了一口海水,那酸爽!!
等呛到海水的酸爽劲过了,我也调整好了,开始欣赏蓝洞的美~~
能见度真的太高了~~往外海方向看过去,两抹透亮又深邃的蓝光~~
我们浮潜的那个洞有20米左右的深度,最深处有四五十米,但是海水清澈透明,我一度以为这水深不足十米~~
浮在海面,看着水下深潜爱好者喂鱼,吐水泡,拿着水下电筒照着专业拍摄水泡,我好奇又佩服得看了他们好久~~
然后地接就给我们拍照了~~拍完照再看他们,已经都不在了,应该是沿着洞潜入外海了,能在蓝洞潜水,真的太美了!!!
蓝洞潜水必须是要有潜水证的~~
蓝洞鱼并不多,偶尔有小鱼逍遥自在得在我们面前游过~~

PS.下蓝洞没带任何摄影装备,所以只能借几张外景图啦~~

下图入口处张贴的是蓝洞浮潜处全貌,下去前教练会对照这张图讲解安全事项~

下洞的阶梯,长而陡,并且潮湿,需要小心脚下注意安全~

下图就是站着往下跳进水里的岩石哦~~

在蓝洞要拍出惊艳美照还是得有专业摄影啊~~或者自备水下相机耐心拍~~地接拍的照片就只能碰运气看看OK不OK了~~
毕竟人多浪大,洞也不开阔~~地接除了要给我们拍照还要照顾我们的安全~~
当然,我觉得蓝洞浮潜,重在体验啦~~照片不美以后还以再拍嘛~~重要的是意义~~
去蓝洞之前,我知道蓝洞浮潜也是有难度的,但是没想到跳水落差有这么大,浪也是大的吓人~~浮潜完毕上岸的时候,一度因为浪大排队等在海面不得上岸呢~~
我们四人又一次完美挑战了自己,感觉棒棒哒!!
蓝洞经常因为浪大关闭的~我们还算幸运的了~刚到塞班的时候,地接还说这几天蓝洞是关闭的呢~

浮潜结束,回到酒店,游游泳,发发呆~~
然后又去逛沙滩看夕阳~~
现在回想那么悠闲自在,好怀念~~

看完夕阳,跟老公走去向日葵餐厅吃晚饭咯~~
向日葵离悦泰走路要15-20分钟,晚上走走也无妨啦~~
路上能看到不少不出名的餐厅,BBQ店,美国乡村音乐遍布各个角落~~
向日葵餐厅在当地一个小超市里~~~超市进门右边就是~
塞班岛吃得最满意,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向日葵这顿了~~~量好足啊,我点的牛油果沙拉里刺身也很多~~裂墙推介!!!鸡翅更是量足到我们都只能打包~~

吃完饭,我们跟懒猫家联系好租车的情况~~~
然后到超市逛了一圈~~~

DAY 6 2016.04.13 租车环岛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啦~~
简单随意的一天~~
开上野马敞篷,放上节奏明快的音乐,沐浴阳光,感受海风,放声唱和尖叫~~~

上午跟老公早早出发,先去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兜了一圈,探探路熟悉熟悉路况~~~
一圈兜完,接媛媛他们,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大厅~~
开始出发~~~
美国公园----周天超市-----越南饭店------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马里亚纳----市中心

美国公园的主要目的就是买zippo了,卖zippo和纪念品的小卖部就在展览厅进门左边~~
我们付款的时候,有个小朋友也在独自排队付款~
美国奶奶看到小盆友,马上让我们给小朋友让路,让他先付款,并且微笑友好跟小朋友聊天~~
作为一个当妈的人,看到这一幕挺感动的~~
在国内,我们的孩子连最基本的出门安全都是一大头痛问题,人贩子搞得家长都恨不得孩子不跟陌生人接触!
我们的社会无法善待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政府不善待子民~~
不得不承认,我就是崇洋媚外!

美国公园之后,我们就去逛了周天超市~~
世界酒店对面的一条小路进去就是周天超市了~~
这是当地人也去囤货的大型超市~~价格给力~~货品齐全~~
超市内部也有小型餐吧,东西也不贵~
小纪念品啥的我们就直接在这里买啦,比ABC超市不知道便宜多少呢~~感觉ABC的东西都是偏贵的~~
不过大小跟我们这的大润发这种超市还是不能比哦~~
据说天宁辣椒挺不错的,我特地在超市找到了~买了瓶带回来~~
老公还特地找到了跑男同款辣椒,哈哈

逛完超市,我们就谷歌导航去找越南饭店吃饭啦~~
明明记得以前游记说越南饭店就在世界酒店附近,可是马蜂窝找的越南餐厅定位竟然离周天超市有5公里多~~
反正坐车也很开心,就索性跟着导航去找了~
结果一路过去都没找到~~跟着导航提示已到达目的地之后,又找了半天,还是没有~~
再网上查查,确定就在世界酒店边上~~
就只能再折回去~~~路上还问了路~~
明明饭店就在世界酒店边上,就在边上~~非常好找啊~~
真实坑爹死了这地图~
此次旅行,谷歌地图从头到尾都在坑我们~后面还有更坑的!

越南饭店评价还挺不错的,但是我吃下来,感觉一点都不好吃啊~
春卷我们点的生春卷,就是面皮包细米粉,加点小菜,蘸酱吃~~春卷倒是可以尝试~~
但是老公说觉得味道不错,可能是因为我点错,我点了米粉,没什么味道,粉口感我也不喜欢~~不软不糯~~
老公点的炒饭加炸鸡,他说好吃~杨杨同学的套餐跟老公的差不多~~
媛媛点的咖喱,我尝尝味道倒是不错~~

吃晚饭,太阳毒辣,天蓝云白,我们再次去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啦~~
来回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路上的风景非常不错~~
下坡路可以看见七色海~~~
我们第一次到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的时候好失望啊~~
因为本来想象的超级有感觉的林荫大道~~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光秃秃的大树干,树叶不茂盛,树枝全被修剪了~~好桑心~~
没有赶上凤凰花开,连林荫大道也不能给我们嘛!!
没有完美的旅行,每次都有遗憾~~
哈哈,既来之则安之~~~

杨杨同学在车边搔首弄姿,野马瞬间就变成玩具车的感觉~~~

在树荫下,吹风拍照,聊天~~~差不多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北部啦~~
这次是被谷歌地图坑大了~~竟然把我们导到一条很小的草路上~~
看着这条路有很明显的车胎痕迹~~老公就开上去了,可是开了一段就发现不对了,一眼望去这条路看不到头,而且完全没有要拐上大路的意思,车右边是山,左边全是比人还高的杂草~~
我一直听着哗哗哗的草划过车子的声音,脑子里冒出的就是车身全是划痕的惨样!!我只能问老公,怎么办啊,万一到时车身全是划痕,还车不好交代咋整!老公还安慰我说,没事,声音是车底的杂草声音~~~但是他承认他也开始紧张了~~
终于的终于,看见大路了,拐上大路之后,赶紧下车看看车子~~发现并无大碍之后,总算松了口气!!!

旅行,不仅仅有美景和惊喜,更是会有随时出现的难题和状况~~
我们一直以来都坚持自由行,就该准备好一颗承担惊险的小心脏~~~
对于完全陌生的国家,城市,景点,道路,人文,就算自认为功课做的再足,也不能保证没有遗漏和问题出现~~
就像,我们这次,在完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依赖导航,但是导航也有抽风的时候,把我们狠狠耍了一次~~

这小心脏还没恢复平静,鸟岛的美景一时半会都没法好好欣赏了~
在鸟岛偶遇带我们军舰岛浮潜的小周,他发现了小鲨鱼,叫我们看,可惜我没看到~~不过他们都看到了~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海龟哦~~
一路看了这么多相似又各具特色的海景,个人感觉鸟岛的最棒~~~~
看我下图拍的海面,原图就这么蓝~~这么开阔,这么美~~

看完鸟岛,我们就折回马里亚纳了~~
路上经过日军最后司令部,老公想进去看看,我们就停下来看了看~
其实,我对塞班的历史也挺好奇的,不过只能算好奇,不能算感兴趣,因为记不清道不明就不能算感兴趣吧~~
对了,我们在日军最后司令部竟然遇见法轮功耶,还上来跟我搭话~~说要给我去掉小时候握着拳头对共产党发的誓,妈呀,躲都来不及~~
稍微看了看,我们就到了马里亚纳~~因为住马里亚纳的时候没看到夕阳,所以今天又再次来等夕阳~~~

沙滩的躺椅都已经收了~~遇见一家三口,爸爸在浮潜,麻麻带着宝宝在沙滩玩,宝宝才一周岁,不怕生,还来让我抱抱~~~
宝宝妈妈跟我说,他们已经带着宝宝去过三个国家,因为带宝宝比较累,所以上午不玩,就在酒店休息,下午才玩,他们已经在塞班待十天了~~跟我们同一航班回国~~~
看到宝宝,好想西瓜哟,虽然西瓜适应力很强,但是自己还是没有勇气带西瓜来这么远的地方~~
我想,下次旅行,我一定得带着西瓜宝宝啦~~

日落时分真的太精贵了,一眨眼,太阳公公就躲海面下去了~
所以沙滩拍完照,赶紧跑去凉亭啊~~
我们到凉亭的时候,那一家三口也等着了,他们去年也来拍过夕阳,说这里的夕阳排名世界第二?哦,这个我还真没听说过啊~~~
帮他们一家人拍了夕阳照,可惜忘记用自己相机也记录一张,画面特别温馨~~
以我们的摄影技术,绝对是拍不出实景的美的~~并且我又词穷,描绘不来~~大家一定要亲自去看哦~~~

今天天气给力,没有乌云,夕阳美极了~~
看完夕阳,心满意足得开上野马,放上嗨乐,跟媛媛两人站在后座,吹风唱歌,拍视频,哈哈~~~现在回想那个感觉还是忍不住要开心笑~~
慢慢悠悠开到市中心已经天黑啦~~
把媛媛他们送去了向日葵餐厅~~我们便去跟地接拷贝潜水照片了~~
然后去加油,还车~~~因为下午开了一段惊心动魄的野路,车身的一条划痕也不知道到底是啥时有的,去还车的时候胆战心惊的~~
没想到,我们车开到车行门口,老板马上让我给押金单拿押金了~工作人员上车看了车内情况,还问我们住哪里,要不要送我们~~~
真的太好了!!!感动到要哭啊!!完全没有故意挑刺为难顾客的行为~~~~

因为跟顾哥约好9点还WIFI的,所以最后想去吃TONY ROMA'S的想法也得泡汤了,时间来不及了~~
于是去悦泰对面的中餐馆简单解决了晚饭~~然后在悦泰取了点美金,去买保健品啦~~
塞班岛基本各个小店都有保健品卖哦~~我们家一直吃的GNC品种也很齐全~~不过价格跟自己海淘比起来是贵了不少~~~
因为家里屯的GNC够吃好一阵子,所以就没买~~
给西瓜宝宝买了点钙糖,维生素软糖,DHA这些,自己么买了点胶原蛋白~~这保健品实在是大瓶又好重,掂量来掂量去,原本选好的东西还是放了不少回货架,毕竟我要去首尔买买买,行李不够装啊!!!

PS.给大家推介下GNC的芦荟胶哦,平价又好用!!芦荟胶简直万能膏啊,因为怕红眼航班长痘痘,我特地带上了GNC的芦荟胶,没想到到塞班真的派大用场啊!军舰岛一天下来,脸晒的好痛!晚上整个脸涂芦荟胶,清凉镇定!一夜下来,脸就OK了!!我们去买防晒用品的时候,当地老板还给我们推介说,晒后修复涂脸还是GNC的芦荟胶最好,不过塞班当地要十几刀一瓶,我这自己海淘的才十几软妹币哦~~

很多人推介的这家甜甜圈,哈哈!~~吃完饭,给老公买了个,顺便买个咖啡~~~
回酒店沙滩吃吃喝喝~~听海浪,吹海风,看远处的军舰~~~就准备回程了~~~
躺在沙滩,还听到左右边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聊天!!有俩北方人聊起今天的跳伞经历,那语言表达生动得让我好几次差点笑出声音来~~
夜晚的沙滩还是比较冷的~~~等着等着,不知不觉就23:00了~~~
接机的师傅特别准时~~~一路上跟我们聊着天~~十几分钟到机场~~

到了机场,又等了会才值机托运行李~~美帝作风一如往常~~
托运箱子不允许上锁~~~会详细询问箱子里有几个ZIPPO~~
出关之前,去洗手间好好卸妆洗脸,塞班机场小而破,但是卫生间又大又干净还很自动化!!
过安检是我的旅行史最严格的~~
连鞋子都要脱下来~~~
还要举起双手上个全身扫描仪~~我只穿了T恤和长裙,身上没有任何其他东西,竟然这扫描仪还没一次过~~
之前马航接连出事,我们在吉隆坡过安检的时候,还感叹这安检好严啊~~跟这美帝比起来,oh!!简直弱爆!

候机厅很小,有两三个餐厅,当然挺贵的咯~~
DFS免税店也有,随便扫了圈~~就去等登机啦~~
凌晨航班真的挺累的,想睡就不能安心睡~
在机场再次碰到一起潜水的北京驴友,还有一起看夕阳的一家三口~~~宝宝还记得我,都凌晨了,候机厅的椅子上各种睡相的宝宝都有,可是这个一周岁的宝宝却新鲜的很~~~
我感觉韩国人对孩子的教育应该也是很能让我赞同的,初到塞班入境的时候,经过一夜飞机折腾的孩子们,没有哭闹,自己安静得排着队 ,有不少家庭都不止带一个孩子,但是我没看到他们手捂无措的惨样~~也可能因为很多家庭都有带着很小的宝宝旅行的习惯吧~~
这会候机也是一样,孩子们没有追逐打闹,睡的睡,坐的坐,不需要家长打骂吵~~

DAY 7 2016.04.14 塞班--首尔 明洞

终于坐上飞机,困得不行,飞机餐送来的时候,我们都睡着了~
这顿飞机餐可真心不好吃,竟然是粥~~
几乎没吃,赶紧让空姐收了睡觉~~
再一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日出,拿出手机迷迷糊糊拍个照,又秒睡了~~

6;30左右下了飞机~
跟老公很快去排队出关~~结果也已经非常非常多人在排队了~拍了好久的队,办好入境~~提取完行李~~
在机场换了点韩元,机场汇率真的挺低的哟,177的汇率,机场就160左右~~我们只换了150人民币~
然后就去拿随身WIFI了,淘宝卖家给邮件说明了店名和楼层~~~
跟老公两个人在负一层主道上,分头来回找了一圈没找到,只能问机场保安~~结果机场保安看了店名,说在一层~~
我们又去一层来回找了一圈,实在找不到,又去问服务台,这回服务台的人明确指明道路,终于还是在负一层找到了~~
脚上直接走出三个泡,进店门的时候,别的去取WIFI的人也在抱怨这店好难找~~
其实卖家邮件完全可以像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那样说明在7号出口楼下,沿着直行电梯进去~~这样买家可以少走好多冤枉路~~
千辛万苦拿到WIFI,去坐6015路机场大巴倒是顺利,出门直接就上车走了~~在大巴上睡了会,不知不觉就到了南大门站~~
下车后找酒店又废了很多时间~~~地图完全不给力!!问了好几次路,在大坡路上来回了好几次,辗转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
实在太累,跟前台商量是不是可以提前入住,也被拒绝了!!
只能在酒店大厅要了一次性牙刷,洗漱整理后,稍微休息下!!
先给上几张酒店大堂图,酒店大堂外有个小型花园茶座,环境还挺好~

PS.首尔之旅开始之前还要先夸夸老公了~~因为整个首尔之旅就是买买买,免税店一进去几个小时,老公不仅要等着,还得给我拎东西,拖箱子~~~去饰品店也是,连个坐的地方都木有,老公一站一个多小时等我买东西啊~~~买东西经常不看时间,所以在首尔没一顿是饭点吃的,午饭两三点,晚饭十一二点!地图一直不给力,逛得累的半死的情况,还得拼命找路,首尔的攻略我几乎没怎么做,就看了要去哪些地方,然后在首尔怎么坐地铁啥的都交给老公去查了!男人对买东西又不感兴趣,这样一直陪我逛逛逛!也没抱怨一句,不容易啊!!

既然不能入住,那就索性去广臧市场逛逛吃吃吧!!
酒店出来去大路的巷子里全是小店,各种烤肉,餐厅,711,都是当地人~~
我们在711ATM机,用华夏取了20万韩元,酒店打车到广臧市场6000左右~~
市场还算大,韩国大妈也都挺热情~~一眼看下来啥都想吃~~~还特地去尝试了活章鱼~~~
跟老公都是贪吃鬼,恨不得一家家吃过来,边走边买不知不觉10万都快没了~~
事实证明,没有特别好吃的东西,酱蟹一万一个,好咸,好难吃,不知道是不是没买对店~~
各种油炸味道也一般~~活章鱼倒是爽脆味道不错~~绿豆饼和炒年糕味道挺不错的~~
哈哈,不说了,大家口味不一样,还是得自己去尝试~~

广臧市场逛完之后,直接打车去了明洞~~先逛逛看看~~熟悉下地形~~
给西瓜宝宝在阿迪买了我很喜欢的鞋子,唉~~结果回家还不好穿,太小~~
眼看到了办入住的时间,跟老公就走回酒店了~~~
一夜飞机还是太累,想先回酒店睡会~~不然逛也逛不尽兴~~
明洞走回酒店要15-20分钟,不熟悉路的情况下,找来找去,还是非常累的~~这次旅行谷歌地图一直不给力,一直定位不准,给我们真的制造很多麻烦!

刚进房间忘记拍照了~~~后来拍的好乱,2个行李箱都摊开了~~~房间非常大,有很大的衣柜,电视机也很大,设施新,卫生间大的离谱,还有浴缸~~
睡了一觉,醒过来已经天黑,拖着行李箱,打个车去了新罗免税店~~
去新罗打车可以凭小票到一楼服务台领取代金券~~
刚到新罗的时候,还有旅行团在购物,没多久旅行团走了之后,购物环境就好了很多~~
相比较,新罗比乐天要宽敞一些,人少一些~~下午去乐天,简直转身都难啊~~
有个别牌子新罗是没有的~比如说春雨,AHC,龙骧,PAUL&JOE这些我要买的都没有~~
我办了新罗的金卡,新罗金卡的门槛比乐天低很多,所以我就选择在新罗买买买,买不到的再去乐天补货了~~~
雪花秀的雨润面膜,玉容面膜,我在首尔的几天每次去免税店都会问下,都是断货的~~
15号,我一早就去的新罗,也是没货~~
韩国化妆品牌,雪花秀排队最厉害,任何时候去,都有很多人在排队~~
相比较whool就空了很多,几乎没人排队哦~~
本来我就对后没好感,不过想想既然这么多人说好,既然我又到了首尔,干脆也买套试试吧~~
人了密贴套盒,只能呵呵~~回家用了两次马上后悔了~~
不过这次入的呼吸的东西都很满意~~呼吸魔法修复套装,眼霜,精华套装,洁面,都很满意!!

PS.免税店的韩国品牌买完可以立即带走,他国品牌需要在机场提货哦~~
我在新罗给好基友买了个新秀丽的拉杆箱,也是到机场提货的,而且24寸的箱子就不能带上飞机了,得在登机口托运,托运费用是100人民币,后文我会上登机口托运收费说明图!

买买买到接近十点,把大家让我带的大件套装基本买好之后,就打车回九点了~~放下行李箱~
然后跟老公决定就在酒店门口的巷子找吃的了~~
一出酒店没几步路,就被一家烤肉店的蒜香味道勾引了~~
里面一群韩国人在喝酒吃肉聊天~~好吧,就这家了!!
结果,韩国行最好吃的!!果不其然就是随便选的这家了!!太好吃了!!
韩国大妈和老伯招呼我们,没想到一副完全韩国大妈长相的大妈,竟然是黑龙江人!!
于是中文交流就完全OK了~~~
一开始大妈说只有烤肉点,我还失望呢,光吃烤肉,太单调吧!
没想到,送浦蛋,送大酱汤,还有很多小菜,都超级好吃!!
点的五花肉和韩牛,又便宜又好吃!!!
老伯教我们用生菜把蘸酱的烤肉和烤熟的大蒜包起来吃~~OH,MY GOD!!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啤酒配烤肉,吃的太满足!!!

吃完,在旁边的当地小超市逛逛,看到这鸡蛋好奇怪,有香甜味道,又像是生的!

首尔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真的好累~~~看我第一天就买了这么多~~~
明天还得赶早去新罗买今天缺货的东西~~~

DAY 8 2016.04.15 首尔明洞

这一天就是简单粗暴!买!买!买!!
酒店餐厅很迷你,但是应付早饭绝对OK!
品种不多,最简单的中西餐~~~牛奶和橙汁是我非常非常爱的味道~~~咖啡也不错~~
所以有这样的早餐,我们很满足啦~~~~太丰富的话,我们也没时间享受~~
吃完就拖着箱子打车去新罗补货了~~

这一天几乎没拍照咯~~~
第一站新罗免税店,早上去人不多~~买的很舒服~~
把第一天断货的drjart套盒买了~~~去雪花秀问面膜依旧断货~~
YSL的热门色号也依旧断货~~CPB的隔离也是一路问来全断货~~
免税店的库存变化也是非常大,刚到问没有的东西,转一圈再去可能就有了~~
也可能你犹豫没马上入手,转身回来就断货了~~
在新罗把能买到的全买好了~~就坐免费巴士去乐天了~~直接能到乐天百货楼下哦~~
不清楚的,可以在免税店门口问工作人员~~

到乐天第一件事情,是去餐厅楼层吃饭,好像是13层,我记不大清楚了~~
我们选择吃的参鸡汤~~和海鲜汤~~味道过得去,价格也不算贵~~
参鸡汤里面有包米饭哟~~

吃完就去各种补货了~~
我和老公分头一个去young plaza,一个去乐天百货帮渊渊同志找亚瑟士的鞋去了~~
事实证明只有乐天百货有哦~~~而且价格一点都不便宜!!!!
本来自己也非常想入一双,可惜了,最小36起码!!
乐天百货跟乐天免税店其实就是一幢楼,1-8楼是乐天百货,可以退税,9-11是免税店~~~然后还有餐厅楼层~~
乐天百货也有通道可以直接走到YOUNG PLAZA~~~PS.在首尔逛的最喜欢的就是Young plaza!!
乐天免税店的AHC的折扣跟明洞的专卖店比起来,没那么给力~~不少面膜可能都是明洞的免税店折扣更给力,不过因为我大多数都是自用或者给亲戚朋友带,要保真,所以全部免税店购入!
在乐天的任务就是把新罗没买到的东西都补齐了啦~~

补完货,我们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又继续打车去homeplus超市,朋友告诉我那里有allo童装卖~~
首尔还有一大任务,给宝贝儿子买买买啊~~
在homeplus 给亲们直播童装也是待了很久~~还好给儿子买了十几件,基本夏天来的衣服,都买全了~~
homeplus就是类似大润发的当地超市哦,挺大的~~~
旁边也有取款机~~有办理退税的地方~~负二层~~

逛完homeplus我们又打车去了东大门~~
直接到了DOOTA楼,进门就看到了乌云冰激凌~~~赶紧来一个~~没时间去江南区了,就在这吃吧~~
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去逛逛地下一层的运动品牌,给老公买了双斯凯奇的鞋,当然依旧不便宜~~
餐厅也在负一层,我们随便找了家,在打烊前点了个海鲜锅吃~~

吃完赶紧去给同志们直播了童装~~~
直播这件事情真的好费力,好心累啊~~
喊要直播的人多,真的直播的时候,基本就没声音了~~
倒是之前没喊我直播的同志们一口气让我买买买很多~~
逛完童装累的不行,已经凌晨快2点~~
在女装楼层扫了一圈~~自己买了件T恤就打道回府了~~
出门发现只能打车,而且打车司机都乱要价,原本6000左右的路程,要价20000!!
无奈,只能再去取钱!!
取完钱拦了好几辆车都是要价20000,放弃了好几次,最后决定2万就2万吧~~太累了只想快点回酒店~~
继续拦下一辆,没想到竟然没开价,直接打表了!!我这心里都乐开花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
到酒店的时候,乌漆墨黑,6000的车费,我数了六万给司机,自己脚都跨下车了,才想起来,刚刚自己取现10万,身上全是万元整数钞票啊!赶紧跟司机大爷要回来!这会司机还不乐意了!我死气白脸不顾他不快的口气,还是跟他要!!最后的最后,还是被多错走一万!!已经万幸了!!就当没打表,2万打车回的酒店吧!!

拖着疲惫到不行的小身板回到房间,强迫症还不能马上睡觉~
还得整理整理买的东西才安心啊~~~5555555
真是拿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

媛媛他们这一天是去的狎欧亭,梨泰院,新沙洞林荫大道~~

DAY 9 2016.04.16 弘大,梨大,明洞

好不容易能睡觉了~~把答应给大家买的能买到的基本买齐了~~
最后一天,我要安心逛逛吃吃了~~~不容易啊~~~
没有任务在身了,终于睡了个懒觉~~早饭都没去吃~~让老公吃完给我带了个鸡蛋回房间~~
起床后吃了个鸡蛋,给自己洗澡洗头,收拾像样一点!!终于不用像欧巴桑一样给大家扛货了!!!
心情真的轻松,又激动啊!!!
第一站准备去梨大~~
首尔之后一直打车度日,买的T-MONEY卡都木有用过~~所以今天就要坐地铁啦啦啦~~~
下图就是交通卡的充值机器,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哦~~

第一次坐地铁就看到了韩国兵哥~~
梨大周围全是坡路,处处小巷子,处处是化妆品店,咖啡店,甜品店,韩餐店~~~
我们选了一家很多当地人的火锅店吃午饭啦~~
韩国吃了那么顿,发现几乎所有的食物都有甜味~
而我又是非常不爱吃甜食的~~
这些韩国菜吃下来,只有烤肉不甜,烤肉最对我胃口了~~
下图的火锅和凉面也都有甜味,

吃完饭呢,就逛到梨大校园啦~~
开放式校园,入口处就是梨花墙~~大家看下图照片就知道咯,梨花墙很小一块~~
校园还是挺美的~~学生更美了~~
下沉式图书馆,不对外开放,透过玻璃看进去,发现学生们书桌上,一个个田园风的台灯,真有感觉~~
学校里也有咖啡茶座,出门之后的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学生们很多也会去咖啡店学习~~

逛完校园,我们到正对校门的一家看似还挺大的angel in us 咖啡馆坐坐~~
喝杯咖啡,看看来来往往或者安心坐着学习的学生~
透过玻璃窗,就能看见梨大校园,梨花墙也就在眼下~~
此时,外面小雨已经下不停了~

逛完梨大,就转地铁准备去宏大啦~~
其实看到有人游记说可以逛着去~
可是我们是没精力逛去~坐地铁好像就一站还是两站路就到了,因为不是我做的交通功课,记不清到底是一还是两站了~~反正就是很近~~
宏大可以梨大好逛多咯,梨大周边小店虽多,可是人流和丰富程度跟宏大还是不能比~~
宏大周边的林荫道上,不少街头卖艺的学生们,虽然跳的非常一般,不过还是羡慕他们年轻有胆量锻炼自己咯~~~
宏大有一个超级大的NB专卖店,据说这是亚洲最大店?
进去仔细选也没看到中意的~~
索性就逛逛去hello kitty 咖啡馆啦~~
咖啡馆不难找,进门之后走上一段台阶,需要先取等号牌,等待叫号入场~~~咖啡不贵,不过咖啡杯竟然是一次性纸杯,太蹩脚了!!好失望啊!!原来的马克杯呢????

宏大结束,我们去了乐天Young plaza,啊啊啊!!
一进去就疯了,好后悔这么晚才去啊!!这里挺好逛!比东大门的DOOTA好逛多了!
而且在这看到的LINE店的T恤,比我在DOOTA看到的便宜一半啊!!
第一眼看中的LINET恤,在东大门没舍得买,在这赶紧买了!!!还给儿子买了LINE的书包,可爱死了!!
3CE的口红也在这里入了!!
这的衣服也很多,价格能接受~~总之建议在乐天免税店逛完可以去看看~~

对不住老公啊,把他丢一边,自己买买买~~
买的差不多,感觉得先带老公吃饭去了~~
出门发现雨下的好大!!
我们赶紧去小店买了把伞~~~
然后走去王妃家,发现排队的人好多~~老公说上面写营业时间到凌晨呢~~于是我们想先去吃炸鸡,然后夜宵再来吃烤肉得了,不想浪费时间排队啊!!
王妃家旁边一点就有一家看似非常不错的炸鸡店!
还有蒜香味,我们点了一半蒜香味,一半甜辣味,分量很足哦!!配上啤酒味道真不懒!

吃完炸鸡,我们就去LLODY买饰品啦~~
大爱的饰品,竟然到这时候才有时间逛,悲惨~~
雨下的好大,跟老公2人打个小伞,冷死了,街边的小吃摊,老公还挺馋的,可是下着雨不方便啊,都不能买着吃~~
LLODY的人永远都这么多人!即便下大雨,即便已经不早了!
要等好一会,服务员才会过来拿一个给你试!
老公就站在店里等我选啊买啊,一个多小时啊,可怜啊!!
心满意足买到喜欢的饰品,赶紧赶去吃烤肉啦!!
结果悲催的事情发生了!赶到最近的一家店,店员告知不接待了21:40开始不接待客人!而我们到达的时间是21:47!!给店员求情给点吃吃也没答应!
可是我们明明看到营业时间到凌晨啊,于是问这家店员是不是所有王妃家店都是一样,这个点就不接客了!店员说是的!!可是我们依旧不死心,决定赶去另一家看看!!没想到确实都不接客了!!
首尔最后一晚,老公还是怀念烤肉,说要不回酒店附近吃吧,可是我们又没把握酒店附近的依旧开门营业!
于是只能冒雨在明洞找啊找!好多都要打烊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黄金牧场烤肉店!赶紧就这家吧!!
味道还不错哟~~价格略贵的~~~就点了2盘烤肉,6万韩元左右~~
在这家店,学到一种新吃法,长相很像粽叶的一种胭脂过的菜,包上泡菜和烤肉一起吃,酸酸爽爽,好好吃啊!!!

找烤肉店的时候,看到明洞的LINE店竟然不需要排队跟熊合影~~赶紧拍了个走人~~

吃完烤肉回酒店,发现酒店边的烤肉店依然在营业,后悔的不行啊!!该回来吃烤肉才对!!
强迫症也是够累的!
回酒店后,把买的所有东西包装拆了,整个房间全是包装盒包装袋子~~
东西好不容易塞塞塞塞进行李箱!
我这还不能罢休,害得把一屋子的包装盒全部收拾整齐!!

DAY10 2016.04.17首尔--上海-宜兴

回程是14:00的飞机~~
我们计划8:30就酒店出发了~~计划坐机场大巴去机场~~
一早起来吃了早饭,跟酒店前台确认好去6015路机场大巴候车点的路线,便拉着行李出发了~~
酒店前台有行李称,可以称好重量,合理分配自己的行李箱~~
酒店前台也贴心的备有机场大巴的路线图~~
很奇怪,机场出发的6015路票价是10000韩元,可是去机场的大巴却要15000韩元,最后剩的现金差点都没够啊!
不过去机场的大巴车座更宽敞,座椅更豪华,坐的很舒服!!
因为要去机场办理退税,提取免税品,所以不得不早点到机场啊!!
因为我们的行程单上说明是每人23公斤2件行李,可是我一个行李箱已经有35公斤了~~
到机场询问好一个箱子最多只能23公斤之后,我们还得分装行李~~
而且托运的时候,值机工作人员还告知我们只能托运一个23公斤的行李,跟她说明我们是美国回程转机才得已成功托运啊!!

PS.  出境步骤
1.到机场之后,可以到自助值机设备上自行值机~~
2.值机之后,拿着退税凭证去退税柜台先办理下手续,排队的人不多~~办理好手续,工作人员会告知去具体哪个登机口附近退税~~
3.托运行李
4.排队出海关
5.找到退税的登机口,可以选择韩元,美元,人民币退税
6.去免税店提货点提货,提货点就在转机休息区旁,很多人在附近拆包装!机场有韩国大妈准备好超级大的垃圾袋和桌子提供给游客拆包装
7.然后就可以继续逛逛免税店,或者去登机口安心等登机了
8.提取的大件免税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比如我买的新秀丽的24寸行李箱,需要在登机口办理托运,100软妹币托运费,算便宜的了~

我们4.8出发,结果海关4.8出新规~~
朋友圈热闹的不行,都在传海关有多严,被税的危险性多高~~
我在塞班,还有好几个朋友发微信图给我看某些人在海关被查的惨状~~
搞得我在塞班都一直纠结这个帮大家代购的问题~~
为了降低危险系数,我们把小件的东西能塞的全部塞进随身的双肩包和手提包了~~
回程的飞机上,媛媛同学旁边正好坐了个代购,一路各种聊代购的心酸啊~~
原本我是挺紧张海关这件事的,但是这么多东西买都买了!就从容应对吧!!

从浦东出发时在日上免税店买的东西,排了20几分钟的队,老公催我去取行李,结果就放弃排队取东西~~直接去取行李了~~
提取完行李,看看自己的行李推车,这东西也真的是不少啊!日上免税店提货处的排队还是那么长,干脆就放弃了~~
接下来就去排队过海关啦~~看很多代购都紧张兮兮的~~确实被要求重新上安检的人不少~~
我跟老公分开走,一个推个推车~~放轻松放自然,很顺利就出关了~~
接下来就是等接机的朋友来接我们回大宜兴啦~~
老潘同志来接我们的车比送机时小,行李差点都塞不下啊!
老潘同志开车真的不是一般的猛,这个很早就见识过~~所以坐他车我一直都定不下心~~
回程还下起了雨~~老潘同志雨刮器都不开,开车基本都在压线,还在很多大货车中间穿梭超车,真的心脏病都要吓出来~~
一路上,我困得不行不行的,可是根本不敢闭眼睛~~本来上高速就会不自觉紧张,这车开得这么猛,真的好折磨我啊~!
终于终于到家的时候,赶紧下车,恨不得要跪谢老潘不杀之恩啊!!

先到老妈家,把行李箱的东西都摊出来~~
哈哈,看看我买的大部分东西吧~~~
在外10天,好怀念大张泽的好吃的~~
跟老公去大张泽烧烤饱餐一顿~~~

我们的生活简单重复,有时为了小事争执冷战,甚不快至会有恨不能掐死对方的冲动~~
但是旅行途中我们却更能迁就对方,即便是偶尔有不快也很快过去,让我们变得更像一家人~~
我爱旅行,不仅仅因为旅行给我们带来的美景,还有给我们带来的挑战,以及让我们一次次超越自己的成就感~~

执着于写游记~~并且爱用时间顺序正确的照片和文字堆叠~~
最最简单的初衷就是记录并且纪念自己的每一次旅行~~~
当然游记中一些细节,能被小伙伴们get到,帮助到大家的话,那就太棒啦~~~
游记的任何言语都纯粹是个人观点,我不需要任何人苟同哦~~
到此,谢过各位看客!!

本篇游记共含37084个文字,8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亲爱的,哈哈我已经先来看了

2016-05-03 18:30

引用 还在流浪的叨叨 发表于 2016-05-03 18:30:14 的回复:

亲爱的,哈哈我已经先来看了

回复还在流浪的叨叨:我还没写完喂!写了好多天啊!本以为很好写,要把细节都回想起来,照片排好序也真的好费功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