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仙海漂--记劳动节之仙海一日游

梧桐雨 (成都) LV.4
2016-05-02 11:29 773/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五一劳动节这天天气晴好,为避免高速路拥堵,早上七时许,我们一家人便驾车出发,直奔绵阳仙海景区而去。
本次出行清单:
时间:1天
出行方式:自驾
车辆型号:华晨中华H230 1.5排量自动挡
人数:4人
行程:成都-仙海水利风景区-绵阳-成都
出行开销:油费100元+小吃78元+午餐88元+纪念品30元+停车费7元+景区内的士费20元+沙滩乐园代金券20元=343元。
       由于住在城北的缘故,我们很快便进入了成绵高速入口。(PS:前一日走过成绵高速复线,不知道是因为堵车还是起雾的原因,所有车辆都在彭州段被交警赶至彭州出口出高速。由于一路上堵得一塌糊涂,从彭州出来时时间已经较晚,我们只得选择回家歇息。所以建议大家去绵阳还是走老成绵高速稳妥些,走复线姑且不论修路或大雾的情况是否出现,光是进入高速前的大丰镇境内的路段车流都是比较稠密的。)
        车行一路都非常顺利,8点50我们便驶入绵阳城区,而后通过城区转向108国道梓潼方向。108国道双向的车辆行驶都较为缓慢,北上去往梓潼剑阁以及南下去往成都的车流大军在本不宽敞的道路上交汇,造成了短时间的拥堵。好在我们只在上面行驶了12公里,用时1小时,便抵达了目的地--仙海水利风景区。

景区导游图

景区入口处的道路,修葺的非常漂亮。

沿着入口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可见一路牌,左转便能走到仙海特色景点之一的亲水湾沙滩乐园,继续直走则是去向仙海湖大坝。

途中路过婚庆广场,遇见一辆婚礼用马车驶过。
       据说绵阳地区新人的婚纱照很多都是选择在仙海拍摄的。而后看见的情人桥、白色婚礼小船想必都是为婚庆所备的。
       走到仙海商业城,已经徒步了半小时有余,大家决定找块地儿歇歇,顺势就坐在了唐大姐茶馆门前。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凉面,7元一份,共计28元。凉面端上来,分量还挺足的,老板(应该就是唐大姐吧)还挺热情的过来问我们是否可口,她说现在天气大,不敢给我们放太多辣椒,其实这也正好符合我们的意愿。

顺着商业城的道路走下去便是到达湖边了。湖边有绵长的栈道,走在上面脚下“咚咚”作响,很是惬意。

平静的湖面

栈道环湖而建,我们走了一段后,看见湖面上或安静漂着或疾驰而过的船只,也不禁蠢蠢欲动起来,于是决定返回码头去租一艘船游玩。这里租船价格并不算贵,便宜的普通船80元一小时,动力强劲的新款电动船120元一小时。奈何节日生意太好,我们最终没有等到空船,只有站在湖边眺望的份儿。

生意火爆的游船售票处

在码头上的时候我们就远远看见前方有一座桥,那便是情人桥。寻着道路踏过情人桥,抵达樱花岛,这里主要是棋牌娱乐之地。道路两边的草坪上有不少游人自带了帐篷和干粮,就地野炊起来,饱腹后就钻进帐篷里小憩一会,此行的目的也就达到十有八九了吧。
       根据景区工作人员的提示,我们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徒步行走,最后达到了亲水湾沙滩乐园。公园没有门票,但是必须购买消费代金券才能进入,每人10元,代金券用于抵扣公园里的餐饮零食及娱乐项目消费。
       从沙滩乐园出来,每个人都已经精疲力尽,好在公园门口就有停在此处侯客的面包车,5元一人,坐上就能返回仙海景区正门停车场了。

阳光照耀下的仙湖沙滩

返回绵阳城区,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名为”赵胖子川菜馆“的饭馆解决了午餐,花费88元。绵阳的馆子价格实在是公道,数次来绵阳,从来没有被店家欺诈过,以小见大,光是这点就很大程度上能让游人对绵阳这座城市留下良好的印象。
       最后上两张饭后在绵阳街拍的照片,以结束本人第一篇写在马蜂窝上的游记。

涪江边的草坪

仰望越王楼

本篇游记共含1548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2 14:1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2 14:34

2016-05-02 15:06

2016-05-02 15:31

引用 午夜的旋律 发表于 2016-05-02 14:34: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午夜的旋律:谢谢,下次多写点字。

2016-05-02 1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其实看到的是一种生活。

2016-05-02 23:49

 好

2016-05-03 14:33

2016-05-03 14:35

Good

2016-05-03 16:50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2 23:49:27 的回复:

其实看到的是一种生活。

回复贼鸥007:是啊,旅行是生活一部分,旅途中还能看见别人的生活。

2016-05-03 19: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9 10:50

引用 judyxiaofe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