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的挑战,五一、永川神女湖、茶山竹海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来了五一长假、这次趁五一放了三天假,想出去走走,刚刚大学毕业的工薪族工资不高,本来想走远点,但是考虑了一下预算,所以选择近一点的地方去看看,经过一个星期的思考最后决定了去永川,因为这个地方离重庆近,各种预算下来也不高,所以便开始了我的旅行。
       永川位于重庆西部,介于成都重庆大城市之间,历来是重庆西部和川东面地区重要的商业物资集散地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目前的话做高铁汽车都可以到达的,当然有车也可以自驾游。

交通

五一的第一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床,乘坐从8:00的重庆北开往永川东的高铁来到了永川。票价36元,不贵!舒服!

个人认为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当然要先去这个城市最热闹的地方去玩玩,那里不仅又好吃的 当然也可以逛街,所以我到了永川首先就去了永川大南门,那里是永川的商业街比较繁华。
      下面这是公交路线,话说来了永川才知道永川很多公交站是没有站牌的,而且有些公交站有几个,公交车也要停几次,所以很多时候有点摸不着头脑,所以来永川手机上最好下载个高德地图,然后导航慢慢找,找不到最好问问路人,不然真会迷路的。

到了这个地方就只顾着逛街吃东西了,本人十足的吃货一个,所以忘了拍照了,只在南门拍了一张街景图,大家将就一下

这是商业街的渝西广场,上面都是几个简陋的一些娱乐设施,旁边有新世纪喜欢逛街的可以去逛逛

景点

逛了一上午吃饱了,逛足了就慢慢坐公交车回宾馆了,个人建议宾馆定在永川文理学院旁边,我在携程上定点宾馆,话说五一节基本宾馆都涨价了,个人定了个便宜的108元一晚上,我定的这个宾馆怎么说呢,要求不高还是可以的,肯定没有酒店环境好,不过配套设施还是很全的。靠近学校吃的东西超多,而且环境也不错。
到了宾馆休息收拾一下,就起程去第一个景点,神女湖。

神女湖公园位于重庆永川区风景秀丽的茶山竹海景区南麓,集山、水、林、石、亭、廊等园林元素于一园,融清新雅致的自然景观与古典浪漫的人文大观于一体。下面是公交线路

坐了一会车就到了,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接下来大家慢慢欣赏神女湖。

这有摄影展

湖里的小鱼儿,下车的时候有很多人在卖鱼饲料,喜欢的可以买点来味小鱼儿,不贵一块钱好像就可以买两包饲料

终于到神女底下了,看着这一堆楼梯,挑战体力的时间到了。

终于爬上来了,累死了。

来个正面照

这是背面

逛完了都下午6点了,我走得比较慢,慢慢旅游嘛,然后就回宾馆了,晚上在学校周围找了家烧烤店吃了点烧烤,晚上学习周围吃的超级多,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哈哈有点闲自己肚子太小吃不下了。吃完回到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奔向第二个景点,也就是永川茶山竹海。
风光旖旎的茶山竹海国家级森林公园曾因诸葛亮赐名"箕山"而号称"天下第一隐山"。位于永川区城北2公里处,占地116平方公里,拥有2万亩大型连片茶园和5万亩竹海。形成我国乃至世界罕见的茶竹共生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7%,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0个,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茶山竹海与永川石笋山一样受旅游爱好者所青睐,石笋山是因为铁拐李之修道成仙处而闻名遐迩。
去茶山竹海,最好坐车去客运中心去坐车直达售票处,不然中途上车很多人很挤,门票淡季35 旺季 40  我在美团上定的五一也才35,据说淘宝上有25的,大家可以参考

买了票往前走一段还要做景区车,这个需要买票的20一人,在景区随便做,最好买上,不然走路至少走一个小时,很远的

最右边车车 买票上车

开了大约20多分钟到了这个十面埋伏,这就是电影十面埋伏的去景点。

这是景区的特色食物竹筒饭,有点像糯米饭,慢慢的竹子香味,还行也不贵,5元一个,

到处都是竹子,长得很大

这些吊床 是要钱的 可以去休息 好像5元顺便休息

这是一个看十面埋伏电影的地方,3元钱一看

然后我出来了在门口坐车,到了终点站 茶山天街,忘了拍照,就是各种吃的和纪念品
然后就开始登山了,体力爆棚,很高,很多楼梯,我衣服都是湿完了的。
一路都是这种楼梯

这就是一个土匪堡垒

这是一个寨子

这就算是山顶了吧。走了1个半小时才到这

这是扇子沟,是不是想个扇子,山顶景色还是不错

走完了,就又回到十面埋伏那点,然后坐车回家了,五一各种堵,车上又热又堵,难受哇,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出来了,累。
茶山竹海景说实话看点不是很多,爬山很费体力,锻炼身体不错。而且路程有点远,适合自驾来休闲的,里面度假村特别多,里面还有个酒店,所以自驾来是最好的了,还有茶叶很多,可以弄点回去,永川这里特产就是茶叶。
当晚我就坐到重庆的高铁回家了。
永川五一之旅吧!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累!!!   不过这也是难得的经历,山上的风景很好,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玩玩,永川消费也不是很高,适合休闲。
好了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哦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2 21:25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00:03

2016-05-03 10:59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05-02 21:25:3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陈小双s:主要是太累了 汗流满面的,都忘了拍照了  加上路上堵车 人又多 瞬间没了拍照的欲望

2016-05-03 16:24

引用 Littel Rebel 发表于 2016-05-03 00:03:32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el Rebel:嘿嘿  手机拍的  等有钱钱了 去买个相机旅游

2016-05-03 16:2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5-03 10:59:45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

引用 微眸指光丶点染眼前风 的图片:

十面埋伏,在这里取景的么

2016-05-05 16:1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6:17:50 的回复:

回复留夏:对的 ,就是在这里面取景的

2016-05-06 11: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11:00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5-09 11:0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