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南-峴港

2016-05-02 12:32 821/9
  • 出发时间/2016-04-03

越州越南-峴港

峴港(越南語:Thành phố Đà Nẵng),位於越南中部,古都順化的附近,區屬中南沿海地區。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於胡志明市、河內市和海防市。此地瀕臨南中國海、下轄五區兩島;距離北方的河內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峴港在韓江曰左岸,北臨觀港灣。位於越南中部,北連順化、南接芽莊。背靠五行山,東北有山茶半島作屏障,海灣呈馬蹄形,港闊水深,形勢險要,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現為海軍基地,可停靠萬噸級軍艦。有製鹼、紡織、橡膠、水泥、造紙等工業。郊區產稻、玉米、橡膠。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佔婆塔群遺址。東南35公里則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鎮,從會安古鎮碼頭搭乘擺渡船出發則可以遊覽秋盆河明珠之迦南島(Dao Cam Kim),迦南島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態自然風光而聞名。 經過澳門轉機來峴港開啟假期之旅。

峴港國際機場

峴港國際機場不是很大,出來直接入關。

大海 日出

佔婆島

是在越南中部的一個群島,15°57′02″N 108°40′55″E。位於廣南省會安市以東20公里的南中國海中。由七個小島嶼組成,包括昏老(Hòn Lao)(佔婆島),昏龍(Hòn Dài),昏莫(Hòn Mồ),昏母(Hòn Khô mẹ),昏兒(Hòn Khô con ),昏葉(Hòn Lá),昏大(Hòn Tai),昏翁(Hòn Ông)等島嶼,總面積15.35平方公里(5.8平方哩),其中532公頃是原始森林區。最大的島嶼佔婆島,呈圓形,面積13.17平方公里,有兩個山峰,中部最高海拔517米(1696英尺),西端最高海拔326米(1070英尺)。人口3,000。為國家旅遊景點。有兩個漁村。居民多以捕魚業為。周圍海中的珊瑚,軟體動物,海藻等海洋物種聞名於世。景色優美,是旅遊勝地。 2003年成立自然保護區。 2009年5月加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更新資料。

浮淺

美味海鮮大餐 可以買完直接加工

夜遊峴港

海雲嶺

海雲關(越南語:Hải Van Quan 英語:Hai Van Pass )位於越南峴港市(越南語:Thành phố Đà Nẵng)北面30公里的海邊,是越南主要山脈長山的支脈海雲嶺上的關口。長山山脈在這裡直逼大海,將沿海平原在此切斷,必須翻過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這是越南中部的天險。因嶺上經常白雲繚繞,與藍天滄海渾如一體,故名海雲嶺,關口海拔470米。嶺上翠竹成林,樹木蔥籠;山頂自古就設有關口,叫海雲關。這裡差不多是南北兩部分的等分點,也正好靠近當時的劃分邊界。海雲關成為越南南方政府防備北方進攻的天險。在海雲關,居高臨下,可以遠眺南北兩面長長的越南海岸,遠望南中國海上的漁帆點點。山頂還保留當年南越軍隊的碉堡。統一後,海雲嶺不再是重兵把守的地方,而成為了著名的旅遊景點,向遊人述說當年的歷史。

來杯冰咖啡

會安古城

會安古城,位於越南中部,屬廣南省。 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會安古城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公元5世紀,在佔婆王國時期,會安曾是一座港口,名為“大海口”。發展到16世紀,這裡演變成一個東南亞最重要的貿易交流中心。 18世紀,由於越南國王們長期而激烈的權力之爭,約束了發展,會安幾乎廢棄了,到了最後,這座天然的港口終於淤塞。 19世紀80年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會安港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使之煥發昔日的光彩。由於古代貿易交流的緣故,中國、日本、南洋,甚至歐洲的商船經常出入會安港,在會安經商的中國人及日本人很多,因此,當局允許在這里分別建立華人和日本居住的單獨街道。雖然也有地方當局管理,但是中國人和日本人可以在這裡按照各自的民族風俗習慣生活。古代會安港的發展經歷了形成-發展-全盛-衰落等四個階段。其中,發展與全盛階段是會安港最為燦爛輝煌的時期。在長達一千多年的形成與發展時期裡,來自中國、日本、東南亞及南亞各國的商船都在會安港進行貿易交流,會安港則名列當時東方各大港的前茅。同時,該港還是古代佔婆國使節前往中國進行朝拜的啟航港。從公元15世紀起,荷蘭、葡萄牙、英國、法國等西方國家先後在會安港設立商站。各國商船經常出入會安港口。其中,尤以中國的商船最多,有時一次竟多達上百艘。中國商船帶來的商品有錦緞、紙張、毛筆、銅器、瓷​​器、陶器、銀器、金幣、銀錠、鋁、鉛、硫磺,而從會安則購回胡椒、糖、木材、香料、魚翅、燕窩、犀牛角、象牙、黃金、蠶絲等當地土特產。後來,隨著商品貿易規模的不斷擴大,許多中國商人就在會安購買地皮,建築房屋,作為銷售商品和收購貨物的場所。會安是最早出現旅越華僑的城市。在會安,到處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築,而且保存完整,既沒有遭到戰火的破壞,也沒有因修建高樓大廈而拆過。現今完好保存下來的會安許多古建築、古街​​道,體現了中國、日本越南文化與建築風格的有機結合。街道的佈局、建築的式樣,既展現了中華建築的古樸和優雅,又融入了當地人的自然審美觀和生活情趣。遊客在這裡既能欣賞到古老的文化傳統,又能感受到濃郁的地域氣息。

巴拿山

巴拿山位於峴港以西40公里處,遠離峴港城區和海岸線。從山腳下可以乘坐纜車到達山頂,相傳能在一天之內感受到四季的獨特感受,巴拿山的纜車長度5801米,是世界紀錄最長保持者。景點類型:山峰最佳季節:巴拿山屬於熱帶季風,年平均溫度:25.6攝氏度。平均濕度百分之八十。年平均日照量兩千一百五十個小時,全年都非常適合旅遊。

酒店雜圖

本篇游记共含2202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3 19: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5-03 19:26:0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沙洲孤鸿:也是越南嗎

2016-05-03 20:55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04 12:20

引用 陳泰佑 的图片:

当地的海鲜贵不贵?

2016-05-05 16: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打杂 发表于 2016-05-04 12:20:36 的回复:

回复小打杂:OK啦

2016-05-06 06:06

回复小打杂:OK啦

2016-05-06 06: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5 16:33:49 的回复:

当地的海鲜贵不贵?

回复小胖妞妞:在占婆島還可以了 不貴 可以商量價格 然後到飯店加工

2016-05-06 06: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7: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5-09 17:50:2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