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济洲岛——带宝的第一次出行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宝宝1岁半多了,我很想以后的旅行都带着她。
但是家人总有反对声,这也让我担心她是不是可以适应出行的生活。于是,我想找个近一点的地方,短一点的时间,带着她,去体验体验,去试试。
清明假期4天,济洲,就这样决定了。
这是我们带着宝宝的第一次旅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这也是我一直期待的想要去做的事情,证明宝宝可以,也证明我们可以。

我不是很会写作的人,我只想记录下我们的足迹,供自己和宝宝和家人一起回味。我和老公也都不是摄影爱好者,技术不高,还经常的忘记拍照这回事 每到回来整理游记的时候都遗憾照片太少,也不够精美。不过这也同时说明我们没有把很多的时间浪费在拍照上,我们更愿意用眼睛去记录旅行中的点滴,用心去感受旅行中的快乐。

出发前准备

其实是很短的时间或者是突发的念头就决定了此次的出行,没有很长时间的酝酿,所以也没有提前准备些什么。有了想去的念头,才开始订机票、选酒店、看攻略,看过之后发现其实济洲岛很简单,岛不是很大,景点比较分散,不需要太多规划,想去哪里直接去都可以。我们这次带着宝宝,不希望太累,也不准备跑太多景点,而且我们一向不主张“穷游”,因此打算包车。这样其实就不需要什么攻略了,在比较了几个网站之后,出发前的工作全部都是在携程上搞定的。

机票:
去程KE880,回程KE879。我们订的不算早,订的时候只有这一班是直飞的,所以没的选择。宝宝还不到2岁,买的婴儿票,不占座。沾了宝宝的光,我提前打电话给大韩航空预定了座位,经济舱的第一排,还给宝宝预定了婴儿餐。但是没有给预定摇篮,说宝宝的年龄有点大了,摇篮睡不下。大韩航空的服务非常好,乘务员都非常有礼貌,航食也好吃;淡蓝色的飞机,蓝灰色的服装,看起来很舒服。总之很满意。
酒店:
带着宝宝,也没准备去大规模购物,因此选择了位于中文服务区的济洲乐天酒店。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1.不少评论都说酒店特别漂亮,值得带孩子一去;2.酒店有一层是helly kitty层;3.有儿童活动中心。
乐天酒店分山景房、湖景房、海景房,还有家庭房和hello kitty房,分含早和不含早。我们不主张穷游,又带着宝宝,所以订了含早餐的高级海景房。事实证明,早餐对于一天的出行是非常重要的,预订了含早的房间是多么正确的选择,这点必须要归功于宝爸
其他:
接机、包车、helly 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和活生生4D博物馆门票,都是在携程上提前预订好的,很方便。网上提前预定,价格也似乎稍微便宜一点。除此以外也就没什么可操心的了。

带宝出行花费和优待

其实细细的想来,宝宝还真没有花什么钱,除了200多块钱的婴儿机票和2万韩元的儿童坐椅使用费外,就没有其他花费了。酒店她免费,自助餐她免费,门票她免费……统统的都没她什么事 只是因为我们带了她,所以酒店我们定了豪华型的,出行我们订了包车。不过即使不带她,估计我们也会这样订的,哈哈所以其实还是我们两个人的花费。

因为带了宝出行,我们享受到了好多的优待。飞机可以预订经济舱的第一排,很宽敞;登机时,我们刚望着长长的队伍发愁,工作人员一句baby first,我们就冲到了前面单独的登机通道,不用排队,提前登机了;坐潜水艇时,工作人员让我们排在第一个,进舱后就坐在驾驶员后面的第一个舷窗……带着她的好处还真是多多呢 真是没想到。

行程

我们带着宝,不适合爬山;牛岛要坐快艇去,我看了看,也不觉得牛岛有什么特色,因此决定不去牛岛了。在跟包车大姐简单沟通后,基本上确定第一天去东线的景点,第二天去西边和逛街。但是天气多变,第二天大雨,导致柱状节理带没有去成,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北京—济洲机场—乐天酒店;
Day2:山君不离—民俗村—城山日出峰—酒店温泉;
Day3:潜水艇—超市—helly kitty博物馆—4D博物馆;
Day4:泰迪熊博物馆—济州机场—北京

Day1:北京—济洲机场—乐天酒店

4月1日上午10:50的飞机,计划7点出门,首都机场总让提前3小时到机场,这点很是坑人

一早6点多我就爬了起来,收拾自己收拾东西。每天都起很早的宝今天竟然到了6点40还没有起,等不了了,宝爸进去把窗帘拉开,透进阳光,告诉她我们要出门门,得起床了。哄着伺候着,一通混乱之后,终于在7点半出了门。一路去机场,居然没怎么堵车,8点10分我们就到了机场。

办手续,工作人员说婴儿票可以托运一辆婴儿车,我们才突然想起来,婴儿车忘带了 。然后去过安检,不得不说,首都机场的安检可真是……#@&*@。。。唯一仁慈的一点是允许给宝宝带水,保温壶里的水告诉她是给宝宝带的,检查了一下就可以了,其他东西……我的天呐!全翻出来了,这包和箱子基本上重新装一遍!一片混乱,也不知道少了哪样没有 。给宝带的酸奶忘记放到托运的箱子里了,不让带,只允许现在吃。得,我在这收拾箱子和包,宝爸找了个推车,把宝放里面坐着吃酸奶,反正安检过了就没啥事了,我们也不着急,慢慢收拾慢慢吃吧。一共带了4个酸奶,查到3个,吃完了2个,看安检已经不注意我们了,把最后一个悄悄扔到包里,收拾好东西走了。就这样,酸奶总算幸存下来2个,够宝吃2天的。

在机场里,宝是看见什么就要玩什么,看见电梯要坐,看见别的小朋友坐着这样的小推车就走不动了,非要坐,我们还真找到一个空的,赶快推过来给她,她可美了。来,跟爸爸一起出个镜

T2航站楼有儿童游乐场,T2都是米菲兔的造型,儿童游乐场也不例外。里面大部分的设施都是智力类的游戏,比较适合大宝宝玩,宝爸觉得我们宝太小还玩不了。不过这不影响她对此的兴趣,她就是进去跑跑,瞎扒拉一下也很乐意。

摆在门口的那一排鞋确实是她的最小

宝第一次坐飞机,开始稍微有点闹,后来就睡觉了。睡醒后吃了点飞机上的宝宝餐,给她定的是意大利面,还不错,挺软的,宝爸说她可以吃的。临下飞机宝又有点不高兴了,闹闹的,空姐拿了两个纸杯来哄她,她居然很买账,一路拿着那两个纸杯,一直拿到酒店。2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很容易过的,第一次坐飞机还算顺利。

预订了接机,接机的小伙子是韩国人,比较年轻,在中国上过学,老婆是中国人。可是办事不是很牢靠,我们找了他半天都找不到,急的我一身汗,租的wifi还有点问题,连不上,一时也没法微信联系他。按说你就在出口老老实实等我们嘛,我们带着孩子,出来的不会特别快,但也不慢呀,你怎么连这点耐心都没有呢?! 看在他挺大一商务车就接我们三个人的份上,算了不计较了。可是后来,跟他约好的送机他居然给忘了!弄的我们找地方换韩元,打车去的机场。这小伙子实在有点不靠谱

春暖花开,正值樱花盛开的时节,路两旁随处可见的樱花,真是漂亮。济洲岛的第一面就让我们觉得清新、干净,让我们这些从帝都雾霾沙尘里跑出来的人顿觉身心舒畅。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济洲乐天酒店。服务员都很有礼貌,只是满耳都是听不懂的韩语 还好前台有能说中文的服务员,很快就办好了check in,我们的房间是1118。乐天酒店很有意思,酒店大堂就已是8层。

我们定的是高级海景房,房间还算宽敞,在韩国应该算是比较大的房间了。打开阳台门就听到哗哗的瀑布声,随后印入眼帘的就是这幅美景了。哇!真是太惊艳了,虽然看过评论说漂亮,也听司机说了很美,但是亲眼见到还是惊讶了一下,所传非虚,眼见为实呀!哗哗的假山瀑布,前方的室外游泳池,花园,风车,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景色,真是没有枉费我们订的海景房呀。

简单洗漱一把,我们就想去后花园走走看看。出了房间,看到楼下大厅的喷泉,好漂亮呀,怎么刚才没有发现呢?原来这个喷泉是架高的,在大厅只能看到个“铜锅”,只有在楼上才能看到这个效果,也真是看不够呀,连我们宝每天进出都要站在栏杆旁看半天这个喷泉,还会指着说“去那~”

后花园的小桥流水,假山湖泊,大风车酒吧,到处都是景。

我们一直走到了能看到海的地方,要去海边需要向下走一段楼梯和山路,据说比较陡峭,不太好走。于是我们想着今天时间有点晚了,怕宝饿了,就没有下去海边,想着哪天再专门去海边玩。结果就再没有时间来后花园玩,没有去成海边,这是此行的最大遗憾。

宝爸建议晚饭就在酒店里吃吧,还不熟悉环境呢,别出去找了。那好吧,后花园里有家叫“LAKE xxxx ”的餐厅,门口标注的dinner的价格是成人87000韩元,也不低呀。宝爸问了一下,baby free,他说就尝尝这里吧。

这个餐厅挺大的,服务员没有领我们去窗边的座位,好像是有预订的,于是我们就坐在了靠近餐台的位置,也不错。服务员主动拿了宝宝餐椅,还拿了宝宝餐具,真是周到呀。宝爸去看了一圈菜品,发现好吃的东西真多呀,海鲜、烧烤、日料、牛排……各种餐点、甜品、冰激凌,非常齐全,也真是值得这样的价格了。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的服务特别好,还没开始吃,我们宝就把叉子弄掉了好几回,每次都有服务员马上主动来捡,再给换个新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服务员都没有一点不耐烦。我们宝也吃的很好,给她煮了点面条,还吃了鲍鱼粥,吃了蛋挞,还有其他好吃的东西。没有为食物拍照的习惯,呵呵,所以就只看一下餐厅的样子吧。

我们宝还不能长时间的老老实实的坐在小椅子上,看到其他宝宝吃完也乖乖坐在小椅子上玩,我觉得我们宝是需要培养培养了。但是这顿饭没有办法了,她不坐小椅子了,闹着要下来。我们也吃的差不多了,又简单吃了点甜品和冰激凌,就带着她离开了。

吃完饭,我们就带宝去了她惦记的儿童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在4层,这一层是hello kitty层,所有的布置都是卡通的,到处都是可爱的猫猫头,粉粉的,我看了都甚是喜欢。房间也都是hello kitty的布置,大部分是家庭房,不过这次我们没有订这层的房间。

这两只大玩具应该是泰迪熊吧,看别人的游记,这里应该有一只大猫猫的,不知为何现在只有这对大熊,倒是也很可爱。这一层的装饰好像是会变化的,我看到一些别人游记上的照片,就与我们看到的不太一样,看来这层的装饰也是常保新鲜感的。

电梯都是hello kitty家族的介绍。这一点我都没有看出来,还是宝爸发现的,还是他比较仔细。

儿童活动中心,宝管它叫游乐场,这是她最喜欢的地方,每天回到酒店就嚷着“去游乐场,去游乐场~”每天必去!

游乐场的设施还是比较全的,基本上小朋友玩的都有,也有书可以供大宝宝看,还有大人们可以玩的模拟游戏。宝爸就在那里玩了半天,他俩各玩各的,各得其乐。

找了半天,发现都没有一张合适的游乐场照片,我们俩是有多不关注照相这件事呀, 只能从视频上截个图吧。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带宝回到房间。发现外面响着音乐,打开阳台门,哇!假山上“嗵”的一下喷出一团火,“哗~”喷泉接应着,配合着音乐、灯光,场面真是震撼。晚上还有表演呀!还有水幕电影!好漂亮呀~,这时我们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们吃饭的餐厅就是正对假山的,吃过晚餐后应该可以在那里看表演的。怪不得我们去餐厅的时候里面没有什么人,我们离开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离开,落地窗边的位置都是有预定的……哎呀,攻略看的不全呀。我们想下去看,可是宝说怕怕,那我们就在阳台上看吧。

最后以一张后花园的夜景照片做为这一天的结束吧,夜晚的乐天也依然美丽!

Day2:山君不离—民俗村—城山日出峰—酒店温泉

济洲时间比北京快1个小时,所以我们起床的时候已经接近8点了。洗漱完毕,给宝收拾,再收拾一天出去带的东西,接近9点了我们才去吃早餐。

我们订的房间是含早餐的,宝爸说有三个餐厅可以选,我们决定一天吃一个。今天我们先去了八楼的主餐厅。

早餐真是好丰盛呀,中餐西餐都有,牛奶面包烤肠,面条鸡蛋粥,各式酸奶,各式水果,各式果汁……我们只能感叹,可惜昨晚吃的太好了,现在都不怎么吃的下去。给宝拿了一个煮鸡蛋,鸡蛋分4分钟和8分钟的,拿的8分钟的,蛋黄依然有点稀,蛋清也有点软,不晓得4分钟的会是什么样。鲍鱼粥,这成了我们宝每餐必吃了,因为只有这一种粥,是不是很奢侈。有我最爱的牛奶泡麦圈,不得不说,牛奶的味道特别纯厚,相比之下,国内的牛奶……那简直就是水兑的太多了!  自制原味酸奶,味道有点酸,不是那么好喝的,之后我们也在超市买了原味酸奶,证明原味的酸奶就是这个味道的。这同时说明,我们国内所谓的原味酸奶至少是加了太多的糖。济洲岛特产的柑橘汁,味道真是相当赞,是我每餐必来个几杯的。(哈哈,此处继续无照片。)

吃过早餐已经9点半了,预订好的包车大姐早已经在大堂等候了。大姐叫金容淑,说是大姐,其实已经60多岁了,济州人,她说很喜欢这份工作,为此学习了中文,她还会说日语,真是好厉害的呢!我们出门上车,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山君不离。其实这个地方是我想去的,之前看图片真是很美的地方。只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季节!秋季的时候,山路两旁长满了芦苇,相当的有感觉。可是现在是春季,我本以为没有芦苇也会有些别的,可是……有点失望的是,什么都没有,倒是一片开阔的视野和绿色的生机让人比较舒服。岛上的风很大,但是并不冷,感觉上要比北京暖和一些。

山君不离其实是个火山口,只是它是气状的,所以火山口是向下凹陷的,与我们一般认为的火山不太一样。宝爸拍了一张全景,效果还不错。

到处都是干净清新的感觉,这才是春天的气息。

门口这一排椅子很有特色,很有创意,我喜欢

第二站:城邑民俗村。这是大姐推荐的地方,因为这里可以穿韩服拍照,也可以了解一下济洲岛的历史,所以我就同意了。

济州岛原始居民的房子都是用火山石砌成的,上面是茅草顶,这种房子冬暖夏凉,不需要空调的。

门口的两个雕像是济洲岛的标志,叫“石头爷爷”,右手在上的代表“文”,左手在上的代表“武”,济洲随处可见这对石头爷爷。

韩服拍照一直是我想要的,不过这次没有去正式的拍照的地方,就只在这里随便的穿了一下,随便的拍了一下。虽然有点遗憾,不过宝还小,就这么随便拍一下她都哭闹的不配合,真的去正式拍照的话,估计也照不好。就这样简单的照一下吧,以后会有机会穿更漂亮的韩服的。

民俗村保留了原来济洲居民的生活样貌,有中文导游给讲解,对于宝爸这种喜欢历史的人还是很有意义的。

济洲是典型的男尊女卑的社会,连生男生女的待遇都不一样,如果生了女孩,三天就要下地干活的,好没天理呀。房子也是两个门,女人只能走矮的那个门。茅草房沿的设计还是很科学的,天气好的时候撑起来(就是照片中的样子),刮风下雨的时候放下来。

民俗村没有门票,导游大姐事先跟我们说了里面有卖一些特产,可以买也可以不买,都是真的。我们还是买了一些,出来玩总是要花钱的,东西只要不假,买一点也算是对人家的酬劳吧。

离开民俗村的时候已经中午过了,我们早餐吃的太好,都不太饿,但是为了让宝吃点饭,我们还是决定去吃点简单的。

导游大姐带我们去了一家吃拌饭的小餐馆,里面人不是很多,但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因为似乎没有我们能听懂的话。宝爸点了一份普通拌饭,给我点了一份章鱼拌饭。韩国的餐馆都会先上一些小菜,辣白菜、泡菜、银鱼之类的,好几样,味道都不错。我的章鱼拌饭算是特色吧,这里流行活吃章鱼嘛,只是拌饭就是凉的了,不然刺身不就失去了意义。不过我不挑食,胃也不挑食,宝爸还担心我吃不惯,其实我吃着很好。

宝刚刚在车上吃了点在民俗村人家给她的蛋糕,估计这会不太饿。本来是为了她才来吃饭的,结果她不好好吃,可能也有点困了,有些闹。结果基本上还是我俩吃的,这出门玩一点不利于减肥呀

第三站:城山日出峰。这是济洲岛很有名、也很有代表性的地方,位于岛的最东边,是观日初的好地方,因此叫做城山日出峰。这里也是个火山形成的地貌,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火山的样子。看过介绍,说日出峰上是很平坦的,上面的景色很美。我们带着宝,是不准备爬山的,因此我再三的跟导游大姐确认过有没有必要去日出峰,她说不爬山景色也是很美的。所以我们决定去看一看。

我们吃饭的地方已经在海边了,因此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门票很便宜,只要2000韩元一人,宝免费。山不是很高,所以一般人都会选择爬上去看看的;游人很多,可以看到一路上山的人流。满眼的绿色,非常的开阔,真的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来,给小熊个特写,宝给摆的造型。它陪伴了宝一路的行程,宝到哪都不忘摆上她的小熊欣赏一下。

这里可以到海边游玩,可以坐游艇去看看岛外的景色,特定的时间还有海女的表演。问宝要不要下去,她说不要,怕怕。所以我们就没有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宝一路走都在摸着路边的栏杆,我习惯性的告诉她脏脏不能摸。可是宝爸试了一下,居然很干净,一点土都没有,宝捋了这么半天,小手也没见脏。我们不禁感叹,这里真是干净呀,在国内,哪里不是一层土啊,哪里有这么干净的地方呀,真是不能比。

离开了城山日出峰,其实也不算很晚,但是今天已经去了不少地方了,不想再跑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了。这一天都吃的太好,我们都不饿,所以想去买点吃的自己回酒店吃就好。

酒店旁边就有个7-11,我们去买了方便面,香蕉牛奶,给宝买了粥和小卤蛋(小卤蛋是她自己拿的),还买了济州的柑橘。这里的柑橘果然是按个卖的,反正我拿了两个,没有称重,就直接结的账,具体是多少钱我也没有仔细看。不过桔子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只买了这一次,后来一是没机会,二是也觉得桔子没什么特别,又这么贵,不用特意去买了。

回到房间,我们意外的发现室外游泳池开了,已经有人在游泳了!本来预订酒店的时候是被告知室外温水游泳池设备维修,暂不开放的,为此还挺郁闷。到了之后看到公告维修时间到4月2日,我们兴奋的想着那4月3日可以去了,还赶的上。没想到今天就已经开放了,真是太棒了!时间还不晚,我们也不饿,当即决定:现在就去!(第二天的大雨证明了我们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

也不知道要带些什么,我们就只带了泳衣,想着缺什么再回来拿吧。到了那里一看,什么都不用带,浴巾、浴袍全都提供,更衣室里更是毛巾、洗发、沐浴、护肤、吹头……一应俱全。换好泳衣出来,宝爸已经在泳池里等着了,泳池的水温在31度上下,水很浅,正适合宝玩。宝很高兴玩水,只是我们觉得水温还是有点低,怕她冷,玩了一会就去了旁边的温泉池。温泉池比较小,水温在37-39度左右,从中心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进来后顿觉温暖。天色略有些暗了,温泉池底亮起了红色的灯光,加上飘渺的水气,很仙境的感觉,也很像煮饺子。咕噜咕噜的震动还是挺大的,按摩效果不错,宝居然不排斥,还总想去水池中间“被煮”。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回去了。我先给宝洗了澡,穿好衣服交给宝爸,我才自己进去洗。为了不让他们多等,我一心就想着快点洗,根本就没顾上看浴室里都有什么,当然也没享受到。上面写的那些个东西都是宝爸描述的,他的时间充足,他在里面美美的享受了一把,可怜我这当妈的就光顾娃了。此处依然没有照片,这次倒是没有忘记照相这回事,只是什么都没有带。其实不照相也挺好,不为照相分心才能真正的好好享受乐趣。

回到房间已经快8点了,怕宝饿,我们赶紧弄吃的。谁知宝对吃饭不太感兴趣,吃了一点就不吃了,闹着要去游乐场。没办法,拗不过她,只好让宝爸先带她去,我再吃几口饭。吃完了,我又去游乐场换宝爸上来。就这样,宝在游乐场一直玩到9点关门,才好歹哄着离开。看来我们过的还是北京时间,9点了宝还玩的很兴奋呢

这一天我们过的很充实很开心,期待下一天的行程。

Day3:潜水艇—超市—helly kitty—4D博物馆

今早起床照例是不太早的,没办法,时差倒不过来了。收拾好去吃早餐,又快9点了。今天我们去了六楼的第一家餐厅,叫“桃山”,进去才知道是日式的餐厅,鱼类寿司居多。照例是给宝盛了鲍鱼粥,没有煮鸡蛋,给宝拿了日式蒸蛋,不过她似乎都不是太感兴趣,就喜欢要我们吃的东西,尤其喜欢她爸拿的那个大块煎三文鱼,还有一块猕猴桃,反正她东吃一口西吃一口的,应该也不饿了。吃完早餐又快9点半了,导游大姐早在大堂等候了。

第一站:潜水艇。这是宝爸要求的,早在看攻略的时候他就要去潜水艇,这两天又得到了小朋友可以坐没问题的肯定答案,更坚定了他要去的念头。于是导游大姐帮忙预订了早上10:20的潜水艇,本来想着9点出发,可以先去柱状节理带的,可是已经9点半了,有些来不及了,我们只好直接去码头。路上开始下起了小雨,天阴阴的,而且越下越大了。

到了码头,时间还比较富裕。不过刚下车就发现宝拉臭臭了。这可是个麻烦事,一个人弄不了,我和宝爸两个人,去不了男厕所也去不了女厕所,昨天就是找个避风的地方处理的,可是今天下雨呀。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在公共卫生间外面,发现了这个宝地——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哎呀我们真是太感动了,雪中送炭呀!里面有个按钮,我们进去后一按,推拉式的门就自动关上了。卫生间里面非常大,我们顺利的折腾完了所有的事。

原来我们从来没有特别注意过这类残疾人专用的设施,现在真是觉得太重要太必要了。这不仅是残疾人专用,这对老幼病残和家属都是福音,呼吁我们国家也应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多些此类人性化而不花哨的设计。因此特拍照以留念。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济洲路边随便的一个公共卫生间都很干净,都有卫生纸,有洗手液或香皂,这张照片上还能看到擦手纸。这点真的让我惊讶,第一次去的时候我还以为误入了谁家的卫生间呢,出来后再三的确认了下,真的就是公共卫生间。这一点不得不让我感叹差距真是太大了,何时我们国家也能做到这样呢?

我们来到码头等候的大厅里,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等了一会,就通知可以上船了,我们打着伞来到码头,原来还要先坐船到潜水艇。坐船,宝也是第一次,她这次出来的体验可真是丰富。

上船的时候,我们比较靠后,因此坐在了中间最前面的位置,最远离舱门;下船的时候,很意外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三人先走,我们第一个来到甲板上,排在最前面,第一个进入潜水艇,被指挥坐在驾驶员后的第一个舷窗旁,这都是沾了宝的光呀。

进入潜水艇需要下一个竖直的梯子,很长很高的。这里要赞一下爸爸,都是爸爸一手抱着宝,一手扶着梯子爬下爬上的。妈妈在运动技巧方面还是比较差的,不敢冒险,这种高难度的事情还是得爸爸来

潜水艇最深到达了水下40米,这里的海已经没有什么光线了,所以各种鱼看起来颜色没有那么鲜艳。潜水员带着鱼食,引来了大批大批的鱼群,相当壮观呀。广播里韩语和中文交替讲解,告诉我们潜水艇的构造是圆柱体的,因此舷窗的玻璃就成了凹透镜效应,我们看到的鱼只相当于实际大小的三分之一。当潜水员游过来的时候确实是小了好多呀,这样看来,这些鱼其实都好大呀!

看过了鱼群,另一边是海底特有的珊瑚。珊瑚的种类非常多,形态也是各异的,这里看到的叫做鸡冠花珊瑚。潜水艇打亮了灯光,珊瑚顿时变得漂亮了起来。

第二站:超市。从潜水艇回来后,雨已经下的非常大了,还好我们今天的计划除了没有去成的柱状节理带之外,都是室内的,也不是很担心。我本来是想去逛逛商场的,可是一方面有可能没有跟导游大姐表达清楚,另一方面她可能觉得济洲市太远,西归浦这边可能没有大型的商场,所以她带我们来的是超市。超市里倒是也有不少的儿童服装,可以随便的买几件,也都不贵,虽然不是很满意,但是想想算了,不折腾了,就逛逛超市吧。

中午饭也是在超市里简单吃的,我们要了一份冷面,一份有米饭的小套餐。冷面与国内的不太一样,没有汤,是干的,面应该是荞麦做的,非常劲道,配上调味的汁,味道真是无比的好。我尝了一口就爱死了,本来是宝爸给自己点的,我霸占着不想给他了。不过吃到后来还是觉的有点辣,越吃越辣了。宝爸吃了一点冷面,就跟宝一起吃那份套餐了。宝不好好吃,光用手抓米饭吃,她纯粹是为了好玩。宝爸就把米饭弄成一个一个小球,让她抓。好不容易糊弄着吃完了这顿饭,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大超市。

在卖橙子的地方,可以免费品尝,宝坐在推车上,吃了一块还要,不给就有点闹。大姐去跟服务员说了几句,人家又特意的给宝切了一些,一点都没有不耐烦,我们再三的谢谢。在卖童装的地方有几个摆着的气球,宝看着喜欢想要,宝爸哄不了了,跟大姐说宝喜欢气球,能不能跟人家要一个。大姐去跟服务人员说了几句,人家就真的去拆了一个下来拿给宝。在中国,服务人员会告诉我们,那个气球是装饰的,不能动,没有多余的了;而在韩国,所有服务人员的态度都让我们感动,宝在这里得到照顾,我们的“无理要求”都被给予了满足。这些真的值得我们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反思。

这个气球宝一直拿着,即使下着大雨,我们也带回了酒店,不能再带去飞机上,所以就留在了酒店。宝一直惦记,回到北京后还经常念叨着气球没带回来。

第三站:hello kitty博物馆。这当然是我想去的,宝爸则皱了下眉头,不过他从不反对。今天大雨,可是来hello kitty的人可真是多,也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旅游团的时间,门口换票都要排队,为了跟这只真人猫拍照更是排了长长的队。宝还小,还不知道排队的意义,所以每次排队对于我们来说都很是辛苦,要不停的跟她解释要排队,要耐心的哄着她不哭闹,还要拽着她不破坏排队的秩序。

博物馆有三层,不算很大。宝爸喜欢历史,kitty猫的历史他也去看了半天。博物馆里到处都是可爱的猫猫,哪里都很粉嫩,只是人超多,这点实在有些不爽。

一层的商品部,似乎不是太让人满意,我们转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什么可买的。本来想给宝买个小包包,可是展厅里放着的漂亮包包这里一个都没有,仅有的那么两三款包包,都不好看。二层有个咖啡厅,我们没有去。

三层有一片室外的场地,猫猫装饰的也很漂亮,可是下雨,没法出去玩玩,只能就这样的看一眼了。

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出了商品部,我们就离开了。

第四站:活生生博物馆。韩国的4D艺术做的很好,之前又在网上看了很多的图片,觉得这里很有意思,一定要来看看。可是同hello kitty博物馆一样,这里也是超多的人,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也许外面下大雨,大家全都跑到室内的博物馆来了。

原先我还以为真的都是立体的,进了4D博物馆才发现,其实就是一些画在墙上、地上的立体画,每一幅画都有拍照的位置,必须要站在这个角度拍照才能看到效果。这里其实也只适合拍照,走在里面看,其实是没什么意思的。可是今天人太多,拍照要排队,宝又不乖乖照相,致使拍的有效果的照片并不多。这里真的要在人少的时候,慢慢摆慢慢拍才好。

这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我们想想来了几天了还没有去吃过大名顶顶的黑猪肉呢,黑猪一条街在济洲市那边,我们是不可能跑那么远去吃了。大姐说我们的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为了方便就这里吧,虽然稍微贵一点。

这里的服务员有中国人,听口音像是东北人,服务态度可是真不怎么样,鄙视一下,这劣根性也太强了吧,待在这么有素质的国家,怎么都没能被同化了呢。给我们点菜、上火、剪肉都不情不愿的,说话也很不客气,带着命令的语调,一副看不起我们的模样。算了,我们就吃顿饭,也不想影响心情,装看不见听不见好了,多花点钱也多不到哪去。

我们要了两份黑猪肉,要了两份拌饭,还要了一瓶啤酒,哈哈,韩国的啤酒我们也要尝一尝。黑猪肉是放在炭火上烤的,要自己翻,以免烤糊了。烤到金黄了,服务员拿着剪刀来把肉剪成小块,再翻一翻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用生菜叶子抹上酱,卷着烤好的肉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有比较,我们也不知道这里的味道是不是正宗。

宝坐在小椅子上,自己吃她的拌饭,经过几天的训练,她基本上可以坐在小椅子里自己老实待着了。秘诀就是给她点饭,让她自己吃,用勺也好,手抓也好,都不管她,我们吃我们的,她吃她的。看祸害的,沾一脸米粒,她爸一定要给她拍照留念。

吃完饭回到酒店,宝照例是要去游乐场玩的。经过几天的玩耍,她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什么都敢去玩了,不像第一天来的时候只玩滑梯了,高一些的围栏她也敢挑战,不够高就直接栽进去,软的倒也磕不着;小厨房也可以去摆弄了,拿出来装进去的还挺专注。宝也是很有进步的。

今天下雨,但后花园的演出居然还照常进行,我们又站在阳台上欣赏了半天。这一天在音乐、火光的表演中结束。明天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地方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Day4:泰迪熊博物馆—济州机场—北京

起床、吃早餐照例还是过着北京时间。本来今天想去另一个餐厅吃早餐的,到了六楼,走过桃山餐厅,看到另一个餐厅叫做“无穷花”,听名字就知道是家韩式餐厅。可是这里是点餐的,不是自助,这样我们就又去了八楼的主餐厅。可能是今天去的晚了,也有可能今天酒店的客人多,餐厅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等了一会,很快就有服务员带我们去了里面小房间的座位,这里比较安静,只是离食物远一些。

服务人员主动的搬来了宝宝餐椅。这里必须要提要赞一下,这几日来我们在韩国用餐,每一餐宝都是坐在餐椅上的,从来没有哪次被告知宝宝餐椅没有了的,即使今天早上餐厅客满,我们需要等一会才有桌子让我们进去的情况下,服务员也马上拿来了宝宝餐椅。而我们带宝在国内玩或出去吃饭的时候,经常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儿童餐椅了”、“餐椅不够用”等等,我们经常要自己去发现哪里有餐椅,哪个小朋友快吃完了,等着去抢他的餐椅来,即使是五星级的酒店,都不一定能保证有儿童餐椅,即使是十分昂贵的餐厅,都要在预订时特意告知要儿童餐椅,否则很可能找不到。都说外国的孩子都是自己坐在餐桌旁安安静静的吃饭,而中国的孩子就不会,这让全世界都认为中国的孩子缺乏教养。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和体验,我认为这跟中国的餐厅没有儿童餐椅,或者说没有足够的儿童餐椅,没有让孩子从小习惯在外面吃饭要乖乖坐在餐桌边有关。我们是需要反思我们自己对孩子的教育,但我同时也认为中国社会也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是不是提供了或是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以有利于儿童的成长。

我们今天来吃早餐比较晚,等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餐厅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大部分餐桌都已经收拾完了。我看到在餐厅靠墙的一面,整整齐齐的摆着长长一排的儿童餐椅,很新很干净,这是在国内绝对见不到的景象。在国内,从来只是在角落里可能有两三个儿童餐椅,还不保证干净。这样的差距让我们汗颜,也让我们心痛。

经过几天的培养,宝已经能坐在小椅子上,一直到我们吃完。今天的早饭,她首次尝试了胡萝卜汁,小家伙似乎很喜欢,自己抱着杯子抢着还要喝。她渐渐长大了,可以尝试各种不同的食物了。

吃过早餐,我们的目的地是泰迪熊博物馆,这是我们今天唯一的计划。这个博物馆就在乐天酒店旁边,走路去就可以。

我们走出酒店大门,才发现几日来我们车进车出,竟然都没有看过我们所住酒店的样子。原来酒店的外观也是十分壮阔的。

路边乐天酒店的标志牌。

这是站在路边看乐天酒店的样子,走在这条路上,是否有尊贵的感觉?

这是酒店的全景照片,很漂亮。请自行想像恢复成全景立体图

走不多远就到了泰迪熊博物馆,进门就是这只巨大的熊。宝把她自己的小熊摆在大熊脚下,很萌萌哒的有没有?

泰迪熊博物馆也是有三层,进大门就是三层。这一层展示的是泰迪熊的历史(history)。不同于hello kitty的静态展示,橱窗里的熊熊们都是会动的,宝很喜欢看。每一个场景都有对应的时间和人类的历史事件,很有意思。

每一时期的泰迪熊产品也在橱窗里展示,让我们看到了熊熊们的进化史。

这是电视剧《宫》的熊熊,当年好喜欢看呀,片尾的小熊都超级可爱。就是因为这部电视剧我才一定要来泰迪熊博物馆的,特意的要给他们留个影。

二层是泰迪熊艺术(art),各种艺术的、人物的形像都换作了熊熊,很是搞笑,也有点……怪怪的

一层是商品部,感觉上要比hello kitty博物馆的大很多,也更宽敞明亮。各式的熊熊都好可爱,叫人爱不释手的,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宝拉着我们一定要先到这里来,看到这么多的熊熊她大概也满心欢喜。我刚转过去拍了几张照片,回来就看到宝搂着一只穿T恤的大熊熊不走了。宝爸说人家自己挑的,过来看了看,就要这只了,抱着不撒手了,我们宝倒是没有选择恐惧症。我看了一下熊熊的吊牌,好贵的说!本来是不想给她买了,可是看来看去,觉得好像还真没有比宝挑的那只更好的了。算了,就买她挑的那个吧,这可是真正的“泰迪熊”,留个到过此一游的纪念吧。

从泰迪熊博物馆回来已经11点半了,回去抓紧时间收拾东西,怕误了飞机。想让宝爸带宝再去后花园转转,可是又有点下雨了,没有去成。没有好好的转转后花园,没有去到海边挖挖沙子,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来时接机的那个小伙子,本来是说好送我们去机场的,结果他居然把这事忘了,说他来不了。这时我都没有韩元了,还好酒店前台可以换钱,换了4万韩元,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叫了出租车,应该也讲好了价格3万韩元送我们到机场。出租车司机是大叔级的了,他好像听不懂英语,所以我们也没办法交流。可能这两天下雨的原因,路上有雾,但他的车速依然80,好在济州的路上车不是很多,我们一路顺风的到了机场,才下午1点过。受了首都机场提前3小时到达的影响,我们到早了,济州机场根本没必要到这么早,办手续要13:40才开始。

济州机场行李推车,这是她爸带孩子的风格。宝有点困了,前面是她的大熊。

到达首都机场,宝爸依然是这风格,孩子跟行李一样对待

安全抵达,此行到此结束。

写在出行后的话

四天的时间很短,每次回到北京都觉得时间短暂,意犹未尽,没有玩够。
这一次带着宝,说实话,确实要比我们两个人出门累的多,操心的多。但是能把她平安健康的带出去,平安健康的带回来,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这一次宝体验丰富,坐了飞机,坐了轮船,坐了潜水艇;看到了大海,看到了海底世界;吃了鲍鱼粥,吃了三文鱼,喝了胡萝卜汁。这些都是她在家体验不到的,让她开阔了眼界。
这一次也有遗憾,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的玩玩乐天酒店的后花园,没有去海边让宝挖挖沙子,还有没有去成的柱状节理带,没有去尝尝的黑猪一条街,没有去买买的韩国漂亮衣服。
不过我们也很知足了,必竟是第一次带着宝出去玩,一切都还算顺利。这让我们有了带着她去旅行的信心,我们相信可以带着她去更远的地方,去看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

飞机要起飞时,济州机场地勤人员站成一排向着飞机挥手告别,这让我们再次感受到韩国人民的礼貌。济州岛拜拜了!我们对你充满了留念,我们带着美好的记忆踏上回程的航班。招手致意,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来看你。

本篇游记共含13676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芳卿 的文字:

楼主 这个和服是附近就有租的地方吗 价格贵吗

2016-05-03 14:34

这个就在民俗村里,民俗村不大,5000韩元一个人。可以讲讲价,我们买了不少其他东西,这个就给了1万韩元。

2016-05-03 14: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3 20:26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05-03 20:26:10 的回复:

回复yingbj:谢谢!我就是记录了一下而以。

2016-05-04 10:16

想问下宝宝每天怎么睡午觉呢?

2016-05-05 12:40

引用 hudaichen 发表于 2016-05-05 12:40:16 的回复:

回复hudaichen:确实就没有严格的睡午觉了,她就是每天坐车的时候睡,上车一会就睡着了。睡觉的时间加起来要比在家少一些,所以下午有的时候也有点闹。

2016-05-05 13:1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01:00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5-09 01:00:12 的回复:

回复ndsljl:谢谢!我下班要看孩子,没什么时间呀,而且我也不太会修图:( 我老公会,可是他也没时间:(

2016-05-09 14:41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6:50

引用 贞子ever 发表于 2016-05-09 16:50:12 的回复:

回复贞子ever:基本上我就放一些重点的照片,不会把游记整成照片的罗列的。不过我们确实不太热衷于拍照,每次回来都觉得照片好少

2016-05-09 17:05

请问包车大姐的联系方式?一天多少钱?

2016-07-12 13:12

我们两天包车是1640,节假日贵一点。我是在携程上订的,订过后给了大姐的微信:jizhoudao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