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 开平赤坎古镇—江门华人华侨博物馆—鹤山古劳水乡

Mona (渝北) LV.6
2016-05-02 12:41 1047/9
  • 出发时间/2016-04-30

开平的碉楼集中分布的有自力村(《让子弹飞》取景地)、锦江里、立园、马降龙等,分布在不同的乡镇。这些景点都可以买套票180,两天内都可以进出各景点。我们最终选择了去赤坎古镇,理由有:一、要看赤坎气势磅礴的骑楼;二、赤坎附近也有碉楼可看;三、古镇适合彼时的心情,只是想闲逛加寻觅美食;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想把坑爹的门票钱捐给旅游公司。

day1   佛山三水赤坎古镇   车程两小时(堵车约0.5小时)  夜宿开平

尚未到达古镇前先看到这座碉楼

古镇里的欧陆风情街两边全摆满了各种小吃摊,想找个角度拍个骑楼全景很难,不过各色地方小吃味道都还不错。

镇街头,与影视城一墙之隔的关族图书馆是一大亮点,我和卫兄对着一张老照片看了好久,研究它的年代、清晰度、是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中人物的姿态、、、、、、后来下起了小雨,就干脆站在图书馆二楼的阳台上看了半个小时的雨景。

逛完古镇,偶遇一块路牌上写着“高蓢岛”,地图上搜索得知是谭江上的一片江心洲。于是我单方面决定前往。卫兄一开始很不情愿,岛上门票60蚊,18:00后后就免费上岛食宿。我们不食不宿,也刚巧赶在18点后进到岛上,还有免费单车骑。虽然没有太多风景可看,但绕道骑行一圈,看看格桑花开,卫兄也顿时心情开朗了。

“岛蛋鸡地”——高大上的鸡窝

day 2  江门五邑华人华侨博物馆

志扬四海,根在五邑。一代代华人华侨的辛酸史、血泪史、奋斗史、报国救国史已融进这座城市的血液。无论是于他国落地生根还是定要回乡落叶归根,始难弃国之复兴,终不忘家之振兴! ps:回家又看了一遍俪娘娘主演的《金山

天使岛木屋华人遗诗

曾经的新宁铁路,只留下一个站牌供人凭吊。

到达古老水乡天已晚,天气也灰蒙蒙的。路牌上的景点都没有来得及去,不去赶上观赏一场龙舟竞渡,也算没有遗憾。站在西江大堤上眺望对面的雾中的城市,回看水乡中基地上、鱼塘里劳作的人们,吹着江风,满是惬意。

本篇游记共含808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2 14: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2 15:02

好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2 15:3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2 17:12

2016-05-02 17:4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21:50

请问你们去古劳水乡是坐什么车呢?

2016-05-17 16:39

引用 kris 发表于 2016-05-17 16:39:38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古劳水乡是坐什么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