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意外的台湾之美

• 出发时间/2015-04-23

这是一个拖延癌晚期患者2015年的出行游记......

其实第一次听说要去台湾玩我是拒绝的,因为一开始在我的脑海中台湾无非就是阿里山日月潭的人潮攒动,还有充斥着各种以“哦”、“好了啦”、“不会~”等结尾的嘈杂夜市。而且对于旅行,相较休闲人文的城市之行,我更爱大山大水的壮阔。兔爷对我说:“哎呀,你这两年每次都往深山老林跑,也走走度假休闲路线撒~”然后,我说“好。”
14年的11月份就把机票给搞定了,上海往返含税1699,而且是飞到松山机场的,比较方便。后续如有来台的朋友,推荐尽量选择飞抵松山机场的航班,出了机场直接乘捷运,离市区只有几站路,非常方便。
提前在网上精挑细选了十日旅途的各处住宿、当地车票等一应事情,忐忑地搜了些非常规台湾行的攻略和照片,隐隐放下了些许不安的心。临行前的晚上和兔爷胜利会师于上海,开启台湾环岛之旅。
路线:台北-台中-清境农场-台南-垦丁-花莲-九份

-. 关于台北

准点飞抵台北,在机场的ATM直接取了台币,机场的ATM取钱很是人性化,我们取了5000台币,自动出来百元、千元的各种面值的钞票,赞一个!也可以直接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免费换取青壮卡(购买门票有优惠)。出了机场便是捷运站, 在捷运站里购买了悠游卡,也就是我们的公交储值卡。悠游卡真的是非常方便,台湾大部分城市都可以使用,范围涉及所有交通(捷运、铁路、轮渡),还可以直接购物,甚至部分景点门票都可以使用,充值点更是遍布角角落落。

转了两趟捷运,花了十几分钟便到达台北住宿的地儿。台湾以其个性鲜明的民宿闻名,其实就像我们内地的青旅、客栈,或者更接近说是家庭公寓。在台北,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安的部屋”的民宿,位于忠孝复兴站附近,出站步行5分钟即到,周围交通、商店都很便利,楼下有好吃的同心圆红豆饼以及各式充满了当地生活气息的早餐、小吃等。民宿主打温馨风格,一进屋来到客厅便闻到舒缓的精油熏香味。地板一层不染,在台湾的旅店,基本上进了屋都是直接脱鞋光脚,或者换上专门的拖鞋,卫生状况相当的好。老板是个豪爽的阿姨,简单却详尽的给我们讲解了相应事宜,房间布置也是温馨明快的简单田园风,连我这个内心不羁的糙汉子型的女生都不曾觉得别扭。
简单收拾,我们便正式开始了旅程。我和兔爷今日主要游玩台北故宫和淡水。不得不感叹,同样是在中国台北的城市氛围真的很不一样。整个街道十分的干净、清爽,没有什么人,显得十分的安静,长长的马路边上也看不到几个垃圾桶,我和兔爷都得一路带着垃圾走。
到了台北故宫,渐渐人多了些些,主要是观光客,故宫里陈列着各式展品,对此我总是三分钟的热度,刚看着起劲,看了没几分钟便开始打瞌睡。整个故宫展品还是很多的,面积也不小。遗憾的是我们把钱包和包一起存了,没有钱在里面尝一尝美味的三希堂。

而提及淡水,真的是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淡水捷运站的建筑主体是红色的,风格偏西式。走到淡水老街也就5分钟左右,老街边上就是淡水码头。在老街随便逛了逛,吃了份鲜奶麻薯,味道尚可。信步来到淡水码头边上,沿河边散步,尽管没有期待的夕阳,但是那浓重的云层倒也别具一番风味。乘船去到著名的渔人码头,天色渐暗,风也大了起来,四周华灯渐亮,港湾里泊着大小船只,没有太多的人,虽然是旅游商业街,但是整体还是很舒服的,随便走走很放松。

乘公交离开淡水返回台北,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夜市之行,我们选择的是当地人青睐的宁夏夜市。定睛一看,果然是人头攒动。一米多宽的小路两边是满满当当的摊位,蚵仔煎、大肠包小肠、面线、炸鸡、珍珠奶茶。。。。。。所有你听说过的没听过的小吃应有尽有。我和兔爷一时反倒不知道要吃些什么了。先来了碗面线漱个嘴,味道是咸酸口的,辣糊汤的质感,面线勾了芡,里面有些海蛎,没觉得多好吃,倒也不难下咽。一碗下肚,反倒有些饱了,俩人对着长长的摊子竟然有些发怵,兔爷在一家很多人的鸡排摊前排起了队,我便买了个台湾名吃大肠包小肠。鸡排是先在油锅里炸过,刷上店家的秘制酱卤,再烤上一烤。大肠包小肠是米肠包着肉肠,里面夹了些姜丝榨菜什么的,味道都尚可,但也不是特别惊艳,可能我们吃的并不是什么多出名的店家,但我想味道也不至于相去甚远,毕竟不同的地域不同的人口味都不一样。不过随便找一个摊点来一杯鲜榨果汁,味道绝对让人满意,用料足足,都不用放多少水,完全没有任何糖,入口那叫一个清爽甘甜。最后的草菇排骨汤那真是今日之行的完美收官,这个是在夜市吃卤肉饭的当地人推荐的,一小碗不起眼的汤里,散落着不少排骨和草菇,排骨是事先炸过的,真正让人欣喜的是里面的草菇,鲜嫩无比,使整碗汤的味道变得十分鲜美。

台北的第二天,我们主要也是以随便逛吃的节奏为主。早上起来在住处周边晃了晃,发现都是居民区,随便找了家有很多 当地人光顾的早餐店,点了份芝士蛋饼,只听一阵乒乒乓乓的铁铲与铁板相碰的声音,一份热乎乎金灿灿的芝士蛋饼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单从卖相看着,煎得金黄的蛋饼之间不经意流淌出来的芝士,仿佛不停地撩骚着你的味蕾,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醇香的芝士争先恐后地冲出软糯弹牙的蛋饼,溢出在你的口腔中,霎时我的脑海里有如中华小当家里四周放起烟花般的场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又点了一份。

饱餐完毕,我们租了辆自行车,开始穿梭于台北的大街小巷,感受台北的人文气息。寻访到街头不是很显眼的林东芳牛肉面,半筋半肉牛肉面里的用料很实在,都是大块的肉,汤头牛味十足。对于人人都会点一份的花干很好奇,于是我们也来了一份,不过味道嘛。。。。。。请参考南京的鸡汁回卤干的味道,神同步!

台北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文艺气息浓厚,大多数的片区都有闹中取静的感觉。沿路有特色的建筑,也有各种文创园,即使是火车站,也完全没有喧闹的感觉。台北的建筑大多数都有骑楼,免于日晒雨淋之苦。

最繁华的地方莫过于西门町了,这里是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我和兔爷躲开人潮,随便散步在四周的人少小道上,累了,便钻进了街头的翰林茶社里,点杯道地的台湾奶茶,茶和奶还有珍珠都是分开的,味道还不错,看着颜色白白的,但是茶味还算分明,不过还是更爱茶味浓郁的港式奶茶呀~

临近傍晚,我们乘捷运赶往象山赏落日,俯瞰台北夜景。出了捷运站,101大楼跃入眼帘,此时天气不是太好,不太抱希望的开始登山,想想真是好笑,我和兔爷穿着裙子跂着拖鞋哼哧哼哧,一步两步。临近傍晚,我们乘捷运赶往象山赏落日,俯瞰台北夜景。出了捷运站,101大楼跃入眼帘,此时天气不是太好,不太抱希望的开始登山,想想真是好笑,我和兔爷穿着裙子跂着拖鞋哼哧哼哧,一步两步。

象山并不高,我们差不多登到半山腰时,云层便散开来,约摸15分钟就能登顶。101大楼的伟岸身躯在夕阳的余辉里静静地矗立着,仿佛台北这座城市般,现代与人文和谐并存,温暖而清新。夜幕降临,美丽的夜景吸引着全世界友人们的长枪短炮,还有那为艺术不断勇攀高峰的人啊。

-. 关于台中

翌日早起,我们便踏上去往台中的高铁,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兔爷的先期劳心劳力,提前在网上搞定了火车票,而且还是优惠的早鸟票。

不到一个钟头,我们便到了台中,不过是高铁站,我们还得转个区间车去到市区的火车站,区间车的车票小小的很可爱,车上更是绘了各种主题的图案,仔细一看,似乎是清清草原。

说到清清草原,我们途径台中,就是在此搭乘前往其所在的清境农场,因此可逗留的时间不多。出了火车站,我们便跳上前往台湾最美的大学之一的东海大学的巴士,悠游卡在这里也通用,并且一定里程内还是免费的,真是良心交通! 东海大学很大,据说里面还有农场,不过时间有限,我们主要就在著名的建筑路思义教堂周边走走。恰逢毕业季,教堂外一群年轻的面孔正在舞动着自己的青春,不时一群穿着学士袍的毕业生在此欢笑合影;而教堂内,正好在做礼拜,在虔诚的教徒边上,默默地感受着他们的信仰。这动静的碰撞,彰显了这座绿荫成萌的校园独有的魅力。

告别了青春,我们回到火车站,准备奔赴童年。换乘清境农场专车的乘车点离火车站并不远,台中街头两边的建筑物基本上保留了原有的面貌,并没有过多的现代化新建筑,依然是台湾特色的大招牌悬挂在两边

在换乘点直接将门票也买了,还有点时间,在隔壁小吃店随便点了份卤肉饭,卖相简陋,味道却很赞,三口两口吃完了,满足的擦擦嘴上车粗发!

前半段路程几乎都是高速,后半段的路程几乎盘山蜿蜒而行。此处是我和兔爷一致决定绕路也要来看看的地方,一方面是因为景色不错,号称东方瑞士,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路途折腾而游人鲜少,可以图个清静,然而实际景致并不如想象般那样,不是不好,只是如果时间不够,没有必要特地折腾过来一番。
毕竟是山里,天气多变,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天空阴沉下来,从住处出来,零星小雨也飘然而至。山里有公车可以坐,就是等的时间略长,这既是景区的接驳车,也是当地居民出行的公交车。我们坐到小瑞士花园站下来,这里算是清境农场的游客集散地了,人相对多了起来,偶有观光团在此。而所谓的小花园,我们通过边上的栏杆空隙看到,不过是类似平常的公园,里面添些欧式风格的建筑,搭上些段木桥于水面上,实在有些不伦不类,不值得特地花钱游玩。顺着木栈道,我们一路向上原路返回,此时天渐晚,加之小雨绵延,山里雾气渐起,走着走着,我们已经失去方向,周围的能见度已经不足5米,有些紧张,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寻找出路,好在路遇当地散步大爷指路,原来我们已在清清草原里,此时已经下班,难怪大门没有人拦住验票。前方隐约也看到了一个风车样的建筑,记得来时有看到,确定了方向的正确性,我们也不慌张了,竟有些享受起此时山里的负离子的清新来,就是有些冷。

出了清清草原便来到了公路,浓雾依旧,我们还因此走过了一个路口。感觉历经了一次闯关,终于千辛万苦地回到了住处,一人一份小火锅,饱了胃,暖了心,在淅沥的雨声睡去。在一片鸟鸣声中醒来,知晓必是好天,出门一看,果然如此!旅社边上有个观景台,直面合欢山,朝霞便在山间云雾里渐渐晕染开来。

简单的西式早饭后,和兔爷赶着旅游团到来之前,早早地进入清清草原。草原入口满满地喜洋洋与灰太郎的即视感,里面是大片的草地,实景看着一般,但胜在视野开阔,倒挺上相。我们四周走了一圈后,渐渐人声鼎沸开来,不时有团体客进来,和兔爷也相携离开了。

回程依然是乘专车回台中,到台中站时光线正好,终于可以清楚地将古色古香的车站拍清,特别喜欢台湾的火车站。几乎每一个火车站都保留着原有的味道,不再是冰冷的千篇一律的现代翻新建筑。时间尚早,和兔爷在附近的宫原眼科小坐了会,品尝了特色的下午茶。

-.关于台南

继续往南,那便来到台南啦。若问此行最喜欢的地方,台南无疑名列榜首。或许是因为其别致的府城旧时光,或许是街边醇厚的古早味,又或许是老房旧屋衍生的浓郁的人情味。
有人说想了解台湾的历史,就先从台南开始。台南老城不大,随处遍布遗留的古迹。我们没有特地去到某个景点去体验时间的洗礼,只是每天闲散着从一个小巷穿到另一个小弄,享受每一处不期而遇的惊喜。

南部的节奏明显慢了一个节拍,温度却高了一个阶梯。白天乘着微风习习,我们流连在当地人的早市里,用一碗卤肉饭,一碟卤肠子打开尚未苏醒的味蕾。即使是上班的人,也同样安坐在旁,不急不躁地享用完家乡最平常却深入骨髓的味道。日头渐高,我们便回到住处,美美地睡上一觉,待到日暮西山,我们再出来一探老城的夜生活。

慢下来的除了人心,还有交通。四草是我们唯一探访的景点,名字很美,这是一个生态文化园,简而言之,就是乘着小船,驶在树木成盖的小河上,仿佛在袖珍的亚马逊雨林里不咸不淡地探次险,还是很有意思,除却位置稍远,以及漫长的巴士的等待时间,故事的最后,我们回程的巴士没有等到,只能无所事事烈日下站了1个小时后打车回去。据当地人说,这里的巴士等的时间很长,还经常无缘无故地取消,今日我们算是切身体验到。好在义丰便宜好喝的冬瓜茶慰藉了我们的燥热 。

如果说台湾因其民宿独树一帜,那么在台南的则更甚。在这里,不管是青旅客栈民宿,简约的,繁复的,现代的,复古的,各式各样的风格,你甚至花不到200人民币就可以体验到。
我们选择了一个由二层百年老屋改造的叫做“屎沟墘客厅”的民宿,除了看中其浓浓的怀旧感,二层楼的宽敞空间使得活动更加自由,因为出行前原本我们是4个人,虽然最后台南之前的行程只有我和兔爷两人,但我们却如鱼得水般地在这大屋里尽情欢脱。民宿主人姓蔡,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蔡厅长。厅长是搞艺术地,摄影作品经常登上公众报刊。为人十分和善,谈吐幽默风趣,事无巨细地从出行到吃的给我们介绍了遍,还体贴地在屋子里准备了泡面咖啡一次性筷子等各种生活用品,甚至是碗碟红酒杯电磁炉油烟调料都一应俱全,处处都是生活气息。住在这里,仿佛就住在家里一般。

古早味的台南,更是吃货的乐园。三步一店,五步一摊,品种丰富,价格便宜。有配菜清爽的春卷,就是太甜,连一向喜甜的杭州妹子兔爷都稍稍有些受不了,建议后面去的朋友让老板少放些糖。有鲜嫩多汁的凤梨,这里是蘸着甘草吃的。有外酥里嫩的虾卷,百年历史的度小月担仔面,只是味道真心一般,这里的牛肉汤是现切的牛肉直接在沸水里滚上一遭,没有过多的调料烘托却更加彰显出肉质的鲜嫩。最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我们每天都要品尝的卤肉饭,晶莹剔透的大米上,满满当当地铺上香气袭人的秘制肉臊,这朴实无华的外表却蕴含了让人唇齿留香扎实口感,再切上一碟软糯的卤肠子,一阵风卷残云后,是我和兔爷不约而同的再来一碗!

这就是台南,淡定从容,安静闲适,同样却也有一种内敛到刚强的沉淀。这就是一种叫做府城的情怀吧

-.关于垦丁

告别这座南部的老城,我们就正式南下到台湾的最南端------垦丁。原本我们对待垦丁的态度是既然来了就顺便看看罢。因为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垦丁向来是热门的目的地,应该会到处都是游客的喧哗已经商业化的街景。然而,这里却是最最出乎我们意料的美好经历。
火车至左营下,出了火车站就有垦丁快线,可刷悠游卡,强烈建议坐车的右侧。全程约2小时,过了枋寮便能看见海了。对于尚未出过国门又懒得去海南的我来说,这片蓝足以让我欣喜若狂.

一路沿海而开,不多久便到达垦丁,我们在大湾站下车,这里下车便是垦丁大街上了,从边上小路走下去,5分钟便来到海边。正值正午,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渐次分明,色彩鲜艳,我们订的旅馆就在海边,自带的阳台直面大海。背靠垦丁大街,却少有游人逗留,真的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由于我们今天的行程略远,要去龙坑,且需要去提前听简报,简单的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却不曾想这是唯一的一天好天气,略可惜。
垦丁,主要的交通工具当然就是租电瓶车啦~听完龙坑简报,我们便一路向南,途经船帆石,风驰电掣地驶往龙坑生态保护区。由于当地的保护机制,每天限制游览人数,去龙坑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申请,无门票。觉得这点做的特别好,不以盈利为目的,以保护性质开放,即能让大众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不会因此而造成不可逆的破坏,觉得国内的很多自然景点都应该借鉴此举,延续美景的寿命。

我们也算是因此得益,进了龙坑,几乎看不到其他游人,开始是走在原始树林里,参天大树遮蔽了炽热的阳光,只有满眼的绿意,四处一片静谧,偶尔的鸟啼声使得这里更加空旷。我们也舍不得多说一句话,生怕扰了这一分安详。

大概15分钟后,视线豁然开朗,遍地都是低矮的灌木丛,以及被风侵浪蚀的碎木棍,耳边也不再有鸟鸣,取而代之的是如雷般的浪涛声声叩在心中,那海天一色的壮观场景震撼着每个人。海风吹乱了头发,却也吹散了最后一丝暑气,心底竟然无比的平静。

出了让人久久无法回神的龙坑,时候不早了,赶往鹅銮鼻公园。这里最让人难忘的不是被拍了无数次的标志性建筑,而是日落时分的瑰丽。

看完落日,我们心满意足的骑上小电驴回程,没有了太阳炙烤,风吹在身上隐隐有些凉意。回到住处冲了凉,兔爷的同事小曹同学也终于和我们汇合,在热闹的垦丁大街上觅完食,我们在沙滩边散会步,天空却似乎云层聚集了起来,眼见观星无望,我们便也早早回去休息了。

清早拉开窗帘,阴天,失落,海水不复昨日般的瑰丽。

我们在万能的711解决了早餐后,继续租上小电驴,一路奔腾在国境之南。我们一路往西开,一路置身于乡间小道上,仿佛回到了童年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只有一个上午的游览时间,我们放弃了猫鼻头,来到了白沙湾,我也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少年派登岸的取景地。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大片的珊瑚礁盛开在四周,即使天气不好,却丝毫无损于它的美,忍不住在美景边上犯个二~

离开浪清沙白的白沙湾,我们回程在后壁湖美美地饱餐了一顿简单的海鲜餐,这里的海鲜都是当天打上岸的,价格也便宜的多,我们点了个澳龙,一盘贝肉,一碟那啥鱼的籽,再蒸一条鱼,仅花费人民币300不到,新鲜度超值!

饱餐过后,便是新的征程。依然是垦丁快线,在枋寮站转乘火车。枋寮站很小,正值下午,阳光小的古老车站十分有味道,一如这南国之境,有喧闹,有安静,可以如亭亭女子般有光彩夺目的美丽,也能像俊朗男子一样,有着坚毅的星眉壮阔的臂弯,这亦刚亦柔的并存,赋予了此处独特的让人意外的美丽,此生念念不忘。

-.关于花莲

关于花莲,必须要从铁路便当开始。从枋寮上了火车,还未入座,我们便立刻买了份大名鼎鼎的铁路便当。迫不及待地打开,顷刻间香气扑鼻。大排应该有事先炸过,入口酥烂,肉质鲜嫩,搭配的小菜也十分的爽口,而莹白Q弹的米饭更是煮的恰到好处,是整盒便当的点睛之笔!据说数量有限,供不应求,各位如果去台湾坐火车遇上了,不管当时饿不饿,先买了再说,良心推荐!

到达花莲已近夜里11点,民宿的老板惠敏姐早早地来到了火车站等我们。说到花莲的民宿七星海,必须五星推荐。与台湾动辄400+的价格相比,310的价格还包含自助早餐,真心童叟无欺。而惠敏姐更是位“任性”的老板,开着大奔来接我们,十分健谈又风趣无比,说到开怀处更是手舞足蹈哈哈大笑,十分有感染力,让我们每个人都没来由地欢乐无比。当天我们到的时候还给我们免费升级成海景房,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天正好碰到她带一批新的客人来,介绍民宿情况时,说到:wifi好几个,直接连,没有密码,大家一起用嘛!真是任性啊。。。。。。
来到花莲的第一个早上,阴天阴天阴天,不过海水的清澈,可见一斑。

眼见日出无望,我们便决定出海赏鲸。赏鲸是花莲的一大特色,联系好赏鲸公司,对方直接来旅馆接人,这里的鲸,主要是鲸豚,真正看到鲸鱼的希望还是很渺茫的。出海不一会,我们很幸运的便看到了海豚跳跃在海上,真是群爱凑热闹的小东西。可惜此时的我已经晕船晕倒死,只能手持塑料袋坐在一旁以防不测,好在撑到了回程。

回到民宿我们借了自行车,不得不说七星潭的位置还是稍微有些偏,也不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有个自行车真的是方便太多了。一路上坡下坡,我们先游览了日式风格的松园别馆,如果天气好的时候,登上楼顶,可以俯瞰花莲市区,及花莲港。

花莲的市区,天空飘起零星小雨,买了美味的曾记麻糬,回程雨开始下大,并且是上坡为主,仿佛万里长征般终于回到七星潭,除了狼狈,已无言形容我们仨。风雨中的七星潭海面,波涛汹涌的很有气势。

来到花莲的第二个早上,也就是离开的这一天,风雨过后的七星潭,晨光渐露,一派祥和的景象。顾不上吃饭,随便梳洗了番我们便奔向海边。这里的浪花果然如传言般,打在岸上都是雪白的泡沫,映衬着满是鹅卵石的海岸,很是梦幻。

早饭过后,阳光更甚,海面的颜色更加的饱和起来,我们一边留影,一边唏嘘着即将到来的离别,好天气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曾师傅,是我们此行花莲九份的包车师傅。一睹苏花公路的沿途壮丽是我们的夙愿,因此舍弃了经济的火车出行,特地包车游览此段。曾师傅为人特别和善,他自己本身也是个导游,沿途介绍起各处风光,无论是地理特色还是背景故事都信手拈来。还特地把我们带去当地特色的柠檬汁店购买好味的鲜柠檬汁。

太鲁阁是出发前计划里的必选项,可能看多了我大中国的崇山峻岭,实际来到太鲁阁,反而没有了执念。

于是和曾师傅沟通,简化太鲁阁的行程,加快行进速度,从更多的不同角度欣赏清水断崖及苏花公路的沿途美景。

-.关于九份

感谢曾师傅的一路贴心相伴,傍晚5点多,我们来到了九份老街脚下。是的,这座宫崎骏漫画里神秘的小山城。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几十级的台阶左手边,斑驳的红砖墙,不起眼的对开小木门,这里便是让人一眼相中的民宿,记忆九份

又是一栋老房子,屋主换成了一对古稀教师夫妇,男的儒雅女的娴静。男主人温言温语的给我们介绍屋子里的布局,女主人一直看着我们静静的笑,那是直到眼底的真诚笑意,就如同这老宅一般,简简单单,却气质卓然。二位虽然都已头发花白,可是我们看到的并非是岁月的无情剥夺,反而是一种赋予,那种经年累月的宠辱不惊,不动声色的生活磨砺,参透人生的从容豁达。

九份的夜,一半是嘈杂,沿着楼梯向上的途中,满满当当地挤满了游客,这里日韩游客很多,左耳是“哦莫!”,右耳是“此阔~”

另一半是安静。登上顶端,继续朝右前行,便渐渐走入当地居民区,边上是石头栏杆,正好可供我们放置相机拍夜景。入了夜的九份,是迷离,是奇幻,远处的基隆港,隐约可见灯光闪烁。干杯基隆,晚安九份

在台的最后一天,我们早早起来,沿着昨晚的道路前行,没有了游人的九份老城,犹如周末卸了妆的上班女郎,素面朝天的窝在沙发里,一如自己的本来面貌,纯真自然。只是可惜乌云遮挡。

途经赖阿姨芋圆,果断买一碗解馋,味美量足,分量是鲜芋仙的两倍,价格却只有其一半。

在民宿里翻到了很多介绍台湾的书籍,恍惚在记忆里的台南的样子时,天色放晴,远处的基隆港在眼前渐渐明了起来,前一刻还有些哀叹自己的运气,这一刻却无比感谢老天在临走前的眷恋。

坐公交车下山,细细地沿途品味瑞芳这座小城,本身就很有韵味,暗暗决定如果日后重返,一定要走走这座小城的街头巷尾。

在这个春光里,没有坚持自己的偏见,我从台北来,穿过台中,沉淀在府城的旧时光里。去垦丁赶海,到花莲踏浪,在苏花公路上狂奔,一路向北,来到了记忆里的九份,我遇见了意外的台湾之美。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4 19:25

漂亮!看得我又饿了

2016-05-04 20:19

引用 小兔爷夫斯基 发表于 2016-05-04 20:19:45 的回复:

回复小兔爷夫斯基:下午还看到了个卤肉饭合辑,好想念卤肠子啊

2016-05-04 22:05

引用 给我一个乌龟壳 的图片:

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感觉列车的空间这么大啊!

2016-05-06 11:5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6 11:59:1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和国内的高铁差不多,就是人少,座位距离大些

2016-05-06 12:1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09:50

引用 dairongzhen 发表于 2016-05-09 09:50:21 的回复:

回复dairongzhen:哈哈,写得时候也是绞尽脑汁啊

2016-05-09 23:06

是不是等你的大兴安岭要到明年了,懒癌晚期患者!!!:(

2016-05-26 17:28

引用 Alex_阿哲学长 发表于 2016-05-26 17:28:40 的回复:

回复Alex_阿哲学长:争取今年国庆前搞定

我是沒感覺
日本人特別喜歡來這裡

2016-06-13 18:19

引用 markleo 发表于 2016-06-13 18:04:08 的回复:

其實你走的這些街道百年前的日治時代已經成形
除了房子塌了改建外沒有太大變化
就是建築從閩南style..日式建築變成現在的四不像
台灣很多華麗的大樓
可惜觀光客無緣一見
總以為台灣破破舊舊的
實在是誤會阿

回复markleo:台湾的华丽大楼都有看见,但是现代化的大楼处处都有也不足为奇。既然是旅行,更喜欢这些有味道的老建筑,但也从来未曾觉得老建筑是一个城市破烂的象征

2016-06-14 21:46

引用 给我一个乌龟壳 发表于 2016-06-14 21:46:41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乌龟壳:這些區域只有本地人會去..人不多很閒散
看了你的文章
相信你是有深度的人

2016-06-15 12:24

引用 markleo 发表于 2016-06-15 12:24:35 的回复:

這些區域只有本地人會去..人不多很閒散
開的店比較雅致
陸客來總是環島一圈
看到的都是舊時代產物
不少五毛拿此做文章
用以對比大陸繁華台灣落後
看了你的文章
相信你是有深度的人

回复markleo:自由行就是比跟团好玩,不用去人声鼎沸的地方人挤人,可以在小街小巷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这才是旅行

2016-06-19 22:21

一对厉害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