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醉美岛城——记我的旅拍婚纱照@青岛

暮婉清 (上海) LV.6
2016-05-02 13:17 2688/7
  • 出发时间/2016-04-21

前篇——选择去青岛旅拍婚纱照

2016年8月底,我就要把自己嫁出去啦~ 为结婚要做的准备事宜真是茫茫多,其中有一项就是拍婚纱照啦 。我和LG都是上海土著,觉得在SH拍婚纱照的话,不是全内景就是泰晤士小镇、美兰湖、外滩、徐汇教堂、外白渡桥、森林公园、大宁公园、各种公园.....(省略).......,有些提不起兴趣。于是乎,我在网上搜索了旅拍~
        起初是在淘宝上看了几家,感觉不错,订的人也非常多,且好评多多。我们初步设想了几个地方——三亚普吉岛云南青岛。最终考虑到时间和精力,选择了近近的,有海有沙滩,有海鲜的青岛
        在2015年5月15日,我们在我家附近的一家摄影公司(全国有分店)订下了青岛旅拍的婚纱照,我们只看了这一家就订下了,事实证明凡事真是要赶早,提前整一年订的价格就是优惠,而且礼服也多~
         2016年春节过后,我们就订下了确切的拍摄日期——2016.4.22

Day 1 旅拍前一天的准备工作(*^__^*)

4/21 从上海青岛,天气怡人,心情更佳。到达青岛后先前往摄影店帮我们订的快捷酒店(提供两晚免费住宿,离婚纱摄影店很近),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了摄影门店挑选第二天拍摄的礼服啦。
       来青岛旅拍的新人挺多的,陆陆续续有好几对都来挑衣服了,都是第二天要拍照的新郎新娘们~
       礼服挑好,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就是LG是近视,但没有准备无镜片的眼镜,于是我们在香港中路那一带找眼镜店,终于觅得一副帅气的眼镜,让LG之后拍摄照片时不至于眼睛无神或不自在。
        本想晚上吃顿海鲜的,LG 靠他坚定的意志力制止了我,怕吃了后万一脸上发东西,会影响第二天的拍摄。好吧,在青岛的第一顿晚餐吃了顿饺子,味道还是很赞滴。
        晚上敷好面膜,早早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辛苦拍摄

Day 2 重头戏来了

拍婚纱照绝对是个考验意志和体力的工作,也辛苦了各位工作人员从早上7:10一直到晚上21:20的陪伴(我们有一组夜景照片,所以拍摄到挺晚的)。事后想想拍摄的整个过程和看到最后收到的底片,还是觉得付出是值得的。由于精修的照片要一个月后发给我们,所以现在放上来的图片都是底片~

游记中放的照片大都是人物小、景大的(因为看不清脸,不用马赛克了,哈哈),大家随意感受下。
       第一组是在游艇上拍的,我把照片发到我同学群里,我同学说有港台三线女星傍上内地富二代的既视感。。。由于早上有点雾,所以精致有些模糊,不知道精修后是不是会改善些

穿着这套黄纱还去了拍《极限挑战》的灯塔那照了几张~

-----------------------------------换装分割线--------------------------------------------------------

旅拍换装原来就是在路边换的,把下一套婚纱套好,把上一套礼服从里面拖出来 而且换装、补妆的速度要快,这样才不会耽误赶去下一个景点。 第二套是鱼尾有亮片的抹胸白纱,去八大关和海滩、礁石上行走摆pose都挺自如的~

头发上的花饰是鲜花做的,在摄影店里加钱购买的,剩下的一束花之后就拿在手上做道具凹造型用啦 之后这束干鲜花一直陪伴着我们,捧着她从青岛飞回SH,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有纪念意义的~

八大关的植物颜色真心艳丽,拍出来的效果也很好,都是底片哦,没有处理过的~

拍摄完两套后已经下午了,想想后面还有4套衣服,突然“迷茫”了,这还要拍多久呀,不过这时候精气神还是很好滴,哈哈

------------------------------------------------我是换装分割线--------------------------------------------------

下一套拍的是我们自己滴便装~ 这套拍的轻松自然,终于能 “做自己” 了,拍摄地点就在天主教堂边上的街景

换装换装,接下来换了套白色拖地白纱。这时候的气温已经降下来了,我也有点没耐心了,想快点拍好回内景拍(我们定的套餐里有两套内景),LG “教导”我要坚持。 白纱的这套拍了天主教堂和百年建筑~

终于回到内景拍摄了,稍微暖和点了,可内景人也好多哦,还要排队等场景拍摄。内景的两套我LG 是面部表情最自然的,发挥的最出色的。 内景还拍了套秀禾中装的,表情比较搞笑的

夜景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在栈桥前面的沙滩拍的,晚上倒反而觉得没傍晚冷了,难道是身体适应了嘛。当天晚上的月亮特别亮特别圆,拍夜景的时候也拍到咯~

至此, 我的婚纱照就此杀青啦~
      晚上在酒店附近买了肯德基带回房间吃,发现青岛的肯德基要比SH的贵哎。回顾拍摄的这一天,基本没吃多少东西,工作人员也很辛苦,谢谢你们

Day 3 游景点 享美食

来大青岛的第三天了,终于能满足下我们的胃了。早上去如东路民生市场吃了孟昊早餐(豆腐脑、豆浆、油条、馅饼),这个如东市场是在上坡路上的一个居民小区对过,我们走了蛮多路后发现那一块有在造东西的,心想可能是被拆掉了,但还是坚持着往前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们找到啦~

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就是“不是书店”,开始觉得这名字挺有意思的,后来网上查了下,原来这家店还挺红啊。我们去“不是书店”点了杯咖啡小资下,LG 正好趁这闲暇时间在网上订了接下来两晚的酒店,随后便回房间收拾东西换酒店啦。后面两晚的酒店订的是丽天大酒店,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错的,交通也便利。

来青岛的第一顿海鲜就在Day 3 的中午啦,拍摄的那天太亏待自己的胃了,接下来一定要吃些好的补补,酒店海鲜价格经济实惠

当天看了篇游记,去了信号台公园,爬到山顶的时候,我发现LG拍婚纱照时戴的眼镜被我弄丢了,心情一下子Down 了,但当时心中有个信念,眼镜肯定刚掉不久一定能找到。于是我立马转身下山,原路返回寻找,走到一半的时候我LG叫住我了,他找到了! 谢谢好心人把眼镜捡起来放在路边的回收桶上,让我们能找回他

随后我们就随意的逛逛,青岛的很多建筑都很漂亮,基督教堂、火车站都很有特色,我们就坐坐公交车,走走逛逛,很是惬意

晚上又有海鲜吃啦,在闽江路附近的饭店吃的,然后赶去摄影店挑照片啦,第一次看到底片心情还有点小激动呢。从晚上7点到9点半,不知不觉选照片选了近3个小时

Day 4 崂山崂山

Day 4 啦,在青岛待的最后一个整天,我要好好的利用起来,决定去青岛最著名的崂山。由于路途比较远,我们早上订了和酒店合作的旅游小车,当天就我们两个人,所以相当于我们包了辆车,包了个司机和导游带我们玩了圈崂山
      从酒店到崂山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风景很赞,难得享受如此悠闲。
      我们选择了双程索道上下崂山,索道是上到山的三分之二处,留下的三分之一自己爬~ 在索道上看山景美美哒

爬上山顶后看到的景色非常漂亮

下山后我们在农家乐吃了大馒头,超大的馒头,还点了条鱼,老板娘把这条鱼做了红烧的和鱼头汤,我们全吃光了,很饱很饱
ps:大馒头10元/个,鱼88元/斤

下山后我们去沙滩走了圈,开车回酒店的路上再去五四广场感受了下~
        原本觉得天气不热,阳光也不是特别毒辣不会晒黑的,但事实是我们两个都黑了,尤其是我LG

晚上我们去家乐福买了点青岛特色小零食带回SH
       晚饭挑了家鲁菜吃,这家的特色是面疙瘩,当然也少不了海鲜啦

回到酒店,看着窗外的夜景,旅途结束前的离别情绪不禁来袭,明天这就要踏上回程啦 。青岛的景,青岛的人,青岛的食物都给这次的旅拍之行增添了很多的姿色,现在想起来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晚安,岛城

Day 5 It‘s time to say byebye

煎饼果子煎饼果子~早餐吃到了传说中的煎饼果子,也是在酒店边上的小路上买的,价格小贵哦

崂山可乐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味道都不一样哦,有淡淡的清香。还有被群众吐槽的青岛崂山百花蛇草水,我倒觉得可以接受的,在流亭机场咕噜咕噜喝了一瓶

本来最后天计划去青岛大学转转的,但是下午2点45的飞机时间上来不及了,于是就近选择了青岛中山公园。很多公交车都到中山公园的,那里的游客很多呢,公园面积也很大

离青岛中山公园不远的地方有个幽静的咖啡馆,我们周一上午去的时候就我们两位顾客,咖啡馆挺大的,门面也大气

后篇

4/25 我们回到了各自熟悉的魔都小窝,也许有些累,但是很值得。
        看着桌上抱上飞机带回上海的小花,一点一滴都透露着在青岛的美好时光,只愿在自然美景前,时间能多停留些

言

随着

前篇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21:25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05-02 21:25:33 的回复:

回复wangxuanww:长假景点人肯定会多点的啦~去那拍婚纱照的挺多的

2016-05-02 22:30

引用 暮婉清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05-04 16: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4 16:54:50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  青岛真的挺漂亮的,适合旅拍

2016-05-04 20:35

2016-05-06 15: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09:50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05-09 09:50:23 的回复:

回复甘芊芊:握爪,我近期也没时间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