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月美国西部自驾2周 Part 1

时隔上次去美西自驾已经半年之久,旅游回来,又马上进入工作和日常生活状态,只是偶尔空闲的时候,回想当时在美西时,那种悠闲的状态时,又对它神往了一回。可是人越忙,很多事越容易忘记。慢慢地,我开始养成了记录的习惯。写一篇游记成了我闲空时,想起来必须要完成的事。
一直以来,想出发去下一站时,总是来马窝峰找过来人的游记和攻略,确实给我出行提供了许多方面的资讯。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一些人。所以我的游记,会尽量偏向攻略,为大家出行前,做点小提醒。不过我一直认为,攻略再完善,都熬不过一个意外。
此篇是半年之隔的游记,靠的是脑海中的记忆,如有偏差,多包涵了。

2015,10月,在家人的反对声中,我们毅然地带着2岁的女儿,开始了我们小家庭第一次的长途旅行。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坚持着每年一次的自助旅游,即使有了孩子,我们也坚持把孩子带上。早在女儿9个月时,就带着她跑了一趟旧金山,可当时因为有家人相伴,我们全程几乎都没操过心。这次只有平时不怎么带孩子的我们,要开始2周的自驾旅行,除了期待,也有些小担心。孩子太小,怕发烧,怕意外,不过我们也准备了十分充分,把能想到的几乎都带上,连孩子的坐便器都随身带着,全程下来,发现这个看似十分荒谬的主意,却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为孩子如厕时,不用贴身伺候着,可以腾出时间做许多事,要知道带娃出门,最麻烦的就是上厕所的不便。而且租了车,我们也不担心随身行李太多,到了当地,还添置了一些食物和水放车上, 完全没有拖行李的压力。值得提醒的是,取好车第一件事就是给座驾拍照,以防自己忘记车牌找不到车。这次我们租了一辆小SUV,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家庭。如果为了省钱,租个小车也是没有压力,毕竟美国的路况,不管什么车,都没有压力。

我们的第一站---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公园
纽约飞过去,大约5-6小时,因为有时差,我们又多出了3个小时的时间。这个纸醉金迷的不夜城,适合单身,夫妇,情侣,唯独不适合家庭。来这里,我们只是做个中转,因为大峡谷离她很近。
一路走走停停,摸黑进入大峡谷园区。必须注意是,GPS到了园区,只能导主干道。所以,一定要仔细看好路旁的指示牌,这样才不会走冤枉路。办入住,带有效证件下车即可。行李别提下来。办好入住,按前台的指示,开着车子到房间所在的区,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的房间,而且车子就停在房间外面。第一晚,我们没经验,拉着行李,徒步找房间。回头想,被自己蠢哭了。美国旅游配套设施十分完善且人性化,完全没有出门在外的不便感。
5年前,我们来过大峡谷,当时只是来此匆匆一瞥。很多时候我们匆匆来过一个地方,总想着下次来,一定好好再看看,可是最后,几乎是不可能再来一趟。所以这次真的来了,早一个月在网上也定到了园区的住宿,心情十分雀跃。
这次行程,我们会经过很多个国家公园,所以办了年卡,省了一些钱。园内有超市,餐厅,东西不会贵的太离谱。园内景区只能坐巴士,事先在网上查看好地图,安排好自己必去的几个点。然后根据园区巴士的路线合理安排。其实很简单,红线巴士主景区,蓝线主酒店与服务中心,橙线主风景,相对而言,车程也比较远。因为我们带着娃,所以只能短程徒步。10月份的天气很怪,明明有大太阳,忽然却下起冰雹。在大峡谷里两天,阴雨天气多过阳光,有些小失望,不过也因此看到了云海。

雨后总能看到彩虹

既然都在下雨,我们的行程更休闲了,就是吃吃喝喝,陪孩子说说话,看看风景。
第二天,天气依然阴雨多过阳光,我们选择性的看了visitor center的影片后,坐橙线溜达了一圈,回来开车前往Desert View。
Desert View有个塔,可以上塔俯瞰科罗拉多河。

下午,我们就沿着64公路到了Cameron,后转89T前往Page。一路上,走走停停,哪里美,就逗留片刻。
途经一个不知名的小景点

快到Page时,会看到牌子写着Horseshoe Bend,这时,就要准备拐弯进入马蹄湾。
车子停好后,要准备爬一小山坡,翻过山坡就要走一段沙土路,悬崖好像近在咫尺,但是徒步过去,也是蛮长的一段路。我们到达的时候快到傍晚,许多人在悬崖边等待着日落看夕阳。

在做行程攻略和订机票酒店时,我们大部分去的都是国家公园,所以争取都订园区的住宿,带着一个2岁的孩子跑长途,娃是挺遭罪的。所以我做行程时,除了第一天要赶去大峡谷公园,(其实也是因为园区住宿和我们的假期有点小冲突,为了住园区,第一天只好赶行程了),剩余的车程,每天都控制在3小时之内。接下来要去的几个国家公园,有3个在我们的行程安排上是有空房的,我们都提前预定了,剩余的住宿,就是当天去找和碰运气。
出了马蹄湾一路到了Page,我在Booking上找了几个酒店,都是被订满了。于是只好去当地四处溜达了。Page的酒店基本都集中在一条主干道上所以找起来,非常方便。而且酒店如果没空房,会在外面亮灯No Vacancy。问几家后,我们找到了一家价格还算可以得Motel,条件虽然差点,不过出门在外,容不得我们去矫情。Motel还有包早餐,住2晚还会便宜10刀,这是和老板商量争取的。
入住后,就去找吃的。逛了一圈,发现有一家有现场演唱的室外餐厅,供应的是南美料理。花生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点个啤酒,吃个烤肉,烤玉米,就着花生米,听听音乐,瞅瞅身边的游客,和孩子说说儿话,人生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那该多好。

第二天,我们一早来到游客中心。这里必须提的是,一定要善于利用游客中心。因为当时在窝蜂看攻略游记时,没有搜索到关于羚羊谷和鲍威尔湖的详细信息,而且我也没有去官方网站去了解。所以,来到游客中心去咨询。
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下羚羊谷只开放早上。上羚羊谷是纳瓦霍部落自主管理,所以工作人员也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于是,我们抱着去试试的态度开去了上羚羊谷。
结果还没到,就已经在停车场外排起了长长的车队。走到里面去咨询后,得知上午的票都已经售罄,更别谈那些专业去拍照的时间段,很早就被订完了。其实就是有票,对方还要看你相机的行头和配备是否有资格参加。下午最早的也要到2点才有票,我们赶紧先买了票,买了停车的Permit,接下来就是等待入场。因为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决定再去离这不远的马蹄湾走一走。
上羚羊谷停车场外的车队和远处Page标识性大烟囱

爬上去往马蹄湾的小坡后,下坡是一条长长的沙土路。沙土路的尽头是悬崖峭壁,底下就是马蹄湾。我们带着婴儿车,走起来真是有些吃力。当时我还和先生开玩笑说,宝贝这是坐在人工制动五轮驱动上。(车子是三轮的,外加大人的两条腿,刚好是五轮)

沙漠白天真的很晒,我开始庆幸自己带的都是长袖的衣服。不然真的很容易被晒伤。
带游客去上羚羊谷的司机兼导游,都是纳瓦霍部落的族人。因为我带着孩子,导游好心的让我带孩子坐在驾驶舱前面。其实,我个人更倾向体验下坐在游客车厢里的感觉。听说灰尘飞扬,全程颠簸无比。我当时还准备了口罩,结果没派上用场。哈哈。
那天游客特别多,一般一辆车就是一个团,大约10来人,一个导游带领大家进去。全程导游会解说羚羊谷的历史,指导游客怎么在里面抓到最佳角度,还会帮游客拍合照,不过游客很多,都是一拨赶着一拨。多少有些走马观花的感觉。网上有很多大神拍的羚羊谷的美照,我就不献丑了,贴两张大家随便看看。第三张就是我们坐的皮卡车。

从谷里出来,我们瞅着还有点时间,就去找游鲍威尔湖游轮的售票处。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Wahweap Marina。我们开车进去后,找了一圈,没找到类似售票处的地方。看到路边有人,就过去询问,结果对方也是一知半解。后来,想想就去酒店里问问吧,一进去,售票处就在大堂里面。游轮的售票处已经下班,酒店的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早点来,不然票很快买完,而且一天没几趟班次。
还好今天过来踩点了,不然说不准第二天,就因为没早起,或者找售票处耽搁了行程。没有提前订票,就要做好随时行程变动的准备。其实攻略做再详细,都赶不上一个随时的变化。自助旅行的意义就是在各种经历体验中,增长自己阅历和见识,调整心态去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料外的变化,在自己可控制的范围内,尽量让自己的旅程顺利且愉快的完成。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去退房。此行除了园区住宿,其他酒店和旅馆,都有含早餐。除了能省钱,也省了时间去找吃。
在上游轮前,还有时间,我们就在酒店外坐一坐,喝喝咖啡。天空蔚蓝印着湖水更加的蓝。
山坡下面就是游轮停靠站。值得一提的是,下坡时,游轮有提供接驳车送游客下去。但是很多游客不知道,都是自己走下去了。我们也是到回来时,因为孩子睡着了,不想走的太累,想花点钱买个舒服,结果发现是免费的。不过我们还是象征性的给了司机2刀的小费。

从鲍威尔湖游完出来后,我们直接就开往下一站--纪念碑谷公园。本来打算在中途的Kayenta小镇住宿。后来发现时间还早,而且这个小镇好荒凉,所以我们在这里吃个午餐后,就继续往前开,一直到了纪念碑谷公园。还是先来到游客中心去看看。当初做攻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能查到园内的住宿,所以我一直认为,纪念碑谷公园里面是没有酒店的。但是我又不死心,到游客中心再一问,人家说里面有酒店,还有小木屋。一阵欢喜,不过因为没有预定,不知道能不能订到房间。总得要碰碰运气的。
国家公园的年卡,在纪念碑谷公园这里是不能用。如果没记错的话,门票两天内有效。到了园区酒店,一问没有。前台让我们去小木屋那边去碰碰运气。结果很意外,小木屋不但有,而且还给了我们最好位置的21号。真的是人品大爆发。虽然小木屋的价格很高,一晚240刀,可是这一晚却成了我们此行中最美好的一个晚上,至今念念不忘。
21号小木屋,就在一排小木屋的中间,而且是唯一一个有延伸台的屋子。延伸台很开阔,180度风景尽收眼底。更意外的是,我发现住在这里,躺在床上都能看日出。把我给激动的,要知道带娃旅游,看日出根本就是个奢侈的活动,想都不敢想。夜里没有灯光的污染,住宿区的路灯也是考虑到这个问题,只是照个路而已,灯光是昏暗的。于是夜里,就能看到漫天银河般闪烁的星星。先生对住宿非常满意,嚷嚷着要多住一晚。但是考虑到后面已经订好的住宿和行程,最终还是只住一晚。
废话少说,大家还是看图吧

小木屋前面全景照,没拍好,可是基本也能看个大概。

园内全土路,我们花了3个多小时车游,出来时,车子是风尘仆仆的感觉

离开纪念碑谷,往Moab方向出发,走了一段后,回头看。就是著名的阿甘正传里奔跑的背景。
许多大神拍了很美,我只是用手机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3 14: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