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登凤凰岭

2016-05-02 14:06 800/5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凤凰岭风景区位于海淀区聂各庄村内,距温泉镇10公里,总面积17.88平方千米,分为北线区,中线区、南线区三个游玩线路。

我们刚到达凤凰岭,就被一座座高山的陡峭岩壁惊呆了,心想这怎么可能能爬上山顶!心想便产生了怀疑和恐惧,还有与之俱来的压力!但我就大声和爸爸说:我们一定要爬上山顶!其实也是想看看到底能不能爬上山顶。

我们到达凤凰岭正门,在门前广场上看崇山峻岭,不愧是岭!比山陡峭的多!

我们进入了凤凰岭景区,景区有3条游玩路线,分别是中线、南线、北线,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最短的中线!开始了中线登顶之旅!

我们首先经过了中线著名景点一一龙泉寺,龙泉寺是一个拜佛烧香给家人祈福之地,我们看到了一座3、4层样子的大房子,像城堡一样,后来得知那里是住宿的地方。旁边的四合院建筑才是龙泉寺,使我们还绕了一个小圈,图为龙泉寺大门,门前还有一座桥,叫金龙桥,我首先想到怎么如此耳熟,后来想到了天安门前金水桥,才豁然开朗。

随后我们便继续前进,刚开始道路都相对比较平坦,一直都是台阶路,我们一直走的很顺畅,旁边也有很多人在前行中,一直到了爱心同心林,可之后的路便开始慢慢地陡峭了!

我们到达爱心同心林前的大石头前,我们可以看到后面的山峰,也可以看出我很开心。

我们看到了后方的山峰,以为已经走了一半了,心想挺简单的!我们就要到山顶了!太好了。

我们继续前行,刚前行一会便被一个又高又陡峭还是斜着的台阶难住了,看到一旁的阿姨和一个比我小的孩子到这里就返回不敢前行了,旁边还有许多也返回,我心中也想放弃了,便对爸爸说我们走吧!可是刚说出口便后悔了,爸爸问,真的就这样放弃了,你不是说要登上山顶吗?我回答一一才怪,我要登顶!走吧!

我们走上台阶后便看见一仙人洞,心里便想,刚才走的人真是可惜了,连仙人洞都没有看见!我就马上去仙人洞拜佛,这是一种习俗,我们也要入乡随俗,我便拜佛保佑我们可以登顶!

再往前走,就到了水帘洞,听说下雨时水会从水帘洞上方的岩石流下来,景色很优美。

这就是水帘洞,我们经过后拍的

从水帘洞往前走,我们就又走过了一段平坦的小路,心想 也不难吗,就在我正得意时,眼前出现了一座用铁做的楼梯,非常陡峭,几乎90度垂直,还很高,这使我怕了,我大声喊:No!我看到周围又有很多人返回离开了,可是我想登顶,我一定要坚持!

我便开始头也不回的向上爬,不是快,是不敢回头,越回头越怕,我双手紧紧抱住一边的栏杆,一点点往上爬!

我一回头便大喊:我有恐高啊!

我站在台阶,强忍着恐惧,微微的笑

我以为这就是最难的了,没有想到爬完这个后面还有一段比这个更长更陡的楼梯,我大声说:我这辈子都不想爬山了,这简直和泰山一样陡啊!我都要累死了,但心想一一都到一半了,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加油

我们爬完后遇到一位回来的叔叔,他说,太难走了,到了这个顶还有一个更高的顶,到了那个顶还有一个顶,太陡了!我看了看周围,人已经没几个了,我想一一一定要登上最高顶!

我们爬完楼梯后登上了第一级山顶,我已经很累了,周围都是高山,我几乎看不清下面,因为被一层厚厚的雾挡住了,加上天上一直在打雷,我想在下雨前下山,免的被淋湿,可又觉得都到一半了,现在下去太可惜了,便在短暂休息后继续向山顶前行!

我站在第一山级的平台上!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山脚下!

我们继续前进!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周围只剩下几个人在和我们一起努力前进,我们的前方就是第二山顶了!加油,我们一定可以的!

我们向前方的第二山顶前进,虽然看着不高,感觉挺近的,但还是要一会工夫才能到达,当时太阳就要落山了

经过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二山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但我也很一高兴,但还不能高兴太早,因为第三山顶才是真正的山顶顶峰,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前进!

我们向山顶进发,周围只有5个人在和我们同行!我们在第二山顶休息!

登上山顶!

通过我和爸爸的坚持与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的山级,离我们不远处就是最高峰龙凤阁!

我站在山级上,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这时我才发现刚才还在与我们同行的人都没有跟着我们上来,我想一一他们离开了,也太可惜了吧!我想完便大喊 我们登顶了!

我们环顾四周,两旁都是崇山峻岭,我们择在中间,下面还有雾,简直是人间仙境一般!

周围的高山,一座又一座,真是景色优美,场面壮观啊!

我们休息后向最后的龙凤阁前进!

在去往龙凤阁的路上,我一路都心情很好,因为我们完成了今天的目标!

到达龙凤阁后,登上龙凤阁3层!

在龙凤阁的阳台上,我充满了喜悦!

在龙凤阁上!我在期盼着别人的到来!

在龙凤阁一层!

我坐在龙凤阁一层休息!

我在龙凤阁旁边走动,希望能有别的人到来,可是我知道不可能了,我们是今天登上山顶的最后两个人!

现在已经是下午6点40了,太阳已经落山了,我们要在天黑前下山!

我们在下山经过了雄狮峰平台,我们在上面休息了一会

我们在平台上,四周都是山!

我们下山了,因为下山时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没有拍照!

感谢观看此游记一一张翼翔
作者:张家港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特别喜欢你这篇游记,图片精美,语言简练,心情描写具体真实!继续努力~

2016-05-02 19: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4 15: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张家港 的图片:

很壮观的景色

2016-05-05 17: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09:50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5-09 09:50:29 的回复:

回复suoshili: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