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六朝风月在--------南京四日游

计划了很久的旅行,迷妹和迷妹的闺蜜俩人终于在五一前去了,由于车票的原因,临时决定多加一天,在这里严肃(尔康手)地告诫小伙伴们,避开节假!避开节假!避开节假!订车票的过程太心酸了。。。。OK,言归正传,我们买的是宁波南京的动车票(来回都是),相比高铁还是省了不少钱,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很早起来赶动车,这时候宁波的地铁首班车都还没开始。。。。。又是一把辛酸泪。。。
到了南京之后,我们俩先在夫子庙溜达了一下,就飞奔我们定的宾馆,定的是夫子庙一家海友,位置不错,环境不错,内部也很干净。。。但是迷妹忘记拍照了。。。。囧。。。

唯一缺点就是无窗,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要给好评。
然后。。。
DAY 1
早上十点到了之后,先去了夫子庙,第一站是江南贡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学生们一定要带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江南贡院学生门票价12元,半价哦亲,迷妹和闺蜜就抓住了学生的尾巴,南京很多景点都是学生证半价,除了游秦淮和鸡鸣寺,这些省下来的钱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吃货属性暴露...)

这是江南贡院里的状元墙,原谅迷妹和闺蜜都是拍照废柴,这里记录了历代的状元,有好多我们熟知的人,王昌龄,王维,贺知章,张九龄,柳公权,文天祥等等,状元墙里少了一个人,秦桧,理由嘛,大家都造啦。。。话说,考个状元真的很不容易,过人的学识之外,还要体力。。。

第二站是乌衣巷(乌衣巷、王谢故居、李香君故居都在这里,都是半价,小伙伴们可以到处溜达,吃吃喝喝时候走到哪儿就进去瞧瞧)
乌衣巷其实就是一条小巷。。。这里刻了刘禹锡那首诗,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毛爷爷书之。。王导谢安故居就在这里,迷妹和闺蜜运气好,正好检票那个人不见了,就进去了。。。

李香君故居这里介绍了秦淮八艳,哎,可惜卿本佳人,好年轻就香消玉殒,红颜薄命。。。

在李香君故居里的一棵枇杷树……这里还有很多文人墨客的手迹,小伙伴们感兴趣可以来瞧一瞧。
接下来就是午饭啦~我们因为看的比较久,所以午饭吃的比较晚,午饭吃的是赫赫有名的鸭血粉丝汤,在回味吃的,然而…回味做的虽然大,但是好像并不是最好吃的,大家可以搜搜看南京比较有名的鸭血粉丝汤,不过回味的还是不错的啦,但是那个菊叶汤包。。。不要轻易尝试,好奇怪的味道,貌似南京人民喜欢吃,迷妹和闺蜜表示实在不习惯这个味道

下午就是瞻园行啦…瞻园是当时朱元璋赐给中山王徐达的园子(还有白鹭洲公园和莫愁湖公园也是)迷妹走在这里时候就一直在想以前看的宅斗小说…远离迷妹的脑洞…瞻园确实很漂亮,路上随便跟了一个导游(有些景点有配导演,有些是自助讲解器,大家可以随意跟个导游,这样比较不会走马观花),导游讲了很多,有历史,有风水,还是很全面的

然后就是雨花台……迷妹和闺蜜导航失败,路遇一个交警叔叔,问他他好热心。。。很仔细的给我们指了路,终于到了雨花台,好多卖雨花石的,嗯…大家就买个好玩吧,都是一些很漂亮的鹅卵石。。。

正好看见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想想大学快毕业了也是桑感的。哎…

出了雨花台,我们去了中华门,就是拍极限挑战那个中华门啦,印象中是不是跑男也在这里拍过……囧…

迷妹和闺蜜没上城门,就在下面看了一眼…

晚饭是去了老门东,插一句。。。我们基本都是靠地铁出行,结合走路,但是南京地铁真的好挤,虽然确实方便,而且都只要两元钱就够了,迷妹和闺蜜都没有做到过位置,所以其实大家也可以选择公交,挤的概率不是那么大…

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了,好多推荐得美食。。。但是。。。迷妹很桑心,迷妹不喜欢生姜,生姜味好重…
蒋有记的牛肉锅贴生姜味好重。。。不喜欢生姜的慎选,隔壁鸡鸣汤包还是不错的,味道赞。蓝老大家迷妹买的是赤豆元宵,好吃到哭,迷妹喜欢小圆子,这个不是很甜,超合迷妹口味,还有那个排队排的很长的酥饼,就在蒋有记隔壁,忘记叫啥名了迷妹和闺蜜一致认为肉松馅最好吃。。。不易保存,很容易碎。。。选择当伴手礼的小伙伴们要好好保护它哦。

还有很多第一天晚上没吃到。。。因为撑了。。。决定下次再战。。。

当当当当~重头戏来了,夜游秦淮,木有半价很桑心…这里迷妹建议坐那个无窗的船,然后可以选择坐船头,听讲解可以清楚点,晚上的秦淮和白天又不一样了,多了一丝情调,迷妹又开始开脑洞,就想着当年文人雅客是怎么在这秦淮上吟诗,当然还有画舫,还有秦淮的美女们…迷妹想着要是我穿越过去,可能连这些姑娘们的丫鬟都当不了…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明孝陵,好大好大好大!果然是帝王的陵墓。大家要早点去,可以免门票。六点半前进去,因为检票卖票的工作人员还没上班

进去左边是神道,右边是神兽道,我们从左边走起,一路溜达进去,一直到宝顶(就是地宫的顶端),好辛苦…迷妹这种体力废柴,一下子就气喘吁吁了,闺蜜体力超腻害!然后从后面绕了出去,一路走到孙权纪念馆,红楼文艺院,后来又去了紫霞湖,偶遇剧组,九州海上牧云记,没有黄轩,但是迷妹远远地见到了纯元皇后,好瘦好漂亮!紫霞湖也很漂亮,还多大爷大妈在这附近锻炼。

这里要提一句,大家游览明孝陵的时候要注意方位,不要像迷妹这样乱走,很耗体力,因为超级大,然后九点多将近十点的时候,大爷们锻炼结束了,都超级热热心,一路指导我们该怎么玩,还带着我们去公交站,哇哦,给大爷们点10086个赞!

于是我们一下站就是美龄宫,还是半价票,刚进去就是一辆车…民国时期中西结合的建筑。

有才有貌,确实是一位很伟大的女性…

又到了午饭时间啦,去了南京大排档的中山陵店,吃了推荐的天王烤鸭包,糯米藕,盐水鸭,糖芋苗,美龄粥,烤鸭包合盐水鸭不错哎,糖芋苗还是赤豆元宵好吃。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2 15:10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6-05-02 15:10:04 的回复:

回复xyxrq:OK,我会一点一点继续修改的

2016-05-02 15:3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