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月的尾巴】与友两日游于泉城——济南

Lynn LV.3
2016-05-02 14:20 773/4

这次的济南行程是为了缓解在回学校途中长时间的火车疲惫而准备的,而就是这样的短短两天让我与朋友收获满满。济南的春天正如老舍说的,被风吹的差不多了,柳絮伏天,准备迎接五一的盛喧。

行程时间:2016-04-28~2016-04-29
人均费用:火车杭州济南&火车济南长春:308RMB
                 住宿:35RMB(住的济南城北青年旅社,便宜但是氛围很好喔)
                 景点门票:37.5RMB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学生套票
                 吃饭赏玩:172RMB
                 电影票:23RMB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新世纪影院
                 人均总费用:575.5(主要是路费

第一天:邂逅城北青年旅社,溜达泉城广场

28号上午10点下火车,直奔城北青年旅社。在火车站附近乘坐k51路公交车趵突泉东门下,路上看到了万达、五龙潭,沃尔玛,所以市区景点和商业圈还是很集中的,方便出行。下车后往回/往北走大约100米过马路就看到沃尔玛了,去买了水果。去旅馆应该沿着沃尔玛所在的泉城路往东走看到鞭指巷往里拐,在泉城路派出所孙华垒警务室斜对面的巷子里,位置是鞭指巷111号。当然我们去的时候走错了路在后面的小巷子里绕了很久。巷子里都是老房子,有小饭馆,早餐店,也有一些小作坊,馒头房等。绕了估计20分钟,终于找到了,甚合我意。小小的院子里串起了生活。办了入住,网上预约柜台现付(在青芒果多预约了一个付了定金想取消还没法取消,还是去哪儿比较正规),收拾一下便出门找吃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真的是不难为我们顶着太阳跑了那么久了

午饭就在旅社旁边的一个小馆子解决了,一个韭菜肉饺子,一个茄子肉拌面,一共18元,朋友说饺子很好吃,拌面面很筋道就是略咸了。吃完饭回旅社休息,纱窗下树荫挡住了阳光,透着凉爽。听着笑声醒过来,老板和义工在组织扔水球,也邀请我们一起玩,安静的下午开始热闹起来。5点左右出门,溜达着去泉城广场。看到路上小摊上的山楂糕,5块钱拿了两根,原价3元一根喔。泉城广场上放风筝的,运动的,买小玩意儿的很多。月季紫薇花正开的好,一旁的河边很多垂钓者,两岸柳树垂到水面。走过桥路边有街头歌手,驻足停留。

溜达着去吃晚饭,本来想找个济南老菜馆吃吃济南菜,九转大肠、奶汤蒲菜、糖醋鲤鱼。因天色已晚便直接路边饭馆了。

油旋儿 葱油 黄油 肉松口味儿,三个共12元,感觉有点硬、干。

皮蛋豆腐,本人喜欢只加酱油的,所以这份加了香油等多种调味料的皮蛋豆腐不是很喜欢。

紫菜蛋花汤,超级大的,味道还行。

没有米饭了,点了两馒头,比较厚实,比较大,两个人吃了一个。

毛血旺,量很大,有豆皮、香肠、鱼丸等的毛血旺。

吃完饭回到旅社,院子里有人在准备去坐车去泰安泰山,有人聊天,听到有人说是学生逃了课出来玩的,想想我曾经是有多乖老板在给一个姑娘弄纹身,能保持两个月。我们住的混寝,还有两个舍友,凑起来斗地主,聊天发现还有人是老乡,后来又在大哥的提议下出去吃烧烤。有缘便是朋友,大家玩的很好,互相留了卫星。回到旅社12点多,老板还在院子里。夜深各自睡去。

第二天:趵突泉 五龙湖 大明湖 之不二情书

第二天7点起床,冲澡、出门溜达、吃早饭。后面的一片老房子虽小,却有很多巷子,也有一条专门摆起了早饭。穿胡同巷子,看看早晨的济南生活。

一个浅蓝色衬衫,一个白色马甲,精神抖擞的老头子。

老墙与绿叶

木门上的对联

巷子深深

看门面挺霸气的老房子。

扬起的屋檐,趴在屋顶的猫咪。

出来太晚,只剩了豆浆、油饼,豆浆原味。小摊旁边摆了很多小马扎、小桌子,吃早点人很多喔。

吃完早点溜达回去,坐在院子里发呆。

猫咪喝水,可是杯子口太小,哈哈

小猫咪,太高下不来,哈哈

One Day ,满是回忆,红门绿漆,水泥布帘

听老板打电话说30号的床位已经满了,马上这里将十分热闹,又会有多少谈天说地。早上舍友互相告别,各奔东西。

上午的安排就是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

趵突泉

来趵突泉就是为泉而来,然而近日济南降水太少,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泉。那就来看看这济南的春景吧。有当地的老爷子组织在一起,练习大歌,也有带着孩子来游园地,也碰到了来追寻20多年前记忆的女人。

芭蕉木篱笆,让我想起了红楼梦里夏日的芭蕉。

红栏杆蓝花纹

灰砖红廊绿窗格

五龙喷泉的五龙潭

亭子、鲤鱼、垂柳、孩子。

秦琼安处

没有夏雨荷的大明湖

也许到了这就会想大明湖到底有没有夏雨荷,而事实是大明湖并没有夏雨荷,而在这一城山水半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的地方,应该也发生着许许多多的夏雨荷的故事吧。四月末的大明湖,并没有许多的荷花,只有一点浮萍。多有一些摊上售卖荷叶蒸包,莲子汤,凉皮酸辣粉,馄饨,面等,半路吃了荷叶蒸包,甜沫儿,有点像天津北京的茶汤。一方山水一方口味。而我就是走马观花了。到一个报亭关注赠送明信片,我们兴致勃勃的拿着明信片盖戳。这戳也是清晰漂亮的。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定了3点多的电影票,安适、放松。

芙蓉街

听了开小突突司机将以前芙蓉街的故事,变迁和财富,乘着傍晚的时光去逛逛。这是济南的芙蓉街,也是很多城市的一个缩影。热闹非凡,吆喝声此起彼伏,在这里游人就像是在鱼缸里的鱼,非要全部游一圈看遍景,不然总觉得会漏掉点东西。仔细去看,会有一点重复也一点惊喜。择一小馆解决晚饭。泉水面、把子肉、藤椒烤肉串,土豆粉等等。点了两块把子肉,一点小菜,一碗土豆粉。这个地方团了很多欢乐,比别的地方更多。

信步闲庭是我所喜爱的,融到巷子里的烟火气儿中,看到人拿着相机拍着这些老的门、对联、屋檐、巷子,也许他们是你的风景,你是他们的风景。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非要走遍每一个景点,非要吃到所谓的地方菜,慢慢的走,看到好玩的就玩儿,看到好吃的就吃,随意之处方得惊喜。。

本篇游记共含2345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4 2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城。会。玩。

2016-05-09 0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6:50

引用 qqwendy 发表于 2016-05-04 20:25: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qqwendy:我们是火车大概上午10点到的 然后在火车站附近做的公车去住宿的地方 到了就办了入住 附近吃的午饭 然后下午就是在城北休息勒 6点多出门吃晚饭 然后溜达泉城广场及周围的地方 因为如果就是想在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玩的话 景点离我们住的地方都很近喔 所以逛景点就放在第二天了 然后我们第二天下午还去看了3点的电影 哈哈 我们的安排其实还蛮随意的啦 没有把时间都用来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