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起早贪黑两日游

维安娜肉肉迷 LV.1
2016-05-02 14:23 683/2
  • 出发时间/2016-04-30

这个五一的出游计划是四月中临时决定的,因为怀孕,我爸妈准备五一来北京住一段时间照顾我,所以我和老公盘算趁着小长假带双方父母出去走走。之前跑男在这儿录过节目,同事也推荐这里不错,就决定来古北水镇了。

住宿

尽管就做好了五一游客暴多的心理准备,但预订住宿时还是傻了眼,性价比稍高一点的酒店客栈全部爆满,要么接受比平时翻几倍的贵价房,要么就得住离景区较远的农家乐。最后还是考虑到父母年纪大,腿脚不大好,得离景区近一些,逛累了可以随时回房休息,所以选择了古北水镇大酒店。我们六个人定了一个家庭套房(2880一晚)和一个商务大床房(1680一晚),家庭套房是两个标准间连在一起的。
住宿客人享受门票半价优惠(80元每人),并可办理景区出入证,无限次数进出水镇。

餐饮

酒店包早餐,挺丰盛的,饱餐一顿能顶两顿,我们就是吃完早饭直接回程,撑得吃不下午饭。水镇大酒店里有中餐厅、西餐厅、日式料理多种选择,价格也不贵,中餐晚餐可以在这儿解决,水镇里面也有不少馆子,选择很多,不用担心店家磨刀霍霍,价格都挺合理的。

购物

水镇主街上有不少特色小店,感觉有点像南锣鼓巷,价格也还可以,不算坑人。印象比较深的是景泰蓝饰品店和卖音乐盒的“盒子说”。

路线

古北水镇靠近密云水库,从西南二环外出发,总共147公里左右,顺着京承高速一路往东北方向开,如果不堵车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了。我们4月30号一大早6点半出发,可还是在四环到五环和五环到六环之间被堵了很久,本来过了六环应该畅通了,结果前方发生事故,又堵了一大段,最后花了四个多小时才到。回程是5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开始往回开,一路上都没堵,到家1点左右,两个半小时。

游玩

重点说说游玩经历吧。两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中午11点左右到宾馆,房间还没收拾好,不能入住,在酒店前台寄存了行李,买了门票办了出入证,在西餐厅吃过午饭,下午1点一行人开始进景区游玩。这里要吐槽一下酒店的出入证,普通游客拿纸质门票直接一刷就进去,而住宿客人是凭二代身份证和在酒店录的指纹进入,机器识别的灵敏度很差,反复刷身份证验指纹好多次也进不去,折腾了很久,搞得后面排队的游客还对我们有意见,我们也很无辜啊,还没玩就一肚子火。好不容易进去了,真的是人挤人挤人挤人挤人。。。完全是被人流推着走,根本没心情看两边的风景逛小店,而且下午的太阳又大,晒死,我简直情绪狂暴!匆匆逛了一圈,两点多就出镇回酒店入住了。我们出来的时候看到入口处大批大批的旅行团挥着小旗子浩浩荡荡地往里涌,入口的队伍排得好长好长,太吓人了!下午我陪着爸妈聊天休息,老公和公婆在酒店游了会儿泳,一下午基本没干什么。

(上图为古北水镇大酒店7楼平台拍摄的夜景)

晚上7点半左右在景区外的“纳兰轩”吃完晚饭,开始进景区夜游水镇。夜幕灯光下的古镇别有一番景致,而且下午进园的旅游团走得差不多了,景区里的游人基本都是周边住客,人流量少了,玩起来舒服得多,我们一直逛到晚上10点半才出来。

景区规定每天早上9点以后游客才能进入,而对住宿客人是24小时开放的,所以我们第二天一大早7点就冲进去了,几乎一个人都没有!虽然店都没开,但是绝对清净,最适合拍照,想摆什么奇葩pose都不怕被围观!我们一直逛到9点,此时游客已经开始大量涌入,我们就赶紧逃出来了。

建议行程

其实北京周边的朋友一个周末往返足矣,没必要凑小长假的热闹,我们也只玩了两天,第三天在家休息缓缓。
五月的北京,白天烈日炎炎,小镇里树荫不多,实在太晒,而且游客也多,建议晚上或者清晨进景区游玩。这样就必须在周边住宿,可以入住小镇景区内的民宿客栈,想什么时候出来玩都行,吃饭选择也多;或者像我们一样,距离入口很近且无限进出。

我个人比较推荐的行程是这样的:
有体力的朋友第一天中午到,吃完午饭爬司马台长城,相较于古镇,爬长城的人应该少点。当然我们这群老弱病残孕直接把这个项目pass了。如果是住酒店的体力渣下午到达后也可以游游泳做做spa,放松放松,缓解一下旅途疲劳。晚上进入小镇游玩,欣赏夜景,逛逛小店,尝尝美食,吃吃喝喝买买就趁那时。第二天一早赶在9点前游客还没进入的黄金时段再进去好好逛一圈,拍拍照赏赏景什么的。逛完再吃早饭,饱餐后就可以退房回家了,最好中午前回程,免得下午又碰上堵车。

本篇游记共含1728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2 22:34
正在参与照片PK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