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忆长安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期准备

四月底去的西安,先看气温,气温保持在27,8°左右 ,一件薄外套加上几件T恤就可以啦
前期要准备好的东西:身份证、学生证(炒鸡省钱)、手机充电器、耳机、雨伞、无比滴(驱蚊水)、攻略本。这些是必备的啦,其他的大家自行多填。
大家一定要在走之前定好住的酒店哦,我们选择住在了钟楼附近的,离火车站也近,而且离回民街也很近,吃货的不二选择!!!
做好这一切我们出发啦!!!!

关于行程

我们的计划是四天三晚的旅行,为了让旅行时间更加充裕不浪费,我们对每天行程都做了极大的优化。学生穷游嘛,总得要减少必要花销,所以色诱志愿者哈哈哈,大家脑补。照片上的行程根据我们自己的时间进行了更改,文字写出来的是这四天的确切路线,大家可以参考。

具体的行程路线
Day1  西安火车站---华清池---兵马俑---西安站---西安美途酒店钟楼回民街店
Day2  地铁2号线(钟楼站)---城西汽车站---袁家村---城西汽车站---西安美途酒店钟楼回民街店---大雁塔---西安美途酒店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回民街
Day4  钟楼---鼓楼---西安城墙---西安火车站

花费项目

我们是五个小伙伴去的,出发前一人交了1100元,作为旅行经费,多退少补,下面是根据我们的行程写的的经费
车票 石家庄-西   安 (T231)硬卧207元
        西   安-石家庄 (K630)硬卧207元
住宿 共三晚122元
门票 华清池75元 -- 兵马俑75元 --  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珍宝馆20元 -- 大唐芙蓉园65元 -- 钟鼓楼 34元 --  西安城墙27元 -- 租自行车45元
交通+吃+特产=430
共花费1300元

1 华清池--骊山--兵马俑--秦始皇陵

一定去西安站东侧的广场上坐车游5路广场上有很多拉客的,一定要找到真的游5路(307),一般大家都会在排队,不要相信别人问你去哪里先给钱的车,排队等车就是真的游5,上车买票哦,车上会有公交公司的导游做简单讲解,大家可以按照导游路线走,先从华清池下(6元),华清池跟骊山在一起,这两个地方看完后再去外面等306或者307路到兵马俑3元。这样大家会不走回头路。
交通:西安站---华清池公交6元---兵马俑公交3元---西安站10元
          华清宫(骊山)门票150元,学生半价75元
华清宫大家一定要去看6D电影,全长35分钟,门票包含电影,讲的是杨玉环与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值得一看。骊山上面有蒋介石的藏身之地,可以前去观赏一番。

兵马俑(秦始皇陵)门票150元,学生票75元
兵马俑展览馆一定要请讲解员!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我们没有请讲解员真的就只是看到一堆俑,别的都不懂,想着蹭导游,但是导游跟无线网似的防蹭啊,说话声音真的好小,只好作罢。
看完兵马俑要去售票处坐到秦始皇陵的班车,也是免费的哦,应该是15分钟一趟班车,全程3分钟就到了

华清池门口大家先嗨起来

排队等候6D电影中orz.....

兵马俑我们来啦。。。。。

哪里都少不了我们释放的姿态

2 袁家村部落,小吃集锦地

袁家村是后期开发的一个小镇,属于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里面有好多吃的哦。
交通:地铁1号线---城西汽车站(2元)
          城西汽车站---袁家村(17元)  直达车哦
袁家村的酸奶一定要吃哦!
晚上去大雁塔看喷泉表演,星期二检修不喷,现在是冬季时间8:30开始,20分钟结束,个人没必要买25一位的台上座位。

酒吧一条街,有点丽江古城的酱紫。。。。

袁家村的酸奶感觉跟老酸奶差不多,但是比那个味道要浓哦,很好吃的,很后悔没有买一盒带回来。

悲催刚到广场拍了两张相机木电了。放一张夜景大家看看吧。

3 感受浓厚长安古都文化

陕西历史博物馆可以提前一周预约免费门票,一定要提前预约哦!这样去的时候就不用排队了,我们9点去没预约领免费门票的队伍已经拍到了将近30多米长了,预约过的去另外一个窗口拿身份证和预约号码分分钟就取票了哦,开森到爆。还有小伙伴要注意星期一闭馆哦!
交通: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24路)2元
博物馆要请讲解员哦,有了上次教训这次跟别人一起拼团讲解员,一次最多10人,讲解员费用100元,大家平摊也就10元一人,在里面买了一张唐代珍宝馆的门票是20一张,讲解员要讲的话也是另外再加50,10人组团每人等于再多掏5元,很合适。

大唐芙蓉园门票155元,学生证半价65元(不是特别推荐去),里面是模仿唐代的建筑还有表演,后期建造的。因为行程安排,所以就去了,65元的门票一定要看里面的免费演出,都是边走边找的,有杨贵妃,敲鼓,舞狮。。。
废话少说,爆照啦

走了一天累的要死,终于可以吃饭啦,回民街走起!
推荐:老孙家羊肉泡馍(真的好好吃)、肉夹馍、羊肉串、小酥肉、肉丸胡辣汤、

4 行走在城墙上的我们

钟楼门票34 学生票半价17元
鼓楼门票34 学生票半价17元
鼓楼+钟楼套票50元  学生票40元
西安城墙门票54元   学生票半价27元
租自行车单人车45元2小时   双人车90元2小时   每辆车押金200元
一定要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哦,待夕阳落下的时候,拍照绝对美到爆,哈哈哈哈

自行车已到手,开走!!!

拜拜西安,长安再见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00: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3 13:25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05-03 13:25:54 的回复:

回复晓鱼飘无声:哈哈!那就走起来,两三好友,或者家人一起放松几天不二选择呢。

2016-05-03 13:31

大家出发前带相机的一定要充满电!最少两块电池哦!还有自拍杆不要忘记。

2016-05-03 15:47

引用 NN小官告诉你 的图片:

楼主的字写得不错啊

2016-05-07 16:1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