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 泸沽湖五日游

_Fh_Fh_ (南阳) LV.5
2016-05-02 14:40 2075/37

都是论文夹缝中求生的大四生,本来说好的六个人的小毕业之旅,结果一个因为被论文导师约见,一个因为宣讲会,变成了我这个单身狗陪三个分手党的疗伤之旅。说走就走,出发啦~
小小tips:1.纵然淡季人不多,但是提前定好客栈真的很省事哦
                2.私以为,里格的湖水最美最美,建议住在里格
                3.防晒防晒!!要带充足啊妹子们
                4.昼夜温差大,我们去的时间的4月底,但是早晚还是很冷很冷,带的运动外套根本不行啊。
ps: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哈,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哦

D1:成都-西昌 火车硬卧  晚上19点多的火车,对于旅行嘛,都是兴奋地睡不着。

D2:
早上:摇摇晃晃一夜也就过去了,六点的西昌,很凉。下了火车,我们就直接乘上去往西昌旅游客运中心的公交车,听着普通话和彝语的双语报站,半个小时就到了。天渐渐亮了,看得出是个好天气。因为担心当天买不到大巴票,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购的当天上午8点十分的班车票,每张多加五块钱的手续费,出发前半个小时有专人联系送票到手上哦~很方便。在客运中心的餐厅里吃了简单的早餐,很干净,然后就上车出发啦

下午:讲真,虽然西昌泸沽湖的路都是新修的,但是来来回回的盘山路现在想起来都想哭啊,同车三分之一的人都吐了,我这个不晕车的人也被晃得头疼,所以晕车的亲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啊。下午三点终于到达泸沽湖镇,刚买完门票,就有黑车师傅来拉客,因为我们第一天定的的住在里格,所以就直接坐了黑车20/人,送到里格。沿途等于绕了泸沽湖半圈,看到湖水的一刻,我们四个都从晕车中瞬间清醒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里格,师傅看我们行李不多,就把我们放到里格观景台,我们自己走下去,距离也不远。在观景台看里格,美哭。

找到住宿的客栈-随梦缘,老板姐姐又美人又好,因为是淡季还免费给我们升级房间让我们住的更舒服。有着小阳台的房间,喝茶聊天不能更舒服!

客栈短暂休息之后,趁着阳光正好,我们就去往湖边,开始疯狂拍照哈哈哈

终于拍累了,去了据说是来里格必去的扎西家吃了烤肉~味道还可以,人均50,老板又帅游可爱哈哈哈,可以一试~
为了第二天能够有足够的经历环湖,8点多我们就回客栈了,早早休息,养精蓄锐啊

D3:简单吃过早饭,8点四十,在客栈门口的租车店租了两辆电动车,环湖开始啦!!八十多公里不是闹着玩的,因为另外两个妹子不会骑车,全程只有我和唯一的男生是司机,盘山路还是很多,想要骑电车环湖的亲,请务必确认好自己的车技啊啊啊,有些路真不好走。对了女神湾就不要把电车骑下去了,血泪的教训,我们一辆电车在女神湾掉头时因为路太差,摔了,人没事,车磕破了还车的时候赔了130.话不多说,上图,大家看看天气好的泸沽湖有多美!!全都是手机拍摄,像素不行的话大家也将就了啊

中午去过女神湾之后,我们就找到了电车老板跟我们推荐的赵家湾的“野生菌蒸汽石锅鱼”,请!相!信!我!!这家太好吃!!!!而且知道我们是推荐来的,打了五折,鱼都是现杀的,很新鲜,我们四个人吃了一条三斤多的鱼,点了几个素的,加上巨好吃的他们特有的土豆腊肉饭,一共才120!!!!!写着写着我都忍不住了!我不会说我吃了三碗饭

吃饭期间,店家免费给电车充电,修整了一个小时,我们再次出发~~午后的太阳不能更晒!!!我把自己包裹的只有两只眼,再热也不能脱!!

终于在下午四点我们再次回到里格,环湖圆满完成!还了电车,又回客栈休息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出门去爬里格半岛的小山坡~太美了这里

逛完里格半岛,随便吃了点晚饭,我们决定第二天六点起床再去半岛看日出~

D4:
6:00  看日出的兴奋给了我们很大的起床动力,最快的速度爬上半岛,已经有光出现了,等待日出的过程很焦灼又很幸福,看着一个小蛋黄一点点出来,不能更美好,只可惜手机无法拍出那副美景。

月亮还没落下的时候,黑色的山,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从来没去过的日月潭

看完日出,我们在街边一个名叫摩梭人家的吃了很温暖的早饭,豆浆,摩梭粑粑,红米粥,舒舒服服之后,就回客栈补觉了,一觉睡到退房时间哈哈哈,将行李寄放在客栈,我们决定划船来度过在里格的最后半天、定了船家,约好下午划船去骆驼岛 100元四个人,我们就优哉游哉地坐在湖边吃起了冰淇淋,下午的里格天气时晴时阴,变换莫测。

两点多开始划船,距离并不是很远,加上上岛游玩,来回也就一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还飘起了雨,别有风味、

划完了船,就真的要和里格说再见了,为了赶上第二天回西昌的大巴,我们决定当天入住泸沽湖镇~再次约了黑车师傅给我们送到镇上,定了一个名为云水居的客栈,老板好心的到镇上接上我们,直接到达客栈,客栈门口就是一大片草海,还有摇椅,吹风,摆龙门阵,愉快。

自驾前来的小伙伴回合,我们一起走到洛洼码头,果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里拥有和里格不一样的风味。晚饭在客栈让老板夫妇给我们准备了一大桌菜,完美!

D5:再次乘上那辆让人晕厥的大巴,回到了西昌,来西昌必须做的一件事呢!!当然是火盆烧烤!!强烈推荐四海一品特色烧烤,美团上每人只要44!!酒水水果全免!!简直不能更划算,不能更好吃!请一定要吃下我这颗安利啊,这种大串的肉才叫吃肉啊!!

吃完这顿烧烤,就回成都了,又是一轮与论文的厮杀!!祝我们好运!!!!
当然啦~也祝有耐心看到这里的每一位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启美好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19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3 20:26

2016-05-04 06: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09:50

2016-06-06 10:38

2016-06-07 08:04

2016-06-07 08:10

毕业了,起飞吧!

2016-06-07 13:21

2016-06-08 09:58

2016-06-08 10:08

2016-06-08 10:08

2016-06-08 17:31

2016-06-10 10:38

好攻略!33顶!

2016-06-11 23:14

2016-07-04 15:02

美!

2016-07-06 09:07

50顶泸沽湖!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