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让你爱上一座浪漫自由善良的小城(享受慢节奏,感受最纯净)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清迈:择一座城终老一生,在这里享受美食、阳光、虔诚信仰、待在一座寺院打坐。清迈的老城区不算大,步行都能走遍。这座老城已经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至今仍保留着部分老城墙和完整的护城河。
     沿着护城河,各种小吃摊依次排开,从点心、主食到甜品应有尽有,不少人都会来这里买一些菜和米饭,就是简单的一餐。如果停留的时间不长,可以预定一个小摩托,沿着兰纳王朝慢慢寻觅行走过的足迹。

本次旅行一共9天,去除路上的两天时间实际玩了7天,在途牛预定的自由行,
外币换了4000RMB(当时汇率5.3,泰国遍地都有ATM,不用当心钱不够)
2016年4.2号出发。护照去年就办好了,签证是在途牛236邮寄北京办好的,大约用了10天回来,本人在西安
飞机,西安早上7.45出发到昆明转机,下午3点从昆明出发去清迈,当地时间4点左右到(时差一个小时)
剩下的注意事项在正文中写出。

前期准备:防晒!防晒!防晒!

1、防晒霜(泰国的四、五月是最炎热的天气)
2、人字拖
3、英文不好的话手机翻译APP必备(我用的百度翻译)
4、准备一些泰铢
5、女孩子记得带一条长裙和外套(进入寺院不能穿太暴露的衣服)
6、一定要注意礼貌!出去是代表国家!服务完之后给最低20泰铢的小费,切记!
7、骑摩托车注意安全,靠左行驶。(租摩托车要压护照,或者3000B,一天250B左右)
8、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买,也可以在当地买机场出来就有350B7天无限

个人感觉这就差不多了,放松心情,开启你的欢乐旅程吧!

自己做的一段旅拍渣视频,哈哈

优酷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0MDQ4MTI2OA==.html?from=y1.7-1.2

第一天下午4点到达清迈机场

到达清迈的时候,在飞机快下降时就看到了清迈老城到处都是寺庙,覆盖率90%真的不是夸张。

下飞机办完手续出来,就看见了卖电话卡的,直接办理了一张7天无限流量的卡。美女会帮你安装好,激活,不用担心(办理电话卡的人员都会汉语交流,不懂英语的朋友不用太过担心)

后来发现711便利店里也都是这种卡。

注意:千万不要在机场内叫出租车,费用比外面贵一倍要多,我们到清迈兰花酒店机场内出租车费用260B。。。千万别座(如果是土豪就可以例外),出来机场门口有可以叫车的地方,,直接出去坐双条车,可以讲价的,返程时从酒店门口到机场每人才60B。

回到酒店(清迈兰花酒店是清迈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凭借独有的人文素养和其婉约美丽的殷殷之情不断吸引着广大顾客的到访。酒店位置较好,距离清迈国际机场打车12分钟,车程约6.1公里。)

酒店三楼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有人承包做活动,旁边就是个大泳池,非常不错。

当天晚上是周六,回了酒店,直接就去了周六夜市,我本身不爱逛街但是不去吧也后悔,就出去市场各种吃那个脆脆酸肠很好吃。

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就在南门(清迈门)外,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延南哇拉路(wulaliroad)往南延伸出去,护城河边的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但更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相比著名的night bazaar,这里的货品更有艺术感,大多为清迈本地的手工艺品。
    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等,有盲人,有学生,还有小孩子,而路边专门给人做的massage的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周六步行街比较长,从头走到尾还是需要一定体力的。不仅出售各种服饰,也有很多摊档出售泰国北部的风味小吃,现做现卖,有各种糯米饭做的小点心包在芭蕉叶内出售,也有鲜榨的果汁。小吃摊档都收拾得非常干净,让人看着放心。周六夜市恰恰是为满足吃货的胃而准备的,一个吃货、一个购物狂的所有需求:2-3小时时间、扶着墙进去再扶着墙出来,一次采购完所有需要带回国的伴手礼,轻轻松松的,所以,逛清迈夜市推荐就去周六夜市,绝对是个最佳的选择

随处可见的泰式足底按摩,走累了按摩一下很舒服。

夜市上有很多卖艺的人们,有小孩,有老人,有歌唱家,各种各样的人,热闹非凡。

美女老板娘,你们去了也会碰到,就在周六夜市入口。

此烤鱿鱼非彼烤鱿鱼!!!

这个特别好吃!!!就是不知道叫啥。

第二天 逛寺院/女子监狱按摩/周日夜市/帕辛寺/契迪龙寺

清迈兰花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早上7点起床,收拾好,八点出发开始逛寺院,出来后发现,几乎是十步一寺院,清迈大部分寺院都在一个区域。

突突车,相当于国内的普通出租车,比双条车贵一点。

泰国随处可见的双条车,可以讲价。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小帖士: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逛完帕辛寺,出来漫无目的的向东走,走的累了。准备去做个按摩,就随便进了一个店,一看店名女子监狱!!!啥都别说了,全套。

和服务人员聊天才知道,店外的这条街就是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全是误打误撞,啥都不说了,逛吧。吃吧。做完泰式按摩出来,身清气爽,直接走入了周日夜市的人海中,一去不复返。

备注:
逛夜市必备
1、绝对适合徒步的鞋子。
2、平日论调的商品可以讲价,而周六日夜市一般是不还价的,衣服之类相对较贵的商品去平日夜市,价格有时可以差出一半。
3、小费请使用纸币,这是一种对于对方应有的尊重。
4、夜市上很多商家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对人或商品拍照前,请先征求对方的同意。
5、逛夜市建议不要自行驾驶交通工具前往,论调的每个口上都有双条车(20铢\人起)和tutu车(30铢\人起),这样便于随时返程,也不会造成不必要的车辆丢失。

这是清迈城里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夜市。(友情建议:逛周日夜市前彻底放松,因为你没有个4-5小时是没有办法逛下来的,体力与精力缺一不可);
    周日夜市,位置从帕辛寺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周日论调的规模是最大的,是4大夜市中精品和礼物品种最齐全,也是价格最实惠的,所以人也是最大的。

逛到一半,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寺院,想着天还没黑,夜市还不算热闹,就进去看看,这一去可不得了,又误打误撞契迪龙寺!!!
这可真是缘分。当我看到这残破不堪却又巍峨的建筑时,我真的被震撼了。不多说,看图吧。

泰国的小孩子从小就要在寺庙进修学习,这是他们每天晚上都要上的课

俄罗斯小伙子在这里看的出神,我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但是他一定也被震撼到了。

小孩子还是少不了调皮。

夜晚的契迪龙寺,非常的美。

逛完契迪龙寺已经夜晚8点多了,里面有很多职业摄影师在拍摄,看来这个地方还是摄影圣地。
出来就直接返回夜市逛了

路边的精油店,中国顾客拿着篮子采购,真心便宜啊,东西。

咖喱河粉

路上遇到泰国小姐选秀,她们身上都有一种古典美。

第三天 骑摩托车上素贴山/双龙寺/塔佩门/女子监狱

清迈最著名的双龙寺,一座由祖父选址,充满传奇色彩之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寺内金壁辉煌,香火鼎盛,寺庙里埋有佛主的舍利子,是虔诚佛都信徒向往朝拜的地方。也可以在寺庙后的观望台居高临下远眺清迈市全景。

今天的线路: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塔佩门-女子监狱

从素贴山下来,直接去了山脚下的清迈大学,真心没什么玩的,现在不让自由进入,只能做个观光车转一圈,大概45分钟。

清迈大学出来大约下午3点多,骑着摩托车直接去了塔佩门那边,找到一家网友力荐的餐厅吃饭。

很多国外人,都会在旅行中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纪录在本子上。

车夫与苦行僧

这就是塔佩门的正门。

小鸽子已经奄奄一息了。大鸽子一直在身边照顾。

逛了一圈塔佩门感觉累了,正对面有一家店,进去休息。最爱泰国啤酒!

第四/五天 来回骑行280公里/PAI一个美丽的小县城

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和草莓园心生向往。划分出北线和南线。南线向下延伸,租上一辆摩托车,沿着1095向下一直走,便可以经过南线所有的景点,包括:瀑布、草莓园、二站桥和大象营等。南线里我最想提到的就是瀑布和大象营了,如果你足够赋予冒险家的精神,可以选择在1095公路上看到指向waterfall的第一个指向标起就左转进入小路。这条小路人烟罕至,崎岖不平,弯道众多,可谓是摩托探险必备之选。不过可惜这条路不会经过长脖族,且由于山地地形原因,会拉远到waterfall的距离,所以建议浅尝即止。

特别提示:路上景色非常好,绝对是你终生难忘的,极限弯道和赛车场一样,但是!!!注意安全,注意防晒!!!  路型难度只要素贴山可以上去,PAI就没问题。

途中休息

大家慕名而去的黄房子。

PAI的别墅酒店,出门就是泳池,环境不错,就是难找。

找到地方,晚上就去夜市玩玩

随着音乐跳舞的人们

早上5点起来去PAI的雲来光景台看日出。

骑行回来,酒店,大厅里老先生又在哪里唱歌,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上去休息了。

晚上9点多出去觅食,感觉清迈就应该白天睡觉,晚上出去嗨!!!

夜晚的寺院,有别样的感觉

凤飞飞猪脚饭,好吃到爆!!!!!

凤飞飞猪脚饭基本上是每个攻略必推。美女老板娘头顶牛仔帽,衣着时髦,料理售票又特别干练,与已故巨星凤飞飞颇有几分神似,于是邻里就把她的饭称为凤飞飞猪脚饭。
   剔骨猪蹄肉和秘制酸菜,搭配上一半半熟鸡蛋,淋上香浓酱汁便构成了著名猪脚饭。而且仅30泰铢。
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50米,FORD广告牌子下)
消费:人均30泰铢
推荐菜:猪脚饭
附近景点:北城门附近

纯猪脚

猪大肠

老板娘,全部一份50B

各种颜色的ATM,随处可见

第六天 宁曼路/人妖表演

非常热心的老爷爷,国语好好,价格便宜。 从宁曼路到莲花酒店,其实我住的是兰花酒店。

误打误装,清迈莲花酒店,非常的古典大气,漂亮。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里。

回来酒店,三楼的游泳池,

休息一下午,晚上去看人妖表演。

老头一把年纪了,干嘛呢。。。

第七天 实在没劲了,MAY购物中心

明天就回去了

老先生每天晚上都在这里唱歌,每天都坚持到十二点。
每天玩完回来都会坐下来静静的听这美妙的歌声。

酒店3楼晚上的活动

第八天 中午去机场准备4点登机 晚点到下午7点

一天都在机场,吃饭休息,逛免税店

第九天 晚上11点到了昆明,在昆明住一晚,

早上起来昆明天气真好,准备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4173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2 15:11

2016-05-02 15:2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2 15:11:5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互相鼓励。

2016-05-02 15:2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02 15:20:33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5-02 15:2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5-02 15:26: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详细的攻略

2016-05-02 15:3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2 15:34:1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哈哈,谢谢,

2016-05-02 15:3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2 16:45

写的很好

2016-05-02 17:4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5-02 17:45:04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支持哦

这张很精彩。

2016-05-02 18:03

谢谢支持 ,您的游记也很好

2016-05-02 19:4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02 16:45:3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您,

2016-05-02 19:45

谢谢分享。

2016-05-02 19:54

不客气,谢谢支持

2016-05-02 19:59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00:00

2016-05-03 04:25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5-03 04:25:25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谢谢关注

2016-05-03 08:25

引用 Littel Rebel 发表于 2016-05-03 00:00:50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el Rebel:谢谢支持,互相关注

2016-05-03 08:25

引用 a、三叔定制 💭分享快乐💭 的图片:

这个卡  能翻译下   7日卡1.2G流量才59B吗?

2016-05-03 11:07

这个流量是有限的。我买的是无限的,

2016-05-03 16:47

就在大马路上?

2016-05-05 15:08

漂亮,可是看起来并不是“夜”市啊

2016-05-05 15: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三叔定制 💭分享快乐💭 的文字:

哈哈哈感觉楼主并没有仔细做攻略,著名景点都是误打误撞

2016-05-05 15: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5:08:36 的回复:

就在大马路上?

回复浅浅快跑:实在,就在路边,半个小时。150B可能,,我也忘记了。

2016-05-05 15: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5:15:32 的回复:

漂亮,可是看起来并不是“夜”市啊

回复浅浅快跑:这是周日夜市刚开始的时候,下午5点多。   热闹的时候在晚上呢,

2016-05-05 15:1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5:16:15 的回复:

哈哈哈感觉楼主并没有仔细做攻略,著名景点都是误打误撞

回复浅浅快跑:就没攻略,直接就是乱走,走哪里算哪里。

2016-05-05 15:18

这个汉字……也是太丑

2016-05-05 15:24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5 15:24:40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估计是自己写的,哈哈,

2016-05-05 15: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三叔定制 💭分享快乐💭 发表于 2016-05-05 15:16:49 的贴子:

实在,就在路边,半个小时。150B可能,,我也忘记了。

可是感觉这样公开做按摩总要顾虑周围人围观,不能完全放松

2016-05-05 15:43

拜县的别墅酒店叫啥?

2016-05-08 00: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5:43:08 的回复:

可是感觉这样公开做按摩总要顾虑周围人围观,不能完全放松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就是脚步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