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羁的心-北海道10天游(旭川-小樽/札幌-登别-函馆-札幌)每周更新

婉君aR LV.7
2016-05-02 14:59 1035/7
  • 出发时间/2016-01-10

把浮躁甩掉想静下心来想好好写我第一篇游记
元旦期间我选择了北海道,现在需要慢慢回味,让心尽量沉淀,发现淡淡喜淡淡忧,一切都是经历,一切都是成长,一切都是爱。
从来木有看过雪的南方小孩,就是为了雪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我心目中白雪凯凯的地方。
有时候语言可以不重要吧,心,已然一片澄净,因雪的来临,多了太多的惊喜。

关于旭山动物园号的信息,可以参见: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asahiyamazoo/index.html
b. 旭山动物园交通票券:包括到备受欢迎的旭山动物园的往返特急列车普通车厢自由席和巴士车票的套票。

发出前我问过了

关于酒店

酒店: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  (e路东瀛)
所有酒店我都是在这个网站上订,它是汇总了各个订酒店网站的价钱在上面作对比,很方便很全面。

关于签证

签证店铺: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706458026&spm=a1z09.2.0.0.5WCrhQ&_u=22ipkild315

对比过TB很多家签证社觉得这家非常靠谱,价钱适中,服务态度也很好!由于他们家的办公室离我公司不是很远我是亲自把签证资料拿去的,当场验货。有问题马上解决,很方便。大概送签1个星期就收到签证了!非常意外速度神速!1个人需要押3百元,回国后把相关出入境等相关信息发送给他们就会把钱退回到你的支付宝上,不拖拉~所以下次3年签证我会继续找这家!真心推荐!
至于签证需要什么资料这些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因为快给人说烂了

关于机票

机票是朋友在携程订的。全日航空往返,在东京羽田-东京成田-千岁机场。4280RMB/人。每人限带2件托运行李一共不超24kg。
机票我都是建议大家早订的,尽量不要拖~机票真的是跟股市差不多,每刷一次价钱都不一样。玩的就是心跳!
由于要转机,订机票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在同一个机场转还是转去另一个机场,我们没有看清楚第一次遇到问题!
WIFI也是在携程订的,好像9RMB/日,领取退回都在白云机场。BUT携程这方面做的非常一般,我朋友去拿WIFI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说没有收到携程的相关信息后来打电话到携程客服才把事件搞妥,回程退回WIFI的时候也是遇到类似问题~我也是醉了。
WIFI信号还是挺好的,基本上都有信号,充满电后最少也能用6h。
但是我个人不是很建议大家在携程上订东西,携程是相对去哪儿、去啊、艺龙都要贵。

关于JR pass

JR pass分4种连续3日通票、连续5日通票、连续7日通票、任选4日通票
我是在“淘在路上”app订的,刚好当时搞活动1千左右就能买到7日票。
大家也可以上TB上买哦!价钱大概在千1左右。在日本当地也可以买到,到了千岁机场后往JR车站方向走就会有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会有售,价钱大概是1200左右吧!
温馨提示:在网上买JR票后他们会把票寄给你,然后也是要在当地服务中心换成当地的车车票才能使用的噢!所以大家买票的时候千万不要写错邮寄地址还有记得带好票出发!!
日本坐JR都是非常准点的,去到日本记得拿一本时间表,表上有清楚列明时间、地点、车辆!大家出发去某个地方时,一定要看清楚时间点,不要错过。

关于景点

10天的行程

DAY 1:广州-东京(成田)-羽田-千岁

广州机场出发到东京羽田机场需要约3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下飞机后第一站就直接坐JR前往旭川
千岁机场坐

早上7AM从家出发到白云机场的路上~

排队check in

广州白云机场免税商店

全日航空。座位很阔,电影好新~好多大片看哦!

连吃的包装都如此漂亮。

飞机餐的晚餐和午餐是不一样的哦,午餐是吃只两种,有土豆的那盒好次!好次!好次!晚餐也是有2种选择一种是吃咖哩饭,另一个忘记了~只有东京来回广州才有飞机餐,东京千岁是木有的。

到达羽田机场后已经开始要觅食了,买了一盒年轮蛋糕~这个牌子机场有很多,到时到了北海道就不怎么见有,北海道的年轮蛋糕都是妖の森林的,这个年轮蛋糕比妖の森林的要甜,我觉得这个比较好次~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千岁机场了,我们还要坐JR去旭川!!

前往JR的路上

晚上11点多我们终于到达旭川啦!!旭川站站台,最后一班车,人都木有了。

很清晰的线路图~想去哪里看这个就一清二楚了!

正式到步!好兴奋,好兴奋,好兴奋!全都是雪!!再冷也没有感觉了!

鹅毛大雪

忘记拍酒店的门面了,但是非常推荐这间酒店,离旭川JR站很近,3个路口就到了,大概5分钟左右,房间算大了,我们带了3个箱子去,一个20寸,一个30寸,一个28寸,最大的2个箱子摊开还能有路走,非常不错了!我们晚上很晚才到达,晚上值班的前台工作人员是2位男生英文稍微没那么好,但是还是很热心的帮助我们!早上在前台问路去旭山动物园换了一批,用英文交流就方便多啦!

酒店街景

到达北海道的第一顿,从早上一直坐交通工具坐到晚上11点多,没怎么吃过东西,第一晚就随便应付了。

DAY2 旭川动物园

第一天的行程是雪之美术馆-旭山动物园-男山酒造资料馆-酒店。看起来真的好完美~!

去旭山动物园非常方便,从旭川JR站出来就有直达的巴士能到达,大家都是很规矩地在车站等车,满载就出发,班次很多,大家看清楚时间后提早排队,不然就没有位置做了,从旭川JR站到动物公园大概40min左右。
门票
成人票:820円,旭川市民众:590円,小人 (中学生以下) 免费
这次去旭山动物园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看企鹅散步啊!每天两次 11点和15点,快到点时,道路两边就会站满游客,工作人员准时放企鹅出来散步,这么近距离地观看企鹅,萌呆企鹅真的好可爱~而且非常有秩序一只跟一只,不会走散,好乖!

一早起来,就开始下雪了。

美美的装扮后与小动物来个约会~~!

我美美的小伙伴

坐公交去雪之美术馆,大概要20分钟吧。

往雪之美术馆的路上

下车后,发现没有任何路牌和指示,鸡同鸭讲了一轮后,好心先生开车送我们去美术馆,但是去到才发现,美术馆竟然休息!!!从12月3日-1月3日都是休假,wtf,

下车后,发现没有任何路牌和指示,后天发现有人在路边我们就走过去问路了,当地人的英语真的不是很好,鸡同鸭讲了一轮后,好心先生竟然说开车送我们去美术馆,瞬间觉得RP大爆发!但是去到才发现,美术馆竟然休息!!!从12月3日-1月3日都是休假,WTF!!!!我们3人都傻眼了。后来好心先生把我们送回了旭川JR站就走了。

从下公交车那刻开始,雪就没有停止过,越下越大,真的走进了一个白雪茫茫的世界里,身体是冷的,内心是炙热的。我们看雪就抓起来,边走边玩了一轮!

呆蒙鹅

企鹅出巡啦!这么近距离看到企鹅超级激动哒!!走路的时候超可爱,而且它们都很有秩序地走。游客也是很守规矩,绝不越线的!

今晚晚餐选择了串鸟,看很多攻略都会提到串鸟,去到哪里都会看到串鸟,不过在旭川的串鸟人挺多的,刚去到要排队,不过很快就轮到我们!饿死宝宝啦!!!狂点!狂点!全部都是肉!肉!肉!

日本很多餐厅都会专门给你挂衣服的位置而且基本上凡是榻榻米的地方你都是要脱鞋哒,也会给你拖鞋换的。

真的好冷

超级大雪!我们的衣服完全一点都不保暖,贴了暖宝宝脚都是冰冷的!!

在酒店门口装了一张,哈哈!

晚餐后的甜品~LETao芝士蛋糕!太好吃了!这个芝士蛋糕还有巧克力、抹茶味道,我只吃了原味!去北海道你不吃会后悔死的,不过你可以选择在万能的TB上代购,回国后介绍同事吃这家蛋糕,她们在TB上买了抹茶味,也是很赞的!

DAY3.小樽运河、札幌

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昔日小樽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

口罩小分队!走!往小樽出发!

冬天的日本真的天黑得好快!5点多就已经天黑了,6点钟门店就要关门了!我们无法适应!

去到小樽的景点已经2点多3点了,很多吃饭的店都关门了,找了好久才找到吃的!太不容易了!

友谊的小船还没翻。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3105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更新哟等着看呢哈哈!

2016-05-03 14:4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3 18:26

没啦。。。还要继续看呢。。。

2016-05-06 10: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2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6 01:12

楼主冬天去有木有一定要穿防滑的鞋,还是其实路没有那么滑

2016-06-03 13:28

引用 金枝玉叶 发表于 2016-06-03 13:28:24 的回复:

楼主冬天去有木有一定要穿防滑的鞋,还是其实路没有那么滑

回复金枝玉叶:木有穿!非常滑!有些地方有冰的会很容易滑倒。去到当地可以在那里买一些防滑的东西是套在鞋子上的!上面会有钉子,这样就很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