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垦丁-花莲9日游(2015国庆)

wowotouzf (上海) LV.7

3、火车及高铁费用:687元
4、入台证+签注:208元
5、航空保险:60元
6、购物+景点+吃喝:5400元(购物占45%左右,包括日上免税店购物1000元左右)
总计:10091元

D1

D1:上海台北(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
友情提醒:1、*记得30岁以下的可以在机场旅游咨询地点办理一张青壮年卡,有些景点门票有优惠*(听说只能办到2016年底,之后就要取消了)
                  2、台铁站先办张交通卡(悠游卡),离开的时候可以退的。
入住酒店(酒店在仁爱路),之后就随便吃了点饭,前往国立故宫博物馆,参观完“白菜”后,就逛到士林夜市,说实话,不推荐士林夜市,美食品种少,味道也一般,感觉都是被炒起来的人气!发现当地人都不太去那吃。。。
交通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开放时间
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的18:30-21:00,全年无休;
至善园: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休园;4 月至10 月每日8:30-18:30,11 月至3 月每日8:30-17:30;
张大千先生纪念馆:周二到周日开放,周一、张大千先生的忌日(4月2日)及假日休馆,需提前一周在台北故宫官方网站申请预约,并于参观前三日,到官网查询是否申请成功;
儿童学艺中心:8:30-18:30,周五、周六延长至21:00,周三下午13:00以后闭馆。需申请预约,5-12岁学童为主

台北故宫博物院

用青壮卡有优惠!

士林夜市

这个味道还不错,里面包的是鸡肉~

晚上就在逛康是美、屈臣氏中🔚~

D2

D2:出发前在网上订购好了台北-瑞芳的火车票(建议大家所有的火车票能网上订的都定好吧~取票可以在火车站、也可以在台湾便利店取,像7-11就能取票),一大早就到达瑞芳,之后购买平溪线火车一日票,我们挑选了比较大众的几站景点下(侯硐的猫村、十分瀑布、静安吊桥、十分幸福、平溪、菁桐老街

平溪线火车路线:
平溪站简介
菁桐站
--- 菁桐铁道故事馆
--- 选洗煤场(碳场咖啡)
--- 菁桐老街

注意事项:每站都有发车时刻表,记得一定要拍照下来,错过一班会等很久!

瑞芳一日游

菁桐站

7点半就到了瑞芳,小火车上都没什么人~我们从后往前逛,先去青桐-平溪-十分-猴硐站

菁桐铁道故事馆就是这家商店,里面不允许拍照。

平溪站

平溪站阿婆的小店里沙冰好好吃,量足价格也便宜~~~大肠包小肠也好吃,那边的当地人也经常光顾,就在入口的转角处,靠近张君雅标牌的斜对面(沙冰店和大肠包小肠店是面对面的,当时忘记拍照。

十分站

鸡腿塞肉的味道还行,只是里面洋葱有点多。

猴硐站

到处可见猫咪,估计是习以为常了,这里的猫见到人完全不会躲开,每只都慵懒暇意的“观赏”着我们......

逛完猫村差不多平溪线回到瑞芳,之后乘坐6点半的火车返回台北

D3

D3:  早上8点半的高铁出发前往高雄(当然也是台湾高铁官网订的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10点左右到高雄,做台铁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于建国三路,离台铁站近,并且离六合夜市也只有15分钟左右路程(这是重点
依然是随便的解决午饭,前往旗津半岛,地址:高雄市旗津区旗津三路990号
交通
1、公交:乘1、31、50路公车到鼓山轮渡站,转搭渡轮至旗津
2、捷运:从市区搭乘捷运到西子湾站,步行15分钟至鼓山轮渡站,转搭渡轮至旗津
3、自驾:从高雄小港出高速公路,沿渔港路走新生路,经过过港隧道后,沿着中洲路走即可抵达
4、乘船:旗津轮渡站(服务时间5:00-次日2:00)
尖峰时段(6:00-9:00,16:00-19:00):5-7分钟1班
离峰时段:10-15分钟1班、0:00-2:00,30分钟1班
鼓山轮渡站(服务时间05:00-次日02:00)
轮渡票价:全票15新台币、学生票12新台币、优待票8新台币
(优待票:12岁以下孩童;65岁以上老人;身心障碍与必要陪伴者1人,须出示相关证件)身高未满115cm或未满6岁者免费;500c.c.以下机车20新台币,自行车免费
船票:
旗津轮渡站——鼓山轮渡站
全票15元、学生12元、优待票8元;机车20元、自行车免费。【自2015年6月1日起,船票有涨幅异动】 全票25元、学生20元、优待票12元;机车25元、自行车10元。 使用一卡通则有优惠:全票20元、优待票12元、学生票15元。
从鼓山码头上船10几分钟就到岛(渡轮可以使用悠游卡)。
到那后我们租借了电动四轮车环湖游。

旗津半岛

这是我们借的车,苦逼的我就成了司机...四轮车方向掌握有点不听使唤,一定要注意点~

旗津星空隧道

美丽岛站

来了高雄当然要前往高铁捷运美丽岛站看看,运红橘两线交互点【美丽岛】站下车即是!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六合夜市

悠闲的走走停停之后回到高雄市,当然晚饭少不了去夜市,六合夜市值得推荐,小吃品种多、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合理!
六合夜市距高雄火车站约十几分钟路程,沿中山路直行後右转至六合路即可到达。

这家的木瓜牛奶好好喝,虽然排队人挺多,不过速度还是挺快的。

盐酥鸡

各种卤味

各种水果,去台湾,我吃的最多的就是芭乐了

红豆甜豆花真心好吃~~~

D4

高雄垦丁:上午前往高雄鼓山区的打狗英国领事馆,之后步行800米左右到达西子湾风景区。

高雄AM

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
建在西子湾的小山岗上,建立于1866年(同治五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领事馆内部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所以领事馆又名高雄史迹文物馆。
台湾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国立中山大学大门口右侧山顶上)。
电话:
+886-7-5250100
官网: http://britishconsulate.khcc.gov.tw/‎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21:00(20:30 停止售票,截止入场)
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一休馆,惟暑假期间(每年7、8月)为因应旅游旺季提供相关服务,爰不休馆;国定假日除农历除夕休馆一日,其余照常开放。
若遇高雄市停止上班,则休馆。
交通指南
捷运
1、搭乘捷运橘线至【西子湾】下车,沿着哨船街步行街莲海路步行可达。
2、搭乘捷运橘线至【西子湾】2号出口,转搭橘1、市公交99路公交至【西子湾站】下车可达。
火车
1、搭高铁至【左营】站下,转搭高铁鼓渡专车至【港务局】站下。
2、搭台铁至【高雄】站下,转搭248路公交车至【中山大学站(隧道口)】下,沿着哨船街步行街莲海路步行可达。 公车 搭乘哈玛星文化公交(每周一休息)、99路在【英国领事馆】站下车。
小贴士
【导览服务】
1、定时导览:平日10:00、11:00、14:00、15:00;假日(周六、日及法定假日10:00、11:00、14:00、15:00、16:00、17:00)
2、团体导览:需于一周前电话预约(若于既定导览场次外,需另行付费)

西子湾风景区:
位于台湾高雄市西侧,北靠万寿山,南隔高雄港与旗津半岛相望,是一处以黄澄沙滩、碧蓝海水浴场、迷人的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浑然山海衬着繁忙进出高雄港的各国船只,可谓最具港都特色的风景区。距市中心车程约20分钟,原本是一处以海水浴场及天然珊瑚礁闻名的湾澳,后经高雄市政府陆续开发,规化成一个完善的风景区,西子夕照为台湾八大胜景之一;1980年更在此地建立了全台湾仅有的一所海滨大学-中山大学,使西子湾更添加了几许的文化气息。
因为赶时间,我们就在周围看了一圈。

上午结束了高雄行之后,前往垦丁高雄垦丁没有火车和高铁,可以搭乘垦丁快线:左营---恒春垦丁
(途经大鹏湾、枋寮、车城、保力、恒春、南湾)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每半小时一班,车程大约2小时。从左营高铁站2号出口出来转乘最为便利。

垦丁PM

下午到达垦丁,前往恒春古城的隆德旅客之家办理入住。之后就在恒春小镇逛逛,晚上我们在恒春镇乘坐9117公交前往垦丁大街
这里有各种商店、也有各种趣味游戏,而且街上还有许多pub,在门口会有表演秀,挺特别的。沿途也有花样繁多的海滩鞋、比基尼、沙滩裤、草帽等各种海边游玩必备品、当然美食也必不可少,品种相当多,除了一般夜市的小吃,还有各国料理,店铺装潢也很别致。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人真的太多太多,都没怎么拍照了~

恒春古城

强烈推荐恒春的绿豆馔,爽口不甜腻!

夜晚的恒春镇街景。

垦丁大街夜市

这家青梅汁真心好喝,老板人好好,很热情,先到满一杯让我们先喝,说多喝点,我们喝了几口后,他说你们应该全喝了,我就再帮你们添满,哈哈哈,早知道多喝点了。

这个是猪肉里包的大葱......全大葱......最后我就吃了外面那层!

D5

昨天在入住旅店后,我们在旅店预订了包车一日游,垦丁景点没车觉得交通并不方便,我们4人,包的四人座车一天(8小时)约550RMB,也可以包半天的。

佳乐水

佳乐水风景区背山面海,素有“海神乐园”之称,是垦丁的冲浪圣地。景区内有一条全长2.5公里的石板步道,直通最里面的山海瀑布。山海瀑布,是由3条溪流汇流而成,分成2段,瀑布上方有一片草原,视野辽阔。由于沿岸为黑潮流经,水急浪高,大型洄游性鱼类多,所以这里是海钓的最佳去处,也是吃海胆的好地方。
电话
(886-8)8801083
交通
公交:在恒春转运站乘坐垦丁街车绿线,在佳乐水下车
100元新台币;
停车费为大型车80元新台币,小型车50元新台币,机车30元新台币
7:00-17:00

这里也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并且价格也不贵,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推荐!

台湾最南点

最南点是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介于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护区之间,是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这里建造了木造眺望平台,透过墙体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最南边的海湾和浩瀚的海峡。
地址: 鹅銮鼻 屏东恒春镇鹅銮路50号

吃完午饭,下午让包车小哥推荐了一家丛林越野,体验速度和激情,真的爽!哈哈哈~~

白沙湾沙滩

快到傍晚时分,最后来到的白沙湾沙滩,也是不能错过的一个景点。电影《海角七号》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都选择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取景。美丽的地方也孕育了无数充满浪漫的美丽故事。
交通
1.搭乘垦丁街车蓝线:恒春-白砂-猫鼻头-后壁湖码头-南湾-垦丁大街-小湾;
恒春转运站发车时间9:00-16:40,小湾发车时间:10:00-17:30,约1小时一班;
2.包车或骑电动车前往,从垦丁大街骑电动车到白沙湾约40分钟

垦丁台湾之行我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只是我们的行程有点赶,其实可以不用去高雄,在垦丁多呆一天也很好。
晚上在小哥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家当地菜的饭店,为什么说帮助呢,因为国庆节,当地很多非旅游点的正宗本地菜饭店都不开门的,小哥带我们去了2、3家好吃的店都没开,终于在第四家找到了开业的了,不容易啊~味道还是不错的。

D6

花莲

中午到达恒春
交通:垦丁花莲(注意事项:垦丁花莲的火车票很难买,我们没买到,所以买的是高雄花莲的,途径垦丁枋寮站,我们从垦丁恒春小镇前往枋寮火车站上的车。)买不到垦丁直达花莲站的可以这样买。
住宿:我们住的葛洛莉亚的城堡民宿,距离花莲火车站大概8分钟左右路程,很近,并且民宿的环境不错,也很整洁。

重点: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包车游

花莲强烈建议包车游,所有的景点都在偏远的地方,只有包车才方便。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七星潭海滩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福町夜市

因为这天是包车的,整体感觉不是很累,晚上我们活络了心思,去福町夜市,但一开始去的有点早,很多商铺都还没开业。这个夜市也比较小,吃的东西偏向于夜排挡、除了吃的,还有一些小游戏可以玩。
福町夜市地址:花莲花莲中山路50号

D7

花东纵谷包车一日游

台湾东部纵谷地形景观,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由菲律宾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所挤压形成。因横跨花莲台东两县而得名。也因位置为台湾本岛东部而亦称东台纵谷。
南北长约180公里,东西宽2―7公里,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海拔50-250米不等。纵谷的地形以冲积平原为主,不少台地夹杂于其中,主要河流有花莲溪、木瓜溪、寿丰溪、万里溪、光复溪、马太鞍溪、秀姑峦溪、新武吕溪、卑南溪等,共同塑造出纵谷内的主要地景。

本来花莲行看了各种网上攻略是对花东纵谷充满期待,但现实与理想还是差距挺大,也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下雨的关系,景色显得阴沉,影响心情......晴天的话风景应该是挺美的。

上午先去了瑞穗牧场,瑞穗的牛轧糖确实不错,可以买些当伴手礼。

红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厅

中午来此解决午饭,是山上一家原住民美食,兜兜转转上山,不包车,还真是不可能找到这地方。
地址:花莲光复乡大全街62巷16号

店里的特色“石锅鱼”,🐟事前考好,放进汤里,之后用加热后的石头放进鱼汤里加热,汤里的鱼虾味道鲜美~

下午兜兜转转,沿途欣赏下周边风景,由于一路上都在下雨,只有等雨稍停的间隙,我们才下车。

自强夜市

地址:台湾花莲吉安乡和平路和自强路口
我是2015国庆去的,听说11月份就关市了,统一都搬到了东大门夜市。

D8

花莲-台北

我们是台北来回的机票,所以早上做火车回到台北,在台北游玩一天半后回程。

在台铁站,既然来了台湾,当时要尝试下知名的台铁便当,价格适中、量也挺大。

猫空

猫空缆车,简称猫缆,是台湾台北文山区于2007年7月4日启用之缆车系统,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特点在于为台北市首座观光休憩缆车,及台湾最长、首座具有大众运输性质的缆车。
路线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全长4.03 公里,设有4 站,分别是动物园站,动物园内站,指南宫站和猫空站。独特的水晶车厢采用透明地板的设计,可以享受刺激的缆车之旅。
地址
台北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

交通
捷运可以搭乘文湖线至动物园站下车,步行约350米即可前往缆车站,或者等动物园的接驳车,可以到动物园内搭乘。如果搭乘公车的话,可以坐236、237、282、294、295、611、676、小12、棕18、棕15、棕11、棕6、棕3、绿1、120(假日公车)、121(假日公车),于动物园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抵达缆车站了

猫空缆车系统票价:
1.单程全票:搭乘1站30元、搭乘2站40元、搭乘3站50元。
2.单程优待票:65岁(含)以上老人、身心障碍者及身心障碍者之必要陪伴者1名,得凭证购买优待票。6岁以下之孩童,经出示身分证明文件(如健保卡等),由已购票成人陪伴可免费搭乘,但每1位大人限携带免费孩童2名。
3.团体票:10人(含)以上,8折优惠;40人(含)以上,7折优惠

周二至周四9:00-21:00;
周五及假日前一天9:00-22:00;
周末及假日8:30-22:00;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提早至21:00结束;
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如在台风季节,猫空缆车会依照当天天气情况决定是否营运。所以出游的朋友们在出发前先查询好信息,或者在捷运上留意报站信息中是否有报道猫空缆车停运的消息

西门町

晚上在西门町搜寻晚饭,先吃了阿宗面线垫垫肚子,之后找了家口碑不错的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是自助火锅,排队近一个小时......建议大家先去取个号,之后逛街逛会再去。
简介
“马辣”也是人气极高的火锅店了,店面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时尚风为设计主轴,浪漫的爵士乐风,搭配红与黑色彩的低调奢华,让人不禁陶醉在其独特的用餐环境中。而顶级肉品、海鲜食材、知名品牌冰淇淋提升极致吃到饱用餐体验 。

地址
台北万华区西宁南路62号2楼

电话
(886-2)23146528

人均消费
中餐498/晚餐598台币/人,

开放时间
午餐498台币(11:30~16:00); 晚餐598台币(16:00~01:00); 周六日节假日598台币(11:30~01:00) 儿童:半价(周一~周六,限一大配一小

日本药铺

台北西门町正好有家日药本铺,都是日本进口各类护肤品、日用品,就在捷运西门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见,然后......就沦陷了。

D9

最后一天了,我们主要目的就是购物了,横扫屈臣氏、康是美、百货商店,结束此次的台湾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7209个文字,1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3:25

引用 wowotouzf 的图片:

之前就知道台湾有个到处都是猫的地方,原来是这里

2016-05-05 15:52

看出了它的猫生一定有很多故事

引用 wowotouzf 的图片:

台北故宫,周围还有居住小区么

2016-05-05 15: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05 15:59:53 的回复:

台北故宫,周围还有居住小区么

回复Elaine:有的,门口还有宣传法轮功的

2016-05-05 20: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owotouzf 发表于 2016-05-05 20:36:53 的贴子:

有的,门口还有宣传法轮功的

呃。。这年头这个邪教还存在啊,台湾当地不管么

2016-05-06 10: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06 10:39:07 的回复:

呃。。这年头这个邪教还存在啊,台湾当地不管么

回复Elaine:嗯,晚上有些地方会有一群人打坐,旁边有人发广告,当地人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拿他们的免费报纸,会盯着你

2016-05-06 15: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6: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05-09 16:50:2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dage_lee:

2016-05-09 21: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owotouzf 发表于 2016-05-06 15:48:51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