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末,我的东北有个约会

li LV.3
2016-05-02 15:11 2149/15

我的初衷

北京读书,工作,很早就有东北游玩的想法,可是各种因素,最终行程都落空。
这次趁着闲暇之余,我用了一两天的时间做了攻略,提前定了酒店,火车票,每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满满的,景点之间也是在合理可调控的时间范围内。
主要的行程包括:
北京-哈尔滨-长春-长白山-延吉-丹东-沈阳-山海关-北京
总共花费3453元
见下表:

Day1:哈尔滨

由于是一个人旅行,所以我选择了住在甜蜜邮局青旅,里面的设施还是很干净的,可能正好是淡季,四人间的房间,两天就我一个人入住,前台的服务员态度也还挺好,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哈尔滨,我去了索菲亚大教堂,教堂由俄国建筑师克亚西科夫主持设计,墙体为砖石结构,占地面积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拜占庭风格建筑。教堂内的壁画、吊灯及钟楼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观赏价值,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然后去了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其中马迭尔冰棍感觉还不错,我一个人来回吃了三支,所以还是很推荐大家去吃的。至于老昌春饼和华梅餐厅,个人感觉一般,华美餐厅还挺贵,不适合一个人去吃。
不过老道外的美食还是挺好吃的,其中一个张包铺里的排骨包子,推荐大家可以去品尝。
其它的嘛,我还去了哈工大和黑龙江博物馆,可以选择去看一下,博物馆里部分展馆能够让你了解哈尔滨一些历史发展,我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Day3:长春

由于睡得比较晚,第二天11点起来的,本来还准备去吉林大学转转,后来就只去了长影博物馆,门票还是挺贵的,长影90元,伪皇宫100元,所以你如果还是学生就好好珍惜吧,也许售票员都觉得门票比较贵或者看上去比较年轻,每到一处都问我有没有学生证,哈哈。
至于伪皇宫和长影,我个人认为还是值得去看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偏历史的一些东西,可以了解过去,去了伪皇宫以后,回来有了以前看过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的想法,回头再看一遍。在长影呆的时间不长,要赶着下午去长白山,所以很多都是一带而过,没来得及仔细去看。

Day4:长白山

长春黄河客运站坐上了下午五点到长白山的大巴,住在长白山望松青年旅舍, 45元一个床位,10个人的房间,又是我一个人住,瞬间感觉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哈哈。因为之前有过去黄山遇到台风的情况,所以这次去长白山我提前查了天气,24号 白天晴 夜间小雪 温度-2到15℃ 西风 微风  25号阵雨 温度-2到11℃,由于接下来需要去延吉,所以行程比较赶,我就选择了去爬长白山北坡,北坡景点很多,开发较早。主要有冰水泉、浮石林、白云峰、天女浴躬池、乘槎河、牛郎渡、长白山u型谷、谷底森林、怪坡、美人松等景点。其实与其说是爬,不如说一直坐车到了天池,所以门票加上坐车真的有点贵,一共加起来290元,我的乖乖,还是挺心疼,没有了爬山的过程,全程都是悠闲游,挺适合情侣过来玩,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路上和我一起的是一个法国人和两个吉大医学学生,在与外国人交流的过程中,瞬间感觉自己的英语口语实在弱爆了。

Day6:延吉

到了延吉,就主要是吃了,元奶奶包饭和梅花餐厅的狗肉火锅还是很不错的。至于住嘛,我住的金洲假日酒店(延吉爱丹路店)不怎么好,不推荐大家住,到是可以住金洲假日酒店(公园店),好像地理位置靠近延边大学,离好吃的地方也不远。

Day7:丹东

丹东,我就只去了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博物馆还是在维修不让进,我跟门卫说两年怎么都还没有修好,回答:五年计划,过几年在来吧。我只能呵呵了,晚上吃了泰白海鲜烧烤大全,还不错,就是服务员态度一般,一个人吃,也不给你一点推荐,后来感觉点多了。

Day8:沈阳

沈阳,我去了三个景点:
1、张氏帅府博物馆
张氏帅府博物馆是迄今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张作霖及其长子、伟大爱国者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至今已走过百年风雨。你可以在奢华的帅府内欣赏大量的石雕、木雕、砖雕和壁画作品以及张氏父子众多的珍贵墨宝;还能在赵四小姐楼,倾听那段缠绵感人的爱情故事。
2、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其外形为一本翻开的台历,矗立在望花立交桥西北角上。台历的左面刻着1931年 9月18日,台历的右面记录着事变的发生过程。博物馆内部共分三层,正厅黑色大理石上刻着四个大字勿忘国耻,上方的时钟永远指着九一八事变发生的时间:午夜22:20。上至二、三楼可以看到大量详实的史料、图片、实物,均揭露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九一八事变的真相和在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告诫后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3、北陵公园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164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辟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是中国古代建筑的精华,汉满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

Day10:山海关

最后选择去山海关,半天的时间游完了老龙头和天下第一关,再次领略到了天下第一关的魅力。

Day11:北京

第11天,终于回到北京,结束了行程,回来虽然整个人都不好了,上吐下泻,浑身不舒服,但是我却很享受这么一个过程,结识了一些驴友,了解他们的故事;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吃到了不一样美食,将东北那段历史更立体展现在了我的面前,还有别样的惊喜(山海关是临时做的决定),看到了明长城的源头,感叹古代人民的智慧。总之,走出第一步,不要犹豫,美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2265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写的好,给个牌

2016-05-02 17:42

支持处女帖。

2016-05-02 18:00

2016-05-03 10: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3 14:2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02 18:00:14 的回复:

支持处女帖。

回复Sunny:谢谢~

2016-05-03 15:52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5-03 14:26: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小橙子:抓紧去吧。

2016-05-03 15:53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5-02 17:42:59 的回复:

写的好,给个牌

回复西域坑神:😄

2016-05-03 15:53

先赞一下

2016-05-03 21:58

2016-05-04 13:0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09:50

引用 li 的图片:

4月末还这么多雪

2016-05-09 17:01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09 17:01:48 的回复:

4月末还这么多雪

回复Miatraveller:嗯嗯

2016-05-09 23:43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5-09 09:50:3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yetao:哈哈,要及时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