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深秋漫游30天(编辑中)

cocoa (首尔) LV.22
2016-05-02 15:19 1506/10
  • 出发时间/2014-10-09

东南亚打滚了两年多,喜欢亚热带国家的热情奔放,悠然自得。
但是心中还是有放不下的地方,那就是韩国,朋友都好奇,为什么这么喜欢韩国,我说不为什么,就只是喜欢这里的文化,是心中的一个情意结而已。
2014年是我第二次来韩国,这次旅行的目的为了2015年在韩国生活的这一年做的提前铺垫。
四季分明的韩国,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景致,看过了白雪皑皑的韩国,也要领略色彩斑斓的秋天……

出发前的各项准备

签证
签证类型:C-3-9(短期旅游),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停留30天
办理地点: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办理时间:4天
价格:260
(刚刚申请了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不过还没出签,在下一期的游记当中会把详细的申请办法告诉大家)

机票
去程:亚洲航空,澳门-马尼拉马尼拉-首尔
预定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回程:香港快运,首尔-香港
预定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

行李
45公升背囊能承载的物品:
必备:相机,充电器,三脚架
行头:衣帽鞋袜,包包
日用品:适量(一般到当地再采购)

人民币,少量
          外币,全部直接到当地用银行卡提款,按当时国际汇率结算,不提前在国内兑换,也不在当地的兑换店兑换。

银行卡:1.华夏银行借记卡(全球银联ATM每日首次提款免手续费)超好用,必备!
                           2.招商银行VISA全币种信用卡(货币兑换免手续费,外币消费,人民币还款)
                           韩国银联ATM一次最多可以提100万韩元,常用友利,韩亚,新韩三大银行,还有国民银行。
                           现在部分商户支持支付宝直接支付,而且还会有折扣优惠,更加方便。

关于行程

停留时间30天,因为主要是和朋友聚会见面,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而且全程只观光无购物,呵呵,堪称奇葩!
首尔21天:北村韩屋村,昌德宫,光化门广场,东大门设计广场,汉江公园,江南,大学路,建大,弘大,高阳市
求礼,顺天2天:
釜山3天,海云台,甘川文化村,南浦洞
大邱3天,头流公园,大邱E-WORLD乐园,八公山

关于住宿

个人经常使用的订房网站是AGODA和HOTELS,两个网站的价格都是比较相近的。
AGODA是选择最多的一个,一般会优先在他家搜索,而且酒店图片及简介都做得比较细致,方便查看。
现在出行基本上都是在APP上直接预定付款,而且一般我都是到了当地才会预定酒店,不会在出发之前预定。
此次行程在首尔的住宿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

到达目的地

由于四年前第一次到韩国,全程有人接待,没有任何需要顾虑的空间,所以这次再来对韩国的交通处于半空白状态,只记得地铁站是有中文的。
从机场往弘大也非常便利,机场的标示很清晰,沿路一直前往机场铁道的入口,左侧是地铁,右侧是KTX。在7-11买了一张T-money卡,然后到入口前面的充值机里充值,机器是有中文的,第一次用的话也不用担心,只要按指使操作就可以了。
姐姐还是选了一个很方便的地点作为汇合点,就是弘大,她说这里遍地都是GUESTHOUSE,找地方住很方便,我们就直接找上门去。

她就是我第一要见的人,姐姐的家住在建大附近,我们于是到了那里,轻轻松松的就可以走到汉江公园。

美丽的汉江

好多鸭子!

话说回来我入住的弘大HOUSE STAY旅馆,感觉还不错,价格便宜,当时的房价是60多人民币一个晚上,还有就是韩国的旅馆酒店,逢周五六都会涨价,涨幅大概是30%-100%
床铺干净舒适,还包含早餐(吐司,牛奶,咖啡,还有茶),牛奶咖啡是我的最爱。^^
住进了一个六人的女生房,选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下铺,旁边住的是一个韩国小女孩,自此我们就一直相伴了20多天,我们成了好朋友。

我们住在旅馆的二楼,一个女生房,一个男生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一个客厅,其实就是一套普通民居的基本结构,楼顶还有天台,可以晾衣服。
旁边房间的日本男生和我们俩都很聊得来,于是每天我们白天都各自活动,晚上回到旅馆就会约吃饭,最忠实饭友!

虽然这是一家窝藏在地下的不知名小店,当泡菜饼一上来的时候,我们都震撼了,我表示对这个SIZE表示非常满意!味道也是杠杠的!

韩国妹妹最大爱好就是喝酒!!!无酒不欢,我也是深切睇地体会到了韩国到底是一个多么热爱喝酒的民族!
话说马格丽配泡菜饼,真是绝配的不得了!

毫无悬念,我又率先醉倒……

延世大学

第二天醒来,决定不出远门,就在弘大附近走走,从弘大到延世大学的距离并不远,慕名去看看。
离开旅馆出发前,我大概看了一下地图,就按记忆中的方向一路直奔,不到20分钟,我就找到了。

在路上偶遇的小花……

结束在延世大学摄影之行,沿着新村慢慢走回来,到了旅馆,两个已经饿坏的人说正等着我开饭呢,我说今天吃什么好呢?就在外面路口的一家芝士排骨店天天都很多人在排队,趁着还不是很晚,我们赶紧去拿个位置,吃吃看!

来的时候正有电视台的人来拍摄采访呢,还来我们桌前说要给我们录影,不过被我们拒绝了,呵呵

传闻中的芝士排骨来了

吃饭过程中出现了小状况,韩国妹妹和日本弟弟都想喝酒啊,结果在想下单的时候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可韩国妹妹其实是个未成年,只好说忘带了,然后服务员又问日本男生,问完了居然还来问我,问到最后还是说没有身份证不能喝酒,最后我们一致投降了,说不喝了,就乖乖的喝水吧。

吃饱结账,价格不便宜喔,我们酒也没有点,光吃就每个人一万多韩元,接近300人民币。

来自泰国的新朋友

慵懒的一天,睡醒走出大厅,一帮泰国人正坐着聊天,我们彼此点头笑笑,我用泰语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又聊了几句,他们很兴奋的说,你还会说泰语啊,我说我在泰国呆过一段时间,会说一点。
他们正在商量当天的行程,打算去江南和光化门,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说方便吗,你们人这么多,他们说没关系啊,人多才好玩,虽然这些地方我都去过了,不过反正一个人也没有什么计划,那就一起出动吧!

布满在江南的整形医院

光化门广场,世宗大王像

晚上回到弘大,立马转战练歌房,韩国小弟简直就是歌神!

气氛热烈

泰语歌是好好听的!

KO&CO

时间过的好快,一周已经过去了,终于盼到了和朋友聚会的时间了!
5月份在柬埔寨一别,我们这么快又能在韩国见面了,在暹粒虽然短暂而又愉快的同居生活,多谢KO的陪伴,到了韩国还是要辛苦她来当领头羊。回到韩国后她又成了上班族,只有周末才能腾出时间见面,碰面前她就跟我说已经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呵呵,很是期待。
终于我们约在了地铁四号线的惠化站见面,这里真的学生们聚会的圣地,虽然大学路我不是第一次来,但之前的印象却不是很深,一切就听从导游的安排吧!

她跟我说的拍照,原来是这个,估计那段时间在韩国挺流行的,店里很多人排队等候。
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乱摆一通,结果就两分钟就拍好了,一人制作了一本小相册作为纪念,我选的是喔!

接下来是晚餐时间,大学路的MISS LEE星茶坊,可爱又别致的装修,正是吸引小女孩们的杀手锏,到处都是拍照的最佳背景,吃饭时间真的是座无虚席。

分类别致,卖相吸引,价格相宜,难怪这么多年轻人喜欢来这里捧场。

小零食

我们点了经典的饭盒套餐和年糕。

由于拍照之前,KO就说要带我去喝咖啡,但结果那个咖啡店没有开,没去成,她却一直念念不忘要带我去喝些什么,刚吃饱出来,她就说找个地方喝酒吧,竟然又是酒!!!

俩人捧着酒杯,走在大学路上,KO说接下来要带我去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那里的夜景很漂亮,我深信不疑

走出了热闹的商业区,我们慢慢地走上了这个在半山上面的公园

在骆山公园真的可以看到好漂亮的城市夜景,还能清楚眺望到南山塔

这里还是热播韩剧的拍摄点

城墙的另一边,是不一样的风景

KO说她所读的高中就在那边

夜色下美丽的城墙,是韩国第10号历史遗迹

骆山公园的美景是深深的刻进了我的脑海,让我一直念念不忘

韩国到处都是依山而建的民房

在骆山公园看完夜景,我们从另外一边绕下了山,KO说还有任务没完成,就是要去吃蛋糕,我说我好饱了,而且一边登山一边把红酒都喝完了,我直接是醉着下来!

走到这家咖啡厅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蛋糕也快卖完了,KO说很好吃,一定得尝尝。

最后还是撑着肚子,两个人吃了一份小蛋糕,在KO的热情款待下,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
期待下次再见,还有下次在一起的旅程,还有下次再见面时能一起分享的故事。

尹妈妈来访

泰国的朋友们要回家了

时间过得飞快,一行泰国小鲜肉在首尔的一周旅程就此结束了,今天就和Tiffany一起送他们到机场。

个个都满载而归,好开心的样子

首尔住弘大的方便之处,就在于往来机场实在太方便,地铁一站式就能轻松到达。

一群活泼可爱的泰国小姑娘,她们都是学习演奏泰国国乐的学生, 这次是跟着她们的老师一起来韩国玩的。

首尔曼谷要5个多小时,大家一路平安,下次再见了

送好他们下来,刚好是舞台表演时间,四个男高音帅哥,也是看得我不想走!

韩国的大叔也是帅啊!

Tiffany说在网上看到一家很有名的炸酱面店,于是我们就来了

饭后我们决定要去汗蒸房,轻松一下,洗去一身的疲劳,首先去了超市选购了一堆工具。

Tiffany是定居在韩国泰国人,在韩国已经生活了一年多,韩语也说得不错

汗蒸房在Tiffany高阳的家附近,很是清静,我喜欢

Tiffany家里的小狗,可爱的不行,我就喜欢一天之内,无限次的玩弄它!

啊?在说什么!大声一点!

它的表情永远都这么无辜。

好爱好爱,亲一个~!

早饭过后出发去高阳市中心的公园玩

秋天的韩国,连马路也是一条风景线

公园里处处都是美景,无需刻意……

好美,好美,好美……

我觉得自己身处图画之中

金黄的银杏

我们是有备而来的,做好了野餐的准备。

高阳秋季花卉庆典

在Tiffany的家里玩了两天,回到旅馆,日本男生就说要请我们吃炸鸡!

北村韩屋村

休息了两天,又是约会天,好不容易等到亲爱的美玲放假,可以出来一起玩一天,经过一番商讨,我们决定到北村韩屋村走一圈,想起当初我们在曼谷认识的时候,因为时间太短了,都还没有时间跟她一起出去玩过,来韩国她又充当了我的导游,真是处处逢甘露啊!

因为长期有人指导的情况下,所以我基本上去什么地方都不会自己主动查找路线
美玲说到北村,要在三号线的安国站出发,我就按时来到这里跟她汇合,碰面后,她就一直领着我走,虽然她说她也是第一次来,不过我相信她是绝对不会把我给弄丢的。

已经快要到中午时分,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再慢慢逛,在往北村入口的路上,看见了这家牛排店,超多人排队,一看就知道是好东西!

排队等候了接近20分钟,终于安排我们入座了。额,但这头顶的大蜘蛛,我有点接受不了!

烽烟四起

牛排是真的好好吃喔,赞!

饱餐一顿,我们正式开始漫游北村^^

路上有很多小资店铺

好好看喔!

韩国吃新鲜的芒果是一件非常困难和奢侈的事情!

这么大一个南瓜晾在路边,心里想,幸亏它生在韩国

韩国的居民庭院里面都是挂满果实的柿子树

一起来喝个美美的下午茶吧!

这家店超级人气,我最爱芝士味!

很喜欢店里的所有茶杯,每一个都好漂亮!

不知不觉,又走到傍晚了,又是吃饭的时间,我们又经过一番商讨,决定要去吃参鸡汤

釜山之旅

第二次到釜山来,目标比较明确,就是为了要去甘川。因为预计逗留的时间并不多,
姐姐知道我有计划要到釜山,所以一早就联系了她的朋友Karen,让她负责接待我,还可以住在她的家里,而且Karen也一口答应了,不过我却觉得不大好意思,因为素未谋面,感觉怪怪的,。本来

第二次来到海云台,这里依旧美丽……

个人感觉秋冬季节来海云台更适合,因为不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日落之美

广安大桥

甘川艺术文化村

将甘川收入眼底的一刻,有种很神奇的感觉,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拼凑在一起,居然会有这样惊人的视觉效果。

努力踩点拿印章!

大邱之旅

喜鹊跟我一样,很喜欢吃柿子!

走出了头流山公园,旁边就有一个寺庙,我说要去看看。

少说为妙

第二天早上,金妈妈一大早起床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后,就赶去上班了,好好吃的泡菜汤!我感觉韩国的妈妈都是万能的!

两只猴子疯狂地抢着跟所有的猴子拍照!

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虽然八公山并不是很高,不过我们决定要坐缆车上山。

坐上缆车,可以俯瞰整个八公山,真的好漂亮喔!

爱情之路

经过长期的训练,今时今日主动说要喝酒的人变成是我了!

深秋红彤彤的枫叶真的很迷人!

哈哈哈……

我们选了一条比较好走的路下山,因为时间有点晚了,人也没有几个,应该说,就我们两个了,都担心在天黑之前下不了山,所以一直加快脚步。

几天的相聚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当天晚上我就要坐飞机离开韩国了,KIM把我送到火车站,我们又要说再见了!
谢谢他带给我愉快而又难忘的大邱之旅,下次一定还会再来这个美丽的城市的。

下次再会了,朋友们

坐下午的火车赶回首尔,全世界都在等着我吃饭,我们又到了建大,选了一家吃猪腿的餐厅。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3 13:25

引用 豆芽是个天才 发表于 2016-05-03 13:25:59 的回复:

回复豆芽是个天才:我正在很努力的编写当中,请稍等啊,谢谢!

2016-05-03 13:4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09:50

我觉得能写游记的人简直就是伟人! 我只是很艰难的把图片都往里扔而已,没写出个啥。TT

2016-05-09 10:04

好想知道 韓國滑雪狀況是怎樣的

2016-05-23 21:06

引用 教練 发表于 2016-05-23 21:06:49 的回复:

回复教練:好玩的呢,韩国人滑雪都很帅气,有时间会发点冬天的照片

2016-05-23 23:36

KO很漂亮,good experience!

2016-06-18 08:24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