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敦煌环线游——拒绝繁华的城市,跟我走向大自然!

• 出发时间/2016-04-24

写在前面——走这条线路的出游方式最好的就是自驾游和包车游,如果没有条件自驾游的话就选择包车吧!
关于最好的季节,青海湖的话最好还是六月底七月中旬去最好,因为那个时候油菜花开了,景色应该很美,唯一的缺点就是人有点多,
我们这次去的季节就不对,所以在青海留下了很多遗憾,来年菜花开了我再去吧。
我们这次就是6个人一起包车,3男3女。
游玩时间:4.24——4.29

D1:路线: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漠河盐场
       先去了塔尔寺,据说是佛教文化很浓厚的地方,很值得进去。没错,我们当初就没进去,具体原因我也不记得了,好像是当时觉得它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同时我们也觉得我们也都去了和这个寺庙类似的地方了,就没进去。再者也是因为是第一个景点,想说门票钱能省就省,现在想想都后悔。所以我还是建议你们进去看一看,尤其是对佛教文化很感兴趣的人。
       游完塔尔寺就开始向青海湖方向走,途中的几个山也没什么好看的,日月山的话如果夏天去的话应该会好看点,夏天草原的草都长起来了所以会很好看,我们这次去就是光秃秃的,所以很多草原的景点都略过了!
       然后到青海湖,再去茶卡盐湖,这次运气不好,茶卡盐湖封湖了,要六月份才开放,我们就去了附近没人去的漠河盐湖,虽然不能和茶卡相媲美但我们还是很享受其中的,当天住在漠河
·········································································································
关于门票费:塔尔寺40 青海湖从别人的牧区进去六个人50   ,漠河盐场六个人50 租鞋一人10块

D2:路线:漠河盐湖——敦煌
       第二天开车去敦煌了。因为季节没到,青海湖也没怎么玩,就改变行程去敦煌,路途遥远,所以一天几乎都在路上。一路上都沿着祁连山脉走,风景很美,在无人区的时候可以下车在公路上拍几张照。还好我们一车人都很好玩,在车上都以玩游戏来打发时间。
这一路我们也经历了一年四季各种天气,先是一大早上的下雪,然后出太阳,然后下雨,然后下冰雹,然后又下暴风雪,最后的最后我们还看见了七彩云霞,听开车的师傅说这这种云还是很难见到的,他开车四年才见到三次,我们一来就见到了,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哈哈哈哈。
一路上还有很多雪山,看到饱!
       终于,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到了,敦煌,吃了师傅推荐的烤全羊,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有氛围,所以当天一天都很开心。
       还有,敦煌天色很晚才天黑也是我很喜欢的,一般都是八九点才天黑。真是太棒了!

D3:路线:敦煌——雅丹地貌——汉长城遗址——玉门关遗址——敦煌古城——鸣沙山月牙泉

雅丹的门票真是坑,景点还可以吧,就几块大石头,长得像什么全靠你想象。我也就只能佩服大自然的力量了。
      汉长城遗址和玉门关遗址也是,要有讲解员才行,结合当时打仗的场景来看的话还是很有趣的,每一个景点都有它独特的历史背景,可恨的是,我的历史真的不好。
     敦煌古城也蛮好玩的,是很多影视综艺拍摄的地方,不过当时没遇到拍戏的演员。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连在一起的,门票也是一起的,很人性化的是,这个门票可以连续三天使用,也就是说三天内你每天只能进一次。我们第一天就先去看日落,要爬到山顶,有租鞋套的,不过我们为了省钱也没租,就光脚爬上去,也算是另一种体验了。只是对于我这个不运动的人来说是相当累的。
     不过,日落真的很美。山顶晚上有点凉,要记得带上厚衣服!
门票:雅丹95 ,汉长城玉门关学生票20 ,敦煌古城学生票20 ,鸣沙山月牙泉学生票60(有学生证真的省很多钱!!!)

D4:莫高窟——鸣沙山
     第四天就去这两个地方,时间还是比较宽松的,我们是在前一天就买了莫高窟的门票,因为这个门票是要提前预定的,这样才好安排我们看莫高窟的大电影。很震撼的电影! 同样的,看莫高窟的壁画也是要结合历史的,不过有导游讲解,也不用你瞎猜,看完莫高窟你就会对佛教有新的认识,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到佛教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看完莫高窟已经大中午的了,我们就回去睡了个午觉,下午六天才出发去鸣沙山(幸好天黑得晚)。这次我们是去滑沙的,还挺好玩的,就是爬到滑沙的地方就点累,我就滑了两次就不行了。也算是体验到了
门票:莫高窟学生票 50,(太实在了,不愧是国家重点保护对象) 滑沙 15 无限滑

D5:嘉峪关
     由于敦煌嘉峪关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当天就只去了这个地方。
     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
     嘉峪关就是万里长城的重点,没去到北京万里长城,来到这里也算是个好汉了吧。也是值得去的。
门票:嘉峪关学生票 50

D6:张掖丹霞——西宁
     最后一天啦,重点游玩丹霞地貌,总的来说还是可以吧,真的是七彩的,听说下过雨后的丹霞是最美的,可惜我们没遇到,不过没下雨的丹霞也挺美的,每个观景台看到的都不一样。
    游玩丹霞之后我们就开始回西宁啦,这几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门票:丹霞学生票40
旅行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真的会越来越喜欢。我很庆幸能遇到一群那么可爱的伙伴,开开心心的度过六天,每天都有惊喜。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运气!!

关于吃住:我们在敦煌的几天都是住在师傅家,所以很便宜,其他的时候最多也就一个人50块。
                 吃的话就那顿烤全羊花的比较多,最便宜的一只羊是980,平分下来就一个人160左右,大多数就是吃的面食,我这几天真的吃面吃到饱,不过真的很好吃!!
                 像我们这样玩的话预算大概就2500左右吧
                 假期结束,我继续过回我穷苦吃土的生活了!

本篇游记共含2507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4 16:26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5-04 16:26:03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谢谢

2016-05-04 22: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