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南美之秘鲁利马圣谷马丘比丘热水镇利马❤

2016-05-02 15:43 1424/9
  • 出发时间/2016-03-29

如果,你爱美景,秘鲁有6768m的热带雪山还有沙漠中的绿洲
如果,你爱美食,秘鲁的土豆多达上千种
如果,你爱历史,秘鲁是神秘古文明印加帝国中心
如果,你爱探险,秘鲁里亚马逊的食人鱼陪你

如果,我爱秘鲁,我爱秘鲁的热情贴心
如果,我爱秘鲁,我爱秘鲁说不出名字的各种美食
其实,我是爱秘鲁对我如此的偏爱❤

自我介绍一下,留学生一枚,现在旧金山读社会企业硕士。由于是国际商学院所以班里有来自27个国家的同学。和美国和欧洲同学比起来,南美同学相当热情主动,性格也很直爽,所以像我这种慢热不热的性格和南美对的同学玩的比较来。

秘鲁,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带感,居然还是多音字,一个同学家在秘鲁,我给她起的中文名字小安,我们在一个小组合作过项目,总听她提起秘鲁的事,一心念想去南美,但是由于信息十分有限,又对西班牙语一窍不通,所以有心没有胆。

眼看着假期就要来了,想想以后工作了就很少有机会旅行了(说得好像能找到工作一样⁄(⁄ ⁄•⁄ω⁄•⁄ ⁄)⁄)然后就决定南美走起来,秘鲁,我来啦~

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但是语言不通,文化不懂的地方还是第一次,所以我决定走简单安全省心路线,参加旅行团,但是这几乎是我这趟旅行中最最最最正确的决定!后面还会具体写到有多爽歪歪。

一个无比神奇的旅行社

秘鲁同学小安的弟弟在秘鲁的旅行社工作,我选择了5天的行程,有点像半自由行,5天包括门票,4晚3星住宿,全程接送,英语导游。

其实本身对旅行社这个行业没有一点好感,因为基本都是坑游客逛街购物赚提成,熟知韩国泰国国内旅行社的哪些猫腻。

这次去秘鲁选择了旅行社。没想到这次旅行成了我有史以来最放松最省心的假期,在秘鲁觉得语言不通,一个人出门无论是便利角度还是安全,推荐这种半自由行的方式。

旅行社每天的旅程安排在在6-8小时左右,不会很赶,而且有时间一个人去去探索当地特色,库斯科的治安很好,晚上8,9点人也很多,我基本都是一个人在街上自己逛,用肢体语言来沟通,买路边小吃。

每天早上按照约定好的时间都会有导游来酒店接我,每天都是不同的导游和不同的团友,在10人-15人左右,然后每天行程结束之后会再把我送回酒店。导游英文都还不错,再加上一些搞笑的团友,每天心情棒棒的。

全程交通路线各种复杂,但是只要我下了火车就会看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带我到汽车站,然后下了汽车站又会有人来接我到马丘比丘,返程一路巴士转火车转小巴转小汽车到达酒店,每个换车的地方都有人接,但是总之一句话就是完全不用费神,不用像平时自己旅行的时候,要担心下车之后转车路线,坐出租车安不安全啊,要着急赶车啊,这些完全不用考虑。

没见识的我觉得这种半自由行的很爽啊,基本就像在当地有个朋友带你逛一样。如果有想去的可以找小安的弟弟联系,他在当地旅行社工作,报价也比通过层层代理便宜很多,他的邮箱是jlozano@nmviajes.com

我对运营模式十分好奇,因为有的时候团友行程都不一样,有人在马丘比丘多住一天,司机就把他们送到汽车站,有导游交接,我是当天返回酒店,司机把我送回酒店,每个游客住的地方都不一样。

飞飞飞,旧金山,墨西哥,利马,库斯科

旧金山墨西哥转机,稍微有点紧张,海关大叔看了F1签证就给通过了,在通过海关的时候,有一个按钮,游客需要按一下,随机亮起红灯和绿灯,绿灯通过,红灯要开箱检查。没见识的我是第一次见这种系统啊,被惊呆了,去的时候是绿灯顺利通过,返程的时候是红灯开箱检查,海关大叔开箱子发现都是衣服帽子太阳镜,轻轻松松就让我过了。

全程4段墨西哥航空,网站上看评价很差,服务不好还丢行李,所以我的期待很低,还好行程都很顺利,飞机准点行李没丢,在墨西哥转机的时候,要先把行李取出来,然后在出海关之后门口有一个专门转机用的传送带,把行李放在那里就可以,返程的时候是隔夜飞机,我就直接带着行李去酒店了。

飞行时间超级长,全程比较累,不过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事就是在飞机上看各种飞行宇宙太空主题的电影,发现了《火星救援》,转回了几块钱的电影票钱。专注的看到电影里的男主角在火星上种土豆爆炸各种累还各种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重返地球,我一转头望望窗外发现我也在空中飞着呢,哇,我还能回到地球么?诶,有气流~/(ㄒoㄒ)/~~~人生,信仰,各种思考之后又接着看电影,男猪脚又是段子手,果然这年头就要这样才有戏份,电影两个小时左右,我就这样投入的思考了两个小时宇宙人生大问题,眼前这种空间的同步感,真是让我脑洞大开n(*≧▽≦*)n

早晨7点到达利马机场,发现利马的机场2楼有很多小吃店都在营业,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杯古柯茶和一个鸡蛋芝士培根派(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好吃,完全不是机场的水平

利马机场里很多华为,三星,LG的广告,墨西哥机场也是一样,看来这些企业在南美市场真的下了不少功夫。

机场里的书店,销量最好的书是美食书,哈哈哈哈哈,这就为后面旅行各种美食埋下了伏笔,事实证明秘鲁人民真的真的很会吃

利马转机,坐LCP航空从利马库斯科,飞机比较小,也基本没什么吃的,但这这都不是重点啦,飞了一个多小时左右,由于飞往库斯科的地貌不停在变,所以窗外的风景也不停在变,从首都利马开始飞到高原库斯科,几分钟就从一片黄土变成沟壑,再变成翠山再变成山城。

利马飞往库斯科的飞机上,用手机拍了一小段视频,不是很清楚。此时的我已经情绪有点激动了,因为从利马一路飞过来变化好大,窗外的云好像合成在天空

到达库斯科,有点像拉萨

到达库斯科机场,在取行李的地方,就有一个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XXX?我被镇住了,咦?他是怎么知道的,后来扫了一眼发现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好吧,我还以为是旅行社的人,然后大叔就帮我推着行李送到出口,看到两个人举着我的名字,原来他们才是旅行社的人,大叔只是负责推行李,然后给了帮我推行李大叔小费,我就上车去往酒店,是那种可以坐5个人的小汽车。来接我的两个人,他们自我介绍一个是司机,一个是我旅行的operator,车上只有我一个游客,30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了。

一到酒店,Operator就开始给我门票,订在一起好几张,说下午1点半左右会有导游来酒店接我,接下来的行程。
根据Operator的肤色,我猜测他可能是印加人,和真在书里写的一样 - 肤色十分均匀看上去像上乘皮革一样。

票里有一张是联票,差不多有10个景点在一张票上,我还挺喜欢这种票的,相比一个景点一张门票更环保,反正这些景点游客都是要去的,而且联合销售还可以互相带动一下。

酒店是3星的,服务人员服务都很好,英语说得相当不错,沟通完全没有障碍。酒店整体装修西班牙元素比较多,房间内圆弧曲线,手抹墙,据说是西班牙人开的连锁酒店。

到达库斯科的第二天,有半天的自由行时间,我出发去办了一张手机卡,在街头可以见到很多Claro的店,但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办sim卡,转了3家,终于找到一家,花了40多sol,好像还有几块的开卡费,流量好像是700M,不好意思实在是记不清了。

我去店里办卡的时候,刚好赶到秘鲁乌拉圭足球比赛,街上的店员都在看球赛,当时是秘鲁队落后,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了,手机店的小哥很是着急,心情看上去就不好,我很知趣的安安静静的等,不敢嘚瑟....

Cathedral大教堂, Koricancha palace太阳神殿, Kenko, Tambomachay, Puca Pucara and Sacsayhuaman

教堂内部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我只拍了一些外面的

西班牙殖民秘鲁之后,将印加神庙摧毁,并且开始了天主教的传教,在教堂里可以看到很多西班牙和印加特色结合的作品,Blingbling闪瞎眼的各种黄金饰品。 教堂里的风格和菲律宾的天主教堂有些类似,因为都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但是库斯科的教堂都要奢华很多,印加王国的强大成了物质基础。

库斯科的海拔也在3000左右,和拉萨差不多,四周都是山

“萨克塞华曼堡垒(一个巨大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石头建筑物),被冠以可以聚集巨大的宇宙能量。萨克萨伊瓦曼要塞建在一个山坡上,共有三道用巨石砌成的墙围着,每道墙高10多米。要塞一共有21个堡垒和了望台。在山腰较高的一座平台上有一块坚硬的巨石,它是历代印加皇帝检阅印加部队时的宝座。走进城堡,昂起头会见到头顶上有一块巨大的花岗石。这块12英尺高、7英尺宽的大石头,重达l06多吨,肯定不是天然的物,而是人工雕凿成的。石面上呈现出各种形状的棱角,和谐得有如交响乐一般。跟这块花岗石井然不紊地并列在一起的,还有许多耐人寻味的多角形大石头,有些安置在它上方,有些在下方,其他则竖立在两旁。这些精心雕凿的大石头中,有一块高达28英尺,重达36l吨。要塞里还建有太阳神庙、王室浴池和竞技场等各种建筑。在要塞的中央耸立着一座圆塔式建筑物,整个要塞就像迷宫一亲,十分复杂。”

南美神兽- 羊驼 好多种草泥马

羊驼在中国虽然不常见,但是知名度很高。
终于可以见到传说中的神兽啦~~~

羊驼有很多种,都是骆驼科的,有的长得像鹿

这个就是《动物也疯狂》里的哪个被苍蝇环绕的帅哥

我觉得这只非主流造型的羊驼,肯定经常甩刘海,根本看不清路啊

奔跑在马丘比丘的神兽~
马丘比丘里放养了很多只羊驼,用来切草,哈哈,好机智

据说羊驼生气了会吐口水,我一直没有敢靠得太近,仰望一下背影吧

马丘比丘 充满幸运的地方

说实话,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大景点的人,所以一开始对马丘比丘完全没有期待。
但是没想到马丘比丘给了我这么多惊喜

坐小火车上山,我的座位是A1,没错第一车厢的第一排,景观直接美到爆!

全景天窗,我的天那~

我又要了一杯古柯茶,后来才知道古柯叶子原来是可卡因的原料,但是泡水喝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车窗前的风景,简直美炸了

仙人掌+雪山
这种景色我也只在秘鲁见过

一个小时左右的火车行程,地貌也在不停的变化,左边的窗望过去乌鲁班巴河

在小火车上,乘务员会为了卖衣服,有时装秀,^_^
还有民俗表演❤
天窗超级漂亮~

马丘比丘,可以俯瞰乌鲁班巴河谷

虽然是雨季,但是我去的时候,晴空万里,随手一拍就是和明信片上一样的景色

背景里的山是印加人雕刻出的印加人脸,侧面看真的很像

这里还留着建造马丘比丘剩下的石头

圣谷 Sacred Valley excursion

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更好看

秘鲁的旅游景点到处都是卖纪念品的,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大同小异,很少有特色的
我在库斯科的一家店里买到了一个包,是三种不同的红色羊驼毛编织成的。
建议可以在库斯科市区里购买

这里就是很出名的侧脸雕像

我也不知道山上的这些东西是什么

热带国家看到雪山还是很激动滴

不同高度,不同湿度,不同温度,所以可以种植不同的植物,很多印加时代的农耕产品都保留了下来
宽度要比国内的梯田宽很多。

由于植被茂盛,完全感受不到是海拔2700度的高度,没有任何高原反应

导游说:好多人说这里是医院!!如果是医院还没等人爬上去就不用救了

由于印加文化没有文字记录,所以很多留下的历史遗产,只能靠推敲,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资料上的记载都会有一些差距

由于大家的理解不同,所以很多时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登上Ollantaytambo,印加帝国重要的军事堡垒之一,俯瞰这个遗址有点像小时候打传奇里盟重的感觉

这里算是印加古道的一部分,尝试走了一小段,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窄

秘鲁,食物篇,有历史的地方就是有吃货的地方

由于秘鲁物产丰富,比如说土豆就有上千种,秘鲁人民非常热爱研究各种吃的,食物的做法多种多样,我觉得和中国人民有一拼。

和小安出门吃早餐,边吃边讨论中午吃什么?

哈哈,秘鲁人民对美食的爱

酒店的早餐,有些味道熟悉得想在吃中国

街头花了1sol买的面包,肢体语言是世界通用语言,哦也

库斯科去了当地市场,水果好便宜,买了一颗释迦,一个百香果,一个牛油果,一个梨,一共花了4sol,后来去其他地方的当地市场,一颗释迦就要我4sol我就没有买

这个也是在市场买的,有点像鸡蛋布丁的感觉,2sol

我的街头水果战利品,黄色的是百香果,非常甜。还有超级大号的玉米

这个是土豆鸡肉串,也是在街上买的,有点咸,所以配土豆吃刚刚好

煎牛排,10sol,在库斯科街头有很多装修符合外国人口味的餐厅,我找了一家具有本地特色的店,老板不会英语,菜单上都是西班牙语,我只认出了蔬菜和汉堡这两个单词,但是墙上有图片,呵呵呵,还是点出了我想吃的。

local market的水果,木哈哈,没吃过的我都要买一下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印加玉米了,超级大颗,老板会和芝士一起给,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被惊呆啦。想想南美是玉米的发源地,恩,果然是

小商店里的零食,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海拔差不多,由于气压,拉萨的膨化食品都是鼓鼓的,这里的零食怎么这么憋

行程里有2次自助餐,我为了吃遍,所以每一种都只拿了一点点,体验每一种食物

这个带黑点的点心是百香果做的,口感很清新

酒店对面买的,1.5sol,阿姨直接找出两个硬币,告诉我多少钱,牛油果和面包简直是绝配

土豆地瓜傻傻分不清楚,土豆的种类太多了

有的时候累了,我就不去街头觅食,在酒店点个猪排,mum,好好吃,黄色的吃起来像橙汁土豆泥

这个是在去马丘比丘的火车上给的,三明治一个,这个是我在秘鲁吃过的最不好的东西

利马参加婚礼, 新娘是素食主义者,所以所有的菜都是素食,秘鲁人民简直把素食做到了极致

光线不好,看不清楚,但是好吃就行了

这里是中餐馆,Chifa,利马街头有很多中国餐馆,是我在国外的中餐馆中觉得最像中餐口味的,一家店里广东四川口味都有

印加可乐和中餐是绝配!!!! 小安说他们在吃中餐的时候绝对会配上印加可乐一起

超市拍到的各种调料,难怪秘鲁的美食这么多

利马的超市,我尝试去找我没见过的各种土豆,但是超市里明显没有市场里的品种多。

以下两种蔬菜是我没有见过的。

这个菜有点像秘鲁汉堡,和国内的肉夹馍地位一样

诶,我也不知道这个秘鲁国菜怎么拍成这个颜色,Ceviche,柠檬汁腌生鱼,我是一个从来不吃生鱼片的人,去日料店备受困扰。但是,但是秘鲁的这个生鱼不一样啊,没有生鱼的赶脚,柠檬汁和生鱼发生一种化学反应(传说)

爱在利马

到达利马和小安同学回合♥

4点到达她家,6点去参加了一个婚礼,O,第一次参加南美婚礼

pisco 酒,好多泡沫,喝了一口,还是喝我的印加可乐吧

小安问中国的婚礼什么样?
我说我们结婚典礼,吃饭,走人~

然后我才知道秘鲁的婚礼不停的跳舞跳舞跳舞,据说要调到凌晨几点
我们是12点走的,算是早走的了

前半场是很正常的party,然后过半的时候就开始各种气球,各种疯啦

秘鲁人民好会跳舞,全民都是舞者

音乐一响,就像广场舞一样,开始蹦

利马海滩,假装在读书,欸 (~ ̄▽ ̄)→))* ̄▽ ̄*)o,《印加三部曲》本应该在出发之前读完的

大家都在晒太阳,只有我在伞底下躺着,啊哈哈哈,谁让我是怕晒的亚洲
其实我家也在海边,但是我们家人都是等6点太阳下山了再去海边游泳

文化差异~~~

海边好多螃蟹,原来是没有肉,我说呢

利马的星巴克,不懂西班牙语依然可以看得懂,完全不耽误喝咖啡

利马海边的一个购物中心,在灯塔附近,景色棒棒哒

利马的日落,从桥上看的。用手机拍的,如果用相机拍肯定美疯啦

我在利马最后一餐,就要和小安家人说再见的时候,3天的利马之行满满都是美好的回忆
全家人都是段子手级别的搞笑,每天嘻嘻嘻嘻哈哈哈哈
带我去没去过的地方,见没见过的人,吃没吃过的食物
为了照顾我的感受,全程都讲英文
很幸运在地球的另一端遇见如此有爱的一家人

利马市中心的夜景,行程比较紧张,一直没去上,小安的爸爸决定带我们在上飞机前,去市区看夜景,贴心的一家人,暴风感动

到市政府广场,停车,开窗,伸出一个手机,咔嚓嚓拍照,然后警察就过来了,我们....

机场送别,照片里比耶的是小安的弟弟,在旅行社工作,就是他帮我预约了如此完美行程,人超级搞笑,会英文,西班牙语和德语,如果有想去体验神奇秘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定行程。他的邮箱是jlozano@nmviajes.com

本篇游记共含6369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3 14:26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5-03 14:26:09 的回复: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有的啊,今天再传一些

2016-05-04 07:22

在这个上面看到了你

2016-05-04 11:30

2016-05-07 16:15

2016-05-07 16:1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9:5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07 16:15:23 的回复:

秘鲁的签证好办理吗

回复向阳生活:很好办理,我是在旧金山申请的,准备了3个月的银行流水,照片,电子机票,5天就出来了,30美金

2016-05-09 10:3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04 11:30:06 的回复:

在这个上面看到了你

回复在路上:Hi,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05-09 10:38

引用 samdy 发表于 2016-05-09 09:50:4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amdy:大部分是用手机拍的,小部分用佳能60D,美图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