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行之第一站:匆匆洛阳三日游

笨笨bang LV.3
2016-05-02 15:43 1047/5

这次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4月26日晚上好不容易抢到两张硬座,27日晚上匆匆出发了!

时间:4月27日至30日       花费:750/每人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河南洛阳

第一天:中国国花园+洛阳博物馆+老集

28日7点多到的洛阳,前往出发前在网上预订的易家家庭旅馆(淘宝、美团、携程都有)。洛阳的打车费不贵,起步价5元。下车后,路痴的我们木有立刻找到预订的宾馆,倒是发现一家很多本地人正在吃早餐的小店。饥肠辘辘的我们立马决定吃完在找,我们点了牛肉汤,很好喝,可惜木有记住小店名字。早餐后向早练的大妈问路才找到。放下东西,奔向我们的第一目的地: 中国国花园

进园门票40大洋,本来打算来看看牡丹的,可惜基本都凋零了。后来听说国际牡丹园还有,可惜时间不允许没有去看。

没有看到期待中的牡丹,公园面积不大,花的种类也比较少,个人觉得门票收40大洋太贵。

逛逛拍拍照后,前往我们的第二目的地,洛阳博物馆,免费参观

博物馆非常大,对中国历代在洛阳出土的历史文物按年度分三个展馆进行了展出。同时,对陶制品、唐三彩等另外分馆进行展出。是了解洛阳历史的必去之地。

回来之后,在旅馆休息至天黑后,前往老集找好吃的去,原谅一路吃喝逛,没有拍照片。吃的大多跟其他地方的小吃街上的一样,鱿鱼、丸子、烧烤之类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老店,点了一碗浆面条,酸酸的,我觉得有点怪,同伴说很好吃。

第二天:白马寺+关林庙+龙门石窟

起了个大早,在旅馆门口坐58路直接到达白马寺。门票40元。

很早,但是人不少

中国第一古刹

修行的他们

假装在泰国

假装在印度

前往第二目的地:关林庙。门票35元。到了关林庙附近已经接近中午,于是去吃了附近的老洛阳馄饨,非常不错。

进去主要补习了一下历史,就匆匆赶往下一站:龙门石窟。出关林庙之后能够到达龙门石窟的公交等到哭都还没有来。没有办法,坐出租车过去,没想到才16大洋。龙门石窟门票:100元。电瓶车:10元。

龙门石窟,不用我多说,特别值得去。也因为龙门石窟,让我觉得此次不虚此行。当然,必须听听讲解,景区全WiFi覆盖,可以扫码听讲解。

晚上回来时还是坐出租车,遇到一起拼车的几个小伙伴,然后。。。然后。。。就决定一起拼车去少林寺

第三天:嵩山少林寺

因为先前滴滴打车留了个司机的号,并且就得人不错,就联系问问他包车去少林寺多少钱:300大洋。司机说大早出发,8点多到景区,11点半能够全部游完,于是时间就这么定了

门票100元,电瓶车25元,缆车50元(还有另外一个路线缆车为80元)

这会人不多

景区有一些大叔大妈在那免费给各种建议,然后,就悲剧了,因为之前没有看看别人的游记,加上时间短。我首先选择了去看所谓的人文景观较多的景点,同时,那些大妈大叔们说这边是拍少林寺的地儿,去了才发现一个正在修的寺庙,里面供奉着财神爷。匆匆之间看了两眼山景,爬了些台阶,就得着急往山下赶。回来之后,发现少林寺里人如牛毛般多,去表演馆看表演,好不容易绕完精心设计且必经过的商业街才到表演厅,刚到刚好表演结束。完全一副商业气息,无爱了。正确的应该花上一天时间,不要坐门口的电瓶车(特别近且路上风景还行),直接先去看武术表演,然后去参观少林寺塔林,最后再去嵩山

匆匆出景区,坐车回洛阳,饭后,启程回京。

本篇游记共含1299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洛阳牡丹。

2016-05-02 21:1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3 10:3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3 13:26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5-03 13:26:00 的回复:

回复vivian:从北京出发有多趟列车到达,我们选择了晚上出发第二天到达(这样节省住宿费用)。旅游路线和需搭乘的车辆所住的旅馆(易家)里有提供资料同时可以向老板咨询,洛阳城市不是很大,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路线上的调整。

2016-05-05 08:5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